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国度——北欧(+峡湾+爱沙尼亚)

欣喜 (北京) LV.29
2016-07-21 20:17 1662/31
  • 出发时间/2016-06-27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6月的北京刚刚进入夏季就已经闷热难耐,我每天顶着炙热的太阳往返于家和单位之余不再外出半步,也辛苦了几台空调大师每天24小时轮番上阵为我们送来生硬的冷风,就这样躲在房间里过着囚禁般的生活让人感到很无奈就在情绪极度焦躁的时候得到了朋友传来6月北欧五国+峡湾11天的消息我喜欢夏天的北欧白昼可以让人充分感受北欧风情和凉爽的气候顷刻间,我如沐春风般感到身心清爽,马上报名,我要去北欧避暑啦

预告

哥本哈根

6.27  我和春春姐开启了我们的北欧避暑之旅
             北京——叶卡捷琳堡——哥本哈根

6.28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飞行,丹麦的蓝天、白云、碧海、田园已经真真的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

刚刚离开机舱就已经感受到了空气的清新,温度的凉爽,一向怕热的春春更是美美哒

导游带我们前往餐馆午餐之余春春都要孩子般的到街心花园耍一耍

我们的旅游正式开始啦
哥本哈根的象征——美人鱼雕像,是哥本哈根的标志性雕像。取材于安徒生的童话“海的女儿”的故事。

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都不约而同的从多角度去欣赏美人鱼的真面目并且合影留念

陪伴美人鱼的还有这些错落在码头的私人帆船

参观举世闻名的大文豪安徒生雕像,能和大文豪的铜像合个影也会感到荣幸

市政厅广场是哥本哈根的心脏,一个世纪以来,丹麦的许多重大活动都在市政厅广场举行。

圆柱上的狗狗不知在窥探着什么

人与鸟儿们如此和睦相处

静静地坐在这里想象着广场举办活动的时候该是怎样的热闹非凡呢

忽然间,云层四散开来,蓝天充斥了整个天空,太阳照亮了大地,市政厅显得更加耀眼。

继续游览中央广场,尽管日照很强,但是温度却只有21度感觉还是很舒适

回到酒店正赶上日落时分,夕阳下仰卧畅饮的男神在向人们展现着丹麦人民富足,悠闲的生活。

6.29  阴有小雨      团友们申请导游带去购物我和姐姐利用这段时间要好好感受下丹麦人民悠闲自在的生活

普通的泡沫都要利用起来制作成如此幽默的雕塑

早晨安静的渔港让我们耍个够

一路上又是看景又是拍照玩儿得不亦乐乎

悠闲的欧洲人们已经开始了畅快的水上运动我们只有过烟瘾的份儿了

码头旁的的餐桌上摆放的煤油灯古朴而又雅致

自行车筐都那么有情调

餐椅的布置都是那么温馨蓝白相间的椅垫上搭着一条叠放整齐的披肩,让人还未就坐便已经感觉到了暖意而另一侧的餐椅又让人感到如此清爽我和姐姐猜测,这样的摆放是为了满足不同需求的人士而准备的吧

