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21—6.25东京富士山五日乱逛~富士急乐园

时光穿越 (北京) LV.4
2016-07-21 22:11 1142/14
  • 出发时间/2016-06-21

美好的事物总是短暂停留,但会留下更长久的记忆

2016年06月1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21日-6月25日,
我计划去东京
后天出发,希望顺利~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时间过得真快啊,从东京回来快一个月了,从北京出发正好是上个月的今天,今天有时间来整理一下在东京几天的记忆吧。
(这不是一份攻略,顶多算是我自己的一份零碎游记吧~拖延症严重,赶在记忆模糊之前记下来)

签证:
        淘宝找的旅行社办的,448元/人,资料要了一大堆,大概十天出签,这个算贵的了,后来搜了下好多店大概二三百的样子就能办下来。

机票:
        航空公司:全日空
        去程航班:北京/羽田 NH964(8:30—12:55)
        回程航班:羽田/北京 NH963(17:20—20:10)
        (以上都是当地时间)

兑换日元:
        出发前用4981.77人民币换了79000日元,在东京几天大概只花了一半,也就在便利店买东西,吃个饭,偶尔付个停车费什么的,别的地方基本都是刷卡。在东京的几天汇率一直在涨,出发的时候0.063,回来的那天已经是0.065+了。记得去年萌生去日本玩的想法的时候才0.053左右吧,感觉无形中蒸发了好多钱似的,哈哈哈哈~

住宿:
        第一天:位置在地铁站稻荷町附近,名字没记住,我们一直称呼它“破宾馆”,貌似离浅草上野秋叶原都不远,一晚上7500日元,合人民币大概将近小500元吧,这个酒店很旧,环境也不太好,只住了一晚就退掉了。
        第二天:住富士山湖龙酒店(貌似是这个名字,反正我后来在各种APP上也没怎么搜到。。。),是东京的朋友帮忙安排的,这里应该是按位收费的,包含一顿丰盛的日式晚餐、一顿早餐,温泉随便泡,门前美景随便看,总之还不错~~不去想钱包的事情,比起第一天的破宾馆,我俩简直开心死了。两人总共消费32300日元,大概RMB2000多一点,人均一千出头。
        第三、四天:换到了APA银座宝町店,一晚上12000日元,大概要RMB780了,岛国的住宿不便宜,但好在房间很干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住的还算舒心。这里离我们第一天去的有楽町站旁边的BIC CAMERA很近,所以离开东京那天早上就腿着过去采购了。

餐饮:
        这个真的是没什么说的了,早饭基本711,一杯100日元的咖啡配一个听别人说巨好吃但是我感觉跟国内711卖的没什么区别的饭团,午餐和晚餐都是饭点走到哪儿就在哪儿找个店解决了,有时候晚餐也是便利店买点吃的就过了。。。我回来以后,被被朋友们吐槽竟然没吃这个没吃那个,好吧,以后请不要再称呼我吃货~明明人家追求的是精神食粮~说实在的,我还是有一丢丢后悔的,不过以后日本应该还会去的,慢慢补回来,~~听说著名的筑地市场就要搬走了,所以想去的同学赶紧的吧,估计我是没机会体验了。

行程:
6.21:羽田机场,购买地铁2日券——台场附近维纳斯城堡,午餐、逛耐克店——银座附近,有乐町BIC CAMERA购物——酒店办入住——东京
6.22:出发去富士山——富士急——河口湖酒店——温泉——晚餐——温泉
6.23:早餐——温泉——河口湖———八木崎公园——本栖湖——精进湖(貌似是这个湖)——回东京(半路在山梨县吃了一个拉面)
6.24:三井住友银行——皇居(没开门)——上野小商品街——浅草寺——水元公园——朋友家晚餐——酒店
6.25:有乐町地铁附近BIC CAMERA购物——羽田机场,退地铁券、午餐——北京

