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民丹岛9天溜娃记》

2016-07-21 21:54 1835/9
  • 出发时间/2016-07-08
  • 人物/带小孩

hello,Singapore

关于新加坡

行前准备

GG:这是我和LP第一次带娃出国,所以在临行前做了自己一生中最“精密”的一次攻略,实际行程有90%符合预期标准。一段好的溜娃经历会为旅游目的地增加很高的重游指数,过于细致的攻略会降低旅游的新鲜感,不做会暗藏很多麻烦,所以攻略这东西依个人喜好来。LP在返程时问我“何时再来”,只四个字足以表达我对行前工作的肯定了。闲话少叙,步入正题。

新加坡
天气:几乎每天都下雨,但我们从没挨浇。雨来的不快,但去的很快,看见乌云再躲就来得及。
汇率:1 SGD : 4.9 CNY
安全:没人惦记你散养的娃,也没人惦记你掉在地上的dollar
使馆电话:9297 1517
报警电话:999
Taxi电话:65521111/65558888/63636888
电压:220~240v

印尼民丹岛
天气:与坡上相似
汇率:1 CNY : 1950 IDR
安全:度假区很安全
使馆电话:8179838410
报警电话:警察不靠谱,有事找酒店
电压:220v

*预算4万,实际花费4万(免税店购物不算)。

*行前准备:
①签证:6月20日(提前半个月)在T宝百程旅游代办了新加坡电子签证。有效期1个月多次,3日下签,自己打印后夹在护照里。提交材料时申报的出行时间为7月9日——7月17日,签证给的有效期是6月22——7月22(也就是说你玩爽了也得回来,签证官怎么不抠死)。我坚信签证要走在机票和酒店的预定前,因为现在多数机票和酒店是不支持退改的。但预定时间又与价格直接关联,所以如果假期时间准确,签证越早到手越好。民丹免签!签证OK

②机票:6月22日信箱收到电子签之后,立刻在携程购买酷航机票。我选择的去程(周六)天津9:30—直飞—新加坡15:30,返程(周日)新加坡01:30—青岛经停—沈阳10:30。选择酷航原因:直飞、时间好、价格低。但酷航也有不好的地方。第一,沈阳新加坡的酷航周五、周六是没有的,需8小时且经停青岛,而且起飞时间是下午,如果周日从沈阳走,不仅浪费了两天年假,到达就是22:30,加上晚点和入境,估计从机场走出来就是后半夜了,再拖着行李抱着娃,那就不是度假而是遭罪。但天津周六9:20的直飞航班刚刚好,既不用起太早,还不用经停,即使飞机到达晚点了出租车和晚饭肯定也是有着落的。由于提前不足半月购买的机票,所以价格就不美丽了,800块的机票1800出,三个人,四岁的娃也没有儿童价,多花3000软妹,LP工作关系无法太早确认假期,所以也只能认了。回程机票价格还好,每人1300。回程机票的起飞时间是周日凌晨01:30,中午到家正好休息半日,机场免税捡白菜是居家旅行的一个重点,而且樟宜机场连续几年世界排名前茅,只溜娃乐园就不止一只手可数,所以美中不足的一个小经停是我们可以欣然接受的。娃是成人票、托运要购买行李票,无机餐(同春秋,但我起初就不打算托运行李,也没打算带儿童车,一来为了省时间、二来搭bus带儿童车怕不方便,但实际上那边的bus不会拥挤,带简易推车也没问题。机餐如果在酷航官网订好,上飞机就发,价格应该会会便宜几块RMB)。机票OK
机票花销9,300RMB

③船票&火车票:T宝百程购买的,新加坡“丹娜美拉码头”——民丹往返船票2大1小合计751软妹币。需提供个人信息与往返时间并打印2份。温馨提示,携程的船票系统有bug,这也是我使用多年后第一次发现的,退款还算顺利。
火车票:携程购买出发前周五中午的,沈阳站——天津站高铁,13:00——16:30,娃免票。二代身份证自助取票。车船票OK

