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天空有棉花糖的味道

2016-07-21 20:09 1277/13
  • 出发时间/2016-07-13
  • 人物/其它

说走就走的川西行,刚好22岁,坚持行走是人生的态度。

色达,信仰之国;(色达我去的时候没有断网,进去城内会查身份证)
康定,视觉鉴赏;

7月游川西必带物品必须提示!!!

关于药物:
红景天口服液或者胶囊(无论你的体质好坏,建议提前服用); 葡萄糖口服液;胃药;创口贴;
口罩若干(很重要!!!!!!!);藿香正气液;感冒药;人丹;头痛药;

关于衣物:
一件冲锋衣和一件长袖,裤子就牛仔裤、休闲裤就行了,鞋子可以登山鞋也可以一般舒适的运动鞋,无论白天多热也不要轻易脱衣服,女生爱美的可以带上丝巾,拍照很漂亮哈~

关于气候:
天气变化快,一般温度在10℃~20℃,晚上一般只有几度,旅馆会有提供电热毯,所以不用怕冷着;
我去的时候都是晴天,紫外线特别强,一定要擦防晒,要不然真的会变人种,带上口罩,楼主就任性,所以鼻子都晒脱了一层皮!!!一定要带口罩啊!!!!!

关于交通:
成都——色达(只需在“四川汽车客运票务网”上面提前一两天订票就可以了,209/231元,两种车型两种价格,区别是231比较宽敞和有厕所,正常情况下早上6点走,下午6点到!)
色达——康定(只能在色达汽车站提前一天购买,票价是136元左右,正常情况下,早上6点走,下午4点到,我去的时候在新都桥交通管制限行了3小时,所以晚上7点才到!)
康定——成都(提前一天在票务网订购即可,票价150元左右,正常情况下,8个小时能到)

关于拼车:
色达,我下边有提到,就在县城内,面包车超级多,去天葬台和佛学院都一个人几块钱;
康定,坐的都是多吉师傅的车,是之前在色达遇到的一对小情侣介绍的师傅,多吉很好玩,从小就开始从事旅游业,主要是会开玩笑,讲故事,会拍照!!!这点我真的被折服,一个手机拍出来的比相机还好看,堪比摄影师了哈哈哈哈~~~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联系他,挺逗的。(151@9630@3340)

关于一些必带的日常用品:
帽子、防晒霜、墨镜、口罩、围巾、雨伞、洗漱用品(沐浴露、洗发露、牙膏牙刷、洗衣液、洁面乳)、小刀子、女生一定要注意保湿(唇膏、喷雾一定要带)!!!!保温杯必须带(不要嫌重,放点葡萄糖在里面有助于防止高反,保持体力)!!!!其余的我在另一篇凤凰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83276.html)也有提到,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看看;

色达佛学院

去的时候都是艳阳天,没有辜负我,蓝天白云,还有间断性阳光,洒下来的都那么柔和~如果要在山头拍夜景的朋友,建议多带一件衣服,因为天黑都晚上9点了,所以咯,特别冷,山头那是估计就只有几度~~

在山头拍下去的,特美~

(拼车就在西渡青旅旁边的停车场那里,也就是那个武装部那旁边,那里每天都停着很多面包车)从县城同几位重庆小伙伴拼车到的佛学院,一个人7元~把我们送到一个红色梯子下面,回来的时候就在红色梯子下面也会有很多的面包车,不用担心坐不到车哈。
一步一步往上走,真的缺氧,走的每一步都是在拼体力!!

阳光照射的每一个角度都不一样,咔擦咔擦根本停不下来~~

阳光吝啬了起来~~

另一个山头,别样的美~

登顶了,心情莫名兴奋~~

山上一直在吹风,别贪心,千万别吹感冒啦~~

我不知道他们在干嘛~~~~~~意境美吧~~~有很多喇嘛都会拿着相机来山上拍照,脱下他们的红披肩,光着膀子,说实话,我有点不理解。

挺抖的梯子,一定要中场休息,别逞能~~

特别逗的3人~

上午的时候上去的,一点阳光也木有,很多人就下来了,谁知道,下午阳光那个明媚啊~~

一步一步走向天堂的赶脚~~

山坡坐落的红房子~

上顶了,一屁股坐到草坪上,啥也不想干~~

美腻的花~拿出你发现美的眼睛,在川西,这样的花花超级多,不知道是不是气候适宜的原因~

很多的转经筒,据说会带来福气,没有去转,就在这边,还碰到有人推着包满了白布的尸体,只露着头发,围着这个转经筒经过,尼玛,真的太“开放”了吧,顿时食欲全无。

一圈全部是小型的转经筒。

表面的样子做的还不错~~就在这里,就有两个小卖部,同行的小伙伴一闻到那个小卖部里面的味道,就一点都不想买了,所以咯,有洁癖的朋友就自己带吃的上去吧!!!

