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毛里求斯蜜月行

亚亚 (常州) LV.7
2016-07-21 19:47 5731/35
  • 出发时间/2016-06-13

前言

啦啦啦,太久没码字,终于开新游记了,首先声明,这篇游记就只是游记,攻略神马的我写不来,只能写点皮毛,所以还不如不写,只有一些小建议,各位看官要攻略的话就粗略看看吧,对毛球有个初印象就行了。
    这次是蜜月旅行,按照道理应该写的唯美浪漫一点,可是,我游记的风格依旧是流水账+大白话+各种大素颜照,还是按照时间顺序来写,方便我们以后回忆这段amazing的旅程。但是有个很大的遗憾就是订了跳伞,因为天气原因取消,希望以后还能有机会能体验一次。
    毛里求斯是大侠想去的地方,一直跟我强调马克吐温说过:“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依照毛里求斯的风景创造天堂”,听到我耳朵起茧,但是我还是无感,只是很期待跳伞这个行程。所以去毛球的整个行程都是大侠看网站各位前辈的攻略完成的,包括预定酒店机票、跟酒店确认房间、开通手机国际漫游,订当地一日游、联系一日游客服讨论相关细节、订租车车辆、下载google地图和maps me导航app、规划自驾游行程路线、在淘宝租gopro及一系列配件并熟悉其如何使用,把英文版机票出行单、英文版酒店确认单、毛里求斯入境卡模板、租车确认单、具体行这些材料都打印下来,最后把行程大致和我说一下,然后告诉我要准备什么,我就负责采买东西,比如防晒霜、水宝宝、防蚊液、潜水三件套、防水手机套、潜水手套、泳衣、水母衣、行李收纳包、飞机上用的眼罩、耳塞、充气枕等,大侠还补充了各种药物和创口贴。
    大侠说预定酒店是最纠结的,因为我们行程安排九天七晚,一般旅行社都是七天五晚(因为一个礼拜的周期机票比较便宜),商量下来感觉去毛球这么多天窝在一个酒店太浪费,最终决定西北部鹿饮泉住四晚、东部的毛里求斯公馆住三晚,预定的酒店都是含早晚的,这样比较省钱省事。
    总而言之,大侠负责这个那个这个那个,我负责买买买和打包行李。是不是很简单,O(∩_∩)O哈哈哈~准备好了吗?开始咯,我们的旅程

妈亲自护送至高铁站,阳光和人儿都明媚,我们的小船就这么出发啦~~~我们订的飞机票不是直飞的是从香港转机的,6月13日20:30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当地时间22:55到香港,14日01:30香港起飞,当地时间7:15正式到毛里求斯。因为毛球和中国有四个小时时差,所以我们到毛球包括转机的时间其实花了十四个多小时,到香港的时候只有一个免税店是开门的,因为是去途,就买了一条如图包包上缠着的丝巾,只是路过。这里不得不提到小兰送我的芙拉小红包,出门简直太方便,里面放手机、短款钱包、钥匙、房卡什么的刚好,随身携带超安全

第一次坐这么久的飞机,准备了充气枕,因为打气筒不给力,两个充气枕全是大侠靠人力用嘴吹起来的,关键一坐下来发现充气枕完全没起作用,不如普通颈枕舒服,而且碍事占空间,又把充气枕的气给放了,去途的飞机上免费提供眼罩、耳塞和保暖袜,我们带了就用了自己的,我买的眼罩是那种中间凹进去的,对眼球没有压力的,比较舒适。在飞机上最大的感受就是冷,穿着长裙、运动鞋、盖着飞机上的毯子还是冷,迷迷糊糊睡着了被肚子痛痛醒,飞机上最后几个小时每分钟都是煎熬,大侠也冷但是没闹肚子。毛里求斯时间14日7:15我们终于抵达毛球,踏上了毛球的土地,望见了毛球的天空。

1、毛球初见,路易港、蔻丹广场闲逛

抵达时毛球还是清晨,很安静,云层比较厚,天色暗暗的。6月份是毛球的冬天,平均气温25度左右,晚上比较冷,建议女生带一件大风衣,晚上一裹就可以出门,不然就像我一样一到晚上就想回房间,穿夏装晚上在酒店沙滩逛太冷了。出了机场我们电话联系了之前在携程上预定的接机的师傅来接我们,两三分钟他就到机场门口接我们前往我们预定的鹿饮泉酒店,接机的是个华人,去鹿饮泉花了一个多小时,一路上就跟师傅胡侃烂侃。初步了解到毛球基本没有重工业,农业也以甘蔗地为主,很多东西全靠进口,汽车什么的都是全进口的,一辆3系的宝马竟然要五十几万,比国内物价高多了。毛球的道路基本都是两车道,没有高架,中间有隔离带的就是高速公路,最高限速100码,摩托车甚至自行车也在高速公路上走,我也是有点心惊胆寒。因为后面我们还要自驾,就比较关注毛球的交通规则,我们坐在副驾驶上就假装自己在开车,先适应一下毛球的公路。毛球驾驶座在车子右侧,转向灯在右手处,左手处是雨刮器,环岛众多,环岛入口是停止线,右边如果有车辆你就必须停下来让右侧的车辆先行你才可以通过,这样你经过下一个路口时下个路口的车也会让你先通行,这样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毛球的司机都很遵循这个规则,就算速度很快看到右侧有车辆也会刹车到停止,等右侧车辆完全通过再行驶,毛球的道路大多两车道而且车道很窄,弯道真的超级多!!!!!!晚上路上还没路灯,路况如此差我们在毛球那么多天没看到一起交通事故,可见毛球司机的礼让程度。一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甘蔗田,甘蔗上面有芦苇状的穗,也是蛮毛球特色的风景,路上我们还看到了毛球的彩虹,贯穿山谷和甘蔗田,跨度大持续时间长,对于我们这种不怎么看到彩虹的人来说简直是惊喜。