④酒店:
新加坡
皮克林宾乐雅(parkroyal on picking street)——市内 ¥1600/晚
节庆酒店(festive hotel)——圣淘沙 ¥2000/晚
印尼民丹岛
悦榕庄(banyan tree Bintan)  ¥3500/晚
悦椿度假村(angsana Bintan) ¥800/晚
天津
吉泰精品酒店(津昆桥居然之家店)¥357/晚

酒店是这次出行的最大开销,之前比价格也是比到头痛的濒临放弃。现在来给它们打打分。

1、parkroyal,4.5分。如果把金沙比作新加坡酒店界的国王,它就是最俊俏的王子。无论是位置、服务、外形、内装、早餐、泳池都无可挑剔,缺点就是略小,33平的样子,但市内酒店除了滨海湾几个¥2500+的基本都这么大。步行去克拉码头只过三条马路、楼下有bus站可以到达芽笼吃“旺德福”的猫山王榴莲。打车去机场上快速路只二十五分钟足够。
2、Festive,4分。在圣淘沙名胜世界的三大酒店中,搭车、逛街输迈克尔,去泳池输硬石。在观光过程中“活蹦乱跳”与“北京瘫”有时就差200米的路。还有就是旅游团多,check in&out 都需要二十分钟以上。赢在亲子的名气大,房间+阳台有50平,不知从何时开始我喜欢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另外就是他家地毯颜色是tiffany蓝,一股贵味。lobby的lego小桌娃很满意。
3、Bayan tree,5分。完美。
4、Angsana,3.5分。泳池不错,服务不错,房间太小,设施陈旧。

酒店也是于订机票当晚下单,列出的全部税后价。出门溜娃的酒店含早是很必要的,既均衡娃的营养又节省时间(晚餐基本是啃着胡椒蟹,忘记身边娃)。

5、天津吉泰精品酒店,5分。去机场15分钟,又大又干净还含早,我们怕误机,放弃了早餐。
酒店开销:13,450RMB。酒店OK

⑤物品:户口本、娃的出生证明(前面这两个主要是国内段用于证明娃的来历)、护照、身份证(取火车票)、打印的新加坡电子签证(每人一张夹在护照里)、打印的船票换票单(来回各一张)、打印的酒店确认函(酒店要的)、打印的门票若干,现金3,000 SGD(均50面值),1,900,000印尼盾(新加坡换,相当于1,000RMB,酒店可预订的项目大部分消费都是可以挂房账,check out时信用卡结算),master+union卡(银联手续费便宜但是覆盖面小),高倍防水防晒,防蚊虫水(民丹蚊子很多)、google导航(出境后可使用,操作与高德相同)、境外电话卡或无线wifi(LP上网买了香港的3G电话卡,虽然简单方便,但在人多的地方速度超慢,在民丹是无服务的,我们到最后也没通过一次电话...所以还是推荐无线wifi)、U枕+眼罩、各种电子配件、三天应急药品、浮潜等泳具、娃的一个小被单,个人物品,烟2盒(大人身上各带1盒,新加坡海关规定最多每人免税19根,超出需要申报)。我的标准是6套夏季换洗衣物+1套薄长袖,一个中号书包装完还有1/3富余,另外俩妹子表现也不错,总之出发时是一个登机箱+2个书包,轻装上阵

⑥门票:“门票会绑架一个假期”,所以我们只提前购买了2大1小的环球影城(二维码打印票)¥758,花穹和云雾林双园(电子换票证打印)¥243,新加坡日间动物园(电子换票证打印)¥353。马蜂窝一次购买。门票OK

万事俱备...临走前10天,娃得了手足口病,高烧两天后,掉了两斤肉,好在临行前及时进行了催肥,身体又强壮了起来,生龙活虎。(如果她临时掉队,即便另外两名队友可以走完下面的行程,恐怕会带着无比的遗憾吧,毕竟设计之初就是亲子游。)

