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在暹罗】- 泰国8天6晚漫游记

2016-07-22 00:19 1081/10
  • 出发时间/2016-04-29

❀ 写在前面 ❀

从泰国回来已经两个多月了,最近突然意识到再不写就忘光了,懒癌晚期真是没办法 ╮(╯▽╰)╭。
  二月的一个周末,我和屁达在家无意间看到了抽屉里的护照,一时兴起就查了查去泰国机票,刚好又有折扣,就这样开始了一场计划外的旅行。

其他游记请移步:
①:《【行山涉水,遇见不一样的你】- 斯里兰卡12天9晚漫游记》:

【 总花费 】:
 住宿费 : 澳门 = 550
                 泰国 = 1900
  机票 (两人):天津往返曼谷 = 3300
                            曼谷往返清迈 = 800
  景点门票 + 平时零花 + 纪念品 = 5500
  总计 = 12000

大概的花费,泰国的物价并不高,是个性价比非常高的选择,怪不得有那么多国人喜欢往泰国跑。

自由行的体验真是好到不要不要的,但是前期的准备也是真的很痛苦。我们照例买了一本LP,然而依旧像以前一样没什么用→_→,大多数信息还是通过蜂窝上的游记提供O(∩_∩)O。慢慢悠悠的筹划,行程依旧完全按照计划中。我发现自己还是比较享受这样的旅行体验。以下就是我的旅行计划,仅供大家参考。

❀签证❀行程概括❀交通❀住宿❀货币兑换❀

【签证】
 泰国支持落地签,但是据我所知一般的旅行团都是落地签,考虑到可能会排队很久,并且为了稳妥一点,我们还是选择了提前办好签证。淘宝250搞定,简单有效。

【行程】
D7:清迈曼谷
D8:曼谷澳门天津

【交通】
在境外我们一般不太敢尝试公交车,此次主要是出租车、TuTu车、双条车,还租了自行车,也试过泰国地铁。并且因为宾馆都定在了景点附近,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依靠步行就可以。
   Ps : 泰国的TuTu车要价水分太大,往死砍价没问题的。出租车也有很多是不打表的,根据以前看过的游记的推荐,普遍说粉色的出租车比较好,所以我们打车的时候特别谨慎。但事实说明这个跟个人运气还是有关系,我们也打过别的颜色的出租车,也遇见了很好的司机。建议大家上车前问一句“By Meter?”得到答复再上车就OK了。

【住宿】
D6:清迈 - Le Naview @Prasingh
D7:飞机上
D8:家

Ps : 我们这次提前准备的时候比较不上心,随便看了看就定了。不过入住后体验还可以,主要关注的点就是离景点近一点,比较方便。
      丽景湾大酒店 : 我们在澳门转机,有一晚留宿的机会,考虑到离机场近,就选择了在氹仔岛的丽景湾大酒店,每晚¥550,性价比棒棒的,早餐也不错。
      Nouvo City Hotel  : 不在大街上,不过好在谷歌地图很强大,机场出来预定了接机,按照谷歌的指导航准确的找到了宾馆。楼下711、提款机,小饭店一应俱全,每晚¥540左右,性价比还可以。
      Le Naview @Prasingh : 清迈的物价实在太便宜,我们没有选择大名鼎鼎的四季酒店,选择了一家比较便宜的宾馆。入住前还有点担心,事实证明其实并没有必要,Le Naview @Prasingh 简直物美价廉,每晚才¥300不到,干净整洁。话说清迈的古城本就不大,所以住在古城里其实到哪都算方便。

【货币兑换】
这个我们没什么好说的,因为我们是一分泰铢没有就出发了。之前在天津的几个银行折腾了一阵,都表示没有泰铢可以换。后来我们就选择了像以前一样,带着华夏卡去境外直接ATM取钱就可以了。至于海关抽查的问题,听说是落地签才会抽查,不过我们倒是也准备了同等值的人民币,以备万一。但是海关并没有问任何问题,直接放行。

