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涠洲岛走过

木禾月 (广州) LV.15
2016-07-21 22:41 494/3
  • 出发时间/2015-09-02

此次涠洲岛之行,纯属意外。说来还得感谢祖国,感谢党,反方西斯胜利70周年,放了3天假。

涠洲岛,当初是因为它的火山地貌,想到原来离我们这么近的地方居然有火山岛,再看到驴友贴上来的几张五彩滩的美图,深深的被那坑坑洼洼给吸引住了。再加之动车的直达,一系列的天时地利人和,我觉得不去逛一逛很对不起自己。

因为是短途,没有太花精力策划,约了一个时间合适的老友,以及老友的朋友,就这么屁颠屁颠的出发了。

。。。

涠洲岛的景,蓝色的海天,红色的岩石,金色的阳光,绿色的植被,五颜六色的交织成了生动的涠洲岛

海边的人们,或母子父女,或小两口,或三两闺蜜,或独自行走的美女帅哥,逛海岛的都是内心幸福的人~

我们仨~~

关于路途准备

交通:动车北海,转轮船涠洲岛

住宿:定在五彩滩附近,早上可以去五彩滩拍日出,五彩滩辐射出去的其他景点,三轮电动车基本半给小时能到达。

气候:9月的涠洲岛还是非常热辣滚烫的,基本上正午时间至下午5点是不适宜在海边走动的。
          我们低估了太阳的威力,下午3点多去了石螺口,结果实在辣到不行,只能找了个山洞……静静的蹲了一个多小时……

岛上交通工具比拼
                                                        小绵羊VS三轮摩托车

涠洲岛景区简介

3天路线图

同行小伙伴

此次旅行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小胖萌妹子,一个性格超级好,又体贴又温和的爱看书的女子。

领队给人家妹子拍的大头照~说好的豆豆也没有好好给妹子p一下。

在游记里出现过无数次的领队同学。

还有看不清脸的本人

DAY2 五彩滩-滴水丹屏-火山公园

北海的天气一路很差,倾盆大雨把鞋子都打湿了。早早的去到码头,结果码头还没开门,可怜兮兮的挤在屋檐下避了好久的雨。
上船的时候雨已经停了,天气还是阴蒙蒙,海水看起来没那么通透蔚蓝。
不过也多得这么阴蒙蒙的天气,不用避开高温的正午时分,多点玩耍的时间

第一张合照……额……勉强看得清是三个人。

坐了一个多钟的轮船,顺利靠岸,虽然天气阴暗,海水不是很蓝,但是还是阻止不了我们兴致勃勃的心情。

基本上,在小岛上就是随心所欲的走走停停,走完一个景点再走下一个景点。着实也没什么太深刻的体验可以分享。

出了码头是大把大把的三轮车师傅,码头到五彩滩,死磨烂磨的30块钱拿下来。
我们定的五彩滩民宿,三人房270元/晚,小院里铺满了珊瑚,踩上去当当当清脆的碰撞声,像在哼着小曲。

在住处放好行李,时间还早,我们就直奔第一个景点,滴水丹屏去了
这就是传说中的三轮摩托车
背对师傅的这个座位,坐起来需谨慎,抓好扶手是必须的,不然在颠簸的小路上我觉得会被甩出去。

来到的第一个景区是滴水丹屏,巨大的红色岩崖延伸开来,水珠像珠帘子一样的。
海边是形形式式的游客,爸爸和女儿,妈妈和儿子,年轻的情侣,单独出游的美女,卖水果的当地人。

逛完火山公园,顺路让师傅兜我们到菜市场买了150块钱左右的海鲜和蔬菜,拿到客栈,老板帮我们加工,加工费5-15元,看制作方式而定。
四菜一汤,加上加工费210元左右,坐在老板家院子里,吹着凉风,吃着海鲜,甚是惬意。