D1(7月8日星期五) :
行:13:00沈阳站—高铁—16:30天津站
玩:瓷房子、南市场食品街、狗不理、鼓楼
住:吉泰精品酒店

动车上睡着也挺凉。抵达天津站后,打车去到瓷房子,不到2公里的距离,售票处免费寄存好行李。瓷房子还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小院,娃当然不在乎什么瓷器不瓷器的,到处乱摸一通,我和LP一人陪娃捉迷藏,一人抓紧自拍,忙的不亦乐乎。在我家娃的面前,合影是必须带她的,她要求绝对的上镜率。游完后,门口打车去南市场食品街,刚好在车里凉快一下。途径天津原法租界区,据LP说这片以前都是她太姥爷家的,我坚信不疑,但我们现在想参观必须得买票。出租车司机不错,语速快,口音哏儿,像在听单口,他给我们简单讲了讲沿途曾发生的一些故事,十几分钟过得很快。南市场食品街原来就是一清末农贸大厅,基本没什么游客,透着些许“清凉”,大爷们手持折扇热情的排队上来拉客,我们反应是——想离开。随便看了看琳琅满目的地产小吃,什么麻花、糖果之类的,娃就叫饿。门口就是狗不理,早听说现在狗不理的“味差,价贵,人傲气”今天特地来领略一下(主要还是没来过,带老婆孩见见世面)。娃推出新吃法,狗不理包子泡大米水饭。尝过了,了却心愿,就不恶语相加了,毕竟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接下来沿路步行1.5公里向鼓楼进发。娃当然是不肯轻易走路的,遂以一哈根达斯蛋筒诱之,一路小跑。临近时,只见前方鼓楼周围一团迷雾,乌烟瘴气,仨人一致决定打车回酒店。就这样我们来到了离家后的第一处住所,吉泰精品酒店。酒店设施完善,空间大,娃说跟长隆的狩猎房一样的——主要是有大澡盆,赚到了。最重要的是其所处位置距离天津滨海机场十几分钟车程,以及两米五宽大床,保证了我们今晚的优质睡眠。

D2(7月9日星期六) :
行: 9:20天津滨海国际机场——15:35新加坡樟宜机场  +  taxi(20 SGD)
玩:摩天轮+克拉码头(珍宝海鲜)
住:parkroyal

早晨7点,叫了快车,一路顺利于下午4点30分走出坡县机场(新加坡中国是同一区时,无时差)。这时随身行李少,没有托运的优势立刻显现。我们和来自天津的另外一家三口同时出来,其他人可能还在寻找自己行李的运送带。顺着taxi路牌指引,没走几步就上了taxi完全不需要排队。路上娃晕车了,半路下车,好在附近有家麦当劳,娃在甜筒和扭扭薯条的解救下再次满血复活。大约晚上6点,我们到达了parkroyal。check in的过程很快,酒店留在最后介绍。简单整理后,bus出发10分钟去到Singapore flyer。(几路公交车到时问google吧,完全不用担心坐过站,我们只在一次被沿途风景吸引的时候坐过了一站,好在路程不远,走回)简单的排队刷卡购票后,登上摩天轮一览滨海湾夜景。从上到下的过程中,大约需要二十几分钟,娃的差评是因为不如中国公园的摩天轮转的快,过于平稳,很不刺激。当然舱内的另外一个印度小小娃可能也是由于这个原因哭闹个不停。还好我娃发现了扶手可以当做单杠来悠,勉强挨过这漫长的一圈。FLYER下面,即是有名的“路边摊”美食广场,都是华人开的小摊,我们只转了转便搭乘bus去了CLARKQUAY——克拉码头。(克拉码头是可以直接步行回到parkroyal的,但是白天尽量别走,太晒)此时已晚上10点多,走了一大圈之后发现珍宝海鲜就在我们刚开始绕圈的地方。克拉码头给我们的第一印象超级棒,好似全世界的笑声都在这里开party。当然美女超级多。临近午夜的珍宝海鲜依然需要等位,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当然,好饭不怕晚,虽然价格不菲,要了两只黑胡椒蟹就好像100+SGD,啤酒也贵,一壶虎牌扎啤,大概1500ml的样子30+SGD,又点了一个挺有名的虾,西蓝花,海鲜炒河粉,炒饭,一顿饭下来算上服务费接近300 SGD,主食剩了一半,螃蟹剩了一半。我是因为喝了啤酒的缘故吃不下主食,娃是发现了身后的7-11有冰淇淋卖,少点一只螃蟹一份主食是刚刚好的。总之菜味是全部对得起这个位置和价格的,之前珍宝的名气早已如雷贯耳,今日一试果然名不虚传,原来中餐的好厨子都跑来新加坡。餐后,溜溜达达走回酒店。第一天,顺利

