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腚友情的兄弟之行——清迈

大眼睛 (南京) LV.7
2016-07-21 20:56 621/13
  • 出发时间/2016-07-06

前言

我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在这里只是记录下我们的故事。这不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只是某人的一句话促成了这次的清迈之行,话说那是今年的五一五个家庭从南京跑到千岛湖看雨,(我不会告诉你们那是因为我们忘记看天气预报的原因)所有五个家庭在大别墅里待了三天,唯一的娱乐就是胡侃,就在大家聊得开心时,LG说今年夏天我们去清迈吧,于是就被提上了日程。老公和他的兄弟们是在光着PP的年纪时就住在一个大院里了,虽然他们现在都已步入不惑之年,但是仍然像是大男孩一样,为什么这么说,等你们看到下文和照片就知道这都是真的。旅游的前期准备工作不用说基本都是交给他们的家属,两个女人从千岛湖回来之后,就开始上网看攻略还有询问去过的朋友们,在这里还真的要感谢马蜂窝给了极大的帮助,因为这次的行程不仅有六个大人还有两个孩子所以安全和舒适度都要考虑在内。机票我们是在亚航订的,价格是挺优惠就是座位真心的小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定亚航一定要找个英语水平不错的朋友去定哦,不会导致一半人选了座位一半人没选,餐食每人两个三明治的恶果,(是来回都这样哦)反正到今天为止我都不想吃三明治了。地图、包车、签证、happy卡和门票都是在某宝订的,应该说我是非常满意的,酒店是在agoad。
出游时间:7月6日-7月12日
飞机航空公司:亚航
入住酒店:Panviman Chiangmai Spa Resort 清迈帕威曼酒店 Centara Duangtawan Hotel清迈东他挽酒店
行程安排:7月6日夜里1:15分到达机场,包车来接到酒店
                  7月7日休整一天 在帕威曼酒店观光
                  7月8日上午8点包车来接 游玩素贴上双龙山、中午宁曼路、maya购物、傍晚夜间动物园
                  7月9日上午8点包车开往拜县 (二战桥,大峡谷,草莓园、 Coffee in love、 大树秋千、云来观景台、树屋)
                  7月10日上午8点半包车湄登大象营、鹰轨的丛林飞跃、周日夜市
                  7月11日自由活动没有包车
                  7月12日下午3::20分包车送我们去机场

因为南京没有直达清迈的飞机,所以我们选择了高铁到长沙的黄花机场然后直飞清迈,我们还体验了一下刚刚试运营中的轻轨,我的感觉就一个字“慢”。大家到机场的时间很早,但是在候机室又很无聊,所以找了一家叫什么牛的西餐加茶社的地方休息,饭菜的口味一般,不过在机场里找个这样的地方休息打牌还是相当惬意的,最主要是大家还要忙着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装酷”。贴上去其实也还蛮不错的,只要洗澡时不用力搓,5、6天还是可以保持的。

哈哈,不要嘲笑我们这群土鳖哦,没有办法,工作的原因我们退休前都和纹身无缘了
好容易熬到上飞机,好吗.....一人两个大三明治,连发餐的空姐都忍不住在笑了。提醒大家一下如果有朋友也选择了亚航,最好带一个薄毯,因为上面的空调真的很足。我们就这样90度笔直的坐到了清迈机场,我们为什么没有选择落地签是因为我们没有跟团,英语水平也一般般,最重要的是还有两个孩子,如果发生一些突发事情还是办签证的方便一些,这是马蜂窝上的前辈提到的,所以我们也照办了,在填入境卡时,我把happy卡插入了手机,苹果还是强大的,瞬间就可用了,微信上卖家已经给我来了信息,我们的豪车已在机场外面等候我们啦。出来看见还有不少游客在找车等车,看着他们羡慕的眼光我心里的小恶魔偷偷嘚瑟了一下。将近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抵达Panviman Chiangmai Spa Resort 清迈帕威曼酒店。

这是酒店接人的小车车,虽然有点破旧,不过还是蛮有特色的,上坡的时候我一直在考虑会不会从车里滚下来。到了前台,两个帅小哥在值班,我用不是很流利的英文也算顺利入住了,这就是前期工作做好的重要性,护照,当时在agoad订房支付的信用卡,还有就是订房成功后发于信箱的确认单打印件,有了这些基本就OK了,check in 结束后小哥开始BLABLA的介绍酒店的地图,设施服务项目,我大概懂了百分之80,不懂的我也点头以示明白,不然觉得好丢人哦。感觉我是不是有点啰嗦,大家就凑合着看吧,毕竟伦家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咩......

