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寻欢】疯狂,趁现在!(14日深度之旅)

西西 LV.13
2016-07-21 21:59 3769/37

出发前

有一座神秘岛屿,它坐落在美丽的印度洋上。这里有碧海蓝天白沙滩,也有神秘莫测的古城,有穿越在茶园山地的小货车,更有数不尽的野生动物和最爱笑的人们。

马可波罗曾认为这里是最美丽的岛屿,让我对这座岛屿的好奇简直要冲出天际。于是,我们带着一本LP,我们上路了。

斯里兰卡如果要整个玩下来,少说也要3-4周的时间,我们这次定了2周的时间,从中北部的狮子岩开始一直往南。虽然两周不短,可每天却仍是行程满满,因为斯里兰卡可以去的地方实在太多了。

【我的行程】
★ Day 1 上午抵达,机场包车到Sigiriya(狮子岩)- Hurulu野生象公园 住Sigiriya
★ Day 2 登狮子岩- 和Dan一家神秘湖畔的游泳派对- polonnaruwa神殿
★ Day 3 骑大象- 坐大巴去Kandy(康提)- 游康提湖- 夜游佛牙寺 住Kandy
★ Day 4 康提漫步
★ Day 5 包车前往kitulgala- 漂流- 旁晚抵达Adam 's Peak(亚当峰) 住亚当峰
★ Day 6 凌晨登亚当峰- 下午乘tuk tuk去Nuwara Eliya(努沃勒埃利耶)住Nuwara Eliya
★ Day 7 包车前往Horton Plains(霍顿平原)- 乘
搭火车去Ella(埃拉) 住Ella
★ Day 8 Chill in Ella- 参观茶园
★ Day 9 坐大巴去Tangalla(坦加勒)住Tangalla
★ Day 10 乘tuk tuk 到Mirissa(米瑞莎)- 冲浪 住Mirissa
★ Day 11 出海看鲸鱼- 下午休息(因为晕船)
★ Day 12 乘tuk tuk前往加勒- 逛加勒古城- 海边日落 住Galle Fort
★ Day 13 买沙丽臭美拍照- 日落(加勒的百看不厌)
★ Day 14 海上小火车前往科伦坡 住Colombo
★ Day 15 回国

【一周建议路线】☆★
① 狮子岩-康瑅-努沃勒埃利耶-霍顿平原-埃拉-加勒-科伦坡

② 南部海滩:坦加勒-米瑞莎-加勒-黑可杜瓦

【适合安静独处】
埃拉小镇、南部的坦加勒东北方的亭可马里加勒附近的西卡杜瓦都很适合休闲地呆上几天。

个人觉得如果时间有限,不要把行程排得太满,因为斯里兰卡说小也不小,且交通不算方便,舟车劳累,有些地方宁愿留着下次再来,也别让繁忙行程苦了自己。明明是度假却每天都在赶路,起早贪黑,回国反倒还要几天来修养,那干嘛不直接在家里睡几天。

➕➕我的微信公众号上分享了很多有趣的旅行体验,欢迎关注交流哦😉【微信:xixi-land】 (或搜索公众号🔍西西岛的木船与帆)
微博:@西西岛的木船与帆  💜💛➕➕

我觉得在斯里兰卡最不方便的就是交通,所以提前了解目的地之间的交通方式很有必要!
【常见的几种交通方式】
★包车★ 如果路途比较远,且没有直达的大巴车或火车,建议包车。斯里兰卡包车一般有几种分别。
💁①有空调/没空调(我也是头一次见这么分的:/) 从机场到狮子岩包车(有空调)的价格为10000卢比。没空调的不太建议挑战,因为天气实在是太热。
🙆②紧凑型(多为铃木雨燕)/舒适型(本田) 如果行李多建议选择后者,我们从康提到Kitulgala漂流之后再到亚当山的包车费用为7500卢比(舒适型)如果小车大概在5000-6000卢比左右。

★大巴★ 此行共坐了两次大巴,一次是从狮子岩到康提,一次是从埃拉到南部的坦加勒。都是直达,但由于过年期间人非常多,一路还是挺辛苦的。大巴很便宜3-4小时车程人民币十几块,要提前问好车号和时间。

★火车★ 没有人会想错过在斯里兰卡挂火车,虽然有时会很难找到座位,但是沿途的美景,车窗外招手的孩子都会变成多年后珍贵的回忆。斯里兰卡小货车有两段:
①茶园小货车(Kandy-Nanuoya-Ella )由于线路安排,我们只坐了后半段,景色很棒。
②“千与千寻”海上火车(Galle-Colombo)
个人其实更爱茶园小火车💛

