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海洋之心 流光溢彩的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两日记

• 出发时间/2015-06-09

海水波澜 悦心启航

这篇游记时隔一年,之所以现在写出来,是在今年去了【上海迪士尼】之后,个人觉得【上海迪士尼】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真能算是国内最好的两个主题乐园了,顺便也通过游记的方式纪念下自己走过的路

本人的【上海迪士尼攻略】❤迪士尼乐园与迪士尼小镇★衣食住行游交换徽章大解析,http://www.mafengwo.cn/i/5534769.html,望感兴趣的同学移步观赏

一些准备工作 --- 交通、票务

【交通 --- 非广州出发】:非广州出发的同学一般只能坐飞机啦,珠海的机场叫【珠海金湾机场】,位于珠江口西岸的珠海市金湾区,到长隆的话是有机场大巴的,大概90分钟即可到达,打车稍微快点,但是费用不少,160元左右,时间比机场大巴少一点;

【交通 --- 广州出发】:广州出发要么走高速公路,大概2.5小时的时间;我在去【珠海长隆海洋王国】之前是在广州玩的,选择的是一早在【广州南站】坐【广珠城际轨道交通】到【拱北站】,大概用时1小时,然后再坐大巴到【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大概用时40分钟就到了,注意注意!!!如果下错酒店的话,是有景区公交可以送到正确酒店下榻的;

【订票】:如果只是单买门票的话,那各大团购网站看看比较下就可以了,有1日票和2日票之分,时间充裕的话买2日票吧,园区内表演、展览、游乐设施等一路游下来还是挺费体力的,2天会比较轻松;我建议订房和订票同时买,因为很多网站订房会赠送票的;

一些准备工作 --- 住宿

【马戏酒店】马戏酒店位于【横琴湾酒店】和【企鹅酒店】之间。距离【长隆海洋王国】较近,【富祥河】边,属于三家酒店中最便宜的一家,不过便宜不代表简陋,马戏酒店内外兼修,建筑设计着重营造温馨的马戏小镇氛围,外观以典型欧洲小镇为蓝本,一派浓郁的异国欧洲小镇风情。大堂内蓝天白云的穹顶上横跨着七彩霓虹,整个酒店色彩斑斓;

【企鹅酒店】位于【长隆海洋王国】大门口不远,是距离乐园最近的酒店,酒店蓝白黄色为主,无论在建筑的设计和建造,还是在房间的装饰和布置方面,都充分的展现出来自企鹅和极地的灵感,大堂内,13.8米高的巨型企鹅雕塑是酒店的重要标志,让游客从入门的一刻便开始畅想童话般的感受。无处不在的企鹅壁画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极地海洋的万种风情在这里呈现。首要推荐的是这里的自助餐,有企鹅相伴,有美食左右,岂不乐享其中;

【横琴湾酒店】,乐园中最豪华的酒店,设计是与迪拜的亚特兰蒂斯酒店同一个设计师所作,来到门口就会看到海狮喷泉,景观松树也值得一观,大厅七彩贝壳穹顶下是几只浪花上的海豚型的柱子,簇拥着红色闪亮的巨大珊瑚形状的雕塑,仿佛一颗红色的海洋之心,可谓金碧辉煌,整个酒店充满的各式海洋元素,非常充满童趣,也彰显了设计者和建设者的用心;

酒店的位置虽然距离乐园最远,但有摆渡车,并且可以在酒店坐船到乐园,体验不一样的乐趣,并且在某些套票会送水上乐园,这个乐园就在【横琴湾酒店】的怀抱中,虽然比不了大型的水上世界,但是一墙之隔就是海豚和海归的享受,仅此一家,并且美景异常,一边是奢华的酒店,一边是广阔的大海,在这里强烈推荐住还海景房哦;

横琴湾水上乐园还单独有海豚宝宝和海龟表演,海豚宝宝在蓝色的池中畅游,能感受到大海的味道就在身边。

我住的这里,当时的套餐也非常超值,整体酒店服务质量及设施都不错,配得上五星级酒店标准,房间内设施也很人性化,海景房的景色很美;

下一站 ---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一早下了火车,除了拱北站,感觉气候比广州舒服太多,坐上大巴车后就赶上大雨了,南方的天气就是这样,飘来一片云就开始哗哗下雨,最秒的是途中过桥,一边蓝天白云,一边乌云密布,真的是一桥之隔,两片天地啊;

到达【横琴湾酒店】办理入住,当时是9点多,一般主题乐园景区都是下午2,3点才能入住的,我正好赶上了有空房,当时就可以入住,很是嗨皮啊,整个办理入住过程流程简洁,还是不错滴,带着好心情开启了我的海洋王国之旅;

【横琴湾酒店】是可以坐船到乐园滴,虽然下船之后还是要走一小段的,不过既然可以有不同体验,何尝不试试呢?买票登船,心情大好;