正在姐姐坐在餐椅上感受这种温馨的时候,餐厅的帅哥跑到姐姐身边友好的和姐姐合影这种场景在国外经常会遇到,让人感到人类间的友好

这一站是有着丹麦凡尔赛宫之称的“腓特烈斯堡宫“”沿途看到这里的孩子们无忧无虑的室外生活多么的幸福啊

我们要进城饱啦

在雨水冲刷后的城堡显得高贵而威严

我们即将乘游轮前往瑞典了,隔岸就能看到波罗的海尽头便是瑞典,目测感觉距离我们好近,好近。

不远处的腓特烈城堡在为我们送行

再见啦美人鱼,再见啦安徒生,再见啦丹麦

我为春春在丹麦留下最美好的回忆见证

瑞典

瑞典的风光给人带来清新的欢喜,好养眼啊

喜欢田间牛羊成群嬉戏打闹,,清新的田园风光不断吸引着我的目光,即便是短暂的一瞬也是醉了

坐落在山顶的哥德堡教堂虽然不大,却已成为哥德堡的一个象征。它独特的建筑,红色的墙壁给人一种新的视觉体验让人在阴雨天也会心情大好

站在山顶远眺雨后的红顶房屋如此耀眼,这里还有沃尔沃制造厂不免让人充满了好奇

雨中探访市政厅广场

中间的雕像是歌德堡城的建立者瑞典国王古斯塔夫二世,其后的白色建筑为市政厅。

观光结束我们前往酒店。一路上景色不断变换,渐渐地,山间依山傍水的别墅风光又充斥了我们的眼光变换为另一番风景

挪威

6.30   百科     维尔兰雕塑公园是以挪威著名雕塑大师古斯塔夫维尔兰的名字命名的,它的另一个名字叫弗罗格纳公园。公园有192 座雕塑,总计有650个人物雕像。这些由铜、铁和花岗石制成的雕像,是维尔兰20多年心血的结晶。维尔兰雕塑公园里所有雕像的中心思想,集中突出一个主题—人的生与死。如喷泉四壁的浮雕,从婴儿出世开始,经过童年、少年、青年、壮年、老年,直到死亡,反映人生的全过程。所以又被称作“人生旅途公园”

坐落在奥斯陆的市政厅不大却是诺贝尔和平奖的颁发地,不禁对此处刮目相看

星期日的街区热闹非凡,当地人坐在酒吧,咖啡店聊天畅谈着心中的快乐事儿

出售彩气球的女人都穿的那么可人儿

荡漾在繁花似锦的街区,心里美美哒

新建的歌剧院没能去参观只能和老歌剧院合个影啦

晚上入住酒店发现对面竟错落着大片依山而建的别墅,真是风景无处不在啊

7.01    今天前往此行北欧最期待的峡湾在休息区惊喜的发现了这些可爱的羊驼虽然它们的卷毛被推掉了但还是萌萌的可爱

这里还有关于小怪人的暖人传说故事。那就和小怪人合个影吧

松恩峡湾挪威最大的峡湾,也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两岸山峦起伏,层林叠翠,忽而云雾缭绕,虚无缥缈,忽而白雪皑皑,寒气逼人。峡湾的水清澈透明,水面如镜。今天,我终于领略了它的风采

无论是乘游轮还是乘火车游峡湾都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两岸地势险要,可登陆的地方很少,古朴民宅点缀于山间,野性中蕴藏着生机。
峡湾水面几乎没有任何波浪,在阳光的照耀下,海面泛起粼粼波光。

峡湾瀑布虽不及黄果树瀑布的壮阔,但它的深邃,湍急足以打动人心。

这里还能欣赏到一袭红衣女子在优美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

晚上入住峡湾小镇。细雨蒙蒙的小镇山上依稀可见的积雪,山坡错落的小木屋仿如世外桃源一般。

挪威的冬天非常的漫长而寒冷,因此小镇的建筑具备两个特点,一个是房屋油漆得色彩艳丽,另一个是屋顶种植草坪。使用草皮的屋顶,在屋顶种草很回归自然,有独到的美,但屋顶种草并不是仅仅为了装饰,更多的是形成保暖层,当然屋顶建筑的要求是能够承重和排水。这种既能够保暖,又很具有自然美的风光建筑又一次让我们大开眼界

7.02   怀着对小镇的好奇,我和姐姐早早起了床,我们要把这世外桃园看个够

我们入住的酒店坐落在错落的木屋间如同鹤立鸡群一般

早饭后,我们即将启程前往下一行程。尽管还没看够这仙境般的小镇,那就把这美好的记忆记录下来吧!

