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到达所向往的每一处,莫负岁月悠长||大理 丽江行

蒙小胡 (长沙) LV.4
2016-07-22 00:50 677/10
  • 出发时间/2016-06-29

写在前面的三言两句

微信:hhl1446848124
微博:@蒙小胡_
微信公众号:DeXin-art
                   (德馨艺术)

刚毕业的下架学长一枚,愿在简单的生活中有些汹涌澎拜
一闲下来,就喜欢在路上拍拍照
只因我认为,生活是需要去记录的

导图——人在旅途系列

寻个理由,我好出发

耳旁是不是经常有这样的话语?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 还有诗和远方”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
可能因为某一句触动内心,便对远方充满期待。但细想一下,并不是某一句触动你的原因,而是能熟悉这些句子,就代表着你向往文字,向往生活。就这一点,那么出发吧

奥,今年是个毕业季,只要一打开朋友圈,一屏屏的动态便会带着我们去看天南海北,这时的旅行,它有着毕业的味道。
当抛完了一顶帽、敬好了三道礼、盖下了六个章,这大学六年不也就这样 统统到脑袋后面去啦,就感觉仿佛突然一下,身轻如燕。

是之前的向往,确定了目的地

在去年寒假,就想去大理了。当时充满信心地转发了某公众号所进行的旅行义工活动,噼里啪啦打了一段字,然而幸运之神并没有光顾,倒也无妨,我比较相信缘分二字,也许有时候就是刚刚好。

关于行程

其实出发前是没有什么计划的,玩到哪算哪,只知道下一站去哪。
6.27日   坐上长沙开往昆明的火车,z161,19个小时,当天到达昆明
6.28日  昆明大理的火车,k9642,6个小时,
6.29~7.6日  一个人呆在大理
7.6~7.9日  在大理,遇上了同伴
7.9~7.14日 在丽江虎跳峡
7.14~16日 在昆明
7.16~17日 从昆明返回长沙  此去是归程

独一人时,东游西走

这是大理的大致旅游路线,来之前参考用,到了后几乎没用

本来商量着和室友们的青海湖之旅,但是没赶得上变化,匆匆忙忙,各有各的事,我们几个人的时间都搭配不上咯,遂不能一起咯。但我相信会再有机会的。
这是大理古城到龙龛间的一条路上,趁没人,赶快自拍一张。

七月的大理,苍山与洱海间就是大片的绿田野,自然不仅给了美景,还给了生命。
这绿稻田中应该要配一个穿长裙的姑娘,那就更美了

没姑娘无妨,自己凑凑热闹
这几天的天气是在朦胧状态中,看不到蓝天
此时在洱海畔看到的就是这样:

但好天气总会来的

大理的环海西路,是必去的一个地方。在这两旁,时不时就会出现吸引你去拍照留念的地方。

田野上空时常会飞起一群白鹭,真真切切的天高任鸟飞。

海西路的两旁有很多花海,进去会收服务费,10~30元不等。
看到一片向日葵,在“耶稣光”下,显得格外美丽

也会有成簇的格桑花

左边的田园,右旁的洱海,在大理城的旁边,有着这样一处桃源,介于生活和景区间的开发最能让人喜欢。

继续往前走,来到一个小沙滩,人们都在这静沐海风,闲聊发呆。

新人们会在这定格幸福,大理洱海畔,比你想象的要美好。

大理的美,只需要一束光

旅行会遇到一些人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那年上映的《心花怒放》吸引了很多人前去大理,直至今日也是如此,会碰到一些外地游客在询问人们拍摄《心花怒放》的地方怎么走,是被电影吸引着,也被《去大理》陶醉着。
没有到拍电影那块儿去,仍然是一路闲逛。一人最大的感受就是:美景美食没人分享。所以寻思着去微博逛逛,于是,有的玩了。
在微博本来是想约人一块儿玩,无意中发现了捡人网,下了个捡人网APP,凭着缘分,捡到了亚楠、姚姑娘两位美女小伙伴。同时还接了个拍照片的活儿。
可不是拍妹子,诺,是一栋房子。

