一路向西~~北!青海甘肃西北大环线之旅

海朋同学 (深圳) LV.3
2016-07-21 19:08 1562/9
  • 出发时间/2016-07-09

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是这么的洒脱!!!

别的不多说,直接上最有用的才是大家最想要的,这才叫真正的福利

【行程时间】2016.7.9-2016.7.17

【出行天数】9天(火车上两天+旅程六天+西宁一天准备回程)

【人均费用】4000RMB/人

【摄影器材】SONY微单、iphone6 plus

【行程安排】西北大环线6天拼车之旅
D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151基地(青海湖)- 黑马河(宿)
D2 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沿途戈壁滩)-柴达木盆地 -大柴旦(宿)
D3 大柴旦-青海雅丹-当金山-阿克塞-阳关-敦煌(宿)
D4 敦煌-莫高窟(节假日和暑假务必自行提前预约门票)-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市(宿)
D5 敦煌-嘉峪关-悬臂长城-长城第一墩-张掖七彩丹霞-张掖(宿)
D6 张掖-马蹄寺-祁连山-祁连大草原-西宁市(行程结束,注意:这天不进祁连县城,看227国道旁边的草原和山脉)

【拼车费用】拼车是从淘宝上找的,建议提前订
  6天环线每人1300rmb/人,包含汽油费、过路费,停车费,西宁市区内各酒店接送
(需要交付一些定金给卖家,具体找卖家沟通,剩余尾款上车支付一半,行程结束结清;现金、微信都可以哦)

【关于用车】
     必须要说能拼到车是非常的幸运,7月11号才能如期顺利的出行玩耍。西北大环线全程近3000公里,全程有戈壁滩、盘山路、草原、高山等路程确实不好走,最高海拔为3820米,考虑到安全问题、高原反应,建议大家都尽量选择拼车或者包车出行。
    在说说我们的司机-小马哥(回族人),一个帅气阳光的90后(微信名:奔跑吧玖零后,电话:13195782400),其它的不多说两个字:靠谱!

【环线里程】我们的行程是6天
  毕竟每天都会在车上赶路,赶往下一站欣赏期待的美景,预告下这个路线的每天里程数。
  大环线7天全程近2500公里,每天平均跑400多公里,说实话是挺累的,别说我没有告诉你哦。
  第一天:西宁-黑马河270公里
  第二天:黑马河-茶卡盐湖80公里,茶卡盐湖-大柴旦400公里
  第三天:大柴旦-敦煌520公里     第四天:敦煌一日游(第二、三天在敦煌住两夜)
  第五天:敦煌-张掖600公里
  第六天:张掖-祁连大概260公里
  第七天:祁连-西宁280公里

【酒店住宿】
  只有10号晚上的青旅是自己提前预定好的,旅程中的住宿小马司机都会跟我们提前联系好。旅游旺季酒店价格都是200多的宾馆,没有挂星的酒店,干净卫生有热水就是最大的期待。(司机住宿宾馆会有免费司机房住)

【景点门票】以下只有门票价格,各景区内消费属于单独的
1、塔尔寺:门票80
2、青海湖:门票100元+保险20元(个人认为景区内商业化太严重,去了之后并没有那么期待了)
3、茶卡盐湖:门票50元(景区内坐火车往返50元)
4、莫高窟:门票200,包括会先看主题影片(千年莫高)球幕影院(梦幻佛宫),之后坐大巴去看石窟佛像,到了排队有专门讲解员不另外收费,整个景点差不多需要2-3小时。(重要提醒:参观莫高窟需要网上提前15天预约,要不然就要买黄牛票了,价格肯定高出1倍以上,旺季还不一定能买得到,网址:http://www.mgk.org.cn/index.htm)
5、鸣沙山月牙泉:门票120元+保险2元,防沙鞋套15元(很有必要租鞋套,沙子很软套上鞋套很好走,而且鞋里不会进沙子,特别是爬沙丘的时候很好使),里面其它项目骑骆驼(100元)和滑沙(25元)没有玩。——很值得去的景点之一
6、阳关:门票50元+保险10元
7、张掖丹霞地质公园:门票54元+观光车票20元(另外一种可以包车,最多10人,景区找游客组团,比单买稍贵一点但是比较自由)
如果有学生证切记要带着,可以半价学生票。

【温馨提醒】
1、防晒:西北很晒紫外线很强,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做好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防晒霜、墨镜、太阳帽、脖套、臂套全都要带上)
2、高反:最高海拔3820米,海拔并不是很高担心会有高反,买了红景天药店都有卖(要提前喝才有用哦),全程下来我是没有高反,哈哈哈
3、药品:昼夜温差大,在加上路上比较劳累,带些感冒药、创可贴、肠胃药、藿香正气液(这是神药)
4、饮食:清真馆、川菜馆都比较多,饮食大家不用太担心,路上还可以买鞋水果吃: 西瓜、哈密瓜、小白瓜(最甜)。
5、干燥:西北气候那是相当的干燥,全程我们喝了近120瓶水,润唇膏肯定是必带的。
6、卫生用品: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乳、西部较干燥;防晒美白和补水用品、洗衣皂、毛巾、抽纸、湿纸巾等等等。
7、电器:充电器(相机、手机、ipad)、照相机、相机存储卡、电池、手机、ipad、耳机、吹风机(可以不带宾馆可以借)
8、服装:内衣裤、纯棉袜子、换洗衣物:T恤、裤子、运动鞋(厚衣服:厚外套+长袖格子衫,冲锋衣在7月份个人觉得不用带)、太阳帽、大围巾(靓丽的颜色,拍照装逼用)、拖鞋(洗澡时很方便)、太阳眼镜。
9、食品:如果坐火车过去带些车上吃的即可,行程中吃的可以先在西宁买点,行程中都有小超市可以买,不用担心。
10、其它用品:数个保鲜袋(分隔脏衣服、装垃圾等)、购物袋(以备不时之需)、雨衣或雨伞。

