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日沙巴之旅~

月月鸟 (广州) LV.3
2016-07-21 22:41 411/8
  • 出发时间/2016-05-19

2016.5.19 (9:55-12:55)香港飞亚庇

2016年的5月19日,终于到了这天飞临马来西亚沙巴的日子,是我和老婆的蜜月之旅~~在去沙巴之前,已经在百度上面了解了许多许多的东西,因为当地的气温十分炎热(大概有35度以上平均),所以在某宝和携程上面都准备好了在那边需要用到的东西~最重要的是机票问题,可以提前3个月以上在亚航官网注册买机票,这次我们从香港出发亚庇,单程才400多人民币,不过因为亚航是廉价航空,什么餐饮、选座、保险一律都不包括400多人民币内,需要你网上买机票的时候自己选择是否需要的,把这些都加进去的话可能都要500多600了,不过出国的来算,也是不贵了~然后这次根据我们的行程,买了香港亚庇亚庇来回斗湖亚庇广州4程机票,合算起来差不多用了3500多~因为本次还有去仙本那浮潜的计划,所以这次的清单有:1.防晒霜3支(2人的分量,建议澳洲牌子的香蕉船,防晒指数越高越好,不过这次在沙巴的感觉是,那边虽然热,但是不会像广州那样的湿热,不会晒到头晕的感觉)2.药物药品,诸如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凉茶包(那边的饮食习惯不会说接受不了,只是很多时候会有点热气,因人而异,自由选择)3.驱蚊液,记得是喷的那种,比较快,推荐雷达的驱蚊液,100ml一支,2支足以~4.泳衣泳裤,如此小件的衣服,不必说去到沙巴再买,因为那边的价格还是有点贵。5.凉鞋、平底鞋(在下面我要去的仙本那的一个参团活动里面需要的~)6.手机防水袋、潜水袜,可以在淘宝的这家店买:博娲运动户外专营店,7.浮潜三宝,就是潜水面镜、吸管、脚蹼,脚蹼的话看你个人习惯,或者只买潜水面镜和吸管就好,脚蹼在下面介绍的仙本那的一家店里老板会提供~购买地址可以某宝搜:TUO旗舰店。8.当地的手机卡,这里就推荐celcom的手机卡,的确信号网速方面不差~购买地址可以选择这家:懒猫旅行海外店,可以选择里面的天数的套餐~另外如果你们是情侣或者夫妻出游,还是可以买点情侣装的,哈哈哈~还有,有其他游记说的转换插头,其实就是香港的插座,你看着买三角插就好了~然后挺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接机。人生地不熟,去到外国,如果事先订好接机服务是非常有必要的,建议订携程的“9元接机”服务,输入你要去的酒店就好,他们会把你送到目的酒店的~http://huodong.ctrip.com/activity/1982150.html。去到亚庇机场的出口,就会看到中文导游举着牌子,上面有你的拼音名字,跟着他上车就可以了~此外,还订了沙巴当地的红树林长臂猴一日游,看萤火虫和长臂猴,也是在某宝订:懒猫旅行海外店,大概200多元一个人的价格。这里要说的,就是去kawa红树林好点,萤火虫比较多~对了,还有要租一架水下相机,当时我是根据自己方便,在广州找了这家“金鱼叔叔”的店,对,也是某宝上面订好,实体店取货~租金便宜,态度好,好说话(建议奥林巴斯的水下相机较好)。衣食住行里面的衣和行都差不多了,住的方面,由于是到达沙巴的第二天才会去仙本那,所以会有到达当天的一个酒店作为落脚点,去完仙本那回来会再入住另一家酒店,所以这里我推荐的是EDEN 54酒店(作为落脚点休整一下)和sixty63酒店(强烈推荐,网上也是比较火的,建议提前book房)。其次就是仙本那当地的酒店了,建议SIPADAN INN2酒店,有面朝大海的阳台,楼下就是海鲜食肆一条街,非常方便,晚上还有band队,非常棒!缺点就是油烟味太大~
好了,说了这么多,准备出发~

这里就是香港国际机场啦

香港国际机场,少人,干净,哈哈

上面看下来的沙巴,海水依然很清~

下机了~旁边就是海岸线,很美,那种感觉~

下机后记得认得这个黄色牌子走,就能走到机场的出口了~这个时候可以拿出celcom手机卡开始换了,按说明操作就行,可以马上上到国内的微信和大部分的国内网站也行~记得保管好你的联通或者移动卡~

