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印象——7天4000块游柬埔寨-马六甲-澳门 亲测马来西亚过境签

兔夫人 (株洲) LV.8
2016-07-22 02:31 413/7
  • 出发时间/2016-07-03

关于旅行

人数:2人
天数:7天
时间:7月3-7月10
花费:4000
行程:南宁-吉隆坡-金边-暹粒-金边-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澳门-珠海-广州-家

恩,真正的毕业旅行。本来想去新加坡的,办签证的时候出了一点点小问题,最后选择了柬埔寨。毕竟吴哥窟亚洲四大奇迹之一,一辈子总要过来看一下的。
ps:亚洲四大奇迹:中国的长城与柬埔寨吴哥窟埃及的金字塔、印度尼西亚的“婆罗浮屠”,并称为东方的四大奇迹

旅行前功课

签证——关于马来西亚过境签:条件过境签的条件:
①120小时以内离开马来西亚②必须拥有确定的第三国的续航机票③必须在同一口岸进出(KLIA和KLIA2是同一个机场,算同一口岸)④6个月以上有效期护照(一般都满足)⑤提供的必须是打印好的行程单或者机票,不能是订单号。
办理过境签材料:护照+吉隆坡 飞第三国机票(即吉隆坡 飞上海机票或者行程单也行),免费。
办理过境签地点:KLIA或者KLIA2机场现场办理。
办理过境签流程:首先,记得提前把机票或者把行程单打印出来,过境签要用,跟着人流走到入境办理处,找到Transit pass或者transit visa的柜台(如果你是全程亚航,过境签柜台是入境窗口左边那几个),出示护照和飞第三国机票,海关审核,留指纹,就入境了。在2号机场不需要填写任何表格。听说1号机场要填表格。下飞机赶紧跑去过境,不然人多就等一个小时吧!
注意:中国边检只放行72个小时,之后必须飞往第三国家,而且是算你在吉隆坡待的小时不是算3天自然日。(亲自问了南宁边检)
柬埔寨签证:淘宝可以代办240贴纸签,也可以办落地签或者电子签。

电话卡:马来西亚电话卡:淘宝买30块钱左右,我用的hot-link的电话卡。 柬埔寨电话卡:出机场右边有一排卖电话卡的,价格2-3$,不建议在淘宝上买,价格40块钱左右。澳门电话卡:淘宝24块钱左右。
转换头:马来西亚需要转换头,柬埔寨不需要。
必备app:蚂蜂窝(有问必答),agoda(订房,支持支付宝价格便宜),imoney(用来查看汇率及算钱),goggle地图(查路线),有道翻译官
换钱:1.马来西亚用马币,柬埔寨用美金。 在这里我犯了一个大错误,在马来西亚的时候用人民币换了美金,因为是用人民币换的所以柜台要收两次手续费(把人民币换马币,马币换美金)结果白白损失了接近50块钱。
2.柬埔寨的ATM都是需要收手续费,每一次取款扣4-5$手续费。人工换也是差不多的手续费。在柬埔寨用的美金比我想象中的要多,但是我当时都是用的时候取款的。所以在这里损失了快100块,希望下次来的小伙伴能注意。我们在柬埔寨待了5天除了房费之外其余大概用200$左右。所以大家看情况来吧

费用

机票:南宁-吉隆坡 吉隆坡-澳门:917
吉隆坡-金边 往返:809
车票:金边-暹粒:78  暹粒-金边:36(被坑的经历后面会提)
签证:240
住宿:吉隆坡:吾家中央2号酒店:117
金边:当地河边酒店:103(千万别住,千万别住,千万别住!后面会提到)金边诚酒店:123
暹粒:吴哥巴维拉精品酒店:161(一定要住!绝对神享受!后面会提到)
马六甲:滨河中心精品酒店:228
景点门票:金边大皇宫:43
吴哥窟1日票价:130  包车:117
电话卡:马来西亚电话卡:16(用了原来的电话卡直接冲了话费)柬埔寨:19.5 澳门:24

