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水族馆——仙本那新佳马达度假村Singamata

何2郎 LV.3
2016-07-21 21:55 537/4
  • 出发时间/2016-06-12

已经过去一个月,但总感觉还在昨天。仙本那的海让我无法忘怀。

这次是蜜月旅行,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也是很完美的。
跟一般驴友可能不一样,因为我们是4个人(2对小夫妻都在南京)我们的路线安排有些不同。

路线:
大部分人到达仙本那的方式:
A路线  国内出发城市飞吉隆坡――转机飞斗湖――斗湖坐汽车(1个半小时车程)到仙本那-从仙本那码头做度假村的快艇进度假村
B线路  国内出发城市飞亚庇――转机飞斗湖斗湖坐汽车(1个半小时车程)到仙本那-从仙本那码头做度假村的快艇进度假村
而我们是C:
C路线  国内出发城市先到南京——武汉——亚庇――转机飞斗湖――斗湖坐汽车(1个半小时车程)到仙本那-从仙本那码头做度假村的快艇进度假村。(飞机都是亚航哦)

PS:为什么要到武汉?因为武汉的小龙虾!!!这次吃到了武汉蒸虾和油焖大虾,味道很不错,还有蔡林记热干面,这辣爽!

需要物品:
1、随身物品:身份证、护照、飞机票、打印攻略、酒店确认单、华夏银行卡(在国内办好,在里面存人民币,到了马来西亚可以选择MAYBANK,每天取马币,这样最划算,每天第一笔1500马币不要手续费)
2、水下照相机(Gopro)、 手机、相关充电器、电池、电源转换器(如果是IPHONE港版的就把原配的插头带来就好)、自拍杆
3、长袖外套(如果你坐亚航一定要穿

签证:
淘宝随便找一家,200块。现在也可以电子签,2天下签,也挺快。不过我挺喜欢护照上面留点东西。

下面是我的行程及住宿,由于是穷苦孩子,基本都是红眼航班。
酒店 预定
6.13 DAY1 23:59——4:15:00 到亚庇机场 飞机
6.13 DAY1 9:05:00——9:55 亚庇——斗湖 飞机
6.13 DAY1 10:00——12:00 斗湖——仙本那租车
6.13 DAY1 12:00——24:00 仙本那 住宿海丰大酒店 SeafestHotel(海丰大酒店) agoda预定
6.14 DAY2 7:00——24:00 仙本那 住宿水屋(新加马达) 白天浮潜 新佳马达水屋 淘宝小雪带你去旅行
6.15 DAY3 7:00——24:00 仙本那 住宿水屋(新加马达) 白天浮潜 新佳马达水屋 淘宝小雪带你去旅行
6.16 DAY4 7:00——24:00 仙本那 住宿海丰大酒店 白天浮潜 SeafestHotel(海丰大酒店) agoda预定
6.17 DAY5 10:20——11:05 斗湖——亚庇 飞机 住宿亚庇饭店 逛 Soluxe Hotel Kota Kinabalu agoda预定
6.18 DAY6 10:55-13:25 亚庇——吉隆坡 飞机 住宿双子塔 逛 Pacific Regency Hotel Suites agoda预定
6.19 DAY7 住宿双子塔 逛 Pacific Regency Hotel Suites agoda预定
6.20 DAY8 19:10-00:20 吉隆坡——上海 飞机 逛

航班 起飞 到达
6.12 AK2139 武汉——亚庇 23:59 04:15
6.13 AK6260 亚庇——斗湖 9:00 9:55
6.17 AK 6261 斗湖——亚庇 10:20 11:05
6.18 AK5109 亚庇——吉隆坡 10:55 13:25
6.20 D7 330 吉隆坡——上海 19:10 0:20