上午我们顺利抵达鹿饮泉酒店,酒店门卫很负责,逐一询问进出车辆和人员并做好登记,进到酒店大门开了一段路才看到酒店的大厅,沿途都是绿化,刚下车穿黄色“大褂”黑色皮肤的服务员就微笑着给了我们提行李,邀请我们进去坐,进去后接待我们的是一个会说中文的女工作人员,把我们三对中国游客聚集起来一起发给我们酒店地图详细介绍酒店的相关情况,送上冰甘蔗汁和水果。具体酒店情况我就不在这里赘述了,反正是有很多个不同国家的菜系,各项设施都很完备,这里需要特别提醒一下的是,来毛球度假的以欧洲人居多,所以服务基本被欧化了,很多事情都要预定,各位看客如果去入住的话一定要去的第一天把之后每天去哪个餐厅吃晚餐预定好,不然就像我们一样在酒店主餐厅吃了很多顿自助餐。下面是酒店之初印象。

因为酒店两点之后才能入住,我们把行李寄存好就开始自由活动啦,按之前的行程安排准备去毛里求斯的市中心路易港和蔻丹广场,从前台走去酒店大门我和大侠差点迷路,一出酒店大门就碰到招揽生意的出租车司机,我们包车去路易港,途中去了传说中boss的工厂店和手工船模的店,买了件阿玛尼的男式休闲西装,后来还很庆幸买了这件西装,因为酒店餐厅就餐要求男式女士都穿正装,不能穿运动鞋拖鞋短袖什么的去就餐。到路易港的时候已经两点多,都快饿晕了,一下车就近就在港口边的一家餐厅吃午饭了,吃饭看菜单最痛苦,又想尝尝特色菜,又看不懂菜单最后看图片点了几个菜,这里的米饭都是长长细细的那种,我是吃不惯,大侠不挑食,什么都吃得下,还是炒面对我胃口,那个汤我也忘记什么味道了,服务员很热情的教我们把咖喱肌肉倒上酱汁卷到饼子里面吃。

吃饭的视野很好,露天阳伞,旁边就是港口的海湾。

吃饱喝足就开始溜达啦,沿着路易港的海湾往蔻丹广场的方向走,沿途都是风景。

蔻丹广场的彩虹伞路,据说毛球的欧舒丹比较便宜,欧舒丹的店就在彩虹伞路边上的一楼,一进去满满是中国人在里面选购,一路上都没怎么看到国人,在这间小小的店里面居然聚集了这么多的国人,惊叹过后我们也加入了血拼大军,亲们的伴手礼一部分就是在这里买的啦。

走过彩虹伞路

毛球的游唱歌手,在狮子下面是不是很霸气

某人极力反对po上来的照片

我们的爱

伴着年代久远的邮局,我们踏上了回酒店的路

到酒店时已经接近黄昏,我们把行李拿好黑人司机开着电瓶车把我们送去了我们的房间,这里的房间都是联排别墅,我们的房间自动升级为家庭套房,那幢只有三个房间,房间周围一圈都是绿化和草坪,高高低低的树私密性也不错,主卧正前方是一个落地玻璃拉门,出去就是园景,再往前走一小段路就有一个公共游泳池,躺在玻璃门外的躺椅上小风吹吹太舒爽。

酒店送的蜜月套房礼物:围巾、T恤还有香槟。

房间外观及内部,超喜欢那木质的床的背景墙,特别是两张小床房的那条大鱼。

惊叹完房间的豪华才开始把行李安放好,准备去熟悉下酒店的其他地方然后吃晚饭,因为我们房间离前台较远,而餐厅都在前台附近,所以在酒店出行都直接打前台电话叫开电瓶车的黑人驾驶员来接我们,后来几天熟悉路之后才敢自己走来走去。
    到那边时已经接近黄昏,尤其美丽。

沙滩的沙子细腻的没谁了,之前去广西北海涠洲岛的沙滩被甩去几十条街去。

水清的也没谁了,就是太冷了。

剪影

还没正式开饭,先去餐厅转了一圈,看到各类水果,尤其是凤梨,酸酸甜甜我的最爱。

主餐厅的入口都这么美

这是酒店印度餐厅的夜景,可惜没预定到都没能去吃一顿。

毛球都是19时才开始晚餐,这是在酒店的第一顿晚餐,主餐厅的自助餐,看到啥都想尝尝,还又碰到了再路易港吃的饼子,结果很多不合口味的都浪费了,比如生生蚝、生海胆还有各种酱料,估计被酒店服务员心里暗暗啊的鄙视了一番,吃了几顿之后就完全明确自己要吃什么,和老外一样吃的一点都不剩,践行着光盘行动,吃多少拿多少

2、塔马兰海豚湾出海、浮潜一日游

第二天在携程上订了塔马兰海豚湾一日游,早上6:15就要在大堂等旅行团的车来接,然后沿途接了其他酒店的一日游游客一起前往出海的地方。
    沿途再次看到了彩虹,还经过了蔻丹广场,在行车途中把蔻丹广场拍的高大上了,看看我的抓拍技术。

大巴车上接了二十几位国人,我和大侠坐大巴车颠簸了两个小时左右终于到了出海的地方,大巴车转弯毫不含糊,要不是我坐在第一排估计要晕车了。海边都是小艇,我们需要坐小艇登上追海豚的双体船,上船前我还有点担心我会不会晕船,我们从国内带了晕船药却忘在酒店,出门时太急也没来得及吃。虽然忐忑,天气也不太好(风大,云层厚),但是也不影响我们奔向大海怀抱的热情,一上船我就俩就到船头拍照,用gopro录视频。

双体船如图,乌压压的云朵,阴暗的天气如图

我和大侠在船头嘚瑟了一会后又帮另外一对母女和一个上海的一家子拍了照片,我和上海那家子中的beautiful的女儿还躺在船头的网上拍了享受的合影,惬意。

我们的双体船和另外两艘双体船一起出海,一直开开开,海豚你在哪?

