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马代游记,只是分享下经验而已,看看就好

• 出发时间/2016-06-23

斯里兰卡

刚刚经历完斯里兰卡、马代蜜月游,决定写点东西给大家分享一下经验吧,方便以后想去的小伙伴可以参考下,希望有用吧,配图什么的就景色好啦。这次行程一共是十天八晚,斯里兰卡四天,马代四天。我们决定的是先去斯里兰卡,因为想着玩完会很累刚好可以去马代休息,结果发现想太多,过程相当轻松,结局就是带了好多茶叶去马代,哈哈……但是优点就是斯里兰卡下飞机后行程安排的刚好,不会浪费时间,不会在机场因为去马代转机而等很久,以后的小伙伴可以借鉴吧。
准备的东西我就不多说什么了,各种攻略里面都写了,我就随便写下各景点的游玩感受吧……

我们的行程是狮子岩,佛牙寺,Mackwoods,粉红邮局,乌纳瓦图纳加勒古城,科伦坡。(全程是租车,因为据说会省事很多,这些淘宝旅游里面有很多)
第一天下飞机,首先去了机场门口兑换货币(我们两人换了100刀,想着足够,结果后面很悲惨而且遇到周末,后面会详细解说),至于电话卡我们是通过司机兼导游在机场外面购买的(6G流量,100卢比电话卡的费用加上通话套餐,总共下来750卢比)。全部ok后,我们就直奔第一个景点狮子岩。毕竟是世界第八大奇迹,怀着期待的心情经过两个小时终于到了。买好门票进去后瞬间心情跌落谷底,全是国人,那一刹那仿佛自己还是在国内游玩一样,偶尔会碰到一些零零散散的老外,不过景色还是可以的。这里有好多猴子,而且都不怕人,很有趣。佛牙寺门口有黑导游会问你要不要他们介绍,这个时候坚定的说“不”就可以了,历史知识网上都可以查到,而且会强制收小费(我们在佛牙寺就遇到了,后面详述)。

第二天我们计划行程安排是佛牙寺和茶厂。早上九点出发,我们就直接到了佛牙寺,注意一点就是女生穿短裤露膝盖以下是不允许进入的(那种洞洞牛仔裤也算,总而言之就是不能露腿,不过佛牙寺停车场附近会有租长巾,记得砍价),门口有寄放鞋子处,两双一共100卢比。购买的门票就是我们这边的超市购物小票,当地人完全不需要购票进入,有种被坑的感觉,但是里面会很多斯里兰卡的小学生很有爱,可以一起合影留念。此外在售票处有些黑心导游,开始和本地司机有说有笑一起进入,等观光结束会强制要求你给小费,而且是10刀,司机事先也不会和你说。
至于茶厂,我们去了两个,第一个是glenloch,司机导游推荐的,说价格会便宜很多,茶叶也都是一样的,第二个则是有名的mackwoods。两家茶厂东西差不多。感觉第一家种类和价格是相对有一些优势,所以买了不少,但是第二家包装更高大上一点,适合送人(我们反正都买了,味道么都差不多,都是茶叶不是茶沫)
晚上司机带我们去吃了当地小饭店,价格和味道以及分量上还是真心觉得是最值得,傍晚去了SPA,差不多4500卢比一人,按摩都是从脚开始,然后一点一点往上,直至头心,除了稍微有点别扭外还是很舒服的,哈哈。
PS:mackwoods的巧克力蛋糕和茶可是绝配哟,蛋糕80卢比,不到人民币四元,真心值得推荐,不过第一家据说炸薯条很好吃,可惜我们没吃上……茶水都是免费品尝的哟,每种味道的都只有一杯……额外嘱咐一下,由于茶厂和努沃勒埃利耶都属于高山区,所以温度真的很低,白天还不到20度,真心好冷,所以请备好外套,否则会像我们一样冻成狗

第三天早上我们从努沃勒埃利耶出发去加勒古城,由于路程较远基本就只去了一个景点粉红邮局,主要还是去寄个明信片,种类很多可以自选,价格也不贵,注意写好后可以放在蓝色邮筒哟(开头写:TO PR.CHINA 后面跟上中文地址就好了),写好后门口景色还是不错滴,可以拍照留念哟
这一天对我们而言也是特殊的一天,因为我们起初自认为兑换足够的货币,在一顿午餐后就无声无息的消失啦,后面只能用美金继续我们的旅程…
PS:不知为何其他地方的小伙伴都收到了,唯独上海这边迟迟等不来啊……_(:зゝ∠)_

第三天晚上我们到的加勒古城,不得不说古城真的是看日落的好地方,这一天才感觉是来对了地方,晚霞真的好美……傍晚的乌纳瓦图纳海滩也是很不错的,吃着海鲜烧烤吹着海风,真的相当惬意,超级推荐大家去这里……由于旅行社在乌纳瓦图纳附近没有合作旅行社所以我们就自己找了一家,也何有特色和韵味。夜晚乌纳瓦图纳海滩的海鲜烧烤味道也很不错,建议大家去品尝,物美价廉……只可惜预留了一天在这边有些后悔……

