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最好的时光在路上———致年轻的我们。我在路上的81天。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我是一个爱自由的人,我现在所做的事,只为四个字:青春无悔。

Ps:所有的照片均为手机拍摄。
     所有行程均为自己制定。
     内容图片过多,手机党珍重-.-

第一站:重庆

2016年4月7日晚,杭州飞往重庆,结束了自己的工作,踏上旅行的征途。在航班信息一片红的情况下,我也被晚点了。凌晨3点多终归是降落在了重庆江北机场。这就是旅行的开始,也仅仅是开始。

重庆是一个非常美的城市,这座城市里面的食物是它的另一个亮点,对于吃货来说,这就是天堂,然而我并不是一个吃货,尽管如此。也不能阻挡我对它的喜爱(当然,如果它的夏天不那么热的话,我会更加喜欢的)

重庆,有一种食物是最不能遗忘的,九宫格火锅。

悠闲的傍晚,吃晚饭之后,走在江边,吹吹江风。一个美好的晚上即将开始

四月的重庆并没有像夏日的重庆那么炎热,但也算不上清凉。吃过晚饭,走在长江边上,散散步,也是一种无比享受的事情。

当夜幕降临,江两岸的灯火辉煌正淋漓尽致的展现着这座城市的美。

解放碑作为重庆的商业中心,它也是重庆的地标之一。来到重庆,必然会去解放碑转一转,即使你什么都不买。

重庆,还有一个神秘的地方

洪崖洞——中国的千与千寻

洪崖洞也是依江而建,自然也少不了美丽的江景。

潺潺的流水从高处落下,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水的味道并不是那么令人满意。

洪崖洞的美并非仅此而已。
先领着大家看看另外一个地方——朝天门码头

天门码头算是重庆水上运输的最重要的码头了。如今船运相对少了,但两江游(长江、嘉陵江)的观光游船占据了大多的码头

两江游并不贵,时间也不长,坐在游船你能看到江两边的风景,也能在船上吹着江风,感受着一种惬意的生活。

除去能看到一座座美丽的长江、嘉陵江大桥,自然也少不了另一处美丽的风景。

洪崖洞
原谅的渣手机,拍出来的效果也就只能这样了!
建议去洪崖洞的朋友们,都带个单反最好了。这样才能留着它的美。

重庆,很多地方值得去走走看看逛一逛,但是由于个人喜好,并没有每个地方都去涉足。

在朋友的带领下,逛了一下磁器口。无奈小编对于吃的抵抗力太强,或者说对于吃的毫无追求。于是也仅仅是逛了一下。
本打算去一趟旁边的渣滓洞的,可怜去的太晚,景点已经关门了。有些事情是命。得认。

丰都鬼城,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里的不陌生也仅仅是这个名字不陌生,丰都名山里面有什么,大家就陌生了。我起初以为鬼城里面可能是各种的妖魔鬼怪啊,各种的吓人的东西啊。
然而并不是。
这就像是一座寺庙,让人有种被坑了的感觉。。具体票价多少记不住了,但是从重庆坐动车去之后留着动车票能有折扣。

话不多说,看图。

逛完名山,下山吃了点东西之后就开始下雨,总觉得是命。还是得认。
于是找了一个咖啡厅,消遣掉了整个下午。

说到这里也离我离开重庆的日子不远了。再离开重庆之前,去体验了一下长江索道。

4.20号,我再一次启程了。
背上行囊,向着前方继续前行。

由于心情太过于激动,一晚上基本没睡觉,直到11点多才从朋友家出发,坐着轻轨,前往石桥铺。
一路背着包,走到下午6点多,到达了白市驿镇,约20km。在一个商场的楼梯间,搭了帐篷,度过了一晚上。

第二天,开始选择搭车了,然而,事情并非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早上时不时的下着毛毛雨,走到了高速口。在漫长的等待了半个小时左右,上了车。虽然师傅不是要前往江津,但多少顺路,于是走到了一个叫双福的小镇上,下车后司机跟我要了三十块钱的车费。心中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但是没办法,谁叫我上车前没说清楚呢。。。于是便又在高速路口等车。。中午开始雨就越来越大,午餐只有草草解决了,冠生园压缩饼干。直到下午4点多,实在没办法搭到车,于是只能转战公交车站,坐上了前往江津区的bus。这就应该是叫做人倒霉了,喝凉水都塞牙的感觉吧。
晚上到达江津之后找了一个地方修整,两个肩上已经是不堪入目了。(背包20kg)
第二天果断买了到泸州的汽车票。。算是逃跑吧。毕竟第一次的失败,让我很是受伤。

