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熠宝❤三周岁的日本嗨皮亲子游

• 出发时间/2016-07-10
  • 人物/带小孩

开场白:

一直觉得旅行是孩子成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常有人说:带孩子出去就是折腾,孩子那么小,能记住什么呀?
如果是这样,那就曲解了旅行的意义。
孩子的亲知、亲身、亲切是书本和多媒体中感受不到的。
在旅行中,父母的陪伴也是孩子能真实感受到的亲密感。
去年,熠宝两周岁开始,我们便开始计划每年带熠宝一次长途旅行,当然周边短途游也少不了啦!
因为宝妈工作的关系,只能在7—8月暑假期间出行,
即便是最热、最挤、最贵,那也无可奈何。
今年的日本行定在7月10——16日。
3月份开始,宝爸便开始定机票和酒店,因为日本游实在太过火爆,怕定晚了就不是这个价钱了,而且还会定不到房。
宝妈呢,则开始关注各种旅行网站,看攻略,大家都希望这次的旅行顺利。

准备篇:

机票:
先从机票说起,机票是在携程上定的。
全日航航空公司,浦东飞日本成田机场。
无锡飞实在太贵。航班又少,所以直接放弃了这个念头。
价钱2000多一个人,熠宝三周岁了,所以机票价格没有比成人便宜几百块。

签证:
日本的签证其实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我是淘宝找了途易签的,出签速度还挺快,因为只有工作日办公,前后大概半个多月。
按照客服要求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即可。
一般是纳税证明、年收入证明、在职证明、户口簿复印件、孩子出生证明等。护照要一并寄过去。
为了不丢件,我选择顺丰。
签证价钱是三个人969块搞定。

住宿:
还孩子出行,住宿不求豪华,但一定要地理位置出行方便。
这次我们主要玩日本关东,东京一代,所以把住宿地点选在新宿。
新宿的灿路都酒店(也叫太阳道广场酒店)。
之前看评价蛮忐忑的,因为房间比较小,但是地理位置很好,离新宿的汽车总站步行不过五六分钟。
为了不带着行李来回折腾cheak in我们就全程没有换酒店。
价钱每晚
需要注意的是,酒店的预定信息一定要提前打印出来。不然说不清很麻烦。

出行准备物品:
护照、身份证、转化插头、充电器、托马斯订座凭证、御殿场大巴打印凭证、剃须刀、洗面奶、化妆包、墨镜、奶粉、奶瓶、清洁剂、湿巾、餐巾纸、水杯、毯子(飞机大巴上空调冷,孩子睡着可以盖,很有必要)、餐具(不带也无妨,日本每家店都提供宝宝餐具,很贴心)、贴纸书(供孩子飞机上消遣)、雨伞、推车(我带的裤折叠成背包的那种带上飞机,事实证明推车真的需要,孩子睡觉可以睡里面,即便没有坐,也可以放很多自己买的东西。)
重点提一下西瓜卡。这个西瓜卡是淘宝买的,里面有1500日元。刷这个卡地铁进站刷一下,出站刷一下,免去买票的烦恼,太方便了,一定要买!

DAY1:7月10日

7月10日,浦东——成田,二号航站楼,全日航, NH920,13:05——16:55
开车出发浦东,提前在淘宝预定了机场附近的停车场,叫天地停车,去日本的几天车子停在那里,回来后付钱。
到了停车场后,会有小车送要去的航站口,回来时候提前和他说好时间,会来航站口接机。
二号航站楼,先去租WIFI。途易办签证的淘宝店会送,提前一周将出发时间、信息什么的发邮件过去预定就可以。
定金500,wifi在日本期间还是挺好用的。超过时间没有归还要付钱。我们15号回国,机场住了一晚,16号去还的,超过一天就付了30多块。
租好wifi就检查安检了,推车带上飞机。准点上飞机,结果坐好以后告知需要等待两小时。
心里那个郁闷啊,一个三岁的娃哪有这耐心啊。但是熠宝的适应能力超乎我的意料,玩玩、吃吃零食,看看平板也没吵闹,所以给孩子准备一些小零食很有必要,打发时间嘛。
两小时后起飞。日本中国时差晚一小时。
到达成田机场后,按照攻略的安排,就要去乘成田特快N'EX,去新宿酒店。