这里就是我们在坡县的家了,长在树上的酒店——park royal。

黑胡椒蟹的照片我必须处理一下,不然太对不起大厨了

在这里重点介绍一下我们此行的重要交通工具之一“taxi/德士”:
新加坡的taxi,想打车就在酒店、景区门前或乘降站,或电话叫车,司机基本上全可以说中文。
新加坡的taxi,有五六种颜色,其中以黑白价格最贵,高出大概25%,最差是benz,舒适度相似。起价4 SGD,叫车8 SGD,特殊时段、地点、电话叫车都加钱——EXTRA FEE,例如:机场、圣淘沙、早晚高峰。
新加坡的taxi,空调打的跟其任何室内一样凉,刚去的朋友一定要准备一个外套,内外温差有20度,非常容易感冒。当然你也可以要求司机开窗,但本着入境随俗的原则,尽量尊重当地人习惯。
新加坡的taxi,娃一坐就晕车,12岁以下不可以坐在前排。我家娃在上车后,固定在十五分钟—二十分钟之间开始哭闹,脸色苍白,绝对是要呕吐的表现。导致两次我们都只距离目的地不足五百米的地方被迫下车,而想再打到车就很难了,娃也是不肯再上车的。只能腿着,加上哭闹的娃不舒服是一定要抱的。不夸张的说,新加坡的五百米我们走了近半个小时,炎炎最后娃也没吐过,可能是后来适应了。我们第一天领教过了之后,出行尽量都是搭bus,除非路程超过一小时。烈日抱着三四十斤的娃,我后脖颈的痱子反正现在都没痊愈。我们最后的根治方式是——吐车里!当然啦,

D3(7月10日星期日):
行:bus 1.4 SGD/Adult 娃免
玩:穹顶植物园 + 小印度
住:parkroyal
PARKROYAL的早餐是很丰富的,之后每次早餐后我们也都会带走2-3个水果作为娃午餐或晚餐后的配搭。照旧,bus约五站的样子来到Gardens by the bay(滨海湾花园),花穹和云雾林双园坐落其中,用事先打印好的电子票到特殊事务窗口换票,总之别跟着购票的人流排队。我们换号票之后在花穹的门口逗留了大约十几分钟,目的是慢慢接受花穹园内的冷气,娃在里面全程需要穿长袖,一身大汗很容易着凉。双园耗时约2.5个小时。这时也差不多到了午饭的时间,bus十余站来到小印度(serangoon road是其主街,完全就是来到了新德里的感觉)。此时已过下午1点,我们已离开酒店约4小时,由于强烈的日照加上体能的迅速下降与饥饿感的不断上升,队伍中的灰色情绪开始蔓延,小队员开始闹觉,叫嚷着回酒店游泳,LP要求立刻进食,自然眼前五彩斑斓的印度神庙已丝毫无法提起她们兴致,好在路边一侧就是成串的快餐摊铺,经营着各类经济实惠的咖喱菜,醒昏昏欲睡的神经被刺激的咖喱辣瞬间叫醒。简餐结束后(花费20 SGD娃只吃了米饭和随身带的肉松拌饭料),在去taxi乘降站的路上,逛了逛附近的菜市场,参观了下附近多是1-3层的印式建筑,N多黑黑的印度男人为了乘凉在屋檐下席地而坐,好像在等待下午附近神庙的开放。(这边打车真的是不方便,推荐bus)“就serangoon road来讲,无论是街边的建筑、饮食或扑面而来的“风俗”都充满着的异域特色。我们基本没有拍照了,但有网友拍出过很多美丽的照片,如果不带娃是绝对应该参观一下。”十分钟不到的路程,回到酒店,游泳撒欢。酒店后身就是牛车水的一个百货大楼(请原谅我没留意名字),一层及负一层均是美食也有7-11,真是便利到极致。