原来你们也在这里~开到一个地方黑人水手突然招呼我们看那,一转头就看到几只海豚优美入水的画面,美呆,拿起手机gopro各种拍,三艘双体船一起不紧不慢的把海豚围在中间,一开始只能远远的看到,后来海豚游得离我们只有三四米,感觉就在我们脚下,下面是gopro拍的视频截图,四只海豚一起游泳。

gif图让你们感受下

在追海豚的过程中我从船这头跑到那头的时候一头撞在了船杠上,当时就眼冒金星腿软扶着黑人水手之一瘫坐了下来,一听又有海豚立马精神起来继续换个角度看海豚。追完海豚之后我们的船又继续开,双体船开始加大马力开的很快,看完海豚的兴奋劲过后,我和大侠继续坐在船头随着船身一路颠簸,风浪开始变大,天色也更暗了下来,后来干脆下起雨来,双体船也能开出快艇的感觉我也是醉了,大侠这时候开始喊头晕了,船开到一个水稍浅的地方停了下来,这时候大侠已经很不舒服了,水手说可以下水浮潜了,我问大侠下不下,大侠还是坚持下水浮潜,船上二十几号人下水的人十人都不到,我和大侠换好水母衣戴着我们自带的泳镜、呼吸管(船上也有公用的)、穿着船上准备的脚蹼和救生衣就下水浮潜拉,水不是特别清澈,还没我们酒店里的海水清,但是这是我们第一次在离岸边这么远的海里游泳,想想还是有点激动。下水后我就顾着游泳了,穿着脚蹼和救生圈游泳真是太轻松了,秒秒钟游出好几米远,几次被水手叫回头让我不要游太远,现在想想有点后怕,要是鲨鱼来了我咋办。大侠带着gopro专心在拍鱼群,不过他状态不好,没一张能看的,我就不po出来了,游了一会大家基本都上船了我们也就上船了,我们的船就开始返航了。上船之后大侠就去船底了,我以为他去换衣服上厕所了,我就站那开始擦头发理东西,过了好久也不见大侠出来,我就去舱口看了一眼,看倒一个黑人水手在清理呕吐物,我才幡然醒悟大侠晕船吐了,吐完大侠上来之后就坐在船舱萎靡不振了,前面提到的上海一家子主动拿出晕船药还有咸的小零食给大侠吃,还给我和大侠让了一个风不太大的座位坐,大侠就靠着我伟岸的肩膀半昏睡着,水手在船上烤的鸡腿鱼排什么的我和大侠也就吃了一点点(和想象中出海在船上吃着BBQ喝着酒聊着天唱着歌跳着舞完全不一样),可是天气却雪上加霜,雨越下越大,风也很大,我和大侠单薄的衣服在风里瑟瑟发抖,没有听攻略的带上酒店的浴巾,这下就悲剧了,两个人一起裹着一条速干毛巾,还是冷的发抖,之前我帮她们拍照的母女也拿出她们的毛巾借给我们披着,感动的不要不要的,你给一点点帮助别人,哪怕是一个笑脸,别人也会反过来回馈给你,这就是这个世界温暖的地方,在毛球风雨交加的海面上,我和大侠就这么被温暖包围着,心理溢满了幸福。
    下面是晕船ing被恶搞的大侠,也是他非常想销毁的一张照片。

终于踏上了土地坐上了回酒店的大巴,沿路正好学校放学,抓拍到这个用衣服盖着脸走路的熊孩子。

回到房间休息一会换好衣服,还没到吃饭的点,我们就去酒店的spa享受了一把(之前预约好的),一人做了一个马萨基按摩,毛球的按摩真是太温柔了,不如国内的按摩酸爽,但是氛围很好,大侠都睡着了,我也差点睡着但是强打着精神没敢睡。
   这是spa大厅的不认生的猫咪,一直贴着客人走。

吃饭的时候又遇到一只猫咪,更不认生,怎么摸都行。

大侠用gopro拍的夜景,gopro的缺点就是遇到光源就很难拍好,可能也是大侠技术不到家。

房间门口的庭院夜景

3、鹿岛一日游

今天鹿岛一日游的团是是在惬意旅游网上订的,团员人数较少,一车八人,最后一个接我们的,好像睡到七点才到酒店前台集合,早上想起来和大侠一人贴了个晕车晕船贴,今天坐的车是商务车,去的途中坐在最后一排,晕车晕的差点吐了,一直在车上以各种奇葩的姿势躺着,到码头后发现大家都换好泳衣出来的,而码头那边居然只有一间卫生间,大家都排队去上厕所,我们在狭小的卫生间里面换好了泳衣,水母衣穿在泳衣外面。
    继续坐小艇上了双体船,这次大侠不敢坐在船头了,我们在船上围坐着,喝着朗姆酒兑可乐,吹着海风,安静的享受大海的恩赐,突然看到两个人被汽艇拉着在海上飞,才惊觉到了目的地,是一个漂浮的平台,上面陆续放飞了另外一个团队的人,我和大侠被第一个拉去穿上救生衣,穿好才意识到要第一个被“放飞”,想到刚刚那团被放飞的人最后降落都是滚倒在地四仰八叉,心里着实紧张了一把,小黑帮我们和伞连接起来就准备起飞了,边准备起飞小黑用简单的语言告诉我们起飞的时候放松,降落的时候在后面那个人要看他的手势拉左右两边的伞绳直到落地,伴随着忐忑我们被大风一吹就放飞拉,飞上去的那瞬间超紧张,上升过程我和大侠一直尖叫,后来才知道我们的尖叫把他们下面的人吓死了以为很恐怖,大侠紧张到还用两只腿勾住我的腿,我都感觉大侠快把我从坐着的绳子上拉下来了,赶紧叫大侠松开我,大侠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飞到最高的高度就很平稳,一点也不害怕,超享受看到一望无垠的碧蓝的天和碧绿的海(今天天气很给力,阳光比较充足但是也不是很晒),遗憾时间太短,被当风筝放了一会会就下去了,降落我和大侠都双脚稳稳着地,一点都不可怕,high爆了。