1、到达机场从1F出关,乘电梯到B1F,
2、前往B1F的JR East旅游服务中心购买“成田特快N'EX”东京机场T1到新宿站车票,票价3190日元/成人,6岁以下儿童免票。(我们去的时候服务中心关门了,旁边有另外的售票窗口)
3、因为我们飞机晚点,原来计划的乘车时间被打乱,就直接去窗口买了最早一班去新宿的车,20点44分出发,22点09分到达新宿。全程大概1个半小时。
3、从B1F的JR线检票口进去,乘坐成田特快N'EX,直达新宿站。

座位很舒适,类似于铁路一样的。报站什么也都能看明白,所以毫无压力。

日本的地铁交通是出了名的复杂。出发前一直很忐忑这个问题,但是宝爸方向感超强,看地图啥的全靠他。
每个地铁站都有几十个出口和好多条线,所以一定要做好功课,看好线路。

到达新宿站:
从新宿站西南口出站,步行约500米到达新宿灿路都酒店,入住酒店。
事实证明,找路app软件很重要。
酒店其实很好找,房间确实不大,但干净整洁,每天都会打扫。
cheak in顺利入住,提前要打印好住宿预订信息。
 推荐几个app很好使。图一是地图类的,图二是语言翻译类的。图二的几乎没用到,因为基本的英语口语在日本基本没问题。
图一的第一个很好用,之前一直推荐换乘安内,我就没用,因为我觉得第一个更简单,而且都是中文。推荐指数五颗星!

时间很晚了,熠宝依然精神很好。这么个小床,我们三个人睡了5晚,也是蛮佩服我们的。当然如果升级大的,成本真的不小。

第一天的吃的完全就是这种凑活,熠宝机场吃点牛肉面,我们吃点飞机餐。晚上饿了,就下去全家买了牛奶。传闻日本的牛奶无比好喝,事实证明真的如此,太好喝了,以至于我以后每天去买了喝。
日本的便利店都有可以使用西瓜卡,这个西瓜卡一定要买啊,地铁、便利店都通用,用没了继续充就可以。

好了,快休息,明天富士急托马斯公园走起。熠宝已经期待了好久啦!

DAY2:7月11日

这个托马斯乐园不是一个独立的乐园,而是在富士急乐园里的一个部分。可以买通票,进去之后游乐设施随便玩都不要再付钱,包括托马斯乐园。因为我们只去托马斯乐园,所以只买了入园票,然后去托马斯乐园买单项的门票。

先说说去的交通吧。

富士急乐园(Fuji-Q Highland、富士急ハイランド、ふじきゅうハイランド)
地址:山梨富士吉田市西原5-6-1
电话 0555-23-2111
营业时间平日9:00-17:00

之前看了很多攻略。新宿巴士总站有大巴车到富士急,车程要大概两小时,一天中有很多班车,但是只有两班车是托马斯主题的。
我定的是8:15分的那一班,还有12点多的一班也是托马斯主题的。
这个大巴车是需要提前预定的,不需要付钱,预定好以后要打印好凭证,去车站付钱。
巴士预定网址:https://www.highwaybus.com/rs-web01-prd-rel/gp/foreign/frgSelectLine?lang=zh2
成人:1750日元
儿童:880日元
往返三人共计:8760

那么大巴在哪乘呢?如上图,在JR新宿站南口对面新宿站那个楼,旁边有个升降电梯,4楼就是的。

上去就已经看到托马斯大巴停在那里了,立马抱着熠宝奔过去,宝爸去柜台付钱。这个大巴看着就好棒,真的是超赞,一样的价钱,建议大家一定要定这个大巴车,孩子超喜欢。
之前还考虑过住富士急酒店里面的托马斯主题房,但是房间要提前半年预定,而且价格在5000左右,大家可以去富士急官网看房间图。确实很赞,但是性价比不高,而且已经全部都没房了,所以不动这个念头啦!
好啦,扯回正题,我们上车啦!
熠宝超级开心,大巴上座位套什么都是托马斯系列的,还有窗帘布什么的。日本的主题系列做得真的是很棒啊!

