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没有鼓浪屿

W-Jayson (肇庆) LV.4
2016-07-21 23:38 659/4

很多人喜欢厦门,喜欢厦门良好的空气质量,喜欢厦门的慢生活,喜欢厦门的小清新,亦或是喜欢厦门的文艺范。当然身边也有朋友觉得厦门不好玩,因为厦门这座旅游城市游客太多,过于拥挤 。有的人说去旅行需要很多钱,没钱都不好意思出门,也有的人说一个人去旅行多孤单啊。可是一个人的旅行没有体验过如何会懂的那种奇妙,很多人抱怨不是没钱就是没时间导致自己一直都没有去旅行,难道这不是为自己的懦弱无为找的种种借口吗?有钱去旅行算是享受物质生活,没钱去旅行也是一种别体验啊。
       说起厦门很多人首先想起的莫过于鼓浪屿,因为那里是文艺的化身,钢琴的天堂,可是我的厦门没有鼓浪屿只有慢节奏的厦门

第一天

在广州东到厦门12个小时火车,那时列车上绝大部分的人都是去厦门旅行的年轻人,有拖着行李箱的小情侣,有三三两两的好基友,当然也有像我这样孤身旅行的。早上九点到厦门站就搭B2直奔黄厝(因为青旅定在黄厝),青旅很有文艺feel,老板娘和阿姨都很和蔼友善,老板娘见还有多余的单间还帮我免费升级单间,一到厦门就碰到这样值得开心的事,这看来是很好的开始。(然而就定了一晚,也为因这样导致了后面一系列的不愉快)这家客栈的环境什么的都很好,极力推荐这家客栈,下次去厦门我还会选择住这里。(客栈名字:厦门书香世家文化客栈)

在客栈放好行李后直奔五缘湾(当我问老板娘五缘湾这样去的时候老板娘都惊呆了),选择这里的原因是很少游客会去这里玩,因为这里比较偏远。五缘湾一带很大的,可以有玩很久,当然这里的确也是很不错的一个地方。话不多说,直接上图。(五缘湾适合玩一下午或者一个上午)

从五缘湾出来直接坐车回到椰风寨,感觉这边的沙滩不错,人也不会太多,只不过厦门海水的质量真心不敢恭维。椰风寨对面就是台湾金门,这里“一国两制统一中国”几个字,也是一种美好的愿景吧 沿着沙滩一直走到黄厝浴场这一代的沙滩都是很不错的。去厦门白城可以不去,但是黄厝值得一去。

逛完以后搭车到音乐广场,然而这一站没人下,然后就到了曾厝垵站,下了车就往回走,从曾厝垵往回走的途中会有一段木栈道,景色一览无遗,赏心悦目,在途中也可以看到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可惜的是在音乐广场没有碰到表演的街头艺人。和尚到时遇到几个,都是骗钱的,不用搭理他们。

走回到黄厝其实挺远的,如果体力不好或者是不喜欢徒步的,体验一小段木栈道就好了,反正我挺喜欢沿海岸线徒步的,人少景美。回到黄厝已经七八点了,吃了东西就会客栈洗洗睡 ,坐了一晚火车和走了大半天真的是很累了,不过客栈给人一种家的感觉,睡得很好。

第二天

凌晨四点多起来去黄厝浴场看日出,这里视野比较开豁,是看日出的好地方。

看完日出继续回去睡觉,结果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快十一点了,退了房打电话给另一家青旅,结果老板告诉我没房了,顶着烈日匆匆忙忙重新找客栈,最后还只是差强人意。所以订房的时候要看清楚,是否需要提前电话预定,免得给旅行造成一些不愉快,毕竟旅游旺季订一间称心如意的房也不容易。我定的这家青旅在曾厝垵,肠子都悔青 了,我并不太喜欢曾厝垵,昔日的海边小渔村俨然成为别样的市场,熙熙攘攘的人群,错综复杂的街道,这不是我喜欢的气氛,但是如果仅是来这边逛一下还是不错的,挺文艺的一个小地方,可是并不推荐住在这边。办理了入住手续开始出发前往铁路文化公园,铁路文化公园很长,如果体力好或者喜欢徒步,走完全程也不会很久。时间关系,我只是走了一小段而已。这里游客不多,大多数都是附近的居民,富有生活气息,而且很漂亮,春天三角梅盛开的话那就更加让人心花怒放了,是一个值得推荐的地方。

离开铁路文化公园,就打搭前往华新路的公交。华新路是市中心难得文艺的地方,很多新人在这边拍婚纱照。不在书店 什么的 都挺出名的,可能因为旁边的中山公园导致很多人忽略了这个地方。

从华新路出来就前往海湾公园——一个休闲的好去处。只是可惜没有赶在日落之前去到那边。这里闲坐,吹吹海风,生活好不恰意。逛完海湾公园,当然就要去中山路(全国十大美食街之一啊)吃吃吃啦。繁华闹市,吃货的天堂,这里的东西价格也还可以接受。回到青旅,一天又这样过去了。

第三天

第三天把行李寄存在青旅,本来是想要去集美学村的,可是怕赶不回来,就进入了厦大,说实话若不是厦大依山傍海,我觉得中山大学海珠校区更有韵味,当然厦大也是不很不错的,只不过在芙蓉餐厅吃东西巨坑。而且这一天真的很热,完全没有了游玩的兴致。

从厦大出来,就到那普陀逛了一圈(其实我并不太喜欢寺庙之类的地方),逛完南普陀,也是时候打道回府了。

每一次旅行都是放空心灵的过程,每一次旅行都都是青春的印记,每一次旅行都是为了遇见更勇敢,更完美的自己。厦门是一个休闲宜居的城市,交通发达,生活节奏慢,空气质量好,去厦门就应该有足够的时间去感受厦门的美好。厦门,我会回来的。

花费

共502.5元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7-22 16:25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7-25 11:59

走起

2016-07-25 21:04

引用 wujiandao 发表于 2016-07-22 16:25:4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wujiandao:不同的游玩方式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