同行的妹子在东京有个华侨朋友,这几天他担当了导游和司机的重要任务,所以五天的行程基本没用到我俩的脑细胞和11路。之前匆忙看过又很快忘掉了的游记攻略完全没用到,在羽田机场买的地铁2日券一次也没用上,后来又退掉了,从国内带了两张西瓜卡过去也原封不动的带了回来,总的来说我们路上节省了很多很多时间,但也有些遗憾没有体验一些岛国的其他交通工具。

提前一天换的日元,将近5000的毛爷爷,换了这几张,一路上就装在一个信封里,回来的时候那个信封都快烂掉了,去之前准备好的零钱包根本没拿出来用,我俩是多能凑合,听说在日本老人都喜欢把钱放到信封里,难道他们也不喜欢钱包?
     并不是托的善意的广告 我是提前两天在微信公众号“e约汇”(不是e约会)预约兑换的,然后到他们国贸的办公室自取的。之前两三年间朋友们换美元换韩币什么的也都去过,那个时候他家还没开通微信兑换这个平台,都是打个电话约好去拿,不用排队比银行方便。现在是满5000人民币就能免费送货(钱)了,然后当面支付宝转账就行了,安全又超级方便,我是因为离得很近所以自取。不满5000收一个跑腿费,着急要的话当天就能给送,好像有个加急费吧。在北京的朋友有需要可以试试,真的是好方便,现在网络真的是太厉害了,省了太多事儿~当然了如果你时间充足到银行换的话应该还是会便宜一丢丢的~适合我这种又懒又嫌麻烦(话说还能有人要不),不想排队的人~

我刚找到了我的兑换单,一并发上来吧~艾玛这张图不会影响了我这篇碎碎念游记的整体风格吧

出发,空姐漂亮又温柔~

在飞机上跟空姐要的,填了个大概,其实也没节省什么时间,因为后来取行李等了好久好久

飞机餐,我这渣图看着就没有食欲了吧,实际上也就那么回事儿吧,有两种选择,鱼和肉,鱼的没有了,姐就来了份肉的~回来才知道之前看游记满怀期待的哈根达斯是日航的,ANA你们为什么只有橙汁?

第一天(6月21日)

飞了大概三个半小时,东京时间接近13点到达羽田机场,只记得两个人出来差点走错,取行李又用了很久。据说东京上午一直下大雨,等我们到了基本就停了,天空很蓝,空气很好,到处都很干净。
      开车回酒店的路上会路台场附近,所以第一站就定在了那里,逛逛,顺便解决了在东京的第一顿饭。

从羽田出来,去台场的路上,路过的这些地儿都哪哪儿也不知道了~

回来查了一下这个地方叫“维纳斯城堡“,有没有很像北京的“世贸天阶”,相比较,我还是喜欢世贸天阶。

瞎逛逛,我喜欢的蓝胖子

维斯貌似在打折,有便宜么?

下楼,一个喷泉,感觉国内好多商场也这风格,蓝色港湾就有点吧

随便找了一家就进来吃饭了,就是这个叫鲜米屋的地方,我们当时也不饿,随便点了点

这小楼梯,画的花里胡哨的,透着那束光,有点阴森森的,别怕,进去就没事儿了

上来就是一杯冰水,日本的餐厅都是这样的,他们体质真好,反正我这年纪大了,已经不太敢喝太冰的东西了

点什么猪排饭啊,真应该要个鳗鱼饭的,当时觉得这顿就凑合吃点,后面肯定要去吃最正宗的鳗鱼饭,谁知道后面几天我都没有吃到,所以不管干什么有机会就别错过了,看我去趟东京连个鳗鱼饭都没吃到~

谁能告诉我这个鱼叫什么,说是应季的,最新鲜的,这图片应该是吃了一半拍的吧,怎么也应该有四片~
都是渣图啊,在手机上看我拍的还凑合啊,拷到电脑上可真屎,是那个滤镜的原因么~

