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最全黄山景区游玩攻略

本着从玩家角度出发带来的旅游攻略处女座,皆是本人经验之谈,若有不妥之处还望指正。

在缆车上拍到的,一般观赏云海最佳时机在雨后天晴

是不是很美?

来自本店客人之作

险峻峭

不敢往下看

黄山四绝之一“奇松”

从下往上看鲫鱼背

最全攻略(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粗略算了一下,黄山一日游的话需9个小时(西海大峡谷游程不算),实在是有点赶,所以此番为众驴友策划了一次精美难忘的两日游之行(线路1和线路2)

DAY1

既然是两日游,不必为了赶着看日出而早起(反正早起你也看不到),来之前头一天晚上入住我们天空之城青年旅社(这里打个小广告,我们旅社位于汤口镇寨西新村,距换乘中心一步之遥,地理位置佳,环境优雅不俗),早上9点从店里出发至换乘中心乘坐景区游览车至云谷寺索道(此间行程约1小时,索道票价成人为80元/1.1-1.3米儿童票价减半),随索道缓缓而至白鹅新站(索道终点站,需花费12分钟),此处有一新栈道,直通始信峰(途经
蘑菇亭40分钟路程),逗留片刻,沿着黑虎松前行至北海宾馆(午时已到,可以填点肚子不过别吃太饱了哟)休息一下就直奔猴子观海(后山为数不多值得一去的景点原路往返大概40分钟的样子)回到北海宾馆之后,向着西海大峡谷(一日游的朋友是来不及玩的)方向前行,途中会经过丹霞峰(这里我们就先不上了)至排云亭进入西海大峡谷(此处温馨提示:腿脚不便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不推荐你们来这里,因为山路崎岖地势凶险,需要靠双腿才能游历完整个峡谷)走完二环原路返回至丹霞站,差不多此时应该六点不到,在附近稍作调整,养精蓄锐,为的是一睹黄山最美日落观测点---丹霞峰(夏季日落准确观测时间据统计是在7点左右)所以还望各位驴友切记掌握时间以免错过.晚上住宿的话个人推荐排云楼宾馆(需提早订房,床位有限),自带帐篷的同志可在宾馆外的指定地点搭建(需缴纳30元场地费)

DAY 2

4点起床,整理一下装备,准备前往丹霞峰看日出啦(这里祝各位好运,因为黄山一年四季云雾缭绕,一年中200多天是很难看到日出的)如果亲们看到了日出,那就恭喜啦,就算没有看到也无需气馁,前方还有更多的美景等着各位。从丹霞峰顺下至排云楼宾馆,向着光明顶方向进发,此间80分钟的脚程并不会让你感到无聊,因为亲们可以顺路在(回音壁,飞来石,群峰顶)咔嚓咔嚓,到了光明顶后,若天气良好可选择多逗留一会儿(顶上平坦而高旷,可观东海奇景、西海群峰,炼丹、天都、莲花、玉屏、鳌鱼诸峰尽收眼底),告别光明顶后顺势而下经鳌鱼峰和鳌鱼洞(若走桃花道便错过了鳌鱼洞)踏着百步云梯,被一张正在挥舞着的巨掌拦下了脚步(先森小姐,请问需要合影留念吗?)这便是黄山四绝的代表迎客松了,此处位于曾被徐霞客称为“黄山绝胜处”的玉屏楼,楼前悬崖上有“迎客”、“陪客”、“送客”三大名松   ,可能出于对驴友们的不舍,送客松已被大自然“处以极刑 ”。玉屏楼旁紧邻着天都峰,都说不上天都峰白来一场空,所以就算再苦再累,咬咬牙也要上去一次(上山下山预计花费3小时)。至此,黄山景区2日游就告一段落了,这里也许有人问,为什么明明天气很好,莲花峰和狮子峰顶却闭而不开呢?是这样的,为考虑到设施维护的问题,天都峰和这两个景点都是三年一轮换,所以“黄山风景一次看不够”这句话便是来源于此。

也许此时您还余兴未了,想要把您这两天的所见所闻一吐为快,我们“黄山天空之城青年旅舍”,始终是您的倾听者,愿意与您分享所有辛酸与快乐,除去扮演一位倾听者的角色,我们还能提供的有:营养丰富的家常菜肴,手工制作独一无二的醇香咖啡,一位懂得人情世故的人类忠实好伙伴,一架子的诗书文集等等等等。