这里省略了携程接机的部分,反正就是一位华人导游会接待你的了,在车上你可以咨询他任何问题~他会给一张当地的旅行社的宣传单张,上面有他的联系方式的,这个联系方式要记住,宣传单张可以舍弃了。在车上的时候,咨询到换马币的问题,由于在中国,马币还是属于受限制的货币,在国内是换不到的,两种方法,一就是国内找去过沙巴的朋友换,因为他们也有可能有没用完的马币,二就是去到沙巴当地有名的莫迪卡商城,商城的一楼有很多的换钱的地方,汇率都比机场或者其他地方好。

终于经过15分钟的车程,进入到沙巴市中心了~很快~导游小哥根据我们要求直接送我们去莫迪卡商城~

这里就是莫迪卡购物中心啦~

换完了钱,从莫迪卡购物中心去到EDEN54酒店是非常近,过了马路再转个路口即到~要提醒的是,这里的马路都是极少红绿灯的,过马路要小心~这里街上很多的红色的taxi,经过了解,这些的士大部分都是正规的,但是你也要留个心眼,看到太过于破旧的红色的taxi就不要上了。很多司机都是可以简单英文,有的看你是黄皮肤会主动中文,注意,taxi上面是没有打表的,好像也不能讲价,有点政府规定价格的意思,不过一般他们说出的价格是行价的了~还要提醒,街上走的时候,注意一些人看你们的眼光,如果有异样,要快步离开,不要和他们有眼神接触太多喔。

不要怕有假币,沙巴是不可能有假币的~另外需要提的就是取款问题,你需要的是事先在国内开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去到酒店周围,最好找May Bank这家取款,自动换算汇率,拿一点出来第二天去到仙本那要备用~

eden 54酒店的老板娘是华人,也算是非常平易近人的~酒店不用押金的喔~放下了行李,简单洗澡一下之后,就开始出去找吃的啦~这里需要提醒的是,记得手机要下载一个google地图,在国内是用不了的,只能在国外的网络才能使用~google地图你会发现十分十分的好用~特别是找吃的店~

从酒店出来,根据地图指示,走路10分钟内就到了这家非常非常出名的佑记肉骨茶,老板是华人,工仔就是沙巴当地人,有什么需要就直接跟老板说就好,没有菜单,菜式只在墙上~(图片中间短袖的就是老板~)

肉骨茶的味道对于广东人的我来说不难接受,就是药材味的汤~几十种药材熬了一天一夜的~非常滋补身体~

大概游览了一下沙巴市中心,其实很小的~taxi只是用来去远一点的地方才需要到,比如机场,丹绒亚路海滩~

由于第二天就要去仙本那,前一天晚上跟eden 54酒店的老板娘预定了一台华人的taxi,第二天早上提前就已经在楼下等好了,如果您觉得司机还不错的话,可以索取一下他的联系方式,因为这几天的行程如果需要用到taxi就可以联系他,不用再担心找不到合适的的士的问题了。

2016.5.20 亚庇飞斗湖(9:00-9:55)

亚庇仙本那,我强烈建议坐飞机去,也是亚航,不建议坐大巴去~
飞行时间50分钟,很快就到了~

斗湖机场非常小,落机车还是很残旧有木有~

在这里需要详细说一下了,在来沙巴之前,已经在某宝上面预定了一个仙本那当地比较好的潜水中心,搜: 仙本那林老板BIGJOHN,在上面我预定了接机、送机还有一个“仙本那敦沙卡兰海洋公园3岛+巴瑶族经典一天游”,非常不错~所以出了这个小小的斗湖机场,就已经有很多小黑走过来问你是不是某某某~你就留意哪张板上面有你的拼音名字,和确认一下店名就好~

其实去仙本那镇的一路的风景也是不差的,就是信号开始不太好了,不是手机卡的问题,是当地的信号问题~

酒店前台是不会中文的,简单的英文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到达的时间有点早,是没有房间check in的话,你可以把行李留在前台,再出去吃饭~网上已经搜过几家,肥妈、晶喜、海景等,现在就马上去了比较近酒店的天旺海鲜酒楼~老板娘是华人,好像是香港人~反正就可以粤语交流的~一定要找她写菜,不然其他的当地人用蹩脚的英文跟你交流的时候,是非常复杂的~~~~~~

干奶油老虎虾~老虎虾当时是没有新鲜的,是冰冻的~有点失望~不过真的很大只一只虾~

这只琵琶虾很正!