DAY3 五彩滩-贝壳沙滩-天主教堂-石螺口

第三天起早摸黑去五彩滩看日出。
以为自己5点多好早的了,星星都还看得见,哪知道广大人民群众的看日出的热情是那么高涨。
五彩滩早早的就人满为患。

五彩滩本是我最为期待的一个地方,确实它的奇形怪状的海蚀坑和层层叠叠的色彩很让我着迷,但是危险系数很高,我连人带机摔了1次半,一次是侧摔,机子命大被举手中没摔倒,一次是还好领队给扶了一下,没真正摔成。
小胖同学看到这惊心动魄的画面之后,果断的觉得退出五彩滩,到景区口的沙滩歇着等我们。

要目睹五彩滩的芳容还真的得早点出门,晚了涨潮就看不到五彩滩了。
滩面很滑,走动时一定要挑没有植物附着的滩面行走,否则很容易滑到。
潮水慢慢上涨,是不是的开一个惊涛拍岸,一浪还比一浪高。
想来,要拍照气势磅礴的照片也不太容易,
可能还没拍成已经成了湿人。

吃早餐的时候,五彩滩已经完全涨潮了,此时的五彩滩已经没有五彩滩,就一个普通的沙滩,中午再来看时,连沙滩都差不多漠海水里了。
五彩滩边的炒粉摊,汤粉,炒粉都是15块,阿叔说他在这里摆摊已经好多年了,人家再回来玩都会到他这边吃早餐。因为他给的份足。
确实在景区15块能吃到这么大碟的炒粉,里面还有生蚝和猪肉丝,想来也算是非常厚道的生意人了。

吃完早餐,趁着时间尚早,我们去了贝壳沙滩。也许是贝壳沙滩沿线太长,我们只是走了一小段,觉得并没有什么太出彩的地方。要说贝壳多吧,还没有珊瑚多,要说珊瑚多吧,滴水丹屏和石螺口也好多珊瑚。
再每个景点多独具特色的涠洲岛而已,这个贝壳沙滩感觉有点凑合的意思……
嗯,我还是宁愿理解为我们没去对地方。

贝壳沙滩装入天主教堂,
天主教堂外很多卖小吃卖手信的小店,后不热闹,考虑买手信的不妨走走逛逛,不过都是无一例外的鱼干鱿鱼丝珊瑚珍珠贝壳。
其实珊瑚贝壳,在沙滩上捡捡,也是有的,不一定需要在这儿买。
听说天主教堂的墙体是用沉积珊瑚砌成,人类这种地取材的智慧真的时刻让我折服。

天主教堂是走马观花的溜达了一圈,在村里吃过午饭,就回住处睡午觉去了。打算3点去石螺口。

客栈的天台,可以看到远处湛蓝的海,如果太阳不太强烈,坐在沙滩椅上,喝着一杯果汁,看着远处的海,也是极好的。

三点多到达石螺口。本来,石螺口这个景点我并不太期待,但是最后确实给了我最多惊喜的地方。那些犹如从“追逐繁星的少女”里面出来的巨大岩石呈楼梯状延绵在海面上,让我瞬间打了鸡血。

三点多的石螺口,太阳辣得让人吃不下,海水被太阳光照的很晃眼。

层层叠叠的岩层,宛如T台的巨长岩石,沙滩的纹理,海水的纹理,泡泡投射在水珠的星光,彩色的螺,海胆,我被石螺口丰富、奇特、怪异给惊喜到了……

不过三点多的石螺口,太阳辣得让人吃不消,海水被太阳光照的很晃眼。
沿着海边走了一小段路,实在顶不住这火辣辣,果断的躲进了岩洞里。

夕阳下,闺蜜们成群结队拍着闺蜜照,男朋友给女朋友拍照,新婚夫妻出来拍外景婚纱照,年轻人在岩石上听着歌看着海,突然觉得海边真实一个美好的地方,满载的是美好的回忆。

夕阳刚好撒在这一片梯形岩层上,红色黄色的岩层,绿色的青苔,以及金色的阳光,美呆了。于是,我强烈要求领队帮我在岩层上拍一张。

顺便,我也帮她在下面的岩层拍了一张,领队表示很满意……

这次出来都没什么合影,那就在同一个夕阳下,同一片海边拍张差不多一样的独照吧~

DAY4 回程

来的时候阴蒙蒙,走的时候总算给了我们个巨美的天气和巨蓝的海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