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玩狮城----新加坡6日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7-06
  • 人物/带小孩

美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516105.html
台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298516.html
清迈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33125.html
西安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460967.html
塞班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337326.html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6月0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的某天-7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新加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重新出发环球影城,体验世界最高无边泳池以及设计酒店。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记忆

前言

这次的出发使命纯粹是亲子游,因为是带外甥出去度过愉快的暑假,所以从开始的选择就一直围绕这个主题进行。一点点的心得,给大家分享一下下。

亲子游的选择:
一 .
1).海岛PK城市:海岛最先入选的就是之前去过的泰国普吉岛
考虑这里是因为小朋友的天性都喜欢玩水,海岛可以满足这个基本条件。
其次是因为海岛的酒店大都配套不错的泳池,这样免去了无聊的时间。
最后因为曾经去过,相对于其他地方来说,更为方便一些。

2).城市最先入选的是之前去过的韩国首尔
其中一条原因也是去过,相对熟悉,所以第一反应就是这里。
首尔拥有乐天游乐园等适合小朋友玩耍的场所,这个是考虑首尔的最大原因。

3).最终放弃这两个的原因:
因为我们家小朋友已经7周岁了,属于学龄童,单纯的海岛游不能满足他探索的年龄,而且小朋友又好动,静静的放松已经不太适合他。
首尔是因为游乐场只有一个,相对于全球享誉的环球影城还是差了一大截,而且缺少了其他配套的诸如动物园之类的地方,所以最后放弃了。

城市的选择:
1).日本拥有迪士尼乐园和环球影城,这两个乐园就足够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了,无需其他理由
2).新加坡虽然只有环球影城,不过胜在它有着许多亚洲乃至世界排名不错的娱乐设施,比如摩天轮,比如夜间动物园,比如水世界等等。

3).最后选择新加坡是因为相对而言,新加坡的性价比更高。因为带小朋友出行,免不了得考虑路程问题,对于日本的交通费用而言,新加坡就明显是我们的合理选择了。
还有一个最为明显的原因是小朋友的护照是白本,所以新加坡相对容易过签,日本要求的条条框框太为复杂,这也是放弃日本的原因之一。

行程

第一天:
凌晨00:05北京T3航站楼起飞前往新加坡T1航站楼,旅行开始。
早6:30am飞机抵达新加坡机场,乘车抵达金沙酒店,寄存行李然后步行滨海湾花园,大约需要2-3小时。
12:30左右返回金沙购物中心解决午饭以及下午茶,之后返回酒店入住午休。
大约下午16:00进入金沙酒店无边泳池游泳休息等待落日。
晚20:30左右到达摩天轮,观赏新加坡夜景。
晚饭于摩天轮下的路边摊解决。
22:00步行到达鱼尾狮公园,返回经过滨海湾艺术中心(大榴莲),回到金沙酒店。

第二天:
休息至中午10:30退房寄存行李,出发寻找比卡丘主题餐厅。
下午12:30乘德士到达摩天轮更换观光巴士的车票后返回金沙酒店取走行李,乘德士前往圣淘沙岛的艾美酒店。
酒店游泳休息至下午15:30出发登鱼尾狮塔。
傍晚18:30出发前往巴拉湾海滩,观看亚欧大陆最南端的落日。
晚20:30乘坐小火车前往怡丰城解决晚饭,之后返回酒店休息。

第三天:
早7:30退房寄存行李。
约9:00乘坐小火车到达环球影城。
晚22:00乘车前往皮克林宾乐雅酒店,因为太累,选择随便吃了几口面包就睡觉了。

第四天:
早10:30出发吃早午餐。
中午12:30乘车前往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
晚21:00左右乘车返回酒店,寻找晚饭。

第五天:
休息至12:00退房寄存行李。
步行前往珍宝餐厅。
下午13:30步行前往集邮博物馆。
15:00克拉码头乘坐观光巴士循环参观新加坡
乌节路下车乘车前往哈芝巷。
晚18:00返回酒店吃晚饭。
20:00乘德士前往新加坡T1航站楼。

第六天:
凌晨00:15的飞机起飞前往北京,大概凌晨6:00到达北京T3航站楼。
旅行结束。

交通

一.
Airport shuttle :
花费为成人9新币,小朋友6新币。
网址为https://www.wtstravel.com.sg/index.php/hotel-listing,大家可以提前网上搜索。前面写有”Shuttle“的是可以通过机场巴士抵达的酒店;若是写有”Charter“则是只能通过包车服务抵达。

Airport shuttle位置很容易寻找,出机场安检后根据标牌指示左拐直行,能够看见一个小小的柜台,告知其你需要前往的酒店名字,并且买票。然后静坐等待司机过来接走你。注意:司机讲的都是酒店的英文名字,一定要注意听哦。

我们两个成人和一个7周岁小朋友乘坐shuttle前往金沙酒店,花费为24新币(成人9新币,儿童6新币)。巴士是送往金沙酒店的地下停车场的区域的,而后乘坐上行电梯到达酒店前台check in。

