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告别与告白

• 出发时间/2016-07-07

写 在 前 面

这次厦门之行是我第一次独自旅行,如果是想要一个人旅行又有点担心的女生可以互相交流一下(有干货)(๑•ᴗ•๑)
   为什么会有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呢?”死傲娇的我会说,因为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而事实上,这次旅行算是我单方面的告别吧,总觉得有事情没做就会梗在心里(゚ー゚)好啦~下面开始正题↓

前 期 准 备

【关于物资】
【一个书包+一个旅行袋(就是那种可以绑在行李箱上的)】
*衣物(三套,不洗衣服的建议多带,辣么热每天都得换)
*洗漱用品(我不习惯用酒店的,所以统统自备,买几个那种分类小瓶然后把各种露各种乳灌进去就好)
*化妆品(防晒霜,洗面奶,眉笔。最开始手账上面写了很多化妆品,但是左思右想还是没带。因为讲真,出去玩,能不化就不化了吧,一方面没那么引人注目,另一方面省事儿)
*备用药品(创口贴,藿香正气水,行军散,双飞人)。磕磕碰碰难免,防止外伤所以带上创口贴,要是有酒精棉片也带点儿。夏天出门随身必须携带藿香正气水防中暑(喝不动的就藿香正气液吧,稍微好点儿。苦是苦,不过对于中暑或者肠胃不舒服很有效)行军散主要也是治疗肠胃不适的,双飞人可以外用也可以喝(清凉解暑,防止蚊虫叮咬等,不过防蚊的话还是带着驱蚊水,六神~便宜又好用)
*少许食物(主要是在高铁上吃的,能少就少,我就带了一盒泡面,回程的回来之前再买)
*青旅必备(耳塞,眼罩,水杯,防水收纳袋,人字拖等)
*随身小东西(小手电,小镜子,小梳子,充电宝,耳机,纸巾,晴雨伞,太阳镜,发圈发卡,自拍杆,手账本,笔,钱包)钱包的话建议多带一个小零钱包,因为总是拿出自己装满各种证件和银行卡的大钱包既不方便也不安全~
*电子(充电器)一定要记得带头啊!充电器的头啊!头啊!看我这么抓狂就知道了==

这是之前写的手账,这个坑也是因为这次旅行才入的。一边忙期末考一边摸索,第一次做有点难看○| ̄|_

【手机APP】
感觉这些APP都是神器~详情请看↓分解
*蚂蜂窝自由行(这个就不用多说啦ヽ(✿゚▽゚)ノ)
*去哪儿旅行(青旅什么的都在这上面订的)
*大众点评(美团也行啦~这一类的团购APP让你吃到爽~)
*百度地图(这个!最重要!毕竟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以前我也不会看地图,后来自己一个人走多了就会了。女生一定要自己具备这个技能~)
*掌上公交(据说厦门本地人都在用,拿来查公交超级方便!)
*滴滴打车(有备无患,不过现在微信都能打,很方便)
*B612(这是一个拍照app来着,我的照片几乎全部是用它拍的,滤镜超级多,喜欢!( ゚∀゚) ノ♡)
*厦门轮渡有限公司(这是一个微信公众号,可以在上面买去鼓浪屿的船票,get)

【关于日期】
我是7.7号从广州出发,然后7.10号回来,差不多纯玩儿的话就是两天多一点,不过足够了,原因下面会说。(这个时间算是厦门的旅游旺季,不过我觉得还能接受,人也不是特别多。)

【关于天气】
没错,关注新闻的童鞋们都知道,7.8号台风尼伯特登陆。so!这就是为什么我说两天多一点的时间足够了!因为!根本上不了鼓浪屿
夏天去厦门就需要特别关注天气,我是六月初就定好了一切行程,然后6号得知鼓浪屿停航,又临时改变了所有计划(内心一万匹草泥马奔腾而过☺)
不过难得遇上这种情况,也是值得记录的~台风天厦门并不会降温,真的,依旧很热,35℃上下吧。风比较大外加会下雨。所以空气变得又湿又热,让人觉得闷闷的(不过我在广州习惯了,所以觉得还好,之后在青旅认识的一个西安妹子就感觉很难受)所以记得带伞!记得带伞!记得带伞!(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ω ̄=)