苍翠的山峦间成排的停靠着度假者的房车,实在是太羡慕欧洲人热爱回归自然的生活情趣我想这还是归功于国家的福利待遇吧

哈当厄尔峡湾

哈当厄尔峡湾,最平缓且有田园般风景的峡湾。

散落在峡湾旁的帐篷营地也成为下完一道亮丽的风景

在如诗画般的山间公路旁孤独的矗立着一副面部虚实相间的少女像,这是在️驾车的司机朋友及乘客:行驶在公路上,一定系好安全带,不要和亲人阴阳两相隔这种温情的️是挪威人对生命的珍爱,希望看到这张图片的👬也能从中得到️愿我们健康,快乐的生活每一天

一路上风光无限

哈当厄尔峡湾大桥,挪威第一大跨桥梁,世界最大跨双车道窄幅桥面悬索桥在峡谷间傲然屹立。

奥斯陆

阿克斯胡斯城堡,矗立在阿克海角边上,是挪威国王哈康五世为抵御外来侵略,于 1299 年设计并建造的。城堡守望着奥斯陆湾,具有防御功能。城堡建成不久便成功抵御了瑞典埃里克公爵的进攻。之后,城堡又经历数次战役,用事实证明了它的坚不可摧。

如果运气好还能看到情景剧的表演

如果不仔细分辨还真以为是个若有所思的小姑娘呢

斯德哥尔摩

7.03    早晨我们继续赶路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一路上有美景倒也觉得很充实。

自费项目皇后岛宫35欧元,我和姐姐带着几位团友乘坐公交车33元人民币搞定
百科    皇后岛宫是瑞典国王卡尔古斯塔夫十六世和王后希尔维亚的住所之一。皇后岛宫殿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她是瑞典十八世纪皇家居所的范例,代表了当时欧洲的各种建筑风格。

7.04    市政厅是诺贝尔奖后举行盛大宴会的地方。在等中文讲解的时间我们在庭外拍拍看看

兰厅,诺贝尔奖晚宴厅。每年12月颁奖后晚宴进行的时候,每位来宾的活动范围仅仅60厘米;皇室成员和诺贝尔奖获得者的活动范围也只有80厘米。非常拥挤的用餐环境,但却是达官显贵趋之若鹜的一场宴会。

大厅入口角落处的管风琴

议会厅,议员投票选举的地方

金厅,诺贝尔奖晚宴后的宴会厅

感受下金碧辉煌的气氛

百科    瓦萨沉船博物馆中的瓦萨号是世界上唯一保存完好的17世纪船舶。富有传奇色彩的打捞过程和她的沉没历史同样引人入胜;而且博物馆中所有珍贵的物品都是从海底打捞上来的。馆内还介绍了瓦萨号是如何建造、如何沉船、以及如何从斯德哥尔摩阴暗的梅拉伦湖中打捞出来,并保存完整供后人景仰。

我和姐姐又开始了我们的街区闲游

多么诙谐有趣的街头雕塑

在这样清新的环境下,即便是静静的坐在街边吹吹风也是一种满足

结束了一天的游览,我们又乘坐游轮前往另一国度——芬兰

芬兰

7.05     来到芬兰的第一站,西贝柳斯公园是为了纪念芬兰的大音乐家西贝柳斯而建,在青松翠柏环抱之中,由600余根银白色不锈钢管组成的管风琴造型,成为伟大的民族音乐家不朽作品的象征。

岩石教堂,是一整块岩石被炸开而建造的教堂,也是赫尔辛基市标志性建筑。在简单而古朴的教堂里倾听演奏者弹奏着悠扬的管风琴别有一番韵味

赫尔辛基大教堂是一座露德派教堂,远远望去便被阳光照耀下的绿顶白️所吸引。

南码头露天自由市场

自由市场对面是芬兰的总统府和市政厅,

我们急于购物只是远观了红教堂,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可要在这里多走走,因为有很多净值都很不错。