❀ D1:天津→澳门 ❀

机票选择上我们没有选择直飞,而是选择了中转澳门。原因当然是因为中转便宜呀,而且男票没有去过澳门,我们想着还可以一起去澳门玩一圈吃点好吃的,一举两得。04.29,请了半天假,从公司直奔机场,晚上八点半顺利到达澳门国际机场。去之前我们在淘宝买了澳门当地的电话卡,机场也有电话卡的自动贩卖机,但是比淘宝贵一点。澳门比较小,并且由于飞机是晚上到,所以我们就选择了住在氹仔岛。  ATM取了点澳门元,Taxi前往宾馆。

check in 以后我们步行不到两公里去了官也街,但是其实并没有什么好逛的,就是一些卖特产的地方。然后又随便走了走,误打误撞去到了百老汇大街,那里有一条很热闹的食品街,里面有很多老字号。时间有点晚,我们只尝了尝大名鼎鼎的义顺双皮奶就回宾馆休息了。双皮奶非常好吃,还点了个芒果西米露之类了,也很好喝,西米放很多,不过忘记照相了。总的来说很值得试试。
      走了一晚也很累了,时间不早我们赶紧回到宾馆休息。
      D1,end,晚安。

❀ D2:澳门→曼谷 ❀

早上起床澳门大雨,我们一觉睡到10点半,然后在宾馆用过早餐,把行李寄存在了前台。正式开启了我们一天的吃货之旅。
     宾馆门前坐公交去到澳门半岛。在澳门的一天我们的景点计划只有大三巴,然后就是奔波在各个小吃店之间。去澳门之前我们翻阅各种游记,主要就是收藏推荐的各个美食小店。澳门半岛很小,我们基本靠步行就可以走到想去的地方。

来过两次澳门,大三巴的人永远的那么多,我们随便走走看看拍拍照,就赶紧去找收藏的美食店铺。

1 、 【荣记豆腐面食 - 豆花】:离大三巴很近,豆花很滑很好吃
2、 【添发碗仔翅美食 - 豪华碗仔翅】:排队的人很多,但是北方人表示吃不惯啊,有点腥
3、 【黄枝记 - 鲜虾云吞】:好吃,没的说,只有好吃
4、 【义顺牛奶公司 - 双皮奶】很滑很浓
5、 【黄枝记 - 虾籽捞面】男票说有点腥,但是个人觉得非常好吃,澳门最想念的美食
6、 【恒友 - 鱼丸】:排队的人很多,串串自选,量大实惠,好吃
7、 【柠檬车露 - 双色蛋筒冰淇淋】:可能是味道没选对,一般般
8、 【荣记豆腐面食 - 豆花面】:味道有点淡,但是汤头很鲜
9、 【玛嘉烈 -  蛋挞】:蛋挞很好吃,但是吃多了有点腻;奶茶不错,浓而不甜
10、【台湾帝钧碳烤胡椒饼 - 胡椒饼】:男票说很好吃,可是宝宝不喜欢洋葱不/(ㄒoㄒ)/~~

澳门吃吃吃一下午,顺便去了一趟新葡京逛了逛(其实是为了上个厕所→_→),傍晚出发去曼谷。晚上八点半顺利到达素万纳普国际机场。出发之前我们在淘宝买好了电话卡,¥35七天无限流量;也预约了接机,¥85机场到酒店。出关以后有人在等我们,等待了一会接机人员联系好司机,我们就出发去了宾馆。司机说曼谷堵车世界闻名,所以建议我们花了大概人民币十几元走了高速公路,不到一小时就到了宾馆,方便快捷。

宾馆离大皇宫只有1.8km,楼下711、提款机,小饭店一应俱全。我们按照之前游记的推荐,选择在紫色的ATM上取了点钱(据说紫色的提款机汇率最好),然后就赶紧休息。
D2,end,晚安。

❀ D3:曼谷 ❀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我们每天都可以懒床,九点在酒店吃过早餐,十点出发去大皇宫。出门遇见等活的TuTu车,要价实在贵到离谱,精力充沛的男票拉着我决定步行。一路遇见了好多外国人一起,还碰见了泰国大选的游行队伍,除了太热了以外,还算有趣。

【玉佛寺&大皇宫】
   玉佛寺和大皇宫其实是连着的,通票฿500,接待参观时间为08:30-15:30,所以还是需要早点去。游览玉佛寺的时候要求不能穿着暴露,不能露肩露腿,入口处有租衣服的地方,价格没留意。进殿脱鞋游览的,门口有存鞋的地方,价格不贵。根据之前在斯里兰卡的经验,我们自己带了袋子,游览的时候自己拿着鞋子就OK了。