Taxi:
新加坡称为德士,这是我们在新加坡最主要的交通工具。
德士的颜色不一样,价格和服务自然也不一样,我们避开了黑色德士,据说这种比较贵。观察了几天,基本德士价格为3.2/3.7/3.9不等。
基本酒店门口都会有通道排队等候德士,其他地方观察为taxi stand区也是排队等候德士的地方。
德士司机必须是新加坡人才可以的,所以很安全。
因为频繁叫德士,最后搞清楚为除了黄线和红线区域德士是不可以进入的,其他地方只要挥手他们就会停车的。
建议带小朋友还是多考虑这种交通方式,毕竟方便一些。

基本花费:
金沙酒店乘坐德士前往艾美尔酒店(圣淘沙鱼尾狮塔附近),花费为10新币。
圣淘沙岛乘坐德士前往牛车水附近,花费大概为13新币左右。
pickering酒店(牛车水附近)乘坐德士前往T1航站楼,花费大概为27新币左右。
牛车水附近乘坐德士前往日间动物园,花费大概为24新币左右。
乌节路乘坐德士前往哈芝巷,花费大概为10新币。
其它周围德士消费基本都为6—8新币左右。

三.
Funvee观光巴士:
预订这个纯粹是为了速度的体验新加坡的风光,而且是双层敞篷巴士,可以满足我的拍照欲望呢。
观光巴士是提前在穷游网预订的,费用为成人75人民币/人,儿童65人民币/人。出发前需要打印出电子单,到达新加坡后前往摩天轮更换实体票的。
Funvee观光巴士总站为摩天轮,分为红线、橙线、绿线,具体的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只是起点和终点都是摩天轮站。
我们是参观结束集邮博物馆后,步行回到克拉码头站,等待观光巴士的。
观光巴士是随时上下车,24小时有效。这种方式比较适合我这种只是为了放松和拍照的人,当然如果怕晒的人不建议乘坐哦。
注意:由于不同公司经营观光巴士,所以提前将实体票粘在衣服上,方便司机查看是否能够上车。

四.
步行:
撇开新加坡的天气以外,步行是我认为最适合新加坡的旅游方式。
新加坡单独铺设步行道路,方便行人安全行走。这一点让我特别喜欢,不用像北京这样还得顾虑身后窜出的自行车以及摩托车等。
其步行道路的指示非常清楚,只需根据人行路或红绿灯行进就好。

推荐好用的APP:
1)Google Maps:非常好用,实时导航。国内提前下载,但是不能应用,需要出境才能使用。
基本这次导航都是靠它完成。
不过由于新加坡的道路都是纵横交错,使用时得非常留意才行。
2)TripAsvisor:非常好用的一款国外旅行工具。基本旅游景点和美食我都会提前收藏。这个工具能够实时测出周边美食距离,它的导航是默认苹果导航。
不过苹果导航和谷歌导航有时会有点偏差。

五.
圣淘沙小火车:
入住圣淘沙岛的酒店是可以免费无限次搭乘小火车的,据观察大概早上八点就开始有小火车了,具体的时间我不太清楚。
夜间运行至24:00结束,但是最近因为在修整好像,只运营到晚22:00(12月底之前),如果需要返回得乘坐白色巴士。我的建议是尽量赶在小火车结束前回到酒店,因为巴士很难等,而且司机不停站,需要你打招呼,不然他就不停的绕圈圈,这一点让我很不开心,因为浪费了我们时间。
小火车有四站地:海滩捷运站、英比奥捷运站、滨海捷运站、圣淘沙捷运站站,分别对应巴拉湾沙滩、鱼尾狮塔、名胜世界(环球影城)、购物中心。

酒店

酒店预订:
酒店的预订基本我习惯booking预订,只是最近发现booking的价格不包括税费了,这样就需要和Agoda统一对比了,不一定谁的会更划算哦。
预订的时候需要仔细观察是否包含服务费和税费等。如果包含,证明最后你付款的价格就是你看见的价格;如果不包含,证明最后需要在你现在看见的价格基础上再增加额外的税费钱。
对于亲子游来说,还有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小朋友的房费问题。预订时候注意拖到页面最下方一般会注明该酒店对于儿童以及加床的要求。
这次我预订发现基本6周岁以下都不太会有问题,可是我们家小朋友7周岁,有的酒店没有注明,为了保险我都是一一打电话过去询问确定后再预订房间的。

