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是风景 而身边是你——5天7晚全自助巴厘岛蜜月游

2016-07-21 22:03 1076/6

话不多说 先上图一睹为快

目的地

感谢上天恩赐,给我一个如此完美的超人老公,让我做了他的“大女儿”。2015年一月相识,八月领证,买房,一切都刚刚好。然后我们就一直在盘算着自己的小金库,看看去哪里蜜月。起初我和老公想法达成一致6月去毛里求斯,怎么游?废话!自由行啊自由行依然还是自由行,跟团是老人家的事!于是开始了各种看游记,做功课,好!做了一个月的功课了,接到单位的通知,6月份有晋升考试,去个毛线啦去,哈哈。宝宝满脑子都已经是毛球了,这个时候要改时间改目的地了。去哪?去哪?蜜月提前到4月哦。只剩下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好!巴厘岛咯!浪漫又休闲。就这么定了,浪漫之岛,我们来了!

从巴厘岛回来10多天了,现在想起巴厘岛,泳池、繁星、海水、沙滩、鸡蛋花还有咸湿的空气都好像还在身边。

下图就是小爹的“伟岸”背影,哈哈,跟着他出门我只需拉着他的手拿好自己的手机即可,也不用带脑子的,就是这么任性!

关于机票

定好时间和目的地,接下来就是解决好机票问题。综合安全、便捷度、金钱等方面的考虑,我们最终在携程上定了香港直飞巴厘岛往返的灰机。双人来回4402。本来很信赖香港航空的,结果回程的时候出事了,就算了,还没有半点表示和赔偿。最重要返航后把所有人晾在机场无人问津,后面会提到。

签证

巴厘岛是免签的,所以只需要准备6个月以上有效期的护照即可,非常方便的。还有啊,过关的时候千万千万记住,不!要!给!小!费!之所以那些工作人员只问中国人要小费,都是因为被中国那些土豪给惯出来的,惯痞了,不要脸!

关于行程+酒店

做行程这块花了最多的时间了,各种看游记,做对比,想以休闲的形式,又不想太累,又想把该去的去个遍,所以,难!然后就找到了Vivian代理,让他帮忙做来参考,我在此基础上稍加修改即可。Vivian 你值得拥有,哈哈。
      “巴厘岛一流酒店,二流沙滩,三流景点。”所以呢,酒店就是此次旅行的重头戏啦。天天换酒店,乐此不疲!每天都有新期待,每天都有大惊喜~~~

4.30:广州——香港机场——巴厘岛 凌晨1:50到达 入住Ibis Styles Bali Kuta Circle (巴厘岛宜必思尚品库塔圆形酒店)
5.1: ibis——母神庙——水神庙——双子湖——MMP(Munduk Moding Plantation门都莫丁庄园酒店)
5.2: MMP——版画村——木雕村———乌布皇宫——乌布市场——Kajane Mua Villas Bali (巴厘岛卡简尼莫酒店)
5.3:Kajane Mua——Nusa Dua Beach(努沙杜瓦海滩)——GWK(神鹰广场)——Uluwatu(情人崖)——jinbaran(金巴兰日落)——Villa de duan(叶子别墅)
5.4:Villa de duan(叶子别墅)——蓝梦岛(一日游)——Villa de duan(叶子别墅)
5.5:Villa de duan(叶子别墅)——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巴厘岛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
5.6:AYANA Resort and Spa Bali (巴厘岛阿雅娜水疗度假酒店)——登巴萨机场

通信

提前10天在某宝买好了印尼当地的电话卡。88元4G都超快速度,6天都给老公开热点,两人一块用,他还天天在车上没事的时候看NBA直播,都没有用完。店家会帮你剪好卡寄过来,这样你一下飞机就可以立刻换上电话卡,联系你想联系的人。推荐: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30r.1.14.46.KMrJMw&id=45210750751&ns=1&abbucket=8#detail