并不是高大上的商业片,只是偶然认识捡人网的许佐麟,他看中了一栋白族房子,想租下来开青年旅社,需要拍点照片宣传。
房子在古城内,挺大,典型的白族院子,装修完后绝对挺气派。
亚楠、姚姑娘我们仨准备和许总商量过几天去双廊,巧的是后面遇到了阿宝、云鹏,得知他们也都是一人来的云南,我想,这就是缘分罢。于是,双廊便没去了,收获了四位伙伴,一行五人,开始了接下来的旅程。

风雨无阻环洱海

我们五人马上集合在一块,住到了摆渡人青年旅社。也叫“苍洱之梦”。

二楼有个小阳台,在这里看书、喝茶、听音乐、聊天都是很棒的,在这里认识了小让一行三人,一起八人,赶上大理的雨季,面朝洱海,风雨无阻的去骑小毛驴了。价格在30~60元之间的小毛驴可以租一天,在环海西路都会有充电的地方,不用担心电不够,吃饭的时候可以免费充下电。

姐弟俩,有个插曲,她俩的毛驴后面爆胎了,是不是有高个子弟弟的原因。

出发前一会儿雨,一会儿晴。不下雨穿雨衣热,所以我们穿上又脱下,脱下又穿上,可折腾了。
到途中时,难得出了会儿太阳,马上下车准备拍拍拍。

大理一定要骑小毛驴,这是句真理。

美丽的亚楠第一次出境,在这条无车的马路上尽情拍拍拍。

熟悉的马路,熟悉的绿树,没关系,我们只是拍个照而已,同样的地方也会同样漂亮
在后面下起了瓢泼大雨,全身都在滴水,途中进入到九叫酒店,准备在那避下雨,不得不说服务态度真是可以,虽然我们只是过路,但给我们准备了热茶、电吹风,说着当心着凉。

吹着电吹风的俩妹纸,神同步

客栈的环境非常好,看一个小角就让人舒服

稍作休整,继续出发到喜洲古镇,下雨,马上返程,伴随着电动车的嗡嗡声,姚姑娘说:“小胡,作首诗吧。”
诧异,咋就知道我有这本事,我顶多也就会打油诗,于是趁兴打了一首油:
苍山峻岭青云闹,洱海波粼奇雾飘。
试问大理何处好?一马平川把车飙。
回到青旅后赶紧换衣服沐浴,湿身的感觉太难受

晚上的客栈阳台很漂亮,每一处值得留念的地方都应被留念。
好了,下面是姚姑娘组图,手机拍摄。姚姑娘笑喜欢录电台,喜欢听电台的朋友可以关注她的微信订阅号:姚姑娘的电台小镇

“若在旅途中仰望星空,每一天都将会有笑容”

在晴时洱海,去吹吹风

天气有转晴的迹象,于是再寻小毛驴,到洱海边吹吹风。

当天的午餐,这是一道黄焖鸡

加上一道砂锅鱼
再就是苦瓜炒蛋,洋葱什么的,就没拍了。因为上面的比较有卖相。
一路骑行,一直到海蛇生态园,老天爷很给力,让我们看到了蓝天白云。直接看图啰。

一片宁静

对,是爱笑的姚姑娘,捡到的第一位小伙伴,在大理相遇。
这身紫色长裙很符合她。

阿宝,身上的披风很带感,他有着深藏不露的文笔,带着一段故事来到了大理,并且在大理的万千书店中的万千留言本中随手一翻,
就看到了前女友的留言,难以置信。
同时是我们队伍的活宝,创造了很多经典语句:
“我去,才想起我家藏獒没有交待别人投食物,完了完了,不会饿死了吧?”
“一想到回去就有各种费没交,房租、水电啊什么的。”
“绝对不不向八十块的古维费妥协。”
“我要砸锅卖铁给妹妹交学费了”
......
对了,他有个超厉害的妹妹,考上了中山大学。

