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生活之旅---广州深圳

坚强, LV.8
2016-07-21 20:40 1165/15

逛街吃吃吃

第一天是晚上的时候到的广州,庆幸的是航班没有晚点,我们是赶在4月末的时候决定去广州深圳,目的是错过人流的高峰期。而我自己也是那种特别喜欢吃吃逛逛的人,所以选择了这两个城市。现在想想也是好幸福呢。
我们刚到广州的时候,在机场可以选择做机场大巴很方便而且基本上你要去的地方都有大巴,我记得是20元一位,我们是在上下九附近的宾馆住宿。下车之后用导航走走就可以找到宾馆。我也推荐大家在上下九附近住,因为那边晚上很热闹,可以逛街也有很多有名的小吃店和饭店,特色的小吃和甜点特别容易就吃到了。4月末的广州天气比较潮湿,但是我觉得不是很热,而且貌似这种气候对皮肤很好所以我也适应的很快。我记得我那时候穿了一条破洞牛仔裤,一件雪纺衬衫都不觉得热,所以我觉得4月末选择去广州深圳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啦啦啦。
到了宾馆之后,简单的整理了行李,就下楼进行吃吃次逛逛逛啦。那时候大概是晚上8点左右,上下九那边还是很热闹,我们大概走了10分钟之后,看到了有名的 银记肠粉店,嘻嘻,因为是晚上有些人在吃夜宵,我们点的是牛肉的和鲜虾的我觉得很好吃吧,我比较喜欢沾一些调料,可能因为口味问题。至于没份的多少,我觉得作为夜宵刚刚好,要是男生喜欢多吃一点也没有问题,我觉得这个很好消化不会很占肚子,肠粉还是推荐大家试一试的。
之后就去逛了很多店,真心觉得广州就是衣服便宜的不要不要的,一件衣服70、80惊呆我自己了,总觉得自己在淘宝上买东西都会吃亏,也明白为什么那么多淘宝的发货位置都在广州,真心是很便宜。韩范的衣服比较多,虽然比较便宜,但是可能因为选择的太多,我也没有买什么东西。至于质量嘛,我觉得这个要根据个人的判断觉得,嘻嘻。在上下九经常看到的都是年轻人在附近逛街,很开心觉得也很自由,超级羡慕。再回宾馆之前,又发现了超级有名的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 啦啦啦,不吃这个,怎么对得起自己的肚子。我是毫不犹豫的点了一份红豆椰奶双皮奶,我点的是热的真心是好吃好吃好吃,我因为这个甜品,整个爱上了红豆和双皮奶,但是在这之后我吃的所有双皮奶真的都没有他家的双皮奶好吃。所以大家都要且吃且珍惜,因为遇上了就是缘分,我们要学会把我啦。
之后因为做了一阵子飞机,就洗洗睡啦。

疲惫又幸福的逛逛吃吃

嘻嘻,因为我属于那种比较喜欢早起的人,而且也早早的做了攻略和去哪里吃吃喝喝的安排。所以就被我叫起来去吃饭啦。因为前一天晚上发现我们离着 陶陶居 好近好近,步行大概连5分钟都用不上,所以早饭就在那边吃广州早茶啦。没去之前就是超级期待啦,去了之后就更是惊喜连连。进了饭店之后发现,其实广州真的很适合老年人生活,饭店基本上都是老年人,喝着早茶喝着粥吃着简单的点心,他们聊着天,过着属于自己的悠闲自在的生活,很羡慕很羡慕。我们拿了大概4种食物,还有点心什么的,我觉得真心是一顿奢侈的早餐哈哈哈,我早上很少吃的这么丰盛,觉得这就是旅行可以改变一个人生活的方式。吃的是平常不会吃的,看到的是平常看不到的人,想的一定是很幸福的事情。早餐大概吃了150多左右的食物,不过广州早茶真心是要推荐,很好吃很好吃!!!每位大概7元一位的早茶,我在广州大概喝了20年都没有喝过这么多的茶,真的很解腻而且还有助于消化