巴厘岛的酒店和餐厅基本上都有wifi覆盖,应付微信聊天和发发微博朋友圈还是足够的了。特别说明:Ayana是我们此次出行住的唯一的一个国际化大酒店,大酒店就是这样,NO ZUO NO DIE !!!公共区域WI-FI免费,但是,但是,进到自己的房间用WI-FI就要收钱了,而且价格不菲!并且里面很多的项目还要消费的,土豪随意去感受,我觉得住一晚体会就够了。

交通&货币

交通
巴厘岛最适合租辆摩托车到处玩,一般酒店有得租,路边也有得租,价格30-50rmb/天。非常适合巴厘岛拥堵的交通和狭窄的街道。骑着小摩托在巴厘的街道风驰电掣的穿梭十分刺激。但是,我不会!老公不熟,加上巴厘岛的人开车真是太彪悍,有点现实版《速度与激情》的感觉,举个例子:我们的包车司机在很窄的悬崖公路上,竟然一手握方向盘,一手拿手机导航,还盯着手机看哦,我们在后座看的那个揪心啊,宝宝受不起惊吓。我们的包车还有一个蓝梦岛一日游都是在淘宝的懒猫旅行上面定的。详情请戳: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spm=a230r.1.14.6.OWYjVd&id=41966173651&ad_id=&am_id=&cm_id=140105335569ed55e27b&pm_id=&abbucket=8这里也说一点,若是时间足够多,蓝梦岛可自行去,个人真心讨厌跟团游。

