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の 初到塞班

• 出发时间/2016-07-10

traveling in SAIPAN

当都市的吵闹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灯火辉煌的闪耀让我们忘记可以仰望星空,街道匆匆而过的行人忘记如何缓缓呼吸,久而久之,争不过时间,越不过生活的我们,才发现不知不觉间,我们曾经在乎的,都在缝隙中流逝于指尖……
六月份的我,生活了四年的大学终于顺利毕业,人总是这样,总在失去的时候才知道曾经多么美好,四年以来最期盼的事情,直至发生才知道,想舍弃的其实才是最好的,想要迎来的其实并不是所谓的“自由”。
可能是因为水性比较好,所以总是对海岛情有独钟。面对自己正式上班前的最后一个假期,我选择了在最热的时候去了塞班。
七月份的塞班,由于是热带海洋性气候,没有泰国夏天那样干热,也并非香港那种难以呼吸。虽然中午太阳迎面,气温也逼近三十多度,但是海风拂面,不会让人觉得难以喘息。

DAY ONE 第一天

我们初踏塞班,准备的时间比较紧迫,所以选择了跟团游,五天的行程其实算下来只有三天在塞班岛,所以推荐大家还是自由行比较好。
我们是在凌晨一点到达的塞班机场,塞班只有一个机场,机场不大,仅一条跑道,从机场到酒店不过大约半小时车程。
塞班是一个休闲型的度假地方,所以不会像国内游的跟团游时间那么紧凑,一般都是八点多起床,然后还可以悠闲的遛到大厅去吃个丰盛的早餐。
第一站:自杀崖
自杀崖由名而来,日军在二战战败后,在此跳海自杀,后世在此为他们所谓的“烈士”立碑悼念,因而命名为自杀崖。日本人总是一直都自带文艺小清新的感觉,真是连自杀都很会选地方。
自杀崖最大的特点除了景色美得惊人之外,信号也是差的惊人!不论你是在国内租赁的随身WIFI也好,还是在当地租赁的随身WIFI,只要到了自杀崖全部秒变“板砖”,就连手机到这里也是一样,始终处于无服务状态。
其实自杀崖的这座悼念碑也是一大亮点,众所周知,二战中的日本可以说是无恶不作,侵略他国烧杀抢掠,不仅杀人如麻,更掳去中韩少女做慰安妇丧尽天良。所以中韩游客到了这个碑前,所怀的情绪必然是愤怒不可遏制的。因此很多中韩游客都会嚼一块口香糖然后狠狠的黏在石碑上,以此来表达自己对当时日本人行为的唾弃,然而现在大家都比较理智爱国,所以这种行为也逐渐少了一些。其实,我们现在也只能看到口香糖的痕迹了,每年都会有日本游客自发组团来到这个碑前,处理黏在上面的口香糖,然后为自杀崖下面的“烈士亡魂”悼念祈福。

第二站:最后的日军司令部
我不得不说,塞班人民对景点的命名真的是特别直接,最后的日军司令部是建在路边的一个小山上,面朝大海。据说当时日军司令收到了战败消息后,便命令手下的日军战士到山顶跳崖自杀,战士们在死前高喊万岁,所以这个地方据说也称万岁崖,最后留下的两个日本司令也随之切腹自尽。这里的路边上有很多的法轮功宣传者,大多都是中国大妈(我估计这也成为一份工作了= =),很多大妈拿着一个横条幅和一页宣传单,见到中国人就会冲上去,不过小编我也是很佩服他们的辨识能力,毕竟去塞班旅行的大部分还是韩国人和日本人。

第三站:鸟岛
鸟岛是塞班稀有鸟类的繁殖保护区域,由于塞班比较生产蜥蜴,所以一到繁殖季节鸟蛋很容易被蜥蜴偷走或吞食,只有鸟岛靠海,蜥蜴不宜接近,才能安稳的繁殖孵化。但是后来蜥蜴是够不到鸟蛋了,架不住万能的人类坐船上岛偷蛋,当地政府为了保护这些濒危鸟类在鸟岛能够繁衍后代,才无奈下了命令禁止登岛。
鸟岛其实也并不是一个小岛,只是在岛屿凸出的一部分,经过上百年的海水侵蚀,形成了一个巨大而凹深的洞,恰好洞的前方有一块巨大的礁石将海浪挡住,形成了一个地势良好的避风港。
望着远方的礁石也不禁想起曹操的一句诗词:东临碣石,以观沧海。 水何澹澹,山岛竦峙。