基本都坐满的,所以一定要提前预定,一个月前就可以去预定啦!
非常值得称赞的是日本的长途大巴上都有配备厕所,所以宝贝们要上厕所完全不用担心。

车程两个多小时,结果因为路上堵车,所以开了三个小时。但是小家伙不吵不闹的。

千万不要坐到最后一站下来哦,最后一站是河口湖了。我们就是差点坐过站,最后急匆匆下车,还忘了一份攻略在车上,还好打印了两份备用。
看到那个红色火焰的就是富士急的大门了,熠宝说是火箭,还挺贴切的。
先去买票,工作人员会问孩子的年龄,满三周岁是需要买票的,没人查护照,都是靠自觉。买了入园通票。

入园就是一个商店,熠宝已经把持不住了。东西都是吃的居多,还有些小挂件什么的。商店门口有拍大头贴的机器,我是多久没拍了呀,这机会怎么能错过。一激动,手抖有中文却选了日本,囧!
进去以后,只听到各种惨叫,这里有世界吉尼斯记录的最长过山车。反正这种东西,我是绝对敬而远之,这明明就是自虐嘛。还有世界最恐怖的鬼屋医院,是真的废弃医院改造的,反正不适合孩子,直接略过了。
地上有几条不同颜色的线,沿着蓝色的走就能找到托马斯啦,设计得真人性化,适合小朋友。

一看到托马斯的入口,熠宝已经兴奋地奔过去啦!门口有好多托马斯和他的朋友们,熠宝冲过去一个个指着牌子跟我们介绍它们是谁,已经看得出他超级兴奋了。

1. 坐值班的小火车去岛上观光旅行,200日元
8. 柯兰奇,200日元
9. 小小激流勇进,200日元
10. 塞镚儿车,100日元
这些是托马斯公园的游乐项目,其实并不大,但是每个孩子都很喜欢,有些刺激的就没让熠宝坐,可能还要再大点的孩子。
每个项目都需要另外买票,但是价钱都不贵,如果多买的票最后没用掉还可以子啊咖啡吧兑换成现金,真的很人性化。

熠宝到也是不贪心,这些个项目只坐一次,不贪第二次。乐园里面的商店到时进去了就不想出来。
感觉像老鼠掉进了米桶一样,太开心了。
游戏无国界,孩子们玩起来是不分国籍的!

乐园里的扭蛋也是熠宝的爱,在无锡只要看到也是各种扭,但是品种不多,价钱又贵,在这里就尽量满足他啦!
基本都是200日元一个。但是里面的扭蛋真的很好,还有很多纪念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乐园里的工作人员态度非常好,服务意识非常高。每个项目结束后,在出口工作人员都会蹲下,和每个小朋友说拜拜。

话说,这里的小店连我都觉得很有逛头。
但是,里面的托马斯比外面日本的商场贵。

乐园有餐厅,给熠宝点了套餐,味道还不错。
我看中了套餐里的布丁,因为布丁外面的杯子是可以带走的,服务员会在结账时给你一个盒子,意思就是可以take away

出口处,又看到拍大头贴的地方,于是又去拍啦!

总之,小朋友玩得还是很嗨的。熠宝开心,我就很开心,像我这种童心未泯的人跟着一起玩也是极好的!

乐园门口有很多主题小店,其实也挺有意思的,都是小玩意,但是熠宝没兴趣,我就随便走一圈就出门啦!

还是在下车的地方等大巴车,回程是和去的时候一起定好的。天气虽然很热,但是玩得很开心。
这一天真切地感受到了日本服务行业的优势。感觉每个客人都是上帝。
打道回府,回新宿吃晚饭,然后继续逛逛。
很想吃火锅,于是选择大众点评觅食。
有家叫锅**什么的新宿三丁木店,因为日语不会打。
这里是自助的,点个锅底,蔬菜和牛肉无限量。
不得不说这里的牛肉真的太好吃了,而且在日本本来蔬菜就很少,就赶紧多吃点。
我们点了鸳鸯锅,多加几十块。
自助里除了蔬菜和肉,还有各种饮料和冰激凌,冰激凌真的不比哈根达斯差,每种口味都好吃。
买单一共300度人民币,我觉得对得起这个价格,真的推荐。

忘了说,晚饭前去了新宿的big camera。里面是以卖电器为主,但是有很多玩具。
有一层全部都是玩具,儿子进去了就不想出来了。
各种多美卡、面包超人、托马斯眼花缭乱,我和宝爸都非常喜欢啊。而且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吗,还有折上优惠和退税,价钱真的划算啊。
真想都帮熠宝带回家,可想想我们的箱子,可怎么带回去呀。最后熠宝自己决定选了4大盒。

一天慢慢的行程满足死了。回酒店睡觉啦!期待第三天吧!

