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毕业西北之旅(多图)

璇染 LV.4
2016-07-21 20:47 1049/9
  • 出发时间/2016-05-27

毕业西北行-----5月27日晚我们踏上了丝绸之路+环青海湖

起因:我们三个傻子用了一天的时间决定去哪儿,然后买票走人,怎么玩,线路都是临时定的。时间紧凑,那会儿还没有答辩,赶着回来的脚步,在路上的八天,充实又有趣。事情的起源于还得感谢去了西藏的那六个人,要不是也不会有此行。某某一直说是来帮我们俩平摊车费的,殊不知这一段毕业的时光正因为了有了这么几天的吵闹和心累,一切都值得了。不管你们俩开不开心,反正我是开心的,大学唯一一件可能会遗憾的事情,也圆满告终了。去旅游不是仅仅看风景,更重要的是心情和小伙伴中的那一点点的默契。
       经过:废话不多少,先简单说一下我们此行的整体安排:太原----兰州----张掖----敦煌----柳园(仅为转车)----西宁----青海湖环湖两天(宿黑马河)----西宁----太原,历时八天,辗转七个地方,穿越两省,全程火车,五个晚上宿火车(这个时候移动电源简直太太太重要了),为了省钱我们只有两次是卧铺,其余均为大硬座,跟上他们也是蛮拼的,不过火车熬夜大家还是一定要做好保暖,某某就迁移一个地方就开始闹一次肚子,跟火车上着凉是分不开的。
       结果:我们三人为穷游,都有学生票半价(也是为了享受大学注销前的最后一次),不过吃饭上面还是没有亏待自己的,主要以体验特色为主。花销:人均2300元。此钱数真实可靠,真的是很省很省,因为我是唯一的女生,故此担任会计一职,最后算出钱数的那一刻真的是欣喜的,因为我们还包了两次车。
PS:以下图片均为iPhone手机拍照,未修图,尽量还原当时真是的天气场景和图画效果,本人不太会拍照摄影,图片略渣莫嫌弃。

这是熬了一宿快到兰州了,我们三个还在火车上。

2016年5月28日 DAY1 兰州

先标注我没有地区歧视啊,我是单纯的觉得兰州火车站有点破旧,不过大多数省会城市的老火车站都是这个样子,见怪不怪了,但是有了日后西宁火车站的对比,我心里差异还是挺大的。不过,兰州并不设太多景点,中转而已,尝一尝美食。

来到兰州最著名的当然是吃兰州牛肉拉面,也为未来几天的面食大餐拉开序幕,真心是大西北的主食就是面呐。第一次吃味道还是相当不错的。

这碗是拌面,配菜挺多,还是正宗的,虽然我也不能说正宗是个啥滋味。

去了好多好多博物馆,这件是甘肃博物馆的镇店之宝,中国的旅游的标志“马踏飞燕”,我是对这些并不太感兴趣,因为是晚上到张掖的火车,那无奈还是陪他们去了,这个马太有喜感,还是值得一看的。

下午就来寻找美食,先找到了马三洋芋片,那个店面真心不起眼,但是洋芋也就是土豆确实很棒,只是洋芋和豆腐皮都是按十串开始其买的。还尝了牛肚和年糕,还有甘肃当地特别多的胡萝卜饮料也很好喝,可是照片,照片丢了找到了大众巷美食一条街,主要就是吃了杜记甜食和茹记烤肉。杜记里面同桌的还遇到了当地人,甜醅其实就是醪糟,是发酵过的味道,很好喝,但是咀嚼后后味很重,我并不是太喜欢,某某却很喜欢。灰豆子就是一种大豆煮软了,沙沙的味道。还尝了热晶糕,就跟北方的粽子很像,只不过放在碗里面,撒一勺子白糖。最爱的还是杏皮水,这一路上一直到去青海之情,杏皮水喝的也是最多的饮料了。不过杏皮水性凉,还是不要贪杯的好。

