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WAY I LIVE

想把旅行的一些东西记下来  记录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这里是我的想法  我的攻略 和我不成熟的小建议

---- AVON°

对了 照片就懒得加滤镜了  为了旅行 也没舍得换手机  照片就简单看看吧
更多美丽大图  戳 蚂蜂窝
BGM: My soul

、

向往出发

这次旅行呢  直接原因 是学校只放了16天的暑假
        根本原因   还是自己倔强的内心 以及那对未来的迷茫
        快高三了  不  已经算是高三的我  却离自己心里的样子越来越远  那个自信阳光有能力有原则的男孩真的不会出现了吗? 现在的自己是最舒服最快乐的自己吗?
        电影《致青春》里的一句话现在还记忆深刻:我们终将变成自己讨厌的模样  是啊 我讨厌那个天天喊着要努力却没半点行动的人 我讨厌那个不做努力又对结局抱有幻想的人 我讨厌那个没有原则没有坚持的人 我讨厌那个没有能力却自以为是的人 我讨厌现在的自己
       可是又能怎么样呢 我为此做出了足够的努力了吗? 没有吧  我为此坚持下来了吗?   没有吧
       我想我得去挣扎  去摆脱那个把堕落当飞翔的自己
       或许 那个想努力改变不屈于现状的心 才是旅行的根本动力吧

行程之前

【TIPS】 1. 不知道去哪玩  那么请戳 蚂蜂窝     风格迥异的美丽游记 总有一篇能打动你
                2.不知道在那怎么玩   请戳 蚂蜂窝    真诚用心的小攻略 总能有所借鉴
                3.订火车票机票酒店  强力推荐 去哪儿  便宜可靠方便
                4.一个陌生的城市 不能少了 百度地图  不仅是导航还是发现周边美食的地图
         下面是我做成的攻略  第一次做  感觉还是很实用的  时间只是个大概 坐车的时候故意计划得长了点 (百度地图会替你策划路线和所需时间)
          具体的时间 主要看心情吧  哈哈哈  随心 计划22.00睡  其实每次都是半夜1点后才睡

DAY ONE 上下九—圣心大教堂—红砖—小蛮腰

早早的五点半就起床啦

【TIPS】  买张地铁卡 省时方便实惠
        如果每次都要排很长的队去买车票  浪费时间心情又不帅气了
        所以我买了 广州一日卡   20RMB 简直就是为旅行而设计的
        24小时内任意坐地铁 刷卡直接进地铁 省钱省时

上下九商业步行街   西方的古典装修风格与现代购物的结合 银记肠粉是这里最著名的小吃

圣心大教堂  第一次亲眼看到哥特式风格的建筑  内心很震憾
      内部的光窗  简直要看到哭  太惊艳了
      现场氛围good  我们沉默祈祷了几分钟

红砖厂创意园  旧旧的红砖房子与年轻思维发生的碰撞
这里有很多很有意思的店 风格很喜欢  但都不给拍照 毕竟人家卖的是创意

晚上必须要到小蛮腰看看  第一眼震憾

坐地铁回到大学城订的住宿 方便第二天早上去大学 第一就结束了
         走了一天站了一天地铁 脚有点累  玩玩手机洗洗澡 也拖到了晚上一点半
         晚上为了见到手机没电的老朋友  可是转着广州塔两圈 脚都快走断了 见面后  朋友请我们喝了奶茶 坐下来话题就没有断 一切都是那么自然 生活往往会让一个人改变 我想我的老朋友是越来越好了 打心底开心 每个人都会朝着自己心里的小小目标前进吧 而我呢 是不是也该更加用心