玉佛寺(Wat Phra Kaew):建于1784年,是泰国最著名的佛寺,也是泰国三大国宝之一。玉佛寺是泰国佛教最神圣的地方,是查库里王朝的守护寺和护国寺,面积约占大王宫的1/4。玉佛寺是泰国王族供奉玉佛像和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因寺内供奉着玉佛而得名。寺内有玉佛殿、先王殿、佛骨殿、藏经阁、钟楼和金塔

大皇宫(Grand Palace):建于1782年,相当于泰国的故宫。节基王朝从一世到八世都住在此地,当时这里也是政府机构的办公之处,如今的九世皇即位后搬至新王宫居住。大皇宫对游客开放,但有时也用于接待外国元首,及举行国家庆典等活动。大皇宫内有四座宏伟建筑,分别是节基宫(Hakri Maha Prasad)、律实宫(Dusit Maha Prasad)、阿玛林宫(Amarin Winitchai Hall)和玉佛寺(Wat Phra Kaeo)。大王宫景色极为精彩,和玉佛寺合称为曼谷的标志。

玉佛寺游览完毕顺着路线指引,经过一个壁画走廊就来到了大皇宫区域。

很多游记都在推荐大皇宫和玉佛寺一定要早去,无奈我们睡了懒觉,中午到的时候正是人最多的时候,五一小假期的拥挤程度可想而知。天气燥热人又多,我们也没有太多心情游览,走马观花的逛了逛。当天因为是周末,大皇宫的一部分不开放,我们带着小小的遗憾结束了这次游览。

天气太热了,我们从大皇宫出来,打了TuTu车回了宾馆。冲了个凉稍作休息,就出去觅食。
查了查 TripAdvisor 上推荐的周围美食,发现评价最好的 Joke Pochana 刚好就在宾馆楼下,不过老板任性周末不营业,我们没吃上。有机会大家可以试试。就在我们不知道该吃点什么的时候隔壁的老板用因为不确定我们到底是哪国人,分别用汉语韩语和日语跟我们介绍他的饭店,盛情难却我们就去试了下这家不知名的小馆子。

看着卖相一般哈,但是味道还可以,上菜的速度也很快。我们点了冬阴功、炒蟹和海鲜炒饭。蟹不是很新鲜,但是搭配的炒蛋很好吃。出乎意料的是我们两个人对于泰餐并不是很排斥,甚至到了最后我居然爱上了冬阴功汤,还买回来了一大堆调料自己在家做。哈哈,现在想起来还是意犹未尽。
     吃完饭回宾馆休息了一下下,由于当天刚好是周末,我们决定去乍都乍周末市场逛逛。

【乍都乍周末市场】
位于曼谷市区,是世界上最大的周末市场 ,占地0.14平方公里,有超过15,000个摊位。市场中提供从家居用品、服饰、食品到动物等各种商品,是外国游客和本地市民周末的购物圣地。每周六周日9:00-18:00开放。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向南100米。也可以乘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能看到周末市场的指引。

各种游记里都推荐的椰子冰淇淋,还好啦,没有大家夸得那么惊艳,椰子肉没什么味道。但是在炎热的天气里吃一个也是极好的,嘿嘿~

市场很大很大,什么都有卖,吃的用的工艺品。我们一直在蒙圈,乱走乱逛,最后给屁达买了一顶草帽,买了一支叉子,也不算空手而归,路边的小摊看起来很好吃,但是我们晚饭计划好要去中国城,所以男票坚持不给买(T^T)。个人建议,这个景点其实不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有很多想买的话可以来逛逛,没机会来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一路上两侧都是卖好吃的小摊位,价格不贵,人也很多,我们买了份莲雾买了份芒果糯米饭,芒果糯米饭一份฿100,甜甜糯糯真是大爱。