在等候其他团友飞完的过程中我们开始拍照。最后一张因为风太大浮台太晃,动作太不标准了

飞伞之后是水上沙发,如图。

拉出去溜溜

来个gif感受下颠簸

水上第三项:海底漫步。开船到了另外一个比较浅水区的地方,水超级清,看下面拍的照片就知道了,基本是gopro的截图,当时直接录像了,没拍照片。
    漫步我和大侠也是打头阵,大家换好适合自己的硅胶鞋(防止被珊瑚扎伤)后,我第一个下水,把头塞进一个宇宙飞船一样的头盔,头盔连着一个输送空气的管子,小黑带着一个重物拉着我下水了,我到水底之后小黑哥就上去接大侠了,我一个人在水下的时候感觉好孤单好冰冷,我就一直在水下颤抖着,等着大侠来陪我,大侠下来了居然是戴着墨镜下来的,自己都没发觉,等所有人都到齐之后我们一个拉一个的头盔把手围成一个圈,小黑哥拉着首尾两个人的手拉着我们在水底前进。话不多说,看图吧。
    下面几张是另外一个小黑哥把大侠的gopro拿去帮我们拍的全貌,我根本就没注意到有人在拍,一直惊奇的看着被圈在我们中间的鱼群,直到大侠叫我看镜头哦我才抬头,瞧我那惊讶的小眼神。

大侠刚下水的时候光顾着摆pose,完全没在抓我的头盔,我的头盔一度歪掉我以为要进水了,幸好小黑及时发现帮我抓住了我的头盔,不然后果。。。。。。

这是我们围成圈的全貌,海水的颜色是不是很美很透明。

gif图感受一下

周围美丽的珊瑚

孤独的鱼

这是准备上去,我和大侠又要等其他人都上去了才能上去,我们就拍齐了周围的鱼群,还拍到一条特别的长长的不知名的鱼。

水底漫步结束我们就坐快艇回到双体船上去鹿岛。快艇很颠簸,但是大侠居然没有晕船,还很high,我们在船上拍了以下照片。

双体船上我躺在甲板上晒了一会太阳,大侠怕晕船不敢上甲板。因为大侠没有晕船我们吃上了一顿完整的船上的BBQ,还是烤鸡烤鱼排,可是比前一天吃的香的多,一开始要的吃的不够还问小黑多要了,连最后的烤香蕉我们都多吃了几个,这条船上有个女船员,刀叉也洗的比较干净。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坐快艇到了鹿岛,一开始并不期待这个岛,谁知道来了有这么多惊喜,还拍了很多照片,各位看官请注意,一大波照片来袭。

这次先来gif给你们感受下一层层透明的海水

唯一一张大侠拍的我能看看的还闭着眼

看我拍的大侠是不是帅呆了,专业吧,快来膜拜我

沙滩必备写字,用gopro的杆子画的

换了红色裙子,我妈说这张像悬空的,比较灵异

跟我们同行的一对情侣居然捡到一个活海星,惊奇之外我和大侠也去寻宝,然后发现了紫色的海胆,带上的防刺手套终于派上用场了,哈哈哈。

拍完照片我们就分别把这两个可爱的小动物放生拉。请看视频。

拍完照片我们还下水玩了一会,因为水比较浅,没穿救生衣,就这么扑腾了游了一会。

又坐上双体船回去啦,大侠到最后都没晕船,就开始又在船头嘚瑟了,来看看我给拍的照片,继续等大家来膜拜
   看大侠的大拇脚指都在凹造型,笑死宝宝了。

太阳的后裔,看我的逆光拍的是不是超级帅,角度简直完美

拍着照片突然船上的船员拿出乐器开始演奏,那个女船员开始招呼大家一起跳舞。我虽然不会跳但是high跳成小疯子,哪管他肢体协不协调会不会被人笑,感觉这才是出海的feel,这个feel倍儿爽。

最后合影,很热情很开心。

又去拍了酒店沙滩那边的桥和船

天色已暗,我们却去酒店的无边游泳池玩了一会水,因为快要从这个酒店换去另外一个酒店,但是酒店里面很多免费项目都没来得及耍完,就抓紧机会泳池也要玩一玩,后来来了很多健硕的老外在太阳快下山的时候玩水上排球,我们就回房间洗澡准备吃晚餐拉。

依然是西餐,只拍了餐具。

吃完晚饭在大厅等了好久都没等到租车公司的人,我们就先回房间了,租车公司的将车子送到酒店停车场,大侠自己去交接了一下车子,因为还需要交5000卢比押金,大侠就回来房间带着我一起去围观了一下我们租的丰田卡罗拉,车是在租车官网祖的,价格比携程上的要便宜,岛上日系车比较多,考虑到我们之后要去自然桥那边,路况不太好,最终还是选择了大一点的车子。
    交接好我们就回房间了,这里发生了一个插曲是我的手机找不到了,我记性不好,我明明记得出门去停车场的时候没带手机,我还跟大侠讲我手机没带的,手机应该在房间里面,可是翻箱倒柜没找到手机,我就觉得估计进小偷了,我已经绝望了感觉找不到手机了,倒是比较镇定,大侠不死心非要拉着我沿着走的路找一遍,我不肯去大侠还是坚持,没办法大晚上的我裹着个浴袍(太累了,懒得换)气鼓鼓的跟着大侠一路找到停车场没找到,最终在车子驾驶座上找到了我的手机。这才回忆起来我是在从停车场回房间的路上发现自己没带手机,以为手机在房间就直接回房间了,而不是我记忆中的在房间去停车场的路上发现自己手机没带