吃的饱饱的之后我们就去了石室圣心教堂,我们是坐公交车过去的,尽管广州的道路比较窄但是我觉得交通还是很方便,尤其公交车基本上想去哪里都可以直接坐公交。上下九附近的公交车站很多,大家跟着地图走走就ok。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坐落于广州市区中心一德路。圣心大教堂于1863年6月18日圣心瞻礼日正式举行奠基典礼,故命名圣心大教堂。历时25年始建成,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有特色的一间大教堂。石室圣心大教堂由法国设计师设计,中国工匠建造而成。教堂建筑总面积为2754平方米,东西宽35米,南北长78.69米,由地面到塔尖高58.5米,石室圣心大教堂1861年耗资40万法郎建立,可与闻名世界的法国巴黎圣母院相媲美。是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大教堂,国内现存最宏伟的双尖塔哥特式建筑之一,东南亚最大的石结构天主教建筑,也是全球四座全石结构哥特式教堂建筑之一(另外三座是巴黎圣母院、威斯敏斯特教堂、科隆大教堂),由于教堂的全部墙壁和柱子都是用花岗岩石砌造,所以又称之为“石室”或“石室耶稣圣心堂”、“石室天主教堂”。1996年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我去的时候是阴天,很适合逛街记得教堂的样子很美很安静,因为是工作日所以人比较少,就更能感觉到教堂的神圣。如果不是很热不推荐女生穿短裙短裤去教堂,因为我不是很了解,穿了短裙之后要求用布把腿遮上才允许进入教堂内部。因为教堂内不允许拍照,所以留给大家取得时候满满欣赏啦,真的是一个值得去的景点,我觉得大概30分钟足够。

因为我们人少,走的就比较随便,从教堂出来之后就能看到公交车,我们就决定来哪辆公交车就坐哪一趟,之后再看景点。具体的哪趟我不太记得啦,但是我们下一个景点是 国立中山大学。我是属于那种在公交车上可以不停睡觉的人,因为国立中山大学比较远,大概30分钟左右的车程就可以到。中山国立大学被评为最美高校的前十名,里面的景色真的很美,整个学校的绿化和人文气息还有着有着文化历史的建筑构成的学校很难让人不爱。觉得在这里的学生也是好幸福。有着孙中山先生的雕像,很大的足球场,好几个会议厅,因为历史原因,更是给每个建筑物披上了神秘的气息,让人很难不喜欢。觉得尽管是简单的走在路上就是一件很自由很轻松很值得向往的事情。树荫下的小路上没有车水马龙的喧嚣,只有安安静静的学生。中山大学里面经常能看到学校的地图,所以大家可以跟着地图走,想去哪里都可以啦,因为校园还是蛮大的,如果要想好好逛逛大概需要2-3个小时左右。

出来之后就能看到有坐船的地方,因为当时没有弄清楚去哪个方向,所以误打误撞居然做了反方向的船,去了小蛮腰。因为那天真的是雾很大,就算上了小蛮腰也不会看到什么,我觉得小蛮腰还是晚上看更好看,一会会上清晰图片哈。之后我们又傻傻的做了返回的船,回去的时候都已经下午1点多了,饿到不行,所以下船之后匆匆用软件找了一个差不多的饭店就去吃饭饭啦。

之后我就要和大家推荐,特别是文艺小青年啦,真的是会大爱的地方 歌莉娅225概念会所。位于越秀区北京路225号,上午11点开门晚上11点关门,我觉得那里就像一个童话世界 ,因为属于一个拐角的地方所以大门比较小,大家在地图上寻找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不要走过啦。歌莉娅的概念会所是将品牌文化和童话世界结合于一体的地方,2楼的干花和鲜花店简直就是每个女生的梦想,无论价格只看心情,你都想带着一束花走,在花花草草的世界,每个文艺女青年都会有一种不想走的感觉,再往楼上走就能看见画展和服装的展示。有拍照的地方还有歌莉娅品牌的最新服装的概念展示厅,不过其中的纪念品都是有一些小贵的哈。

之后由于有些累,我们就坐着公交车回宾馆调整休息一下,准备下午4点左右再出发啦。北京路还是推荐大家晚上逛逛真的很热闹。之后大概5点左右又是坐着公交车回到了北京路逛逛逛,喝喝东西,在北京路步行街上找到了歌莉娅的专卖店,里面的姐姐简直是可爱到不行,人也很好,挑的衣服很适合我所以买了一条连体裤觉得很舒服啦,之后我们就准备夜游珠江了。这个也是来到广州晚上不可以错过的一项旅游项目。晚上的珠江真的是很美,因为白天看珠江的水真的是很浑浊,但是晚上的目光全都被两岸的灯光和建筑物所吸引,这也是为什么大家喜欢晚上的时候上街上走走的原因。码头附近总会有卖票的,他们有车把你送到别的码头,这样相对比较便宜,我觉得还是很合适的也推荐大家比较一下价格参考一下时间。

大概是不到一个小时的船,我们买的是二楼的座位,觉得没有必要看演出,能看看夜景觉得真的就很幸福,有时候安静的美丽是最为难得的。下了船,我们走走路压压马路,想着吃夜宵就看到了有点文艺酒吧性质的烧烤店。进去吃了肉串和小龙虾座位夜宵,里面弹吉他唱歌的哥哥,声音简直好听好听好听~~~哈哈哈哈