吃完准备回去了,这家帽子很可爱~

碰到了这家很大的耐克店就进去了,比国内应该是便宜不少的,很多打折的,妹子给朋友整了一双鞋才300+人民币,我什么都没买,回来再逛耐克看见价格,有一丢丢的后悔~

图上的价格当天换成人民币是乘以0.063吧

在停车场看到了漂亮的摩天轮,这个时候天气变好了~

天空变蓝了吧~听说商场大都晚上八点就关门,所以决定先去银座逛逛再回酒店

去全球最大的优衣库逛了一下,五分钟就下来了,所以到底有多大我也说不清楚,东西肯定是比国内便宜的,超轻羽绒服我记得好像需要三四百人民币吧

据说这里周末也不上班,很任性

银座附近应该相当于北京的CBD地区吧,白领们的衣服大多是西服套装,或者深色单色的,特别是路灯过马路的时候,一片黑白灰,有些压抑,学生妹子们就跟日剧里一样穿裙子长袜,虽然身材都一般般,但是比起我天朝的校服还是美丽多了

东京滴朋友说这家店里东西很全并且很便宜,我们可以去逛逛,他在车里睡觉等我们,我俩一听立马冲了进去,进门就是卖手机的,我过去瞧了瞧SE,啥也没看懂,算了赶紧上楼去药妆吧~

这个店的确很大,应该算个电器城吧,反正电器什么的我们也没逛,药妆什么的应该很全了,我因为肩负着帮朋友带东西的重任,来了就先给她们买了,基本就找全了,后来再区别的店比较一下价格,这里还是很有优势的,店里中国店员也好几个,需要什么让他们帮忙找就好了,也可以拿着图片给他们看,简直热情的不要不要的,反正他们是希望你多消费的~~如果去东京住在这附近,很推荐这里~

我买了一个染发膏,回来当洗发水一样洗洗就行的那种,方便,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拿错了颜色,一个月了,也没人看出来我染头发了

因为觉得刚到东京还不着急,回头可能还有机会要逛别的药妆店,我们就连玩带看的随便采购了点儿,后来证明是错的,不要浪费时间瞎看了,看见需要的合适的就下手吧,回头谁知道你还有没有那么多时间,最好去之前列个清单,有图片最好,省时省力。有的东西限购,货架上只摆一个空盒子,问店员要就行了,或者拿着空盒子结账的时候跟收银员要,那个城野医生的化妆水还不错,后来别的朋友去东京走了好几个药妆店都没有买到。
店里可以刷卡,东西给你装好了在离开日本之前不可以拆开,但我在回国之前收拾行李的时候为了节省空间,把所有的包装盒全都拆了扔掉了。。。
我俩虽然觉得没怎么逛,但是出来才发现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赶紧去办理入住,因为还想去东京塔看夜景~

你敢不敢把票做的好看点~~东京塔门票900日元,不到60人民币,如果要去更高的展望台就再买票,我们没有上~。因为去的那天正好使夏至,一年中最长的一天,说是十点钟才能亮灯,我们八点多到的,在上面玩儿了一个多小时,等到了十点才下来,就那么一个展望台待了那么久也是醉了哈哈~

东京夜景配渣图

更渣的图

玩儿够了,撤~

楼下貌似有已经关门了的动漫展,太晚了,木有赶上~

下面就是各种小玩意,磨磨蹭蹭的出来,已经十点多了

出来的时候东京塔的灯已经全亮了,很漂亮,拍两张照片就回去了。
最近在看《东京爱情故事》,25年过去了,你还是老样子哈~
太近了,拍不全,我擦,现在看这张图觉得好累,跟仰着脖子似的~

快十一点钟了,好啦,回“破宾馆“,这是哪来着?我又没记住。。。

路上又见东京塔,我想在许多日剧迷心中,更高的晴空塔还是不能比的吧,毕竟情结是不能代替的~外观上看我还是更喜欢东京塔多一些~

这个酒店真的很旧,但是肯定不至于脏,床单什么的都很干净,只是心里上觉得不太舒服,第二天早上我俩洗了个澡才出门~不情愿的拍了张照片~
大厅摆着很多免费的地图,还是很贴心的~
初到东京的第一天其实是过得最充实的,伴随着小开心小疲惫,我睡了一个死死的觉~