一.
Marina Bay Sands(新加坡滨海金沙酒店):
五星级酒店,豪华双人或双床间(不含餐点),实付价格为2700人民币/晚(booking)。
我们的房间有萌萌的大象欢迎你,刚好房间的窗外景观能够瞥见滨海湾花园,这一点还是很幸福的。
酒店位于滨海湾花园区域,步行至滨海湾花园还是蛮好的选择。只是步行至鱼尾狮公园再折返,真的是有点距离啊。酒店步行至摩天轮大概十五分钟路程。
选择这家酒店只是因为世界最高的无边泳池哦。我们是搭乘电梯至34层换电梯,然后直达57层楼。
酒店的泳池只针对房客开放,其他游客可以购票参观空中花园。金沙酒店还包括赌场、购物商场等等。如果你想购物还是蛮方便的,我们只是在商场里面吃饭了而已。
总体而言,对于我这种一心想体会无边泳池的人来说,住一次还是值得的。至于以后,我应该不会再选择这里。

下图就是声名在外的无边泳池啦
据观察,早上相对人少一点,下午观日落的时候人多的有点毁景观啊。

新加坡的日落大概时间是19:00左右,建议还是提前一点点到达,毕竟还是需要些时间准备的嘛。
慢慢天边染红,落日的大片即视感喷薄而发。
就这样静静的、静静的随着晚霞进入新加坡的第一个夜晚......

预订了早晨6:30的闹钟,然后披着浴袍直冲到顶楼,还是无边泳池这里哦,只不过今天是相反方向欣赏日出而已,这是我此行必备的项目之一呢。
新加坡的日出大概是早7:00左右,空中花园拥有超全的观赏视角,尤其是配有药浴的浴池可以让你边放松边欣赏日出呢。
看见如此美景,此行的金沙酒店也就物有所值了。

二.
Le Meridien(圣淘沙艾美酒店)即原来的Movenpick Heritage Hotel Sentosa(圣淘沙金禧瑞亨大酒店):
五星级酒店,尊贵鱼尾狮套房(不含餐点),实付价格为2063人民币/晚(agoda)。
这家酒店入住后给了我无限的惊喜。酒店就位于鱼尾狮塔脚下,登上鱼尾狮塔可以俯瞰整个酒店。
我们房间所在的位置建筑物为殖民时期的建筑特色,给你一种神秘感。酒店的细节是我所喜欢的,低调中奢华。
房间是套房,自然面积很大,这是小朋友最喜欢的酒店,因为他可以乱跑。我们房间的窗户可以看见鱼尾狮塔,这个还是小小的开心。
乘坐圣淘沙小火车(酒店会给你卡片,免费搭乘)至其它站点不过两三分钟,步行至海滩不过十分钟,步行至环球影城也是十分钟左右。

三.
Parkroyal on Pickering(皮克林宾乐雅酒店):
五星级酒店,豪华双人间(不含餐点),实付价格为1511人民币/晚(booking)。
酒店临近牛车水,周边有两大商场可以吃饭,其中包括新开的松发肉骨茶。步行至克拉码头的珍宝餐厅大概十几分钟路程,顺路还能遇见松发肉骨茶的老店哦。距离老巴刹也是步行十几分钟的距离。不得不说,这里的地理位置很优越。
其实我最初预订这里只是因为这栋建筑物。曾经看见过这样的评价:PARKROYAL on Pickering被设计成为一个率容量倍增的花园酒店。12层的酒店被放置在一个挑起5层楼高度的平台上,大部分客房都掩映在空中花园里并能看到北边的公园。走廊和服务用房则放在南侧。大部分时间,这些房屋都处于赤道炎热气候的凉爽阴影中,晨光和晚阳轻拂着这里,房间的玻璃是低辐射玻璃,避免设置外部暖通设备。平台的底部借鉴了侵蚀岩石的横纹肌里,横向纹理缝隙间恰当的栽植了树木和藤木。这个开放的全新酒店用恰当的体量和无处不在的绿色,对错综复杂的新加坡城市做出了优雅的回应,成为周围环境中的一个耀眼存在。
如此耀眼的建筑物,对于做设计的我来说怎么可以不过来体验呢。这里没有让我失望,对于我来说很是喜欢。

美食

一. TWG TEA:
TWG TEA是风靡全球的顶级茶,对于起源于新加坡的特色茶饮,我们又怎么能错过呢。
其实本来只是想尝试下午茶的,结果上午实在太累了,于是午餐和下午茶就一起解决了。
这一餐消费75新币,其中包含17%的税费和服务费。
不得不说TWG 的餐食做的是非常精致,味道也是高水平的美味。
来到这里,当然得点一壶茶尝试啦,这个我是外行,只能评价蛮不错的。
还有马卡龙因为太饥饿,所以没有拍照了。
有一个问题,服务生不会中文,菜单又是全英文,所以基本我都是让服务员推荐比较受欢迎的菜品,这样方便我们选择。
这家店位于金沙购物中心地下二层,靠近Prada附件。

2)Singapore Food Trail:
就是图中的路边摊,其实就是大排档啦。我们是摩天轮结束后过来的,时间差不多10点了,好多商家都已经不售卖了。
我们速度的锁定了老爷爷家的虾面,小碗好像是8新币,大碗好像是10新币。
价格不算便宜,后来几天发现,基本新加坡的虾面都是差不多价格啦。
但是味道超级好吃,现在想想还是好馋的呢。