之后就打车回了宾馆,还在楼下吃了双皮奶和冰淇淋~~~热热的双皮奶真的超级令人难忘,为什么广州每家的双皮奶都这么好吃,而且一般的甜点店关门都比较晚,晚上11点左右。

走走走停停停

第二天起得也还是蛮早的,还是去的陶陶居酒家吃的早餐,因为实在实在是太好吃啦啦啦啦,好想每一种都能尝尝,但是时间有限种类又太多就不能都品尝到就觉得好可惜。

之后我们就打车去 沙面啦,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沙面里面很多欧式的建筑是一个走走停停拍照的好地方,里面会有很多老人和孩子散步,你也会发现到现在也有很多建筑依旧发挥着他的作用,是一种历史与现代的结合,尽管有些建筑已经进行了翻修,但是依旧保留着原来的面貌,也是超级有感觉得地方。沙面不是很大,比较适合喜欢步行的游人,我去的时候觉得靠着海那条路并不是很好看,所以推荐大家走另外一边啦。

记得那时候打车还是很便宜也是很方便的,因为沙面没有逛很久,所以我们从沙面走出来之后就去了 陈家祠。记得那天有点蒙蒙小雨,所以很凉快很照顾我们拉,我是觉得4月左右去广州那边真的是很好的选择。陈家祠是广东现存祠堂中最富有广东特色的艺术建筑群,布局严整,我们去的时候正在整修,都不能从大门进入,所以还是很可惜 的,门票价格不是很贵,学生证半价,里面有一些文化展品,可以去看一看,但是我觉得如果旅行时间比较紧张的话,可以不用来这边啦,推荐指数3颗星吧。

嘻嘻,想一想我们那天还是很累的,后来我们又坐着公交车去 越秀公园啦,我最开始以为的就是一个很漂亮的公园,后来发现是一座小山呀,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上下雨,所以人不是很多,因为山上的树和花都很漂亮,但由于季节的原因我们没有赶上最漂亮的时候,但是依旧很美啦。我们是偶然间找到的五羊石像,所以就是好幸运啦

我们爬完山之后真的就是有点累了,我们就找了一家距离比较近,比较有名气的饭店去吃吃吃啦。刚好那里离着 唐人轩很近,刚好可以赶上它家下午2点之后是有折扣的很便宜而且东西很好吃。

之后我们就买了一点水果和睡回宾馆休息啦,要说一下哦,广州路边很多卖那种削好切好的水果的很方便,那个酸芒果真的特别特别好吃而且还很解腻,所以很喜欢啦。晚上6点多又出门觅食啦,我们住的宾馆对面刚好有很有名的小吃 凉拌鱼皮,这个真的要推荐推荐推荐,鱼皮脆脆的,而且料汁的口感也是酸酸咸咸的感觉配着花生米,味道好赞,后来我们又吃了好多人排队的臭豆腐,后来也有去饭店吃,一定要试试广州酒家的养生核桃包,真的是好吃哭!我都没有吃完,还是打包回宾馆,实在是舍不得这么好吃的东西浪费!还是在上下九步行街,在广州深圳那几天我真的有胖!

之后我们就结束了我们短短的2天广州之旅啦,之后早起就去深圳啦,我们做动车很方便大概是半个小时还是20分钟就有去深圳的车,很方便所以不用提前买票啦,到车站再买就好啦

走走走拍拍拍

嘻嘻这是在车上照的,喜欢嘛我记得大概30分钟就能到,所以很快很快啦,下了车我们叫的车直接去的宾馆,我记得离着车站不是很远,大概是300元一晚上,条件还是很不错的,但是由于旁边有装修所以哎呀~~不过没关系反正白天也不在宾馆。之后我们就坐着地铁直奔 世界之窗了,到深圳的时候天气比较闷而且出太阳了,美美的太阳带着美美的心情出发啦。公园中的各个景点都按不同的比例仿建。全园分为世界广场、亚洲区、美洲区、非洲区、大洋洲区、欧洲区、雕塑园和国际街8个主题区,分别展示了法国埃菲尔铁塔、巴黎凯旋门、意大利比萨斜塔、印度泰姬陵、埃及金字塔等一百多个世界著名的文化景观和建筑奇迹。我推荐大家做车啦,坐地上的那种电瓶车就很好,而且跑起来之后会很凉快,上面的火车太热了,而且下车不方便,当然啦 如果人多租车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人少久坐电瓶车,很便宜我记得是20元左右,每个大的景点会有停可以随时坐每一趟车,也可以在每一个景点选择的下车拍照留念啦。

我们从世界之窗出来之后,坐公交车去了 超级有感觉得华侨城创意园,那边就是有趣的咖啡店和服装店很多,很适合年轻人喜欢坐下来感受一下文化,喝喝咖啡,听听音乐,淘淘宝什么的。那边的树和社区规划很好,很值得大家去那边聊天聚会。