第二天(6月22日)

早上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今天的计划就是去富士山,已经订好了当天的温泉酒店~

路过711,拿着我们的信封进去买了早餐~

这个一百多点日元,味道还行

每天都会买的果汁们,还有牛奶~

这个巧克力特别好吃,要买最上面那个,超市也有盒装的,碰到了要尝尝哦~

吃饱喝足正式出发啦,天气不是很好~雨季的东京~

路边都是这种房子,妹子说她理解了宫崎骏的动画片都是怎么来的了,动画片里就是这样子的,她也深信大山里住着可爱的龙猫~

路上在休息区停留了一会,卫生间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异味,是怎么做到的

这里卖的东西比市区便利店还贵一些,我只看看不买哈哈,图片暂时找不到了,回头再补上来~

好喝的抹茶咖啡~奔着抹茶买的~

本来应该一路奔着富士山去的,半路上看见了这个大家伙,说是拐进去看看就走,进去了就没出来哈哈,这只是轨道的一个小角
FUJIQ,富士急乐园~

一路走来还挺漂亮的

去买票,售票的地方这个牌子就是告诉你每个项目需要的排队时间,我是看不懂日文都不知道这是什么还傻乎乎的拍了张照片,其实如果认真看看应该能猜到意思的,那后面应该是等待吧。。。回来翻照片才知道

门票吼吼看,貌似还有绿色什么的,我们三个买了两张通票一张门票(只能参观不能玩项目)
通票5700日元/张,参观票1500日元/张

当天天气不好5点就关门(貌似平时是7点),我们买完票已经差不多两点了,进来之后还一顿瞎走加乱拍,然后开心的玩儿了一个无聊的旋转木马。。时间就这么又流逝了。。

照例是渣渣图

不紧不慢的瞎溜达,主要没有意识到要排队的事情,因为看到的几个没人排队啊~甚至没有两个人在玩儿啊~

浪漫言情脑残剧里经常出现的摩天轮,貌似里面也没什么人~

超级想玩这个,看到跟子弹似的蹭就出去了~

实际上以上都没玩
富士急的各种过山车都很出名,各种速度各种翻转,我当时真是天真的以为工作日嘛天气也不咋地人肯定不多还不是想玩哪个玩哪个,蹦蹦跳跳的去买(不知道具体名字的)这个过山车票的时候才发现队伍好长,算了一会再来吧去玩那个最想玩儿的高飞车吧,等过去了又是一傻眼儿,人不比前面少,这次没撤,排着吧,看起来很快就能到我们的样子,无聊的排了20分钟终于进了门,才发现里面还有两层楼梯的队伍,我擦,怎么办,排着的至少还要半小时,不排的的话刚才白等了,纠结了半分钟,最后还是决定撤了~

<红塔>(这个应该是跳楼机?)
30来年从来没进过游乐场的人,我当时真的是无知者无畏啊,看到这个完全没人排队,就跑过去了,坐在上面的一刻立马就怂了,左边拉着朋友的手不敢松,坐在我右面的姑娘也超级紧张让我也拉着她的手,可我哪敢两只手都松开前面的扶手啊~
这个就是直上直下,速度超级快,半空还有停留,我在上面一顿吱哇乱叫,下来腿都软了,这个别人看不上眼的项目就把我吓哭了,为什么我的眼角泛着泪水,都看不清我的鞋子放在了哪里(我穿了一双不跟脚的凉鞋,怕飞出去就脱掉了),呜呜~~怂成这样,如果第一个就玩儿的就是那个最恐怖的过山车,估计我就要吓尿了。。。。。
玩这个的时候我还是睁着眼睛看下面的,我旁边的姑娘的朋友在下面开开心心的给她拍照,我当时穿的开叉长裙,一顿乱飞,希望她们没有拍到我~