3)Llaollao:
这家冻酸奶位于金沙购物中心地下二层,靠近food republic。
我们是晚上经过时突然好想吃,于是就奔下来,小的冻酸奶大概是4.9新币一个,可以添加两种辅食。
味道和国内的无差别吧。

4)Coconut icecream:
这个名字有点模糊了,应该是这样子的好像。其实就是椰子壳盛着冰淇淋,味道没有什么特殊的。还附赠一杯椰子水,那个味道我是接受不了。
价格忘记了,这个是我们从鱼尾狮公园返回金沙酒店途中遇见的。

5)Pokemon Cafe
Pokemon Cafe是比卡丘的主体咖啡厅,我是小时候的情结所以想去。刚好我们又带了小朋友,所以就一起喽。
说实话,菜品口味一般,虽然号称是日本空运的食材。这种主题店享受就是环境而已,只是这里的价格真的有点点贵哦。
我们一共消费了127新币,其中包括17%的税费呢。
主体咖啡厅据说只营业两个月(2016年5月27-7月31)哦,刚好我们的时间碰到了,还是蛮开心的。
这里适合满足你萌萌哒的情结,会随餐附赠水杯和餐垫哦。还有专门拍照的区域,周边的产品也是有售卖的。
咖啡厅位于Bugis Junction的四层楼,时间为11:00-21:30。
提醒哦,中午早一点去,不然就只能排队了。

6)Ya Kun Kaya Toast
亚坤吐司早就听闻是新加坡的国民早餐啦,所以此行必须尝试啦。
这家店位于怡丰城的地下二层,临近赛百味。
尝试后真的是大爱他们家的口味,尤其最爱下图中第一款哦。
英文名字为Kaya Toast with Butter,面包酥脆,黄油甜而不腻。美味到我们直接又打包了一份作为第二天的早餐呢,虽然早餐味道没有这个时候美味呢。
这一餐花费12新币,价格还是很实惠的。
非常推荐。

7)Food Republic
VivoCity的大食代位于三层楼,非常容易找寻。乘坐圣淘沙小火车出来后,就能够看见。
这里装修的调调特别的复古,总是让我有一种置身老电影的拍摄场地的错觉中。
价格和其它这种地方类似,一碗小的云吞面4.5新币,一碗清汤菜是6.4新币。

8)路易纽约披萨餐厅
路易纽约披萨餐厅的披萨是我们一致认同的选择,毕竟环球影城内部可以选择的餐饮相对并不是很多,而披萨是我们快速解决午饭继续游玩的最佳选择。
意大利餐厅的披萨很容易选择,类似于我们的半自助。你看好哪一款,里面的服务人员会帮你取出,然后统一放于托盘上,一起结账。
我们花费35新币,大家吃的很满足啊。

9)Song Fa bak kut teh
松发肉骨茶是攻略推荐的肉骨茶的店,刚好我们酒店附近步行不过3分钟的位置新开了一家店,于是我们就来到了这里。
这里不太需要排队呢。
我们点了猪脚、肉骨茶配米饭和油条,当然还有小菜啦。
这一餐消费24新币。
我是一个偏于素食的人,结果猪脚特别特别的好吃呢。小朋友自己用猪脚汤配米饭吃了一碗半呢。
肉骨茶是主要喝汤的,汤喝完店家会给你免费续汤的。小段的油条是沾着汤吃的,别有一番风味哦。
肉呢是可以吃的,如果担心腻,可以用旁边的酱料调配一下蘸料尝试的。
桌子旁边是有一壶慢慢烧开的水,开始不太明白是做什么的,后来看见老爷爷们喝茶就知道了。因为肉骨茶其实会有点腻,这个最好搭配中国的茶叶一起哦,会是解腻的最佳伴侣。
我只试过这一家肉骨茶,非常非常爱,和国内的那些肉骨茶完全不一样呢。
不过听闻当地司机说新加坡的肉骨茶都很棒的,不需要特意挑选松发的。

10)La Pa Sat
老巴刹其实也是类似于大食代之类的地方,不过这种地方特别适合吃到当地的美食哦。
提醒,虽然这里显示提供宵夜,可是大概晚22:00左右基本都会关门的,千万要掌握好时间哦。
叻沙,当地特色美食,我终于吃到啦,小份是5新币。这个特别像我们的米粉,只不过它的汤调料和我们的不一样。它的汤料加了当地的香料以及奶油,所以颜色看着奶白的。里面还配有特别像干豆腐之类的东西,具体当地名字不太清楚。口味呢还是可以的,不过要是吃完一碗还是很腻的。
虾面,大份是8新币,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只是我个人更喜欢路边摊那家的。
不得不说这里的虾饺不贵呢,三个为一份,大概为2新币左右,比北京便宜太多啊。