只上图不说话,在大西北吃到的羊肉虽然贵,但是肉很真。那天吃了烤馕,觉得这个吃法甚是喜欢,哈哈哈~

某人那天由于水土不服,加上凉肚子,就只有吃馕的命了。

中山桥,下面当然流淌是黄河之水,这座桥其实也没有什么太多值得说的,我之前攻略里面也没有看到什么,是他们说邓超曾经来这儿做过节目,恕一个老年人的无知,我是真不懂

看我们的全家福,哈哈哈~带着儿子出门玩

天气很棒,接下来的天气就不作美了,没有再拍到这么好的夕阳西下。

2016年5月29日 DAY2 张掖

张掖规划了一天的行程,乘坐晚上的火车,为了玩的有精力买的卧铺票,虽然都是顶铺,但是也是好好休息了一晚,就是两天没充上电了,手机电量有些亏空。提前在万能的某宝上联系了一辆包车,450一天,去三个景点,马蹄寺,冰沟丹霞,七彩丹霞,曹师傅人很好,答应早上来接我们,五点多到的火车,一点没有迟到。早上实在太早了,都没有落脚吃早饭的地方,曹师傅带着我们找了好几家,最后去了一个24小时营业的牛肉拉面馆。后来师傅知道我们是学生,特别体贴,都不和我们在一起吃饭,中午把我们在一家当地特色的卷子鸡面馆,晚上到了火车站都九点了,依然是拒绝了和我们一同用餐,整天下来就吃了我们七块钱一晚的面,这么良心的师傅真的很令我们感动。

这两张图是从张掖市区开往马蹄寺路上,远处可见的雪山是祁连山,一路都是美景,若不来一趟西北,殊不知,中国竟如此宽广,当自己的足迹踏遍祖国各地,那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就不是嘴头上,朋友圈里喊喊南海中国的这么简单了,爱国就在心中,每一次出行,我更爱走过的这些土地。

马蹄寺很大很漂亮,我们是七点多到的,人很少,整个给人一种包了场子的感觉,哈哈哈~门票36(学生票半价)+3元的停车费,包车的好处就是不用自己奔波在路上,马蹄寺和冰沟丹霞七彩丹霞是两个完全相反的方向,包车就可以一天都看完了。下面这个是千佛洞,这里也可以算是藏传佛教吧,真的很清静,西北西南这些地方,藏传佛教的影响还是很深远的,后面多次出现的经幡,就说明了一切。

给我们的小活宝多拍几张,哈哈哈~

这片我们停下脚步的开始是看到有散养的马在吃草,想过去看一看,可是走进了,它们就散去了,那我们只好在这片包场的草原上奔腾跳跃了。虽然远处有小坡,没有太宽广,但是依旧很美好,很安静,很想多待一秒、两秒……

看胖子也能飞的起来的

大家都说我们只要跟儿子在一起玩耍,整个画风都变了,哈哈哈~

真的好喜欢经幡啊,其实我最初是不太懂的,后来某某给我科普,那些彩色的布上都写着经文,用绳子连起来,风一吹过,经幡就相当于转动了,就是诵读经文了,不知道解释是不是很正确,但经幡作为藏传佛教的一部分,除了原有的意义,更成为了摄影师的最爱。

曝光过度了,但是我好白,是不是,哈哈哈~没错我就是心机婊

就是这么高,这么陡,这么炫酷,爬到这儿我就想起了前一个月去过的悬空寺,古代人真的太伟大了,每次看到这些历史遗留下来的建筑,真的只有感叹和惊艳了。

奇怪的画风后面,入镜的就是我们曹师傅。

这就是曹师傅推荐的卷子鸡,说是当地特色,真是特色,我们三个吃之前都以为是因为鸡,所以叫卷子鸡,但见到实物才知道,真正卷着的是面,西北的面真是吃出了,我没有见过的各种新花样,面是那种一圈一圈卷着的。那个姜饮是当地的一种果啤,味道很清爽,喜欢,我这个人就是典型的双子,太喜爱新鲜事物。哈哈哈

中午我们吃完饭去逛了一下当地的超市,买些必需品,这天张掖的大太阳很热。曹师傅回家小睡,休整。两点半接上我们又重新出发了,这一趟去的是冰沟丹霞景区。冰沟看形状,七彩看颜色,果不其然。感觉冰沟丹霞的名气弱于七彩甚多,去的人不太多,内部很大,需要坐园区的旅游车前往各个景点之间。学生票:40每人。我们三个神经病另辟蹊径吧,每一次都没有原路返回,都是走到头,就到了下个候车的连接点,景区内的电瓶车都是招手即停的,一共我们坐了三次。进景区和出景区也需要很远的路。

