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文青真吃货情侣的云南之旅,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经典路线。

SC-chong (深圳) LV.4
2016-07-21 22:45 306/9
  • 出发时间/2015-09-10

大学学的专业是艺术设计,学艺术的同学应该都知道,大学肯定会出外采风的,而我们学校在之前采风的地点一般都是在云南,可惜到了我们这一级,刚好那一年发生了昆明火车站砍人事件,学校出于安全考虑,就将我们的采风安排在了贵州,当然贵州也还不错啦,哈哈,也是少数民族聚居地嘛。不过还是有点遗憾没能去云南,毕竟从小就听说云南大名了嘛,所以后面就自己计划安排了这次的云南之旅。本次旅行除了在丽江报过两个跟团游外(不跟团寸步难行),其他时间均为自由行。
       前期准备:服装,云南属于高原地区,气候温差很大,所以即使是夏天,也需要带上长袖保暖的服装,而且紫外线很厉害太阳很毒,穿长袖挡挡总是好的。
                        防晒用品及伞:防晒的是必须的,不然估计要脱一层皮。至于伞,这段时间是雨季,时不时就下雨,天气阴晴不定的,晴时遮阳,阴时挡雨呗。
                        药品:很多人的攻略里都提及到需要准备高原药,其实我和妹子两个人除了在玉龙雪山的时候吸过氧气外,全程基本无需服药,所以这个根据个人情况而定吧。
                        关于照片:拍摄器材:佳能650D+佳能50 1.4+适马1770。以及IPHONE6S和IPHONE5。图片少部分风景和大部分人物调过色。其他均为原片。
                        淘宝店:https://shop163337043.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ThvH3w
                        希望各位有空能关注一下,谢谢。

第一天:昆明——大理

又是红眼航班……广州昆明,毕竟价格便宜,只要410。到了昆明已经是凌晨一点了,提前订了机场附近的酒店,有人来接送,所以当晚就住在机场附近了。
第一天起床后,酒店派人送我们回机场候机楼那里,从候机楼那里坐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然后取了昆明大理的火车票(晚上的,刚好睡一觉就到大理),再将行李寄存在火车站里。然后就轻装上阵在昆明里溜达了。当天的午饭是吃的一家连锁店,叫青和小锅米线,初来乍到,吃这个是因为看到人很多,而且都是本地人的样子,果然没有选错,这家的米线完全改变了我对云南米线的看法,要知道之前广东这边的过桥米线我一直都是不感冒的。吃完饭,已经下午一点多了,于是坐公车去翠湖先。

树上那是什么……松鼠?

快来转发

确实只是个公园而已,并没有什么好玩的,沿路会看到一些小动物,因为当天两个人精神不济,所以全程下来只是觉得人挺多的,其他就没有什么太大感触。

当天吃的一个晚饭,味道还行……至于为啥吃这个,因为妹子爱吃辣。

等上菜时候拍的,吃完已经快晚上了,就回去火车站取了行李等上车了,晚上十点半的车,隔天早上6点多就可以到。卧铺刚好睡一觉,省钱。

第二天:大理

到了车站后,坐8路公交就可以到大理古镇。虽然是大清早的,但是火车站那里真的非常“热闹”,各种拉客的,住宿的,鱼龙混杂,建议各位小心。尤其是坐车的时候,小心扒手,小心扒手,小心扒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毕竟大家都那么早下火车,根本还是在迷糊的状态,很多人的警觉性还没提起来。所以很容易得手。)这么说是有原因的,能找到位置坐一定要坐。

大理第一顿饭,美团团购的,这道菜叫树皮,当然不是真的用树皮做的,而是一种藓类,有兴趣的可以百度,反正我们吃不惯……最后剩了很多。

价格不贵,除了树皮外都吃完了,很饱。

这里有一件很悲伤的事,就是在出发前,我们查了云南的天气预报,接连十几天都是雨天。然后来到大理的时候,客栈老板也说刚下了整整一个月的雨~果不其然,当天吃完午饭,就开始下雨,而且是倾盆大雨。导致当天只能呆在客栈里写明信片了。直到晚上雨小了一点,才出门去逛了一下。(妹子是个明信片收藏者,所以每到一个地方,都要给自己寄上一张。)

下雨的关系,人特别少,随便逛了逛,买点东西吃,然后就回去了,准备明天环洱海。(妹子爱吃榴莲,于是就买了个烤榴莲,谁知道榴莲味都烤没了,不是很好吃。香肠虽然小了些,但是还是挺好吃的。还有酸奶也不错哦)

第三天:洱海

当天的早餐,客栈老板推介的,整趟旅程下来,这家店的饵丝和米线是最好吃的。而且价格很便宜,料也很足。

前一天在淘宝上预约了一部电动车,之所以在淘宝上预约,是因为起码有评价可以看,毕竟之前看到很多人租车都被坑了。租了部小牛电动车,感觉不错,老板服务态度也行。

这就是小牛电动车了,这车性能不错,作为一个“老司机”来说,我还是挺喜欢的,续航时间也长,只不过没地放电池,所以电池只能放在前面。

沿途风光。其实前一天下暴雨,订车的时候还在担心,结果后面发现这边的天气确实阴晴不定,虽然是雨天,但也不一定下雨,起码后面的旅程中,没有再遇到那种因为暴雨而无法出行的天气了。