★Tuk tuk★ 除了科伦坡以外几乎是很少看见打表的突突,看见外国人自然是会要高点价格。因此我得出了一个防宰绝招告诉大家!只要地图上看好公里数1km差不多50卢比来报价,是属于最正常打表价格,司机不干就换一个一般都会答应的。如果和司机多磨两下也可能会更低些。(机智如我)

出发前的准备

🙋出发前准备
【药物】:防蚊液、止痒液、感冒药、维生素、眼药水、晕车药、腹泻药、创可贴、狗皮膏药(我爸强烈要求我带上,说登山或徒步后小腿容易痉挛,在小腿肚上贴两片狗皮膏药能缓解。这果真是亲生的啊,最后14天结束晒黑了全身,唯独两个狗皮膏药好几天才消。。)

小样儿们这时候就派上大用场了。

补水面膜,Always需要,你懂的

【办理一张华夏卡
夏卡在境外取钱每天首比免手续费。在斯里兰卡境内找Commercial bank的ATM机就可以取钱了。一天最多取50000卢比。

电子签证

斯里兰卡签证很方便,前往网站自行办理即可
当然也有落地签,但因为中国海关没有到签证一般是不让放行,所以去斯里兰卡的签证最多的就是电子签证了ETA了。ETA主要是通过官网申请:http://www.eta.gov.lk/slvisa/vis一般前期准备作足。5分钟搞定。

预告

好了!!说了这么多终于可以放几张美照预告一下了。

去亚当峰的路上,两边是高地茶园,一个路过孩子的笑容

5200个台阶,10个小时,同2万名朝圣者一起排着队爬亚当峰

康瑅湖畔,我承认,这是我见过最美的人工湖。

美蕊沙海滩上的月亮

早安印度

赶凌晨1点的飞机内心绝对是崩溃的,让我先找个地儿睡会儿..

远远地看到海岸线就开始坐立不安了,

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热情的东南亚季风。

斯里兰卡的机场不大,下飞机要办的三件事:ATM取钱、电话卡、租车

【电话卡】
Dialog是据说信号最好的一家运营商。可以直接在机场办理,小哥会讲一两句蹩脚的中文,换卡动作十分麻溜。事实证明,斯里兰卡的3G网络覆盖的确值得称赞!除了深山老林几乎没有断过。

发现没?同样的价钱咱们是9G 而歪国仁只有5G. 只能说,谁叫他们不玩朋友圈~

租车
和国内一样,满机场都是上前来拉客的黑车司机,只不过这里你摆摆手他们就识趣地走开了。

出门在外还是多留个心眼好,径直走向机场里的Information center. 咨询了那里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十分热情,直接帮我们打电话询问价格并约车,从机场直接包车到狮子岩有空调的车价格为10000卢比。(头一次发现包车收费还有分开空调的和不开空调的。)从机场到我们的第一站錫吉利亚大约5小时路程,我们在机场试图寻找两位一同前往錫吉利亚的朋友拼车,这样就省下了一半的费用,只不过大家似乎路线或人数都不太合适,最后一次问到的两个瑞士女生居然刚好也有此意,于是临时组建的四人团队一同前往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錫吉利亚。

司机黝黑的皮肤以及温暖的笑容,让我觉得有安全感。

下了飞机每个人都饿得晕头转向,大喊着要司机带我们吃大餐,司机满口答应,(心想:这不是现成的肥羊么..)
结果就是我们开了1个半小时后仍然找不到一家开着门的餐厅后,因为刚好是新年期间,所有餐厅都关门。所有人都几近崩溃。
最后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在斯里兰卡的第一餐。

后来又过了半个小时发现了另一家开门的当地甜品店,进去一样来一个。结果差点没齁死。。

大摇大摆地过马路,一副‘我的地盘我做主’的架势。

行驶途中我们问司机还有多久到?司机思索半天后回答大约1小时,过了半小时我们又问到,司机还是说1小时,又过了半小时,我们又问,司机还是说可能要一小时
。。。
于是我们就不敢再问了,因为怕那样下去永远也到不了。

最终5小时的路程,我们安全抵达住处,迎接我们的是房东丹和他的妻子满脸的笑容,手里端着鲜榨的冰镇西瓜汁,房间早已开好了空调,这是他们第一次把自己的房子用来做民宿,看得出他们的用心。(你们猜下她多大,等下告诉你。