DAY TWO 华南理工—漫展—中大—深圳西涌

第二天来了  6点闹钟  整理整理就退房了

打的前往  华南理工  13RMB   清晨的华南理工已经被阳光拥入怀中

看到上面的字了吗  这自行车是在作死吗
   话说一大早就好多人在图书馆面前等着开门了  注意现在是暑假早上7点

接下来是鸡冻的漫展  告诉自己 下次不要穿得那么正常去看漫展了
       年轻就是本钱  年轻就该躁起来   GO GO  GO

随处可见的制服  大多数都是自己花钱进来 漫展并没有请什么coser  但 哪哪都是coser

有大神现场直播手绘板绘图  她的作品都在展出

这辈子 第一次见到成堆的手办
心里的想法就是  这TM要多少钱啊  (屌丝内心暴露)

一对夫妻带着宝宝来看漫展  二次元妈妈  好想去打个招呼

哪里都有萌妹子 下面的店主妹妹就是一个
 长发小哥正在撩    一副要买东西然后各种问的样子
长发小哥行为猥琐可是正脸居然很文艺!!!

AR技术 宅男和洛天依搂肩了 今晚绝逼要笑醒了
只要微博关注就能免费合影哦   没微博的我就不说话了

两妹子!  犬夜叉 !  状态满分

当然 随处可见的大海报   看着就爽

中山大学     躲进去吃午饭   哈哈哈哈

外国留学生

接下来就是赶车到西涌  8点到 9点逛逛这有情调的小村
人很少  就只有我们两个在晃荡  时间仿佛也变慢了  心情竟然那么的放松

DAY END
         印象最深就是下午的赶车吧  到了深圳然后坐了地铁 在公交车站等攻略里的西涌专线公交车 等了二十来分钟 去看站牌 才发现那个周末专线 我们当天周五是没有的 上百度地图手忙脚乱 发现百度提供的路线全部写着已停运 吓得我懵比了好久   然后朋友CC上百度而我就在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咨询怎么过去   我们没有准备零钱坐公交  赶紧问了路边的摆摊婆婆换零钱  她把我晾了五分钟 最后才给我找钱  “要是在早上这里没人会找钱给你的 看你着急的样子 还是给你吧” 公交车到了  然后还缺一块钱零钱 硬是问了正在上车的妹子借了一块钱   到了转站的车站  发现我们要坐的车这个站牌上这个时间点没有  不管了 等  有了教训的我 赶紧在了小卖部买瓶水把100给找散了 等了好一会 车到了 心里终于放松了一点
        老司机开车 各种急刹  我忍不住在终点站的时候 吐了  一下车 逃出一群找客的私家车主  在垃圾桶旁 把中午的午餐给解决了 朋友CC被一群车主围住 找不到蹲着的我  过了一会  CC过来了   "你给他水让他簌簌口  还有餐纸 "  一抬头 说话的那个年轻的小哥关切的看着我  然后微笑   “去西涌吗?”      “。。。。”
       带着我的理智 “多少钱”  “四十包车”  我不说话 站起来要走  因为这时候没有公交车 想上西涌就得搭私家车  探过价格后我觉得找已经有客的车比较安全   “30两个  好了吧”    “好 可以 ”   “你们跟我去走  我车在那边” 总有种太便宜了是总圈套的感觉 上车后我还偷偷开了导航  年轻小哥和之前的那群大叔还是让我觉得更可靠  一路的盘山公路 转 转 转  然后  我在山路上居然还等了一个红灯 和年轻小哥聊着天 半小时就到了  后面他还主动问我们酒店地址 要送我们到那 最后还是微信支付的 年轻就是方便
       对了  一路上来 每隔50M左右  就有个中年女子    站在路边   身边有个箱子   上面写着 “窑鸡”   对过路的车一直招手示意  我就污了好久 这是野战play?  然后TM我看到个大叔 也站在 窑鸡 的箱子旁边对我们招手  我就懵逼了  这也是 窑鸡?!    快到客栈时 路过几个小店 上面也居然写着 窑鸡!--------- 农家乐  !   咳咳咳  不是我污不是我污! 真相就是窑鸡是当地的特色小吃 大概和叫化鸡差不多
        晚上到了   店家是个软男  胖胖哒  声音比电话里还软  很可爱 家里养了几只可爱的猫 一 楼是自己开的小吧  有咖啡奶茶甜品各种 离西涌景点就800M 走路一会就到了 这附近的酒店基本都是 一楼小吧上面住宿的配置  装修很小家 暖暖的 但越不缺情调
      我们走了一会在一家小店坐下 点了甜品  店主家正在搞烧烤 他的朋友陆续来到 多好啊 在这样的小地方开个客栈开个小店 没事就邀请朋友过来玩过来烧烤过来聚聚  这就是生活吧  这么说 我想起我小时候的梦想是  买栋很大很大的别墅  把朋友全部请进来住
       生活就是安静和热闹 忙碌和悠闲    这是我想要的小生活