看起来乱七八糟的对不对?没错,它乱到我们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都没发现这个就是有名的T&K海鲜餐厅。排队排了将近一小时,而且队里还有很多日本人和韩国人。一楼只有这个露天的排挡,楼上貌似还有两层。也难怪排队的人多,东西确实好吃,这家是下次去泰国一定一定还会去的一家馆子,好吃好吃好吃!!
【烤鱼】味道谈谈的,皮很脆,还蛮好吃的。
【烤大虾】又大又新鲜,肉质紧实,但是没有放什么调料,一份8只,好吃。
【冬阴功汤】此程喝过的最好喝的一家!!
【咖喱鱿鱼】很奇怪这边的咖喱炒都要用蛋去炒,但是这个配蛋真是好吃到哭!!最后全部清盘。

吃完饭时间还早,我们原计划去考山路逛逛,但是我们对酒吧与老外并不感兴趣,就早早回宾馆休息,准备明天去清迈
     D3,end,晚安

❀ D4:曼谷→清迈 ❀

今天一早航班飞清迈,由于国内航班一般都是在廊曼机场,所以我们提前预约了阿里送机,¥78宾馆到机场。话说泰国的司机还真是准时,一到预约时间立马出现在酒店大堂。清迈,我们来啦~

萨瓦迪卡❤,泰国人对于冷气的偏执实在让人费解,机场还是蛮冷的,大家候机的时候记得带一件外套哦。

出机场后有个黄色的柜台是专门帮忙打出租车的,在清迈机场是不能自己打车的。去到柜台说一下自己的目的地,服务人员会给一张这样的单子,去古城的话应该都是฿150,。在2号机场大门会有人接过这个单子,然后安排众多等活司机中的一个送我们出发。

宾馆干净整洁,我们住在二楼,出门不远就是泳池。不过对作为旱鸭子的我们并没有什么意义。
   安顿好冲好澡,突然想起来ipad居然忘在了飞机上。我着急的不知道怎么办,上网查了查也都说遇到这种情况基本就没有找回的可能了。但是我们还是不死心,赶紧打双条车返回机场,找到 Lion Air 的柜台说明了情况,出示了我的证件和机票。很快就有一个空姐把我的ipad送了过来。喜极而泣的我简直不知道怎么感谢她们。话说在去往机场的路上我给 Lion Air 的客服也发了mail,但是对方很快就回复说遗憾但是无法帮忙。真是个不靠谱的客服,还好最后拿回了ipad,有惊无险。不管怎么,还是很感谢狮子航空。

肚子不饿,午餐省略。在宾馆休息了一下本打算随便逛逛的,结果一不小心就走到了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又称大佛塔寺,始建于1411年,是清迈市内六大寺庙中最为著名也是最大的寺庙,与帕辛寺同为清迈等级最高的寺庙。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现在的寺庙是后人重新修复过的形象。契迪龙寺属于典型兰纳(古泰族王朝)风格建筑,由主殿、小佛殿、僧房组成。寺庙门口点缀着蛇和孔雀的装饰,进入内部则能看到巨大的佛像。 在正殿的后面则是这里最重要的景物大佛塔,塔身高达90米。塔身有六座象头雕塑,其中左侧五座是用水泥修复的赝品,最右侧象头才是为砖砌古迹。免费参观,开放时间为6:00-18:00。

进院的第一座小寺庙。参果泰国的寺庙都不能穿着暴露且需要脱鞋。不过这个更夸张,根本不允许女性进入。

这张图就是契迪龙寺,不能进塔,由于地震和风灾,现在看起来有一点残败,但是依旧很壮观。

晚饭我们去了之前查好的 Huen Phen,古城小的好处就是到处走走就到了^^。

这家店环境不错,但是不好吃有什么用,乱七八糟点了一通,没有一个菜是成功的。泰北这边食材并不如沿海,主要就是茄子香肠之类的,总之这是个失败的尝试。可见不是所有的推荐都靠谱。。。。

吃完饭我们按照酒店前台的推荐,打双条车跑到清迈古城外的一个市场买水果。市场规模很大,平时基本是个浓缩的乍都乍,但是由于我们去的晚,很多都已经收摊了。我们买了几样水果,就回宾馆休息了,毕竟明天还有一整天的野外项目,需要提前养精蓄锐才可以。
       D4,end,晚安