休整的第一天

第一天早晨,虽然大家都像国宝一样,但是都已经起床,特别是LG一早就开始微信喊大家起床了。

山里的温度还是挺凉的,所以我们看了四天的泳池。

爱摆拍的LG又开始了,哎.........

四人开始研究他们身上的贴图纹身

逗比四人组

排排坐,等饭饭

LG这次还特意带了古巴雪茄,装逼开始啦,啦啦啦。

长沙免税店买的轩尼诗

如果大家在酒店看到这种手链,喜欢的话请果断下手,因为后来我们去的任何地方询问的价格都比这里贵,这里是60株一串,人民币10几块钱,不过大家在选的时候看一看,因为他这个是手工工艺,大象的个数各有不同,有多有少。

这个咖喱鸡相当美味

泰式浓汤海鲜面

第一天的休整就这样糊里糊涂的过来了。

悠闲小资的第二天

第二天,真正的旅行开始了,司机早早的就在酒店大门处等候,那天接机因为是晚上都没有好好看看我们的专用车车,今天仔细一看,哇喔...还真是金碧辉煌呢

这是我们可爱的清迈司机,人很好,英语水平不好,和我差不多。为什么我要特别推荐他,因为他太符合吃货的品味了,他推荐的餐厅真的都很好恰,而且价格也都不贵。看他的身材就知道啦

大家已经整装待发,当然最嗨的还是小朋友们,LZ的宝宝太小了,这次的旅行没有带她,“美妞不要怪你的爹娘哦,为娘会给你买很多礼物的。”

最近是雨季,但是一点也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其实我更喜欢,紫外线不会太强,空气格外清新,还能拍出这样的云地一线的效果,真的美呆了

LG 不会拍照真是悲剧,张张都是肥婆的节奏,虽然我的确有点小肉。

那些莲花可以在寺庙里拿,然后把功德钱捐给寺庙

兰纳式建筑的佛塔金碧辉煌

淡定的喵星人,对我无视ING

这个是菠萝蜜吧,树上结了好多,站在树下,我真的很担心会不会有一个正好落到我的脑袋上,算了,还是快走吧。

这只汪星人是不是很有做模特的潜质啊

回去时看到很多这样的小和尚在上山,好像在做什么法事。

这就是胖胖司机介绍的宁曼路的一家泰式料理店名字好像是khun mor's cuisine,一行九人含司机  花费1500株,人民币300都不到。

这个冬阴功真的好吃到爆,当然如果你的口味偏传统,那我就不推荐给你,因为这个是地道的泰式口味,我现在可是咽着口水在叙述哦

芒果饭,到清迈这个一定要品尝,甜甜的糯糯的,嗯~~~~阿雷慢慢(泰语:非常好吃的意思)

来到这不免俗套的来张四连拍

说心里话,冰淇淋的感觉没有那么难忘

这就是在宁曼路旁的MYAY购物中心,可以买的东西不是很多,但是一进门的曼谷包可以进去看看,这个在泰国还是很有名气的,在这里给亲爱的妈咪和美妞购买了礼物,还买了不少零钱包准备送给我的小伙伴们

LEE的 自动购物售货机,逛完商店,胖胖(我们的司机,我这里就对他昵称胖胖了)在临近夜间动物园的农贸市场停了下来,很抱歉我只顾着看忘了拍照了,里面的水果我基本不认识,尝了几种,都被酸到了,我以为热带的水果都是甜的呢,是我天真了。

入园的表演,相当无趣,目的是表演完最后给小费拍照,我觉得可以不用看直接去浏览车那儿排队,原因是节目没啥意思,第二、等大家都看完节目一拥而上的等车子人真多超级多。

可爱的小鹿们等着车上的人们喂它们食物

袋鼠和鸵鸟

看着这萌萌的眼神和长长的睫毛,我的心都化了。看见它为什么我会想到我家的美妞呢。。。。

原来斑马会咬人哦,是导游说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忽悠大家

河马也爱吃香蕉哦

翘首以盼的熊先生以为大家会喂好吃的东西给它,结果失望了...东西都在前面喂掉了。所以大家千万不要一激动,在前面就把食物都喂完哦

这是去看狮虎SHOW的路上,一群美丽的天鹅在照着镜子打扮呢。

这张照片怎么看怎么奇怪。

小清新的第三天

为什么第一张要放和警察叔叔的合影了,因为就是这个银把我们的车子拦下来停留了半个小时,就是他就是他,木有原因,木有原因,木有原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最后是大家和他合影了,他才放行了,我现在都在怀疑他的目的是神马