第四天是早上去乌纳瓦图纳海滩拍照,中午去坐海上小火车回科伦坡,白天的乌纳瓦图纳海滩是看不见日出的,所以大家不用早起等日出啦,但是这个海滩真的很美,不愧是世界十大海滩之一,而且老外真的很多……中午我们走去加勒火车站坐海上火车,只为这特殊的宫崎骏漫画灵感而来,但是嘱咐的是只有在快到科伦坡的时候火车才会真正的在海边,也只有那时候才是最美的……(火车票不需要提前一天预订,提早20分钟到就可以了,每天班次时间都会有,上车直接抢座位,去科伦坡记得不要抢在靠近站台那一边,不过要真心拍照的建议还是快到科伦坡的时候去抢车厢连接处上车的位置吧,摄影最佳地点……而且可以挂火车哟,挂火车,你懂得
至于科伦坡就没啥谈的了,城市而已,觉得没什么意思……但是需要额外注意的是,博物馆千万不要去,博物馆千万不要去,博物馆千万不要去,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那是个超级大坑……

最后总结一下吧,斯里兰卡,虽然很穷但是物价贵呀,第一天的午饭就是一碗咖喱饭,一碗素炒面,一碗沙拉,一小杯番茄汤差不多就是3000卢比,所以建议出机场兑换足够多当地的货币,因为用着用着就会发现不够啦。而且所有景点对外国人的售价都是死贵死贵滴,基本价格翻倍都是几十倍的,况且如果游玩遇到周末,那边银行还是休息的,没法兑换只能用美金了(汇率是暂估)。当地消费都是不找零钱的,大型超市除外,如果有零钱就给零钱,否则就全当做给的额外小费吧。
关于手机卡,建议还是出机场去办理吧,会便宜很多,但是他们的卡都是大卡,最好自带剪卡器,或者是带个大卡的手机,否则只能让人家手工剪卡啦(我们的卡就剪了20分钟)……
斯里兰卡是乌鸦满天飞的,所以不要大惊小怪啊,口渴的话喝椰子汁吧,60卢比全国统一价,相对是最便宜的饮料啦,牛油果20卢比一个,但是基本买好后都是要放2-3天才能吃的,有便宜的红毛丹10卢比一个(注意,那边是按照个数卖,不是按照公斤数,这还是当地华人同胞告诉我们的,否则你会把卖水果的人问懵逼哒),当然还有好多叫不出名字的水果,好想吃,但是因为都需要放一段时间所以我们就放弃了,如果时间待的长并且对各种水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然后告诉我好不好吃哟!还有就是全国商店都是晚上八点关门哟(科伦坡会稍微晚一点,但是也不会晚太久)……
四天的行程真心觉得只有乌纳瓦图纳才是最值得去的地方,晚上有晚霞、烛光、海滩、以及美味的海鲜烧烤……然而沙滩边上的自助餐就不推荐了,觉得不实惠……如果有机会就是下飞机直接科伦坡坐火车去加勒,然后去乌纳瓦图纳海滩(加勒乌纳瓦图纳海滩步行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是步行去的,如果觉得累可以随时打tutu,就是类似三轮车的交通工具,一路会有很多tutu司机问你要不要坐的)
PS:在异国他乡竟然认识了老乡在开饭店,他告诉我,这边人都认为大陆人很富有,所以都是认钱不认人,大家购物或者打车什么的记得砍价,不要被宰了,小费什么的不给没关系的,如果租车还是要给的(租车要给小费旅行社是这么说的,其他的都是我说的啊)

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就是一个存粹的休闲度假放松的地方,真的都很漂亮,蓝海白沙,完全适合拍照拍照拍照……去之前一直在纠结到底五星岛屿还是六星岛屿,最后介于一价全包而且据说国人很少决定去了奥露岛OBLU。上岛后发现还是国人占据了大部分,估计都是冲着一价全包来的吧。总体而言还是风景不错,就是房间略显小啊,水屋一点用都没有,泳池超级小,有点像大浴缸的感觉,哈哈,关键是还不能直接下海,所以觉得索性直接住沙屋就够了……水屋性价比真心不高。来前我们潜水服什么的都是自己买好带过去的,所以没有租用,不过上面租用都是免费,不自带的可以租用。由于游泳真心水平太差,所以我们也就都是自己浮潜而已,水下吗还是很不错,景色很美,有相机的建议录像不要拍照,水下录像会更有回味,不过早上涨潮的时候海水会很浑浊,根本看不清水里东西。而里面的伙食基本都大体相同,每天也不会有什么太大变化,所以不要有太大的期待,而且早饭、午饭和晚饭时间连得也很近,如果也在纠结五星还是六星岛的话个人建议就是去一个包早晚餐的六星岛吧,三餐全包的不是很实用,水不限量也不是很实用,因为去那压根没由想喝水的感觉,天天泡海水里都快泡肿了,不过很开心哟。想吃海鲜烧烤大概每人50刀,和乌纳瓦图纳海滩价格比完全没得比啊,我们在那吃了很多才150rmb,所以就没有去尝试,如果你尝试了可以告诉我味道如何啊
PS:小费去之前看攻略都说要给的,不过我们也就第一天给了,因为后续几天发现基本大家都不给的,包括老外(而我们也只有搬行李的是一直都给的,不过一共才搬了三次),但是如果要去深潜的话,建议给教练给点,否则水下会让你受点苦(听说是这样,给完下水就会很温顺哟)。如果要寄明信片呢建议去机场那里吧,明信片1刀,邮票1刀,如果在岛上的话会贵1刀。
总之呢这次游玩下来就是这些啦,一时半会还想不到什么可以写的,如果想到了什么再补充吧……希望可以给去的人提供有用的消息……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7-22 16:25

引用 汪静露琪亚 发表于 2016-07-22 16:25:45 的回复:

回复汪静露琪亚:玩开心啊

2016-07-22 23:4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7-25 11:59

引用 宝宝爱贝贝_ 发表于 2016-07-25 11:59: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