❀ D5:清迈 ❀

一早在宾馆楼下的餐厅吃了早餐,餐厅是点餐制。我们点了简单的三明治,味道非常不错。吃完饭坐了一会,等待丛林飞跃的旅行社来宾馆接我们。

【丛林飞跃】
很多攻略里写在清迈的旅行社就可以提前一天预定,不过我还是习惯提前全都弄好再出发,淘宝提前预定还是蛮靠谱的。在众多公司里我们选择了Sky Line的飞跃天际。事实证明这是个非常正确的选择,世界最长900米飞跃,53个飞跃平台,32个滑索,4个急速下降,4座天桥,3条天梯,3座旋转楼梯。全程6小时,车接车送,开始时间可以选择,包午餐。按照教练的方法去玩,非常安全,教练也很幽默负责,可能由于中国游客太多,每个教练都会说点中文,交流无障碍。我们选择了9点出发,司机按时来接,下午三点左右回到宾馆,一天玩下来很开心,结束的时候我们每个人给了教练฿100小费,不算多,略表心意。

开始的时候,大家会把随身包包锁到一个柜子里,然后教练给每个人穿戴好护具和绳索,发放水和零食(一个萌萌的小挎包),详细的讲解玩的时候需要掌握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然后大家会坐Jeep车一路颠簸上山,到达丛林飞跃的起点。

传说中的速降,提前跟教练收好要快一点还是慢一点,教练可能会按照你的要求控制速度。但是仅仅是可能哦,教练有的时候真是很调皮。不过对我来说还好,毕竟宝宝也是蹦过极的人(傲娇脸→_→)。

跟教练的合照,一直不知道男票为什么要做一个谁看插瞎谁的动作 ╮(╯▽╰)╭

一个Team的小伙伴合照来一发,话说就是这么巧,整队里只有屁达一个男生。
    一点多结束全程,我们回到起点处吃午饭,很简陋的自助餐,简单吃一下下,我们就上了回程的车。大概三点到达宾馆,经过一天的翻山越岭我和屁达都很累了,赶紧洗澡睡下午觉。

四点多起床觅食,打双条车去之前查好的馆子吃烤鱼。下面的这家餐厅要重点推荐!!

【冬阴功汤】:冬阴功的味道没有那么重,有种淡淡的椰奶味,很好喝
【芒果糯米饭】:中规中矩,但是怎么样我都爱
【烤牛肉】:好吃,非常好吃,好吃到我们吃完一份又要了一份。牛肉用特殊的酱料腌制过,很嫩而且很入味
【椰青】:凉凉的椰汁,淡淡的甜味,最后的椰肉也可以挖着吃,赞~~
【炸猪皮】:据说是清迈的特殊小吃,但是我只想说,这是什么鬼?吃不出猪皮的味道,也没有什么味道,不好吃
【烤鱼】:重点推荐!!鱼肚子里放着香茅一起烤,鱼虽然是冻鱼,但是并不影响口感。不知道是什么品种,总之就是好吃,吃过不后悔的好吃!!!

好吃不是重点,好吃又便宜才是重点好么?!一顿饭下来才฿600,差不多¥120左右吧,简直不能再实惠了。后来发现清迈的物价就是低,每一餐都是又好吃又便宜。我爱清迈~O(∩_∩)O~

吃完饭随便逛逛就来到了塔佩门,在清迈误打误撞的去了好几个景点,也是有缘吧。

【塔佩门】:清迈古城中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位于东边城墙,正对塔佩门的路,就被称作塔佩路(Thapae Road),据说乘火车抵清迈的游客都会经Tha Pea路从塔佩门进入古城。塔佩门也是清迈周日夜市的起点,不过我们在清迈一直没有赶上周末,所以也没体验过周日夜市。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去逛逛。

在塔佩门附近逛了逛,想起来到泰国还没有做过一次马杀鸡,未免有些遗憾。其实大名鼎鼎的Oasis Spa就在我们的宾馆旁边,但是跟它名气相呼应的是它贵到离谱的价格还有络绎不绝的客人。由于我们是临时起意,又算了一下性价比,最后决定去非常有名的女子监狱马杀鸡 - Lila。