二战桥

逗比四人组又出来亮相了

这辆摩托车拍照时要付钱的,车子里面有个箱子,没有人看管,全凭自觉,我们当然是不会丢中国人的脸的哦

大峡谷,必须友情提醒,拖鞋一族一定记得去那儿穿防滑运动鞋啊,不然就和我们一样走一段就灰溜溜的回来了

二位能换个姿势吗

两父子为了拍照也是拼了

一看就知道啦,草莓园,这里的草莓冰沙一定要来一杯,不然会后悔的。

老黄瓜刷绿漆咯

有爱的一家三口

好喝的草莓冰沙,你们看到这里有没有听到我吞咽口水的声音啊

LG 说这张像被我包养得,嘿嘿嘿。

大树秋千,拍照的人实在太多,懒得上去挤了,就这样留下个记忆吧

小清新的房子,幻想着要是有这样一个家我里面会是神马样的装修风格呢

忽视旁边的牌子哦,主要是看到上面遮阳伞的颜色和整个房子真的很融合

coffee in love

两个人拍照,这么多人忙活.......

树屋

这张抓拍的如何呀,允许我自恋一下,不要板砖我哦

云来观景台,上去是要收费的,20株一位,孩子不收钱。可以拿一壶茶,然后按人头给杯子和领香蕉。喝的是花茶,在这样的地方品着熟悉的味道,悠哉。对了,在上面我们还碰到一车留学生,应该是好几个国家的,不同的肤色,但是都是大美女哦。我没有好意思拍她们。担心她们冲上来和我要肖像费。在拜县的时间不是很长,大概停留了四个小时,因为离我们酒店来回的路程真的挺远的,需要将近4个小时,所以如果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建议大家可以在拜县住一晚民宿。

这是胖胖推荐的第三家饭店,自家养的鱼,自家种的菜,环境像是个农家,人不多,口味很好。

胖胖来笑一个

今天又是一个完美的收尾。

最刺激,嗨森,劳累的第四天

今天要换酒店了,所以我们早上携带者行李踏上去大象营的路途,向我们这样的情况就显现出包车的好处了。因为某些原因,初定的美莎大象营订满了,后来改成了湄登,感觉也挺不错,不过真心觉得大象们可怜,希望去的朋友们能够多给大象买点好吃的,再有就是多点小费给驯象师,因为他心情好了,我觉得他才会善待他的大象,个人意见不喜勿喷。

漂流是大象营的最后一项活动,不用担心会湿身,因为没有任何的激流。

鹰轨,当地叫Eagle track 这家的丛林飞跃真的超赞,我们这次因为有两名恐高人员还有两名孩子,所以选择了中线。最后发现我们的选择太正确了,其实中线是性价比最高,因为短线基本上没有什么刺激的线路,长线就是把短线和中线加在一起,所以中线就是精华。为什么说这家很赞,因为的确很正规,教练非常专业,他们的中国话说的非常地道,连“吓死宝宝了”这一类的俏皮话都会说,两人非常幽默,而且还很帅气哦,不过可惜在穿越的过程中不方便带手机,等我们结束的时候,大家又兴奋的忘记给他们拍照了,如果有人去的话可以找一个名字叫“谢谢侬”的教练,还有一个忘记了。名字很好记吧。忽略这张模糊不清,因为是工作人员拍的做好的册子,然后我用手机拍下上传的。在冒险过程中胆小的我在穿越时因为害怕,刹车用力过猛,还悬在绳索中间,是帅哥“谢谢侬”用他高超的技能把我拽到落脚点,至于怎么救的我就不剧透了,有胆子的同学你要不要试一试啊

丛林结束以后,亢奋的情绪还没有平复,这几个老男孩哭着闹着非要胖胖带他们去打枪,然后就在离丛林不远的地方找到了这个地方,店厅里很干净,柜台里放着各式各样的手枪,其实我也挺想试一试的,但是最终还是没有这个勇气,这四个人都选了自己心仪的手枪进入靶场........帅吧.....这是某男看到自己的照片后的第一句话