海洋大街

【海洋大街】门口一只魔鬼鱼的造型的天幕足够惊艳。天幕下是一条购物走廊,整体包装为海底世界,这里要称赞下海洋王国,所售卖的周边商品均为长隆原创,并且一点山寨感觉没有,样样造型别致可爱,工艺精致,本来我对乐园周边产品不感冒,但在此真的是买买买,质量也很好,价格也还好,与其他同类乐园持平,但胜在种类繁多,五花八门且可爱至极;

海象山

【海象山】海洋大街的左侧就是海象山,其中有很刺激的【超级漂流】,不过请备好简易雨衣,这里惊喜彩蛋在于会倒着滑行一段哦,“海狮剧场”每天上演两场狮王争霸,海豹表演,要留意剧场口门的表演时间,半小时左右,注意时间哈。

缤纷世界

【缤纷世界】小朋友的天堂,这里的建筑都是萌萌哒卡通风格,该区域包含河狸之家、鳐鱼池、触摸池。娱乐项目有碰碰车、旋转木马、游戏廊等等。

极地世界

【极地世界】夏天体验回冰天雪地吧,这里有北极熊馆,白鲸馆、企鹅馆。【冰山过山车】是乘坐漂流船深入冰雪世界,拜访雪域中的北极熊村庄,近距离观赏珍贵的棕熊,同时感受飞速直下的快感,两块刺激!【白鲸剧场】多头可爱的白鲸在水中做出跳跃和360度旋转等高难度动作,如果你够幸运,还有可能被镜头选中来一次与白鲸另类的亲吻体验呦。

海洋奇观

【海洋奇观】这里有乐园内最吸引人的【鲸鲨馆】。【鲸鲨馆】外型是一只欢腾跳跃的巨型立体蓝鲸鲨,夜晚时候这只鲸鲨会带你走进梦幻的烟花梦境,进门后是个非常罕见的“L形”水底长廊,不愧是有钱的长隆啊,在全世界最大的水族缸中,成千上万尾珍稀鱼类会在你身边游过,高8.3米、长39.6米的玻璃观赏屏会震撼到来此的每一位游客,这里有海底体验最壮阔的视野、有世界上最大的鱼类之一的鲸鲨,更有直径达4米长的魔鬼鱼(蝠鲼),仅此一尾,珍惜难得的机会呦,相信看到蝠鲼,会给看到的人带来福分的。【海底互动船】也在这里,坐上互动船以另一视角观赏海底世界

雨林飞翔

【雨林飞翔】全园内最刺激的【鹦鹉过山车】就在此哦,这是目前全球最长的过山车之一,不要小看它哦,还是很厉害的,从接近20层楼的高度俯冲而下,再进入360度翻转的疯狂状态,可谓是惊心动魄;【海牛馆】也在这里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海豚湾

海豚湾】来此地,赴你与海豚的约φ(≧ω≦*)♪,这里的【5D城堡影院】很值得体验,全国独一无二,仅此一家,整个城堡影院可容纳过千人,更拥有全球最大的3D弧形银幕,影片最后有个大彩蛋,体验过的都知道

欢乐巡游

【欢乐巡游】长隆用心的地方在此尽显,首先花车不落俗套,造型设计天马行空,将海洋和巡游非常好的融合一体,吉祥物设计的也很奇思妙想,非常可爱,真心觉得整个的巡游表演不次于【上海迪士尼】;

烟花幻彩横琴海

【烟花幻彩横琴海】每天八点半的压轴大餐。集灯光、音响、影片、烟火和特技震撼于一身的大型汇演,璀璨夺目的烟花将天空照亮,美不胜收,激情燃烧的音响将人们点燃,欣喜若狂,精彩绝伦的表演,惊险刺激的水上飞人,带来冲击力十足的感官刺激,不容错过,整体效果绝对不输【上海迪士尼乐园】

彩蛋 --- 企鹅酒店自助 & 横琴湾酒店水世界

【企鹅酒店自助】首先价格不贵,同等价位在北京肯定吃不到如此美味,可选择的食物很多,味道也很好,还可以伴随着企鹅来享用,真是快意舒服

【横琴湾酒店水世界】分室内,室外两方天地,虽然都不是很大,但毕竟是酒店里的水乐园,做成这样可以了,再说另一面就是大海,我去的时候正赶上大雨,大团的乌云,看着还挺吓人的,还被困在有海豚和海龟的洞穴里面,也挺好玩儿的

海洋王国,徜徉天地间,碧波粼粼,心随神往,望愿景实现,蝠鲼(福分)来到

你好,上海迪士尼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7-23 10:25

引用 emiliejia 发表于 2016-07-23 10:25:10 的回复:

回复emiliejia:玩的愉快哈

2016-07-23 11:00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7-25 01:0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25 13:53

引用 tinenri 发表于 2016-07-25 13:53:31 的回复:

回复tinenri:主要是不会修饰呀,求教育

2016-07-25 14:05

引用 miffy_mingyi 发表于 2016-07-25 01:02:39 的回复: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回复miffy_mingyi:珠海时候用的4s,迪士尼用的6s,用美图秀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