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阳光,去青春路上狂奔(丽江之旅)

木白 LV.7
2016-07-21 22:48 730/6
  • 出发时间/2013-06-10

一米阳光,去青春路上狂奔

无论对丽江怀有多么复杂的情感,当真正遇见古城的时候,我们依然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感叹。四方街青石铺就的道路两边,所有的房屋全是砖木结构。门窗栏栋、斗拱飞檐大都雕刻着花鸟虫鱼、飞禽走兽的花纹。
目睹忙忙碌碌的纳西妇女、温良恭俭让的手抱卷轴的儒雅读书人、手提鸟笼的老者站在石桥上悠悠地晃动全身。这一切是那么和睦、恬静。四方街的美食也是勾留我们的一大原因。云南境内大量少数民族聚居的特色,同时体现在滇菜上,口味兼具川藏元素,饱餐完毕后还能在四方街上跳支舞消化一下。

如果要遇见另一个自己,遗忘过往,就来丽江吧!悠闲的漫步于古城,感受闲适光阴里的一花一木,让午后的一米阳光一下子照进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一米阳光—丽江之旅,这次也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端午节小长假,原本只想躲在小小角落休憩,于是和闺蜜收起行头,开始我们小长假之旅。

小时候来过丽江,可是没有这次说走就走的兴奋。其实这次旅行充满心了酸。首先买不到卧铺,火车票只剩坐票,只能乖乖滴摇晃接近7、8个小时的火车一路坐着喽,屁股那酸爽呀,不过想想能去玩,就高兴。其次,端午节高峰期,古城房间满额,最终只能在淘宝上预定一家离古城遥远的旅社,不过出门50米有车站,挺方便的。

关于费用:
1、去程:昆明-丽江火车,硬座:89*2=178
      返程:丽江-昆明火车,硬卧:141.5*2=283
2、住宿:共计三晚,淘宝上预订的,80/天,双人间。80*2+100=260,由于第三天是端午节,所以老板涨价了。
3、拉市海一日游:180*2=360
4、车费、杂费150*2=300
5、饭钱,大概100/天一人,100*2*3=600
总计:1981/两人,990.5/人。加上特产、零食、各种小礼品,1200/人。

又一次晚点,到达丽江车站已经接近21:15了,显然已经没有了末班的交通车,由于门口的黑车乘坐不安全,最后联系旅社的老板来接我们。

旅社的老板人超好。来到了旅社,一点也不陌生,大伙儿在院子里头聊天、 最后和小伙伴决定明日拉市海一日游。

第二天我们早起,和大伙一同来到了拉市海。虽然各种报道,拉市海很坑爹,但是大伙玩的是气氛。

和小伙伴们一同骑着可爱的马儿踏寻茶马古道~

骑完马儿后,在当地人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了美丽又神秘的小溪树林,感受下大自然赋予的美丽。
“忽逢小溪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和我的铁磁儿~

走出小溪林后,发现了一只悠然自得的狗狗晒着太阳。

午饭过后,乘着小船,去感受下夏天的风。

下船后,继续感受天与地的美丽。一直我和草原有个约定,向往草原那辽阔的天地。虽然这算不上“真正的草原”,不过,有马儿、碧绿的小草、蔚蓝的天空,足以。

集体来张大合照

暂时告一段落了。
下午和大伙一同乘往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纳西语称“绍坞”,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也是纳西先民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渡的活标本。

相比喧嚣的大研古镇,束河古镇更清净。

宁静的束河

肚儿饿扁啦。上菜喽!来点丽江特色小吃,纳西盖饭、鸡豆粉、丽江粑耙......

由于行李都在旅社,晚饭过后,打车回到旅社,遗憾不能一睹束河宁静的夜晚。
第三天,我们决定去古城感受一束阳光的美丽。

清晨,打开窗户,就能看见玉龙雪山

探寻丽江的过去,人们发现这片曾被遗忘的“古纳西王国”,远古以来已有人类生息繁衍。今日的主人纳西民族,则是古代南迁羌人的后裔。在千百年的悠长岁月里,他们辛勤劳作,筑起自己美好的家园。

看着显眼的水车后,紧接着右边是写有江泽民主席题词的照壁,古城里有三房一照壁的民居。

丽江古城内的街道依山傍水修建,铺的大多都是红色角砾岩,雨季不会泥泞、旱季也不会飞灰,石上花纹图案自然雅致。光滑洁净的青石板路、完全手工建造的土木结构的房屋、无处不在的小桥流水。

漫步在丽江,一路听着小倩的一瞬间
“就在这一瞬间 才发现
你就在我身边
就在这一瞬间 才发现
失去了你的容颜
什么都能忘记
只是你的脸
什么都能改变
请再让我看你一眼”

怎能不享受懒散的阳光呢。我们来到一家小店,悠闲的享受时光的美好。

随后,又到晚饭时间。

这腊排骨呀

这家小店曾经是电视剧北京青年的拍摄取景之一。特别喜欢看北京青年,每次都不觉得腻,看完就觉得浑身充满对生活对未来的向往。有很多感触 ,生活需要勇气。
终有一天我也会很潇洒的踏上一段寻梦之旅。
特别喜欢这种调调。

阳西下了,感受下夜晚的喧嚣。

丽江古城的悠久,古朴自然,富于水乡韵味....
时间总是那么匆匆。好舍不得离开这里。不得不赶火车回家

我怕我没有机会,跟你说一声再见,因为也许,就再也见不到你,明天我要离开,熟悉的地方和你.....

本篇游记共含1990个文字,4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7-22 11:13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7-22 11:26

引用 leozhenhai 发表于 2016-07-22 11:26:10 的回复:

回复leozhenhai:请多包涵,一定会改进的

2016-07-22 19:50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7-22 11:13:03 的回复:

回复yikan:

2016-07-22 19:51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7-25 11:59

引用 huanghonglan 发表于 2016-07-25 11:59:09 的回复:

回复huanghonglan: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