云鹏,在读大二,活生生的小鲜肉,一枚理工男,未来的程序猿。
当年我也是大二咧。
学到了他的一句口头禅:“可以考虑。”
我:青旅的饭30块,太贵了,我们去外面拼餐不贵还好吃多了”
云鹏:可以考虑
我:鲜花饼我要送亲戚,亲手送会好点,离开时买了带回去,所以不打算邮寄
云鹏:嗯,可以考虑
......
他和阿宝在昆明相遇,并且更巧的是俩人在昆明和姚姑娘擦肩而过。
当日,姚姑娘和云大校门留了影,并且发了微博。他们俩去云大拍了张云大校门口的照片,晚上也刷微博,刷到了姚姑娘的旅行照片,发现这个妹子好眼熟,翻开相机一看,自己拍的云大校门照片中竟然也有这个妹子,这不是电视剧里面的情节麽,遂,联系上了,最后在大理遇见。

亚楠,捡到的第二位小伙伴,程序猿妹子。跟老板说辞职来云南,老板不准辞职,于是放了她一个月的假。
我和她在微信聊的时候还很自然,不过见面前我发了个语音,她惊讶的说我怎么是个男生,
说还是不要见面了吧。
真的,我是好人,不吃人的。=-=

还是坐在道具摩托上来一张。

洱海上的游船,门票约130~150。

骑到了海舌生态园,电动车不能骑进去。停在外面要三块钱一辆。索性放在外面的饭馆充电,待会出来后直接吃饭,省去了停车费。
走进去两旁的竹林,感受到一阵中国风吹来。

走进去看到了著名的夫妻树,果真是拍婚纱的绝美之地。

在这里合影一张,可惜拍糊了。

“姚姑娘,那座石拱桥挺好看”

里面的景色很好,比沿途来的景色稍棒

相遇后,亚楠和姚姑娘发现对方是老乡,
在遥远的云南,两个美丽善良的山西太原姑娘至此相识,同住一屋,一路相伴,一场旅行,收获了一位朋友,成了缘分的始发地。
姚姑娘说:“以前我每次出来玩时,都会心情不好,每一次都是。但是这次出来,因为和你们在一起,我没有一刻心情不好,
现在想起过几天我们都将分开,真的心里特别舍不得,特别难受。”
舍不得,我们又何尝不是呢?
也许在后面的日子里,凭着捉摸不定的缘分,会再相聚。

“姚姑娘,你躲树叶后面去”

在人高的芦苇荡旁,任大风摆动长裙

“姚姑娘,那边花很好看”

“亚楠,你慢慢走过去,是不是只有到了才发现,湿地是这样的美”

“小胡,我坐这儿,拍一张”
从海舌归来,便买次日大理丽江的车票。在大理,享受到了洱海的美丽与湛蓝天空的动人。

离开大理时的一餐,五朵金花鸡蛋饼,水性杨花这两道菜现在还想吃。

”来来来,我们在这合张影吧“
”哈哈,好,把脚抬起来"
亚楠的八爪鱼三脚架自拍真是方便,哪里都可拍

在丽江古城,去看人来人往

第一晚在U+国际青旅,40RMB/晚  这里真的很棒,每天晚上五楼都会有游戏,狼人杀、三国杀什么的,每天9点~10点也会有免费早餐,靠近古城南门,如果来丽江,住这儿挺好

先去的束河古镇,我们去的时候人比较少,与丽江古城的热闹形成了鲜明对比。
手上握的是丽江酸奶,可酸了,说实话,没有大理酸奶好喝。

琳琅满目的包,丽江味道。
说起丽江味道,满大街都在放着《小宝贝》,卖碟的,卖鼓的,都在放。
“期待着你能回来,我的小宝贝”当初看网络上走红的那段视频,真的非常棒,只是现在都被传唱了,倒失去了最纯的味道。

紫罗兰,李健的一首《紫罗兰》同样好听

这条狗,喜欢趴在门口,慵懒的生活,再惬意不过了。

五彩的油纸伞倒挂着
是古城的意境,是古城的国风

微博上很火的“我在丽江等你”,时光漫步小店,这话真说的没错啊: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云鹏,这有台电话机,你拨弄拨弄。”