这个是冰沟丹霞景区的入口,从小西天景区一直按顺序浏览到大西天景区。

远处的祁连雪山依稀可见。

大自然的神奇力量,鬼斧神工,这些有形状的土堆堆,我们作为游客要倍加爱护,它们都是风蚀力量所赐,很脆弱的,我们切不可毁坏。西北之大,并不是看一看地图,就可以领略的,真的很大,每一次坐火车,坐汽车,看着窗外的戈壁滩,到晚上九点半,当我们的家里早已暮色匆匆,而西北之巅的天还是亮着,你才会想起祖国的辽阔,油然而生的自豪感。

本来以为今天一定可以看到的落日夕阳,但是这是起风了,看天

二指禅神功,哈哈哈~其实景区内给好多形状的土堆都命名了名字,但是我并分不清楚谁是谁。

这是我们在等景区游览车时遇到的三只羊,它们应该算是散养的,很萌,我们还逗了逗它们,挡住它们的去路,它们会害怕的不敢走,哈哈哈~

在冰沟丹霞我们一共浏览了大约两个小时多一点,五点半的时候按照约定时间,准时出来。曹师傅带我们去七彩丹霞看日落。

到了七彩丹霞,终于没有了全程包场的感觉,哈哈哈~好多旅游大巴车,如果是跟团的话,想必来张掖就只能看这么一个景点。门票:观光车20+门票学生票半价20。总共有五个观景台,游览顺序应该是1---3---4---5---2,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那个看日落的2号观景台因为风大,休整,禁止入内了。

一二三,齐步走,哈哈哈哈哈~

这么美的风景,可惜就是没有蓝天白云,没有看到日落,怪可惜的。

这个是四号观景台,如果没有记错的话,颜色最美,层次感也很强,我把这张图做了封面,喜欢这里,不仅仅因为颜色吧,更多的是因为这片神奇的地域。

原谅我的肢体不协调,照完才发现是畸形的。哈哈哈~这就是那个没有开放的观景台,

从七彩丹霞的西门口坐游览车出来已经快八点半了,结束一天的行程,此时腿和身体都是酸爽的,但是还是很开心。快十点的时候到达张掖火车站,张掖挺奇怪的一点是旧火车站要比新火车站远,远离市区一点。匆匆吃过晚饭,便进站候车了,再次感谢曹师傅对我们的厚待。今天晚上乘坐的是十二点的火车Y675,从银川开至敦煌的旅游专线,这是我第一次乘坐旅游专线,车厢和服务人员的态度确实是比以前乘坐的列车更为好。

2016年5月30日 DAY3 敦煌

今天一早到了敦煌火车站,敦煌火车站是新修的,跟敦煌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很一致的。我提前几天预定了敦煌五色沙青旅,在鸣沙山的旅店一条街中很好找,地理位置便捷,因为我们去的时间尚且属于淡季转旺季,价格还是很适中的,138元的家庭房。店家姐姐人很好,说着很标准的普通话,还派车去接我们,我们上午预定了莫高窟的票,看完石窟,店家老板接我们回去,服务很到位,在此十分感谢。
       先说明一下,莫高窟作为5A级景区,查票还是相当严格的,应该说整个敦煌地区都很严格,而且莫高窟需要提前一天在网上预订票,我们就是大意了这件事,只好订到上午十一点票。要提前半小时前往数字影厅,跟随球幕电影的引导,就已经对莫高窟有了整体的概括感。莫高窟景区的设计十分合理,数字影厅离真正的莫高窟群还有十几公里,有专门的旅游大巴车接送,进入景区以后根据到达的先后顺序依次排队,30个人一组,给佩戴耳机,有解人员统一讲解,这些费用都含在套票里面。不允许有私家车驶入,这样还是有效的保护了历史遗产,我觉得这些都值得大同的云冈石窟和洛阳等地一学。虽然每次前往可能看到开放的窟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有讲解的好处就是大多数人还都是不了解佛教的,这样可以真正的做到游玩观赏不是走马观花,最起码可以略懂一二。值得一提的是学生票的半价很实惠,才一百元。
       我们早上到的很早,但是又不方便进了鸣沙山再出来去莫高窟,(敦煌火车站到市区公交车三元,市区离鸣沙山也有一段距离,所以在鸣沙山看日落的话,还是住在鸣沙山要方便的多,只是这边小吃什么略少)所以就在敦煌市里找了个地方吃饭,然后问了一下超市的服务员,没想到敦煌人特别友好,那会儿还没有开始营业超市,他们允许我们把行李寄存于此,最后我们看完莫高窟回来取的时候他们竟然没有收费,特别感动。