LG第一次摸枪打出这样的成绩,教练也给了他一个大大的赞。

今天一天的活动下来,住宿安顿好后大家都挺累的,但是今天是周日夜市,我们两个女人怎么能安心的呆在酒店里呢,于是拖着男同胞们游人河,当天一直都在下雨,大家去了以后就会知道人真的超级多,就像缓慢流动的潮水,我们那天的晚餐就在夜市里解决的,本打算把各种美食都品尝一下,但发现那只是幻想,美食太多了,不过西瓜冰沙请各位看官一定不要错过,毫无添加剂的西瓜冰沙,25株一大杯,好喝到哭。但夜市里的东西真心不便宜,不要被卖家们的一点小恩小惠就给迷惑了,如果想买一些礼品送人,倒是可以去夜市里的Herb Basics店去逛一逛,他家的香薰,精油什么的相当不错,送人也体面。老人家们逛了不到夜市的四分之一宣告投降,打了两辆tuk tuk回到酒店,洗个澡也洗去了不少疲劳,安顿好孩子们,我们又来到了酒店前面的酒吧买醉,也就有了上面那三张照片。

做一回当地人的第五天

第五天我们决定做回清迈人,早上租了四辆摩托车,并没有需要驾照,就在我们所住的酒店马路对面就是租赁公司,老板人不错,中国人还给优惠,估计我们的同胞们去的挺多。不过老板说一定要带安全帽,不然给交警拦下还是很麻烦的。出发先来自恋一哈

我也摆拍一张,哎...被LG传染了

女子监狱SPA,我们没有预约上,挺可惜的,不过我们的帅哥找狱警姐姐合影留恋。未婚就是好啊,可以随意的找妹纸拍照,LG你就别想了。

没错,我们开着摩托走街串巷了一天,现在已经天黑了,清迈的汽油也不贵,50株就可以加满箱了。

这个可爱的老妈妈,是这家店的老板娘,也是位于我们酒店对面,名字不记得了,但是也就这样一家店面,东西不贵,老妈妈人很慈祥。买了东西,她还送了我小礼物,来,老妈妈,么么哒一张啦。

最后一晚,女银们回房收拾行李,这几个男银们意犹未尽,买了啤酒和小食就坐在酒店路边搞起。我们女同胞很自觉,没有打扰他们,结果就有泰MM们搭讪,哼肯定是预谋好的,等着妹纸来搭讪。

乱七八糟的记录了这一次的旅行,请大家见谅,因为回家就开始带宝宝,只能抽空去写。希望大家多多包涵。最后做个短暂的终结,只能用“意犹未尽”这四个字来形容大家离开时的心情。对于我们这样的组合来说,这次的旅行还是很圆满的,无论是时间的安排,还是行程的安排,大家都很满意,除了到了长沙机场后购买回南京的机票,不过那都是后话。LG说以后我们这个组合每一年都要去一个国家,一直到我们老的走不动的时候,翻开相册,打开电脑。都是这样满满的回忆。                                                                         此文献给友情永在的老男孩们

引用 蓝风筝 发表于 2016-07-22 11:09:34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想请教一个问题哈,我在带我飞APP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清迈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蓝风筝:亲,我是机票一定好就订了酒店。现在是旅游旺季,早点预定价格上面有不少优惠,选择性也更多一些。

2016-07-22 11:1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7-22 11:26

引用 genietarring 发表于 2016-07-22 11:26:08 的回复:

回复genietarring:

2016-07-22 11:28

写的太牛了,这哪是不善言辞,这是口若悬河、妙语连珠

2016-07-22 12:44

学习了啊!谢谢楼主分享!

2016-07-22 13:15

引用 汪健洋 发表于 2016-07-22 12:44:34 的回复:

写的太牛了,这哪是不善言辞,这是口若悬河、妙语连珠

回复汪健洋:

2016-07-22 13:27

崔你太🐂啦,超👍,这次的旅行没去成很是遗憾,但以后我们还有很多出行的机会可以一起,我要⛽️

2016-07-22 14:31

引用 杨漪 发表于 2016-07-22 13:15:52 的回复:

学习了啊!谢谢楼主分享!

回复杨漪:谢谢

2016-07-22 15:02

引用 陳亮華 发表于 2016-07-22 14:31:43 的回复:

回复陳亮華:必须的,期待我们一起的旅行

2016-07-22 15:02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25 01:02

引用 lbentz 发表于 2016-07-25 01:02:37 的回复:

回复lbentz:加油,我一定会去拜读

2016-07-25 08:2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7-25 11:59

引用 jiqiao 发表于 2016-07-25 11:59:03 的回复:

回复jiqiao:恩,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