DAY3:7月13日

第三天的行程是锦系町的阿卡酱和银座附近逛街。
之所以要去锦系町,因为那里的kit shopping mall里面5楼一层全是阿卡酱,全部是母婴用品。
去后觉得如果衣服穿95以下的孩子肯定能买很多,东西很多,人也不挤。
熠宝由宝爸陪着扭蛋、拆蛋,我就一头扎进去买东西啦!
日本孩子穿的小白鞋真的很好,底很软。幼儿园必备。
买了好多面超的沐浴球,熠宝喜欢。
还有很多甚平和睡衣,质量都是超棒,价钱也基本在100左右,有更便宜的,就是都是小码。
那怎么去锦系町呢。
乘坐中央总线快速(去往东京方向)经过四谷……到御茶之水,换乘总武线(去往千叶方向)经过秋叶原、浅草桥、两国,到达锦丝町。
路程不远。从北出口出来,向左手边就看到kit的shopping mall,kit的5楼一整层就是阿卡酱。
插播个在地铁里吃的早餐,依然超爱牛奶,太好喝了。

这个楼就是kit shopping mall。其他店铺可逛可不逛,我们因为赶时间,所以直奔5楼啦!

这里的Miki是hb的,有折扣,给熠宝买了衣服和袜子,价钱比国内好太多了。鞋子款式太少了,而且都是小码。

扫完一圈货结账,有中文服务员,也可以退税。
这里基本就是熠宝买的衣服、鞋子、还有一些面霜、小玩具什么的。
然后就去吃饭啦。
无意在这栋楼里看到了不二家的餐厅,就去体验一下吧。

吃完,转战银座。想去那里最大的优衣库,据说很好逛。
交通:从锦丝町乘坐半藏门线,到达三越前,换乘银座线,到达银座。
银座附近还有三越百货、松屋百货,都是综合体,时间多可以兜兜,我们随便逛逛。童装都是国际一线品牌,没有折扣,没劲。
熠宝玩玩玩具到是乐在其中,日本的木制玩具价钱非常贵,可能和人家的环保意识有关系。
熠宝玩的这套人民币要一千多,我有点惊讶。在我们那里随处可见啊!

趁他在玩,我赶紧跑下楼去逛免税层。化妆品不算太多,但都是热门品牌。我买了些fancle的东西,价钱真的好便宜。
明星产品卸妆油、洁颜粉、之类的都是两支可以再优惠。我还买了美白丸,bar态度非常好,耐心解释。
最大的优势就是买完不用带东西走,直接到柜台提供你回程航班信息和日期,到时候去机场自提就好了,很方便。有需要的话,我觉得化妆品这里买还是挺好的,关键没有负一楼挤。

熠宝酷爱车子,家里几百辆,而且我觉得日本做得很好的就是玩具汽车都有真实的汽车原型的。熠宝出来后在路上看到这辆车,立马就说:“这个我们有的!”确实是多美卡系列的。他好兴奋。

走到银座,因为银座都是国际一线品牌,我也没有啥想买,带着 孩子还没耐心,于是,就忽略了。
直接去优衣库。这么一幢楼全部都是。而且说实话,我觉得日本的优衣库比中国产的质量确实要好。性价比很高。
给熠宝买的棉袄200多,牛仔裤90多,其他夏天的睡衣小背心什么的,都只要几十块。还买了一些T、牛仔裤呀,还有给家人带了一些东西、、睡衣,不能说便宜到怎样,但是确实款式挺好,质量也很好。
满满大一大袋子!

里面有好几层都是主题特色的衣服,迪斯尼的啦,Kitty的啦!

提着超大的袋子,找晚饭吃,我们这次出来吃饭很多时候都是走哪看到什么方便吃什么。
因为好像没有碰到难吃的,即便是小店也是保质保量。

肥牛乌冬是我的爱啊!

猪排饭,熠宝是两种都和我们一起吃吃。

在旁边几桌不远处,两个60多岁的阿婆穿着和服,喝着小清酒,感觉不要太灵哦!
就是特别欣赏他们那种一点不服老的精神,及时年龄不再年轻,但是依然保持那种对生活的精致和热爱,做个优雅的人!
必须点赞!