大概的费用就是这些,其他的基本上都是拿来吃和一些平常的交通费

第一天:南宁-吉隆坡

带上打印好的往返所有机票行程,在吉隆坡逗留不超过72个小时,有第三国家签证,乘坐亚航飞机,中国边检就放行啦。
南宁和一群印度人一起踏上了去吉隆坡的路程,整整4个小时被熏的不要不要的。听说印度人回国过节再加上中国的放假有些是留学生,有些是打工的所以很多都回去了,然后像我们一样在吉隆坡过境。搞笑的是我看到一个印度大哥手拿一台台式风扇坐飞机差点没笑死我。风扇一台才多少钱!用不用那么省!
因为已经来过一次吉隆坡,所以一到吉隆坡就直奔海关,不要犹豫!不要等待!否则会有很多人!到时候就要等一个多小时。
ps:我们到的时间是晚上8点,当时很多人等过境签,但是工作人员只有2个人。一个人磨磨蹭蹭也要3分钟,所以再强调一次,下飞机马上直奔目的地。
过了海关之后就可以买买电话卡(到达厅的右边),然后去负一楼坐机场大巴到市区KL sentral 11马币。
我们住的地方是KL Sentral 附近,走15分钟就到了很方便。

因为原来写了一篇关于我第一次来马来西亚的攻略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

第二天:吉隆坡-金边

第二天从吉隆坡金边,飞到金边机场的时候发现机场旁边居然建了好多好多的房子。这有点反常因为平常机场旁边的住宅区都是很少的,这样如果飞机失事的话也可以把损失降低到最小。但是他们国家的机场旁边居然建了那么多的房子,看的我密集恐惧症都犯了。

下了飞机之后按照攻略来说金边机场的海关会问你要10块钱人民币做小费,但是我去的时候出入境都没有被要钱。而且他们的柜台上面还用中文写了这里不收费用。
下了飞机出门右手边就是卖电话卡的一排店子,我们本来想买2$的电话卡,业务员硬是说不够,劝我们买3$的1G电话卡,然后我们就被忽悠了买了3$的卡。然后这里卡还不能分享热点,最后事实证明还是用不完,如果大家去的天数少的话买2$的够用了。
从机场到市区的方式有两种:一种tutu车(摩托三轮车)一种taxi 。为了融入异域风情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tutu 车。10美金送我们到酒店。
我个人还是很喜欢tutu车的,因为可以一边吹风一边看周围的景色,这种感觉让我想到当时在泰国象岛也是类似与这种,一个皮卡车拉一车6-7个人,特别有感觉。(别人说我是因为没有去过乡下所以才这样
tutu车司机还是很好的,开车开到一半发现我们的行李袋是放在对面的座位上的,然后他就停车帮我们把行李袋放到座位底下,他说怕别人会开车抢包。当他找不到酒店帮我们到处问别人,最后还是把我们送到了酒店。
而且这里的tutu车司机都有一个特点,他们的标配都是诺基亚黑白直板手机。
有一点一定要说我遇见的大多数的柬埔寨人民都是很朴实而且很善良的。后面会提到!

到了酒店我想说一定不要住当地河边酒店这家酒店!一定不要住!一定不要住!
当初选这家酒店的理由是:1离金边皇宫   2离河边很近  3在热闹的街道里面  4价格便宜
但是以下是我不推荐的理由:1住宿环境差,和图片不符就算了。到那里想洗个热水澡都没有,累了一天碰到这种事情特别无语和心累。找工作人员修修了半天还是只有一点点热。 2被子很薄,被子薄的不能说是被子了,简直是被单。毛巾都比被子厚可以感受一下 3空调还关不了,被子薄就算了空调怎么还不能关了,存心要冷死人的节奏 4大床是拼凑的床的中间有钢筋,真心睡的不舒服 5老板坑人。这是我唯一碰到一个不朴实的柬埔寨人。我们从金边暹粒的票是在酒店订的,选择在酒店订是因为外面没有旅行社而且我们到的时候很晚了已经累死了,外面还下着雨也不想往外跑。所以果断的被坑了。本来从金边暹粒只要5.5$一个人,但是老板收了我们12$一个人。简直躺着赚钱。
所以如果大家选择的话千万不要住这家酒店!