11)JUMBO SEAFOOD(riverside)
珍宝餐厅大概是中午11:00开始营业,我们因为没有预约,就没有办法独享餐桌啦。不过好在我们来的早不用排队,所以接受了拼桌的建议。
餐厅出名的螃蟹是辣椒螃蟹和黑胡椒螃蟹,因为有小朋友,店员推荐辣椒螃蟹,说黑胡椒螃蟹更辣。事实证明,辣椒螃蟹一点辣味都没有(本人能吃辣哈)。小朋友确实吃了好多呢。
然后我们按照餐单上面比较推荐的菜点的,什么苏东仔、虾球之类的。
这一餐的消费为158新币。
因为没有试过其他家的螃蟹,我只能说这个味道还不错的啦。

12)The Singapore Club
这家店是NO26号,位于哈芝巷,拥有非常显眼的涂鸦呢。
我们是逛完哈芝巷太累了,所以进来放松一下下。
店家很热情,我们选择了二楼的位置,个人感觉还是门口的位置更好一些,虽然有些热吧。
三杯饮料花费22新币。
下图第一杯饮料英文名字为classic masala,不知道中文该如何解释。个人感觉像咖啡,然后撒了肉桂粉的味道。

13)Yong Kee
勇记海南鸡饭是在我们酒店对面的楼里面吃到的,本来是想乘坐德士去大名鼎鼎的天天海南鸡饭的,结果德士司机推荐的这里。德士司机说“这里的海南鸡饭味道没有差的,不用跑那么远啦,这里临近酒店,而且味道也很不错啦”。于是我们果断回到这里尝试啦。
转了一圈发现,这里应该早茶特别多,我们是下午大概17:00左右来到这里,好多商铺已经不营业了呢。
看看周边都是当地人在用餐呢,还是很感谢德士司机的推荐的。
我们选择的是海南鸡饭套餐呢,为4新币,很划算的。
店家特别热情,还问我们味道如何。
说实话味道真的超出我原来的预想呢,原本这些东西北京也有尝试,所以我只是想随便试试就好,结果味道真的很不错呢,推荐推荐。

14)HIII STREET COFFEE SHOP
小坡咖啡店位于酒店对面商场的地下一层,服务一般啦,味道也一般啦。
下图中的咖椰牛油感觉像小面包融化了黄油
这一餐花费4.9新币。

15)Papa Mia
这家店位于新加坡T1机场的二楼,服务员的态度不好,特别事儿妈,但是菜品味道很不错的。
下图的PAPPA面感觉特别像我们的大虾炒面呢,不过人家给的虾还是蛮实在的。
那款甜品英文名字是PAPPA CHENDOL,味道特别的赞,强烈推荐品尝哦。
小朋友最后都不走了,一定要吃完才行
这一餐共消费20新币。

滨海湾花园和摩天轮

一.Gardens By The Bay
新加坡滨海湾花园包括六部分,分别是Supertree Grove、Flower Dome、Cloud Forest 、For East Organization Children 's Garden、Satay by the Bay、The Meadow(如下图所示)。

我们选择性的只去了前三个,大家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都考虑一下。
金沙酒店沿着它的步行路(下图)前进,能够看见通往Gardens By The Bay的电梯,其实还是很容易到达的。
沿路设有各种指示牌以及地图指引,可以同步思考更喜欢哪个。

Gardens By The Bay中随意拍到的一种水果,不太清楚是什么,只是颜色好漂亮,吸引我了。
肆意休闲的白鸽,一副气定神闲的模样,丝毫没有躲避我们的意思。

能够瞥见远处的摩天轮,那里是我们夜晚的行程。

1)Supertree Grove:
价格:成人8新币,儿童5新币。
其实是坐直梯到达一颗超级树的顶端,然后穿过空中走廊,到达另一颗超级树后直梯出来。
空中走廊视线很好,不过貌似这里应该是夜景最美。只是空中走廊时宽时窄,对于我这种有轻微恐高症的人来说,实在有点怕怕
建议大家时间允许的话,尽量早一点来玩这里。
我们大概是上午九十点左右游玩这里的,基本没什么人。大概下午三点左右从酒店房间瞥见过空中走廊,人群已经挤满了整个走廊。

2)Cloud Forest:

价格(Cloud Forest和Flower Dome 联票):成人28新币,儿童15新币。
Cloud Forest还是蛮受震撼的。未见其人,但闻其声。
入门处垂直下落的瀑布让你瞬间一激灵,特别的冷,建议大家带长袖外套哦。
最喜欢的就是攀爬至中间层观看瀑布落下,有一种水帘洞的感觉。
透过布满水汽的玻璃远观金沙酒店,是另一种别样的美。

3)Flower Dome:
Flower Dome位于Cloud Forest的对面,入门后的第一感觉就是冷死了。以至于我根本没有精力细细品味这里的花花草草。
听闻这里大部分都是地中海和热带山区的植物及花卉品种,个人只注意到了多肉和仙人掌,以及楼下大片的不同颜色的百合花。
个人认为一般,不太喜欢。

