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穷游(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香港/菲律宾/尼泊尔)

猪头罐 (烟台) LV.7
2016-07-22 00:46 1284/8
  • 出发时间/2015-12-12

成都-科伦坡

题记:
因为辞职有了空闲,本打算去台湾背包游,想想一直想去斯里兰卡都说有印度的风情,但比印度干净,还有海上小火车,宫崎骏的千与千寻灵感就是从那里来的,签证还是电子签,交钱就能出,下定决心去,看看地图,马来西亚就在边上,亚航转机要在吉隆坡,那就马来西亚一起吧,也想学潜水正好,还有泰国就在马来西亚南面,难得时间合适要不一起?泰国柬埔寨那么近,去吴哥窟看看,然后去越南南宁回国?结果演变成我第一段旅行计划!
其实我也挺愣的,因为我压根不会英语,单词不超过20个,就14年自己晃悠从拉萨去过尼泊尔,沟通看比划,交流靠表情,国内去过一些地方,对自己的应变能力还是有信心,当然愣归愣还是做了很多准备
1.从穷游/蚂蜂窝看别人游记规划路线,交通工具
2.下载谷歌地图,booking订住宿,谷歌翻译软件,下载亚航APP手机值机,把机票能打印的都打印好,亚航可以使用自己打印的登机牌登记,斗湖居然拿手机给地勤看看就能登记(昏死)
3.背包把需要的东西都带齐,避免麻烦,结果是一路丢,哎!
4.一张存好人民币的华夏银行卡(神卡!境外ATM取现每天第一笔免手续费)免得是银联的手续费,当地国家有的还是收费
5.签证: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淘宝办理,香港是拿菲律宾签证和机票过境7天逗留,泰国落地签1000泰铢,尼泊尔落地签中国人免费,越南斯里兰卡也是淘宝办理的!
跟朋友说完我的旅行计划,他们以为我吹牛,没在意!当我签证办好,买好机票的时候,从他们眼神能看出来这家伙能不能回来都两说了,就这样出发了!行程:
2015-12-12 10:25:00青岛-成都CA4512中国国际航空
2015-12-12 18:20:00成都-科伦坡CA425
12.12科伦坡-尼甘布/公交大巴
12.14尼甘布-库鲁内格勒(转车)-丹布勒/结果去了锡吉里亚/公交大巴
12.15锡吉里亚-丹布勒-康提(佛牙寺)/公交大巴
12.18康提-努瓦埃里耶(茶园)/火车
12.19努瓦埃里耶-埃勒(茶园火车)/火车
12.21埃勒-蒂瑟默哈拉默(亚拉国家公园)/拼车
12.22蒂瑟默哈拉默-美瑞沙(Mirissa)/拼车
12.24美瑞沙(Mirissa)-加勒/火车
12.25加勒-科伦坡(海上火车)-尼甘布/火车
12.25科伦坡-吉隆坡23:00-5:20/飞机亚航
12.26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10:40-1:35/飞机亚航
12.31仙本那-斗湖-吉隆坡16:05-18:50/飞机亚航
1.2吉隆坡-怡保/公交大巴
1.4怡保-槟城/公交大巴
1.6槟城-兰卡威16:30-17:05/飞机亚航
1.9兰卡威-吉隆坡-甲米13:55-15:05-17:05-17:20时差/飞机亚航
1.14甲米-清迈20:10-21:55/飞机亚航
2.1顺化-岘港(火车)岘港-河内/飞机捷星
2.3河内-同登-友谊关-凭祥-南宁/火车+公交大巴
2.4南宁-上海-烟台/飞机
-------------------------------------------------------------------------------------------------
4.17烟台-上海-香港/飞机东航+春秋
4.22香港-马尼拉/飞机宿务
4.24马尼拉-宿务/飞机亚航
4.25宿务-墨宝(moalboal)/公交大巴
4.27墨宝(moalboal)-杜马盖地(apo潜水)/公交大巴+渡轮
4.28杜马盖地-锡基霍尔-杜马盖地/渡轮
5.16怡保-吉隆坡-加德满都/火车+飞机亚航
5.17加德满都-博卡拉/飞机佛国
5.19博卡拉-南丫浦(nayapul)徒步起点/公交大巴
5.23chuile-博卡拉直升机(包机)
5.23博卡拉医院
5.27博卡拉燕巢客栈
6.2博卡拉-加德满都-曼谷/飞机佛国+亚航
6.7曼谷-清迈/飞机亚航
6.9清迈-拜县
6.10拜县-清迈-曼谷/飞机亚航
6.11曼谷-揭阳-杭州-青岛-烟台/飞机亚航+东航

这次出行主要参考这篇游记写的路线还是很准确,文笔比我好,我写只是自己做个记忆梳理,以及一些我的体验及小贴士的更新
直奔主题:
成都坐公交车晃悠到双流,去老妈兔头给朋友发兔头,我心理障碍不敢吃!除兔头还有其他鸭脖之类的,但还是兔头出名,看看邻桌美女啃兔头,画面太美不忍直视! 算小广告吧!这里需要提示斯里兰卡确实是黑暗料理,我对自己的胃口还是太过自信,应该带老干妈,牛肉干,榨菜,方便面了!

在机场和成都美女amy还有她老公技术男强哥汇合,大家是蚂蜂窝联系到的,因为时间不合适,我们在埃勒又汇合,拼车去的亚拉公园,在美瑞沙分开,人家把老干妈分给我吃,熟悉的味道,差点热泪盈眶!
成都科伦坡是国际航空刚开不久的航线,选这个航班主要是,亚航太折腾,再就是我不会英语,害怕出问题有中国人一起过关有照应,实际没多少问题,只要准备充分点一切都会顺利!
斯里兰卡中国2:30时差,到达班达拉奈克机场后,出关后很多卖电器的商店很有特色,一路走去办电话卡和ATM取现,电话卡5G流量价格便宜1300RS,相当于人民币60元左右,一路都是华夏卡取现免手续费,Commercial Bank的ATM,(机场蓝色ATM机)免手续费,比美金换汇合算,主要城市都有这家银行!1次能取15000好像!
AMY包的车司机很好,AMY英语很好,水平唠家常和玩似的,我一句也听不懂,AMY说这个司机话少,开车稳,介绍的酒店不满意,就带你去去其他家或者你自己订,直到你满意,价钱也合适1天45美金!
出关 买了电话卡和取钱后,司机拉我们到尼甘布,我选的一个中国人的客栈,食全食美的床位10美金带早餐,AMY明天就走,而我还在尼甘布住一天,这样就别过!非常感谢AMY旅程的帮助!成都美女很热心!
下面视频是出关后,机场情况,办卡,ATM机位置,比文字表达直观!

期待更新哦~~~

2016-07-22 11:18

没拍照片吗lz?

2016-07-22 11:20

一个人的旅行  一个人的感悟

2016-07-22 11:39

2016-07-22 12:1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7-25 11:53

厉害!啥时候再更新后面的

2016-10-11 21:20

确实不错~

2016-10-28 22:44

我们是一行4人从吉隆坡去马六甲,于是在易途8上预定了包车服务,司机虽然是马拉人 但是很热情 不错 不过订了辆7座车不挤,很满意,在此推荐给亲们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7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