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游记#武汉畅吃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6-08

竟然选不出一张符合要求的头图

各位将就看吧,手机党一枚。

交通住宿概要

趁着端午小长假,约上三五好友来了次享乐之旅,没有攻略,没有景点照,一切随心所欲,走哪吃哪。费用没细算,人均三千以内(含住宿交通),旅行消费属于上不封顶类,有多少投入多少啦,开心就好。
        交通:外部交通建议高铁动车,武汉机场实在是太远了,火车站有三个,根据各自情况订票吧。内部交通本次旅行使用较多的是地铁专车,因为住在万达附近的玉丰,去万松园江滩都要过江(为什么去万松园?当然是吃啊!)。坐车过江走长江大桥或隧道,专车一般走隧道(隧道挤长江大桥更堵)走隧道对我来说非常方便,出隧道就是万达。过江务必错开交通高峰,把时间都花路上绝对不会是一次开心的旅行。
       住宿:万达附近的玉丰,酒店比较新,服务也很好,周边是万达楚河汉街凯德,武昌站也近,晚上出去玩购物特别方便。对本次住宿满意,对安静有要求的话建议住高楼层,毕竟处在繁华地段。
       食:本次旅行的主题,下文将围绕这一中心思想展开,大众点评既视感。

食-上半场

龙虾类:这个时节正是吃龙虾的好时候,天气还不怎么热(夏天的武汉还是别去了)。小小的龙虾已融入武汉人的生活,遍地龙虾馆,时不时的和亲友们一起剥剥虾聊聊天,惬意!我并不喜欢吃龙虾,嫌脏嫌麻烦,可以说这次旅行让我喜欢上龙虾。
       虾球都是比较小的虾,口味都做得重口味,懒人首选(我能说壳也吃下去了吗)。整虾个都很大,对靓靓蒸虾的清蒸龙虾印象深刻,处理干净,能做清蒸对肉质可以放心,配上特制蘸料,美味,油焖龙虾也值得推荐。万松园有很多龙虾馆烧烤店,声名远扬,当然在饭点等位也是空前盛况。我们去靓靓蒸虾是下午三四点,错开了吃饭及交通高峰,明智之举。店门口摆了抓娃娃机供等位者消磨时间,据说还发展出成熟的等位排号产业链,务必错开高峰时间,不要低估吃货的数量。

海鲜烧烤类:不知为何在地处内陆的武汉海鲜却很便宜。沈记海鲜烧烤在万松园,推荐蟹脚热干面(热干面高配版)。老街烧烤有好多分店,推荐万达步行街那家,具体位置不记得了(相信作为吃货的你们可以找到的),环境好,还有乐队演出。烧烤店的东西一般都重口味,也有各种龙虾(和啤酒更配)。对于吃我们采取的是少食多餐制(并没有少食)多光顾几家争取全方位了解武汉餐饮业。

经典景点照-中场休息

吃了那么多,来看些武汉美景休息下。酒店附近景点其实挺多,昙华林黄鹤楼武汉大学等。珞珈山上的武大很大(有校园巴士可以想象有多大吧),坡道多,要完整参观体力消耗巨大。景点嘛,最大的特点是人多,大家各取所需吧。

食-下半场

好了,回归主题,想吃武汉菜来着,以上图片摄于粗茶淡饭,是武汉地方连锁餐饮店,价廉物美。这个时节的当季蔬菜是藕带,清炒凉拌都可,图上没有,就是像手指那么大的藕,比较嫩。不知道这些是不是武汉菜,但口感都不错,推荐。

对吃货来说,怎么能少了甜品。推荐awfully chocolate,位于万达一楼,都是巧克力甜品,千层布朗瑞士卷舒芙蕾都好吃,人多一起分享更好,可以多点几种。

光顾着吃没拍多少图,除了用影像记录旅行,还可以用味蕾,更持久回味无穷。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7-22 15:08

引用 shadowd 发表于 2016-07-22 15:08:04 的回复:

回复shadowd:行动起来

2016-07-22 16:17

那是藕带,没长大之前的藕。湖北吃这个很多。  我们本地叫藕梢子

2016-07-23 10:43

引用 咯咯巫Mio 的图片:

吃了龙虾吃烧烤 胃口真真好

2016-07-23 17:0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7-25 01:02

引用 noagain 发表于 2016-07-25 01:02:40 的回复:

回复noagain:多谢夸奖

2016-07-25 08:44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7-25 09:54

引用 dhxcy 发表于 2016-07-25 09:54:12 的回复:

回复dhxcy:懒癌如我,尽量克服困难多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