【Lila Thai Massage Spa Prapokkloa 】:传说中的女子监狱马杀鸡,里面的技师都是清迈女子监狱的服刑人员,但是并没有想象中的犯人的样子。她们都很和蔼可亲,服务态度非常棒。清迈一共有六家分店,我们去的第一家就人满为患,去了另一家后成功预订了晚上八点,每人一个小时的泰式全身按摩,฿200/人便宜到没朋友。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先回宾馆稍作休息,洗个澡再来马杀鸡。

回到宾馆我们洗个澡,去宾馆对面的租车行想租第二天去贴素山的摩托车。但是屁达并没有骑过摩托,老板也反复提醒这样不安全,所以虽然有遗憾且不情愿,我们还是选择租了两辆自行车,大概¥25每天,抵押一本护照。便宜倒是很便宜,但是大热天骑着自行车也真是一种磨练。
      时间差不多,我们骑着自行车回到Lila做马杀鸡。技师先带着我们在上图的地方洗好脚,存好鞋,然后就是享受啦。泰式古法按摩会有点痛,全程被掰来掰去,浑身咔咔响,倒也很舒服。最后我们给每个技师฿30作为小费。经过这次我们爱上了马杀鸡,所以第二天又来做了一次。
      做完马杀鸡我们骑着自行车舒舒服服的回宾馆呼呼去啦。
      D5,end,晚安

❀ D6:清迈 ❀

今天的任务是去贴素山的双龙寺。一早我们吃了早餐就骑着自行车去山下的清迈大学换乘双条车。大热天骑行四公里真不是闹的,骑到清迈大学的时候简直要累中暑。跟双条车主讨价还价后,讲定฿500包车往返。

【双龙寺】:又称素贴寺,因有两条长龙在两侧台阶坐卧而得名,是泰国著名的佛教避暑胜地。据说在14世纪时泰北得到释迦牟尼佛的舍利子,一位高僧将舍利子放在白象的背上,任由白象寻找供奉舍利子的位置,最后白象走到了素贴山上。至今佛寺的金色佛塔中仍供奉着佛祖的舍利子,每年都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来朝圣。双龙寺有三件宝物:寺内供奉释迦摩尼佛的舍利子;九世皇所赠予的水晶莲花(四周用各界捐赠的宝石镶缀而成,置于塔的顶端);正殿的释迦摩尼佛像。门票฿30/人,开放时间6:00-18:00。

贴素山上还有一座蒲屏行宫,我们去的那天刚好不对外开放,所以我们也就没再往上走。双龙寺大概游览了一个小时左右就出来了,双条车一直在寺外等候。双龙寺是我们在清迈见到的最漂亮的寺庙,虽然规模上跟曼谷的玉佛寺比不了,但是一样的好看,值得一游。
        下山的时候路过一个观景平台,能眺望整个清迈。当天的天气一般,景色减分。山路盘旋,突然觉得没有骑摩托车来也是个正确的选择,真心危险。

回程又是一趟痛苦的历练,在中午的大太阳下骑四公里简直折磨。半路路过一个大商场,我们赶紧进去蹭空调。买了两件Paul Frank的情侣T恤,还误打误撞遇上了买一送一的冷饮,好喝到没朋友!!而且只有大概¥20左右,便宜到没朋友!!还是那句话,我爱清迈!!

回来时间尚早,肚子不饿午饭又省略了。我们回宾馆稍作休息,就骑着自行车去了帕辛寺。

【帕辛寺】:帕辛寺是清迈城内规模最大的佛寺,兰纳式建筑的完美典范。帕辛寺建于14世纪,具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寺院是模仿清迈的普拉新寺院而建的。寺内供奉着Phra Singh的佛像,殿堂里的壁画以当地古代服饰和风俗为内容,被认为是泰国北部传统艺术的代表作。每年4月泼水节期间,是人们庆祝的主要地点之一。免费参观,开放时间6:00-18:00。

从帕辛寺出来大概下午三四点左右吧,我们赶紧找之前查好的饭店填饱肚子。接下来的餐厅再次重点推荐!!