线路2(比较累,但自由度相对较高,提供给有经验人士做参考吧)

这条线路比较适合徒步的玩家,此番我就简单地说明一下吧。第一天从慈光阁上沿着山路走大约3小时到天都峰,成功登顶并拍照然后向着三星楼方向前进,乘坐地缆至谷底,花两小时游览整个西海大峡谷(一环二环可能会遇见两群猴子),接下来的行程取决于住所在哪儿,白云宾馆的朋友可以先把飞来石看了(最佳观赏位置在观石亭,能见度好的情况下)回到住处休息然后出发去光明顶看日出,丹霞峰的朋友不累的话去趟猴子观海(花不了多少时间),这样一来第二天就不用走回头路了,可以直接沿着飞来石-光明顶-观石亭的路线向云谷寺方向下山。

经本人亲测及众驴友和长居于此的本地人的建议,有一些小贴士还望小伙伴们采纳哦

1.  食物和水的话携带适量吧,多了嫌重,少了在山上买挺贵的。

2.  紧接上一条,假如想带食物的话有几样推荐给你们:士力架(赐予你满满的正能量),红牛(喝的时候慢点),矿泉水(里面可以稍微加点盐)  ,一拉即热的素食盒饭(山下的小超市均有销售,口味自选)方便面我是不太推荐给各位,因为既占空间还不能有效地输出能量。

3   谈一谈登黄山该带些什么装备吧(这里讨论的适用于7-10月份):首先一双适脚耐磨的鞋是必备的,一次性雨披(15块钱,在山下随便哪里都能买到,不但防雨还御寒,用过的都说好)风油精之类的(提神醒脑还帮助驱蚊)拐棍一根,木制的就行(很多驴友下山回来和我反应,用了拐棍后简直是事半功倍)帽子尽量带着吧,晴天的时候山上挺晒的,就是当心别掉到山下砸到后面的小朋友。

4   天气预报是假的,预报的有雨其实也就是一天中某一段时间会下雨,并不会影响到大家游玩的兴致,这里提供了两条登山线路正是基于天气原因让驴友们随机应变。若是一大早晴天,可先前(前山即慈光阁方向)再后(后山即云谷寺方向),不然则反之。

5   缆车的运行时间为周一至周五:6:30---17:00 周六、周日:6:00---17:00

6   门票价格:230元(本旅社代订225)全年半价的有(全日制学生证,65岁以上老人,摄影记者证),持教师证只在暑假期间半价。

7   时间充裕的话,周边的一些景点也是值得一去的,如翡翠谷,九龙瀑,夏季漂流也是很刺激的。

8   美食推荐:舌尖上的黄山,臭鳜鱼,毛豆腐,黄山双石都是不错的。

9   西海大峡谷谷底至步仙桥的那段路非专业人士没事别去追寻那儿的足迹,方圆至少三公里不见人的踪影反倒是猿啼鸟鸣一路相随,2个小时的路程除却杳无人烟所带来的心理恐慌之外,可看的景物也只是稀松平常而已。+

10  光明顶是公认的观日出理想平台,这点我也承认,但是光明顶看到日出的概率相对较低,所以把丹霞峰推荐给大家。

11  想来黄山看猴子(注意是看不是逗)的请关注这条了,红色衣服不能穿,看到猴子切记不要去逗,否则,这里很可能是你下半生的归宿。

wechat:18221537254

10 梦笔生花(不经梦笔生花,祝您早生华发)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7-22 15:16

最好的风景是埋藏在心里的

2016-07-22 18:58

好文采

2016-07-22 19:54

引用 一个叫木头 发表于 2016-07-22 19:54:44 的回复:

好文采

回复一个叫木头:已经绞尽脑汁了

2016-07-22 20:05

也是湖南过去的?我打算过几天出发!

2016-07-23 08:40

引用 Dora 发表于 2016-07-23 08:40:08 的回复:

也是湖南过去的?我打算过几天出发!

回复Dora:素食盒饭是自热饭不?

2016-07-23 08:49

好攻略

2016-07-23 14:51

引用 Dora 发表于 2016-07-23 08:49:16 的回复:

素食盒饭是自热饭不?

回复Dora:是的,米饭有点生硬,不过爬山嘛不能太讲究乐对吧

2016-07-24 12:36

引用 随缘 发表于 2016-07-23 14:51:35 的回复:

好攻略

回复随缘:打算啥时候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