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入云南

舞去哪 (西安) LV.12
2016-07-21 22:54 1147/8

0~计划

这次的旅行出门前两个月就开始计划的,在走之前基本订好了每日日程,全程也基本上按照计划来,由于时间很紧,在双廊只停留了一晚上,可点可惜,第二次来大理丽江,依旧没去成泸沽湖,成为了云南在我心中一直的遗憾。不过这给下次再来留了多么好的借口~
这次的顺序是西安 --丽江--大理--昆明--西安。和很多来这一线的朋友顺序是反的(昆明--大理--丽江--昆明),主要原因是不想进出都绕路昆明浪费时间,还有就是我这个线路在当时算下来交通费是最省的,主要是西安--丽江的机票比较便宜。但这样最大的问题是,有些人直飞丽江还是会有一些高原反应,不过应该都不严重在丽江好好休息一天基本就能适应~还有云南真的气候好难把握,上次盛夏来,基本一直下雨,今年我的朋友们基本从2月1 号接力排队到3月出一直去丽江大理,从朋友圈的反馈来看,只有我去这几天幸运的基本躲过下雨天。
计划:
2.20: 丽江--大理  古城 三塔
             住宿:大理,才村
2.21: 大理苍山
             下午提车,洱海西线至双廊
             住宿:双廊
2.22: 上午双廊 下午 洱海东线回大理 还车
              住宿:火车:大理--昆明
2.23: 昆明滇池
             飞机:昆明--西安

1 我们飞向丽江

男票下午从青岛飞到西安,我们一起坐晚上飞丽江的航班,去机场我还给他带了一个子午路张记肉夹馍,他在出发大厅吃的那个爽~~·那个~~~如果大家以后买机票一定不要买祥鹏啊~后悔的肠子发青,订票时候没有细看,准点率低于30%,呵呵~我们的航班晚点了1个多小时到丽江,酒店老板来接我们的时候直接问你们是西安飞过来的吧,这航班天天晚点,哈哈哈~还有就是飞机破到不行,座位间隔很小,我还能比较舒服的坐下,一般男生估计都要挤着腿(飞机型号我忘记了)。上飞机后没有任何服务,米饭一份50元,300ml小瓶水放在椅背袋子里,而且有的有,有的没有~因为本身就是晚上航班,大家都比较疲惫,但是!空姐们等飞机飞平稳后就开始卖东西了,一直说说说,也没有办法休息。。。。。
丽江机场赶紧给酒店老板打电话来接我们。大晚上没有细看,第二天早上发现酒店有个小院子,喝喝茶,晒晒太阳~
交通:祥鹏航空8L9840¥921/2人
住宿:机场玲珑雅阁¥135/间

2 漫步在丽江

这个在机场酒店同拼车去古城时在他家院子照的~

一早我们就在酒店门口等车,奈何之前商量好的同行人给酒店前台说他们不走了,可是我们两人包车去古城不值,就在给丽江的酒店打电话,看开车接我们多钱,都快商量好了,放我们鸽子的人又给前台说等他们一会,他们还去古城,so。我们就在院子里晒太阳发呆 等人。。。话说我真的不喜欢等人这种事情。。。。
在古城外下车,丽江童话神话店的小哥就来接我们了~很热心的帮我们拿行李。休息一会,准备出门觅食。管家小哥给了我们一份古城地图,说了很多攻略啊~吃食啊~(这边很多食物我不吃,so。。。)嗯,等出门我就忘得差不多了,只记住一条就是迷路了记得给他打电话,不要太依赖手机导航~可是我带了男票啊~他可自称人体导航仪呢~(我就全程把脑子留在酒店休息了)
闲逛ing~

心情好,来张自拍~

中饭是非常有目的性的来到二哥家吃米线~好吃的不要不要的~我们点了土鸡米线和炸酱面

吃饱喝足开始迈开大步走

走过四方街,大水车,大石桥文昌宫,东大街,七一街,五一街~嗯,差不多繁华点的街道都逛到了吧~

过木府而不入

不得不说,八年前,我觉得丽江古城里卖的小东西,手工制品 简直是我最爱,买了N多,现在家里门上都挂着驼铃,但是现在各个地方古城买的东西都差不多了,丽江古城里卖当地特色东西的小店也少了很多,这次就路边买了个头饰,为了照相。。。最多的店估计就是卖非洲鼓的吧~姑娘化妆美美的,在门口打鼓,一堆游客竞相拍照,但也是看的多买的少。