【关于交通】
*广州(庆盛高铁站)---深圳北---厦门北 (总计约5h)
因为订的青旅在厦门本岛上,但是厦门北站不在岛上,所以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厦门还没有开通地铁,但是有BRT(快速公交),其实相当于地面上的地铁,真心觉得BRT上辈子一定拯救了全世界,感觉比地铁好,能看见风景,速度很快,有专用车道,也不用等红绿灯。

第一晚的青旅在厦大公寓附近,所以就从厦门北----BRT1(简称快1路)---火车站下车,然后再滴滴打车(其实可以换乘公交,但是由于发生了一点意外,导致我错过了末班车,嗯,这个后面再讲,非常心累

第二晚和第三晚住在曾厝垵,厦大公寓---20路---珍珠湾站---29路---曾厝垵站(从厦大公寓可以直接步行到珍珠湾站,大概十五分钟左右)

*厦门北---深圳北--广州(庆盛高铁站)
回程是从曾厝垵出发到火车站然后换乘快1路(可以乘坐B2路到火车站南广场,5元大巴车。要注意快1路在北广场,具体怎么走过去可以选择问火车站的保安叔叔或者警察叔叔)

【关于住宿】
7.7号晚:厦门厦大董小姐客栈

这家店的点名吸引了我~

别问我为啥一个单身狗还住大床房,还是圆床的!因为!任性!好吧,其实就是六号改行程的时候,实在不知道定哪里,于是就想第一晚定好一点的房间再做后续打算,毕竟没打算三晚都住同一个地方(说到底还是穷好吧_(:з」∠)_)

客栈环境挺不错的,不管是公共区域还是房间。不过个人觉得房间的被子褥子之类的有点润润的,大概是因为靠近海边吧,所以比较潮湿。
但是!这些都不是事儿!我要说的是,老板娘和小哥人超好的!最开始我不满意房间,然后他们就给我换了我喜欢的房间~老板娘看我一个人,就给了我很多提议。客栈地理位子不是特别好找,然后打电话小哥就出来接我了。其实厦门很多民宿都在各种巷子里,挺安静的,妹子们不用担心会不安全,因为住的人很多,几乎每个客栈都满房,只要不要太晚回来就好啦✧(≖ ◡ ≖✿)

7.8&7.9号:厦门曾厝垵揽海听风国际青年旅社
曾厝垵周边有好几家青年旅社,当时定的时候看评论看的我各种纠结,因为不管再好的住宿都会有人给差评,每个人看法和遇到的事情不一样,这也很正常。最后决定下来这家的原因有两个:第一这家的评价还不错,第二,对面就是大冰的小屋。(关于小屋的故事我后面会详细说明)

曾厝垵以前是一个渔村,现在旅游业发展起来了,就变成了一个小小的古镇的样子(古镇去过吧,那我不具体阐述了,之后会放图)。这家青旅不在主街上,所以相对来说很安静,地理位置给个好评~

说一说房间好了,我定的是女生四人间,有独立卫浴。来之前我觉得这大概是我住过条件最好的青旅了,毕竟独立卫浴。事实上,条件确实也不错。枕套被套和床单需要自己装,退房的时候拆掉拿到前台。卫生什么的都还行,住不成问题。但是,人为干扰太强了,青旅的负责人也不主动去管一下。事件如下:有一天晚上半夜听见一个女生大哭,吵得大家都睡不着。外加这次同住的舍友生活也不太规律,总是晚归,所以连续两天晚上我都没睡好。这就是为什么我在物资部分提到要带眼罩和耳塞的原因,太多不可抗因素了。还有一个最可怕的事情就是明明不是我们这间房的人居然能够随意进出我们的房间,安全问题摆上台面了啊(。˘•ε•˘。)但是超级好的是,有!早!餐!可以吃!

因为比较匆忙,所以就没有拍照,下面的照片是在去哪儿网上扒过来的~基本吻合

早餐真的好评,很丰盛,主要是好贴心。最后一天离开的时候,正在想去哪儿吃早餐,老板就告诉我可以吃完再离开,有一种家的感觉呢O(∩_∩)O~~

旅 行 日 记

【7.7号---Day 1】
第一天就出岔子了,本来计划下午到结果晚上才到orz.....