4、皇家植物园、红顶教堂

本来今天上午预约的跳伞,六点起床后收到信息说风太大跳伞取消,我们就改变计划优哉游哉在酒店吃了早餐才出门去皇家植物园看动植物啦。

清晨的酒店特别安静,路边的带刺的花花。

大侠胆子小,我这个女司机中的战斗机先开始开车,之前已经预习很久,左侧开车已经基本习惯,真正开始开车才发现国内的开车小习惯要马上改过来还是不容易,一开始经常转向灯打错方向,挂挡右手挂也很别扭。但是还是以我深厚的开车功力一路顺利开到皇家植物园停好车。
    一进门就看到路边两排树,仔细一看其中一棵居然是胡大大09年栽下的,还有其他各国领导人种下的树。

路痴的大侠在研究地图。

这是传说中可以坐一个小朋友的“王莲”,开白色和枚红色的莲花,我们去的时候莲花基本已经凋谢,所以样子比较难看

参天大树

树根超级粗壮的一棵

小鹿,嘴很馋,喂树叶吃的可香了。

gif图感受一下

象龟,一开始以为都很懒不动,结果很多都在动

然后我们就自驾去了之前看攻略看到的中国人开在毛里求斯的“胖哥龙虾馆”,吃传说中一只几斤的龙虾。服务员很美丽,服务态度很好,我们点了一斤多的,胃口好的有更大的,可以一半一半味道,我们点的一半蒜泥一半芝士的,芝士的味道太浓,有点掩盖了龙虾的鲜味,不过芝士控的肯定很爱。红色的鱼是七星斑,清蒸的,很嫩,不过我和大侠就吃掉半条,好浪费,还有一个沙拉也是他们店的招牌,因为里面有棕榈心所以比较贵,个人不是很爱棕榈心。

继续自驾去大湾的super U超市准备买些特产回去,在那碰到好多好多中国游客在那采购,买了很多袋当地人最爱的红茶(带回去送人的伴手礼)和两斤当地产的奶粉,还有一些当地品牌的果汁和薯片准备无聊的时候吃着玩,当时还碰到一个小黑在超市大厅里面卖各种义务小商品一样的东西,但是看架势就是宰人的货,就买了一个小东西赶紧走人。
    大侠在超市某专卖店门口和毛球国鸟“渡渡鸟”的玩偶的合影,这家店有很多渡渡鸟主题的T恤,还有小朋友的衣服超可爱。

再次出发准备去红顶教堂,途中看到一个很美的海湾就直接停下来拍照了。

是我拍照的姿势不对么,我总感觉我相机中的大侠超帅,大侠相机中的我很挫。

终于到开到了红顶教堂,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的教堂。远远看到就很美。

相依偎的情侣,在停车场就看到这对小情侣一起在吃冰激凌,还礼让我们停车,小小的幸福大大的暖心。

红顶教堂近照

下面人物照略多

第三张是在偷拍,我也不知道我在干啥

哈哈,这张大侠肚子挺出来了,但是我视角选的好,还是很高大上

迷失在铁路中的少男少女

哈哈,当时沿着边边飘过一只单身汪,求单身汪的心理阴影面积

第一天自驾游就这么优哉游哉的结束啦,自驾比较好的就是到一个景点等一波旅行团走之后就可以安心的拍无人在场的照片啦,这次我们人物照拍这么多就是因为人少,哈哈。

沿路好多这种根繁叶茂的榕树,这是今天回来后在酒店里面闲逛拍的。

还在酒店路上巧遇小型菠萝蜜,可爱吧。

最后一次散步在傍晚的鹿饮泉的沙滩,明天早上睡个懒觉就要换酒店拉。

遇到两只傻汪,白色斑点那只在追赶小黑,小黑一个激动在沙滩上摔倒了。。。。摔倒了。。。。我第一次看到狗狗摔跤摔这么惨。

孤独的小船

鹿饮泉泰国餐厅白天的样貌。

在鹿饮泉的最后一晚终于吃上了之前预定好的海鲜餐厅的蜜月套餐。鱼头汤很美味,就是上菜速度太慢,吃到甜品我真是快睡着了,好不容强撑着睡意吃完晚饭。

回到房间还要很苦逼的收拾打包行李准备明天换酒店,还好大侠还会帮忙收拾,不然我真是要忙到很晚还不能休息。

5、换酒店、南部驱车

鹿饮泉的最后一顿早餐,更加悠闲,现在总算能做到吃多少拿多少,吃的一点都不剩了,这边的鸟很亲近人,露天的餐桌边都是小鸟闲庭信步的走来走去,甚至还有直接跳上我的餐桌的。

装上打包好的行李出发去第二站“毛里求斯公馆”入住拉。途中的蓝天白云,和甘蔗田配一脸,在这种路上一直开车也是很惬意的,路上也没什么车。

还有就是路边经常会看到这种造型奇特的毛球式牌楼,五颜六色充满童趣,问了当地人才知道这竟然是寺庙。这样的话我沿路看到公墓里面的墓碑也是五颜六色的,就也不觉得奇怪了,毛球人是因为自己肤色太黑就不喜欢黑色建筑了么?