文昌宫前看古城全景

狮子山景点门口看新城

沿着玉河走出古城一路到了黑龙潭公园,远远的瞻仰雪山

黑龙潭回来在88号小吃店买的鸡豆凉粉,她家人真的很多,所以买回酒店吃了
睡觉休息~睡醒看夜景,依旧是文昌

酒店管家推荐的甜点,不错

晚餐好像在一个叫排骨强的店解决了,只记得很好吃,价位忘记咯~

晚上回酒店 泡泡脚明天去雪山咯
今日花费
古建:¥80/人(随时有人查)
住宿:丽江古城童话精品神话店爱在此生¥230/间
头饰:¥10
吃; 约230/2人

3 我差点热死在玉龙雪山

真的是怕麻烦没有自行去玉龙雪山,让酒店管家小哥负责报了1日团,说的可好听了,绝对是最好的,balabala。其实,嗯,就是散拼团,最后同车的都是淘宝买的,听了一耳朵好像才400多~也不想多纠结,出来玩还是开心最重要。大家要是有条件还是自己拼车去吧~我们早早在等车处周围吃了早餐,第一个上了车,然后又是各种等人啊。。。。。。报团说是包优质中饭,实际上,上车后每人发了一个面包(我看了保质期竟然15天,面包啊,保质期这么久),一包奶(然而我一滴奶都不喝的人),一瓶水,幸亏啊我们提前买了士力架~~~还有一人一小瓶氧气,一身大衣。我之前去爬雪山的朋友都是雨天或者阴天,朋友圈发了照片眉毛,睫毛上都是白霜,所以我很“聪明”的带了自己的棉大衣进山,再加上发了羽绒服,呵呵~今天玉龙还是大晴天`我可能差点成为了第一个在玉龙雪山热死的人。

跟团进山走大团线就两个景点,一个就是蓝月谷,另一个就是大索道上到4508的地方。
蓝月谷还是很美的~

这是云么~~~

中午1点坐索道上到4508的地方,然后开始自己爬山,最高4680,一路上两边全是吸氧的人,我完全没有任何反映,男票表示只是爬一会就累,就象征的吸两口氧,我也没吸过氧,纯属好奇,我俩一瓶都没吸不完,另一瓶在大理火车站安检被收了
晚上回来找了丽江的小学弟一起吃三文鱼火锅~嘿嘿,很好吃哟~买了好多好多鲜花饼给家人。
住宿:丽江古城童话精品神话店爱在此生¥230/间
早餐:小笼包,忘记多钱了也就30/2人吧(哈哈)
团费:¥550/人(这个有点坑)
鲜花饼:¥330(古城里面现做的很便宜,我们也有买,但是尝过嘉华的后,还是决定给家人买嘉华的,平均40/包)

4 爱在凌晨的丽江

早晨去古城里拍拍照片,相比夜晚的喧闹,清晨的宁静才是我的最爱~

早餐又去了2哥家~

小巷子中找到了学弟推荐的炸豆腐和炸土豆

丽江的旺星人很多,仿佛他们才是这座古城的主人,退房时在院子里收拾箱子,发带就被它叼去当玩具了,呜呜,新的,我还没带过呢~

告别丽江,打车去了丽江高快客客运站准备去大理,去大理的客车没有想象中的多,买了2:10的票,在候车大厅等了1个多小时
大巴车开了路快4个小时,快到大理时开始下小雨~下车还把书丢在了大巴上

大理古城外做2路公交车至终点站,才村码头,入住才村第一家客栈,一进门就看见大金毛~~~~

酒店装饰都是各种猫猫~

定的两面全是大窗子的房间,景色很美,奈何阴天,只能偶尔看见乌云下的苍山和大理古城

放下行李,去码头看洱海,天已经阴的不像话了,迅速暗下来,还刮着大风,差点把我吹到洱海里

在小溪家补充能量,各种花花做的菜,大理的特色!

住宿:才村码头兴穆观山云之南:¥176/间
交通:丽江--大理 ¥83/人
          其他交通¥15/2人
各种吃:¥112/2人

5 被乌云赶着走

起了个大早准备去客栈天台拍美美的照片,可是风大的快站不住~一会乌云,一会白云,让我十分担心环洱海会不会像之前来的那次一样全程下雨,还好,今天虽然一直在和乌云赛跑,还好,我们赢了~

从才村出来坐公交到苍山
苍山洱海,但是大家往往说洱海的悠闲,却很少有游记提及苍山,这是有原因的!因为真的不好玩!基本上就是坐索道上索道下,索道下来也没有特别广阔的视野,山下有天龙八部影视城

除了这个石头,其他啥也没找见~

下索道就坐上这个小绿车至七龙女池。。。。

索道上看大理

天龙八部影视城

从苍山下来有点毛毛雨,我们进了古城逛一逛。很多人都很喜欢大理古城,但是我一直喜欢不起来,可能是我两次来天气都很差吧。

在古城吃了中午饭,哪家店是在忘了,因为不好吃~

下午在古城外的神州租车提车,唉,说道租车就心痛,本来是要在淘宝上租smart环海的,结果smart放不下我的行李箱
最终在神州专车租了个小别克~
开上车车回才村取行李,一路上越来越美,看到了才村的夕阳,可惜我在开车都没法照相,男票根本不屑照相这回事~还阻止我去码头看夕阳~(不过他是对的,我们很晚才开到双廊)