因为需要在深圳北中转,所以选了两个时间靠的最近的班次,结果事实表明,一切都是我想的太美好。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中转时间起码要留出20-30分钟,不然就会像我一样,错过检票时间。
最开始被告知去厦门北的那趟列车已经停止检票的时候,心里咯噔一下,想着不会那么衰吧。于是迅速奔到改签口,结果人炒鸡多,排队排了四十多分钟,特别是刚刚轮到我了就暂停服务五分钟,抱着也许还能赶上10:25那趟的想法,我淡定了。燃鹅,你以为这么简单就完了么_(:з」∠)_卖票的小哥告诉我只剩晚上七点的站票了。说实话那时候特别犹豫,也挺着急的(毕竟第一次一个人出去旅游,有好有坏吧,主意还得自己拿),几秒之内我就决定了,改!来都来了!事儿都事儿了!总不能现在回去吧,这不是我的风格(*゚ー゚)其实是订的青旅都不能退了hhhh。不过好在峰回路转,也是这几秒,就有一张三点过的站票,想一想,至少没那么糟了~有些时候,情况在几秒之内真的完全两样。
于是我就拿着行李,买了一本青年文摘,跑到真功夫里坐着,时间也没有想象的那么难熬,估计是有所期待就会觉得时间飞逝吧~

好啦~好不容易到了厦门,在客栈放好行李之后,本来打算洗洗睡了(八点过就睡有点早= ̄ω ̄=好吧其实我是想看电视来着,毕竟好久没看过电视了orz)后来老板娘问我怎么不出去玩,还告诉我这离海边很近,白天去会很热,现在出去刚好。于是问完路线我就直奔海边啦!(一个听到海就癫狂的girl)

到了海边,第一件事当然就是去感受浪,这是我第一次去三亚,第一次见到海之后就有的习惯。在看不清周遭环境,只能听见海浪声的情况下,站在沙滩上,感受双脚被浪花一次一次冲击。那种感觉很奇妙,就好像你过程中有点害怕,最后却发现原来结局那么美好的那种眼前一亮的感觉。

刚到珍珠湾海滩的时候,就听见流浪歌手的声音。感受过浪花之后,我就慢慢朝他走去。栈道上零零散散的坐着些听众,多半是情侣,我挑了一个离他比较近的位置坐下,既能很清楚的看见和听见,又不会受其他人的干扰,就好像那种面对面的歌唱一样。说句有点矫情的话,那是我第一次听平凡之路听到流泪。当时我在想,原来这就是厦门啊,我真的来了,一个人,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然后就是一阵很安心的感觉。临走的时候想给他留一张感谢的纸条,可惜纸笔都不在身上,所以就单单留下几枚硬币,这算是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7.8号---Day 2】
前一天晚上什么照片都没拍,毕竟也看不清楚(好吧我承认我懒,我习惯了,看在心里,就忘记拍照),不过第二天有照片!

趁着十二点退房之前,我又去了海边,没错,就是如此热爱大海ヽ(✿゚▽゚)ノ沿途走过去的时候,终于知道昨晚自己都经过些啥。来来来,让我们先看第一张图↓

有没有觉得有些眼熟?再看看墙上的字。这不就是那些年我们一起看过的流星雨么!原来楚雨荨家的奶茶店在这取的景啊,不过不一样的美男子我就没看过了(是不是暴露了年龄hhh)这张图我调过一个蓝调的滤镜,想迎合一下台风天,原图更亮一点。说起台风,难得8号这天没下雨。

好啦接着说!到了海边才想起没涂防晒(简直像个智障!我保证就呆了二十分钟左右!然后!脖子晒伤了!所以大家一定一定一定记得!防晒啊!)在海边的栈道上看见有卖帽子的,决定挺好看,就买了一顶,遮阳效果不大,主要是装逼。价格也还好,20块钱。不过我之前在路边有问过卖15块钱的(想了想,出来玩不就是拉动地方经济么,买买买)

下面,一大波图片来袭,非战斗人员请注意躲避↓

就带了手机,所以照片拍的不是很好看,不过我觉得这种人不多的海边,真的很适合日光浴啊!然而我没涂防晒,就不逗留了哈哈哈。这几张都调过滤镜,下面放一张没调过的吧,唯二两张自拍之一(原谅我就算带了自拍杆也不想拍照)

嗯,没错了,这就是海滩原本的色调。但我个人觉得大海就要蓝蓝的好看,所以就手动调的超蓝,而且是一种台风天要来的既视感。

从珍珠湾回来之后,赶紧摸了芦荟胶,然后涂了防晒,退房之后就前往曾厝垵啦(๑•̀ㅂ•́)و✧根据客栈发的交通短信,我到了曾厝垵村口,然后老板出来接我。曾厝垵主街真的很吵,人超级多。不过好多小店值得逛逛,我就是连续两天都在曾厝垵窝着,把所有街道都走完至少一遍。因为我本身喜欢感受一下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所以总是到了一个地方就会呆久一些,不喜欢匆匆忙忙的赶景点,毕竟不是只去这一次嘛(,,• ₃ •,,)怎么办,又想卖安利了(去年暑假去了贵州镇远古镇强推!商业性还不强,居民偏多,很适合小住的一个地方)

回正题回正题!

