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的吃喝玩乐和我的公主梦

• 出发时间/2016-07-04

先来个小预告~

关于交通工具

本来预定好了特价机票,可是无奈考试竟然考到放假的前一天,于是只好忍痛把机票给退了,改坐火车去香港。从北京坐火车去香港还真的是一番挺奇妙的体验,因为没有多少人,所以卧铺也自然而然地变成了两人间,哈哈。中途湖北湖南大暴雨,无奈晚点了近两个小时才到,不过也算是体验了一把新奇的交通方式,也顺顺利利到达了香港

#在香港的交通#香港主要还是以八达通为主,觉得八达通还是到地铁站买比较划算,折合成人民币比某宝上的要便宜不少,而且买八达通很方便的,八达通一张150港币,里面有100元的费用和50元押金,押金之后可退的,不过想想以后可能要经常去香港并且为了留作纪念就没有去退啦。不过港铁确实好贵,要做好心理准备哈哈哈,比如说从尖沙咀去中环10块钱,去迪士尼20块,回深圳竟然花了我40块,简直不敢想象,哈哈。

关于酒店

酒店选择了位于尖沙咀乐道的乐意旅馆(log inn),下楼什么都有,虽然说房间有点小,但是房间很干净,很温馨。真的是很满意的一次住宿,我是在携程上定的。

行程第一天,山顶俯览整个香港

到了香港已经是下午的三点钟了,身心俱疲啊,在红磡站买了两张八达通,就哒哒哒坐着地铁去了酒店。不得不说酒店楼下的许留山,每天一定要来吃一次,消暑利器。

许留山的榴莲跟满记的实在没法比

吃完许留山我和崔先生就马不停蹄去往中环,不得不说尖沙咀地铁站实在是一个字,大。每次走得脚都要废了。
从中环出地铁后还要走一段距离,山顶缆车总站在一个半山坡上,对爬坡真的是无力啊,差不多被崔先生拉上去的。
其实在香港是不太容易迷路的,比如说去山顶缆车总站,一路上都会有小牌牌带着你过去的。
我和崔先生每次都挺幸运哈,才刚到后面排队的人就乌央乌央的,去的时机对,没半小时我们就上缆车啦~
给你们图感受一下乌央乌央的人。

这是刚出地铁口的中银大厦,在山顶看得也很清楚。

缆车上的风景

如果你想要占到一个好位置看夜景那么你还没天黑就得上凌霄阁,我大概是五点半六点到的样子,占到一个绝佳的位置。刚开始还想着天还亮不要这么早上去,后来看到那么多人简直觉得自己做了明智的选择。差不多七点就有灯光了。还有那个大喊免费照相的,其实是要你下去洗照片,不过100多一张,为了留个纪念,我和崔先生还是买了。凌霄阁下面是很多店铺,餐馆,之后可以逛逛。

山顶的翠华餐厅,之后在旺角吃过之后才知道,山顶的简直是翻倍卖,不推荐。

从山顶下来是坐的巴士,本来买了往返的票但是看了排队的人简直不要太恐怖。山顶的巴士坐得我实在受不了,根本没有什么风景可言。就在中环下了车,步行去中环码头,坐天星小轮回尖沙咀。

