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穷游(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香港/菲律宾/尼泊尔)

猪头罐 (烟台) LV.7
2016-07-22 00:46 2329/8
  • 出发时间/2015-12-12

成都-科伦坡

题记:
因为辞职有了空闲,本打算去台湾背包游,想想一直想去斯里兰卡都说有印度的风情,但比印度干净,还有海上小火车,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灵感就是从那里来的,签证还是电子签,交钱就能出,下定决心去,看看地图,马来西亚就在边上,亚航转机要在吉隆坡,那就马来西亚一起吧,也想学潜水正好,还有泰国就在马来西亚南面,难得时间合适要不一起?泰国柬埔寨那么近,去吴哥窟看看,然后去越南南宁回国?结果演变成我第一段旅行计划!
其实我也挺愣的,因为我压根不会英语,单词不超过20个,就14年自己晃悠从拉萨去过尼泊尔,沟通看比划,交流靠表情,国内去过一些地方,对自己的应变能力还是有信心,当然愣归愣还是做了很多准备
1.从穷游/蚂蜂窝看别人游记规划路线,交通工具
2.下载谷歌地图,booking订住宿,谷歌翻译软件,下载亚航APP手机值机,把机票能打印的都打印好,亚航可以使用自己打印的登机牌登记,斗湖居然拿手机给地勤看看就能登记(昏死)
3.背包把需要的东西都带齐,避免麻烦,结果是一路丢,哎!
4.一张存好人民币的华夏银行卡(神卡!境外ATM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免得是银联的手续费,当地国家有的还是收费
5.签证: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淘宝办理,香港是拿菲律宾签证和机票过境7天逗留,泰国落地签1000泰铢,尼泊尔落地签中国人免费,越南斯里兰卡也是淘宝办理的!
跟朋友说完我的旅行计划,他们以为我吹牛,没在意!当我签证办好,买好机票的时候,从他们眼神能看出来这家伙能不能回来都两说了,就这样出发了!行程:
2015-12-12 10:25:00青岛-成都CA4512中国国际航空
2015-12-12 18:20:00成都-科伦坡CA425
12.12科伦坡-尼甘布/公交大巴
12.14尼甘布-库鲁内格勒(转车)-丹布勒/结果去了锡吉里亚/公交大巴
12.15锡吉里亚-丹布勒-康提(佛牙寺)/公交大巴
12.18康提-努瓦埃里耶(茶园)/火车
12.19努瓦埃里耶-埃勒(茶园火车)/火车
12.21埃勒-蒂瑟默哈拉默(亚拉国家公园)/拼车
12.22蒂瑟默哈拉默-美瑞沙(Mirissa)/拼车
12.24美瑞沙(Mirissa)-加勒/火车
12.25加勒-科伦坡(海上火车)-尼甘布/火车
12.25科伦坡-吉隆坡23:00-5:20/飞机亚航
12.26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10:40-1:35/飞机亚航
12.31仙本那-斗湖-吉隆坡16:05-18:50/飞机亚航
1.2吉隆坡-怡保/公交大巴
1.4怡保-槟城/公交大巴
1.6槟城-兰卡威16:30-17:05/飞机亚航
1.9兰卡威-吉隆坡-甲米13:55-15:05-17:05-17:20时差/飞机亚航
1.14甲米-清迈20:10-21:55/飞机亚航
2.1顺化-岘港(火车)岘港-河内/飞机捷星
2.3河内-同登-友谊关-凭祥-南宁/火车+公交大巴
2.4南宁-上海-烟台/飞机
-------------------------------------------------------------------------------------------------
4.17烟台-上海-香港/飞机东航+春秋
4.22香港-马尼拉/飞机宿务
4.24马尼拉-宿务/飞机亚航
4.25宿务-墨宝(moalboal)/公交大巴
4.27墨宝(moalboal)-杜马盖地(apo潜水)/公交大巴+渡轮
4.28杜马盖地-锡基霍尔-杜马盖地/渡轮
5.16怡保-吉隆坡-加德满都/火车+飞机亚航
5.17加德满都-博卡拉/飞机佛国
5.19博卡拉-南丫浦(nayapul)徒步起点/公交大巴
5.23chuile-博卡拉直升机(包机)
5.23博卡拉医院
5.27博卡拉燕巢客栈
6.2博卡拉-加德满都-曼谷/飞机佛国+亚航
6.7曼谷-清迈/飞机亚航
6.9清迈-拜县
6.10拜县-清迈-曼谷/飞机亚航
6.11曼谷-揭阳-杭州-青岛-烟台/飞机亚航+东航

这次出行主要参考这篇游记写的路线还是很准确,文笔比我好,我写只是自己做个记忆梳理,以及一些我的体验及小贴士的更新
直奔主题:
成都坐公交车晃悠到双流,去老妈兔头给朋友发兔头,我心理障碍不敢吃!除兔头还有其他鸭脖之类的,但还是兔头出名,看看邻桌美女啃兔头,画面太美不忍直视! 算小广告吧!这里需要提示斯里兰卡确实是黑暗料理,我对自己的胃口还是太过自信,应该带老干妈,牛肉干,榨菜,方便面了!