房顶放着石头,应该怕被风把屋顶给掀了吧,哈哈哈~~~

围墙上面就是不支持订房的喇荣宾馆,旁边有吃的,楼下的小面就是在那里吃的,味道还不错,去的时候只有2碗了,4个人吃,悲催至极,主要是不知道那个大的转经筒下面就是学院的食堂。

不一定的窄风景。

遍地都是美景~

不知道这是不是六字真言:嗡嘛呢叭咪哞~

花花特别美~~哈哈哈~~~喜欢

这个转经筒就是吃饭的路标啊!!!各位朋友注意了!!!!!再次提醒!!!!!旁边就是佛学院食堂!!!!

看着这个屋顶很好玩~~

这里貌似只有女众可以上去,但是看到很多藏族的男人也朝上边走,貌似规定也只是规定而已~~

顶上的那个应该是黄金做的,就这么土豪~~

这边全是厕所,我捂着鼻子恶心拍的,哈哈哈~~~~

仰拍不错哈哈哈~~

继续回到山顶拍着~~

山坳拍的,右边那条路还可以继续深入,但是为了全景,果断放弃了继续深入。。原路返回刚才天梯的那边!~

山顶上~!

随处可见的就是经幡,跟白塔一样,能带来吉祥~

看到经幡的弧度了吧,风就有这么大~~

山坳里还有帐篷,应该是有人居住的,不知道他们居住在这里是不是很祥和呢、。

黄金,看到了吗!!!!

这次去川西,看到很多的拖拉机,没能搭乘一下,好遗憾的呢~~

旗子上,全部是藏文~

这座房子,就是讲经的地方啦~~

这旁边就是食堂~~

左边那一堆吃的,我也不知道是啥,可能是别人捐给那些个听讲经的人吧,那些喇嘛看着你拍照的话,会盯着你,所以咯,悄悄拍~!!

就在食堂那里有卖,当时我还在大口大口吃火腿肠,那个卖饼的好心哥们提醒我别被看见了,我才反应过来一切跟肉有关的都不能吃,赶忙一口吞了下去。

佛学院食堂,20元/人。菜色很不错!!!

喇荣宾馆的食堂,8元/碗,味道还可以!!

看到天气都多么的热烈了吧,不过还是得穿长袖,这个据说是牦牛奶,就在讲经的那里,免费分发,看着我们几个估计太可怜了吧。。。只是我们都不敢吃,找个地方随意解决了。

宁静色达城

去的当天晚上,色达就下起了大雨,第二天果断暴晒起来,晚上的色达,很宁静,吃饭的也请早。我们在那边吃的全部都是炒饭,味道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吃,就在色达县城小学那里,就有很多吃的,在广场那边有“家家福”超市,里面的价格很正常,感觉比重庆的物价还要低些,东西种类也别叫齐全。

关于水果,大家看到了,就这样的。。

色达广场,沿着左边直走200米的样子,就是我说的超市。

文化广场~~~~

关于天葬不想说太多

色达的天葬台,是所有人都可以拿到这里来天葬的,不分级别,有的人用麻布口袋装,好点的用木匣子装,有的会有人抱着绕着那个白塔转,当天去的时候差不多剁了10具左右的尸体,各种尸臭(口罩带两个都没用),各种暴晒,天葬差不多下午1点40左右开始,秃鹫就会一直在你头顶上空盘旋,等待进食。

在天葬的时候,已故之人的亲属和喇嘛都会在旁边念:  嗡嘛呢叭咪哞

看人,看伞,闻尸体臭,。

右边那个很脏的围起来的就是天葬场,全部尸体都放到里面剁,尸体我没看见,据说做了坏事的人秃鹰不吃。

闲来无事,在色达西渡青旅

看完天葬回来,就躺在青旅休息了,这个青旅跟汽车站差不多5分钟的步行就可以到,很方便找。环境也还不错。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每天早上旁边就有军人做早操,完全睡不了懒觉;

由于色达县城内的海拔就有3000多,每天都是顶着头痛起顶着头痛睡觉的,轻微的高反症状,建议多玩热水,多走动吧,就会好一些。

最喜欢这个落地窗。

康定情歌城

色达康定,一路的风景超级美的,特别是炉霍!!!!坐第一排真赚了,在新都桥限行了3小时,不过7、8月的新都桥真的没看点!!!不建议呆太久哈,车上碰到一个重庆的哥们,吹了很多关于川西到处都是宝的东西,草原上的狗都是野狗,他们的鱼可以卖到几百块一斤(他们基本拒绝吃鱼),他们的茶叶可以卖到几千块一斤,他们只能种大麦小麦和青稞土豆,7月他们有一个活动叫耍坝儿,相当于我们的野炊~一般的藏民他们一年就收松茸、冬虫夏草、藏红花那些东西,差不多一年几万块的收入,加上国家财政补贴杂七杂八的估摸还是够了。