第三天:金边-暹粒 我们一直在赶路中

到了暹粒,一下汽车会有很多热情的tutu车司机拉客,就算你走的老远也会有tutu车司机叫住你。二话不说问你住哪个酒店,酒店电话号码是多少。然后帮你打电话问酒店在哪里准备送你过去。
我印象中的暹粒可能是因为我住的离市区近,就是一条河分两边。河对面是酒吧街,吃吃喝喝的闹市区。河这边是住宿区较多,一般都是度假村或者酒店之类的。但是一般司机会开价3$,完全可以只要2$甚至1$和司机砍价。有些耳根子软的司机抛个媚眼就给你便宜了。
但是我们住的度假村离大巴车下车点很近,所以我们选择走过去。大概15分钟就可以走到。
接下来我要强力推荐这家度假村!!简直给我神享受的体验!我绝对不是打广告的,是我真心觉得住宿体验超级棒!
请吃我一剂安利。柬埔寨的酒店整体就是以最亲民的价格住最好的体验。我强力推荐bavyra boutique D angkor hotel。简直好到爆。
1.价格便宜,在Agoda上面订150-200左右而且在agoda上面评分是9.1神享受级评分。
2.环境好,带游泳池,房间带浴缸,保险箱。我想说住了两天我泡了两天的浴缸,真心心疼他们的水费。退一万步说,在国内没有300+的酒店会给你带那么好的浴缸?
3.服务好。house keeping的时候就连房间乱扔的衣服都帮你叠好,我觉得就差没有帮你吃饭擦嘴了!!早起去前台点早餐的时候五六个人鞠躬对你说good morning。瞬间小公举的心爆棚。
4.酒店含的早餐是你看菜单上想吃什么现做的,好吃到爆炸!而且非常用心做摆盘也好看。
5.机场免费接送!
6.服务员朴实而且态度好!下雨撑伞在门口接,出去打着伞送你上TUTU车。此时此刻小公举心又爆棚假象自己从马车上下来有人为你打伞。哈哈哈哈。
总之在我住过的酒店中这个是又实惠又好的!

在度假村里定了tutu车包车去吴哥窟,18$和攻略上的价格差不多。定完东西休息了一下晚上就去酒吧街逛吃逛吃啦。我们的度假村是有专门的tutu车司机,从酒店到酒吧街其实就2-3公里的距离,司机一般开价都是3$但是我们都砍到2$。攻略上有人砍到1$我们每次坎的时候都被say no了。
暹粒是古墓丽影的拍摄地,酒吧街里面也有一个酒吧是很著名的红钢琴酒吧也是其中的取景之一。一般人均消费21$+,我对酒吧不敢兴趣,所以也就没有去了。整理的感觉和桂林阳朔的西街差不多吧,到处都是外国人,酒吧街开始热闹的时间是晚上10点之后,可惜当时10点的时候下起了大雨,我们没带伞于是我们只能打道回府、
酒吧街里面有很多小吃,一般是1$+,但是这里的口味真心吃不惯。法棍没有越南的好吃,春卷和越南的味道是一样的,冬阴功汤没有泰国的好喝简直就是咸汤,炒粉居然是甜的,饭菜有的也是甜的。而且他们的饭基本上是炒饭类,难道吃了不怕上火吗!!炒面的面基本上是方便面,难道不怕上火吗!!到柬埔寨各种吃不惯导致回家一称体重瘦了3斤。湖南人表示下次出国我一定要带老干妈。

第四天:吴哥窟印象

暹粒推荐景点:吴哥窟、酒吧街
推荐级别:★★★★★

中国的长城与柬埔寨吴哥窟埃及的金字塔、印度尼西亚的“婆罗浮屠”,并称为东方的四大奇迹。
我在这里做一个失误,因为事先对吴哥窟没有做多少功课对他的了解只是皮毛,本来是想到了吴哥窟去蹭一下中文讲解的导游。结果到那里没有遇见几个中文导游。然后就在里面瞎逛,然后觉得看几块石头特别没意思,自己看的是哪个寺庙都不知道。事实证明没有读万卷书你行了万里路也只是个邮差。到最后快结束的时候才蹭到别的旅行团的中文导游,稍微了解一些文化才觉得那段路程才是最有意义的。于是回国之后我又补看了吴哥窟的记录片,看到那些我走过的场景才知道当时的人们经历几个帝王花了80多年的时间用了那么多人建造的工程是多么的伟大。