之后就去罗湖区那边的购物广场逛街找好吃的啦,那边真的很热闹,但是交通也真心是堪忧啦,买衣服的超级多,也有很多大商场,女生就可以逛逛逛啦,男生负责领包包就好啦。因为深圳的购物广场很多所以大家可以根据与宾馆的远近去选择,大同小异啦。购物嘛~女生开心就好啦,啊哈哈。之后就坐车问了司机去了当地一家很有名的饭店,具体的名字忘记啦

之后就回宾馆休息啦,我们逛街真的

走走走雾雾雾

广州的第二天真的是时间很紧啦,所以早早起床约了车,去了东部华侨城,因为那边周六周日人很多,防止堵车所以大家尽量选择早一点出发,早一点回来,不然堵车真心是心塞塞啦。我们去的那天刚好赶上雾蒙蒙的,天上的雾很大啦,我们去的时候还没有正式开门,去早了一点点,门口很多买票的,因为没有学生票,有那种旅行团的票会比窗口的票便宜,所以推荐大家可以那样买啦,而且还不用排队。因为当天的天气原因,很多的游戏器材都没有开放,比如很有名的木质过山车,好可惜好可惜,不过这种凉快的感觉还是超级棒的。因为天气不好所以我们也没有去上因特拉根小镇,没有看到美美的彩虹地i,不过有遗憾就有下一次来的理由啦,门口会有城内的地图大家可以根据喜好和时间安排路程。啊对了,我们还去了一起来看流星雨的取景地,但是由于雾气真的太大了,能见度都不到5米,所以哈哈哈,我们从那上面下来头发都是湿的,那边的取景地是需要排队坐缆车上去的。

我们从华侨城出来之后就奔着宾馆取行李,之后就去机场大巴的汽车站啦,因为我们还是买的广州大连的机票,嘿嘿比较便宜啦,所以要做大概3个多小时的大巴直接去广州机场,准备回家了。我们是在车站附近吃的饭,其实有一丢丢后悔啦,如果要是有时间推荐大家还是要吃完饭再到车站因为是真的没有好吃的啦

上面最后一张是在机场吃的,因为当天广州下大暴雨还有雷暴所以航班被取消啦。可能是广州舍不得我们吧,当天在机场安排的宾馆住宿,第二天早上乘坐早上6点35的飞机出发回大连
这次的广州深圳真的是给我不一样的感觉,这两个城市在我的印象中是那种时尚但是不缺失底蕴,很容易让人爱上,而且我们去的及姐很好,不是很热,空气中潮潮的感觉对女生的皮肤很好~~但是由于时间太仓促,很多地方没有去到,很多美食没有品尝到,一定是两个还会去的城市。蜂蜂们如果有任何问题可以留言哈~~~

2016-07-22 10:27

引用 坚强, 的图片:

强迫症的人看这个杯子可能有些难受

2016-07-22 10:41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22 13:25

引用 dawoodchn 发表于 2016-07-22 13:25:52 的回复:

回复dawoodchn:哈哈哈哈~这样就要再去一次把相片补上哈

2016-07-22 16:47

引用 废物野女 发表于 2016-07-22 10:41:04 的回复:

强迫症的人看这个杯子可能有些难受

回复废物野女:不过很好喝~

2016-07-22 16:47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7-22 10:27:57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

2016-07-22 16:47

引用 那里人来人往渐行渐远 发表于 2016-07-22 10:37:03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的很棒,照片好漂亮啊,对我的帮助很大,谢谢哈,求个Q或者威信哈,有些详细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 我微: May-crystal29  Q:202959537

回复那里人来人往渐行渐远:嘿嘿~有什么问题可以直接留言哈~我看到一定会回复的

2016-07-22 16:48

恋爱中的女孩果然与众不同,处处散发着甜蜜的气息

2016-07-22 22:45

引用 心再痛╮也别忘了微笑 发表于 2016-07-22 22:45:26 的回复:

回复心再痛╮也别忘了微笑:哈哈 和谁都一样,自己也可以很甜蜜

2016-07-24 08:2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3 13:13:23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顶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哒

2016-07-24 08:20

引用 坚强, 发表于 2016-07-24 08:20:22 的回复:

哈哈 和谁都一样,自己也可以很甜蜜

回复坚强,:

2016-07-24 19:39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7-25 14:52

引用 kellyliang_ 发表于 2016-07-25 14:52:59 的回复:

回复kellyliang_:有时间就出去啦

2016-07-31 22:13

2016-09-21 15:58

引用 涛声依旧 发表于 2016-09-21 15:58: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