第四站:蓝洞
我相信所有人到塞班最期待的地方除了军舰岛以外就是蓝洞了,蓝洞是全球知名的潜水胜地。
蓝洞在塞班岛东北角,是塞班最著名、难度高的潜水地点,这里常可看到潜客们在此练习下水,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具备下水资格哟,只有带潜水证书的才可以试验下水。由于塞班东北角的地质是珊瑚礁形成的石灰岩,然而蓝洞最神奇的地方,就是石灰岩经过海水长期侵蚀、崩塌,形成一个深洞,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淡蓝色的光泽,静如瑰丽的宝石。当然,蓝洞受到海潮影响,有时洞内的水平静无波,有时又波涛起伏,所以在洞内游泳、潜水要特别小心,经常有潜水者因海潮涨退被吸入深处而导致悲剧发生。另外,下蓝洞的水泥石阶又陡又滑,走路最好要十分小心。

第五站:DFS免税店
午餐是跟团一起的团餐,是一家中餐馆,国外的中餐馆团餐待遇总是感觉比国内的团餐待遇良心多了,虽然味道还是老味道(依旧难吃),但毕竟表面倒是鸡鸭鱼肉做足了全套。中午用餐过后,我们要和地接小哥订下来明后天要参加的行程项目,来到海岛必然要做的就是潜水(船潜)。于是我为自己订了一套行程:船潜(大概水下8米,80美金)+香蕉船(当地特色项目,18美金)+拖伞+浮潜工具租赁【参考价格:138美金】以及越野探险+潜水艇观光【参考价格:118美金】
午餐过后下午行程自由安排,地接将我们送回酒店的途中,我和老妈选择了在免税店下车。DFS是塞班当地最大的免税店,但是实际上这个地方除了手表便宜了一些,什么都不便宜,科颜氏的黄瓜水打折时候可以入一支价格约合(20多美金左右)。由于我在国内也是做代购的小生意的,因此免税店对我来说是必须进去逛逛的,赶上打折的时候总希望能捞到一些利润大的商品,但很可惜,笑着进去的我再看了一圈价格后,选择了狗带(go die)。
来之前翻阅了一下攻略,这边的紫外线真的不是盖的,太阳的毒辣完全处于无形之中,所以无论是国内买的防晒,还是日本夸出天际的安耐晒,在塞班的阳光照射下,全都是小Cass。所以在免税店收到一万点伤害的我,选择拽着我妈到对面的ABC超市买防晒。
对付塞班强烈的紫外线,听说只有一个叫做banana boat 的110+防晒喷雾能抗衡一下了,于是在门口上上下下审视了许久,才看到这款防晒。当然,也不一定非要在超市买,每个酒店也都有售卖,只不过价钱不等,超市价格折合约10美金。防晒修复也是10美金,只不过其实用处也并不是非常大,可以从国内自己带只芦荟胶就OK了。
ABC超市比较超值的东西:Revlon系列唇膏【五只套装,参考价29美金-40美金不等】,还有哈根达斯冰激凌,一小碗只需要3美金左右。

我们住在马里亚纳度假村,度假村和市区之间来回的交通就只有免税店门前的免费巴士,每小时一班,直到晚上10:30,所以我们几乎一整个下午都把时间泡在了DFS免税店里。大约逛到了五点半左右,我们才乘坐最近的一班巴士回了酒店(友情提示:从DFS回马里亚纳度假村坐“北方向”的巴士)。
塞班北方向上有三大酒店:凯悦(大约320美金一晚)、AQUA(价格未知)、马里亚纳度假村(220美金一晚)。
凯悦在市中心,距离DFS步行也只有几分钟而已,周围有很多餐馆和超市,晚上散步的话是很方便的。
AQUA和马里亚纳度假村都离市中心稍微有一些距离,我们居住的马里亚纳度假村相对来说更偏远一些,距市中心大概车程也要15分钟左右。但是马里亚纳度假村相比其他酒店来说,它有免费的游泳池和私人海域,傍晚时分可以自行下到海滩去欣赏塞班的日落,也可以随时带上你的浮潜用具去海边欣赏鱼群,相对于军舰岛圈起来的浮潜地带,马里亚纳度假村的私人海域更具有浮潜意义。
我们回到酒店的时间刚好赶上了日落,于是我和老妈放下背包悠闲的溜达去海滩,欣赏一天最美好的日落景色。
塞班的日落很慵懒,相比看惯了橙黄的太阳隐于都市的高楼大厦下,塞班的落日在云中躲闪着,最后溺入海底的感觉反而让人感觉静谧舒适。