到达斯里兰卡

出发前在蚂蜂窝留言找同行的,有对成都小夫妻去,刚好一班飞机成都见面后发现路线不太一样,人家是包车,我是挤公交!但中间在埃勒碰到了,还蹭人家车到蒂瑟默哈拉默(亚拉国家公园)这是后话!飞机上以广东口音大家和别人聊天说她多么喜欢斯里兰卡,说真的斯里兰卡也就比印度干净点有限,绝对治洁癖!
斯里兰卡北京有2.5小时时差,到了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晚上当地时间11点多了,本打算叫个tutu去客栈,结果成都小夫妻也住尼甘布,就顺路载我过去,太幸福了!(科伦坡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离科伦坡比较远,如果是晚上到的飞机,一般人都会选择尼甘布,不大的城市但比科伦坡干净整洁多了,白天tutu300-450卢比左右晚上600-1000卢比接送)
住在食全食美客栈,记得是蚂蜂窝看见的,老板娘是广东人9美金含早餐的床位,居然还有个窗机空调感动死了,早餐居然很丰富,很赞!
早上起床同住的就一个男生,聊了几句一听不靠谱,没多讲!
出门去沙滩转转海水一般,沿着主路溜达好多教堂,租辆自行车骑行,斯里兰卡的奶茶不错可惜是用奶粉泡的,我琢磨是因为没有冰箱,牛奶不易保存,酸奶也非常好喝,一种绿色包装的又便宜又好喝,去努瓦埃里耶的路上有这家工厂的养牛场!在斯里兰卡抽烟喝酒都是非常昂贵的,啤酒要20多块钱,香烟要30多一盒,我看见买烟都是论根买,而且非常难抽!同样这个国家抽烟的很少!中午在家小破店吃的海鲜炒饭!斯里兰卡的炒饭都非常干,每次吃都要喝好多水!椰子很便宜大概就3块钱人民币

班达拉奈克国际机场的特色就是免税店,卖家电而且看生意很不错!

尼甘布是个信奉基督教的城市,教堂很多

尼甘布汽车站附近

十全十美的客栈,好像是2个人经营,现在分家了毛毛经营这个客栈名字改成“M家客栈”联系微信:cuimei_mao,原先老板娘去开了个更高档的客栈,联系微信:sugar11-11

老板娘的女儿

酸奶特别好喝,而且便宜!在努瓦埃里耶去茶园路上还看见他家的牧场

食全食美的早餐很丰盛,我在斯里兰卡觉得早餐是一天当中最好吃的!其他时间就是咖喱系列 海鲜炒饭
而且他们几乎不吃肉!啤酒非常昂贵!

荷兰运河

尼甘布一家烧烤店BBQ,当时觉得不太好吃,后来路上才觉得我当时太挑剔了,后面的东西就是为了果腹而已

尼甘布鱼市,脏乱差,一片片的乌鸦

鱼市对面的大球场

尼甘布的火车站离旅游区很远,寂静的小车站有点感觉,斯里兰卡的好吃超级不靠谱晚点4个小时和玩似的!

尼甘布火车站时刻表!

尼甘布海滩的黄昏,很美

尼甘布酒实行专卖制度,这是价格单不是土豪根本喝不起

13号吃的午饭咖喱鸡!

13号午餐 海鲜炒饭 超级干 我都往里面倒水,而且走那么多地方全都这样干!咖喱是不变的主题,咖喱鸡 咖喱鱼 咖喱豆子 咖喱土豆 咖喱牛肉 咖喱饼 再就是这个海鲜炒饭!半个月下来 我都失去食欲了!

尼甘布卖酒的地方,记得瓶子可以退钱,啤酒真贵啊!

abc啤酒劲大,有点黑啤的口感,价格快30块钱一瓶,我都不舍得喝!

金椰

记得不超过5块钱人民币一个,先敲个口喝椰子水,主要是吃椰肉,微微清香,口感淡淡椰香

TUTU车4s店,问了下裸车要快3万块

这家小店很多人在喝下午茶,奶茶30卢比,口味不错!

尼甘布汽车总站,科伦坡过来的车有空调车车票很便宜,从尼甘布库鲁格内勒不是空调车,就是那种大破车跑7个小时才人民币3块钱多点

候车大厅

就是这种破公交车载着我晃悠斯里兰卡

荷兰人修建的水渠,用来运石料,就叫荷兰运河

卖彩票的!

椰子2块钱人民币

薄煎饼中间是个鸡蛋做的!

期待更新哦~~~

2016-07-22 11:18

没拍照片吗lz?

2016-07-22 11:20

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的感悟

2016-07-22 11:39

2016-07-22 12:1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25 11:53

厉害!啥时候再更新后面的

2016-10-11 21:20

确实不错~

2016-10-28 22:44

我们是一行4人从吉隆坡去马六甲,于是在易途8上预定了包车服务,司机虽然是马拉人 但是很热情 不错 不过订了辆7座车不挤,很满意,在此推荐给亲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