酒店房间阳台的风景,对面就能看到海。“毛里求斯公馆”价格不比鹿饮泉便宜多少,设施比鹿饮泉要差不少,餐厅也只有两个,这让吃货们情何以堪,而且中国人比较多(在毛球我还发现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老外你看着他他老远都会主动和你打招呼,国人就算和你擦肩而过却假装看不见你,更别说笑脸了,这是普遍现象),所以还是建议去毛球的不要选择这个酒店。

酒店大厅服务员顶着凳子走路。

游泳池,看树枝就知道风多大。

主餐厅外观。

毛里求斯公馆的第一顿:之前super U超市买的泡面、青柠汁和薯片。我当时就预感我会很怀念毛球的果汁。

简单吃完饭就准备去南部驱车拉,去之前大侠非得说那边有虫子,为了预防虫子我们穿了运动鞋和长裤,然后女汉子自驾到南部驱车点,最后一段路在甘蔗田里面的土路行驶,没有过这种体验,一度以为自己走错路,直到看到路标才确定方向正确。到了那边正好有一车队人回来,我们发现大家穿短裤拖鞋的比较多,而且看起来还脏脏的有泥巴弄在脚上和身上,我顿时觉得被大侠坑了,穿运动鞋弄脏了咋整,干不了我飞机上不得冷死,然后脑筋转了几个弯也没想到办法,后来大侠去小卖部取票,我就用50卢比(后来想想买贵了,但是我没零钱)买了四个塑料袋和四长条胶带纸,帮大侠和我的鞋子全副武装起来,还戴上了医用口罩(医用口罩的缺点是八耳朵根扯得很痛)所以后面拍的照我就简单放一张,太难看了。
    这是小卖部那边的海湾,海风超大,海浪翻滚的气势把我们这俩没见过世面的惊呆了,在那驻足好久。

车队有三个工作人员陪同,一个在前一个在后一个机动,所以还是比较有安全感的,我们网上订的是大号的山地车,所以比车队其他人的看起来霸气一点,工作人员简单教了开车方式(右手大拇指控按动油门,左右手两个刹车)之后大侠就载着我出发啦,大侠开的时候总是一顿一顿的,他跟我强调一个手把龙头难控制油门的,龙头比较重,然后我们就一路被前车拉开差距。
   下图是被我催着跟上去拍的照片。

到了一个小景点,我们停下来拍了照片,其实就是个海湾。

然后我忍不住就逼迫大侠给我开了,事实证明我开车比大侠有天赋,一开就上手了,开的又快又稳,途中还超了两台车。

第二个景点:一个小瀑布,这种瀑布跟我们国内的比简直弱爆了,不过这个瀑布上面有国外的旅行团集体去那跳瀑布,我们围观了好久,还有女的跳,简直太勇敢了。

女汉子开久了大拇手指疼,还是让给大侠锻炼开车技能了。

南部驱车结束回去大侠开始开车,一出路口大侠没有避让右侧车辆把人家和自己吓得半死,还有个年纪大的当地人看出我们是来旅游的,热心的指挥我们怎么走,一路上我就这么绷紧着弦坐在副驾驶上,比自己开车还累。
   回到酒店洗完澡就去吃晚饭,酒店一共两个餐厅,第一天在他们的田园餐厅吃的,烧烤主题,结果烧烤那边烟雾缭绕,吃饭环境很啃爹,品种也少,没有对比就不会有伤害挖,去鹿饮泉再到毛球公馆确实心理有落差啊。

6、卡塞拉飞鸟公园

因为卡塞拉飞鸟公园的的四驱车只有上午9点和下午14:30两场,所以我们就睡到自然醒然后悠然吃完早餐在酒店沙滩边玩了一会。

吃早饭的位置

装温柔的我

还有友人在玩水上冲浪,简直炫酷,还跟我们打招呼。

不可否认毛球公馆的沙滩也是不错的

想在边上躺椅上小憩一会,会有小黑帮你放下太阳伞,铺好浴巾,送上一瓶矿泉水。

房间随便吃了点零食就又赶紧出发去飞鸟公园了,导游说两点到,我们是两点到鸟公园门口的,但是没有人给我们指引我们也不知道找谁,磨叽磨叽终于找到订票的接头人,到班车点等车的时候发现错过了2点的去驱车点的班车,我们看了手里的门票才发现其实上午9点鸟公馆就开园了,我们订的票完全可以在鸟公园呆一天,可以玩玩其他免费和自费项目,好像有的还蛮好玩的,但是现在四驱车都要来不及了,只能在那等车,接头人说帮我们联系班车过来接我们一直也不见来,直到14:45左右才有辆车过来,到驱车点的时候车队已经走了,然后有一个小黑骑着一辆车带着我们开小灶了,还有个拍照的一开始一直跟着我们(结束后我们花了近三百元人民币买下了他们拍的照片,当时没仔细看,回来看看没几张能看的,技术非常不好,也有可能是审美完全跟我们不一样,看客们要是去看清楚拍的好不好再决定要不要),我们的开小灶四驱车之旅开始啦。

举着gopro准备出发

大侠好像很好奇恐龙的世界,到哪都会指着树叶说:“哝,这是恐龙喜欢吃的东西

远远就看到一群动物

和鸵鸟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刚还没热络,这只鸵鸟很热情的迎上来了,眨巴着大眼睛望着我们,然后。。。。他居然开始佯装要啄大侠握着四驱车把手的手,没真的啄我们也就没在意,啄到第三下他真的把大侠的小拇指叼起来了,吓了我们一大跳,大侠把手松开龙头,这只鸵鸟就像疯了一样一直在啄龙头,难道他想吃橡胶?小黑安慰我们他没牙齿才让我们放心下来,本来还想让他再啃一会的,小黑催我们走我们就只能慢慢挪开了。