DAY TWO 第二天

槛外湖光幻碧蓝,遥山隐隐梦沉酣。浮生半日凭消遣,閒看沙鸥舞再三。
塞班的清晨舒适中带着一份安逸和慵懒,微微的海风虽咸不腥,轻轻拂面透着毛孔带来丝丝清爽。我正睡得香甜,却被急促的闹铃打断梦境,睁眼的时候已经是早上八点半了,洗漱之后一边远眺清晨海景一边慢慢的遛到大厅享用早餐。早餐是自助式的,非常丰盛,不过如果在九点之后去的话往往会没有华夫饼吃。早餐以面包为主,各式各样的吐司和松软面包,还有水果(一般是密瓜、柚子或者葡萄),煎蛋,煎培根,煎饼和华夫饼,华夫饼可以自行涂抹奶油,浇上一层巧克力汁,味道非常美妙。
上午:军舰岛
吃过早餐后,地接和大巴准时来接我们。原本今天的行程只有军舰岛,但是由于我报的项目比较多,时间相对来说可能会比较紧凑,所以地接小哥下午为我安排了船潜。
军舰岛在查莫洛语中名为Mana-gaha,指的是珍珠之意,宛若海中明珠。然而这样美丽的岛屿,却是在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才被改叫「军舰岛」,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在岛上大筑工事,建造炮台,整座岛就像是防守西岸的军舰,据说当年美军在空中轰炸时,将座周长仅1.5公里的小岛误认为是一艘军舰,于是一阵猛烈的轰炸,但奇怪的是怎么样炸都炸不沉,飞下来一瞧,才发现它根本就是一座岛,从此就命名为军舰岛。军舰岛的海底依然还有很多二战期间被击沉的军舰,飞机等等。
我们乘坐慢船上岛,船分两层,上层甲板没有座位,而且一次仅仅能上十五个人。为了能照到更全面更秀丽的海景,我也上到了上层甲板。上面的风力十分强劲,如果有戴着帽子的朋友我建议还是把帽子摘下来再上去比较好,我们同行的一个女生的帽子就是因此“葬身海腹”。由于我妈平衡力不是很好,所以就只能在下层坐着,做一个安静的美女了。虽然如愿以偿的拍摄了风景,但是却少了一个人能给我照几张相片留念,船长副手为了保护我们上层的人员的安全,也一同上到了上层甲板,我用还算流利的英语像他撒了个娇,然后成功为自己拽到了一个“摄影师”。
大约十分钟左右的船程,我们就靠岸了,一路行驶过来,我们看到正有快艇带着游客玩拖伞项目,一想到那种飞向高空的感觉便让我迫不及待。我从地接手中接过我的浮潜工具,地接小哥说十一点才能开始去做预定的项目,于是我们约好时间,放下随身物品,拉着我妈转头直奔大海而去。你们能想像出海也有七种颜色么?我奔向这七色海时,只想快点与它融为一体,想要被海水拥入怀抱,想要慢慢的去探索。当脚尖触到海水的温润,我才知道原来海水也不都是刺骨的,海水也可以像女孩儿嫩滑的肌肤一样,柔润温暖。清澈的海水仿佛玻璃一样透明,即使不潜入海底,也能一眼望穿。阳光刺入海中,照耀着海底的珊瑚,滋养着珊瑚下的生命,将勃勃生机又反射在每个人的眼中。【登岛价格参考:5美金一次】