远观莫高窟,但这片不是主窟所在区。

每一个窟都为了防止氧化,有防盗门。

这是第一大佛,哈哈哈~刚修缮完,这个是我偷拍的,但是我们快闪光灯啊,原则上是不允许拍照的。

虽然感觉之前古代的是有神话的成分在此,但是当年的佛僧能翻过一道沙漠,来这里修建石窟还是实属不易,最关键的是每个窟的装饰和彩绘都不一样,当时的画师真的很厉害。作为丝绸之路的重要一站,敦煌这个不起眼的小城,犹如沙漠中的一点绿洲,名声远扬中外。

我们下午来到了鸣沙山,学生票60一个人。他们俩第一次见到沙漠还是略显兴奋的,哈哈哈~我就很淡定了。但是这里的沙漠更宽广,更辽阔也更高,据说迎风口的沙漠每年都不一样的长相,因为沙子会随着风而移动。这边的沙漠绵延好几公里,很宏伟。

这是在一座小高峰上看下面的月牙湾,这个不是人造的,是天然形成的,真真是大自然对于人类的回馈。下面拍照景色更美。

我们那天在沙子里面丢了手机,某某下来的时候翻滚掉落在了沙子里,最终两个小时的翻找,最后居然找到了。店家说我们太幸运,在沙漠中丢了手机基本是肯定找不见了,因为手机被沙子埋住是不响的。在原处,当时都要绝望了,开了查找手机但是定位不准,一直找不到,最后在摔倒的那个地方踩到的,真是踩了狗屎运,哈哈哈哈。当时都九点半了,天依旧是亮的,但是有云,所以不得已并没有看到日落。一天的心情是跌宕起伏的,假若没有找到手机,那之后的青海之旅真的不知道要怎么继续了。

这是两个人找手机的落寞的背影。
晚上我们去青旅一条街前的一个刚刚建好的小镇吧,名字我有点记不清了,都是那种仿古的建筑,有很多家小饭店还有西餐厅酒吧什么的。我们经人推荐吃了一家炒米,特别香,虽然略贵,二十多块钱一碗,但甚是好吃。之后又吃了一家伊斯兰风味的竹柳肉串,很香,烤馕也很好吃,跟那天在兰州吃的没有差别。(照片丢损一部分)

夜幕降临的鸣沙山

2016年5月31日 DAY4 敦煌 鸣沙山

忘了跟大家说明鸣沙山够一次门票是可以联系三天入内的,很人性化,第一次进入时录入指纹,第二次验证指纹就可以入内了。因为前几天都是在火车上休息的,太累,前一天找手机也很累,就睡了好久,上午快十点我们才出发又一次入园,今天主要是在月牙湾照几张相片,昨天都没有挨近了看。这不是我第一次来沙漠,之前去过一趟内蒙的库布齐沙漠,也很美,但是没有敦煌的沙漠的伟岸,几公里延绵不绝。

骆驼本是一种很温顺的动物,但是人们对它们也太残忍了,我没有骑骆驼,这里的骆驼比内蒙的更瘦,掉毛是因为在换毛期的缘故。看到人们坐的那个鞍是打进了骆驼两个的驼峰之间的,真的很残忍。骑骆驼走单程是100元一次。另外提醒,景区内的电瓶车(10每人单程)也没有必要乘坐,不是太远的路,刚开始以为会是一个上坡,因为沙漠是蜿蜒前行的,正好挡住了视线,便看不清楚,其实真不太远。到时15块钱的滑沙,如果没有滑过的人应该去体验一把,也没有很刺激,就是感受一下,我之前玩过了,就没有滑。