二.Singapore Flyer
新加坡摩天轮总高度达到165米,超过了130米的伦敦眼,于是这成为我必须体验的项目之一。
摩天轮坐落在滨海湾附近,从摩天轮上可以饱览新加坡市中心,还能远眺直到约45公里外的景色,包括印度尼西亚的巴淡岛、民丹岛,以及马来西亚柔佛州。不过原谅我哈,景色特别美,只是我分不清哪些不是新加坡的国土
摩天轮旋转一周约用30分钟时间,所以你有充足时间拍照啦。
建议夜景乘坐摩天轮,对于我来说不虚此行,夜景特别的美。
价格:成人33新币,儿童21新币。营业时间8:30am-10:30pm。
摩天轮有浪漫的通道可以边观赏美景边享受美食,价格不详。

三.Merlion Park
鱼尾狮公园位于金沙酒店对面,是新加坡的标志性景点。
我们选择了来这里欣赏夜景,不得不说,新加坡的夜景真的很美。
这里的拍照角度好熟悉有没有,只要是新加坡的城市宣传,就一定会出现的鱼尾狮与对面的金沙酒店对不对

Sentosa(圣淘沙岛)

圣淘沙岛是新加坡著名的度假胜地,拥有海滩、名胜世界以及配套的酒店等综合服务设施,是亲子游必体验的胜地之一。
适合亲子游的有水上探险乐园、海豚园、环球影城、SEA海洋馆等,我们只选择了环球影城哦。
这次我大概提前一个月查看圣淘沙的酒店,基本都预订一空呢
不知道缘由周四的圣淘沙酒店价格为何如此之贵!

一.Sentosa Merlion
鱼尾狮塔是圣淘沙的标志。其有37米高,在塔顶可以拥有360度无障碍的视野。
进入鱼尾狮塔内,可以看见美丽的热带鱼和一些神秘的宝藏。其后还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版本的关于鱼尾狮的传说。
然后我们兑换纪念币,再乘坐塔内的电梯上到楼上的瞭望台眺望风景,这里是分为鱼尾狮的头部和鱼尾狮的嘴部观看的(分别对于下图)。
价格:成人12新币,儿童9新币。
鱼尾狮塔开放时间为上午10:00至20:00 (19:30为最后进场时间)。

二.The Southern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亚欧大陆最南点)
亚欧大陆最南点位于巴拉湾海滩,处在亚洲大陆的最南端的一个袖珍岛,需要通过悬索桥到达。
对于我这种有观赏落日癖好的人来说,这里是另外一个圣淘沙岛的选择。
大概19:00前一定要到达哦,不然就错失了这么美的夕阳。只是这里有个问题就是视角其实不太好,需要各种找拍照的位置。
就这样我们一直待到了天黑才离开,不过那个悬索桥让我害怕呢。
注意:可以乘坐圣淘沙小火车到达海滩捷运站,然后乘坐到达巴拉湾的电瓶车到达这里的。我记得大概18:30左右好像就已经没有电瓶车了。我们是自己步行过来的。这里的导识是非常清晰的,非常容易找到。

Universal Studios (环球影城)

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新加坡环球影城坐落于圣淘沙名胜世界之内。
环球影城24个景点和双轨过山车等项目中,有18个专为新加坡设计,包括以科幻影集太空堡垒(Battlestar Galactica)为蓝本,高度达42.5米的双轨过山车;以及拥有3500个观众席、全球最多座位的未来水世界剧场等。
只是亲子游的家庭需要提前查阅清楚这些项目的限制身高哦。我们家小朋友7周岁,身高133cm,所以只有一个项目不能玩,其他都是可以的哦。

环球影城的门票是我提前在蚂蜂窝预订的实体票,成人276人民币,儿童211人民币。
没有提前购买快捷票(后来发现这样很明智呢)。

乘坐小火车在水世界的捷运站下车后根据导识前进,是很容易找到环球影城的。
看见下图中路上偶遇的可口可乐的小店铺哦

环球影城营业时间为10:00-22:00,。
我们是大概9:00左右到达开始拍照排队的。开园之前,会先有鞋猫剑客表演互动等。
入园后先拿取园区地图,这样方便找寻自己的位置以及安排观看表演的时间。

我们的顺序是科幻城市、古埃及、失落的世界、遥远王国、马达加斯加好莱坞纽约
这中间会穿插合影啦,而且每个项目其实都有三个小项目其实,我们基本都是先玩最火的那个项目之后就赶往下一个最火的项目,其他小项目都是下午差不多时间了或者晚上再回来玩。
其实园区不大,我们来来回回大概走了四圈差不多。
我们入园后直接跑去玩变形金刚和木乃伊,这两个项目完全都没有排队,之后遇到新加坡的暴雨导致侏罗纪公园延迟。等到雨停后再玩就需要排队啦,这个项目差不多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伍。