我的安排可以说是比较密集,后来觉得亚庇可以多安排一天,看看萤火虫什么的。

正式开始我们的游记!!!!
DAY 1:一大早话说我们起床后直奔南京南站,杀向武汉。到中午抵达武汉,先查了机场巴士。然后将行李寄存在机场巴士站(就在武汉汽车站下面)。之后直接杀向户部巷旁边的巴厘龙虾(出租车司机推荐,后来查了下确实分数很高,果然对得起这个名字),下午在户部巷转转由于太热还看了场电影,晚上买了点鸭脖啥的,直奔机场了。 到了机场遇到了之前网上认识的一些仙本那驴友,大家寒暄了会。一直等到12点,终于登机起飞。
DAY2 :半夜4点钟,终于抵达亚庇机场。恐高的我一夜没睡(坐飞机从来就是这样)。因为9点钟还要飞斗湖。所以我们只能在机场麦当劳小睡会。终于熬到了早上登机,十点钟抵达斗湖。 下了飞机,发现果然又是一个很小的TINY机场,跟菲律宾公主港一个风格。出了机场,本准备买电话卡,后来发现太坑人(什么剪卡要钱,什么什么要钱)就没买。跟司机谈谈价格去seafest(海丰大酒店),4个人只要65,直接OK,一个半小时才到酒店。终于我累睡着啦。亢奋的我到了酒店立马满血满魔原地复活。办完CHECK IN,我们下楼准备吃点东西,之前看了不少推荐,最后因为太热,就在最近的天下客吃了。这里的皮皮虾!!!超级大,肉多紧实,蛋黄奶油味,好吃到爆!
顺便看到了新家马达的接待点,就在海丰酒店楼下。
DAY 3:一大早在酒店吃完早饭(还是比较丰盛的)就来到新家马达度假村接待点。7点钟集合来到海边,坐上快艇,乘风破浪!来到了此次旅行最美的酒店,新家马达水屋!!!水屋建在一块大礁石上,被大海环抱,下水就可游泳和浮潜。早晨,日出和海风一起跟你道早安,晚上可以在星幕下唱歌聊天,身心都徜徉在大海的怀抱里。
            碧水微波,珊瑚礁石,木屋茅顶,彩鱼红霞……相映成趣。坐在檐下,迎面微风杂揉着丝许海浪的气息,面向无际的大海,周围只剩下你和碧蓝的海洋!我特别喜欢早上一觉醒来便闲坐在门前的躺椅上,看海波,听风声,无比悠闲自在。
             度假村的服务也很周到,去周围的景点都很方便又快捷,工作人员非常热情,会帮你安排行程,而且中文沟通也很ok。很多朋友问怎么预定,其实就是通过淘宝搜索“小雪带你自由行”店铺,或者加小雪微信xiaoxuelvyou99,电话18078969419进行预定。我只能帮你们到这里了!
             到了水屋,匆匆办理好check in ,我们迫不及待地换上衣服,加入到今天出海浮潜的队伍中!!!我们刚开始还不好意思换上小雪送的水母衣,但是后来发现原来大家都是穿小雪家的水母衣,才淡定的穿了上去!脚下礁石千姿百态,海星闲适得扒在礁上,鱼儿畅游在珊瑚之间,各类不知名的软体动物都享受着自己的生活,我们一样安闲快乐。
            第一天的行程是珍珠岛,可谓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不登顶山川怎么见美景?在极其炙热的天气下,我们沿着陡峭的山路爬了一个小时抵达山顶,印入眼帘的是碧绿斑驳的港湾,一扫登山的疲惫。下山之后吃了当天的中饭(有点不够味),但是在船员小黑的带领下,我们慢慢嗨了起来,特别是来到了第一个浮潜点!真没见过这么透的海,不远处还能看见海龟。带着老婆一起跳海,沉浸在海底世界!大概下午三点左右,会结束一天的浮潜,乘快艇回度假村,回去休息休息,就坐等晚餐了!晚上吹着海风吃着海鲜,听着当地人唱歌,这才是度假!
DAY 4-DAY 5
第二天和第三天是安排了军舰岛、曼达布弯岛。每天你可以随意选择跟不跟出去。天公作美,每天都是大晴天,每天都能潜水,能见度也很好。前台可以租借潜水面镜,好像是15马币一天。但是如果连租几天,还不如买个新的,自己用也干净,毕竟呼吸管要咬着的。出岛的时间基本就是9点前出去浮潜,3点左右回来,洗个澡可以回去睡个午觉,再起来吃下午茶,时间过得很悠闲。后来回顾了出游的每天,居然每天都能回来下午茶,这就是自由行的好处。
整个新佳马达的黄昏和夜晚,都是非常舒适的。有星星的夜晚,穿着人字拖,开瓶啤酒,坐在房间阳台,吹着海风,哼哼歌,岂不爽哉!
第二天晚上吃完晚餐,因为当地人会唱很多华语歌曲,我们也就围坐在旁边,看着星星吹着风,伴着海浪打的拍子,唱着《童话》《光辉岁月》《后来》,小黑不断的拿大黑(小黑的哥哥)开着玩笑,搞着怪,这旋律、这画面一生难忘。

离开度假村的时候真的挺不舍,我们喊了大黑和小黑一起拍照,记得小黑说的那几句“海龟海龟,大海龟”“我爱你”“还有一句脏话”。。。
之后去了沙巴吉隆坡,吃了点美食看了双子塔。

不由哼唱起崔健的花房姑娘“你问我要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或者说的就是这里吧——仙本那

出发

伴着日出吃早餐

早晨推开窗,海风穿堂而过,像大海在给我们一个早安的吻。

这是我们入住的新佳马达水上屋。来仙本那,有一部分就是冲着水上屋来着。住在这里,被大海环抱,举目所及皆是美景,身心徜徉在大自然里。

日落美不胜收。

浮潜运气很好,近距离遇见大海龟。

晚上吃过晚饭,大家赤脚围坐在一起,看看星星吹吹风,聊撩一路过来的见闻和感受,度假村的小哥也加入了我们。人在旅行的时候,更容易放下防备,我们的距离也拉的更近。

返程大合照,恋恋不舍。

2016-07-22 12:35

有问题的可以留言提问哦

2016-07-22 12:41

楼主是在X宝,“小雪带你自由行"家预定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