这儿的ECCO鞋可是国内的一半价格,可惜只抢到了一双

自由市场旁的码头上停泊着开往瑞典俄罗斯等国的大型豪华邮轮,

我们也在这里乘坐游轮,但我们是去另一个国家——爱沙尼亚虽然海风有点凉,但我们的心里可是暖暖哒

百科   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历史中心(英文名Historic Centre (Old Town) of Tallinn)最引以自豪的是展现给人们的绚丽多彩的公共建筑,特别是那些教堂,以及那些商店的室内结构。塔林的大教堂尽管经过了不断的改建,还是保留了其哥特式风格。尽管这些建筑遭受了火与战争的劫掠,却仍保持了它们卓越的风采。塔林保留了表明其政治经济历史的最显著的特征,它是北欧中世纪商业城市的值得注意的并相当完善的典范。
   因为跟团游时间比较短,所以只是草草的游览了塔林老城。尽管时间短暂,但着实让人对这里的建筑,街景长生了浓厚的兴趣如果可以,希望可以爱沙尼亚一地游

很奇特的建筑风格

墙洞里还藏了个女巫,如果一个人来还是有点阴森森的

喜欢塔林的红色尖尖顶

到此一游啦

在多彩的墙体间冒出的洋葱头教堂是那么吸引人,总是不禁会停下脚步拍啊拍

还有这多彩的市政厅

商店的装饰都那么奇特

有时间还可以体验下马拉车

哥特式风格教堂和对面的多彩市政厅是那么相呼应

每走一步都有新鲜装饰吸引着我们的眼球

真是拍不够啊

baby的小木车又吸引了我们

这车真不错,又美观,又安全,玩儿起来还过瘾

塔林老城分为上下城之分,商城是富人区,下城是商人区,我们跟着导游左转右转到处是路口,自己走起来还真有点转向,但真的很有意思。

八面棱体的塔楼──市政大楼,楼顶端威然屹立着老托马斯守护神的雕像,它是塔林城的象征。

如果仔细分辨可以看到国旗上端站立着一位偷窥的男人,据说是是为了监视自己的老婆

不值钻了多少洞洞,每处的装饰都那么有创意。

在短暂的时间里,我们匆匆了解了爱沙尼亚首都塔林特别是老城,这里的建筑造型,装饰特点吸引了我,但愿有机会再来更多了解爱沙尼亚

晚上9点多,我们乘坐游轮返回码头赫尔辛基码头。10点多了天还很亮,我们最后参观了市政厅结束了一天也是北欧的所有行程。

7.06    早饭后前往赫尔辛基机场准备回祖国。赫尔辛基——叶卡捷琳堡——北京(次日4.:50))

2016-07-22 14:51

2016-07-22 14:52

2016-07-22 14:53

2016-07-22 14:54

景色真美,拍得真棒,亮丽清新!

2016-07-22 14:55

2016-07-22 16:07

2016-07-22 16:09

2016-07-22 16:11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7-22 20:25

引用 tongdie 发表于 2016-07-22 20:25:19 的回复:

回复tongdie:可以的。请提问吧

2016-07-23 18:48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7-22 14:54:04 的回复:

回复熊鸽:真高兴朋友来做客,更谢谢朋友奖大牌

2016-07-23 19:44

2016-07-24 17:05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7-22 16:03:17 的回复:

漂亮

回复聊发少年狂:真开心有好朋友捧场,谢谢您的关注和称赞,愿我的足迹给您们带来清爽的感觉

2016-07-24 19:37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7-22 14:51:45 的回复:

回复熊鸽:真高兴好朋友来访,愿我的足迹给朋友带来清凉的感觉

2016-07-25 14:42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5 16:54

引用 幸运月亮女 发表于 2016-07-25 16:54:50 的回复:

回复幸运月亮女:真好。旅途愉快哦

2016-07-26 09:00

2016-07-27 08:29

引用 jkmeil 发表于 2016-07-27 08:29:49 的回复:

回复jkmeil:欢迎朋友来访,谢谢支持

2016-07-27 08:56

2016-07-27 11:02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07-27 11:02: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