提醒哦,雨天的时候环球影城的室外项目会全部停掉,这个时候你们可以玩室内项目或者吃饭的,这是我们最大的失误,浪费了时间。
室外项目基本会在雨停45分钟后才会重新开放的。提醒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哦。

快捷票也是去之前我最犹豫的一件事情,最后选择当场购买,以确定到底需不需要快捷票。
我们是周五游玩环球影城的,最后没有购买快捷票的。
只有侏罗纪公园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伍,其他大概有两个小游戏排了30分钟之外,都没有排队。我们是很明智的最先选择了变形金刚和木乃伊,之后人太多的时候我们就去吃饭啦,或者观看表演啦。差不多傍晚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什么人了,根本不需要排队的。
大概玩到晚上20:00左右,除了双轨过山车是我害怕不玩之外,其他项目都玩过了,而且玩了两次变形金刚呢。
不过表演这次我们观看的比较少,观看了史瑞克的表演,以及马达加斯加的表演。有马达加斯加的表演,我就满足啦。

至于合影人物的这个问题,是碰到就要尽快合影,因为他们的时间很短暂。
但是大家注意排队就好。
个人感觉新加坡环球影城的人物出现频率好少相对于美国洛杉矶的环球影城来说。

Candylicious
这家亚洲最大的糖果屋,位于圣淘沙世界内,环球影城外部。
店内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5000种糖果及巧克力。
我们是出了环球影城看见后直奔而来,虽然已经很累了,但是看见糖果就有动力啦

Singapore Zoo& Night Safari

一.Singapore Zoo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是带小朋友必须来体验的地方,其闻名世界的就是特有的“开放式概念”,可以让小朋友身临其境地体验大自然的奇妙,并获得启发。
动物园园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有300多个品种约3050只动物在没有人为屏障的舒适环境下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
这一点确实很赞呢,小朋友特别欢喜的看见这些动物。
日间动物园的门票是我在穷游网预订的家庭实体套票,价格为309人民币。

日间动物园大概逛完而且还是慢悠悠哦,基本4-5个小时就差不多啦。
我们是下午13::00左右到达的,刚好逛到关门,然后直奔夜间动物园啦。时间非常合适呢。

下图是偶然看见的一个小女孩,金发,超级可爱,忍不住就拍照了。

二. Night Safari
新加坡夜间动物园挨着日间动物园,步行大概5分钟的路程吧。
出了日间动物园,根据导识前往夜间动物园,很容易找到的。
我们是穷游网预订的家庭套票,价格为408人民币。这个是需要打印出电子单,然后在夜间动物园门口有自助打印机,扫描一下条形码直接出票的,非常方便的。不用担心找不到哦,会有工作人员指导的。

我们预订的最早班的夜间动物园,即19:30入场的这班(后来发现特别明智)。
排队入园后乘坐游园小火车先绕行一圈,而且车上是有英文讲解的。这个时候天已经慢慢变黑了,能见度已经下降了呢,其实眼睛能够看见的已经模糊了,建议大家选择早点时间入场吧。
动物依然没有笼子与围栏,悠闲的生活着。
小火车绕行结束后,我们直接去观看了精灵表演。
人很多,持续时间不长其实。但需要提醒,不用触摸小动物哦。
表演结束后我们就乘坐德士回到酒店了,这个时候还是很容易等到车的。因为夜间动物园门口还有好多人没有到入场时间呢。

下图是开园前的焰火表演。

这里是排队等候游园小火车的地方哦,不用担心,会有工作人员指引你,全家会坐到一起的。

精灵表演的现场哦,拍照是不能用闪光灯的。

BUS BAY是等候巴士的地方,无论是日间动物园还是夜间动物园,都是在这里等候哦。
乘坐德士排队的地方在BUS BAY的后面,你走到那里会看见指示的。

Haji Lane&Philatelic Museum

一.Haji Lane
哈芝巷是当地的一条文艺街,因为各种五彩缤纷艺术风格的涂鸦、3D墙绘、充满个性的装饰而闻名,同时也吸引了不少特色年轻人前来开店。
其实哈芝巷特别的小,就是短短的一条巷子,两侧林立各种个性店铺。墙面五颜六色以及配有各种涂鸦。
第一瞬间感觉有点像早期的北京南锣鼓巷的味道。只是由于这里沾有马来特色,哈芝巷使用的颜色艳丽而已。
这里适合文艺青年拍照、放松。
不管啦,反正我喜欢啦。

下面两张图拍自哈芝巷旁边的苏丹回教堂和阿拉伯街。
他们与哈芝巷紧邻,很容易步行而过。我们只是匆忙拍照,没有深逛。

二.Singapore Philatelic Museum
新加坡集邮博物馆距离克拉码头不远,步行20分钟不到。
这里的博物馆属于私人馆藏哦,需要收费参观的。
我们没有特别爱好,就放弃入内了。
只是外部是可以购买明信片和邮票的,这才是我的主要目的哦。