D4(7月11日星期一) :
行:taxi(25+25 SGD)+圣淘沙捷运(免费)
玩:动物园 + 圣淘沙沙滩 +  Luge skyline
住:Festive

今天在Singapore Zoo之后,要去Sentaosa。拖着行李领着娃换酒店是没那么可怕的,前提必须在酒店用完早餐。可Singapore Zoo真的很远,快速路30分钟的taxi车程(bus须转车用时约1.5小时),开到一半娃又晕车了...进园后,储物箱自助投币一次4小时,大小均有,还有好玩的童车可以租。这个“开放式动物园”没有想象中大,圆形的,道路也不是很宽,但就是360度无死角,就连休息时都躲不开头顶狒狒们那卖力的“表演”。整个园区连走路带坐观光车大概绕了两圈,在没有观看任何表演的情况下游玩了近3个多小时。天公作美,离开时送了一场毛毛细雨给我们降温,刚好下了30分钟直到我们的taxi进入Sentaosa(进入圣淘沙需要出示岛上酒店确认单用以免费)。对于娃来说,这也许是天旋地转的一天吧(此处省略N多字)。好在之后Skyline & Luge所带来的欢乐以及美到极致的白色Siloso Beach足以弥补她一天的舟车劳顿。“不想当村姑就穿比基尼!我确定沙滩是银色的!”由于时间的关系,在预约到第二天17:00点的IFLY之后,我们决定把毗邻的wings of time(时光之翼19:40 or 20:40)也排入到第二天的行程。今晚取而代之的是一顿美味快餐GOOD OLD DAYS(人均15 SGD)。
ps..在这里需要LP和娃原谅由于玩high的我已忘记了这里有米其林,鼎汇丰以及海鲜共和国...但GOD的海南鸡饭还是很赞的对不对?

D5(7月12日星期二) :
行:圣淘沙捷运(免费)
玩:环球影城(已购)+  IFly(99 SGD/人)+ Wings of time(18 SGD/Adult, 12 SGD/child )
住:Festive

早起饱餐一顿之后,10:00准时来到环球影城(10:00-21:00)。拿好二维码打印票虽已省去排长队买票的时间,但仍被壮观的进园人流吓到。好吧,进门往左Visitor Service乖乖的交出150 SGD买了三张quick pass(所有经典项目优先一次,3岁以上的小朋友需要购买,但并不代表买了就一定够1.2m身高可以玩)。并非节假日却依旧迎来游客如织的环球影城是非常赞的,有着与Disney Land截然不同的风格。LP对神秘的埃及建筑情有独钟,而四岁的小情人却独爱阳没有quick pass通道的小火车。happy time 4小时后,门口的马来西亚小吃街解决午饭。回酒店休息的路上当然无法错过令少女们尖叫不止的candydelicious,最后付账的人请牢记:只要提得动就无须计较于她们买的件数。“但要提得动,因为吃不完。”
因为我们晚上还有重要的风洞飞行以及时光之翼,所以必须回酒店小憩一会。
IFLY是新加坡投资2500万新币修建的世界上最大的跳伞模拟装置,飞行空间约5层楼的高度,飞行风速约200km/h,在家对着手机口水了那么久,今天终于玩到了,真的是差点把口水都吹出来啊!有人说她听到了“believe me i can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我听见的绝对是“爸爸!飞高点!爸爸!再高点!爸爸...”不论谁的耳边回荡着哪种吧,这里的广告语是“anyone can fly!”趁身体棒棒的此类刺激的运动快抓紧享受吧!看见有会员已经练习到可以自由翻滚的程度真是叫人羡慕不已。(99 SGD的门票,加上55 SGD的视频,50 SGD再飞一次,50 SGD再高一些...)
19:40 Wings of time,正式开演,座位分为优等视野区与普通区,本着先到先占的原则,我们提前半小时入了场。在此之前还领了免费赠送的爆米花与软饮。来自世界各地的娃们都很high,在看台下斗起了舞,五颜六色的娃跑的、跳的、滚的、爬的,仿佛这场视觉盛宴早已上演。一位穿着制服的MM还会与娃时不时的high几下...“世界和平万岁!!!”
坐快捷列车一站返回water front之后,又在广场上的7-11补充了些啤酒和零食。原来这里的啤酒也会有特价。
D6(7月13日星期三) :
行:12:05 taxi(25 SGD)——丹娜美拉码头
船(已购)14:00——13:50(1h时差)
旅游车(免费)
玩:名胜世界泳池 + 民丹岛悦椿度假区
住:Angsana