萌萌客栈老板的瞄

DAY THREE 深圳西涌

第二天 我们  醒     晚     了
        我是睡觉就变猪的人   闹钟从来没有闹醒过  朋友CC忘了开闹钟
        起床发现已经6点了   我们可是要看日出的人   百度上深圳的日出是5点40分
       急急忙忙 整理书包 不顾凌乱的鸡窝头  偷偷把店家的拖鞋带进包里
       光着脚 赶紧出门了  不能让软男店家看到啊   哈哈哈  有点像半夜跑路的赶脚   这路还特别多小石块  跑得那叫一个酸爽  跑出了个路口 开包拿拖鞋  穿上大了两码的人字拖  杀向西涌沙滩   这时候天已经亮了  看到前方有一点金黄色亮光之后 更疯狂的跑起来

跑了几分钟就到了 到的时候就是这样的了  还好太阳还没出来

越来越接近了  看日出的还是不少的

海浪滚滚  海风吹拂着全身    这就是大海的魅力

一切焦虑 都在这一刻全部消失  这里只有你和大海  海浪声让你沉醉

终于等到你  还好我没放弃
  天气不是很好 旁边还有积云 但第一次看日出 还是很兴奋的

【TIPS】 租帐篷  50块钱一晚上  旁边有厕所
      和朋友CC之前商量过 睡帐篷太兴奋会睡不着 所以还是住客栈了  下次有机会要试试 月光下的大海会不会也很美

鸡冻得来个倒立   景点拍照新TIPS
 后面抢镜的就是 窑鸡! 卖窑鸡的大叔

拍照累了 就回客栈休息了会  换上泳裤  COME ON
【TIPS】 西涌门票13RMB 24小时开放  但下海时间是早上9点到下午5点半
               西涌里面的水超级贵  最好在镇上的时候就买好
               西涌里面上厕所2RMB  洗手洗脚也是2RMB  冲凉10RMB
               存包25 押金20  租太阳伞也不便宜  窑鸡80一只
客栈很近  所以 我们没打算要花10RMB的冤枉钱  两个人整理到一个包 存包是必须的 这样才能放心嗨 存包  大海妈妈 让我们来强抱你吧

纪念的照片已经拍过了 现在就是好好享受大海妈妈的温柔了  重口味的海水  咸你一嘴是正常   蓝天白云蓝色的大海 海与天在远处连接成一块的风景  让人看得上瘾  怪不得那么多人对海有着深沉的热爱
       在沙滩躺下 让海浪任意冲刷着你的身体  水涌上来身下的细沙又随着水一点点的流动着
       和朋友一起  冲向那一次次高起的海浪  1 2  3  转身!   海浪用力拍打着我们的后背  水溅到眼前 折射出太阳的光  一次次用力的拍打 仿佛把心里的焦虑都打碎了 冲走了     一次次激起的浪花   一次次用力的大喊   这是我最最享受的时刻
      我爱大海 我爱她的广度 我爱她给我的舒心 我爱她那让我沉淀的魅力
      喜欢玩水的你    游泳池和大海   就像是在家玩电脑和3DMAX电影院的差别 相信我  你会爱上她 没看过大海的人生是遗憾的是缺少的

