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末两日逍遥游——浙江丽水南尖岩,藏在深山里的自然风光

苏秦宋钟。 LV.5
2016-07-21 22:03 1462/6
  • 出发时间/2016-04-03

行程开始啦,说开始就开始~

浙南两日逍遥游——白云深处有人家。

和闺蜜的毕设旅行,此行目的地之二,浙江丽水遂昌县南尖岩风景区。
    最初决定的毕业之行的城市都是繁华的都市,上海杭州厦门。为了平衡一路风景,在网上找到了位于杭州厦门之间的这样一个地方,位于浙南深山里的绝佳风景。
王安石说,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故非有志者不能至也。觉得大概会一路颠簸曲折到达深山里,也做着这样的心理准备,草草查了攻略,满怀期待的踏上旅途~
   从杭州出发进村去也~

day 1. 4月3号。
火车到达龙游火车站→乘公交→换乘巴士到遂昌县城→乘巴士到南尖岩。

推荐:坐车走山路,一路刺激又绝美。哈哈当然也就只能坐车,没法飞过去。

清明时节,山里多云的天气,雨说来就来,很泼辣的落下来,落在窗子上汇成一片水幕。我们在去南尖岩的巴士上,潮乎乎,夹杂一点汗味,车里满满的人,大多都是乡里乡亲,土话讲起来就只听得懂开口的一句阿爸,阿公,后面就靠猜了。乡音总是自带乡情,听不懂却也感受着。
    前半段乡间小路,很平稳的行驶。后半段的山路十八弯简直是比看风景还要兴奋的行程~

一路沿着山腰逶迤行驶,因着司机对山路的熟络,车速一直不减,连环闪电大转弯的时候,人就被甩来甩去,层层叠叠的山也随之变幻着模样。

第一天主要在路上,因天雨纷纷,路上不畅,到达目的地已近4点。然而不知是目的地海拔高已经穿过云层了,还是清明时节的雨纷纷的来又纷纷的走,到南尖岩时,雨又很合时宜的停了~
   很快到达提前联系好的旅店,稍作修整,就跑出去在村子里乱转,一直到天黑回到旅店。
   我们所在的地方正好是这一带的高处,远眺风景视野很开阔,可以看见远山层层叠叠,然后看到“云无心以出岫”这样的景象~ 一路奔波因为眼前的景象都不觉得累了。

村子依山而建,有一百多户人家,多经营农家乐和旅社,同一村中的房子起起落落,村中四处都有山上汇下来的水溪。我们沿着高高低低的田埂走向山边,眺望远处的云层绕群山。

山脚下是层层叠叠色彩丰富的梯田,觉得人在自然之中,创造自己生活的同时也创造新的自然景观,真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

推后一点便是错落开来的群山,水汽不断的向上飘,汇集成一大片,飘向更远的地方。

山上有一块块的田地,种着蔬菜,这个季节也油菜花开的季节~

day 2. 4月4号
    石笋头村南尖岩景区→千佛山景区→石笋头村夕阳

推荐 1.南尖岩的云海,从不重复,永远有惊喜。2.千佛山的瀑布,宽的窄的,高的矮的磅礴的秀丽的,你想要的瀑布这里全都有。3.夕阳下的云海,绚丽多彩,稍纵即逝。

蓝色的天绿色的竹海黄色的油菜花一下子涌进眼睛里来,觉得阳光可以带来那么多的色彩和轻快,真是忍不住嘴角扬起来。

多感谢一年也有春夏秋冬,天气有阴晴雨云,才会有那么多不同的景色撞进眼睛。
      买了南尖岩的门票,进入景区开始另一番天地。
      山路险,却又因着不断变幻的位置,使得眼前的风景多姿起来~ 而大自然本身的鬼斧神工也淋漓尽致的显现在眼前。

雨后的晴天,满眼看过去都是满足啊~ 啦啦啦,不用修图饱和度就很高。
   你看见云彩低低的飘过去了吗,在山上留下的小小影子,也在慢慢移动。好萌 呐~ ~

后来我们也下到小亭子那里了~,那是属于南尖岩风景区(收费的部分)。遗憾的是梯田那里是下不去的。

看对面的山,就觉得云彩离我好近哦

下到半山腰的时候,看到的山是这样的~ 一线天,石壁上潮潮的在滴水。

吊桥上的我~

南尖岩风景区就是沿着山路,爬下到半山腰,再爬上来。会不断变换视平线,穿梭在密林之中,但是景色不如山顶。不过乐趣在于行走~

千佛山景区居然和济南的千佛山重名,也是要去一探究竟~
    逛完南尖岩景区,搭乘旅社老板家的顺风车就到了千佛山景区。深山之中,站在景区门口,无法窥得全貌。大概另有一番天地吧。
    果不其然,一进门就打开一片新天地。开阔的水池,翡翠一样的绿色,水中畅快的成群的金鱼,山里的气息扑面而来。