今天我们需要13:00之前到达丹娜美拉码头乘坐去民丹岛的船,所以上午只在名胜世界的泳池玩耍了一下。说到人造泳池,这里有银白色的人造沙滩,透明的水质以及完全可以媲美自然热带雨林的园艺造型,这可能名胜世界酒店群中最令人惊艳的一部分了!娃一把把的从水底捞起细细的银沙,开心的不得了!“潜到水下去拍照,看到岸上的景色会美到叫人忘记出来换气!”可惜只玩了没一会功夫天空就乌云密布,做了好一阵娃的工作才最后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回到房间。(沙滩泳池是在硬石酒店的楼下,不过两个酒店挨着,走的其实也不算很远,三分钟左右,入门前需要报一下自己的酒店名和房间号,如果有需要的话还可以借用几条浴巾,但记得出门要还的,如果被人拿错有可能需要赔偿滴!)哦,对了,这里还要提一下节庆酒店。之前只点评了它的空间比较大,其实阳台的景色也很无敌!我们住的方向是酒店7楼正门街道的一侧,站在户外阳台上放眼望去一片青翠,郁郁葱葱,躲过美丽的椰树,更能捕捉到不远处跨海缆车从天空中慢悠悠的滑过。回想起这两天在夕阳余晖下的siloso beach带着女儿赤足行走,真真是令人陶醉在这美丽的圣淘沙岛上...

12:00之前退完房卡,娃带着耳机在音乐的陪伴下进入了梦乡,同时也巧妙的躲过了近半小时taxi的车程。用打印好的船票确认单在柜台处兑换实体票的过程也非常便利。时间也足够我们在丹娜美拉码头的海边餐厅用完午餐,期间一并填写好了印尼入境卡,还喂了喂路过觅食的小鸽子。LP从小对坐船非常的抗拒,坡县与民丹之间的船偏偏也是同往来港澳之间相同的喷气式快艇,她说站在码头上就开始想吐。所以上船后通过快速比较,特意为她选择了后半部中间的座位(无座位号,先上先选),效果非常不错双程都没晕。娃倒是遗传了我的基因,经一番说教之后才肯和另外一个小朋友分别稳稳的坐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纯纯的精力旺盛型...运气很好,我们没有遇到交通堵塞,50分钟后准时到达

不知IPHONE悄无声息的在哪个维度上为我们自动校对好了1小时时差,13:50停船靠岸。整个出境、入境过程中,没有遇到任何印尼海关人员的“吃拿卡要”现象。之前看到过有一篇游记上写道“给我买两包薯片,我就可以放你过去...”,因此我还特意告诉娃,“如果遇到事态紧急,你必须无条件跟穿警察服装的叔叔或阿姨分享你的巧克力!”她竟然点头假装听懂了,真是一个不求甚解的娃...真心希望以后世界上的任何角落都不再出现类似的对话了。
民丹岛的每一家酒店在到达大厅出口两侧都有自己的接待室,以确保自己的“上帝”不会走丢。用“皇上驾到”来替代“宾至如归”应该更能体现此时此刻的感觉吧。掏出打印好的酒店确认单进行再次确认后,我们跟着自己的行李上了酒店旅游车,途经旅游区一道关卡,在对车底进行仔细的检查之后(应该是怕当地人跟进来吧,LP问我是不是在缉毒,所以说安保问题酒店会做得很周到的),我们来到Angsana——悦椿度假区(全程15分钟)。

接下来,与LP带娃一起去沙滩上放肆了...晚餐在悦椿的餐厅解决(LP请客,小贵。烤鸡腿是怎么做到的...)