GIF图感受下

斑马

跟拍的人在喂斑马吃东西

不敢开四驱车可以坐这种观光车,还有一种平衡车的,我们没看到,但是还是四驱车能看到的风景最多,可以爬到半山腰上去。

开始爬山,中间想换我开,但是小黑不相信我的技术居然不准换人开算了,肚量大点了。

这是已经到半山腰的,我们停下来拍照。

一只好奇的盯着我们的羚羊,大部分看到我们还是哄散跑开的。

下山,穿越之前半山腰看到的稀疏的树林。

归去的路特别恋恋不舍,比昨天的南部驱车惊喜多的多,物超所值,推荐大家一定要去鸟公园骑四驱车,南部驱车去不去就随意了,也可以当做鸟公园驱车的预热。

最后居然还有惊喜,又看到了大象龟,这次还能近距离摸摸它,忽略我扎眼的浴帽。

出去的时候在鸟公园的购物店里买了好多小物件,手工手包、手工黑人女人、手工斑马、大象什么的,都很可爱,价格也算合理。
    大侠还在这里给我和妈一人买了一个围裙,意思你们懂得,但是我不懂

回去的时候天色已暗,快到酒店的时候突然看到前面天空都被染成红色的,来往的车辆还是很多,我们就还是壮壮胆继续往前开,才发现原来是甘蔗田整片的着火了,路边全是火苗,旁边也没有车辆停下围观,好像在这里这种情况已经很正常,我们赶紧离开是非之地,照片都没来得及拍就头也不回的走了,后来想想这么壮观的景象没拍下来有点可惜。
    回到酒店又在主餐厅吃晚餐,现在吃晚餐已经无感了,我反正已经不想再吃西餐了。

7、自驾蓝湾浮潜、自然桥

最后一天的行程,纵有万般留恋,还是要继续走下去。
    今天起得稍微早一点,因为有两个行程,吃完早饭还是去海边玩了一会。

上面半张很正常吧,其实大侠是经历了下面半张被礁石扎脚扎的跳脚才拍下第一张美照。

我的大红裙又出镜拉。

大侠说一定要把这张放上去,因为像哪吒。。。。。。哪吒。。。。。。。

大侠又主动承担开车的任务沿着沿海公路一路开到蓝湾准备浮潜,沿途也是很美腻。

到了那边见到导游才发现大侠泳衣都没带,无奈只能把内裤脱了就穿着速干裤下水
    导游在用准备喂鱼的面包喂鸽子。

又出海拉,这次是坐的玻璃底船,但是不是整个船底都是玻璃的,就船底镶嵌着两块玻璃,蓝湾是毛球唯一一个珊瑚保护区,这里数百年来的珊瑚都被保护着,珊瑚一年也就长个一两公分,而海底都是整片整片的珊瑚,配上海底的白沙,很美,可惜玻璃底的玻璃太模糊完全没拍到好照片。

这张是大侠在浮潜的地方拍的珊瑚,比在玻璃底船上看到的珊瑚差远了,将就着看看吧。

因为我身体原因大侠一个人下水浮潜的,他带着面包下水自己引来鱼群自己拍也是够忙的,因为面包屑海水不是很清,也只能将就看看了。
跟我一起浮潜的还有另外一对广西的小夫妻,妻子下手连救生衣都没带,有的如鱼得水,简直太羡慕了,我也要学游泳

我们的面罩和呼吸管也都没带,大侠借用的船上的,比较难看。

他们撒欢子游了四十几分钟才上来,这次聪明的带上了浴巾,再也不怕出水后风大了。

速干裤还是蛮好的,坐船回到车上已经干了,我们直接自驾前往自然桥。导游告诉我们自然桥比较难找,我们还不以为意,结果到了自然桥附近愣是在那边转了两圈才找到甘蔗田中间的一个小路口有个路标。进去开了很久还没找到,导航也迷路了,我们甚至还看到了一辆军用直升机,我们还是硬着头皮往导航指示的大概方向开,最终一块大石头拦住了去路,正郁闷发现前面有辆观光车,我们也不掉头直接下车沿着旅游大巴的方向走去,居然还被我们摸到这个地方,到了才确定不虚此行,不枉我们找了这么久。

军用直升机

自然桥全貌,海水冲刷自然形成的桥,风浪很大,站在桥上也要很当心,一不小心摔倒了我估计就爬不起来了。

还有人在毛球旅拍,甚至来自然桥拍照,真是不怕辛苦。

还碰到了两只萌萌哒小狗,瞧那小眼神多无辜。

回去又穿越了甘蔗地,这时油灯亮了提醒我们没油了,吓死宝宝了,要是半路没油歇在那里这异国他乡的我们都不知道咋办,我们赶紧不管回去的路什么样先导航导到了加油站,紧张了半天开了一会油表却显示油变多了,好啃爹的油表。

回去途中经过一个巴士站,居然有炮台。

最后一顿酒店主餐厅的主题是披萨,好大一块披萨,一人份,我和大侠一人吃了两片就吃不下其他的了,依然继承上菜很慢的传统,后来实在扛不住我们叫服务员帮我们把甜品和披萨打包去房间了。

晚饭后的火把表演,氛围很浓可惜我要睡觉了,困死了。

踏上归途

回去的时候倒是阳光明媚的送我们离开。我们自驾到机场后联系租车公司的来取回车归还5000卢比押金后就正式准备飞回国内,剩下的卢比就可以在机场的窗口换成美元,然后去安检什么的,安检完一定要记得去退税窗口退税(之前在毛球买的可退税的商品,提供退税单即可)。

回去我们也不是买的直飞的机票,而是21日16:10从毛球起飞22:55到迪拜,然后22日02:50从迪拜起飞北京时间15:30到上海的航班。中间在迪拜可以停留四个多小时,迪拜免税店据说是亚洲最大的,而且24小时营业,我们就尽情在里面逛拉。买了一些有迪拜特色的小礼品,还帮大侠买了一只万宝龙的自动机械表满载而归。
    回去坐的飞机是A380的大型飞机,有上下两层,上层是商务舱什么的,下层是经济舱,经济舱的每个座位都有独立的屏幕,里面有各种游戏还有电影,当然我还是困得想睡觉。

