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塞班岛S&L(二)

Grace (哈尔滨) LV.7
2016-07-21 19:28 493/4

DAY4.

蓝洞,世界第二大潜水胜地,这就是我们今天的目的地。

早上7:15起床,吃过早餐在大厅等隋哥接我们去蓝洞(去蓝洞浮潜要直接穿着泳衣出发,因为在那里没有地方换衣服)。如果自己没准备救生衣,最好是跟地接去,这样才能下水。因为蓝洞比较深,不穿救生衣是不允许到洞口附近去,也不能下水的。蓝洞的光线很暗,一般的相机都不能照相,必须要水下专业的相机,可以补光的才行。
   蓝洞的水流属于马桶水流,漩涡型的,所以一定要按照指示在指定的地方下水,如果离岸边太近,一旦遇到大浪,头很容易碰到岩石上,会有生命危险。出发之前最好考一个潜水员证,这样就能到蓝洞里面去潜水,如果没有潜水员证就只能在外面看一下了。在蓝洞,地接会给拍很多照片,所以要穿一个好看的比基尼,最好是会游泳,因为照相的时候不能穿救生衣。拍照之前要想一些动作,这样就不会耽误时间。因为出发之前没仔细查蓝洞要有潜水证才能到里面,所以很遗憾,我们没能看到水下的景象,从外面还是能看出蓝洞确实非常美。

结束了上午的蓝洞之旅,开始下午的北部游。
第一站:圣母像
   当地很多人都到这里来求子,因为在圣母像的旁边有一个圣母泉,听说喝了这里的水就能生双胞胎儿子。后来科学家来检查过,因为这里的水碱性达到70%,所以长期喝这里的水确实比较容易生男孩。虽然现在还没有打算要孩子,但我们还是用瓶子在这里接了很多瓶水,还带回酒店一些,这里的水和正常矿泉水的味道是有些不同。

在圣母像这里,地接还用全景拍摄给我们照了很多有意思的照片,后来回来我试了一下,怎么也没照出人家的效果。圣母像旁边有一棵大树,把两边的叶子拉下来,能摆成一个心形,可以站在中间照相,这都是他们当地人常年在这里发现的,要是不跟着地接一起去玩,真的会错过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第二站:鳄鱼嘴
   从圣母像出来我们到了第二站鳄鱼嘴。在远处看上去,海边的岩石真的像一个大鳄鱼的样子,找好了位置你可以跟他合照。下到下面沙滩边,远处有时能看到大海龟在海上漂着。海边的岩石上还会看到一些小螃蟹。

第三站:土人农场
    从鳄鱼嘴回来我们去了土人农场,那里养了兔子,鸡还有三只山羊。其中一只特别凶的被拴着,要不说他总打仗,还有两只白的,一大一小。在那里买了两个椰子还有apiqiqi,当地的一种小吃,用糯米和椰子肉做心,外面包着香蕉叶子烤成的,非常好吃。喝过的椰子可以吃里面的椰肉,椰子壳可以给那里养的山羊,他们可爱吃了,都能啃出响声。

第四站:最高峰
    塞班岛最高峰海拔400多米,但却拥有世界最高峰之称,因为山脚下去就是著名的马里亚纳海沟,10914米的深度让岛上的这座小山成为离“地心”最遥远的地方。另外,在山顶看到的海洋也是地理奇观,海天一线的全景一览无遗,还能直观地感受到地球是圆的。站在最高峰上,可以看到整个塞班岛的风景,在南侧是塞班的飞机场,机场的跑到只有600米长,所以也很考验飞行员的架势技术。南侧的海面上依次能看到天宁岛,山羊岛和关岛。在远远的陆地上能看到一个湖,岛上的淡水很少,听说战争失败以后,日本人为了不让当地人喝湖里的淡水,向湖里扔了很多人的尸体,又投了毒。所以当地人觉得那个地方非常不吉利。直到今天他们都不靠近那个湖,更不会喝湖里的水。

下一个项目:ATV越野摩托
   从最高峰下来,我们去玩越野摩托。穿戴好护具,带好安全帽,我们开着越野摩托出发了。我们行进的路段非常颠簸,这样才能感受到ATV的乐趣。前面有人带着我们走,老公在最前面,我在第二个。路上的灰尘很大,所以最好跟前车不要离得太近。我们开出去一段路就发现后面跟着的几个人都不见了,可能是我们开的太快了吧,就要在原地等他们。到一个景色好的地方,地接会帮我们照相。摆出各种各样的姿势。而且他们都很耐心。开车回来,拿湿巾一擦脸,上面全是黄土,身上的衣服也都脏的不行了。所以玩这个最好不要穿白衣服。回来的路上我还把帽子落在了接送我们的车上,还好最后晶嫂帮忙找回来了。

结束了一天的形成,已经是晚上七点多了。今天我们不在酒店吃饭,要去一家当地很有名的餐厅COUNTRY HOUSE。
   今天的特惠是龙虾牛排特惠套餐。点餐的时候就看出我老公的重要性了,我的英语水平还是有限。我们点了一份龙虾牛排套餐,还点了一份鸡肉和猪排的套餐。都说他家的牛排非常有名,我觉得鸡肉也很好吃。

吃过饭,又去步行街逛了逛。在那里看到了很多猫咪。塞班的猫咪都是尖尖脸,大长腿,也没有太胖的,都很瘦。可能是因为那里太热了吧。小猫见到人也会害怕,但是一给他挠挠脖子他就趴下了,非常乖。今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DAY5.

玩了整整三天,我们也累了,今天决定休息一天。
   早上八点才起床,去吃了早饭。换好泳装准备去沙滩上躺着。悦泰的沙滩是塞班岛沙子最好的。而且悦泰酒店还给准备了免费的藤椅还有遮阳伞。如果去的早有空着的小亭子就更好了。那里的椅子是软垫的。老公躺在椅子上睡着了,中途我也睡了一会,到了中午觉得有点热,我俩决定去超市逛一逛。

悦泰旁边有一个HAFA ADAI超市,当地人也会在这里买东西。这里的超市饮料种类非常多,罐头和调味料种类也非常多。而且按照当地人的收入来说,这里的东西真的很便宜。一大包牛肉只要$19.99,就算换算成人民币也比国内的便宜很多。真心觉得国内的物价实在是太贵了。挣得比人家少那么多,买东西还比人家贵那么多。

晚餐过后,我们准备去海边玩一会。换好泳衣,走到海边。海边的沙滩上有许多藤椅,我们找了一个空位置,老公躺在那里休息,我去海边玩。太阳已经要落山了,看到太阳一点一点的要落到海平面一下,觉得特别美。想照几张照片,但因为是背光看不太清楚。无意中回头一看,身后的天上已经乌云密布,感觉马上就要下雨了。我跟老公说应该快下雨了,我俩赶紧往酒店走,走到一半雨已经噼里啪啦的下来起来,但是等我们回到房间雨就基本上停了。塞班的雨一般就能下五分钟,来的快,走的也快。

第五天的行程结束!
未完待续.....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2 16:25

地接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非常的好

2016-07-24 22:15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7-25 13:53

引用 tonychen 发表于 2016-07-25 13:53:28 的回复:

回复tonychen:多拍照,回来选一选写游记。但是选照片是个痛苦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