货币
100美元约兑1,200,000印尼盾。100人民币约兑190,000印尼盾。
印尼盾最大的面额是100,000rp,所以你用100美金可以换到12张100,000rp外加一些零头。在巴厘岛看到的价格去掉三个零再除以二就大概是人民币的价格,非常好换算。比如一盘烤大虾130,000rp,也就是75rmb左右。
我们准备了一张招商银行的VISA卡,用上了!
还准备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事实证明最大用处就是它,每天第一笔免除手续费,但只能取500人民币,但是够花。
换了600多人民币的美金,基本没用过!所以不用换。
给小费每次5~10元那样,而且教大家一个技巧,不要直接给,谢谢对方然后热情握手,握手的时候塞给他,他会很高兴的。信我没错!

~~~~~~~~~~~~旅行开始了~~~~~~~~~~~
                                                               ~~~~~~~~~~~~~~~~~~~~~~~~~~~~~~~~~~~~

4.30(第一天)

为什么说老公是超人,因为从广州香港机场被他找到一条超级便捷又经济的路线,哈哈,又崇拜几分!中港通定的双人往返大巴票,总共300多,在旺角下车,直接买八达通坐地铁到东涌站下,乘坐3元公车10分钟到达机场。接下来就是闲逛等待囖。

由于是夜晚飞机,也没什么好看的,登机就睡觉了,起来吃了饭,吃完又睡了,山水豆腐花好吃好吃好吃!倒是老公头一次坐飞机,so似乎一直没睡。凌晨00:25平安降落于登巴萨机场,踏出机场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一股热带度假气息。接机师傅已经在外面等候我们了。师傅很好,也热情,我们要取钱,就带我们去找有BCA标志的银行取钱。再送回ibis酒店的。作为一个过渡酒店,个人觉得很不错,157一晚,比国内的好很多。

5.1库塔Ibis-海神庙-草莓小站-百度湖-双子湖

宿:Munduk Moding Plantation(门都莫丁庄园酒店)
啦啦啦!心情不要太好,出来玩总是会激动得睡不了懒觉的。梳洗后自嗨先,等老公自然醒。

checked out 后,9:00包车司机就在门外等着了,出发去海神庙。表示坐车的时间总是漫长的,要么睡觉要么玩手机,或者和司机简单的聊天,看看窗外异国风情。

一小时车程后到达海神庙。司机让我们自行参观游玩,多久都没有问题,他就在外面静静的等候。

找一个心爱的人和自己一起旅行,一起发现沿途的美好,便是途中最快乐的事。我不在乎终点是去哪里,我只想和你一起看风景,这就是旅行的意义,眼前是风景,而身边是你。
我体质很一般,没一会就会觉得累,拍完照,找个阴凉的地方静静地欣赏着眼前的美景,和身边的他聊聊天,饿了就在附近找了食物来吃,榴莲椰子山竹好多,记得砍价哦!榴莲一个15~20元就够了,多了就是被杀猪了。我们买了一个榴莲,一些山竹,搭配才不会上火嘛,但说句实话,不知是否品种问题,我觉得都一般般,核特大,两个人没有吃完,也带不走。在巴厘岛的酒店和一般公众场合是禁止吃榴莲的,切记!最后送人了。

吃完就找到司机帅锅继续出发了,由于累没有继续玩的兴趣,所以直杀酒店了,我满心期待的MMP酒店,静静地呆着就好了。不过途中还是去了一下草莓小镇和双子湖,都是路过停车参观一会的。

这一杯8元人民币,真的超级好喝。巴厘岛所有的果汁都是实打实的鲜榨果汁。不像国内的是各种粉末冲的。下图是我们超级热情可爱的司机大哥,好男人啊,一路看老公对我呵护后加,也拿出手机里自己老婆的照片给我们看,哈哈!他还很喜欢足球,音乐等~~~

下午2:30终于到达了我可爱的MMP,刚刚好时间可以check in。开心开心开心,下车了司机帮我们搬行李,老公给了小费,多少我不记得了。然后,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很热情迎接了,主动帮忙拿行李,但被我们拒绝了,因为不想给小费,哈哈!记住,巴厘岛所有酒店工作人员都会热情帮你搬运行李的,但是完事后要给小费的噢,若行李不多自己拿吧,土豪请随意。进门就是欢迎鲜花和欢迎饮料啦。

check in后,就有管家带着我们去自己的villa,很详细地介绍一遍里面所有的设施。再放心的离去。我们住的是2号villa哦,超级喜欢啊。

玩儿累了就去了餐厅找食物吃,餐厅的正前方就是美丽的无边泳池,若是此时配上夕阳,那该是别有一番情趣。但当天很遗憾,并没有,而且是山间,所以有一丝丝微凉。