途中路过的中环摩天轮

因为去晚了没能坐在靠边的位置,不过景色还是很好的,可以去体验一下,毕竟才两块五,比地铁便宜了太多,又能欣赏风景。

回到尖沙咀本来想去兰芳园吃个夜宵,竟然傲娇地说要关门了,所以花了22块买了个咸柠檬和七喜,

行程第二天,我的公主梦~

第二天当然是一整天都泡在迪士尼啦,这里有一个小提醒哦,迪士尼10点才开园,所以大概九点半到那排队等着进去就好了,我差不多九点半到,排了挺前面的位置。

这是在酒店楼下的澳门茶餐厅,崔先生点了牛肉公仔面配西多士,火腿煎蛋。我点了鱼柳包配肠肠火腿煎蛋,总计74元,还挺便宜味道不错,不过不住附近的就不推荐特意来了。

关于迪士尼我觉得有绝对要去的,那就是狮子王庆典,米奇狂想曲,米奇的魔法书房,小熊维尼历险,迷离大宅,小小世界。这些项目真的是太赞了。

狮子王庆典大部分是英语演出的,觉得都能听得懂一点点,看懂应该没问题,但崔先生愣是没听懂。
米奇狂想曲的3D效果简直太赞了,绝对不能错过。
米奇的魔法书房是误打误撞去的,还是那天的最后一场,幸好没错过,里面有各部迪士尼电影的人物唱歌跳舞,很不错。
小熊维尼历险虽然看上去有点幼稚,但是里面的效果真的很棒,可以用FP。
迷离大宅,刚开始我还以为很恐怖,可是却意外地惊喜,坐的车是磁力的车,绝对要去的,里面的布置很赞。
小小世界就是坐船游览世界各大洲,不同的洲有不同特色,还有耳熟能详的音乐哟。

但是坐完那个明日世界的过山车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真的好怕自己被甩出去,后来下来都快吐了,好久才好,呜呜呜。

迪士尼专线还是很漂亮的~很有童心

迪士尼我来啦!

一进去就会有跟米奇米妮拍照的地方,很多人排队,也要拍挺久的,因为米奇米妮没过一会就要去休息,但是这次不合照,就要等下午花车巡游的时候才有机会了。

真的是琳琅满目的杯子,好喜欢

跟着巴斯光年打怪,哈哈哈

好喜欢的草莓熊,虽然他是玩具总动员里的坏蛋,但是因为身上好香,真的是让我爱不释手。

火箭餐厅的套餐,99一份,味道还行。

狮子王庆典。

花车巡游开始了~

看完花车巡游就到旁边的大街餐厅吃了个沙拉,我选了肉多的,啊哈哈哈。
第一次吃牛油果,觉得牛油果很好吃嘛。

不敢再坐过山车的我就没有坐灰熊山谷的矿车了,拍了个照~

超爱大眼仔和毛怪

看见前面的人了吧

很有爱地拍到了一家三口

崔先生送我的耳钉噢耶

刚进门的那个和米奇米妮合影那个亭子后面的花坛,是看烟花的好地方哦,在临近结束得时候,赶快跑,哈哈哈,不然实在是太多人。

一出地铁口的我直接朝最近的一家店奔去了,饿了一天实在不行,又去楼下许留山吃了一顿。

行程第三天,既然下雨了那就随便逛逛吧

出了酒店才知道下了瓢泼大雨,本以为是阵雨会停的,没想到下了差不多一整天。
早餐选择了米其林三星的添好运,那个位置,简直不要太难找,其实就在香港地铁站的地下,一个通道那里,不需要去IFC,地图上写什么IFC地库一层都是骗人的,呜呜呜。

这个鸡爪一定要点,真的好好吃,肠粉味道就比较淡,因为太饿了就只拍了这两张,哈哈。

接着就去了香港大学,雨越下越大,就没怎么逛,找了家星巴克坐坐,就走了。

LINE FRIENDS,简直萌出血啊,超级无敌喜欢,什么都想抱回家。

午餐吃的兰芳园,觉得一般般

下午去了澳洲牛奶公司,炖蛋很不错,就是有点甜。沿着弥顿道走到旺角,在朗豪坊兜了几圈,晚餐依旧是翠华。满记也是标配,啊哈哈。

行程第四天,回家咯回家咯

差不多十点多离开了酒店,坐上了去罗湖的地铁。香港,再见咯,我会再来的!

引用 Jennifer 的图片:

太平山顶还真挺美的

2016-07-22 15:15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7-22 16:25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7-25 01:02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07-25 11:59

亲,你在香港买的八达通是多少钱啊?

2016-07-25 15: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89676657 发表于 2016-07-25 15:26:56 的回复:

亲,你在香港买的八达通是多少钱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89676657:150港币,里面有100块,50是押金

2016-07-26 21:35

引用 守候的青蛙 发表于 2016-07-25 11:59:01 的回复: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回复守候的青蛙:尽量不要夏天去吧,简直太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