重庆的生活就此告一段落。
有很多遗憾,但旅行就是这样,给自己留一些遗憾,终归是好的,这样才会有下一次想去的冲动。。

下一站,泸州

第二站:泸州

泸州,并非我预计之中的一个中转站。但是经历了在之前的时光,我不得不慎重考虑我的行程了。

泸州是一座酒城,泸州老窖,国窖1573,这些都是泸州响当当的拿得出手的好东西。
在抵达泸州之后,住在一个叫老兵青年旅舍的地方。里面除了我,都是些长租客。没办法毕竟便宜。

泸州呆了三天,期间多年的好友也来看望了我。。相对于一个中转站来说,也没很多值得我去说的地方。。

逛了逛市中心最繁华的地方,在长江边上吹吹风。。这是我喜欢的生活。。。

最后坐着100多块的飞机飞到了丽江

第三站:云南(丽江,大理)

丽江
总算到丽江了!。!任何文字都不能形容我到丽江之后的那种激动。
美丽的丽江我来了。

内心的激动和现实的残酷又成了一大对比。到达丽江时已经凌晨1点多。此时的我已经没有任何心情去赶路了。走出机场,走进一排新修的房子里。搭好帐篷就是睡!!

迎着初升的太阳,向着我的目标——丽江野草堂问心青年客栈;出发

丽江,可以算是这段旅程里面最享受的时光了。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没事白天逛逛古城,晚上逛逛古城,基本生活是围绕着古城的。白天可以在观景台放空自己,晚上,可以在大水车旁边听着老房子音乐酒吧里面的歌声。。我想,这就是惬意的感觉了吧。

手鼓女神——夏薇

七彩小镇、观音峡。

拉市海、束河古镇

一群欢快的小伙伴,一路欢声笑语。

丽江的天格外的蓝,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

丽江躺了半个月左右,启程去了大理。。。

大理生活的结束,代表着在云南的时间也就差不多了。
是时候去214-318了。

第四站:神秘的西藏。我来了!!!

一行四人,不知道走了多少的路,搭过多少辆好心人的车,也记不清过了多少个检查站。一路上就这么靠着一张嘴,两条腿,到达了计划已久的地方。拉萨

当站在布达拉宫广场时,看着布达拉宫,内心的喜悦,激动已久抹去了所有的汗水和劳累。
5.20日从丽江出发,6.3到达拉萨

拉萨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但是毕竟是一个没有信仰的人,参悟不了其中的奥秘。

第五站:拉萨-加德满都

尼泊尔的路上是一件很煎熬的事情。所有一切准备就绪,那就出发吧

浩浩荡荡的14人小分队,6.12,踏上了尼泊尔的征程。

幸苦的赶路导致了所有人都已经疲惫不堪,但也抹不去我们内心的激动心情。

尼泊尔是世界最穷的国家之一,也是最幸福的国家。

我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一点。即使崎岖的山路,尼泊尔司机也是乐观向上。一路上教我们尼泊尔语,教我们怎么吃手抓饭。

他们也是一个感恩的名族,走在哪,都会有人讲地震之后,中国解放军是怎么样来帮助他们的。可能很多人认为是一些很虚虚实实的话语,但是我在他们的脸上看到的是真诚。。

第六站:加德满都,博卡拉

End:回家。

到了最后不得不离开的时候,内心的不舍已wu

最后的最后,感谢他。在拉萨对我的照顾。。。菩提花开客栈

来自北京的青年。在我离开拉萨尼泊尔之前,为我做了送别的午饭。当我离开拉萨,回家的时候,也同样是一顿送别午餐、虽然菜品不是那么的华丽,但我觉得非常的丰盛。

一段旅行的结束,是下一段旅行的开始。

我们都在路上,

因为旅行是行走在路上,不知归途。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7-22 20:25

引用 linet 发表于 2016-07-22 20:25:38 的回复:

回复linet:81天,吃住行,所有消费,1.3w左右。

2016-07-22 20: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7-25 13:53

很不错

2016-08-03 03:11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

2016-09-01 00:29

引用 Trouble、 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