这家店的老板是个美国人,在店里养了一只金毛。狗狗很乖不怕人,反倒跟人很亲近。不过老板在店里的公告栏上明确写明不要喂他的狗,说狗狗实在太胖了。我们去的时候外面突然下起了雨,时间尚早,店里还没什么人,老板亲自给我们下厨做饭,然后躺在门口的躺椅上看书。我们听着雨声品尝着美食,非常喜欢这种感觉。或许这才是旅行的意义吧,遇见各种各样的人,品尝各种各样的美食,发现不一样的世界和不一样的自己。

【Kao Soi】:其实是一种脆面,汤是咖喱味道的,可以选择鸡肉和牛肉。好吃!!非常好吃!!好吃到不知道怎么形容,我们最后又追加了一份,要不是太撑了实在还想吃一份。真的太好吃了,泪目~~
【冬阴功汤】:很奇特的冬阴功汤,冬阴功的味道不是很浓,配料也很特殊,味道很独特,喜欢!!
【柠檬汁&木瓜汁】:很怀疑老板是不是真的用柠檬榨的纯汁,浓到没法形容,木瓜汁倒是比较清淡。饮品来说无功无过吧。
【柠檬鱼】:屁达真是吃鱼的绝度爱好者。这个柠檬鱼做的比较清淡,淡淡的酸味,也蛮好吃的。但是跟Kao Soi比起来都不算什么,早知道我会留着肚子多吃几份Kao Soi的!!
【芒果糯米饭】:在泰国吃到的唯一一份热的芒果糯米饭,还放了黑芝麻,简直不要太好吃,芒果糯米饭真是怎么做都爱吃!!

吃过饭以后我们又骑着自行车去了清曼寺,赶在停止参观前游览了这最后一个寺庙。

【清曼寺】:又称昌挽寺,建于1300年,清迈的第一座寺庙,也是清迈最古老的寺庙,寺中最好的建筑是由15只大象承载的塔。清迈建城时,曼格莱王在此扎营,监督整个工程的进行,并在此盖了清曼寺。寺中有两座兰那式僧院,较大的一座僧院在1920年曾重修过,佛坛前有一尊立佛,造于1465年,是到目前为止清迈发现最早的佛像。较小的僧院中有两座非常珍贵的佛像Phra Sila与Phra Sea Tang Khamani,两尊佛像都是具有造雨的神力,每年泼水节庆祝仪式中被信徒抬起参与到游行队伍当中。免费参观,开放时间6:00-18:00。

下午断断续续的在下雨,所以天空颜色一直怪怪的。我们逛完清曼寺,想着第二天就要离开了,赶紧再去做了一次马杀鸡,依旧是Lila,这次换成了精油热敷,฿650/人,一个半小时,简直不要太舒服,就此爱上了马杀鸡!!

舒服到根本没时间拍照,我们在大厅等候的时候,技师端来一些小瓶子,让我们选择精油的味道。我和屁达都选择了佛手柑,技师精油按摩以后用热的锤形药包热敷,舒服的差点睡着。话说他们提供的茶真是很好喝,我还说要问她们哪里有卖,结果最后舒服到忘记问。要是哪位蜂蜂以后有机会一定要问一下,然后求分享呀~~
       D6,end,晚安

❀ D7:清迈→曼谷 ❀

今天就要离开清迈曼谷了,我们的泰国之行也只剩下了最后的一天,略微不舍。早上干脆没吃早餐,好好的一觉睡到10点,下午三点的飞机,我们在清迈还有一顿午饭的时间,就选择了口碑还不错的Mr.Kai。

【番石榴沙冰&椰子沙冰】:番石榴沙冰,味道很清淡,微酸;椰子沙冰不甜腻,也很清淡,一句话,好喝!!
【菠萝炒饭】:我以为会是在国内吃的泰餐的那种用菠萝盛的,结果发现不是,跟国内吃到的那种有点甜的菠萝炒饭也不一样。虽然里面有些怪怪的配料,但是也还算好吃。
【冬阴功汤】:没什么特殊的,中规中矩,但是奈何我就喜欢╮(╯▽╰)╭。
【炒青菜x2】:不记得那两个炒菜都是什么了,只是觉得在泰国的几日吃的都比较重口,很难吃到青菜,就随便点了两个,味道还可以,没有什么惊喜,也没什么槽点。
【芒果糯米饭】:没的说,就是好吃!!非常好吃!!

