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夏未央

2016-07-21 23:05 740/6
  • 出发时间/2016-07-03
  • 人物/情侣/夫妻

首发在自己的公众号:七禾页话(qiheyehk),欢迎关注

济州岛-夏未央

【写在最前】公众号已经申请了好久,但是一直也没有写东西,或许这也是一种忧伤,每天生活的琐碎,也没有特定的关注和擅长,流水账的生活似乎是没有什么可以记录的东西。但是生活终究不仅仅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琐碎的事情就让琐碎来记录吧。
毕业已经四年过去了,陆陆续续的走过了一些的地方,当然几乎所有都是借助工作的顺便,顺便便把一个个的目的地作为了一个又一个的旅行地,然后便假装自己已经走过了些许地方吧:从第一次踏入东南亚,到酷暑难耐的中东,再到苏式韵味的东欧;去巴蜀,在粤乡,下江南,驰骋草原。
所以想着还是慢慢的将自己走过的地方整理出来,作为一种记录也好,一种回忆也罢,一种念想也可,愿能某一时刻翻看时犹如身临其境而回味无穷,然后也作为流水的攻略为想去的同仁做一个微不足道的指引吧。

济州岛-夏未央
说实话,直到现在坐在家里我依然不知道为什么要把济州岛作为这次的目的地,或许是RM看多了,或许是一直有着对Full House韩国风的憧憬,也或许就是因为是距离最近的一个免签之地吧。
不管怎样,以妞儿毕业旅行之名义,济州岛之旅在满满计划了两个多月之后终于成行。

济州岛韩国的第一大岛,面积1800多平方千米,位于韩国西南之隅,西隔黄海与我国相邻,距上海仅仅499km;东与日本隔海相望,北望韩国本土,南朝大海春暖花开。
济州岛是由火山运动而形成的岛屿,地貌奇特,地质有堆积岩层、玄武岩
火山暗流以及火山运动而形成额火山碎屑岩等构成。
它四面环海,岛形椭圆,以名山汉拿山为核心向四外发散,附属有大大小小360多个火山口,如山君不离、山房山、城山日出峰等;周边有数以百计的丘陵地貌、滨海瀑布、悬崖和熔岩洞等,同时还有多达34个离岛,包括著名的牛岛。
济州岛以汉拿山为界分为南北两市,北为核心商业区的济州市,机场坐落在此;南为西归浦市,景点众多。

【机票】
我们是从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出发的,作为东北最美城市之一的大连可以直飞济州岛,南航首选(因为只此一班,别无他选/(ㄒoㄒ)/~~):

【交通】
岛上交通发达,的士两公里2800韩元起价,之后每146米或者35秒200韩元一跳;公交车系统庞大,市内公交1200韩元,刷T-money卡省50韩元;市间公交也就是往返济州市和西归浦市是按里程计费,从1300到3300不等,依然可以刷T-money卡。
说一说T-Money卡,首先办卡:在各个便利店,比如7-11,CU,GS25都可以办理,工本费2500韩元;使用:市内公交会有50韩元的优惠,市间木有,可以两人公用一个(最多四人),告诉司机是两个人,司机会调整刷卡金额;退卡:还是留作纪念吧,卡里少于2W韩元,可以在便利店退,但是不退工本费,而且要收500韩元的不知道什么费,所以跟韩国大妈比划好久明白之后毅然决然拿回来作纪念了,如下:

总体就是如果全程计划公交还是可以办一个的,好在方便,另外T-money也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使用。

【住宿】
鉴于景点比较分散,我们计划了从西归浦住到城山日出峰,再到牛岛,最后回到济州市的略深度环岛游。酒店使用booking和淘宝(酒店也有淘宝的?/(ㄒoㄒ)/~~):
7月3号晚——7月6号在西归浦市:BK Hotel Jeju
7月6号——7月7号城山日出峰报道:IIchulbong Hotel
7月7号——7月8号爽翻牛岛:Pension Rodem ——牛岛民宿
7月8号——7月10号休闲济州市:Jeju December Hotel
那么问题来了,哪个是淘宝的呢?答案就是去最美丽的牛岛Udo,找了会韩语的同学、同事,翻阅古籍,引经据典,一无所获,最终在booking、agoda深度翻阅之后只找到一宿700多的民宿(宝宝心里酸爽我不说),感觉牛岛的夜也许就这样擦肩而过,再也看不到那片星空(住了也没看o(╯□╰)o),已然心灰意冷,然而终究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守得云开见月明,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在淘宝,在某一片游记中提到了济州岛小海星这个名字,终于在淘宝中找到了这家坐落在牛岛最美丽的西滨白沙边的Pension Rodem(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43888418978&toSite=main):

