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的夏天,游走在宁波、奉化、舟山、乌镇、杭州

• 出发时间/2016-07-08

游记:
七彩云南【3】------大理丽江http://m.mafengwo.cn/i/5514664.html
行走在快节奏的旋律------广州珠海http://m.mafengwo.cn/i/5445887.html
那片宁静的大海---华欣,那座喧闹的城市---曼谷http://m.mafengwo.cn/i/5319608.html
七彩云南【2】------元阳梯田、抚仙湖http://m.mafengwo.cn/i/3317064.html

前言

一年一度的暑假生活开始了……每年暑假我都会和我老弟一起去旅行,因为老弟在读书,学业任务重,以后毕业了就轻松些,所以我们暑假行都要通过他的时间安排。本来计划暑假走大西北,想去看看沙坡头、月牙泉、茶卡盐湖、青海湖……那美丽动人的风景画。结果一个电话就打破了我幻想中的美梦,姨妈给我们说不走大西北,让我们走江南。我的姨妈是我的好伙伴兼“亲妈”,我出去旅游80%都支持我、陪同我,因为我们都喜欢看看外面的世界,然后留下美丽的回忆,当我们老了回忆起当初出去旅游的风景是多么的美丽,回味无穷,而不是一辈纸拥有多少套房子,开过多少辆车子,一辈纸都很辛苦。我们虽然工资不高,但是我们自由,因为人的一辈纸本来短暂,更不愿意被什么东西所束缚,但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追求,啰嗦太多啦~我只是发表个人的看法而已,嘿嘿!我们出去旅游都不愿意跟团,跟团就像走马观花,到此一游,而且特别累,虽然我们也不是深度游,但是旅游本来就是出门看看风景,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的,比如这个地方好玩,多玩一会,而不是总在赶路,而且还会遇到各种奇妙的事情。哇哇哇,小Y过于啰嗦了,🙏🏻请见谅~
       江南---字面意义为江之南面,在人文地理概念中特指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势平坦。原本以为老了,才走走这一条线,没想到这么快就可以去看看柔情似水的江南,让我也做一名江南女子👑哈哈!出发啰✈️✈️✈️……
~~~~~~~~~~~~~~~~~~~~~~~~~~~~~~~~~~~~~~~~~~
       在宁波市区、奉化溪口舟山群岛都是自驾,千万不要担心线路问题,百度地图,轻轻松松带你去想去的地方。乌镇杭州自己坐车的,也不要担心线路问题,那边的高铁🚄动车,交通超级方便!

宁波

哇撒,有海鲜全席的感觉

宁波简介:
宁波其实并不算真正意义上的旅游城市,更多的是沉淀在这个城市的文化底蕴,先去天一阁走走,看看亚洲最古老的图书馆,再找个海鲜小馆尝尝鲜,晚上,去老外滩看看夜景,吹吹风,小饮对酌,作为早期的通商口岸之一,即使只是缅怀一下过往也是好的。
这里的环境很好👍🏻

我们到达宁波都已经中午啦,吃完午饭,就没有安排要游玩的目的地,我们就在市区逛逛,宁波的环境真的很干净,地势很平坦,而且风吹着凉悠凉悠的,超级舒服。我们不知不觉来到了宁波诺丁汉大学,大学已经放假了,我们走在校园的小路上,顺着风,聊着天,嘻嘻哈哈的笑着,感受着青春的气息。宁波的夜晚黑得比较晚,这是夏天的缘故吧!吃完晚饭散散步,感受宁波人民的生活,跟我们重庆一样,散步的人很多,有跑步、遛狗、跳舞…… 而去没有重庆炎热,环境好,更注重身体健康。一天的行程在不慌不忙中度过,听说最近会有台风🌀登陆宁波,希望别来得这么快,让我们好好的游玩,如果🌀来了,没关系,会有不同的风景……

奉化

今早起床后外面天空下着阵雨,还好不是台风🌀,因为是阵雨所以雨随时都在停也在下,等雨小点的时候,我们开车去奉化溪口---蒋介石故居。蒋介石,大家都知道国民党领导人,但是对他的家人也很陌生,难怪会好奇,在怎样的家庭环境里会培养出他呢?跟着我们来到他的故居,了解到一切的一切。这里的空气很清新,也是一块风水宝地哟,今天下着阵雨,更有味道。

蒋氏故居历史:
蒋氏故居系群体建筑,它包括丰镐房、小洋房、玉泰盐铺。其中丰镐房在溪口中街,占地480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1850平方米,大门、素居、报本堂、独立小楼系原有,为清代建筑,其余都系蒋氏1929年扩建。小洋房为三间二层楼房,西式,前临剡溪,后依武山, 占地240平方米,建筑面积共310平方米,建于1930年。玉泰盐铺位于溪口中街篾匠弄口,乃蒋介石出生之地,前后两进,前进三间一弄楼房,后进为平房,占地716平方米,建筑面积600平方米,清末以来,盐铺曾两次失火,房屋系1946年所建。蒋介石即出生在这里,现存建筑系1946年所建;小洋房为西式两层楼房,临剡溪、倚武山,1930年建,蒋经国留苏回奉,偕妻方良、子孝文居此。

舟山

起床后我们出发舟山群岛,宁波舟山超级方便,可以选择轮渡、自驾、跟散团......中途有要过几座跨海大桥,造型独特。舟山乃是“海天佛国,渔都港城”。到达舟山群岛,肯定要去普陀山,游圣地,圆心愿,普陀山---观剧目,悟慈悲,佛教盛典《观世音》。三支清香,礼敬三宝。这里的香火旺,人气旺,灵性强,乃是佛门圣地。我们是在朱家尖码头上船的,快艇是100元单程,一般的船票25元单程,完全没有必要做快艇,因为一般的船票轮渡时间最多15分钟,其实也不慢,进入普陀山门票160元。
普陀山东海舟山群岛中的一个小岛,南北狭长,面积约12.5平方公里。岛上风光旖旎,洞幽岩奇,古刹琳宫,云雾缭绕。普陀山九华山、峨嵋山、五台山合称中国佛教四大名山,而且又以山、水二美著称的名山,普陀山这座海山,充分显示着海和山的大自然之美,山海相连,显得更加秀丽雄伟。
普陀山四面环海,风光旖旎,幽幻独特,被誉为“第一人间清净地”。山石林木、寺塔崖刻、梵音涛声,皆充满佛国神秘色彩。岛上树木丰茂,古樟遍野,鸟语花香,素有“海岛植物园”之称。全山共有66种百年以上的树木1221株。除千年古樟,还有被列为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我国特有的珍稀濒危物种普陀鹅耳枥。岛四周金沙绵亘、白浪环绕,渔帆竞发,青峰翠峦、银涛金沙环绕着大批古刹精舍,构成了一幅幅绚丽多姿的画卷。岩壑奇秀,磐陀石、二龟听法石、心字石、梵音洞、潮音洞、朝阳洞等。大多名胜古迹,都与观音结下了不解之缘,流传着美妙动人的传说。它们各呈奇姿,引人入胜。普陀十二景,或险峻、或幽幻、或奇特,给人以无限遐想。

参观完普陀山,我们就开往朱家尖南沙,在这边看大海,玩耍海水,吃海鲜,散散步…………

雨后的天空更美,这是大自然给予另外的美景

朱家尖位于北纬29°50′-29°57′,东经122°50′-122°56′,是舟山群岛1390个岛屿中的第五大岛,全岛面积74平方公里,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东海之滨。她以沪、杭、甬经济发达地区为依托,与海天佛国普陀山、东方渔都沈家门和金庸笔下桃花岛隔水相依,构成独特的“舟山旅游金三角”。
朱家尖岛风光秀丽迷人。岛上金沙连绵,碧浪荡漾,奇石峻拔,洞礁错置,海光迷幻,森林广布,潮音不绝,空气清新。绵亘岛际总长6300米的九人连环沙滩,好似一条黄金项链,镶嵌在青山碧海之间,崖壁陡峻,洞穴深幽,海蚀地貌遍布岛东南海岸;千岩竞秀,石景多姿,鬼斧神工,惟妙惟肖;乌石砾滩,全国罕见,乌塘潮音,天籁之奏;渔舟唱晚,海火荧涛,东沙涌日,气象万千;海鸥翔集,银鱼逐波,渔村风情与现代渔业景观兼而有之;林木青幽,空气清新,夏无酷暑,气候宜人,物产丰富,水产众多。
所以到了舟山一定要去朱家尖……

乌镇

乌镇白冰棍2元一支

很很很多🐟,也很很很大

远观花鼓戏

东坡肉

乌镇特色---白水

在旅店的狗狗,睡得超香,开始还以为是玩具,一动不动

乌镇背景:
乌镇隶属浙江嘉兴桐乡市,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苏州市吴江区,地处江南水乡。
乌镇原以市河为界,分为乌青二镇,河西为乌镇,属湖州府乌程县;河东为青镇,属嘉兴桐乡县。解放后,市河以西的乌镇划归桐乡县,才统称乌镇。全镇辖13个社区居委会和18个行政村。陆上交通有贯穿镇区的县级公路姚震线,与省道盐湖公路、国道320公路、318公路、沪杭高速公路(申嘉湖高速)相衔接。
乌镇是典型的中国江南地区水乡古镇,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乌镇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是全国二十个黄金周预报景点及江南六大古镇之一。1991年被评为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1999年开始古镇保护和旅游开发工程。