行程开始

去程是火车,深圳出发到西宁Z230次火车,历经近36个小时(晚点3个小时),火车比较痛苦点,不差钱的话还是选择坐飞机吧。
到达西宁晚上11点多了,而且还在下雨(那一周天气都有雨很不给力呀),打车去提前订好的青海行国际青年旅社(差评),凑活住一宿第二天早起就出发了,忍忍吧。由于当天到的比较晚而且在下雨,也没有出去觅食。
      说到拼车就很幸运了,凌晨1点钟了才定下来(从淘宝上找的)。11号早上小马哥来接我们,之后接上同行的5个伙伴,接下来的6、7天行程我们要一起愉快的玩耍了,大家都很nice。
      西北大环线结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全程同伴7人+司机小马哥一起开始大环线的旅程,别的不多说全是帅哥美女,再加上司机小马哥带我们装逼带我们飞,哈哈哈。。。

可爱伙伴7人组,全是帅哥靓女,随意欣赏下

D1 西宁-塔尔寺-日月山-青海湖- 黑马河(宿)

第一天行程全程270公里
第一个景点塔尔寺,当天天气不给力在下雨,一眼望去全是雨伞就没有兴趣进去看,看看小伙伴拍的雨中塔尔寺照片吧。从塔尔寺离开去青海湖,虽然一直下着小雨,沿途中烟雨蒙蒙的景色也是很赞的,途径拉鸡山(好奇怪的名字)海拔高度3820M,有的小伙伴已经有点高反,匆匆拍完照出发去青海湖,景区内个人感觉被开发的太严重,大大降低期望值。。。里面有个20元收费电动小火车完全没有必要坐,走路也就15分钟左右,建议步行进去,还可以欣赏下景色拍拍美照(照片顺序不分先后)

楼主和小白哥合影(团队御用摄影师,拍照技术相当好)

D2: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宿)

第二天行程全程480公里,全程天气很给力。
天气不好没有起来看黑马河日出,吃完早餐第一个景点传说中的天空之境—茶卡盐湖,性价比比较高的景点之一当然门票价格也不贵滴;第二天景点也只有一个茶卡盐湖,沿途风景够大家欣赏的了,有山有水有戈壁,看到美丽风景就下午拍照吧。

D3:大柴旦-雅丹地质公园-苏干湖-阳关-敦煌(宿)

第三天行程全程520公里
前往敦煌的路上应该说处处是美景,途径戈壁滩无人区还有最美公路,尽情的拍照欣赏沿途风景,旅途中途径无人区-雅丹魔鬼城-九层妖塔拍摄地-苏干湖-阳关(收费景点),小伙伴们玩的嗨,拍的赞,吃得香。。。一大波照片袭来。。。

D4: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市(宿)

第四天的景点都在敦煌市,莫高窟刚好是上午过去,先看两场主题影片,然后坐大巴车看石窟佛像;下午我们充足的时间在宾馆休息,6点钟左右出发去鸣沙山月牙泉;必须表扬下小马哥司机,莫高窟门票我们7人都没有买,去之前还担心买不到或者要买600大洋的黄牛票,最后小马哥给我们搞定了原价票,两个字牛逼!
说说鸣沙山月牙泉,进去之后就是沙漠了,如果要爬沙丘建议每人带两瓶水,和爬山完全不一样很费力,还有就是要做好防晒防晒防晒。。。上去之后等着拍日落,到23点左右拍星空,晚上沙丘上面还是比较凉快的。

小白用单反拍的星空大片,是不是很赞~很赞~很赞

D5:敦煌-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张掖(宿)

第五天全程路程600公里,是几天来路程最远的,车上备好干粮和水,路上有些单调
中午到达嘉峪关直接就去吃饭了,通过大家一致决定景点没有进去(长城都长一个样),到地方都下午2点多了找个饭馆赶紧吃饭,休息调整下赶路去张掖丹霞,因为丹霞景点最迟到晚上7点钟停止售票,所以我们就要尽快赶路。

D6:张掖-马蹄寺-祁连大草原-西宁市(宿)

第六天行程路程大概500公里,路上的时间更多一些,特别回西宁盘山路上特别的无聊;
最后一天没有什么景点,就是沿途欣赏大片大片的油菜花,看多了有点审美疲劳了;马蹄寺也没有什么好看的,我们就没有进去看。一路颠簸到了西宁,先把行李房酒店,就去传说中莫家街小吃街吃东西,并没有那么好吃,人非常多。。。想去的自己去体验吧

整体来讲这次西北大环线之旅还是很有意义,也是很值得去的,体验了一把西北人文气息和风景,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

引用 海朋同学 的图片:

哈哈 感觉这张照片摆姿势是不是还摆了很久~

2016-07-22 11:18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22 11: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2 11:18:58 的回复:

哈哈 感觉这张照片摆姿势是不是还摆了很久~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  拍出好照片时间久点也值了

2016-07-22 12:11

引用 yy_sabrina 发表于 2016-07-22 11:26:06 的回复: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回复yy_sabrina:

2016-07-22 12:12

美景

2016-07-23 14:5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3 13:13:58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顶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

2016-07-24 00:52

引用 随缘 发表于 2016-07-23 14:55:36 的回复:

美景

回复随缘:谢谢

2016-07-24 11:33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7-25 11:58

引用 傻笑的葡萄 发表于 2016-07-25 11:58:58 的回复:

回复傻笑的葡萄:是的,很值得去西北玩一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