且听风吟,上面挂满了人们的祝福与期待,为什么会去写,是愿岁月可回首,是愿恰好有个你看到了我的祝福。

姚姑娘看上了这条红裙,挺好看,一眼望过去,色彩强烈,时尚感与民族风恰到好处的共融。

这是丽江古城门口著名的大水车,跟前占满了人,我们跑到背面,赶快拍一张。

傍晚来到了丽江古城,因为收古城维护费的人六点下班,晚上的丽江古城人真的很多,抽出空地来拍照真是不容易。

在古城里面,吃货的天下,虽然有点小贵,但值得一试。

那些店里的挂饰都很好看,趁店家不注意,赶快拍一张

希望你也在这里的咖啡小店,云鹏,姚姑娘写下了明信片,那么,旅行后简单的生活中有一丝小惊喜

晚上的古城,人来人往,如果到丽江,晚上是非常热闹的,也很凉快,也不用被晒,重点其实是不用门票。

这是白房子客栈楼顶的夜色,我们从U+转到这里,四人间,60RMB/晚

丽江,随处可见小狗,或许它们适合这里,因为人们喜欢它。

有美景的地方就有不得不说,白房子很美,房子门前是清溪水库,如果水在多点,那肯定美翻了。

我们在白房子租了几辆单车,骑向通往玉龙雪山那条路,哈哈,但是并不上雪山啊

沿途有很多这样漂亮的人工湖,好像是一种生态工程,阳光洒下湖面,真的就想在那睡一觉,不走了!
但路上遇到当地的一位小伙儿,告诉我们说,泸沽湖比这美十倍......
但是,泸沽湖好像这次去不成奥

骑了十多公里,赶快到门口合张到此一游。

徒步虎跳峡,金沙江畔听涛

白天骑完车回来,临时决定第二天去虎跳峡走徒步路。让人一生回味的徒步旅程开始了。
虎跳峡门票为60RMB/人,学生证可打半价。

徒步开始时的景色,浑浑的江水,可见水土流失多严重。

刚走完一段公路,马上爬了小山坡,就已经感觉到疲惫了。

到了纳西村庄,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距终点还有8个小时。

越往前走,回过头来看到的景色越好,峡谷的纵深感让人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

徒步要带好防雨工具,因为会随时下起雨来。这时下过雨的天空还出现了七彩祥云。

分不清远处的是耶稣光还是局部小雨。

这里有个上虎跳石,但是下去要另收门票,10RMB/人,没过去,因为在旁边看到的景色也很好。

从山上看山下的停车场,车子都小的像蚂蚁样。

一路会见到很多花,然而大部分都叫不出名字。同时也有野果子吃。

没弄错的话,对面的山就是玉龙雪山。在徒步路上望见玉龙雪山,也算是一饱眼福了。

脚下的路是这样,说不上很难走,但还是要注意,会滑的。

路下面就是悬崖了,恐高的人还真要点胆量。

被高山怀抱着的金沙江,有着震耳欲聋的波涛声。

崎岖的山路。

快到终点时的景色,顿时感觉豁然开朗。这是跟我们一起的一群外国人,在这一天的徒步路上,外国人偏多。

不久我们到了终点,是中峡国际青年旅社,30RMB/晚
九个小时,二十多公里路,也被我们走完了,这个过程嘛,真的挺记忆深刻。在这休整一晚,饱饱的吃了一餐,第二天紧接着徒步去了中虎跳。

旁边的一块虎跳石。

上面那座桥看着很小,其实有二三十米长。

浪在大点,就可以直接卷人了。

过桥费,10元,虽然处处要收费,但这里值得花。

望着旁边的江水,有种要被吞没的既视感。

金沙水拍云崖暖,大渡桥横铁索寒。

这时候真心知道学习英语的作用了,撩外国美女啊。

上山时要爬天梯,有点刺激,高二十多米,有位大哥爬完后,全身冒汗。
爬完中虎跳,便返程丽江,马上在美团上团了拉市海一日游,78RMB/人,包含骑马、划船、和土鸡火锅,挺划算的。