吃饱饱回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仙本那敦沙卡兰海洋公园3岛+巴瑶族经典一天游

夜晚的景色也是相当不错,楼下也是热闹,就是油烟太重~

“林老板的店”在酒店出来走路15分钟就到了~

还是挺旺的喔~

准备出发~坐大飞~这时防水袋相当重要~林老板的店会免费提供水母衣和脚蹼,不要弄坏,回程归还~

这次很巧,同船几乎都是广东人,14、15个人一共~林老板的店还派了6、7位船员跟船~非常好~

海水真的好清好清~真的保护环境方面,马来西亚的人做得比我们好~

经过了差不多1个小时的船程,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水上的吉普赛-巴瑶族。他们的穷苦程度,完全超于我想象。。年轻力壮的就打鱼去仙本那镇上卖,老弱妇孺就留在海上的小屋,没有电,也没有政府的帮助

我这次选择林老板的店的另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可以接触到巴瑶族,而且林老板本人也非常有慈善心,每次出海,都会带食物同船,来到这里分发给巴瑶族的族人

当他们看到我们的快艇的时候,都是很开心地撑着小船过来

虽然他们很穷苦,但是他们不会上船抢食物,都是很安静地在他们的小舟上面等,等我们派发。我们的船友也自己带了些食物过来

派完食物,我们继续往下一个目的地,仙本那敦沙卡兰海洋公园

公园的这只小狗已经见惯了游客了。。。完全不怕生

要在公园看到最好的美景,就需要我们徒步登山,600多米的山啊!

平时缺少一点锻炼都不行,真的是非常非常累,而且热,前一天刚刚下完雨,山路也是比较滑

爬了大概20几分钟的山路,终于到了山顶,映入眼帘的景色真的真的很棒!这时的累已经完全不知道了,就是一股劲地在眺望!

上山时,会有马来西亚军警陪同,因为军事原因,没有照到照片~

下山继续搭乘大飞去浮潜地点~装带好后开始在小黑船员的带领下,开始浮潜~由于我是个旱鸭子,不能深潜,所以水下相机由另一个小黑船员帮我去照了~

周围都是海胆!!!很多!他们说不吃的,不好吃~~~~~~~~~

这谁啊。旱鸭子。。。

以下都是小黑深潜照的~

不去浮潜的话,可以在军舰岛走走~不过要签生死状的

军人都很NICE~

这个一天游有3次浮潜的机会~~~~很不错~

我要上船了,喝了好多盐水。。。谢谢后面红衣小黑哥

一天的行程是非常非常不错的,船员们都很照顾大家~也是很NICE,很随和,和大家有说有笑,合照等等~希望下次有机会继续参加林老板的团~

回到镇上,休整一下,就是填饱肚子的时候了,爬山、浮潜消耗真的很多。不巧的是这两天肥妈的老板娘去旅游了。。没能品尝,只能去隔壁的晶喜~2天都在这里吃,老板娘也是香港人~方便

2016.5.22(10;20-11:05) 斗湖飞亚庇

2天的仙本那之旅结束了,回亚庇~那天刚好遇到下雨

回到亚庇刚好是有名的周日市场开始的时间~

这家文昌海南鸡饭必须品尝,比那个什么五星海南鸡饭和烧腊好太多了!

游览了沙巴旅游局~叹叹空调其实想~哈哈哈

sixty63酒店的check in~

2016.05.23 kawa红树林长臂猴一日游

第二天中午就有懒猫旅游的导游过来酒店接我们~行程首先去著名的水上清真寺~

很难照的萤火虫!!!!!!

长臂猴!!!!!!!!

2016.05.24(20:05-23:20)亚庇飞广州

结束6天行程~回广州~

引用 月月鸟 的图片:

哈哈哈,尼莫~~~

2016-07-22 10:42

好喜欢这种水上屋,楼主能不能详说一下具体的订房的过程啊?

2016-07-22 10:4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7-22 10:45:4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不不,这个不是卡帕莱那种水上屋

2016-07-22 12:44

引用 蓝风筝 发表于 2016-07-22 11:50:22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分享,lz游记写得好赞啊!想请教一个问题哈,我在带我飞APP上抢到了往返500多块去亚庇的机票,想问楼主是什么时候预订的酒店?需要提前多久?

回复蓝风筝:我机票和酒店都是提前2-3个月预订

2016-07-22 12:4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7-22 20:25

引用 罗贝塔 发表于 2016-07-22 20:25:25 的回复:

回复罗贝塔:谢谢~我写的东西可能有点啰嗦

2016-07-22 20:55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7-25 20:54

引用 xuxiongwei 发表于 2016-07-25 20:54:41 的回复:

回复xuxiongwei:谢谢,其实写得有点急,还有很多没写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