【TIPS】 选择沙滩时  请选择人少而海水干净的  开发了却没被过度消费的地方
                我不愿意大海满是商业的味道   大海只能是蓝色 我不要浑浊的褐色
                深圳高铁人特别特别多  检票要过十八弯的排队 还有排队取票时 不要看那排人少
                该观察哪一排年轻人多  你面前的一个中年大叔就可以代替隔壁一排了

DAY  END
         玩到中午  就从景区出来然后转回广州了 出来的时候 公交车等了一会 还是没有 刚好又好私家车主说可以送我们到市的地铁站 两个人50   我想了想 我们赶时间 这公交车一个多钟的路程 私家车40分钟应该能到了  价格可以接受  于是又一次上了私家车  这次比较冒险 不同之前的约定俗成的规律 从镇上到达景区 很多车主   这次就一个车主 而且 终点是我们自己选择的 为了安全  我们让车主再去拉客  之前有所顾虑的一对CP 看到我们上车后 在车主的软磨硬泡下 最后也上了车  4个人 安全多了    出发!
        最后说一说  回来之后又看了很多游记  很多都有上车被宰的经历 还看到上了私家车而最后丧命的学生  万幸的是  西涌的人是很淳朴的  一开始热情的小哥  到萌萌的客栈老板  还有主动给你指路的店家  热情好客的小吧老板  我想 这才是一个地方的真正魅力
       【插曲】浪花太大 朋友CC的眼镜被冲走了  高度近视的她  只能依靠打开手机相机 来看东西
                     我们太糊涂   我的草帽也莫名消失了   总之 新的不去旧的不来
                     第二天  后背被晒伤了  所以 要注意时间  上午太阳没那么晒 时间长还要注意防晒

DAY FOUR NANNING

回到南宁  找个同学约起啦
南宁动物园学生票只要25RMB  除了看动物看表演还有很多很刺激的设备
25RMB很值啊  但千万别周末去  排队就够吓人了  设备就只敢玩了跳楼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就下来了

赶紧转发  转发这些锦鲤 有好运   哈哈哈

自助餐 才能填饱我这几天的胃   美团下单很实惠

夜游中山路  长长的一条路都是小吃
 都是好吃的 一条街   好鸡冻

旅行之后

再过两天就开学了  高三   我来了   受死吧  !
       自由洒脱了那么多天   接下来的努力要对得起这些天的疯狂
       我从来没有那么强烈的欲望 想要出去看看   出去看看那么美好的大学是什么样的 出去锻炼锻炼自己观察观察自己  我也从这次经历发现了妈妈给我带来的许多独立的技能 也发现自己正在成长   不再简单的被爸妈照顾   而是去学会照顾别人
        原来值得被喜欢的事情还有那么多  值得看看的地方还有那么多  值得去过的生活也有那么多  广州这座城市  没有深圳渔村的蛮夷   更多的是让我舒适   西涌的人是那么热情淳朴让人想再多来几次   明天夏天  我要无所顾忌的去其他让我震撼的地方  去发现我没有听说过的生活

NEVER GIVE UP

---- AVON°

2016-07-22 12:4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7-22 13:25

喜欢楼主的游记,要是再能多点照片就好啦

2016-07-22 17:35

引用 心晴 发表于 2016-07-22 12:40:06 的回复:

楼主,咋没西涌的照片啊!而且其他照片也很少,不过瘾呢!

回复心晴:因为手机是很好  在蚂蜂窝有很多好看的照片 你可以去看看 反正看得我心动

2016-07-22 20:07

手机不是很好  - -  打错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7:35:39 的回复:

喜欢楼主的游记,要是再能多点照片就好啦

回复狗剩儿:第一次写游记  我觉得我记录主要还是文字吧

2016-07-22 20:08

回复心晴:游记还没写完   西涌等下补上

2016-07-22 20:08

欢迎帅哥再来广州

2016-07-23 00:28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