路边很多这种橱窗,看到你就会特别有食欲吧!日本人对待事物的精益求精,和追求事物的品质还是值得称赞的。

日本因为到处都有饮料的自助售货机,一开始熠宝天天喝,我并不是很乐意,可能是因为被国内的添加剂、防腐剂、色素吓到有阴影。
但是他喝的我也尝尝,发现真的不错。果汁都有会标明是100%果汁还是多少比例的果汁,乳酸菌什么都非常适合孩子。
于是也就放心了。熠宝也很开心,每次都要求自己投币,自己选,然后自己取饮料。
看到他这样的表现,觉得孩子的进步还是很大的。
以前总是拉着我们的手,对大人很依赖,现在什么都想自己来。自己去付钱,自己去刷卡,这是我看到最欣慰的事情。
旅行的价值也慢慢体现出来。

晚饭后,去了唐吉坷德,是个24小时营业的杂货店。说是杂货店,但是其实是药妆、电器什么都有是店。东西还是挺多的。
扫了一大包的药妆。看吧,推车是绝对有用的,不然你就等着大包小包地拎着走吧!

回酒店休息,一天下来真的脚底好痛,买了休闲足贴,清凉的,贴贴舒缓一下。本来行程里安排去东京塔的,后来实在是来不及了,计划赶不上变化,只能放弃啦!准备明天继续启程。

DAY4:7月13日

喜欢买买买的不要错过御殿场奥特莱斯。
交通安排了一天奥莱,但是买的不是特别进行,哈哈,因为熠宝实在没耐心。
去御殿场的车票是提前预定好的,这个是要提前付好钱的,我用的有万事达的银行卡付款的。
预约网址:http://www.premiumoutlets.co.jp/chs/gotemba/access/bus/detail1.html
提前打印好支付车票信息,凭打印凭证坐车。
坐车地点也是新宿巴士总站,和之前我写到的去做托马斯大巴车的地方是一起的。
在车上因为有两小时的路程,可以先按地图和品牌分布,把想去看的店圈出来,这样更有目的性。因为店多,地方大,完全来不及啊。

其实孩子不买票也没关系,因为还小,全程抱我手里,还因为早起的原因,睡了一觉。

那天天气不好,还下了会雨,不然可以远眺富士山啦!
记得要在入口处领优惠券哦,凭护照,很多店有折上折的优惠的。还有记得拿chinese map。

乐高店还是很不错的,价钱太实惠了。熠宝家里已经有好几套了,而且目前兴趣并不是很大,我就随便挑了两盒,还买了个乐高小人的钥匙扣,当手电用。

奥莱的miki款式都是以基本款为主,但是折扣基本都是原标签价格的6-7折。我就随便挑了点。鞋子好看的都几乎没有,而且断码严重。买了一双基本款给熠宝幼儿园穿。

之前就看到人家推荐这里的哈根达斯特别便宜,口味也很多,基本都是10几块一盒,我选了几个口味,到后来都来不及吃。

日本人悠闲地牵着狗逛着街,而国人拼了命地赶来赶去买买买,哈哈哈。跟团的更是时间紧迫。为了在nike店里跟人家凑单打折买鞋子,对方的那个女的就是各种匆忙,因为实在来不及。
一圈下来也是确实够累的。在奥莱的扭蛋机里扭到了面超的挂件,我居然比熠宝还兴奋。
小家伙只要玩具店,但有时候只玩不买,也是让我窃喜的,省钱了呀!
有好几次,玩具多拿了,我就让他自己去给服务员放好。人家对他说着日语,虽然他听不懂,但是他冲人家咪咪笑,可是把服务员逗乐了。

对于这种萌物,我是完全没有抵抗力啦!

逛完奥莱,又是两小时的车程回新宿,熠宝很乖的是上车就会睡觉。这种随时补觉的方法还是很好滴,不然孩子会很累。

晚上新宿的街头,今天决定去吃寿司。又上大众上搜,看到一家还不错,正好在酒店附近,就这家。
叫元祖寿司,是旋转寿司。吃的大部分都是日本本地人。
看图欣赏。都非常新鲜。最后是按照盘子对应不同的价钱来结账的,我吃了7、8个已经很饱了,旁边的大叔吃了十几盘还在依然继续,真是佩服.

图有没有做得很赞啊!

之后随便挑了个无印良品逛逛,东西和国内差不多。经典款的睡衣熠宝都有了,也就没买。笔是真的便宜,我这种笔控,真是疯狂了。
在之后的几天,我又买了几次,哈哈!因为真的好写,国内几十块一支,那里只要几块钱,而且是made in japan。另外还买了香薰的精油,香薰机因为家里已经有了。放办公桌上熏熏,还挺好的。

路上看到的各种美味。真想多长几个胃。

回酒店休息啦!