很好的避开了淡旺季,顺利预订了一般房,济州岛小海星(微博名)谷sir人很好,微信联系后告诉了一些注意事项,之后有很多疑问都在麻烦他(在此感谢)。
这家民宿离牛岛两个码头都很近,可以接送,位置很好,环境不错,唯一遗憾的就是玄关地板好滑,妞儿在这里送给韩国一个大摔,宝宝很心疼很心疼的说(/(ㄒoㄒ)/~~)。
其他酒店的位置也是相当满意,西归浦的BK hotel,在西归浦码头附近,对面就是鸟岛(然而并木有去),周边据说有七十里美食街之称,大部分经营烤鱼和海鲜锅(接下来的主要饮食),步行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偶来市场,600路公交的西归浦码头站近在咫尺。
在城山的日出峰酒店,距离码头十几分钟路程,可以直观日出峰全貌,步行十几分钟可达,门前有主要路线710和701路公交。
最后是济州市的十二月酒店,人气很旺,附近就是宝健路和乐天免税店(你们懂的),600路十分钟直达机场,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十二月酒店是现金支付,所以预订的同仁要做好准备。

【其他准备】
电源:韩国是欧标,所以要带转换插头,最好再带一个插排,解决所有充电设备,插排按照自己携带的设备数量来决定大小吧。
WIFI:租赁WIFI是现在出境游越来越必备的东西,对比多家,也因为自己航班时间的问题,最终选择了携程预订环球漫游的无线,国内各大城市基本都有取还点,可机场取还,也可市内取还(可提前一天取,延后一天还),无休止使用可以坚持近5小时。
移动电源:所以因为手机和WIFI的问题,移动电源也是必不可少的吧。
现金:持有Visa(部分银联)的信用卡可以走遍大部分地区,但是携带一些现金会更加方便,我在国内换了2K人民币的韩元,最后所剩无几,当然中间还穿插刷卡。
接机服务:由于航班时间以及直接到达就要奔赴西归浦市,毅然决然的预订了淘宝皇包车的接机服务,整体比打车还要便宜,接机的司导是一位安徽过去的留学小哥,人超级好,飞机到达已经十点半多,一路大雾弥漫,司导开车技术很好,一路欢声笑语地从济州穿梭到了西归浦的BK酒店,一路司导还尽量讲解一些可能看到的景点,在此感谢。
APP:韩巢网APP——按中文搜索来查找对应的韩语;Google翻译——从韩巢网APP中copy韩语来学习发音;Google地图——定位准确,公交车指南,7天完全使用google搜索公交线路,基本零误差;大众点评——已经成为全球旅游的中文觅食神奇。
摄影装备:旅行一是为了放松心情,游览美景,当然也不能错过时时的记录,所以数码相机必不可少,作为一个业余爱好者,一并携带了三脚架、滤镜、快门线(无线遥控的电池没有电了,宝宝不想说话/(ㄒoㄒ)/~~)。
洗漱用品,药品,衣物等根据自己的经验携带吧。

【行程】
为了把握好节奏,我们将行程从普遍的4天放大到了7天(去程被忽略了,算是提前一天到达吧),也许你会觉得七天一个岛是不是太充裕了,然而玩儿起来发现,7天都是远远不够的(玩儿不够/(ㄒoㄒ)/~~,吃不够/(ㄒoㄒ)/~~):

