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双脚和双眼4天3晚看香港、广州

• 出发时间/2016-06-08

有没有那么一个时候,是你特别不想工作,不想思考,就想出去走走看看的时候?楼主很久以前就想去香港看看,恰逢在广州好友相约,于是在端午前后6月8号到6月11号游了广州香港
出发前的事:准备好港澳通行证、换好港币、买好机票、还有一个就想出去放风的心就够了。规划了 广州(一天一夜)长隆野生动物园,香港(3天2晚)
        第一站 重庆广州
6月8号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因是早班机,故凌晨4点就醒了,当然前一晚收拾行李到0点。虽然并没有装些什么。6点的飞机到广州准点8点半的样子。按小伙伴的指导乘地铁从机场到天河区,约9点半在总统大酒店寄存了行李。fist of all ,先吃早茶。在酒店附件有一家“点都德”,在百脑汇5楼,一个人点了红茶、蛋挞、虾饺。店面很大,多数都是游客。虽然接近十点,但是生意依然很好。早就耳闻广州的”茶文化“,服务生把茶叶泡好,然后再糕点上来之前,先来一口。恩,很广州
        吃过早茶,直奔长隆野生动物园。-------------
提前在淘宝买好门票,225元每人。长隆确实很大,分南门和北门,我们是从南门进的,下了地铁站有专门的巴士会送到景区门口,换票后,进园,在门口一定要拿地图,一定要地图,一定要拿地图。长隆分各个动物园区,不同的时间点开放不同的剧场,计算好时间,剧场表演一般都不赖。最后在北门有小火车,很值得做,因浏览路线,我们的最后一站在北门乘小火车看了动物,随车有解说,这个不错。长隆真的超大,楼主喜欢长颈鹿就多跟长颈鹿亲密了~~
游过长隆,回市区,吃晚饭。晚饭后游广州塔、在江边吹吹风还不错。广州有钢筋森林、也有市井的早茶,一切都井然有序。初印象不错!
        第二天 广州香港 巴士 过关-----------
提前在马云家买好巴士票,早上7点30分巴士在酒店楼下等乘客上车。电子票换票后,会给你一个凭证。巴士很干净,不要在车上吃东西,不要在车上吃东西,不要在车上吃东西。上车后,一路很顺利,约一个小时到关口。过关后,又换了一辆巴士,约半小时到达我们预定的酒店 铜锣湾。初印象及时香港真的很挤,很有序,很干净。下了班车以后就发现,会说粤语很重要呀,不会粤语一定要会英文呀!!!手机百度导航是个坑,听说谷歌地图和高德地图好用些。
          百德新街入住------------,就是你知道twins的《天后》那首歌,里面有这个地名。(订酒店一定要推荐booking了,一般需要你个人信用卡担保交易,但也有不需要的。)我们的房东姐姐很nice,虽然还没到约定check in 下午两点的时间,但提前让我们入住了。瞬间感受到了香港的友好,在心底里开心起来。因为是端午前夕,房东还特地推荐我们去看龙舟比赛,不过我和朋友并没有记住说的是哪个地方。(囧-什么都不懂~~~)
       香港买买买------------因为我们达到中午了,第一顿就在酒店附近吃了个海鲜粥,还不错。填饱肚皮之后,就开始暴走了。因为在铜龙湾附近都是商场,有sogo(崇光),时代广场(消费高端)等,满大街的sasa,卓越云云。反正如果要买买买的话,刷爆你的卡!
        太平山顶夜景 ----------------     逛完街后准备晚上上太平山(victoria peak),是的,搭地铁。港铁都很方便,一个站出口奇多。(不明白为何我们内地的地铁安检得异常严格,在香港搭地铁却没有这么多复杂的程序)常规路线是从中环天星码头旁乘巴士到花园道的登山缆车站(Peak Tram)乘坐登山缆车。山顶缆车于1888年启用,是世界最陡峭的缆索铁路之一,仅15分钟,就能到达位于太平山腰398米处的船形建筑物──凌霄阁。可是我们并没有坐缆车,因为人实在太多了!!!!!!!于是我们问了一个阿Sir,他建议我们去IFS(环球金融中心-中环地铁站附近)那里坐巴士上山。巴士站在卖场下面。坐巴士上山约30min,上山路上会看到很多豪宅,恩,一般就是那些明星的。