房东的表哥有一辆敞篷吉普车,平时除了自用还会载客去附近的野生象公园,我们当然不想浪费一分一秒。放下行李就跳上了车

我们决定:去野象公园找野象。
我们原计划是去更出名的Minaliya野象公园,但房东告诉我们这个时候并不是Minaliya公园里的大象出动的季节,

听房东说曾经有游客在雨季的时候去了Minaliya大象公园,结果逛颠了一个多小时之后只看到了一只大象,最后这一只大象给十几辆吉普车围绕着,我想它内心一定是崩溃的。
所以建议大家去看大象之前,可以先问问当地人是否是在季节。

司机似乎是很熟路,车子开得飞快,一路狂颠。随着肾上腺素的飙升,十几个小时的舟车劳累顿时间烟消云散。

hurulu野象公园位于狮子岩的北部,占地25平方公里。

坐着吉普找野象,真是车在画中游,人在车上颠啊~感觉分分钟要被这变幻莫测、随心所欲的行驶路线颠尿!

当地人看到大象也这么激动?

好有爱的一家三口

除了近距离接触野象,显然还有其他的惊喜。(你们懂的)

啊喂!!
你们这样密不透风地人墙当在本宫前面好吗?
好吧,换做别人一定不能原谅!

司机说通常落单的野象最危险

野象公园的中心有一块小高地,走上去整个森林尽收眼底,伴随着夕阳西下,便会感概这才是人与自然应该有的相处方式。

回家的路上居然路边就有好多野象在散步,我们还在公园里找的跟真的似的。。哈哈

小象宝宝跟在妈妈身边,妈妈吸出来水,大鼻子喂给小鼻子,太萌了

一回到家,丹已经准备好了一桌丰盛的晚餐!天啊,来斯里兰卡还没吃过一顿正经饭的我们简直要扑上去!!房东,你真是剽悍外表下有一个温柔的心呐~

饭后,房东叫来了他的朋友跟我们一起庆祝新年,并拿出了他最爱的椰子酒,说要喝个尽兴。

Day2. 神秘狮子岩

一大早被闹钟叫醒,推开门就被这一桌早餐惊艳到了。不过大部分都是甜的,中间那个椰蓉饼很好吃,很多是只有在新年期间才能吃到。走的时候丹还给我们带了好几个当干粮,再一次被他的细心感动。

一照镜子吓一跳,妈呀这才一天时间就晒黑了,接下来的海边可怎么办
今天的行程是上午攀狮子岩,下午去博努纳鲁瓦古城遗址。
大概因为我是狮子座,一早就对狮子岩有种莫名的好感,一直想去看看。房东建议我们上午早一点过去,因为正午的狮子岩阳光直晒,气温非常高很容易中暑。所以一大早就起来了,丹载我们去狮子岩的脚下。

30美金的票价比当地人贵了100倍坑爹啊~

眼前的狮子岩,是斯里兰卡人的荣耀。这块橘红色的大石头,据说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岩石,这和澳洲艾尔斯巨岩有点像。不过,狮子岩却拥有艾尔斯巨岩没有的人工奇迹,因为这个上面是一整座宫殿。

这里是猴子和狗狗们的天堂

这里的孩子总是挂着微笑,我给了她一颗大白兔奶糖,她很兴奋。
强烈建议来斯里兰卡要提前准备一袋大白兔,很受欢迎。

传说公元5世纪末,摩利耶王朝的国王卡西雅伯(Kasyapa)杀父篡位。为了逃避同父异母弟弟的复仇,国王将他的政治权力中心转移到这里,用18年的时间在高耸的巨岩上建造了这座宫殿,被称作斯里兰卡的巨岩王朝。
当初选址这里是为了有利于军事防御,但卡西雅伯仍然极尽奢华地建造了这座宫殿,其中,包括占地2万平方米的空中宫殿,可以储存雨水的蓄水池;宫殿内有国王的大理石宝座、宴会厅,议事厅,以及国王和后宫嫔妃居住的寝宫等建筑,
至于这座宫殿的建造方法,如今还是个谜。

斯里兰卡的传统建筑风格在这里表现得淋漓尽致 林荫下的花园,小径与水榭楼台交融一体,变化多端的平面、轴线设计。难怪如今已有人正式地提议把它列入世界古迹第八大奇迹。

沿着陡峭的山路慢慢向上攀爬,抵达峰顶后迎面是一块1.6公顷的大平台,从这里可判断出这座宫殿当年的规模和布局。

但遗憾的是,经过上千年岁月的洗礼,昔日辉煌的宫殿已经成为遗址,只留下一些古迹。

在岩顶的平地上吹着风俯瞰着整座古城,一种与世隔绝的神秘感油然而生。

赴约一场只属于当地人的游泳派对

午饭过后,丹邀请我们和他一起去河里游泳,说每到过新年村子里的人都会去那里玩,是一个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地方。他略带神秘地对我们说。
虽然不会游泳,但是很想见识一下当地人是怎么游泳派对的。于是我们跟着丹一家驶向了那个传说中的神秘湖畔。

