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懂生活的人,一直都在追求美的新高度!---丰宁两日游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16

丰宁坝上草原两日游

七月份本该是一年中最美的月份,绿草如茵、鲜花盛开,在美景之下在衬上暖风吹得游人醉,直把杭州作汴州的意境,然而这一切只是我的臆想,现实的情境却是乖乖的待在空调房里不敢涉足户外,只能望楼兴叹。
       无意中看到驴友们写的坝上草原游玩的游记,深深的吸引了我,可能并不是其中的美景吸引了我,而是晚上睡觉要盖被子的奇葩方式吸引了我,收拾好行装准备开始了我的酷暑下的胜利大逃亡。
       周六上午6点出行,从北京——怀柔——汤河口——丰宁——土城——丰宁坝上草原大滩镇:北京自行驾车到丰宁一般至少都要5、6个小时,路口较少,但山路较多,而且有些地段还有些堵,全程280公里沿途可欣赏怀柔山区的河谷风景,别有一番情趣。

路上堵车

从三元桥,走京承高速—从高丽营桥转向六环-在六元桥出六环-上京密路,一直北行,驾车48公里即到达怀柔县庙城立交桥,继续直行(右转下桥怀柔县城)3公里是怀柔县开放环岛,左转(直行密云)1公里,遇T形路口右转,沿京汤公路直行14公里到达青龙峡岔口,同时,也是山路的开始。行驶8公里后到达幽谷神潭,公路左侧有停车场和厕所。89公里处遇一路口,直行(右转四合堂)3.8公里到达琉璃庙Y形路口,右转(左转崎峰茶)17.4公里到达汤河口路口,右转(直行汤河口镇,左转宝山寺)经过中石化汤河口加油站后(可加油,此处有卫生间)13.7公里到达长哨营Y形路口,左转(直行滦平)20公里到达喇叭沟门镇,镇中有一路口可到达喇叭沟门森林公园。

穿过喇叭沟门镇,继续直行,翻越云雾山口(可停车小休息一下)后下山慢行。186公里处到达丰宁县城南口,左转(右转白云古洞)穿过县城后行驶8公里遇一个Y形路口,右转(左转白草)8公里经过土城子镇后遇一个T形路口,左转(直行围场)12公里到达喇嘛山悬空寺和冰臼公园。继续直行,246公里处开始爬山(约10公里),这段山路最陡峭,弯度也最大。车跑到山顶就到达了坝上草原的坝头收费站。直行,280公里到达大滩镇。
       去丰宁坝上,必定是要住在农家院里面的,选择一个好的农家院,肯定会玩的更加开心的。在百度上找了几天,也对比了几家网评比较好的,最终决定住进金戈铁骑庄园。因为这家在网上评价不错,而且也有征求朋友们的意见,他们去这一家住过,觉得环境很好,老板人也不错。李老板电话:15831482341希望能够帮助到其他游客,也好找到你们喜欢的地方,决定好了住宿的地方,安排好了假期。

丰宁金戈铁骑农家院

各种美食,美美的烤全羊

一到农家院,老板李大哥人很好,马上招呼我们进去吃饭,游玩的两天,在农家院吃的美食也是绝了。发图,大家体会下.......

午后就决定奔向向往已久的大汗行宫了,早就听说大汉行宫是个旅游圣地,所以早早就决定把这里作为此次游玩的重点。
    好在农家院的老板好,这边也有代售大汗行宫的门票,大汉行宫湿地景区据说不错,在他那提前预订了门票,只要150元,到大汗行宫里才知道原来原价要190,这次前行好几个伙伴,也省了不少,据说李老板还有代购各大景区的门票,不过碍于时间问题,就只玩了个大汉行宫,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大汉行宫游记

每次旅游,都有其独特的意义

温馨提醒

1.草原早晚温差大,请准备防寒衣物;
2.草原住宿条件非常有限(无空调,定时热水),请谅解; 3.请自带洗漱用品,住宿宾馆不提供一次性拖鞋; 4.当地用餐以当地农家菜为主,不能考虑天津地方特色;
5.篝火晚会、卡拉OK属赠送项目,如遇天气等原因不能举行,概不退费;
草原骑马注意事项 1.游客必须在固定的乘马场租骑马匹,经管理人员登记后方可租骑马匹:骑乘马匹每小时租金60元(含10元牵马)(以实际价格为准);半小时以上不足一小时按一小时计算。 2.游客不得租骑未经登记,未上保险的马匹,乘骑马匹的游客必须主动找马主或马群队,指定人员牵引,如擅自乘骑或未到达约定地点,中途擅自解除牵引的,出现事故自负。 3.每4-5名游客必须配备一名向导费用由4-5人共同承担,为了游客的安全,游客必须听从向导指挥,在向导指挥下方可奔跑,如未经向导同意,游客擅自骑马奔跑,出现事故自负。
4.建议骑马的游客出行前购买高风险保险。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25 01:02

引用 西西里小白 发表于 2016-07-25 01:02:36 的回复:

回复西西里小白:可以啊,丰宁还是个挺好玩的地方,可以去感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