下午:军舰岛船潜
因为军舰岛海水太过清澈,所以紫外线比其他地方要强烈的多,如果防晒没做好的情况下,是不能长时间待在军舰岛的。我们团队的旅客也只在军舰岛停留了一上午而已,赶上一点的回程船,就去了中餐馆用餐,只有我因为选择项目太多排不开,下午临时安排了潜水活动。
深潜不能吃太饱饭,不然水压会挤压胃部,想吐却又不能吐的感觉会让我很难受。因此,我中午只是吃了一点点米饭垫了垫肚子,好让自己能有个力气在海底潜泳。
船潜会有专门的教练接你到登船处,登上快艇后,快艇会行驶一段时间到深海测试点,教练会在途中每人发一套潜水服,潜水服是很紧身的,但是到海里之后就不会觉得那么难受了。然后每人一套潜水装备(脚蹼和潜水镜【友情提示:潜水镜分度数,但是据说海水自带放大镜的效果,略微有些近视的人看海中的东西反而会更加清楚】),还要背上四个沉重的铅块,好使身体能更好的坠入海底,当然最重要的是还要背上一个大大的氧气瓶,如果力气不足够大,一定会秒跪在地。
我们一共分为三拨人,被三个教练带下去。我很“荣幸”是最后一波下水的,第一次潜水难免有些紧张,满心恨不得“早死早超生”,同船为我穿戴潜水装备的外国朋友说不用害怕,我笑一笑艰难的吐出一句:“OK , relax…”我咬住氧气瓶呼吸器,试呼吸了一下,感觉还不错,并不难适应。
我百无聊赖的坐在船上等着教练带着我们试水,身体随着快艇不自主的摇晃,看着海面的波浪此起彼伏,我打了一个哈欠。过了没多久,我前面的男生也下水了,我迫不及待的直接站了起来,要知道我的身上有四个大铅块还背着一个氧气瓶,外国友人惊讶的看着我说了一句:“WOW ! Strong!” 我尴尬一笑,然后沿着阶梯钻进了海中,虽然是个身强力壮的女汉子,但是汉子本质暴露的时候还是有点害羞,哈哈哈哈哈~
水下的世界太美,斑斓的珊瑚群,珊瑚虫,各色的鱼群,我甚至能看到它们嘴边的一排排细小的牙齿,可能是我涂的指甲油颜色太显眼,鱼儿们似乎把我的手指错认成了香肠,从很远的地方急速的游向我,然后张嘴狠狠的哆上一口就跑,害的我上船后才发现,自己的手指都有点肿起来了。不过难怪很多人说潜水这个项目一旦有了开始,就一定会上瘾,海底一小时陆上一分钟的说法一点也不错,虽然已经下沉潜到水下8米,但是依然觉得时间实在太短,过的太快。

晚上:寻找当地美食
潜水过后,教练托外国友人将我送回了度假村,到达住的地方的时候也已经五点多了。洗了个澡之后,稍作休息便带着老妈乘坐最近的一班免税店大巴去市中心逛美食,最后在一个小巷子找到了一家西式餐厅,离着Tony Roma's Restaurant很近,但价格却比Tony Roma's Restaurant实惠了许多。我们去的时候很幸运,刚好赶上了龙虾牛排套餐主推折扣,只需要45美金。不过他家很火,五六点去的话,排队等号的人会比较多,我们去的时候排队的人还好,前面只等了三桌而已。这个餐厅很少中国人来,一般查了攻略的人都选择了去Tony Roma's Restaurant这家,但是Tony Roma's Restaurant这家一个套餐需要98美金,价格很高昂。大部分来这家餐馆的是韩国人和日本人,服务生都是当地人,也没有一个中国留学生之类的,是很纯粹的当地餐馆。我们要了一个lobster&RibeyeSteak的套餐(龙虾&肋眼牛扒套餐),然后还点了一个大份的sirloin steak(沙朗牛排 / 西冷牛排),那边点餐的牛排都是按照盎司来算的,所以一定要记得查清盎司和克之间的换算哦。
很显然,我就栽在了换算上,我以为会是很小的一块牛排,呈上来之后大的却连自己都傻了眼。我要的五分熟,外焦里嫩捎带着血丝,老妈喜欢熟一点,则选择了七分熟,最后我们显然点得太多了,我和老妈两个人吃的很撑,也没能完全吃完。这边的牛排都是浇汁的,没有黑椒酱,也没有番茄酱,都得自己叫服务生来要才行。打包的时候,老妈说牛肉没什么滋味,想要一个酱,我们才找服务生要了一盒番茄沙司。
吃完主食就走总是不太甘心,所以我们加点了两个冰激凌,这边巧克力味的冰激凌比香草味的好吃几百倍,我和老妈一样买了一小碗,吃的超满足~~~由于吃的太多牛排,老妈觉得胃口都要不消化了,所以提议到处走走。
夜晚的塞班就没有那么静谧了,我爱塞班的门店前有一群土著人在表演草裙舞,是免费的,还可以照相合影。他们的舞步自由奔放,边跳舞边吼,以此来表示他们内心隐秘的power。
大约逛到了九点四十左右,我们才穿过DFS内的一家赌场,去坐大巴。没想到正好著名的Hard Rock Cafe就在这里,但由于时间不够充裕,我也只能遗憾的上去匆匆看了一眼,照了几张留念就赶去坐车了。