这是第二天的快中午的时候,云都散开了,风景很美,但是我们也要走了,没有看到落日余晖还是很遗憾。

我们离开鸣沙山以后,就来寻找敦煌最有名的老字号店面,驴肉黄面,这家老字号来过的名人很多。驴肉最少是要三两的,这个就是三两的量,蘸上这个蘸汁,特别有风味,后来感觉我们要的有点少了。

这个黄面,我刚开始以为是碱大,所以黄,但是其实并不是这样,应该属于他们的制作工艺,

这个是驴肉蹄筋,我自己是非常爱的,但是小贵,不过可以理解,蹄筋本来就贵,但是同行的小伙伴并不是很爱吃这个。

之后我们的行程是乘坐敦煌到柳园的大巴,(虽然说是大巴,但其实是一辆依维客一样的车)票价42,至于为什么要来柳园转车,我给大家解释一下,这个是个很重要边境小镇,连接新疆甘肃青海三省,是重要的入疆入口。之前敦煌没有单独的火车站,敦煌柳州相聚100公里,从敦煌坐火车都得到柳州或者瓜州。所以这里到西宁的火车也比较多,也就成为了我们的中转站。

这是在沙洲夜市吃的晚餐,焖疙瘩。我还在夜市上面买了一个当地沙子玻璃罐里制的沙画。

这是敦煌前往柳州一路上的风景,一路的戈壁滩,没有人,静静的,特别安详,走的是高速,

我们到达柳园火车站的时候就十点多了,天刚刚黑了一段时间,这座边防小镇,一共要经过三次安检。进大门的时候第一次,取票的时候第二次,正式进火车的时候第三次。后来到了西宁站的时候,西宁也是这样。

2016年6月1日 DAY 5 青海湖环湖第一日

我们的青海湖之旅也是在某宝上拍的,还是找的之前那个家联系的,原本那家店只做张掖地区,但是因为上一个曹师傅实在太好了,我们就找他们老板又联系了一个青海湖的包车。我们是坐的舒适性五座车,三个人包两天的线路,花了1000块钱,相对拼车游略贵一点,但是因为我们是三个人,这样还是很方便的也不用配合别人的时间,冶师傅也很棒,一路上帮我们拍照,他跑了很多青海这边的线路,我们觉得甘南也很棒,以后有机会再来,就要逛一逛甘南了。一样的,包车师傅知道我们是学生一路上也是尽量的帮我们节省,不过因为在藏民区加之是在景区里面,还是小贵,不过也很棒的,我们还吃了正宗的牦牛肉。第一天在黑马河的住宿也是冶师傅帮忙联系的,因为基本上算是淡季,我们住的是三人间,150一晚,还是很不错的。注意在青海湖地区地处高原,尽量还是不要洗澡,不过真的到了,你也不想洗澡的,超级风大, 我们当天晚上吃了饭一分钟都不想在马路上多呆,快要冻死了。晚上睡觉旅店床上会有毛毯,真的是这个毛毯太重要了,没有的话真是难以想象,第二天早上看日出还有人徒步披车毯子出来,也是很逗。

此为塔尔寺,进入青海湖之前的第一站,青海境内最大的藏传佛教圣地。一路从内蒙、甘肃青海四川云南都有藏民的分布,藏族人口也是很多。青海湖沿岸都是青海境内藏民的栖息地。塔尔寺更为比别的寺庙更庄重神往,我也亲眼所见了藏式的磕长头,俗称五体投地,走三步叩一个头,当天在下雨,司机师傅说,平时可以看得见藏民围绕着塔尔寺磕头,随身携带干粮,不会为其他事情所干扰,以示虔诚。
门票:40(学生票)

这个白塔是除了经幡以外,我喜欢藏传佛教寺庙里面的装饰。也是寺院里的藏经塔。在雪域高原地区,别有一番滋味。

站在观景台上看错落的庙宇楼阁。

从塔尔寺出来,一路上就是看风景,逐渐到达拉鸡山,第一次见到雪山,特别激动,作为地道的北方人当然不是第一次见雪,但是在全是白雪皑皑的地方,明明看不到太阳但紫外线极强,我们甚至拍照的时候连眼睛都睁不开,那种感觉,没光甚是刺眼睛,最近不是流行个词叫辣眼睛,这真的是那种感觉。