2014年11月19日始,乌镇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

乌镇,1300年历史的江南水乡古镇,中国首批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魅力名镇之一。乌镇位于浙江省北部丰饶的杭嘉湖平原,地处上海杭州苏州大城市构成的金三角中心位置,分别有三条高速公路和国道相连,交通便捷。
宁波坐高铁到桐乡,大约1个半小时到达,然后出高铁后有知道乌镇车,282路坐大约1个小时,票价五元,下车后再坐到景点的车,上车两元,都是无人售票,所以要准备零钱。东栅门票100元,西栅120元,西栅更有味道,联票150元,只限当天使用,过期作废。坐乌篷船是60元一位,单面。其实本人觉得走路有感觉些,走走停停,逛逛坐坐。

杭州

杭州时间很短,都没有好好欣赏这美景,留下遗憾,下次再来.......

雷峰塔历史:
雷峰塔Pagod又名皇妃塔、西关砖塔,位于浙江省会杭州市西湖风景区岸夕照山的雷峰上。
雷峰塔为吴越国王钱俶因黄妃得子建,初名“皇妃塔”因地建于雷峰,后人改称“雷峰塔”。
汉族民间故事《白蛇传》中,法海和尚骗许仙至金山,白娘子水漫金山救许仙,被法海镇在雷峰塔下。后小青苦练法力,终于打败了法海,雷峰塔倒塌,白素贞才获救了。
旧雷峰塔已于1924年倒塌,后重建,新建的雷峰塔为中国首座彩色铜雕宝塔。雷峰夕照为西湖十景之一。

现炒茶叶,很香……

西湖历史:
西湖,位于浙江杭州市西面,是中国大陆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中国十大风景名胜之一。它是中国大陆主要的观赏性淡水湖泊之一,也是现今《世界遗产名录》中少数几个和中国唯一一个湖泊类文化遗产。
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千米,东西宽约2.8千米,南北长约3.2千米,绕湖一周近15千米。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总结

细雨微湿,觅芳华绝代,小墙南面又是春!
时光匆匆,短暂的旅行结束了,在这期间有收获,有遗憾,最大的收获是来到我期待已久的乌镇---江南水乡,鱼米之乡!在这里寻找到我的似水年华!走在雨中,走在雨中的青石板路,撑一把江南的油纸伞,牵着穿蓝印花布裙的女孩。那里没有愁结丁香得姑娘,只有笑靥如花的小情人。一条巷子延伸在雨里,朦朦胧胧,望不到尽处,白墙青瓦,甚是撩人,撩拨的不单单是情人的心💕,此中有深意,悠然回故里。超级有意境,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有对美只有自己能体会!
朱家尖的海水,并没有那么安静,风很大,让我看到另一种海,但是天是高远的,水是宽广的,两个平行的空间里,有岛屿、人群,闭上眼,心平静下来,细细聆听,海浪远去又回,不停的来来回回。
相信自己的眼睛所看到的,在闭上眼睛把所看到的放在心里,尽情的想象……
感谢🙏每次不一样的风景,都会有不同的收获……

娅娅美美哒

2016-07-22 10:19

引用 Yy吃冰淇淋 的图片:

2016-07-22 11:09

隔着屏幕就感受到了茶香

2016-07-22 11:1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7-22 11:26

攻略不错哦   得到了帮助

2016-07-22 11:49

引用 pfciceice 发表于 2016-07-22 11:26:10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pfciceice:不用想,肯定多,毕竟中国人口多

2016-07-22 13:21

so 棒给你点赞哦!游记写的真令人向往啊,很喜欢你游记里的美景,对我的帮助很大,我也计划长假去,求指点哦。我微信和QQ:18233259581,求个QQ或者微信,私信给我就好了,谢谢了

2016-07-22 15:23

引用 等待你呢 发表于 2016-07-22 15:23:41 的回复:

回复等待你呢:很开心,能给予你们帮助

2016-07-22 16:1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