一顿饭23万,是不是很豪,哈哈,其实换算成人民币就百来块啊。那个椰子咖喱海鲜非常好吃,老公用这个送了好几碗饭,男生嘛,饭量大,吃不饱的不要死要面子活受罪啦 ,店里只配一个很小的米饭团的,自己可以要求加米饭。脸皮厚点,饿不死。

吃饱饭,天色也黑了,凉凉的也不敢去游泳啦,只好回房间咯。等我们开门进去的那一刻,超温馨啊,管家已经送上了honeymoon cake!那叫一个惊喜。

5.2DAY3 MMP—乌布市场——乌布皇宫

宿Kajane Mua Villas Bali (巴厘岛卡简尼莫酒店)http://www.agoda.com/kajane-mua-villas/hotel/bali-id.html
清晨,我喜欢黎明刚过爬起观看日出,太阳在黄与红的色调里冉冉升起,从地平线缓缓运动向上,一会穿梭在薄薄云彩里,一会掩藏在树后,带着柔和的光芒,蕴含着美好希冀。 这样来形容MMP的清晨再合适不过。

因为不舍得MMP,在里面多待一秒也是享受。所以预约了司机大哥过了中饭点再来酒店接我们去乌布。不过无论如何,离别是为了更好的重逢,不留遗憾怎能心存依恋。再见!MMP,再见这里所见的每一对幸福眷侣,这里贴心的管家,这里的点滴闲适惬意~~~

乌布王宫(Puri Saren)是苏卡瓦堤(Sukawati)王室的居所。位在乌布市场(Ubud Pasar)的对面,又恰是主街(Jl。 Raya Ubud)与猴林路(Jl. Monkey Forest)交会处。皇宫是乌布(Ubud)的地标。起初,我对于那些寺庙啊,建筑啊并没有太多兴趣的,但是当真正身临其中时,我就不能自已的静静感受着当地的人文气息,感受着古代人民的智慧与力量。

这里说一下乌布市场吧 ,之前看攻略说这里的人很会开价,也很欢迎大家砍价,往死里砍的那种,比如一个捕梦网她开价30人民币(62094印尼盾)你可以从5元人民币(10349印尼盾)开始叫,叫到大家能接受的一个价格,一般10元就能拿下,最多也就15元!但是!但是!要看人,因为天下商人一般黑,我们就遇到一个浓妆艳抹的黑大妈,开好高的价,我们还价后她不肯,我们就扭头走,她就在后面泼妇骂街了。。。。。吓死宝宝了!所以对乌布市场的印象终于此了,也没买什么的东西,特产手信都是在距机场车距20分钟的一个库塔手信大商城里买的,不贵!

没兴趣了,也累了,逛完就去了一家很好吃的餐厅吃当地有名的脏鸭餐和烤猪肋排啦,味道我个人觉得相当好。店名叫做Pundi-Pundi上大众点评可以搜到啦。当天的小黑司机哥真正是一个老实厚道淳朴的人,我们再三邀请他一起吃晚餐都被委婉拒绝,就在外面静静的等候我们。然后把我们送回酒店,酒店就在闹市里,距离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都好近好近。

当日入住的是Kajane Mua Villas Bali (巴厘岛卡简尼莫酒店) ,服务员太热情咯,其实是想要小费啦,被老公嫌弃差评了,除此外都ok!早餐特别好吃,量也足!最满意!

5.3DAY4 卡简莫—努沙杜瓦——情人崖——叶子别墅

情人崖传说:因传说故事中一对一同跳崖殉情的恋人而得名。对相恋中的人来说,去关岛而不去恋人岬,好比错过了古老传说对自己的姻缘祝福。你必须要做的,和在其他恋人桥要做的类似:买一把爱情锁并签上两人名字,将锁头锁在恋人岬的栏杆上。来之前听说情人崖很多古灵精怪的猴子会抢东西,抢了之后要找工作人员给小费帮忙拿回,不能带帽子,丝巾,墨镜等,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一只都没见到,所以很遗憾没被抢,哈哈。

晚上入住心心念念的叶子别墅拉啦啦拉。5000多两晚,以下照片中你所看到的一切都包含在内,不会二次收费,比如烛光晚餐,花瓣泳池,下午茶,spa等等等等。。。。。算是此次行程的一笔大数字~~`不过花了大价钱总是不会失望的,荣获我超人全程中最为满意的酒店,闹市中取静,出去就是商业街,能感受当地的文化,回到酒店又是安逸的人间天堂。美哉!!!因为离机场近,如果是第一晚住这,还有免费接机服务,但一般大家都会把这家做为压轴酒店的。

5.4DAY5 叶子别墅—蓝梦岛——叶子别墅

美好一天从早餐开始,今天蓝梦岛一日游,要起的早点,前一晚预约管家早早6点多就过来把早餐准备好,起床吃完就出发啦!我们在懒猫上预定的蓝梦岛一日游,包车也是懒猫哈!

吃饱喝足出发拉,蓝梦岛一日游有司机免费来接送的,与我们平车的是一对日本中老年夫妇,很含蓄。一路没听到他们讲话,到了码头找到我们的丽莎导游,然后等人齐了就是坐船去蓝梦岛啦。细节就不多说啦,一大波图将上。