完全是在雾中啊,看我的小眯眯眼。

这次出去爱上了这个跳跃的姿势,当然没有连拍的话,我是这辈子都找不出来这种照片的。

冶师傅给我们三个人照的,哈哈哈~

前往拉鸡山途中遇到的一个寺院,这附近因为是自治州自治,随着藏民的信仰,寺院很常见。

我记着这就是一个广场,当时超瞌睡,到这儿就下车拍了张照片,我都忘记是哪里了。

从这儿进去就可以看到青海湖了,这个是个标志吧,哈哈哈~正式开始环湖游。

草甸---雪山---白云合为一体。

如果再过几个月来,也许会看到大片的油菜花。

风吹草低见牛羊就是说的这样子的情景吧。

这是藏民种植的一片花园,是收费让拍照的,虽然移植过来也不易,为藏民的智商点赞,但是我还是没有进去,就在外面偷拍了一张。

二郎剑景区,冶师傅和各大攻略里面都不推荐,我们就没进去了,据说进去就是近距离观看一下青海湖,并没有多美,然后就是做个船,票价还奇高,穷游的我们就是门口留了个影。

这是我跳的最成功的一张,哈哈哈,我也成为了背影选手。

就是这样的路,这样的天,才动人

2016年6月2日 DAY6 黑马河---茶卡盐湖

青海湖的第二个早晨就是在黑马河乡看日出,那天早上日出的时间是6点05分,早晨只有零上四度,真的好冷啊,这是六月份。我们五点半冶师傅打电话把我们喊醒,没有洗漱便出了门,天气还是很不错的,至少对于太阳而言是没有什么遮挡物。那日的冷让我想起来了二月份在天安门看升国旗的天气,真的时过几个月,还是一样一样的天气。其实我有录了一个太阳升起来的视频,可是蚂蜂窝上限制不能大于200M就放不上来了。那天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拍摄仪,还有人自驾来航拍的,我就没有那么专业了,开心就好,以后有条件了也浪一浪。

我们三个的凹造型,哈哈哈哈,装逼装的还不错吧~

看完日出,回到旅店,收拾完毕,出来吃了早餐,我们踏上去茶卡盐湖的路上,翻越橡皮山,到达了这个许多人强烈推荐的地方。茶卡从去年十一之后就关闭了,开始维护和修缮,今年六月一日重新开放,我们是二号来的,所以赶得刚刚好,门票是学生票25元。买票这里有个梗~没把我气死,买票阿姨说有学生额话也要看上面的生日必须是93年之后的才能承认是学生票,气死宝宝了,宝宝是92的,最后她又说刚开业人少,那就既然两个是94的就给我也买成学生票吧,我靠~我还占了他们的光,真的是耻辱啊,宝宝就是学生,还歧视我老

这个是盐塑,这片的盐湖够全中国人吃65年的

远处就是一大片盐湖,这边没有全面开发,只开发了一部分,还是很棒的,中国之大,因为大,所以奇,因此美丽。

本来想凹造型的,可是衣服穿得不对,这个时候大红裙子最好了,再有个彩色的披肩,我这个防晒衣太软了,吹起来一点不好看,哈哈哈哈~见笑啦。

逆光,所以拍出来的只能是剪影了,另一侧不逆光但是不能下水,实在遗憾。

有风,衣服颜色不够鲜亮,倒影不够明亮平静,恩~只能这样了,其实对传说中的茶卡盐湖还是有一些小失望的,改造以后镜面效果感觉没有了。

大学中有很多遗憾,遗憾学习很差,没有拿过奖学金;没有拿过什么荣誉,虽然做个班干部,班里面同学离别的时候跟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以后少操点心;没有当过代班,没有一手带出来的低年级学弟学妹;’没有在学生会做个部长一步一步走下去;后悔做了学生代理(但是并不开心);遗憾跟班里面同学太亲,但是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觉得我真的对他们好。但这四年唯一没有后悔的两件事件:一是大四的时候坚持考研了,并且考上了。二就是遇到你,和你一步一步走下来,有些话只能跟你说,有些脾气只能跟你撒,别人毕业生晚会上都说自己最遗憾的是没有轰轰烈烈谈过一场恋爱,而我最骄傲的就是说我有个很疼我的男盆友。我们一起走过很多的地方,未来我们还会一起续写篇章是不是……哈哈~有缘的话结束这三年的异地,我们就真的在一起了吧,很多人盼着咱们结婚,那结婚了一定也告诉好多人。