丑话说前头,真正的行程从下面开始

一早吃了早餐8点钟我们从度假村出发啦。tutu车司机是会全程陪着你的,你进去玩他就在外面等你,你玩完了他就载你到下一个景点。而且基本上他们都会很贴心带一个泡沫箱子,里面装着冰块和免费矿泉水。他还会扭开给你喝。天呐,我的少女心感动的不要不要的。tutu车司机先带我们去买票,吴哥窟的票分为1日票,3日票和7日票。因为吴哥窟很大而且文化底蕴很深所以你逛7天都逛不完。因为我们时间比较紧凑所以选择1日票。1日,3日,7日票的价格分别是20$,40$,60$。在售票窗口都会写这个窗口卖几日票。必须本人去窗口排队买票因为要现场照相,你的票上会印有你的照片。而且票一定不要随便丢,因为会经常被查票,票不见了就得又买一张。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去吴哥窟有些寺庙是不能穿的太暴露的,裙子要过膝盖,不能穿吊带之类的。在金边大皇宫也有这样的规定。
到了吴哥窟会有柬埔寨人用中文和你说要不要拍照,5块钱人民币一张,收人民币。你玩完出来就可以拿照片。于是我拍了吴哥窟景点最经典吴哥窟倒影和吴哥窟,价格实在太便宜了!当时我在泰国被拍照片一张就卖20人民币拍的还一般般我就没有买。这个小哥拍的不仅便宜而且好看好看好看!重要的话说三遍!一般被人拍照片都是非常残的那种,于是我抱着试着看的心态,我刚摆好样子小哥就说可以了。我心想肯定不好看,但是想想便宜无所谓了,最后拍出来居然好好看。不过就是他们洗出来的照片很褪色,有点像70年的的风格,就像带上复古的滤镜。不过一分钱一分货,我还是很喜欢的,回国之后还特意去过塑了相片。
进入景区内会有好多小猴子,而且是被喂的很肥的那种。拍了很多景区的照片但是选了这几张。以前用手机摄影习惯了就没背单反,到这里才发现只有用单反才能拍宏伟。虽然没带单反但是几张手机拍的就凑合看吧。

玩完回来已经很累了,休息了一下刚准备出去吃饭就下起了暴雨一下下了好几个小时。
无奈还是上街去吃了开(K)封(F)菜(C)
每个国家的果然就是不一样,柬埔寨的没有中国的好吃但是他们肉给的多,点了60块钱两个人吃这么点居然最后还剩下了。因为鸡排给的肉真的好多。我看到的马来西亚柬埔寨两个国家的快餐店的番茄酱都是自己去挤的,想吃多少挤多少。不仅有番茄酱还有类似于蒜蓉酱口味的辣椒酱,这样对我这种爱吃番茄酱的人简直就是福利。

第五天:暹粒到金边

暹粒坐5个小时车到金边。到了金边已经是下午了,住在zing酒店,是一家装修特别简约小清新的酒店。在这里做了一件自我感觉特丢脸的事情,问服务员要一个碗来吃泡面,结果服务员还真的给我了还很贴心的附带了钢叉和餐巾纸。又一次感受到柬埔寨人民的朴实。
zing酒店的位置位于金边的中央市场。外表很华丽丽的中央市场等我们走进去逛的时候才发现和南宁和平商场一样low,没有什么特别的。在中央市场旁边的一家饭店吃饭,话说饭店的味道是我在柬埔寨吃到的算不错的而且价格比较便宜基本上是4-5$一餐。但是我吃一次就肚子疼但是我还是去吃了几次,因为实在找不到可以吃的东西了。而且这家味道真的很好吃。
傍晚开始中央市场一条街都不营业。所以晚上我们走了一段距离去了一家中国人开的川菜馆吃饭。虽然老板是中国人但是做的饭菜一点都不地道,再一次感叹在外面吃饭就是这样,还是自带一瓶老干妈比较好。我们点了一个麻婆豆腐一个辣椒炒肉,麻婆豆腐还算勉强过得去,但是辣椒炒肉的辣椒不辣而且肉炒出来有种黏黏的感觉。随便吃了点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六天:金边大皇宫 美不胜收