到房间之后,已经有两个人入住了,我下铺是一个西安妹子~很漂亮而且小小只的(让我改观了北方妹子都是高高的,特别霸气的印象)她比我大几岁,一个人到过不少地方,厦门是她第三次来,谈到青旅的问题,她给我推荐了好多家,我也从她那里学到好多经验(这些会在后面干货部分做出一个整理)现在好后悔!跟妹子没有合照!

我前面有说到,这家青旅对面是大冰的小屋。妹子告诉我她这次就是推掉所有的事情特地来的,因为!厦门店店庆!所以!大冰也在!当时我就在想,我会不会太好运了点,来之前想的是,晚上去听听歌就好,没想到能见到冰叔(很喜欢他的书,看他的书那段时间是我比较难熬的一段日子,书里的那些故事,那些人,陪伴了我)好,后续继续说。

下午,趁着还没下雨,我们就逛起了曾厝垵,拍了一些有趣的店铺

下面这张图是在村口拍的,有一堆有毒的海豚,各种造型hhhh

下面这间店叫做Motto,在曾厝垵一共有三家,门口的猫咪好萌!

刚看到这家餐馆的时候就想着要来吃,但后来无奈一个人旅行的尴尬,想吃的太多而胃太小。下次一定要试一试。

记得以前看攻略的时候,鼓浪屿似乎也有一家阿信厚土司。五月天主题的,我想老板应该是他们的歌迷吧。我也是,不过只是以前。已经不记得跟谁约定过要一起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只记得最终还是没能实现。最近也一直有关注他们,第九张专辑正式发行了,巡回演唱会也一场接着一场,但是都没了非要去看的动力了。吃了另外一家厚土司,下次的话,想试试这家!

曾厝垵真的很多文艺的小店,适合慢慢的走一走~

因为很喜欢很喜欢猫咪,所以拍了很多猫咪的摆件~超想买一整套回去摆着!

晚饭是西安妹子推荐的一间店,她三年前来过,据说那时候很有名,叫做榕树下。所以我们就去那里吃了沙茶面。真的超级好吃!我现在经常饿了都会翻一翻这几张图片(好想吃!)

这些料都是自己选的,有没有超级丰盛!看着就好有食欲的!除了主食之外,还吃了一些小吃,也都很不错,第一次吃~

下面这个是烧仙草,店名叫:八婆婆烧仙草。排队的人很多,味道真的不错的,可以选择蜂蜜口味或者奶茶口味,我吃的是蜂蜜的,其实就是加了蜂蜜水,奶茶口味就是加了奶茶,大热天的来一杯爽呆了~( ゚∀゚) ノ♡

这个叫做“番茄乌梅”,很多店都有。本来十五块钱一盒的,我们跟老板磨了好久,讲成10块钱一盒。听西安妹子说,这个小吃出名是因为一部电视剧还是电影来着,叫做春娇与志明。嗯,没看过,有空看看。

说一下口感吧,番茄真的酸到哭,我平时本身就不太能吃酸,所以感觉自己牙齿都要掉了,不过乌梅真的好好吃!后来我干脆就把乌梅吃掉不要小番茄了(゚ー゚)

好啦~现在准备讲此行觉得超幸运的一件事,就是去大冰的小屋~

我和妹子六点就吃完饭奔过去占位了,我们选了离歌手最近的两个位置,所以后来离这些歌手和冰叔都超级近!我不是特别迷妹的~单纯欣赏大冰的书和这些民谣歌手的音乐,所以也只去了这一晚,同房间的两个妹子都连续去了两三晚~