康定新城,后面的雪山应该就是玉林雪山了,进城那里有个专门的观景台。

左边清流右边浊流,

康定的夜还是挺繁华的,靠近溜溜(溜溜其实就是窄的意思哈)城那边就是广场了,吃的也很多,比起色达真的好太多了,主要是里面的吃的都是四川口味,从色达饿了几天的我真的没话说。

在康定看云看草原

康定是拼车玩的,7个人,120/天/人,挺划算的,师傅很会吹,啥都聊,每次出去就是当长见识吧。

师傅带我们逃票去木格措~~

村民偷种的罂粟花~~

这叫做海市蜃楼!!!!

超可爱的藏族师傅~~

据说这是红景天的原材料!!!师傅跋山涉水给我们踩的,跟红景天口服液感觉一样,都有点涩,还有点咸,谁知道呢,不过有这么一个尝试总是好的!!

一起拼车的小弟弟,我觉得我应该去那里拍个照的,10月再去!!!

风吹草低见牛羊,哈哈哈,就是这样的感觉,没拍出来,主要是技术不到位啊,还是师傅叫我去拍的,辜负了这样的美景。

飞机的跑道,据说中午11:30就有从重庆飞往康定的航班,后来吃饭的时候果然看见了,听藏族师傅讲,机场才修好的时候,他们整个县城的人都上来等飞机看,莫名的感觉到喜感和一种真挚。

到处都是这样的小花,听师傅说,圈起来是留着牦牛冬天的时候吃的。整个草原上的牦牛、马、野狗都是随处可见的哈~

雪莲~~

藏餐,可以试吃一下,还不错~~

这匹马超级狂野,还把人给摔下来了~~~

开法会,师傅告诉我们不要拍照,紧接着我就看见他自己拿出手机拍照。

塔公寺,看着那尖顶,就是几大吨黄金打造的~~~

藏民在煮饭吧~~

雅拉神山。

上去的时候风特别大,根本无法呼吸,必须把口罩带上,要不然整个鼻子就会被冻死在那里了,比我在4600的海拔还恼火~~~

总总结结

这次反穿甘孜,身体还是吃不消的,建议小伙伴们到色达还是先去康定再到色达,有一个过度会好一些。本人这次出游状态还不错,去色达之前就感冒了,在色达的时候一直吃感冒药,人都吃呆了,不过好在心态还好,一直坚持下来,到了康定之后,就没有吃感冒药,居然好了。感冒在高原是不是要你的命,还是取决于你自己的心态。
川西确实很美,不过“天堂”的路不好走,去的话一定要做好万全的准备,要不然高反严重可是会要命的,10月中旬准备途径新都桥稻城亚丁,有同样准备的朋友咱们可以在成都约哦~~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7-22 14:25

引用 dinglejuan 发表于 2016-07-22 14:25:42 的回复:

回复dinglejuan:哈哈哈,真的不建议反穿甘孜哈,还是建议你从成都——康定——色达~当然,你高反完全没问题,也可以按照我的来~~

2016-07-22 14:28

你好,请问色达的青旅叫什么名字?

2016-07-23 15:37

引用 stephanie可可乐 发表于 2016-07-23 15:37:03 的回复:

你好,请问色达的青旅叫什么名字?

回复stephanie可可乐:色达西渡国际青年旅舍     应该就是这个名字,美团和去哪儿都可以预订~

2016-07-23 16:50

引用 桔梗 发表于 2016-07-23 16:50:09 的回复:

回复桔梗:谢谢你哦!

2016-07-23 16:50

引用 stephanie可可乐 发表于 2016-07-23 16:50:46 的回复:

谢谢你哦!

回复stephanie可可乐:客气~

2016-07-23 23:24

引用 桔梗 的图片:

2016-07-24 09:2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7-25 11:59

引用 shigh 发表于 2016-07-25 11:59:01 的回复:

回复shigh:向往就去!想太多就走不了😊

2016-07-25 14:33

引用 老言 发表于 2016-07-24 09:22:54 的回复:

回复老言:眼馋小蜂)

2016-08-01 22:26

楼主请问下 那边野狗啥的多吗 危险不

2016-08-14 00:11

引用 沁柚曼陀罗 发表于 2016-08-14 00:11:06 的回复:

楼主请问下 那边野狗啥的多吗 危险不

回复沁柚曼陀罗:野狗多,不过不会乱咬的哈,去的时候天气好,也没得啥子泥石流之类的自然灾害

2016-08-25 22:23

引用 桔梗 发表于 2016-08-25 22:23: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