摄影师……

骑车环洱海一圈,很多人都想过这么干,但其实最后真的去做的人并不多,毕竟这中间需要的条件很多。首先租车要租部好的,大部分的车都不具备绕行一圈的能力。其次是要克服很多外在因素,骑车的人要有经验,要有方向感,否则很危险,路上有一些大货车。还有一圈下来都一天过去了,温差变化大,早上的时候开快一点冻成狗,中午很热,晚上又冷起来。一天下来晒脱皮,冻伤都很正常。而且这一圈真的是很大一圈,要有耐心才能做到。我们早上10点多出发,晚上8点多才回到古城,而且还是在后半段拼命加速的情况下(拍照花费了许多时间),跟我们同时出发的一位老大哥,当天都没有来得及回来,住在路上的客栈了。当然这样绕一圈下来,感觉收获也很大。

第四天:天龙八部影视城

大理的最后一天,其实我们是犹豫的,因为第一天下暴雨的缘故,荒废了一天,剩下这一天要做什么呢?毕竟古城还没有认真逛过,于是最后放弃了苍山,去了天龙八部。去可以滴滴打车,比叫的便宜。

这是当天的午饭,手抓饭,好吃!卖相一般,但真的很不错,团购两人份的七十多元,还有一种菠萝饭,也是很好吃。妹子到现在念念不忘。

门票

地图,其实也不大。

比较满意的一张作品

舞狮表演,还有一些其他的节目表演,分时段每天都有。

影视城逛完已经下午了,剩下时间我们就回去古城吃吃喝喝逛逛。然后就介绍了我们的大理之旅,总体而言,大理在这次旅程中算是比较让我们觉得好玩的。相对比而言,丽江简直…………期望越大,失望越大。后面讲解原因。

第五天:大理——丽江

一大早打个车就来到了大理火车站,出发去丽江

来到丽江后,去到客栈,放下东西后马上就出门找吃的了,这是路上看到一家很多人吃的店,就进去吃的,总体而言还行吧。

云南的天空真的很干净,这些图片均没有修过

上下对比,坑吧……对比高雄那边的,简直巨坑。

景色还是可以的,但是在这里要吐槽一下,这边的商业化非常严重,比大理都要严重许多,每个人不管出于什么目的,给人的感觉都是只盯着你的钱包看,本地人相当少,都是在这边做生意的。之前去的时候还要收古城维护费,80元,跟凤凰一个德性,简直无语。现在凤凰已经取消了,看丽江还能玩到什么时候。而且丽江嘛,现在又是酒托横行,一个古城搞那么多酒吧干嘛?茶马古道跟玉龙雪山,基本都是被当地人给垄断的景点,如果不跟团,散客的话,要么去不了,要么宰到你想死。无奈最后只好跟团。建议各位淘宝找团,没有其他原因,其他有评价可以看,千万千万不要报当地的低价团,没有原因。(路上有很多卖花的小女孩,妹子为了不引来不必要的麻烦,都和我保持很远的距离。也是无奈啊)

第六天:茶马古道

报的团,然后有司机在约定地点接,跟其他几个跟团的坐车到了这边的马场,一路上会看到很多马场,很多马以及骑马的人,其实所谓茶马古道,就是让你骑着马走一圈山路,如此而已。一起的几个人把仅有的马都骑走了,所以我们需要等。

终于轮到我们了,于是一个驯马人带着我们两个人两匹马就踏上了行程……这些马也真是累,整天被人骑着绕了一圈又一圈,那山路很难走,真怕那马突然就不行了。边走边吃草边拉屎……

坐久了屁股疼

看到没,刚下过雨,那路很泥泞,那马走的是一脚一个坑。

中途休息,给马喂点食物,好像是五块还是十块一盘。

走回平路,有下雨的迹象,马夫给了我一根这个。让我感受一下策马奔腾的感脚。结果就是,那马真的跑起来了,但屁股也更难受了,而且多挥几下,后面根本没打到马,那马就回头瞪我并且开始准备把我甩下来……好吧,我错了。

看看后面的天空,暴雨将至。

回到马场了,这是当天的午饭,包含在这次团费里的。土鸡火锅,感觉味道还是可以的,起码那鸡汤鸡肉我喜欢。

好了,划艇,长这么大第一次。当然天气也不怎么样,也下了一下雨。

随身重要物品全部寄存,当然我不怕死的带上手机来拍照。穿上救生衣,就开始出发。

划船这种技术活,一定要找个方向感好一点的搭档才行。不然的话……我就不说了。(分分钟想把妹子丢下去)

真别说,还是挺刺激好玩的。

当天晚饭,团购的,不是很好找,但是很实惠,环境很好,也很好吃。念念不忘地鸡汤和第一次吃的水性杨花。

第七天:玉龙雪山

也是在淘宝报的一个团。加上学生票,一人380。包括借的大衣还有氧气瓶什么的。还行吧 。带的干粮在上面吃。这里提醒,最好跟团,不跟团的话,排队不知道排多久,买票进场都需要排队。抱团的话,导游直接给到票,进场的时候也比别人快。坐缆车可以直接到4560。这时候是没有高原反应的,毕竟是年轻人。然后走到4680这段路就是个挑战了。

