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一场说走就走的周末短途游

sindyjxy (上海) LV.9
2016-07-21 19:29 369/4
  • 出发时间/2016-07-15

从小出身在上海的我,居然没有去过西湖。是不是有点小惊讶呢~
这几天,考完了驾照,研究生的学习也考完了。所以,跟老公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周末西湖游。
比起,之前的旅游,本次真的是毫无准备,就提前一天,买了高铁票、订了酒店,周五下班后就出发了。
每次旅游,我都喜欢提前一天到,这样,第二天就可以有完整的一天,省的第二天,一早上都在路上。

西湖一日游

西湖游路线安排:
上午:断桥残雪 → 白堤→ 孤山→ 曲院风荷 → 苏堤春晓→ 花港观鱼
午餐:知味观
下午:坐船游览西湖全景 → 太子湾公园→ 灵隐寺附近闲逛
晚餐:绿茶餐厅
晚上:西湖音乐喷泉

自助游的好处就是能够自己控制时间,赶在旅行团到来前,好好品味宁静的西湖景,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撑着伞游西湖也别有一番风味。

午餐:知味观味庄(杨公堤店) 在花港观鱼景区门口。
 ”知味观“在杭州有许多家分店,这家杨公堤店是豪华版的”知味观“,听说是亚洲BEST50餐厅(美食与美酒杂志评选的,感觉很高大上的样子),因此价位和分量自也是不同。我们去的时候已经1点半左右了,门口没有排队,等了大概3分钟就有服务员带我们去就坐了。点了西湖醋鱼、小笼、西湖牛肉羹、东坡肉还有一个冷菜~都是杭州特色的。味道也就这样,感觉没有特别惊艳。

小笼还是无锡的好吃~

下午雨终于停了,吃完回到西湖边,人好多好多~真的是人从众。所以我们买了船票,开始登船环游西湖一圈。

环湖一圈后,步行前往太子湾公园,具体怎么走,跟着百度地图走就可以了,很近~
太子湾公园,网上对他的评论很高,游玩后,发朋友圈,引发了一群朋友对他的赞美~一步一景~其实比起西湖,我更喜欢太子湾公园的安静~

到达太子湾公园时,腿好酸,所以基本只是欣赏没有拍过多照片~
老公让我安排晚餐,所以就挑了上海不常见,有杭州特色的绿茶餐厅,点了一些绿茶相关的菜~吃饱喝足又在回酒店途中,看了超市,冲进去买了水果~以备明天食用。
这一天,好充实,感觉腿都不是自己的了。一共走了近3w步,登上了微信运动第一名。当然,西湖环湖有电瓶车,挥手就停,走不动了可以乘坐。

看茶园、竹林、校园美景

上午:云栖竹径→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下午:六合塔

今天的路线是老公安排的,一般来杭州第二天都会去西溪湿地、宋城什么的。老公却安排了这条路线,经实践真的是极好。去云栖竹径的路上,风景宜人,可以看到成片的茶树梯田。浙江大学之江校区更是充满了艺术的气息~让人不枉此行。

途中在公交车上拍到的茶树梯田~

老公化身摘茶叶的小帅哥

进入竹林前

可通过竹径达到的茶园,好像是国家龙井茶保护基地吧~那种置身茶园中的感觉,真的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云栖竹径逛完,前往浙大之江校区,门口就有公交车到的,非常方便~

由于是暑假,校区并没有太多人,非常安静,也正是没有人,蚊子们饿坏了,咬了我满腿的孢~~估计今年整个夏天都不能穿裙子了。

由于前一天走了太多路,今天又走了好久,我实在是体力不支。下午的六合塔并未参与~就在景区外面的纳凉处等待老公~
之江校区到六合塔步行可达~

本次说走就走的杭州游,真的好开心,虽然下雨虽然被蚊子咬,但是那特别的、安静的、无人追捧的景点(太子湾公园、云栖竹径、浙大之江校区、茶园)让我真的觉得不枉此行~

over~~
欢迎提问~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7-22 11:18

引用 baxuejie 发表于 2016-07-22 11:18:03 的回复:

回复baxuejie:亲,还不够详细吗?

2016-07-22 12:53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