<疯狂老鼠>
那个跳楼机对别人来说小儿科,对我来说已经是超级刺激了,要不是冲着买了通票,真的是玩玩碰碰车之类的就行了。。。接下来来玩的这个,名字我是都不认识了,这个好多小朋友玩,看起来应该很简单,然而因为刚才的惊魂未定还是全程紧张的不行,哆哆嗦嗦的完成了这个后来觉得应该是小菜一碟的项目,现在想起来我也得鄙视自己一会了~

接着去玩儿了两个水上项目,要买雨衣,就是这个机器,每个100日元,投币之后会出来这个劵,拿给工作人员就能换来一个雨衣啦~

<山坡滑梯>
玩完这个我们就把雨衣扔掉了,没想到下面那个还需要,只能重新又买,多浪费一份钱

<终极冲浪>
前面被水拍倒的那个就是我了,那天是衣服裙子都湿了,还好我穿的是凉鞋,这俩个后来又回去玩了一趟哈哈哈,然后又重新买雨衣。。。不过这次就有点经验了,穿了两次~

富士急的鬼屋据说是出名的吓人,听说走完全程要1个小时,我们实在没那么多时间,要玩这个貌似还要单付500日元吧。回来百度这个鬼屋的信息,庆幸我没进去,要不非得吓出精神病~~

<飞天大转盘>
我没拍图,盗用别人的拼一下吧。虽然水边一张就比我拍的好得多,但是除了实在没拍的,我还是坚持用自己随手拍的的哈哈哈哈
这个是一边摆一边转,越摆越高,越转越快,我在上面真的是快要哭了,一直在闭着眼睛不停地喊,中间停的时候就问是结束了吗,可以下来了吗,还没说完就又来一圈,可以用鬼哭狼嚎形容我的表现了,当时觉得这个时间真的太久了,怎么还不结束我不行了。。。。导致下来的时候不只腿软嗓子也快哑掉了,但是我看了看貌似只有我一个人是这个德行,大家都是大步流星的,但是这个真的很难受,转晕你没商量~~高空中风还不小,下来的时候裙子已经全干了~

<尖叫大摆臂>
造型是个钟表,我在之前那个大转盘真的把最后的力气和胆量都用没了,这个实简直就是被拖上去的,坐上去就紧张的开始咽口水,嗓子不舒服全程我也基本没喊,闭着眼不停地咽口水,总之这一天我就是一个大写的怂!

据说这几个都超级刺激,非常棒,我当天是没时间也没命体验了,看看也蛮刺激的~
附上富士急官网:https://www.fujiq.jp/cn/

五点了要关门啦,大门是这个样子的,出来有个购物滴地方,我们买了点东西就撤了~虽然最紧张刺激的项目我一个都没玩儿,但是还是觉得刺激死了,因为是临时决定来的,所以时间上没有计划,不然也许还是会双腿不听大脑指挥多体验一下吧~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摩天轮,小火车那种小儿科的来会玩儿吧~

天气好的话在过山车上应该是能看到富士山的吧,反正我也不敢睁眼~

从富士急出来,很快就到了酒店,路上在711买了小杯的哈根达斯,照例是抹茶口味,大概人民币不到20块吧。
今天住榻榻米~

这个奶奶给我们沏了茶,还教我们穿浴衣,注意男女左右襟不要反了就好,换好衣服我们先去泡了大概半小时温泉~楼上一个露天的,忘记拍了,只找到一张大腿照,就不上了哈哈哈哈~