       万万想不到,第一顿在太平山顶吃的第一顿是麦当劳。恩,朋友坚持说那里的汉堡特别好吃==。吃饱后,夜幕降临,是的长枪短炮可以拿出来拍照了,你一定可以拍到你喜欢的角度。总之一览夜景觉得今天暴走找路的辛苦都值了。干了这碗鸡汤!
       旺季旅游的BUG就是哪里都是人,下山很早就开始排队了。下山也是可以坐山顶缆车和巴士。第一天的旅行结束了,暴走暴走,却很开心。香港人很努力工作,很热爱自己的生活。街上的车水马龙少了,留下一个丝毫没有睡意的城市。可是我好困====
      第三天 港式早茶 叮叮车 昂坪360 海港城  澳洲牛奶公司 翠华茶餐厅 维多利亚港夜景  天星小轮
     一个平常的早晨是由卖场的快递员,餐厅送食材的工人、忙碌的保洁阿姨和等待看报纸喝早茶的你我他开始的。
    餐厅外面有一个叮叮车站,跳上一辆叮叮车。走到第二层,开始重新打量这座城市。你一定不会失望。每一个转弯,直行,既定的路线不一样的心情。后附叮叮车游览路线图片。
    昂坪360需要坐地铁“东涌(chong,一声)线”(迪斯尼乐园也是这条地铁线上的)在终点站东涌站下车。我发现似乎每一个港铁站都有一个mall。你随时都可以买买买。提前在马叔叔家买好的来回电子门票,只需现场换纸质票即可。360缆车分两种车箱,一种是普通的,一种是水晶的(你的脚下是玻璃透明的),我推荐水晶的,水晶的,水晶的!缆车单程半小时左右,景色很不错,既可以看海,又可以看山,大佛。大屿山大佛是一个香火很旺的,因为没有信仰,就只是在寺庙周边的露营区、树林走走看看了。然后吃到了甜的豆腐脑!!!
   下山后还是缆车,巴士到海港城。(是的又一个买买买圣地),海港城周边看了半岛酒店,文华酒店,在香港的最后一顿晚餐准备去翠华,神奇地路过了澳洲牛奶公司。牛奶真的超赞。
     晚餐后赶回维港,夜色华灯登场,晚八点的灯光表演不能错过,对岸的灯火真让你沉醉。表演后码头上有好几波街头乐队的表演,简单,热情的表演,会让你舍不得挪步子。恩,是年轻的味道吧~
       最后再乘天星小轮船回对岸的中环,船在水面飘荡,离他越来越近,然后目的地到了。
        第四天, 香港大学  罗湖过关到深圳 深圳重庆
每到一个城市,去大学总是不错的选择。最后一天下起了雨,正是适合逛逛校园,港大不是一点也不“大”,建筑和占地并大;我喜欢去看看大学里面的公告栏,发现他们的课外生活却是丰富,有深度,接地气,有价值的。po几张他们的海报吧。恩,知识改变命运。我跟小伙伴在学生餐厅外面坐了很久,那里有一坐纪念碑,使我们的历史书看不到的存在。The old can not kill the young.每个人眼中都有不一样的文化和感悟,这一部分留给你自己去挖掘吧。我和小伙伴在学校的书店看完了一本香港变迁的图集,LOL----游览完后会不由自主地确信他是自由,独立,民主的学校。~~~体制的不同也有冲突和碰撞,不过时间会给出答案。
      不一样的氛围,让我爱上了香港。最后你一定会用你的教养爱护每一个城市的文明。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7-22 16:18

引用 mini可可菌 发表于 2016-07-22 16:18:05 的回复:

回复mini可可菌:是的呢,所以要多出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