吃过饭我们就打双条车去了机场,再见啦,Chiang Mai。

回到了曼谷我们直接去了暹罗广场附近,打算在最后的时间里去Big C采购点纪念品。
提着行李在人来人往的商圈穿梭也真不是件轻松的事,但是我依旧坚持去吃心心念念的Mango Tango。

好吃,量小,反正最后一顿了,屁达也很大方不再管我,哈哈~
      吃完赶紧去Big C买纪念品。一路路过的全是曼谷的大商场,来往的年轻人也是时尚打扮。跟印象中泰国只有阔腿花裤很不一样。这里也是有很现代的一面的。

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泰国大堵车。

原来泰国的芒果有两种,一种是像我们平时吃的水果一样,另一种居然是沾酱油吃的,也是开了眼界。

这个什么什么果汁,居然是蓝色的,喝完舌头都染色,而且并没有很好喝,不建议尝试。。。
    我们买了一大堆果干、糖、小老板海苔、鱿鱼干,还有一些驱蚊药之类的,就启程去机场赶晚上去澳门的飞机。

泰国地铁票,请忽略我的小脏爪。。。
     去机场我们选择了机场快线Cityline ,PaYaThai站→SuVanNaBumh机场,每20分钟一班。开始看网上不靠谱的介绍,说要฿120/人,我们兜里没有了足够的泰铢,害得我满大街抓中国人换钱。最后好不容易换了฿100,结果买票的时候才发现貌似是฿70/人(Orz...我实在记不清了,反正两个人不超过฿150)。最后剩的泰铢按照屁达的建议全部换成实物,在机场买了水和冬阴功杯面,机智如屁达→_→。
     坐夜机很辛苦,带着对泰国的不舍我们就这么走了,再见啦Thailand~
     D7,end,晚安

❀ D8:澳门→天津 ❀

早上06:30到达澳门,排队出关,到达候机大厅已经七点多。回天津的飞机要中午才飞,本来打算再去澳门半岛逛逛,买点药。但是经过一夜折腾,我们已经非常疲惫了,最后还是决定在机场安安静静的休息待机。

澳门机场吃了午饭。此程最后的一个惊喜,没想到在机场里的餐厅还能吃到好吃的。
【红烧牛肉面】:汤头非常鲜美,肉也炖的烂烂的,好吃!!
【猪排包】:好吃!!
【叉烧面】:虽然有点淡,但是好吃!!
【港式奶茶】:香浓好喝!!

酒足饭饱后迎接我们的就是飞机无限Delay的噩耗。由于深圳上方雷雨天气,飞回大陆的航班全都受到了影响。我们从十二点等到了下午三点,最后直到晚上六点半才顺利飞走。期间一群大妈围攻了澳门航空的柜台,最后换回来一顿餐厅的消费券,正好就是我们自己花钱去吃的那家!!最后无奈浪费了一顿美餐,好在终于可以回家了。

❀ 写在最后 ❀

我与屁达有个共同的目标,一起去世界各地旅行,看一看外面的世界。这是我们第三次出国旅行,希望我们以后能一起去到更多的地方,一路相伴,一直爱。
      今年十月就要开启我们的【土耳其-以色列】之旅,网上可查到的自由行游记少到可怜,等着我们回来再与大家分享吧。

引用 又又大仙 的图片:

啊啊啊 哪个都想吃啊!!

2016-07-22 14:15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7-22 20:25

亲的行程和我下月的一样

2016-07-22 20:59

引用 小白 发表于 2016-07-22 20:59:06 的回复:

亲的行程和我下月的一样

回复小白:好巧,希望能给你提供一些参考😊😊

2016-07-22 21:32

引用 svpanic 发表于 2016-07-22 20:25:33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svpanic:感谢关注,我会努力的💪🏻💪🏻

2016-07-22 21:3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2 14:15:53 的回复:

啊啊啊 哪个都想吃啊!!

回复耳背de阿怂:去澳门好像主要就是为了吃😝😝

2016-07-22 21:33

引用 又又大仙 发表于 2016-07-22 21:32:09 的回复:

好巧,希望能给你提供一些参考😊😊

回复又又大仙:谢谢亲,帮助很大

2016-07-22 21:36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3 13:05:04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哦,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韩国去过啦,谢谢支持

2016-07-23 14:0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5 11:59

引用 windholz 发表于 2016-07-25 11:59:16 的回复:

回复windholz:放心吧,那边中国人很多的,祝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