骑马过茶马古道,划船在拉市海

在这遇到的两位美女伙伴,是阿,这路上遇到的人很多,遇到了又分开了,我们五个人却是一直在一块的。

骑在马上真是要多颠簸有多颠簸,根本不好拍照片。

骑马走过村庄,随处可见纳西族很有意思的文字和墙绘。

在拉市海划船前很有兴致的合影,划船后想都不想拍,因为一个个都是湿漉漉的。

去昆明,此行是归程

拉市海是最后一程了,晚上便启程前往昆明的火车。又下起了雨,此时我们只有三人了。亚楠早上便去了香格里拉,而我们则去了拉市海。
突然少个人,好像没那么热闹了哈。

昆明的红豆园餐厅解决中餐,凉粉和饵块烧鸡真的是好菜。不过米饭偏贵了,要二十一块钱两小桶。

刚和亚楠离别,下午又送走了云鹏。在倾城国际青旅门前,这是云鹏和阿宝相遇后住的青旅,从这里开始,从这里结束。

这儿是昆明的翠湖公园,荷花满塘,对于没去过杭州西湖的人来说,倒也是个赏荷好地。
当然,这里很美,照片要多拍点儿。

冰糖葫芦,又大又甜,但没有小冰糖葫芦的味道好。

云南大学时,已近黄昏,雨也下起来了,只有一把伞,于是避雨的我们又开始拍拍拍。
最后想起包里还有把,挤着两把伞,得以回去。

把姚姑娘送走了。一个个送人的感觉真是不好,阿宝也不喜欢这种感觉。
照片有bug,自己醉的不要不要的。
昆明西驿酒店有到长水机场的大巴。票价25元,坐满就走。

看我饥饿的眼神。

等车的我,已疲惫不堪。

最后剩下我和阿宝,离火车还有一个下午,我们吃完了中餐,又跑去了德克士。只是为了蹭wifi,但是两家的wifi都有问题,等火车真是不容易。
而此时的姚姑娘已经在飞机上了,云鹏在火车上了,亚楠,她在香格里拉呢。

阿宝在我前面走,送走了他,我也得上车了。
一变五,五变一。

回归

分别的时刻,我在火车上认真的写下了当时的感受:

“如梦的七月云南  淅淅沥沥
归期 随雨而至
离别是必定  重逢却随缘
愿简单的生活都在汹涌澎湃中度过
愿恰好的回忆都在这旅途中尘封 ”

刚经历毕业的离别,又是旅行的离别,已经习惯了。因为来日方长,会再见的。
回归后一切皆是平淡,但是内心的渴望不会减退,仍然会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岁月是匆匆的,想想大学一眨眼就结束也能明白。
岁月是悠长的,想想你现在的生活,后面的日子也很漫长。
在这悠长的时日里,会又产生很多期待的地方,草原、森林、湖泊、沙漠这些都可能是你憧憬的地方。
想去就去吧,因为旅行有瘾有魔力。
也愿你能到达自己期待的每一处。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7-22 20:25

引用 lewisliuhenian 发表于 2016-07-22 20:25:34 的回复:

回复lewisliuhenian:昂,第一次写通常效率高吧   18号回来后休息一天,马上开始码字,p照片,因为不赶紧就越拖越久了
以后有游记也会马上写的~

2016-07-22 20:33

6385.173.23    石斛太低调了,这明显是一篇高质量的流水账,记录下旅行的点点滴滴,细碎时光。好吧好吧,愿你到达所向往的每一处,莫负岁月悠长,蒙小胡老师!

2016-07-22 21:06

引用 温言 发表于 2016-07-22 21:06:27 的回复:

回复温言:谢谢~亲耐的温言同志就是这么6,生活需要去记录,共勉之~~

2016-07-22 21:3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7-25 01:02

引用 annznm 发表于 2016-07-25 01:02:45 的回复:

回复annznm:是d7000奥

2016-07-25 09:12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7-25 11:59

引用 君君c 发表于 2016-07-25 11:59:18 的回复:

回复君君c:到达的每个地方,会很熟悉也会很热爱

2016-07-25 21:13

2016-09-27 14:32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9-27 14:32: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