简单的跑了一下温泉,预约的晚餐时间到了
精致的碟碟碗碗,这顿饭吃了好久。。。

晚餐过后,出去走走,改良过的木屐,穿着还是不太舒服

回来接着泡温泉,要把房费泡回来哈哈哈,这个框翻过来放衣服就行了,每个人可以带一个小毛巾进去

先冲一下,洗发水护发素和沐浴露不用搞混了哦

泡到了十一点多才回来~晚安

早安~外面在下小雨~

窗外,我们住的酒店式侧面是富士山,所以看不见它,不过当天即便住对面也是看不到的

早饭也分丰盛,吃不完

吃完早餐又去泡温泉,这真是要把酒店钱泡回来才罢休啊,外面~

大概十点钟退完房,到河口湖

很多人在钓鱼

离开河口湖,像富士山出发,一直开到五合目。中间还路过那片有名的自杀森林,回去百度了它的信息,毛骨悚然

渐渐地就是这样子的了

路上就是这样一会晴朗一会雾,当时还开玩笑说跟藏区似的,晴天下雨下雪随时转换~

想起了《秘密花园》里,玄彬为了救河智苑,冲向乌云密布的那个场景

下来透透气,天气好的不行,跟西藏有一比

给朋友寄了两张明信片,下车的时候没带包只拿了1000日元,觉得够我们买很多张了,没想到400日元一张,钱只够买两张~说起明信片我突然想起来去年去西藏拉萨寄了几十张,一半收到一半石沉大海,最神奇的是有一张在一百多天以后收到了,哎呦呦~

超级懒惰加拖延症的我好久没有来了,我的东京流水账还有一半没有记下来,最近深深地感觉到年纪不饶人啊,生活中好多事情已经模糊不清甚至忘掉了,所以趁着我还有些印象,上来更新一下吧~2016年都快结束了哎哎哎~~时间也是坐飞机走的

我们寄完明信片没有再往上爬了,等了一会富士山还是不肯露面,朋友就开车带我们绕道山的另外一头?我也搞不清了具体位置了。。。可惜还是云不飘走不见山头,时间有限我们就撤了去下一个地方——薰衣草和绣球花盛开的八木崎公园~

可能来旅游的游客很少有来这里的,所以当天看到的基本都是日本本地老年居民居多,年轻人应该要上班的。但是这里风景真的很美,如果有时间很推荐过来逛逛的,我们俩在这儿玩的超级开心,如果不是赶时间真的是不想走~走的时候还在这里买了一顶薰衣草色的帽子,大头遇见戴着合适好看的帽子真的不容易

下一个目的地——本栖湖

每次看日本的游记都表示好想去啊

2016-07-22 10:4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7-22 11:26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7-22 10:48:05 的回复:

每次看日本的游记都表示好想去啊

回复鹿妹儿:抛开政治立场,真的是值得去的,去了还想去

2016-07-22 12:39

点个赞 玩得随意挺好

2016-07-24 11:31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7-25 11:59

跳楼机手拉手那个,实在没有忍住!把我面膜都笑崩开了!

2016-08-06 22:15

引用 一天 发表于 2016-08-06 22:15:56 的回复:

回复一天:没玩儿过,吓哭了,再也不敢玩儿了。。。

2016-08-10 09:14

您好,请问富士山的酒店名字还能记得起来么?我也想去住一晚、谢谢!

2016-08-17 14:18

引用 carolzhangxu 发表于 2016-08-17 14:18:59 的回复:

回复carolzhangxu:好像叫湖龙,可是我在各个网站也没查到,如果你需要我可以问问朋友具体名字或者电话什么的

2016-08-21 01:05

你好想问下你去的那个药妆店在哪儿叫啥?

2016-10-22 14:11

引用 奶油猪 发表于 2016-10-22 14:11:22 的回复:

回复奶油猪:同问!

2016-10-26 16:50

你好想问下你去的那个药妆店在哪儿叫啥?

回复奶油猪:应该是叫BIC CAMERA  在银座附近 好像是地铁有乐町站吧

2016-11-09 17:20

引用 莞尔JJ 发表于 2016-10-26 16:50:35 的回复:

同问!

回复莞尔JJ:应该是叫BIC CAMERA  在银座附近 好像是地铁有乐町站吧

2016-11-09 17:20

引用 时光穿越 发表于 2016-11-09 17:20:27 的回复:

回复时光穿越:好哒,那新宿好像也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