DAY5:7月14日

今天出发迪斯尼。去年带熠宝去了香港的迪斯尼,结果暴雨,下得啥心情都没有了。这次出发是个大晴天。
迪斯尼门票是淘宝提前买好的,我买的实体票,因为是在有效期内随便哪天入园,我觉得这样方便,电子票是入园日提前几天才会发到邮箱,但这个时候很多人已经其实在日本了,在日本还要找地方去打印,很麻烦,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何必给自己找这个麻烦,反正价钱差不多。
4岁以内的孩子不需要买票的啦!
因为酒店没有免费巴士去迪斯尼,所以只能地铁啦!反正也方便的。
如果住其他酒店可以提前问好前台有没有巴士的,预定好。
交通:乘坐JR中央线到东京站,然后换乘JR京叶线到达舞浜站,约30分钟。地铁舞滨站出来。
我们这次去的LAND,比较适合孩子,sea都是高空项目,我也不敢坐。
舞滨出来右边一直走,过桥,就能到园区门口了,因为我到那里已经快中午了,所以入园不需要排队啦!

不要着急在入口的小镇买东西,出来时候定定心心买。

一进园就准备花车巡游了,人真的太多了,熠宝因为早晨起太早,又热又困,我们只能看了一会会就去给他找地方休息。我们就商店逛逛,里面有空调啊,真是热死了。

东京迪斯尼限量的多美卡小车真的很好,做工一级棒!赶紧买几个。自己看着都喜欢啊。

熠宝指定要乘火车,跟着火车游一圈迪斯尼吧。等候时间也就10来分钟。结果在小火车上熠宝睡着了。

小小世界,乘小船游览的,有空调是室内的,几乎不用等。熠宝也很喜欢,里面每个玩偶都做得很精致。去年在香港的时候也看过。

这是高飞的家。有点坑爹。排队排了二十多分钟,结果进去一看就是个玩玩洒水枪的。熠宝完全不要玩,浪费了时间再出来。

这高飞搁现在真是有钱人,有带庭院的二层别墅区,还有后花园。

排队无聊拍拍照,排队绝对考验两三岁孩子的耐心啊

拍了几张美照,大家欣赏下。

我好不容易逮到了他,熠宝居然不肯和它拍照,醉了!迪斯尼里面人物公仔拍照的时间并不多啊,到点就走人啦,旁边有工作人员很有礼貌地会拒绝。

爱丽丝梦游仙境

午餐觅食,汉堡薯条是最方便的。熠宝很爱吃薯条,当然油炸食物不好,可在这里也只能吃了。
食物味道不错,鸡块也很好吃,还是米奇形状的,连汉堡也是。迪斯尼真的是外貌协会的圣地。

这个风扇应该是锦迪斯尼必买的了吧,朋友说在上海迪斯尼这个卖200人民币,这里差不多120左右,质感很好,而且真的喷水很舒服。风叶刮到也不会痛,带回家吹吹也很舒服。

乐园里有很多这种爆米花车,每个都味道不同,而且爆米花桶是特色。我实在抵不过它的诱惑,思想斗争一番,决定即使挂在脖子上飞机也要带回去。
我太喜欢那个小飞象了。回家装熠宝的小车车都挺好的呀!千金难买心头好,在淘宝看到这个小飞象居然卖到近300块,果断买了。而且爆米花也很好吃,秒杀这里一切电影院的爆米花。

这个二层小船,上去走了一圈,一个迷你滑滑梯、可以看潜水镜里的唐老鸭。

随便拍点照片。熠宝和宝爸。

变身一只维尼熊,太萌了,本来想买个回家,可宝爸说太夸张啦!

乐园里的火鸡腿很有名,既然来了一定要尝尝。价钱40多一个,但是货真价实,超级香,真的是熏制出来的火鸡味,不是普通的鸡腿。一个都可以吃撑我了。

夜幕降临,开始下雨了,给熠宝自带了雨衣,很明智,但是失望的是晚上的烟火没的看了哇。

再后来雨越下越大,变成了暴雨,赶紧找地方避一下,然后吃点东西吧。

餐厅名字忘记了,熠宝的晚餐还不错,味道也还OK。

晚餐后,出门工作人员拦着不让出去。叽哩哇啦说着日语,完全不懂,也不明白是不是提醒我们雨太大。
过了几分钟终于放我们出去了,我们直奔进园的小镇,原来刚才拦着我们是为商店限流,因为没有烟火看,大家都选择逛商店,人太多秩序怕不好管理。
然后我又在里面逛,这次买的算理性。迪斯尼的东西确实好看,也很精致,有些也很鸡肋,为外貌协会准备的呗,其实喜欢就买好啦!
一天行程结束。
坐地铁回酒店。
交通:乘JR京叶线到东京站,换乘JR中央线到达新宿。
充了西瓜卡,日本的交通不便宜,所以原本卡里的金额肯定是不够的。多充了也没关系,反正便利店什么都可以用。