走过石头汀步的时候还有点小紧张呢,湍急的水打在石头上翻出白色的泡沫,看的人晕眩。一大早是个晴天,不同于昨天绵绵云层的浓墨感,颜色的靓丽感立刻出来了,心情也明快起来。

逆着水流的方向朝深山走去。大大小小的高差形成各式各样的瀑布。是因为昨天的雨所以瀑布流的格外欢畅吗,我也不知道,就是看着这充满满满力量的水流都觉得自己爬山都变的很有力量。

时而急促,时而又平缓宁静。

山中处处的树都表现着旺盛的生命力。向上!向上!向上~

后来慢慢出现神态和姿势生动活泼,让人忍俊不禁的罗汉石像,长期湿润的环境让他们披上了一层绿色的衣裳,怕是不敬,也没有拍。

千佛山的 千 大概是指佛像的体量或者时间的跨度吧。乐章的高潮终于来了~ 一抬头就看见佛在冲我笑。

石佛对面是寺庙的大殿,两相呼应。求平安的红飘带在风中摇曳~

从千佛山出来要穿过一个长长的隧道再走很远的路,到达一个路口等班车回南尖岩。不到半小时的时间班车就要到了,而我们跟本走不过去。我们于是想要搭车,学着游记里看到的样子伸出大拇指,却导致过来的车子都绕到离我们很远的地方驶过。求人不如求己 ,还是决定自己走。却在一回头的瞬间一辆车子停在我们旁边。于是顺利搭车,顺利赶上班车~ 幸运是因为好心人的帮助啊~
    回到南尖岩四点左右,稍作休息又忍不住跑出去要看山看水看云看村子。相信每时每刻的与众不同。于是也收获着~

此山望彼山,又有不同的视野灵感~

看到绚烂夕阳的时候简直忍不住瞪大眼睛细细的看。可惜手机没电,木有相机,也没有留下太多永恒的片刻。

村子的祥和,乡亲的友好,都是切实的感受。人和人,人和自然,在这里都可以相处的很融洽。连狗狗在这里都怡然自得。真是天地有精华,汇于此地,养出此地人此地景~

特别喜欢透过电线杆看天空~

天色黑下来,连同声音也仿佛被吞没了。只听见屋旁山上的水潺潺的流下,发出让人觉得是下大雨了一样的声响。 在这里大概也是要日落而息的。生活简单安定,靠着劳动生活,不会想的太多,一样满足有快乐。

day 3. 4月5号。
    一早。开窗看到的蓝天~飘散的云彩和我们说再见。
南尖岩→遂昌汽车站→丽水火车站

莫扎特说,大胆的踏上旅途吧,我不知道道路的前方到底有什么,但是我们还是迈出了步伐,我们仍在旅途之中。所以,我们大步踏上新的征程~

这里的狗狗都一副日子很滋润的样子~

村子里也有美味呀~

超好吃的 青团,清明节南方的小食,第一次吃,口感糯糯的,里面的食材新鲜又爽口。

酸菜笋鸡蛋腊肉面,回想起来都要流口水。实在美味啊~~~

其他参考~ 希望帮到你~

补充,费用参考。
1.车费  龙游遂昌36,遂昌→南尖岩18 ,南尖岩→千佛山8.5 ,遂昌丽水38 。反向亦然。
2.住宿  我们住的,龙门客栈,标间100一晚。设施很新很好用。独卫,有网。
3.门票 南尖岩70,学生40。千佛山80,高中生及一下享受半价,携程70。
4.餐饮 略贵,有炒菜,面条,人均20一顿肯定能饱。因为清明节,刚好吃上这里的特色清明糕点,青团,艾草绿的团子,包着笋,肉,味道极好~

补充,费用参考。

地图参考。图一蓝色区域为遂昌县。图二为遂昌县景点分布。

引用 苏秦宋钟。 的图片:

这张拍的好美啊,好喜欢这种山间梯田的风光,看起来好舒服~

2016-07-22 10:47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07-22 14:2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7-25 14:53

引用 sunna 发表于 2016-07-22 14:25:45 的回复: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回复sunna:哈哈,这是我第一篇,感觉就像是放图说话。。

2016-07-29 09:25

引用 mengfan 发表于 2016-07-25 14:53:02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mengfan:你也可以啊~

2016-07-29 09:2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0:47:17 的回复:

这张拍的好美啊,好喜欢这种山间梯田的风光,看起来好舒服~

回复狗剩儿:对啊,在那里每天出门心情都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