D7(7月14日星期四) :
行:旅游车(免费)
玩:悦椿度假区 + 红树林(萤火虫)+kelong餐厅
住:banyan tree

今天计划给娃上一堂生物课。来民丹初衷之一即是放生小海龟,就在她瞥视后的一句 “这不就是乌龟么!” 而草草结束。但ocean对我家娃是有磁性的,她说滔滔不绝的海浪声是大海对她心灵的召唤。与在沙滩放生小海龟相比,她明显更偏爱裸体着去拥抱海洋...由于早餐吃的很晚,我们一直在沙滩玩到下午三点多才回房间午睡。阳台上的小松鼠陪着娃睡了个午觉,仨人睡的昏天黑地差点错过了晚上预约的萤火虫之旅。悦榕庄的服务很是贴心,我们被电话叫醒之后,“突突车”早已候在门前。

约十分钟左右便到了民丹最著名的红树林。飞舞着的萤火虫,像是天空中洒下的点点繁星披在树丛上一样美丽,这些顿时唤醒了娃内心深处的贪欲,一路高歌不抓干净誓不还朝...当然这里是禁止夹带走萤火虫滴...(想看蜥蜴打盹、蛇一坨坨的盘踞头上、以及树“出血”的可以选择白天来)

到了BINTAN没有不光顾kelong的道理。两斤半的龙虾一只蒜蓉炒,一斤半的螃蟹一只黑胡椒炒,脆皮烧鸡半只,西蓝花炒虾一盘,炒饭一盘,鲜椰子两颗,kelong有着绝对不输JUMBO的独特味道,再一次令我们吃不停夹,赞不绝口。(娃吃了几块鸡肉,半盘炒饭已满足)。最后一起看看我们超级土气的动漫大作吧,如果有一天谁看到了记得@我

深夜,猴子没有来敲门 ,饼干被我吃了......

D8(7月15日星期五):
行:旅游车(免费)
船(已购)14:30——16:20(1h时差)
Taxi(25 SGD 奔驰出租车
玩:民丹大象园 + 克拉码头(松发肉骨茶+商场)
住:parkroyal

第八天,娃开始四处寻觅朋友了。早餐时与两个印度娃羞怯的相识,互送礼物,不舍的分别。乌云盖顶,令三栖飞行与我再一次失之交臂。看过“娜湾度假区”的大象表演后,民丹岛的大雨预期而至,导致骑大象逛树林的活动也取消了。近几次与大象频繁的相见,令娃对大牲口越来越感兴趣。(真的很期待可以像“门徒”中刘德华那样骑着大象在树林中逍遥行走)。7月,这个地处赤道位置上的小岛,每天都会被固定的一场瓢泼大雨宠幸,也因此供给给我们嗜睡的温湿度。

经过三日的休整,队员满电,服务人员夹道相送,重新上坡。(酒店安排好了登船前的一切)

回到PARKROYAL洗漱完毕,google map了一下“松发肉骨茶”,克拉码头方向1000米,出发解馋。乌泱泱的同胞们从四面八方蜂拥而至,仿佛置身尖沙咀。中药味很浓的骨汤,竟然让娃吃掉四小碗米饭,此时LP已啃high,一根排骨一碗汤,一根排骨一碗汤,一根排骨一碗汤...挺着肚子走出餐厅刚好18:00,门口已站起了双排长龙,好庆幸自己来的早。克拉码头陪娃看了会热闹,又陪LP逛了逛商场后,我们决定回酒店消暑。PARKROYAL的泳池也是超赞的。

D9:(7月16日星期六):
行:taxi(10 SGD)+bus(2.2/Adult 娃免)
   +taxi(20 SDG)16:00parkroyal——16:25樟宜机场
玩:鱼尾狮公园 + 莱佛士longbar 100 SGD + 芽笼(旺德福猫山王榴莲)50 SGD+ 机场