金边推荐景点:金边皇宫,独立广场,独立纪念碑,s21监狱博物馆,钟屋杀人场,银殿,中央市场(既然来了就顺便看看)
推荐级别:★★★★

因为下午要赶飞机回吉隆坡,所以我们只去了金边皇宫。但是绝对物超所值。金边皇宫美丽的不是里面而是外面的广场,有超级多的鸽子在广场上,拍照起来超级仙。而且风景特别美,我们去的那天天空很蓝,配上皇宫的金色和广场草坪的绿色简直是一副美丽的画卷。在广场上有很多小孩兜售玉米粒,一包玉米粒价格是1$其实你买不买都无所谓,因为买不买他们都会丢玉米来吸引鸽子来吃。但是他们会用中文和你软磨硬泡要你买玉米。但是深层次的话题他们不会说,就只会说一美元一包,然后一直在你旁边跟着你走并且单曲循环。现在想想这些孩子还是挺可爱的。

金边大皇宫门票是6.5美元,对服装的要求我在前面提过了。买票的地方是在广场的左边,看到人多的地方就是了。进去之后发现金边的大皇宫和泰国的皇宫外表很像,但是不像泰国皇宫那么人挤人和前脚踩后脚,来越南柬埔寨这些较落后的小国家的中国游客较少。里面有少量的中国团我也就跟着他们蹭了一下听听导游讲的故事。总体来说皇宫很美的,并且在里面还有人在接近出口的地方进行演奏。在柬埔寨的时候我经常会看到一群残疾人在街边用乐器演奏,而且演奏的非常好听就像CD里播放的一样。

参观完就回去坐飞机到吉隆坡啦。

吉隆坡下飞机还是一样马上去办过境签,办完之后就去负一楼坐机场大巴从吉隆坡马六甲。25马币一个人。机场大巴特别舒适,和动车一等座差不多,并且很宽敞自带按摩椅还有冲电插座。从吉隆坡机场到马六甲中心两个多小时,整个车就三个人开了。终点站是melaca sentral 我们的酒店也是在这里附近但是因为走错路15分钟的路程最后走了半个多小时才走到。最后到达酒店已经是12点了。

第六天:马六甲 吉隆坡机场过夜指南

马六甲推荐景区:荷兰广场,鸡厂街
推荐级别:★★★★

在玩过马六甲之后我觉得马六甲的性价比比槟城要高一些。可能我对壁画的兴趣并不是很高而且我更喜欢欧式建筑的原因吧,再加上鸡厂街也有几条街的小吃所以我更偏爱马六甲

劳累了几天在马六甲的第一天选择睡个懒觉。出门的时候已经是烈日炎炎,让人格外的烦躁。在melaca sentral 有直达的公交车到荷兰红屋,但是具体要给多少钱我们也不知道,上公车的票价不同当时我给了2马币司机也没说什么,后来我发现也不是很远觉得2马币好像给多了。和我们一起等车的有一个美国大爷,他很看不惯别人插队看到别人插队他都会叫别人back off。但是因为语言不通有些人听不懂于是他就很生气的一个人在那里碎碎念。后来插队的人太多了,他选择换另外一路车去荷兰广场。