DAY THREE 第三天

最后一天的行程虽然依然丰富,但总透露着更多的是依依不舍。
上午:潜水艇海底观光
塞班岛的潜水艇海底观光是岛上最热火的体验项目了,必须得抢位预约,夸张到你犹豫的那一秒钟,位置就会被抢走。观光潜艇一次只能登陆48个人,两个人一个座位,座位前面是一个直径很大的真空玻璃观光镜。在船里,不用担心气压会不会让自己觉得难受,也不用担心会不会有年龄限制,而且每个观光口还有配置空调,非常人性化,最重要的是船上有个帅哥长得超像道恩·强森(¯﹃¯)
从海底向上看,阳光刺入海面,闪耀着宝石蓝般透彻的光芒。随着不断下沉,透进的光渐渐的淡了许多,直到触底的一片朦胧。海底的沙是一片白色的晶莹,细小绵软,白沙上覆着各色斑斓的珊瑚礁,珊瑚礁上蓝色的海星,柔软的还会吐丝的海参,还有二战被击落的残骸,360度不同的方向都有不同的别致美景。
下午:越野探险
越野探险其实是指旅程的后半段,整个探险旅程下来得花费小半天的时间。前半段我们到了帕丘山顶去观览塞班岛的全景和七色海,塞班的帕丘山是被当地人奉为“全世界最高的高峰”,因为帕丘山下的有着世界上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马里亚纳海沟深约11034米,加上山丘的400多米,便成为了全球“最高”峰。
其实越野寻踪整个项目里最大的景点就在后半程,后半程的景点都是在海滩上,从山上急速盘下,又需要穿过原始开辟的颠簸不已的道路,途中体验越野车带来的刺激感,不仅如此,鳄鱼头滩的大海汹涌澎湃,随着宛如奶油般的浪花不断击打海岸,轰隆的海声就足以使人望而却步。据导游说,每年都有摄影师为了拍下这精彩的一幕而丧命海中。面对这样野性不羁的大海,渺小的我们望而生畏,不敢向前。
大自然的美有的时候只能默默远观,就像一颗精美的宝石,无论修饰的多美,远远地摆在橱窗中总比戴在身上来的美。
在塞班,你能感受到大海安静的时候就像一个温柔的姐姐,拥抱你抚摸你;狂野的时候就像是一个性感的女人,你可以随意的欣赏我的美,却不能也没办法对我有任何非分之想。

THE END

三天的塞班旅程就这样在遗憾和不舍中结束了,等以后我依然还会回到这片净土,我要在凯悦住上一晚,再在马里亚纳度假村多住几天,好好欣赏一下马里亚纳度假村上空迷人的夜空,在那里我终于告别了都市的霓虹灯,看到星如棋布的景象。我要开上一次飞机,拿到飞机驾驶纪念证书,还要体验一次2400米的甚至更高的高空跳伞,即使会害怕会胆怯,但是一定要去尝试,因为只有从高空跳下的一瞬间,大脑才是空的,生命才有重生的意义,我相信,其实拥抱蓝天和拥抱大海一样具有挑战性,然而当你融入的时候,才能够发现,被自然拥抱过的生命才叫生命。
如果你也想被自然拥抱,那么我真诚的推荐你去塞班感受碧海蓝天!

美图赏析

小贴士

以下是在飞机上要填写的落地签模板~
图中的国籍需更改为CHINESE!!!
登机国按照当时登机地点为准!!!
而且全部模板中所有字母英文大写!!
女为F 男为M 【护照中会有性别标明】
塞班所在地址写酒店名称就可以了~~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7-22 17:25

引用 汪静露琪亚 发表于 2016-07-22 17:25:51 的回复:

回复汪静露琪亚:自己一个人的话还是不太适合,自己去的话建议跟团,因为当地治安一般,听地接小哥说,尤其乘坐出租车导致有去无返的事故还是比较多,如果有个结伴而行的比较好。

2016-07-22 20:38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汪静露琪亚:适合一个人去亲,很安全的,我们从塞班玩刚回来,找的是地接阿牛团队, 微信和QQ都是:63694286  还有个QQ群,我是通过QQ群180479424 了解了很多塞班的一些知识,非常的好,都是去过塞班的可以给一下经验,你可以加了及时问一下塞班的情况

2016-07-24 21:57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7-25 11:59

请问跟的是什么团?

2016-07-26 10:34

引用 wangyiqiao 发表于 2016-07-25 11:59:19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wangyiqiao:哈哈哈哈~是挺美的呐~

2016-07-30 01:38

引用 YWJ 发表于 2016-07-26 10:34:40 的回复:

请问跟的是什么团?

回复YWJ:在旅游百事通订的,行程还挺自由的,也不用担心安全问题,我觉得还不错,除了时间短了些~

2016-07-30 01:39

2016-09-27 14:32

你真会打扮… 我和你一样的身材,但是就是不会打扮,过年去塞班,想半自由,可以么

2016-10-03 00:19

引用 陈哈哈的多能店 发表于 2016-10-03 00:19:47 的回复:

回复陈哈哈的多能店:我认识一个地接人很不错 微信quanquan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