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北村韩屋、国立民俗博物馆、南山韩屋村、首尔塔1日游攻略

风之彩 (重庆) LV.4
2016-07-21 23:39 335/2
  • 出发时间/2016-07-21

本人目前在韩国短期工作,住在首尔九老数码园附近,闲来没事就自己做做攻略,想体验一下首尔的风俗民情。
    之前第一次出游制定的计划是去了:独立门、景福宫和国立古宫博物馆。(这3个景点在一条线上,我是在地铁独立门站下车参观了独立门后,步行前往景福宫,然后再在景福宫西侧的国立古宫博物馆参观。费用:独立门,免费;景福宫,成人3000韩元;博物馆,免费。)
而今日计划游览景点:北村韩屋、韩国国立民俗博物馆、南山韩屋村、首尔

笔者其他韩国首尔一日游攻略请参看:
韩国首尔宣靖陵、奉恩寺、coex mall一日游攻略

韩国仁川童话小镇、中华城、月尾岛一日游攻略

北村韩屋

早上9点吃完早饭出门,
九老数码园入地铁,前往安国站。
交通如下:2号线:九老数码园——乙支路三街(16站)
               转3号线:乙支路三街——安国(2站)
10:00到达安国站。2号口出,直行400m,到第一个较大的十字路口即看到旅游咨询处,拿了一份中文版北村地图,问清楚北村8景后,开始按地图步行游览(3-7景点离咨询点比较近也比较集中,均有游览;而1/2/8景点太过分散,放弃)
注:若想去仁寺洞(艺术街)则从安国站的6号口出,直行100m就会看到旅游咨询处。
      进入北村后,很多景点或小小的体验馆是隐藏在各小巷里,一定要充满冒险精神,不放过每一条小巷。我探访到的有:传统工艺品制作体验馆、民居建筑小展馆、金箔宴、韩服体验、个人美术馆、茶屋等。一定要走到第6景的位置,从最高处俯瞰北村,整个传统建筑尽收眼底,非常漂亮。

国立民俗博物馆

北村游览大概耗时1h(所有体验馆我都没有参与;若要参与体验,估计时间会久一点)。8月的上午11点,太阳正猛,此时我离国立民俗博物馆已不远,故选择逛博物馆以避暑。该博物馆分室外景和室内展览,可先将室外景大致走一遍即进馆。管内3个展厅,主题分别为:
第一展厅:韩民族生活史;
第二展厅:韩国人的日常生活;
第三展厅:韩国人的一生。
       前台可以租中文讲解器,1000韩元一台(需用护照)。
       另,每天的9:30和13:30有免费的汉语讲解。
       该博物馆旁边还有一个儿童博物馆,如果有带小朋友游览,则一定要进去看看。前台拿票,免费进入。分楼上和楼下两个展厅,都是可以让小朋友动手玩耍的体验展馆,颜色鲜艳、项目丰富,小朋友会特别喜欢的。
       游览完博物馆内所有项目,在休息区稍作整顿后,这时大概是下午1:30-2:00左右,我在便利店买了点干粮补充体力后,准备前往下一个景点:南山韩屋村。

南山韩屋村

从国立民俗博物馆步行前往安国站(约1km,耗时10min),3号线:安国——忠武路(4站)
       3号口出站后向后转身,会看见一个路口就在身后,这时从路口左转进入,前行约100m,即到南山韩屋村。该景点据介绍是一个按传统民居风格新建的游览地,可以说是专门修来给外国游客看的。免费参观,但里面有各种体验项目(如:韩服体验、射箭体验、茶道体验、婚礼体验、写韩字体验等),均有参加费,且费用不菲。而且里面的民居,如果不参加体验项目,是不准进入的。所以这个景点怎么看怎么觉得就是个坑,上午看过真正的北村民居后觉得这里的建筑一点参观价值都没有。我看除了我之外,其他的游客基本都是旅游大巴载过来。(估计旅行社就喜欢这种免费景点,反正参加体验项目,团员是需要自己付费的。)
       个人觉得在计划时间充足的前提下,唯一值得前来观看的,就是这里的一些免费演出(若时间较赶,请直接忽略该景点)。我今天下午3点到达后,正好遇见一个跆拳道的演出,还是蛮有意思的。另外,在南山韩屋村边上有一个‘韩国之家’,每天有传统艺术表演。
演出时间是:第1场:18:30-19:30,
                     第2场:20:30-21:30。
       (据网上说还不错,但因我还要赶往下一景点,就没有前往观看了。)

首尔塔

在南山韩屋村待了约30min(前15min看跆拳道表演,后15min把里面的建筑走了一圈),则前往下一站:首尔塔。查看手机地图,两个景点间距离约2.3km,步行约25min,想着不算太远就步行前往了。但要奉劝大家,这2.3km全是爬坡呀!在气温高达32℃的条件下登山,真是超级自虐!(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地铁或出租车前往吧。)
        地铁:忠武路-明洞,1站,3号口出,步行5min即到南山索道下站;
       出租车:直接坐到南山索道下站,似乎只需要起步价。
       我的2.3km实际步行时间近1h(太热、坡度也太陡,途中休息了很多次),到达首尔塔后,没有找到旅游咨询点,但路牌指示比较清楚,可以先沿着塔底走一圈,在塔底俯瞰首尔全景,坐坐‘V’形的情人凳,欣赏一下护栏上多彩的情人锁,然后可以进入首尔塔底的Plazza,里面有很震撼的免费3D体验、迷你动物园、lover tunnel等,也有一些餐馆,可以在里面吃个晚饭。夜幕快降低时,则可买票上塔顶观景台了。
       由于我今天只是来做一下攻略,等着过段时间再带家人过来游览,所以没有上塔,在6点左右就坐索道下山,然后直接地铁回到住处,结束今天的游程。

各景点费用及地图信息

各景点费用:
北村:免费。
国立民俗博物馆:免费。
南山韩屋村:免费。体验项目费用见下图。
首尔塔:成人票价:10000韩元,小孩票价:8000韩元。
首尔塔往返缆车:成人,8000韩元,小孩:5500韩元。(成人单程,6000韩元)
地铁:1350-1550韩元不等。

补记:游记发表后3天,我有幸获当地前辈的邀请,再次登南山并于首尔塔上享用了自助晚餐。给亲们分享一下该自助餐的基本信息吧:店名,Han Cook;费用,成人 45,000韩元、小学生 18,000韩元、36个月以上儿童 13,000韩元。可能提前预约会好一点,电话:82-2-3455 9292/9291。
用餐环境超级棒,首尔全城尽收眼底,而且食材非常新鲜味美!特别推荐给来这里约会的情侣们,这一定会成为你们爱情故事里难忘的一段。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7-22 16:50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