到了荷兰广场之后简直不能太喜欢,我真的很喜欢欧式的建筑。荷兰广场特别漂亮,周围都是欧式的建筑。广场上还有许多特色三轮车,装扮的倒是很好看但是总会放一些广场舞的歌。而且他们会根据坐三轮车的客人是哪个国家的放哪个国家的歌。于是你会听到小苹果在荷兰广场中响起。。。
荷兰广场里面有教堂,可以随便参观但是一定要保持安静不然里面的阿姨就会生气。教堂外面又卖手信的。我一直不推崇出去买手信,因为到头来你会发现还是made in china。而且还没有淘宝上的价格便宜。
逛完荷兰广场就可以去鸡场街逛吃逛吃逛吃啦。鸡场街也是和槟城一样有很多好吃的,而且也有很多卖手信的地方。基本上是华侨开的店,粤语普通话英语都可以用。

玩完回来就坐机场大巴回到吉隆坡机场准备痛苦的机场过夜。因为回澳门的机票是凌晨6点钟的飞机,然后4点就要开始值机。所以年轻人嘛索性大丈夫的选择了没尝试过的机场过夜。
机场人员还是很好的,我一个人横躺一张长椅机场人员就以为我是一个人。和我说:小姐,你是一个人吗?要注意好自己的随身物品。然后隔一个小时就有人来提醒你然后一直也没怎么睡。熬到了四点钟,办完手续之后就在飞机上昏昏欲睡了。
吉隆坡毕竟是国际机场,机场过夜的人还是很多的。如果想睡好点的地方也是可以提前霸地盘的。有些东西机场过夜还是要带的:1.u形枕头:因为一直都要坐长途的汽车和飞机这次出门的时候我就特意带了一个u形枕头,在机场过夜的时候也是靠它度过。2.眼罩:我是一个有光睡不着的人,所以都会带一个眼罩在车上或者飞机上睡觉用,在机场过夜这晚证明它确实非常有用,毕竟机场晚上灯都是开着的。
当然我还看到有人特意带了毯子去,晚上睡觉确实有点冷,他们开的空调足,我就是直接长裤长袖穿着睡觉了。

第七天:吉隆坡-澳门-珠海-广州

每次一天待四个地方的时候总是让人最身心劳累的时候。前一天没有睡觉第二天整个人情绪也会产生一些微妙的变化。
到了澳门依旧是没有港澳通行证用护照过境。这次终于能在澳门好好玩了。
澳门有一个巨大的好处就是免费的赌场巴士。下了飞机过了关之后就可以出机场走到最右边坐机场的赌场巴士到传说中的威尼斯酒店。
进了威尼斯酒店发现我不够岁数进赌场于是老老实实的去逛大运河。威尼斯人真的很漂亮,少女心又泛滥了。这里就是一个很大的购物中心,有wifi覆盖不过信号不是很好。有挺多表演的可以欣赏。
出了威尼斯我们就去了大三巴牌坊,那里就是小吃一条街。可以从威尼斯酒店西门坐赌场大巴到新葡京然后就能到小吃一条街了。不得不说澳门的消费真的很高。一个蛋挞10块钱,一瓶水8块钱,一个猪扒包58块钱,一份牛杂47块钱。简直就是在吃人民币。
吃完之后就从澳门过关回珠海,再从珠海到了广州。第二天从广州回家。
因为很身心很疲惫所以这段路程我选择不回忆。
所以最后整个旅行就结束了。

最后想说的话

在旅行中犯下了错误总结经验,下次就不会出现同样的问题。
这次在换钱和在酒店买车票以及事先对于景点没有做好充足的功课这几个问题上意识到了不足。同时提醒出行的小伙伴注意这几点以免花了冤枉钱。

2015.07-2016.07在这个任性的一年的玩最后一个国家。突然感觉不会再有下一个一年容忍我可以这样肆无忌惮的玩,用一年的时间去成长,去学会感恩,去开拓视野。突然想问一下自己一开始做出用一年去玩的决定是什么时候?理由是什么呢?估计这个回答只有我自己知道吧。一个结束意味着新的开始。所以,期待下一次旅行。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7-22 16:50

因为柬埔寨还是半个月前玩的所以还会记得嘻嘻。

2016-07-22 17:17

很不错

2016-07-23 05:0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7-23 05:01:28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07-23 07:5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3 13:03:56 的回复:

你的游记不错哦,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呢

2016-07-23 13:0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7-25 19:55

引用 戴珍珠耳环的人 发表于 2016-07-25 19:55: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