大冰的小屋不拍照不喧闹只听歌,所以只有一张门口的照片,还是第二天白天拍的

好了继续讲故事。店庆这几天都是一百块畅饮的~超值啊!!!有的人可能会说,你又不喝酒,就喝百岁山能喝多少,100块钱肯定浪费。我只想说,拜托,100块钱听了一晚上的民谣简直值爆了好么!光是听这些音乐就觉得很舒服啦~

晚上七点,小屋准时开唱,每个歌手表演一个小时。第一个唱的歌手我并不熟悉,冰叔的书里暂时还没有他的故事,后来刷微博才知道,他应该是最近才被挖过来的~好像是厦大的,叫谣牙子~是个东北人。不过看起来真的很像南方的男生啊(゚ー゚)。长得瘦瘦的,斯斯文文的(啊啊啊我不是说北方汉子都不斯文不瘦啊~只是印象中北方汉子都高高大大的)。然后,他一开口,我就震惊了!这歌声,跟人简直两码事啊!声音超级低沉和沧桑,人简直就是小鲜肉嘛!(不过!我更鲜!哈哈哈哈)

之后分别是魔音、王继阳、罗小七、陈硕、豆汁儿(貌似没数错.....),感觉书里的人物离我好近好近。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我们读着别人的人生,常常会忘记我们自己的人生也是独一无二的。特别喜欢王继阳的声音,没有看起来那么沧桑,喜欢反差萌hhhh。豆汁儿好像也是一个新来的歌手,小屋唯一的女歌手,她的声音很有感染力,还记得她唱的那首自己的原唱:桃花镇,仿佛真的有那么一个地方,可以让我们私奔。厦门大概也是一个桃花镇吧~如果没人带我走,那我就自己奔跑~

冰叔中途的时候来的,和王继阳一起合奏,不过没能听见他唱歌。

那天晚上喝了好多水,治好了我好多天来的溃疡,果然要多喝水╰(*°▽°*)╯感动太多太多,,只要一直走在路上,我们就会遇见。多的就不赘述了,有些事需要自己去感受。

【7.9号---Day3】
第三天几乎一直在下雨,而且超级大~

快中午的时候出门,去吃了有名的厚土司。个人偏爱甜食,所以就点了这个又甜又脆的,好像是焦糖玛奇朵口味的,忘记了orz。配上一杯燕麦牛奶,早午餐就一起解决啦~~

吃完之后又开始闲逛,可惜没多久就下雨了,所以就找了一间类似猫咪咖啡馆的地方喝东西(刚吃完饭真的好撑!),这家店可以跟猫咪一起玩耍,他们的招牌有一个叫做“曾厝垵海湾”的特调饮品,超赞的!又好看又好喝!讲真,没收广告费hhh。不过忘记拍照,只顾吃和玩儿了orz

这家店叫做猫的国~里面有二十多只猫咪,只要点一杯东西,就能进去跟猫咪玩耍啦~

进去之后才发现我的天,这些猫咪都好肥~估计是平时养的好又不锻炼,不过真的好萌~品种很多,有的脾气特别傲娇,不过有只白色的特别温顺,一直趴在门口,随便怎么摸都一直蜷着。

然而还是发生了让我不开心的事情,就是我的伞被错拿了。这把伞对我的意义不一样,所以那时候很着急,而且外面也还在下雨,没有伞根本没办法。但是店员人真的很好,马上说陪我出去买一把喜欢的。虽然找不回原先那个,也买不到一模一样的,不过他们的心意让人很感动。厦门给了我好多好多人情味儿。我在想,这把伞丢了,可能也是一种告别吧,告诉我,以前的东西,不要再留着了,人要朝前走,不断的朝前走,不然怎么能看到这么美的风景,遇见这么多有意思的人呢?

快到傍晚的时候,我决定去陶艺馆亲手做一个纪念品。曾厝垵很多这种陶艺店,几个人一起会便宜,不过一个人也还好。我去的那家叫做“喜物”。是这个名字吸引了我。一直在想送自己一个什么样的礼物,后来决定做一个杯子。塑型+烤制+上色一共八十八元。很可惜最后没有我喜欢的那种颜色了。大概30天左右能收到,所以还没有照片○| ̄|_

这个杯子的杯口我做成了花朵的样子,突发灵感。想到尘埃聚集不就是泥土么?那么卑微到尘埃里开出一朵花来,就是这个杯子了吧,也是我。因为曾经有过卑微,所以现在过得很好,未来也会更好。