排队中

下面是原始森林,上面寸草不生。

说真的,其实上面风景并没有上面特别的,来这里的人大多数应该也只是为了挑战一下4680吧。向上走的路程中有很多提示牌,提示你现在到了哪里了,还会鼓励你坚持。如果在平地上走这些其实没什么,不过在高原上的话就够呛了,很多人开始出现高原反应,这时候氧气瓶就派上用场了。走到4680后往回走的人还会鼓励在继续朝上的人,这种气氛可以感受一下。

终于到了 ,这是目前的人生当中登上的最高海拔了。毕竟是个纪念。然后呢,就下山了……没办法,导游给的时间少。这就是跟团的弊端。不过毕竟山上也没啥好玩好看的。下去之后的下一个景点就是蓝月谷了,这里的水的颜色很蓝,因为富含硫酸铜的原因。给人的感觉有点像九寨沟,当然是迷你版本的。

一只很活泼的狗,上到了最高点哦。

然后今天的跟团游到此也就告一段落了。

当天晚饭吃烧烤。

第八天: 丽江——泸沽湖

这里说一下,其实本来我们也想去香格里拉的,只是因为去香格里拉的话,不跟团也很难走,而且听我们一位老师的评价,对于香格里拉泸沽湖,人家更推介泸沽湖,对香格里拉评价并不算好,加上一些流言,导致我们心理上开始抗拒香格里拉,所以临时变的计划去了泸沽湖
丽江泸沽湖,路并不好走,都是山路,需要大约10小时左右。可能因为这样,所以当地的生态还是保护的很好,也没有过分商业化。这是泸沽湖看景台的风景。

早上出发,到泸沽湖已经傍晚了,但是风景还是很美。上面的图片均无修过。

第九天:泸沽湖

当天的早餐

走出客栈的景色。你们感受一下

水的能见度

又是租了一部电动车开始飙车。租车的是当地人,态度很热情。

一路风光无限好

好人小吃,泸沽湖必来,不懂的可以百度这家店的由来。鸡汤跟鱼都非常非常好吃。

路上风光

一位当地的老人家,妹子提出合影后,老人家专门进屋子里拿出了一串珠子。感觉这里的人们确实都很淳朴。

这张照片跑焦了好可惜,但也挺有感觉的。

夜晚的泸沽湖。(一去就遇上了停电。黑茫茫一片,除了个别的饭店自己发电。于是人们都在路上拿着手电筒乱晃)

当天晚饭,泸沽湖这边的东西其实都挺不错的。这顿饭分类超足,饵块鸡也很好吃。

第十天:泸沽湖——丽江——昆明

开始准备返程了,充满曲折的一天,坐的车在路上停了两三个小时,因为前面有部货车出了车祸……山路难走,一有车祸,全部车都塞住。于是步行绕过车祸现场去另一边坐另外为我们安排的车。后面一路上司机紧赶慢赶的总算让我们在晚上7点左右的时候到了丽江。在丽江简单吃过晚饭后就直奔火车站,准备坐火车。

一天时间就这么花费在了赶路上。也是很苦逼。话说丽江昆明的火车很有民族风情。而且上下两层,第一次坐这样的火车。

第十一天:昆明

没错,睡了一觉起来我们又回到了昆明,但这一天是注定扫兴的一天。因为去了那么地方后,突然又回到昆明,真的有点提不起兴趣了……理由可以看图片。

没错……这是滇池。旁边的民族街也进去逛了逛,买了鲜花饼做手信。

金马碧鸡坊……然后没了。

归程:结束语

总体而言,大理泸沽湖还是不错的,丽江嘛,也可以去体验一下,但完全跟名气不符,很多人以为那是个美好的地方,其实去了才发现原来不过如此。但不管怎么说,云南的风土人情还是很值得一来的,比很多的大城市旅游要有趣的多了。
最后卖一下广告:https://shop163337043.taobao.com/?spm=a230r.7195193.1997079397.2.ThvH3w
这是楼主开的一家淘宝店,主营日式厨房用品的,希望大家有需要的来光顾一下。

楼主照片好好看 内容蛮充实的 有点事请还是想问问楼主 请问可以加我吗?我微: May-crystal29  Q:202959537

2016-07-22 10:24

2016-07-22 10:27

2016-07-22 10:27

引用 那里人来人往渐行渐远 发表于 2016-07-22 10:24:38 的回复:

回复那里人来人往渐行渐远:可以啊

2016-07-22 10:43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7-22 10:27:10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

2016-07-22 10:49

引用 空心 发表于 2016-07-22 10:27:19 的回复:

回复空心:

2016-07-22 10:56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7-22 11:18

引用 xiaozhe 发表于 2016-07-22 11:18:05 的回复:

回复xiaozhe:可以啊,什么问题

2016-07-22 11:22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