这是一个盐坑,如果不小心误入,会把身子陷进去的,大家下水的时候还是要小心一点为好。

男女在跳跃这件事情上真的是不够同步,这是最同步的一张了,哈哈哈~

假装我在跳舞……

他在湖面上踢球……

小火车铁轨,在盐湖上架着还是别有一番情致的,远远地,望不到头,这也是景区新开发后重新启用的,作为交通方式的一部分,我们没有乘坐,也没有走到最尽头,时间关系,天气一般,冶师傅说里面也差不多的景色,就没有再往远处走了。

天空之境广场,往回折返的时候人太多,没有近距离拍照,还是挺美的。

返程的时候,在橡皮山标牌出合影。

青海湖远观是蓝色,走近时是绿色

一连拍了三只不同颜色的牦牛。

喜欢这种空无一人的马路照。

这从海西走向海北,遇见一片沙漠。一边是湖,一边是沙漠,再往远走是金银滩原子弹城,这里有老一辈的核武器的研究中心,当基地撤离以后,人们才逐渐知道这里的神秘。向老一辈的核武器工作人员致敬。原子城的博物馆是凭身份证免费参观的,我们有进去学习爱国主义教育。

这里是中国青海湖自行车赛的起点,金银滩。

晚上七点多了冶师傅把我们送回去西宁市里面,我们还要住一晚上,第二天中午返程,旅行也要告一段落了。晚上去莫家街的马忠美食尝遍了西宁的美食,这边也是充卡式的消费模式,西宁的牦牛老酸奶太符合我胃口了,特别好喝。还有就是各种酿皮,最正宗好吃的当时还是羊肉抓饭和各种烤串。

这个有点像煎饼一样的东西其实是酿皮的一种。

这个是最符合我口味的,羊肉手抓饭,很香。

这是当地的一种茶,但是名字我忘记了,原谅我这个脑子,味道还是不错的,看着就有胃口,因为冰糖太大了,第一杯有点太甜了,这个是可以续杯的,所以虽然它要价20我还是喝了,哈哈哈~

这个也是酿皮。

羊杂汤,这边的羊肉太正,烤的我还是很喜欢,但是做成汤,恩,味道太膻了。

这个馕很脆,有滋味,但是最后一个甜馕被别人买走了,我还是略显遗憾,毕竟只晚了一步。

全程要结束了,感谢能看到这里的朋友,听我罗里吧嗦说了这么多,这篇游记我拖了一个多月,写了十天。大学也真的要画上句号了,20出头最美好的时间要结束了,最然我还不忍心说再见,但事实是已经分别。每一段旅程会遇到一些人,发生一些事情,就像人生一样,一点一滴,用每个字符来书写属于自己的每一个故事。Ending……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7-23 12:25

问一下,你们怎么到的鸣沙山?

2016-07-24 21:03

敦煌到柳州大巴坐了多久?

2016-07-24 21:05

引用 豪豪 发表于 2016-07-24 21:05:48 的回复:

回复豪豪:柳园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7-25 11:59

引用 豪豪 发表于 2016-07-24 21:03:00 的回复:

问一下,你们怎么到的鸣沙山?

回复豪豪:是旅店老板接过去的,也可以自己打车的。

2016-08-02 16:32

引用 豪豪 发表于 2016-07-24 21:05:56 的回复:

柳园

回复豪豪:到柳园做了四个小时吧,到了就十点多了

2016-08-02 16:33

引用 爱她就让她出彩 发表于 2016-07-23 12:25:1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爱她就让她出彩:哈哈哈~相机太重

2016-08-02 16:33

引用 xiawa夏娃 发表于 2016-07-25 11:59:02 的回复: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