早餐后,由于次日01:45的航班,上午原地不动,休息到中午。

酒店前台退房后,寄存了行李。taxi 5分钟来到不得不光顾一下的鱼尾狮与其互呕了一番。接下来终于轮到我惦念的Singapore sling了。顶着烈日步行去约一公里外的莱佛士酒店还是有些难度的,不过途中可以补充到“老爷爷的三明治冰淇淋”(没有传说的好吃,在甜食美味大爆炸的今天,它也只能算是廉价冰棍)。透着一股高贵范儿的莱佛士酒店快成为新加坡的博物馆了,游客络绎不绝,沿街二楼的longbar也是一座难求,original sling的劲很大,一杯下去晕晕的,LP点了一杯 summer sling尝起来更甜一些,偷偷给四岁的娃喝了一口,这件事等她长大有娃了必须再给她讲一次。现场教育娃必须把花生皮扔地下还费了一番口舌,哈哈哈...(这是longbar的习惯,有些细节还是要自己做research才有意思)。

新加坡的美食真的太多,LP更不想错过旺德福的猫山王榴莲。去芽笼的路程稍远bus近半小时,机场方向。如果在这一天包台车走的话,会是个不错的选择,至少不需要返回酒店取行李。不过娃实在是太爱双层bus了,怎样都坐不够...猫山王榴莲,水果中的红烧肉——至少我是这样给它定义的。也许去的时候是下午正热,光顾的客人不多,据说到了傍晚会人山人海(其中包括此地合法的站街女)。

16:00回到酒店取走行李,taxi约20分钟到达机场2号候机楼,原来可以这么早就换登机牌进入免税区。LP到处捡白菜,娃也跟着捡,捡累了有亲子区供娃娱乐,影院、游戏厅、随处可见的按摩椅各种免费。美食广场的美食也很多,价格也十分公道,不会像国内机场那样死黑死黑又难吃。1号、2号,3号机场间有免费的skytrain,我们一直在2号玩到午夜。娃又在体感游戏厅结识了一对斯坦籍的好姐妹,恨晚。

午夜的新加坡,又下起了绵绵细雨,仿佛是特意送我们离去...

D10:(7月17日星期日):
行:1:45樟宜机场—“经停青岛”—10:35沈阳

花销合计:机票 9,300         (RMB)
          酒店 13,450
          门票 6,000
          签证 600
          餐费 6,000(珍宝+kelong 造掉3000)
          船票 750
          火车票 500
          车费 1000
          娃的即兴消费 1,000
          7-11便利店 500
  合计:39,000 RMB  支援天津地方:1,000 RMB

牛车水没去,个人觉得对Chinatown只远眺一下就好。小印度带娃不建议去,摄影爱好者去还是不错滴,色彩鲜艳,建筑有特色,庙宇较多。夜间动物园怕娃害怕,没选择。S.E.A海洋世界没去,是因为我娃对水族馆向来不感冒,但其两个吉尼斯世界纪录是该去看一下,另外它的水底餐厅好似比三亚洲际酒店的性价比高。圣淘沙如果再多一天会更好,很多项目我们都没看到。民丹的三栖飞行由于天气原因前后预定了两次都没体验到,很是遗憾,最后一天都打算改船票,可下午还是下雨了。

每天有空了就写一段,总算是完成了。之前看过那么多优秀的蜂蜂游记,凸显自己的手残+没耐性。希望对将要去的你们有些许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12098个文字,9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7-22 11:02

引用 蓝风筝 发表于 2016-07-22 11:10:49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想请教一个问题哈,我在带我飞APP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新加坡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蓝风筝:提前半个月,机票之后预定的

2016-07-22 13:00

引用 冰淇淋ing 发表于 2016-07-22 11:02:06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冰淇淋ing:去哪里都应该事先了解一下的

2016-07-22 13:00

民丹岛上的项目怎么预约的

2016-07-23 21:14

引用 老&妖 发表于 2016-07-23 21:14:55 的回复:

回复老&妖:checkin时候预约,当然前台的服务人员会主动问你的,并征求你的意见来订制时间表,一般的消费项目全部免费车接车送

2016-07-24 11:3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7-25 11:53

明丹岛离新加坡不远?

2016-10-12 18:03

引用 海龙郭 的图片:

好可爱的一家人啊!

2016-10-12 18:04

引用 Linda 发表于 2016-10-12 18:03:17 的回复:

明丹岛离新加坡不远?

回复Linda:不远,坐快船一个小时,码头在机场附近,民丹属印尼,免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