DAY6:7月15日

今天是在日本的最后一天啦。时间感觉过的好快,可能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吧!
交通的安排主要是台场,有时间再回新宿逛逛补补货。
去台场的距离不近,想要带熠宝去体验一下百合海鸥号的第一节车厢,无人驾驶驰骋的观景车厢。
提前一天打包好所有的东西,两个箱子显然不够装了,能拆的包装也拆了,但是熠宝有些玩具不想拆,所以带包装很占空间。已经大包小包。
一大早,去前台退了房,酒店是可以寄存行李的。
出发去台场啦!
其实台场是一个人工填出来的陆地,有好几栋综合体商场,还有有名的高达模型。
之前看人家安排半天在台场完全不够逛,这也是我最大的感受。

交通:从新宿先乘JR山手线后换乘百合海欧号。【都営大江戸線】8站路216日元到新桥站,出站步行一段就到了百合海鸥号的站台,乘坐【ゆりかもめ】6站路到台场。
之所以到新桥不到夕留,是因为新桥是第一站,为了能坐在第一节车厢看风景,所以就选择在这里上车。

那个海鸥的标记就是海鸥号,看着这个标记走就行了。

打算着坐第一节车厢,没想到第一节全是站着看风景的人了,只能退而求其次,选择第二节吧。一路能看看风景,也不错。

是坐到台场而不是台场海滨公园哦。出站沿着这个牌子走就OK啦!

看了指示牌我们决定逛这里。其实这样的小楼综合体不止一个。没想到进去就陷里面了,因为里面有反斗城。

迷你的自由女神像!也算是台场的标志性建筑啦!

里面各种萌萌哒店。我一进去就是一头扎进去。玩具反斗城和我们这里的不同,不止是卖玩具,母婴用品品种也很多。这里的婴儿辅食真是便宜死了。日本孩子好幸福,东西品质好,价钱便宜。再想想我们的三聚氰胺,防腐剂,心里哇凉哇凉的。

玩具反斗城里也有阿迪、miki,给儿子入了点衣服、鞋子什么的。我和宝爸基本就是两人轮流逛、轮流陪娃。
熠宝早已被各种玩具迷得不知东南西北了。

这里的蒙奇奇真的便宜,想想之前自己买的那些,价钱比这辣手多了。基本款依旧很可爱啊。
入了一对。跟我回家,加入家里的蒙奇奇部队。
我手里拿的这一对才200多啊,300不到。性价比太高了。放办公桌上每天看看也心情很赞吶!

因为来的时候已经快中午了。所以逛了会,赶紧去找地方吃饭。

好多招财猫猫!

看到图,食欲立马来啦!

店门口的鼓,其实这个国技馆里面有好几家店,基本都是吃面哒。大同小异,随意选吧!

货真价实、内涵丰富的面面,好吃到赞爆了!

日本的抹茶确实好吃。回味无穷啊!

门口都是这种自助的点单机。操作很简单,就是先把钱放进去,然后选择要的东西。里面会出来小票,最后把找零退出来。店员有些会讲中文,所以不担心。

之前看到过同事和妈妈在日本请漫画师画的肖像画,真心棒!结果还这次被我在商场遇见了呢!宝爸担心熠宝坐不住,时间又长怕来不及,劝我放弃了。可我真的好喜欢。抵不过我的意志,决定去画!

这个是价钱,本人坐着画便宜。按照画的人数来定价。

真心佩服这个漫画师。基本每个人的轮廓看10眼,5分钟之内搞定。上色什么的只要稍微看看,熠宝偶尔对漫画师笑笑,玩玩扭的扭蛋,半小时后全部完成。效果真心的满意,发了朋友圈,大家都有觉得太像,把人物特征都画出来了!漫画师不太会讲英文,所以我各种比划啊!

完全徒手画,太棒了!把我熠宝笑起来的样子画得特像!

全家都姓王。其实刚才的价目表只是包括了中间正方形的部分,后来怕带回国弄坏,我又买了底板和相框,以后可以直接裱出来,挂家里。相框和底板都是需要另外加钱的、

千金难买心头好!非常满意!