Day0:傍晚飞向海的另一边。
Day1:徐福公园(서복공원,韩语读音:seoboggong-won)和正房瀑布(정방폭포,韩语读音:jeongbangpogpo),中文旅游区(중문리조트,韩语读音:jungmunlijoteu):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
Day2:天地渊瀑布( 천지연폭포,韩语读音:cheonjiyeonpogpo,在西归浦码头附近),大浦柱状节理带(대포주상절리대,韩语读音:daepojusangjeollidae),天帝渊瀑布(천제연폭포,韩语读音:cheonjiyeonpogpo,在中文旅游区),夜晚闲逛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서귀포매일올레시장)。
Day3:城山日出峰(성산일출봉,韩语读音:seongsan-ilchulbong),山君不离(산굼부리,韩语读音:sangumbuli)。
Day4:涉地岬-涉地可支(섭지코지,韩语读音:seobjikoji),牛岛(우도,韩语读音:udo)的珊瑚海水浴场-西滨白沙
Day5:牛岛巴士环岛游——牛头峰,后海石壁和东岸鲸窟,下古水洞海水浴场,珊瑚海水浴场-西滨白沙;去济州市。
Day6:最有意义的事情——爬汉拿山(한라산,韩语读音:hanlasan)。
Day7: 济州市的随遇而安,终究旅行要落幕了。

【美景和美食】
Day0:
当穿越云层,跨过大海,似乎迎面都扑来了辣白菜的酸爽,恩,就是这个味道。在满天大雾中到达酒店已经午夜11点半多,略微有些担心接下来的天气,毕竟此时的济州岛是梅雨季,然后在疲倦和担忧中匆匆入睡。

Day1:
休假的放松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就错过了早餐(九点半结束)。
当第二天醒来时,果然如我所料,大雾依然弥漫😢:

Day1 迷失在西归浦的浓雾中

然而既然已经出发,激情就需要澎湃,既然上天赐予这样的天气,那么也有她的美丽。
从酒店出发,步行溜溜达达的就开始了一天的漫步:
那是啥?从那里走?

西归浦小猫:

西归浦的合影:

徐福公园——徐福就是那位受命于秦始皇帝带童男童女千人出发东海寻找长生不老药的东渡者:
徐福展示馆:

徐福像:

温爷爷在济州:

习大大的墨宝:

正房瀑布——与天地渊瀑布、天帝渊瀑布并称济州岛三大瀑布,高23米,宽8米,深5米,是亚洲唯一直流大海的海岸瀑布,如银带入海,因此被列入济州十景之一(只有这一张正房瀑布,还是和妞儿的合影,司导说他们在游玩的时候还给一处起名为偏房瀑布,无缘一见):

600路去中文旅游区,我们是从西归浦过去的,从西归浦码头站做车,然后就到了中文旅游区站下车,想说的是中间在各大酒店绕了一大圈儿,所以如果你从济州市去那就到中文旅游区(JungMun Tourist Resort Complex)下车;如果从西归浦出发去的话,那么就到韩国旅游发展局(Korea National Tourism Organzation)下车,在这两站中间是多达6个酒店站的绕行:
600路公交站:

600路公交车:

在中文旅游区,有各个博物馆和著名的天帝渊瀑布,第一天参观了比较著名的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和泰迪熊博物馆,这也是在岛上唯一一次参观博物馆: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就是一个搜集了奇闻异事的地方,世界上大部分千奇百怪的事物都可以在这里找到,所以有些东西会让人或万分新奇,或恍然大悟,亦或毛骨悚然。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大摩托:

利用24K镀金英国硬币制作的跑车:一共一万枚硬币

其他诸如各国的古代刑法,形形色色的特异人,还有各种创意的废物利用,很有趣味,也有不忍直视,便在惊叹中匆匆而过。
在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对面的泰迪熊博物馆就小清新很多,泰迪熊博物馆通过泰迪熊模拟讲述了人类的变迁,以及模拟了各大历史事件,比如推倒柏林墙、香港回归等,还设计了从1到10位名人泰迪熊,如爱因斯坦、乔布斯、猫王、李小龙等:
推倒柏林墙:

香港回归:

白胡子爱因斯坦:你要干啥?