Clarke Quay

Clarke Quay
新加坡克拉码头位于新加坡河畔,我们是找寻珍宝海鲜餐厅误撞到这里的。
据说夜晚会有各种表演,配合各种灯光以及新加坡河的倒影,是另一种美呢。
我们是中午到达这里的,完全体会不到呢。
只能顺便看看河畔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啦。

中英文对照

摩天轮:Singapore Flyer
巴拉湾海滩:Palawan Beach
哈芝巷:Haji Lane
TWG下午茶:TWG Tea on the Bridge at Marina Bay Sands
圣淘沙岛:Sentosa
克拉码头:Clarke Quay
丰城:VivoCity
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Singapore
日间公园:Singapore Zoo
夜间公园:Night Safari
松发肉骨茶:Song Fa Bak Kut Teh
老巴刹:Lau Pa Sat
珍宝海鲜:Jumbo Seafood
天天海南鸡饭:Tian Tian Hainanese Chicken Rice
亚坤吐司:Ya Kun Kaya Toast
路边摊:Singapore Food Trail

杂七杂八

一.天气:
我们去的时节是新加坡的七月初,天气预报是每天都有雷阵雨哦,不过六天的行程我们碰到了三天的雷阵雨。
雷阵雨的时间你可以选择室内活动哦,不会影响你的太多行程的。
这里的天气特别的好玩,大概下雨不过半个小时而已,之后太阳依然高悬于天空之中。所以不用太担心啦。

二.机票:
这个是蚂蜂窝抢购的特价机票,最后加上每个人购买的游玩的保险后,是每个人2500人民币的价格。
航班是国航直飞,不过都是夜航,如果孩子太小会有点辛苦的。
这个时间对我们还好,而且时间比较好安排一些。
航班CA975,时间00:05-06:25,北京T3航站楼-新加坡T1航站楼。
航班CA970,时间00:15-05:50,新加坡T1航站楼-北京T3航站楼。

我个人建议,如果碰到新加坡航空的航班促销,最好选择新加坡航空啦,因为人家是全球五星级航空公司哦。
我们是碰到暑假,新加坡航空机票价格大涨,北京往返新加坡需要每个人4000人民币起了,就果断放弃了。

三.签证:
签证也是蚂蜂窝预订哦,是百程办理,很速度的出签效率。
新加坡签证很烦的一点就是有效期只有35天,但是我们的机票酒店其实提前两个月我就已经预订结束了。
办理签证的时候还是蛮担心的,反正我是尽可能提供财产证明啦。
这个是每个人199人民币。

四.WiFi租赁:
携程租赁,每天20人民币。
这个是看个人习惯,我更喜欢租赁WiFi使用,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购买电话卡呢。
WiFi就是会重一点,而且持续时间大概四五个小时后就需要充电了,但信号是稳定的。
我不喜欢电话卡是因为信号不稳定,而且这样我刷信用卡就收不到信息提醒啦,这样我不放心哦尤其是在国外。

五.兑换钱币:
这个我们是国内兑换好的,提前预约中国银行就好,跟他们说明需要小额纸币哦。
我们兑换的最大面额也不过100新币。大概兑换了1200新币,即人民币差不多6000。
除去酒店机票、环球影城门票、动物园门票等,大额都是刷卡操作,剩下的都是现金操作啦,这些刚好是我们在新加坡的现金花销。

结语

标语中的双层巴士让我想起了在新加坡乘坐的观光巴士,那些画面好似昨天发生的一样。
新加坡,给了我惊喜。
以后自己有小朋友,会经常光顾的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7-22 16:25

引用 Austin 发表于 2016-07-22 16:25:42 的回复:

回复Austin:哈哈 那我特别开心啦 对你有帮助就好

2016-07-22 20:38

很赞!

2016-07-23 17:58

引用 gugouDE围脖 发表于 2016-07-23 17:58:20 的回复:

回复gugouDE围脖:谢谢

2016-07-23 18:00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7-25 11:59

引用 dancingfishlai 发表于 2016-07-25 11:59:11 的回复:

回复dancingfishlai:开心

希望能同游

2016-08-03 23:45

引用 快乐愚人 发表于 2016-08-03 23:45:34 的回复:

回复快乐愚人:

2016-08-04 06:45

你好,请问夜间动物园的小火车是19点15入园就可以坐了吗?我看携程上的是20点的

2016-08-09 20:54

引用 kelly 发表于 2016-08-09 20:54:20 的回复:

回复kelly:我们的应该最早的是7:30入园,不过写的时间是7:15。  进门后就赶快找小火车坐,不然人会特别多派排队。入园是按照时间排队进门的,我们那个是第一波进去的。携程8:00的我不太确定是不是我们后面的第二波入园的,你可以问问携程客服。我建议最早班入园好,不然天黑真的什么都看不见。

2016-08-09 21:00

图片拍的绝了 那么多美景美食

2016-09-21 22:12

引用 Wo行Wo路Wang毅 发表于 2016-09-21 22:12: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