等全部搞定,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要赶回新宿拿行李去机场。
回程居然用了一个多小时。后来和宝爸商量还是决定要买箱子,因为东西实在太多了,大包小包没法带上飞机。于是,到了新宿,我和宝爸分头行事,我推着睡着的熠宝回酒店先取行李,宝爸去买行李箱。最后三个大箱子,一辆推车,一个孩子,四个包,狂奔去巴士总站。
对了,去羽田机场的巴士票是上午去台场的时候提前买好的。
狂奔到两个人全身都是汗,终于在最后的上车时间赶上了。车程大概40分钟就到机场了。
整理好行李,托运。自此,我们一家三口的日本行也就告一段了。
最后,机场里的免税店可以买卖生巧,可惜我们全家都不是很爱。匆匆吃点东西,飞机准点飞,一切都是正正好!
说实话,带着娃的旅行确实很辛苦,但是真的很有意义。
回家整理照片时候,熠宝时不时走过来会跟我说照片里的内容,回家后会和家人分享他在日本的一些经历。怎么在自动售货机买东西?在托马斯公园看到什么?买了哪些玩具?看到他这个样子,是最有成就感的!
这次的日本行,提前的功课做得很到位,所以我们没有坐错一班车,也没走冤枉路。时间很赶是因为日本实在太好逛了,以致于什么都想买,什么都想逛。带着孩子购物方面也只能勉强凑活了,给孩子买的比较多。
日本绝对是去了还会想再去的地方!
流水账写完啦~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有什么也可以问我!谢谢大家能看到这里!

祝我亲爱的小儿——熠宝三周岁生日快乐!健康、快乐、平安地长大~幸运会一直伴随着你!
                                                        ——只要你转身,爸爸妈妈永远都会站在离你不远的地方陪伴你!爱你!

引用 爱乘以无限大 的图片:

画的又像又可爱

2016-07-22 15:3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7-22 20:25

引用 vivian_lee 发表于 2016-07-22 20:25:31 的回复:

回复vivian_lee:自然真实就好了。写游记是为了记录自己的旅程,以后看起来也是满满的回忆。

2016-07-22 20:27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7-22 15:37:46 的回复:

画的又像又可爱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所以自己超级喜欢。

2016-07-22 20:27

宝妈带推车有必要吗
是不是方便

2016-07-23 02:1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7-23 02:11:04 的回复:

宝妈带推车有必要吗
是不是方便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觉得很有必要。我每次带儿子旅行都带。要带那种可以折叠上飞机的。孩子即使旅途中要睡觉可以睡车里,或者购物袋都可以放推车。反正我觉得不带才会累死。

2016-07-24 11:31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7-25 11:59

很详细,攻略跟棒,收藏了,日本真的是适合带娃逛了又逛!

2016-07-25 14:54

最后的画像在哪个商场啊,我们也一直想去画一幅嗯

2016-07-26 16:49

另外托马斯主题乐园里有卖托马斯衣服的吗?方便的话宝宝妈给个微信

引用 饭团子丶 发表于 2016-07-25 14:54:39 的回复:

很详细,攻略跟棒,收藏了,日本真的是适合带娃逛了又逛!

回复饭团子丶:去了还想去,真的值得一去

2016-07-26 16:50

引用 饭团子丶 发表于 2016-07-26 16:49:56 的回复:

回复饭团子丶:有卖的。但是不多。

2016-07-26 16:53

引用 饭团子丶 发表于 2016-07-26 16:49:02 的回复:

最后的画像在哪个商场啊,我们也一直想去画一幅嗯

回复饭团子丶:就在台场靠近自由女生像那边的商场,叫AQU什么 city的。

2016-07-26 16:54

妈妈的亲子之旅安排的很不错哎!收藏了!漫画真的超赞!请问给宝宝三岁生日p照片用的什么软件啊??

2016-08-06 13:51

引用 口尼口南言语 发表于 2016-08-06 13:51:53 的回复:

回复口尼口南言语:黄油相机

2016-08-08 13:19

引用 爱乘以无限大 发表于 2016-08-08 13:19:06 的回复:

黄油相机

回复爱乘以无限大:想咨询你个问题,就是托马斯大巴我预定的时候怎么一直显示请确认输入的内容是否有误,是不是我哪没填写完整还是其它问题,想请问下你是怎么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