传统的韩式婚礼:

梵高——The Starry Night:

传奇乔布斯:

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告一段落,而第一天的美食,现在依然可以回味,午餐在号称七十里美食街吃了第一顿正经韩餐——应该是叫做辣炖青花鱼——27000韩元:

晚餐去了早就计划好了的校村炸鸡(교촌치킨-Kyochon),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东烘洞,共39500韩元:

Day2:
依然从大雾弥漫开始的一天,享受了酒店的早餐:比较简单的蘑菇粥,烤面包,依然必备的辣白菜、酸萝卜等,饱餐之后步行去了附近的天地渊瀑布。
济州岛有两个名字相近的瀑布:天地渊瀑布和天帝渊瀑布,很多攻略和介绍都是傻傻分不清楚:天地渊瀑布大地的地在西归浦码头附近,紧邻新缘桥和鸟岛,是在奇岩峭壁上伴着天雷轰鸣声而下的白色水柱,天和地想碰在一起就把它称之为天地渊,漫步这里的时候想到了大连的冰峪沟😊:

大浦柱状节理带是大约在25万年前到14万年前从喷火口流下来的熔岩突然冷却后形成的火山岩石柱群,石柱表面形状多为五角形或者六角形,坐600路公交车到ICC站(可以跟司机直接说ICC——International Convertion Center Jeju),不行十分钟左右可以到达:

第二天最后的一站是另一大瀑布——天帝渊瀑布皇帝的帝,在中文旅游区附近,它就是有名的三段瀑布,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玉皇大帝的七仙女曾在夜间,乘着紫色的祥云降临于此,并在清澈的潭水里沐浴之后返回天庭之前说着要把这池子命名为上天的池子-天帝渊:
天帝渊景区的五福泉——祈求长寿(longevity)的乌龟(tortoise),代表财富(wealth)的野猪(boar),彰显荣誉(honor)的神龙(dragon),还有寓意姻缘(love)的鸳鸯(mandarin duck),和多子(sons)的锦鲤(carp):

天帝渊瀑布——第三段:

天帝渊瀑布——第二段:

天帝渊瀑布——第一段:木有瀑布/(ㄒoㄒ)/~~,只有大雨天才会出现瀑布的第一段瀑布可遇不可求,然而依然抵挡不住她的美丽。断崖和其底下的粘土层中涌出的龙泉水甘霖而清澈,也造就了云雾缭绕,仙气十足,时而雾气弥漫,时而退去,如丝带般灵巧而柔美:

这一天就在自然景观的感叹和享受中走向了夜晚,然后漫步了西归浦偶来市场。
第二天的美食午餐吃了烤鱼配小菜,晚餐吃了韩国旅游发展局附近的A TWOSOME PLACE楼上的石锅拌饭和海鲜锅:

Day3: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享受了美味早餐之后开始了新的未知探索,今天的主题依然是行走在路上——去城山。
BK酒店门口坐了当地的100路公交然后换成市间公交701,一路向东。从西归浦到城山约一个小时车程,从云雾缭绕,慢慢的到了蔚蓝天空,心情也更加豁然开朗,也是从这一天开始直到最后一天基本都沐浴在济州的蓝天白云下而不能自拔,偶尔穿插的迷雾让天空多了一丝灵动。
到达城山的时候已近中午,所以午饭之后710-1路直接奔向山君不离,午餐在城山脚下的一家店吃了鲍鱼海鲜锅和烤鱼:

这里说一下710路公交车,分为710路和710-1路,共用站台和站名,线路是一样的,只是时间和停靠站的不同,总之google地图显示坐710-1路,那么就一定会有710-1,进站的公交会有编号提示:
710(710-1)路公交车站名:

山君不离车站:

山君不离是电影《恋风恋歌》的外景拍摄地,走在这里不禁让人想到张东健(泰熙)与高素英(英舒)在此散步的场景。山君不离其实是一处周长超过2公里的火山口,直径650米,深100米。济州岛上有很多寄生火山,但除了山君不离外,其余的火山全部被爆发后的岩浆所覆盖堆积,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

邂逅了山君不离的浪漫之后,回到城山开始济州岛的第一次爬山。
城山日出峰是10万年前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面朝大海的巨大岩石山,海拔182米,顶部巨大的火山口由99块儿尖石环绕,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东南北三面悬崖,只有西北是草坪山脊和城山存相连。城山日出峰是济州岛的代表之一,从峰顶可远眺日出,是济州岛的十大绝景之一:

城山火山口

城山日出峰观日落:

城山村夜景:

第一个蓝天日就这样结束了,但是美食探索计划开始了,今晚的主题——韩式烤肉,就在日出峰脚下的一家纯韩式烤肉店,韩式榻榻米的格局,如同家人般的招呼,老板娘一直用中文来招呼我们:吃,吃,吃。

第二天早晨拍摄的烤肉店:

Day4上:
一天之计在于晨,在原计划中的日出拍摄定在了日出峰,头一天已经打听清楚最早5点之前就可以爬山,然而观摩了一些拍摄案例,还是将日出峰整体作为前景的日出会更加美丽。
上天就是这样的幽默,一个大雾弥漫的早晨在等待着一个蠢蠢欲动的我,从四点二十出发到七点返回的过程中,大雾退了又来,所以未能看到日出是此次又一遗憾。
涉地岬,又名“涉地可支”,“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则是代表向外凸出的岬的济州岛方言。它距离城山开车只有十几分钟的距离,但是公交就有一段路程了,所以这成为了唯一一次打车往返之地。涉地可支的海岸不是沙滩也不是泥滩,而是深黑色的玄武岩,独具济州火山岛的特色。沿着蜿蜒的海岸之路向上走去,一边是碧蓝的大海和突显的岩石,一边是绿油油的草坪,远方伫立着可爱的“COZY HOUSE”(去的时候好像关闭了),吹着海风,让人宛若置身唯美韩剧之中。而经典韩剧《洛城生死恋》在此取景令这里名声大噪,很多人还将这里选为婚纱照的拍摄地,只因它的唯美和浪漫。
涉地可支海边,黑礁石——想起了大连黑石礁,只是这里更壮观:

白色灯塔和仙石:

栈道上行走的一对儿韩国情侣:

唯美浪漫的涉地可支之后,下一站是可以作为旅程高潮的前奏曲——牛岛。

Day4下和Day5:
牛岛位于济州岛东侧,与城山日出峰隔海相望,是一座珊瑚岛,翡翠色的海水干净清澈,因为整座海岛如神牛横卧而得名。
从城山港码头乘坐摆渡船15分钟就可以抵达牛岛的下牛木洞港或者天津港,往返5500韩元/人,登船是会收回去程船票,一定要保存好返程船票,可当日返回,也可以之后返回。购票前需要填写两张个人信息单,一张去程,一张返程使用,填写内容为编号(自己给自己列队)、姓名、生日、选择性别(M为男,F为女)、电话(可以写国内电话)、其他(如果驱车前往,车是可以轮渡过去的,需要填写车牌号),多人的话共用一张单子即可。

游览牛岛时可以乘坐环岛巴士、租赁自行车,电动车、四轮摩托车等多种交通工具,需要注意的是租赁电动车,摩托车等需要国际驾照。另外岛上的坡路居多,且路面狭窄,公交车、轿车、摩托车、自行车等都公用一条路,不分方向。两车对开时,需要一车倒退做出让步,对面的车才可驶过。因此,想要骑自行车的岛友,应穿舒适的鞋子,做好防晒(岛上相当晒),根据体力量力而行,最重要的是注意安全。

环岛巴士从观察分为两种:一种以三位数巴士比如104、105路等,车体颜色主要为蓝色;一种是从一位数到双位数的编码巴士如18、19路等,车体颜色主要为粉红色。两种巴士的车票不同,但是价格都是环岛每人5000韩元,可当天无限次乘车,保存好车票,上车出示即可。两种巴士都会标有“个人旅游”的字样,很容易辨认。每半小时一辆,主要经停四个景点——牛岛峰,后海石壁,下古水洞海水浴场和珊瑚海水浴场的西滨白沙。作为旅游观光巴士,司机会用韩语给大家介绍各个景点:

蓝色公交——猜测是岛上居民公交,应该也是环岛,但应该不是通票, 坐了一站到天津港之后才发现坐错了,之后换成了三位数的个人旅游巴士:

牛岛逐渐成为代表性旅游景点是因为作为《时越爱》《人鱼公主》的电影的外景地,而牛岛的美丽也可以被概括为“牛岛八景”,它包括白天与夜晚(昼间明月、夜航渔帆)、天与地(天津观山、地头青沙)、前与后(前浦望岛、后海石壁)、东与西(东岸鲸窟、西滨白沙)四对景色。当然牛岛之美不仅仅于此,真可谓处处好风光,满眼尽风景。
珊瑚海水浴场-西滨白沙隔海背靠牛岛的田野,由破碎珊瑚形成的白沙滩,波光粼粼的蔚蓝大海,远眺济州本岛的绵延山峰,层层叠叠的美景绵延千里。而这里的日落,也美的令人窒息:
西滨白沙的珊瑚沙:

西滨白沙的日落:

西滨白沙的美景:

牛岛峰是全岛最高的地方,眼之所及皆极致,绵延的小草原和一览无余的街景,与城山日出峰遥相呼应,峰顶有一座设于1903年的白色灯塔,俯瞰着全岛,据说从1906年就无人点灯,而作为纪念塔留存至今:

驰骋在牛岛峰的小草原:

据说牛岛上房屋的颜色代表着家族:

从牛岛峰下来就可以看到形状奇特的后海石壁,被风浪经年累月地侵蚀,后海石壁比起牛岛的安宁,有一种险峻和沧桑之感;而岩下的东岸鲸窟因洞内庞大可容鲸鱼而得名,但是只有退潮才可见洞口:
后海石壁和牛岛灯塔:

后海石壁的海浪很大,小哥儿还穿着旅游鞋一脸茫然和无奈,但却给岸边如我等带了无尽的欢笑:

东岸鲸窟,而我不想说的是为了拍此窟,我也如同上图的小哥被海浪沾湿了鞋袜/(ㄒoㄒ)/~~:

接下来的一站是下古水洞海水浴场,相对于西滨白沙,这里沙质比较细软,所以是一个比较活跃和成熟的浴场:

最后我们的环岛一日游回到了西滨白沙,赶上了午餐饭点儿的尾巴,终于也吃到了所住民宿的拿手汉拿山炒饭来为本次牛岛之旅画上一个完美句号:
排队ing:

先来一个辣炒海鲜锅做前奏:

汉拿山炒饭——橘黄色的海洋,洒满芝士船只,围绕着汉拿山给美味做一个诠释:

在牛岛这一天多的时间里,算是本次旅程最放松的时候,闲庭信步而走,无拘无束慢行,品尝了美味诸如花生冰激凌,也看到了想看的日落和美景,生活且行且珍惜:

但是终究是要离开,也许终究再会来:

710公交从城山码头一路穿越汉拿山边界驰骋在广漠的火山峰之间到达了岛的另一边——济州市,而此行也接近了尾声但是也即将迎来巅峰,这也如同生活潮起时亦潮落。

Day6:
其实我并没有看过金三顺,但是依然早早的将汉拿山作为一个攀登的目标,当然是在决定游历济州岛之后。
由360多个大大小小的火山峰和排列着奇岩绝壁的灵室奇岩等环绕,汉拿山犹如众星捧月般巍然屹立在济州岛的中部,海拔1950米,是韩国最高的山峰,又称瀛洲山。汉拿山意为“能拿下银河的高山”,山顶上有约两万五千年前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直径500米的火山湖白鹿潭,相传很久以前,神仙们曾骑着白鹿来到汉拏山游玩,“白鹿潭”因此而得名。爬汉拿山,可同时领略温、热、凉、冷,人称这里一天有春夏秋冬四季。而白鹿潭的雪景是济州十景之一,据说直到暮春时节都能看到绝美的雪景。
爬汉拿山主要有五条路线,分为三条半天线(不登顶)——御里牧登山路、灵室登山路和顿乃克登山路,和两条一天线(登顶)——观音寺登山路和城板岳登山路,而观音寺线路因为险峻发生滚石暂停了:

我们选择了一天登顶的城板岳线路,从济州市长途汽车客运站坐781路到城板岳下车即可:

781路各站韩文:

十二月酒店的老板给写的站名,以及781上的LED提示屏,到城板岳会有中文提示:

装备和携带:作为非专业登山人事,运动鞋和运动衣物足以,当然也可携带登山杖,夏季长短衣物皆可;水是最主要的携带品,中间只有一站可以补给水,如果不想背太多,两人携带6瓶水即可,上下山在补给站再补给3-4瓶;食物——可以携带自己想吃的所有东西,只要你肯背,我们看到有人带着小火锅上山,吃的那叫一个爽。
时间:我们7点半多从酒店出发,大概8点半到达城板岳,然后五十分钟左右开始爬山,十二点半左右到达山顶,然后休息玩耍一个多小时下山,5点到达城板岳入口,782回到济州。
汉拿山国立公园:

城板岳路线图——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季节的不同,到达红杜鹃旱地避难所Jindallaebat(store)也不同,这就造成了登顶时间不同:

爬山过程中会一直有当前的走过的距离,以及之后的距离提示等,城板岳整个过程分为三种难度:A、B、C;C是最简单的开始路程,B是中间到达避难所的路程,开始陡峭,A类是最难走的登顶过程:

应该是定位柱——这个是我在山顶拍的,也就是最后一个,整个城板岳一共36个定位柱,所以在爬山过程中可以留意一下,如果一旦意外应该可以报号等待:

红杜鹃旱地避难所Jindallaebat(store):整个过程的补给站,也是最后冲顶的前哨战。

红杜鹃旱地避难所Jindallaebat(store)的物价:

接下来就是爬山啦,处处是风景,从森茂林密开始:

过了红杜鹃旱地避难所之后,高山植被突显,视野开阔:

冲顶的过程——站在云端,登顶的这一段路是修葺的比较完整的路线,但是因为前期的消耗,这里是最艰难的,因为已经筋疲力竭,但是希望就在前方:

海拔1900留念:

登顶白鹿潭:

山顶的三大黑乌鸦——翱翔的无拘,飞舞的无束:

9.6KM的标识牌:

山顶的SOS救助停机坪:

自我命名的汉拿山阿紫:

汉拿山的这一天对自己有着特殊的意义,一个是跟妞儿一起第一次攀登如此的高山,在整个过程中俩人互帮互助,互相提醒,互相关心,一直到最后一起冲顶,生活也如此,俩人需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然后第二,这天也是自己毕业入职四周年,我想这样的一次坚持和攀登也会促使自己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也要勇攀高峰,不畏艰险的坚持、思索和学习。
而在完成整个20多公里的过程后,必然迎来的是疲惫不堪,也必然会促使另外一顿大餐——第二顿烤肉就在不远,然而已经劳累到相机仍在了酒店,吃了一盘又一盘之后就将美味留在心底深处吧。

Day7:
旅行就是这样——开始、高潮最后也会来到尾声,这次的旅行是目前自己最满意的一次(当然最喜欢的地方依然还是乌克兰😄),过程中不断的学习,俩人互相的理解和帮助,以及各种好心人的帮助,还有在城山碰到的圣经使徒(姑且这么称呼吧),我们聊了很多,对于苦难还是生活中的不满都需要一份淡然之心来对待,勿骄勿躁。
最后一天,没有任何的安排,随遇而安,睡到自然醒的清晨,品尝豆腐汤和紫菜包饭的韩餐,宝健路林林总总的店铺:

香瓜挺好吃的:

大闸蟹——中国人专用的美味餐厅(⊙﹏⊙)b

宝健路终点的小店炸鸡——不错:

以参鸡汤作为济州最后的晚餐——店铺非常小,一共五桌,五桌国人,然后推门进来的是国人,又来一对儿还是国人o(╯□╰)o:

购物的天堂乐天免税店和在机场取货的壮观场面:

最后的最后,济州机场,人来人往:

其他:
整个过程中都没有提到景点的费用,其实除了博物馆2W韩元之外的其他自然景点基本都在2K韩元左右,有些景点诸如汉拿山是免费的,其他比如徐福公园、正方瀑布都是可买可不买的,徐福公园我们就主动去买票,售票员应该是说你进去就行,但是鉴于我们的执着(其实是不明白/(ㄒoㄒ)/~~)还是卖给了我们500韩元的成人票,然后再去正房瀑布的时候就滴答滴答滴的过去了。

在最后的最后,旅程的最后一天,济州下起了绵绵细雨,那么夏未央之后等待秋微凉、冬之霜和春靡裳吧!

琉璃康康记于2016-07-21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7-22 15:08

引用 roeeyliu 发表于 2016-07-22 15:08:05 的回复:

回复roeeyliu:是的呢~~回味美好~

2016-07-23 12:09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25 01:02

引用 tingyucanhe 发表于 2016-07-25 01:02:42 的回复:

回复tingyucanhe:多谢您的关注~~

2016-07-25 07:18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5 09:54

引用 蛋奶星星茶 发表于 2016-07-25 09:54:16 的回复:

回复蛋奶星星茶:其实我也是一个拖延症者~~不过这次去之前的准备就写好了构架~然后回来想作为公众号的第一篇~就迅速的码完字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