幸福就是上一秒还在办公室对着电脑敲着键盘,下一秒就飞奔在斯里兰卡的乡间小路上去赴一场当地人的游泳派对。

丹的姐姐和她的小儿子

30分钟后我们来到了一片仙境般的湖畔,简直跟做梦一样。

找了个地方丹一家人就脱了衣服跳到河里去了,女生会穿一个像浴巾一样的长裙,男的直接穿短裤下水。

只不过当我看到他们每个人都开始掏出一袋海飞丝开始搓头时我才顿悟,
原来是一起洗澡啊。
当地人用这样的方式洗去污秽,迎接新的一年。

一开始其他人看到我们的时候,每个人的表情都是异常惊讶的。他们会主动过来打招呼,
没过一会就融合了,没有太多言语的交流只是互相泼水、嬉戏。每个人都开心的笑。
临走的时候所有人都朝我们挥手告别。

波隆纳努沃古城

从狮子岩如何去康瑅?

狮子岩并没有直达康瑅的大巴车,需要先坐车或者tuk-tuk 到丹不勒,在那里坐去康瑅的大巴车,通常每30分钟一辆。

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这个美丽的小村庄了。丹送了个小礼物。经过这两天让我对斯里兰卡的好感度暴增,也让我对明天的康提之旅充满期待。再见錫吉利亚,也许我还会再来~

睡莲是这里的国花,如同睡莲一样清澈高远的世界,这里就是斯里兰卡
康提,是斯里兰卡王国被英全境殖民前坚守到最后的城市,第一次见到原来人工湖可以这么美。

康提湖畔的佛牙寺状如莲花,因为供奉释迦摩尼的牙舍利,而成为世界佛教圣地。

详细的游记,欣赏!3顶

2016-07-22 20:42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7-23 10:25

2016-07-23 22:22

2016-07-24 14:23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7-25 11:59

引用 nettu 发表于 2016-07-25 11:59:06 的回复:

回复nettu:👻

2016-07-26 14:56

2016-07-26 15:46

引用 西西 的图片:

我的在境外还是收了手续费。。

2016-08-05 13:31

引用 猫宁🐈 发表于 2016-08-05 13:31:18 的回复:

回复猫宁🐈:每天第一笔不收

2016-08-06 19:26

这张好好看!

2016-08-15 18:1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8-15 18:17:10 的回复:

回复ZYM:谢谢~~

2016-08-15 18:37

好看

2016-08-16 05:51

养眼,没有住宿实用信息

2016-08-17 17:12

引用 西西 的文字:

结果差点没齁死。。

是特别甜么。。。

2016-08-18 16:42

30?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8-18 16:42:07 的回复:

是特别甜么。。。

回复小胖妞妞:是的

2016-08-24 00:04

引用 蓝牙 发表于 2016-08-17 17:12:43 的回复:

养眼,没有住宿实用信息

回复蓝牙:谢谢

2016-08-24 00:05

引用 o木日の风辰 发表于 2016-08-16 05:51:31 的回复:

好看

回复o木日の风辰:☺️

2016-08-24 00:05

楼主太美了

2016-08-29 16:20

引用 晴天99 发表于 2016-08-29 16:20:55 的回复:

回复晴天99:谢谢么么

2016-12-30 17:33

2017-02-07 11:10

引用 西西 的图片:

这个在哪里订的呢?

2017-03-10 22:03

请问楼主华夏银行要怎么申请?我一个朋友介绍我办一个招商银行的全币种信用卡!不知道到了斯国能不能取现!

2017-03-13 07:28

引用 西西 的图片:

请问楼主华夏银行要在哪里可以申请办!我有个招商的全币种信用卡!不知到了斯国能不能取现

2017-03-13 07:29

齁死

哈哈!这个词语好像我这里翻言

2017-03-13 07:32

2017-03-17 20:13

另外一个角度的狮子岩

2017-03-22 09:47

引用 西西 的图片:

这老外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乱刻中国字

2017-03-22 09:48

每一个女孩到斯里兰卡旅游都会有不一样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