玩累一天回到温馨的叶子,做个spa放松疲惫的身躯。和心爱的人来一次浪漫的烛光晚餐。

5.4DAY5 叶子别墅—AYANA

哎呀,有点写腻了,就简单介绍一下吧,相比之前的叶子的惊艳,名气很高的AYANA倒是名不副实了,装修上来说的确够高大上,还有整个酒店占地面积那个大啊,容我这个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包说一句“我真不知怎么形容它的大”哈哈哈哈哈,但服务的态度算不上优秀.价格也是比较贵,对比很多其他的酒店就显得性价比不高了,我吐槽一个最让我不满的地方,公共区域的wifi全是免费,但是~~~~一进到房间就要付费了,价格不菲,还好我们的卡流量足够用。。。。。不过酒店的确是有他自己出众的地方才会如此火爆~首先包含了免费的自助早餐,这绝对是世界级的.样式非常之多,并且精致~酒店占地面积貌似是全巴厘最大的,拥有两个无边泳池,其中一个直接面向大海.而酒店的镇店之宝,ROCKBAR更是世界十大最漂亮酒吧之一,有很多外面的游客都会来这个酒吧小坐~而酒店内部的游客则可以享受VIP通道  ,排队时间会短很多.酒店还有两个玻璃教堂,十分漂亮.这一天我们以极度休闲度假为主,在舒适惬意的叶子待到中午12点退房,出去吃个美美的中餐,喊司机来接我们去AYANA,AYANA一般比较晚(下午三点)才能入住,但我们当天很顺利,去到那里1点半多接近两点,在大厅闲逛,坐一会,服务人员带我们去办理入住手续啦。一切弄完两点多啦,在酒店里臭美一小会,睡个美美的午觉。

4点多就起来去大名鼎鼎的ROCK BAR啦(因为之前做攻略得知这里太火,你不早点去就没有好位置啦,所以我们也是蛮拼的,你不知道那个热啊,不过那里工作人员都会帮你准备遮阳伞,还有各种饮料酒水供选择,点了喝了之后直接记在房卡上的,退房一并结算,对了,入住AYANA后,你的房号就是各处消费的通行证啦,很方便)巴厘岛的ROCK BAR被CNN评为最美日落酒吧之一。住店客人可以不排队,通过一段14米的直直缆车下来到紧靠印度洋的bar,非住客就必须要排队了。

在这里基本上都是一对对恩爱的浪漫情侣,有相互依偎着静静地欣赏日落的,有你侬我侬在夕阳下亲吻的,有嬉戏打闹的,有一起合照的,有举杯共饮的。。。。。。要说什么最美好,一辈子不长,一起经历这些就是美好。

意犹未尽慢慢坐到近天黑,上去的时候还是看到很多的人在排队进来,我们就选了一家酒店吃晚饭,(选这家是因为我看见有辣椒啊辣椒啊辣!椒!啊!~~~口水止不住。饭饱后闲逛了一圈夜晚的AYANA,然后我想要老公陪我一起去游泳(因为他是个旱鸭子,哈哈,不会!)不过,我提合理要求,他自然是从来不会拒绝啦,于是我们回房换好泳装就一路直杀泳池,那酸爽!!!晚上人不是特别多,游起来也顺畅很多,老公不断的练习,持之以恒,从不会到会,而我始终坚持着从小到大的狗爬式。他还跟我比赛谁先游到对岸,水底闭起谁久。。。。玩累了我们就靠在泳池边,仰望漫天星空,无限畅谈,聊聊小心情,回忆过去,意象将来。我想这么惬意的完全放松心情地聊天谁都会记得一辈子的。

5.5DAY6 AYANA——机场

最后一天当然也是以休闲度假为主,本想去金巴兰声名显赫的圆形泳池座椅那的,但是由于里面真的真的真的太大了,怕时间不够,所以直接去了AYANA的私人沙滩啦。我词穷犯懒了,原谅我。。。。那里很美很美很美,沙子很细很细很细,水很清很清很清,浪巨大巨大巨大,下去的楼梯好长好长好长——简称“天梯”!看图吧~~~

BYE  BYE拉,BALI,经过了6天的行程,我们也终于要踏上回家的旅途了。对于我们而言之是一段很特别的旅程,无论这里的景色,人,还是文化,都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会想念你的,BALI~

引用 鸡蛋饼 的图片:

看起来就好想喝 价格也很便宜啊~

2016-07-22 11:03

感觉巴厘岛真的好美,就是人有点多

2016-07-22 11:05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22 11:26

2016-07-22 11:43

巴厘岛很美。想去。对香港航空不太了解,结果回程的时候出事了,出了什么事呢亲?

2016-07-22 18:43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