飞机餐还会提前给菜单,红酒没想到是一瓶一瓶给的。

这是迪拜机场免税的阿仕顿马丁进口车,各位看官看上的去迪拜免税店买哈。

写在最后

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没什么特别想说的,这篇游记就仅仅是游记而已,终于在抵达国内后的一个月大限前写完,该忘的不该忘的都还依稀记得,写了这么长的纯流水账游记也不算辜负了这段旅程,n多年后,希望蚂蜂窝还在,我的游记还在,就这样,各位下次见。

2016-07-22 10:28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7-22 10:28:13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谢谢

回复小丸子小姐:你能看到我的游记了吗?我这边显示还未审核通过么

2016-07-22 10:29

引用 亚亚 的图片:

哈哈哈,和它一起赛跑

2016-07-22 10:40

引用 废物野女 发表于 2016-07-22 10:40:39 的回复:

回复废物野女:极速前进里面还去毛球骑鸵鸟呢

2016-07-22 10:41

我用流量看完的,快赞我!

2016-07-22 10:44

引用 岚酱酱chloe 发表于 2016-07-22 10:44:48 的回复:

回复岚酱酱chloe:你也用这个写游记吗?我咋没看到过,居然都7级了

2016-07-22 10:45

我用流量看完的,快赞我!

回复岚酱酱chloe:么么哒

2016-07-22 10:45

引用 亚亚 发表于 2016-07-22 10:45:40 的回复:

你也用这个写游记吗?我咋没看到过,居然都7级了

回复亚亚:因为我没写过游记只发过嗡嗡

2016-07-22 10:47

你大侠的脚好白啊,开始还以为是你的腿,我还纳闷怎么没有指甲油,后来我注意到了腿毛……

2016-07-22 10:48

引用 岚酱酱chloe 发表于 2016-07-22 10:48:10 的回复:

回复岚酱酱chloe:哈哈,他以前都不穿短裤和凉鞋,不过也没有很白吧,有腿毛就显得黑,以后估计就会黑了

2016-07-22 10:51

回复岚酱酱chloe:你怎么这么快就看完了,是不是只看了照片啊

2016-07-22 10:51

引用 岚酱酱chloe 发表于 2016-07-22 10:47:12 的回复:

因为我没写过游记只发过嗡嗡

回复岚酱酱chloe:我没发过嗡嗡,好像也不错,我以后也要用嗡嗡

2016-07-22 10:52

引用 亚亚 发表于 2016-07-22 10:51:57 的回复:

你怎么这么快就看完了,是不是只看了照片啊

回复亚亚:哈哈哈是的,先大致浏览了下,文字有时间再看啦

2016-07-22 11:25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22 11:26

引用 岚酱酱chloe 发表于 2016-07-22 11:25:12 的回复:

哈哈哈是的,先大致浏览了下,文字有时间再看啦

回复岚酱酱chloe:果然

2016-07-22 11:27

引用 dongying_cat 发表于 2016-07-22 11:26:07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dongying_cat:握手

2016-07-22 11:28

哎呀蜜月好充实的说,嫂子你那条大红裙真的好好看!☺️☺️还有不得不说你的拍照技术比老哥好太多😝😝看得出来老哥做攻略很辛苦呀但是效果却是极好的❤️❤️嗯很好奇大侠这个昵称是有怎么个故事😁😁

2016-07-22 13:13

引用 T.S.^Aile💋 发表于 2016-07-22 13:13:18 的回复:

回复T.S.^Aile💋:妹妹你还特地注册了啊,提前做功课是很辛苦的咯,所以你很崇拜他吗?哈哈,大侠这个名字他自己取的,有一个不老的少年心

2016-07-22 13:36

引用 亚亚 发表于 2016-07-22 13:36:11 的回复:

回复亚亚:嫂子如果不是警察出去旅游写记赚钱也是挺不错的

2016-07-22 13:39

引用 T.S.^Aile💋 发表于 2016-07-22 13:39:06 的回复:

嫂子如果不是警察出去旅游写记赚钱也是挺不错的

回复T.S.^Aile💋:我这种游记没人要看的啦,太流水账了

2016-07-22 16:08

引用 亚亚 发表于 2016-07-22 16:08:35 的回复:

我这种游记没人要看的啦,太流水账了

回复亚亚:我觉得图文并茂挺好的对于一些想去旅游的人来说看这种游记是最佳选择,有经验了耶✌️😁😁

2016-07-22 17:46

引用 T.S.^Aile💋 发表于 2016-07-22 17:46:26 的回复:

回复T.S.^Aile💋:大部分人比较关心经费啊,去哪订啊之类的,你比较特别

2016-07-22 17:59

引用 亚亚 发表于 2016-07-22 17:59:19 的回复:

大部分人比较关心经费啊,去哪订啊之类的,你比较特别

回复亚亚:

2016-07-22 18:03

哈哈哈,我们也是在“惬意”定的鹿岛一日游,鹿岛很好,值得一去,不是人们说的过度商业化,“惬意”的服务也的确好,玩了水上三项,飞伞时间很足,在天空中的感觉特别特别好,很安静,脚底下就是绝美海景!!

2016-07-22 20:41

引用 度半ゝ 发表于 2016-07-22 20:41:48 的回复:

回复度半ゝ:飞伞时间哪里很足了?

2016-07-22 20:56

很不错

2016-07-24 04:04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4 04:04:49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24 09:4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5 11:59

引用 mss_bbbbb 发表于 2016-07-25 11:59:00 的回复:

回复mss_bbbbb:哈哈,谢谢

2016-07-25 14:29

这哪里是流水账呀!写的真心不错嘛!赞一个

2016-07-25 16:22

引用 朱军学 发表于 2016-07-25 16:22:24 的回复:

回复朱军学:你咋都不写在这个里面,好像看你一直有账号的么

2016-07-25 19:00

回复度半ゝ:不错,我们也是惬意定的,玩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