开车去了海舌岛看夕阳西下~是的,大理的油菜花2月份就开了~本来还想去喜洲逛逛,结果刚出才村就被高德导航带沟里了,浪费好多时间,放弃了喜洲~

天全黑才到了双廊,很累,但是看到这样的夜景觉得很值

我们入住的随喜在半山腰上,上山的途中有个直角转弯,我挪了好几把才安全通过,坡也很陡,真是练车技。
放好车和行李,下车在双廊镇觅食,随便吃了一家饵丝,可能没有迟到正宗的,我觉得不是很好吃,倒是酸枣汁超级好喝,本来第二天离开双廊计划多买几瓶,结果走的时候就找不到商店卖这个的了,然后男票就给他自己买了瓶咖啡,只给自己买了一瓶~哼!

今日花费:
公交:¥1.5/人
苍山:洗马潭半程索道往返¥100/人
          小绿车¥30/人
晚餐:¥32/2人
住宿:双廊随喜¥240/间

6 爱上双廊.洱海

晚上狂风大作,不过一早醒来天气不错,我定的房间虽然没有独立阳台,但是我们门口就是2楼的公共大阳台,竟然也没人在拍照,那我就承包了~哈哈哈~

就在这小小的阳台上连早饭都没吃玩了1个多小时,男票饿的不行,我们就下山觅食了。大众上100元团购了一家四菜一汤,又忘记名字了(所以我并不是吃货)吃完饭租了个小电驴去玉几岛浪~

还了小电驴,上山退房,在一楼的小花园,感受了会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开上小别克继续换洱海~东线美景我们来咯~

先到了小普陀,没有上去,因为你能看得一清二楚上面乌压压全是人

岸边拍拍美景就好了

离开小普陀在开一会就到了天镜阁,这时,乌云又来了~不过还是很美,在一片一片乌云的间隙,阳光成点状洒在洱海上,美死了~想起了一米阳光啊

我们先开车到了大理火车站寄存了行李,然后去古城外提车的点还了车
然后去了古城给朋友们买纪念品
去懒人咖啡消磨下午时间~这家女主人很nice,咖啡也不错,推荐~

晚餐在火车站周围解决。连锁快餐都没有,找的累死,最后吃了无量山火锅

今日花费:
租车:¥340/天(买了保险)
油费:¥50
小电驴:¥50/天
玉几岛:¥10/人
天镜阁:¥30/人
火车站停车费:¥5/h
行李寄存¥30/3件
吃:大约¥260/2人
住宿:火车,大理--昆明软卧¥149.5/人(本来想着晚上当住宿,明天还要在昆明玩,买个软卧舒服,可是 真的非常非常脏,床单上都不知道是什么,而且床单枕套潮到根本没法好好睡觉)

7 有小惊喜的昆明

早餐,在离火车站还蛮远的麦当劳解决的,对,昆明火车站一出来竟然没有任何kFC啊麦当劳啊~走了快1公里才有

本来我是完全不想再玩昆明玩的,我对城市没有太多兴趣,不过姑姑刚好从西安昆明丽江玩,也是今天在昆明,加上男票没来过昆明,so 我们一起去了海梗公园看滇池,还去了西山,这两个景点其实是连在一起的,坐滇池索道,下索道就是西山的入口。
海埂公园的海鸥简直就是这趟旅行终点的惊喜~把给自己准备的干粮全喂它们了~

hai'geng

西山索道就是这种全敞的哈哈,总觉得自己要滑出去,天气好阴啊,什么都拍不到

西山最著名的‘龙门

机场大巴¥25/人
行李寄存:¥30/3件
飞机:昆明--西安¥1372/2人
吃:姑姑请的,忘记啦~
该死不死的又买的祥鹏,呵呵哒,晚点2小时,我在昆明机场连棉衣都拿出来穿了依旧感觉冷,晚上到西安就已经发烧了~
云南之旅就以发烧结束咯~

我想,云南应该是一个去不够的地方,还有那么多美丽的景色,等我

2月分的旅行,7月份才写,是有多懒
其实我15年夏的东北行也没写,那个坑我实在懒得补了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7-23 10:25

来云南玩,欢迎包车喔15887204572,新款别克商务(豪华舒适)价格便宜,拼足六人大家AA的话,这一趟下来吃住包车费油费过路费所有费用每人不会超过4000元!

2016-07-24 22:47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7-25 11:59

引用 onlyhappy 发表于 2016-07-25 11:59:10 的回复:

回复onlyhappy:谢谢表扬

2016-07-25 13:26

引用 yumilili 发表于 2016-07-23 10:25:14 的回复:

回复yumilili:做梦的时候计划下一趟旅程~

2016-07-25 13:27

自拍照少,差评

2016-07-29 22:45

超美 并且强烈要求你的稻城亚丁~

2016-10-08 22:42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6-10-08 22:42:01 的回复:

回复Echo:最近忙的想狗带,那篇估计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