做完陶艺,也没什么胃口,决定吃一些小吃。顺路走过去看到这个小馄钝,就走不动路了。十五元一碗,汤很好喝,还加了紫菜(作死放了辣,没想到一点点就辣哭我,看来我吃辣能力真是退化的很严重(。・・)ノ)

是不是炒鸡萌!光颜值就决定吃这个了!然而,并吃不饱,所以就随便找了一家没人的店进去随便点了一份小吃(真是很不懂我为啥要找没人去的店,还要随便点一个小吃)隐约记得是因为太辣,然后边走边端着一碗馄钝吃实在是太智障了○| ̄|_

这货叫做炸山药,可是里面是紫薯,不是很懂为什么。看老板懒得跟我解释我也就没有多问了。反正味道好吃就成~~

礼 物 篇

带了一些小摆件回去给舍友,也寄了不少明信片,可惜明信片没有拍照~信封很好看,上面印了章:以爱之名。看到的时候就想一定要给老爸老妈寄一张,因为满满的爱呀( ゚∀゚) ノ♡寄一张加上邮票和信封差不多十块钱。觉得有点小贵,可是好看,就剁手了。

干 货 篇

匆匆写完日记,还是写点干货收尾吧(一直都是一个拖延症患者)

【好的青旅推荐】---来自同住的西安妹子
1、young+国际青年旅社 :据说环境很好~下次去试试
2、厦门曾厝垵LOFT国际青年旅社:忘记她怎么说的了,印象中也挺不错
3、鼓浪屿鹭飞国际青年旅社:这家她特别推荐的,各种赞,准备下次去鼓浪屿就住这里啦~

【外出准备】---来自我吃一堑长一智的总结
1、可以带一张枕巾(因为这种贴着脸的东西,我觉得还是自备比较好,怕旅店的不够卫生)
2、卸妆湿巾(防晒霜还是要卸妆的~卸妆水辣么大根本不想带,于是就有了卸妆湿巾这种方便又好用的东西)
3、防水分装袋(可以装一些没干或者是没洗的衣服)
4、美容巾(这个看个人吧,可以当成洗脸巾用,有的人可能觉得带毛巾又干不了会滋生细菌,有这个就解决啦)
5、牙膏(这个真的非常重要,我都是后来到了才意识到没带牙膏,于是找了一家超市买)
6、护发素(这个也看个人,因为一般旅店会准备沐浴露和洗发水,但是没有护发素,我的头发不用护发素会打结,而且一直掉发)

【关于安全问题】
1、上非公共交通的任何交通工具之前都记得拍照发给亲近的朋友或者家人(不过现在滴滴打车比较方便,也比较安全)
2、小手电(我之前也在淘宝上搜过什么防狼工具啥的,后来觉得不方便携带而且会不会是自己想太多,所以就只带了我的小手电,这个小手电掌心能握住,然后是手摇式发电的,晃人的眼睛完全没问题)
3、记得带上伞和伞罩(这样就算是湿的伞也可以随身装,不会有丢伞的情况发生。我就是不习惯带伞罩,其实只需要把它绑在伞柄的那条绳子上就很方便啦,而且我觉得随手拿着一把伞也算是一个有点用的武器)

写 在 后 面

这次旅行好多地方还没去,算是给我留下了一个念想吧。带回来几张印着鼓浪屿的明信片,其中有一张上面写着:鼓浪屿的秘密。好应景,这对我来说确实是个秘密,至少目前是。这次告别之旅算是圆满结束,最后,想对厦门告白,谁说这里只适合情侣一起来。相信我,不管怎样,只要来了,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回忆和乐趣。人生不就是这样么?最后来一张临走之前拍的图吧~结束这篇游记:曾厝垵,再见

引用 徐三岁的记忆 的图片:

啊 都好萌~这都是小店里的吗?我去的时候没看见

2016-07-22 14:05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22 14:2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2 14:05:56 的回复:

啊 都好萌~这都是小店里的吗?我去的时候没看见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呀是呀~还有胡桃夹子全套。可惜没拍照

2016-07-24 22:01

引用 emma_豆豆 发表于 2016-07-22 14:25:44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emma_豆豆:厦门真的超级不错!

2016-07-24 22:01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7-25 16:54

引用 khamoro_chen 发表于 2016-07-25 16:54:53 的回复:

回复khamoro_chen:好呀好呀~ヾ(◍ ° ∇ ° ◍)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