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芭提雅-曼谷-苏梅-清迈-清莱&港澳柬泰过关巨详细攻略

_Wendy_ (地球) LV.15
2016-07-22 03:03 1757/15
  • 出发时间/2016-06-23

本篇游记重点包括:港澳过境,柬泰过境,吴哥包车,芭提雅跳伞,曼谷天轨,曼谷商场点评,铁道市场水上市场,苏梅地图,苏梅SPA推荐,清迈地图,丛林飞跃,清莱白庙金三角,7-11推荐,苏梅夜市,泰国美食。

行前准备及其他

【护照机票】护照全部提前淘宝上搞定,机票去哪网定的,但事后觉得还是自己定比较靠谱,至少可以自己买行李票。
【出行装备】人字拖,各种防晒,遮阳伞,无比滴(这个我强烈推荐,超级管用!防蚊虫叮咬,消红肿一流)。
【电话卡】柬埔寨的电话卡不靠谱,还没刷几次微博就用光了;泰国不用考虑了,直接买happy卡就行,7天3G还可以开热点。
【APP们】
<各种资料攻略>
①蚂蜂窝自由行  好用排版清楚
②穷游  基础攻略用它足够,感觉不常更新
③十六番  干货多,它的微博上推荐很多小众美味餐厅
<地图>
①Google Maps  超好用不解释,用它从没有找不到的时候
②苹果内置地图  不常用,光标上没有方向不喜欢
<住宿及交通>
Airbnb  一定要看清位置,在曼谷清迈我非常推荐用它
②Agoda&Booking  多对比多看评论,可以找到很棒的宾馆
③Uber 自己没用过但据说很好用,所以不评分咯
④Grab  泰国国内打车软件,一般性好用,凌晨很难订到车
<景点餐厅查询>
①Trip Advisor  靠谱的评分,好到飞起!!!
②各种旅游APP的网友直播和推荐(但绝对不是各种网红店和国人聚集店哦~)
~~~还~~~有~~~~~~个~~~
淘宝  万能呀哈哈哈!一日游跳伞接送什么都有

柬埔寨暹粒详细旅游资料】http://www.mr-angkor.com/(你想要的这个网站上基本都能找到)
泰国详细旅游资料】①各个旅游网站泰国资料一抓一大把!
吃货们一定要看!有惊喜!~清迈的吃,一个大神总结的,真的不错: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c385cf0102vzlt.html
下面几个也推荐以下:
③还是清迈的吃,十六番上的:http://bbs.16fan.com/thread-116015-1-1.html#88281
曼谷网红餐厅,十六番上的:http://bbs.16fan.com/thread-115870-1-1.html#88280
⑤素万那普机场,十六番上的:http://bbs.16fan.com/thread-112995-1-1.html#19691
⑥廊曼机场交通,十六番上的:http://bbs.16fan.com/thread-98638-1-1.html#21472

写在前面
①这是我第三次去泰国了!所以曼谷的自助餐、大皇宫、郑王寺、卧佛寺、鳄鱼公园和清迈的一些寺庙。。。我在游记里没有涉及。此外本人出去以吃喝玩乐为主,每天都在不停的暴走之中,这种简单粗暴的旅游方式不会适合所有人哒!so,我的这个游记大家当一下参考就好,主要是看各种出入境,餐厅选择等建议哈!
②本人对文物古迹兴趣不大,所以古迹什么的介绍不会有太多。。。
③因为马上要去国外读书,所以今年多花一些时间陪陪家人咯。这次是跟我爸一起去的,虽然没有和朋友们一起去但总的来说还是非常非常开心的!
④有什么疑问大家可以直接留言,我有空都会回的。微博:XwenL_Wendy,我经常用它发些我到国内及其他国家旅游的照片,其他一些国家的旅游信息大家也可以在下面留言问我哦;)

简略行程及重点

一共是17天左右,每天的重点都会在游记中详细地写,希望对大家有些帮助
DAY0 广州-香港香港过境)
DAY1 香港-暹粒香港快运航空)
DAY2 暹粒吴哥窟
DAY3 暹粒-芭提雅(陆路过境至泰国
DAY4 芭提雅-曼谷(跳伞,周末市场)
DAY5 曼谷曼谷商场,火车票事项)
DAY6 曼谷(预定车船联运票)
DAY7 曼谷(美攻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DAY8 曼谷-素叻他尼-苏梅岛泰国狮航)
DAY9 苏梅岛(环岛)
DAY10 苏梅岛(Silarom悬崖SPA及预定)
DAY11 苏梅岛
DAY12 苏梅岛-素叻他尼-曼谷-清迈泰国鸟航)
DAY13 清迈
DAY14 清迈(素贴山,古城暴走)
DAY15 清迈(丛林飞跃)
DAY16 清迈-清莱-金三角-清迈(白庙,过境老挝
DAY17 清迈-澳门澳门过境)
附录:①7-11美食推荐;②一些没时间去的遗憾(;′⌒`);③其他推荐

DAY0 6月22日 周三 广州-香港

🔸行程一览🔸广州东站过境-火车去香港-旺角-九记牛腩-旺角-机场过夜

香港过境】我们是从广州东站进的香港,坐广九直通车直达红磡站。过中国海关时直接出示护照行程单即可,进入香港前要先填一张入境卡,然后再排队过关。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去香港的方式,因为人少排队时间短,而且红磡既是火车站又是个地铁站,非常方便。 票价大概是160RMB左右,中间不经停的话要2个小时。有两种车型:一个是香港双层车,还有一个是单层车。这两种我都坐过,个人比较推荐香港的双层车。

广州的时候我用Airbnb定了个民宿,在旺角那边。因为要赶早班机要睡在机场里,所以定了民宿休息整理一下。加上清洁费服务费后是326RMB。房间大小是8平米左右。小但一应俱全(这个价格在香港很难定到超过15平米的房间)。

【港币】放完行李后就去逛吃啦!但是来香港之前在家随手拿了几年前换的1000HKD,只拿了这一张!结果在万宁结账的时候收银员说纸币版本太旧要到银行换。内心崩溃。。。还好旁边就有个中国银行,很快就换好了。大家一定要看清港币的版本哈:)

接着就在旺角坐地铁到中环,去吃了九记牛腩,路过了谢霆锋的曲奇店。九记牛腩我个人觉得蛮好吃的,汤比较好喝。所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九记牛腩*

坐了中环的半山扶梯,又从山上步行下来。然后坐地铁回旺角附近,又看到了义顺牛奶公司,再来一份红豆双皮奶和菠萝冰。

*义顺牛奶公司*

香港机场快线】晚上10点半的时候就出发去香港机场了!A21是香港的机场快线,往来于红磡和机场之间,经停尖沙咀、佐敦、旺角等地方。车费33HKD一人,从旺角坐大概坐了有1个小时。这个巴士每天晚上11点之前就没有了。

香港国际机场的T2航站楼时将近12点,里面所有店铺都关门了,除了7-11。T2航站楼是大部分廉价航空的候机楼,香港快运、亚航基本上都在这里。晚上睡在机场绝对不是个舒服的事情。到2点的时候T2航站楼全部关闭,可以看到一些欧美人睡在机场里,基本上都是早班机的乘客。

香港快运航空】选择从香港出发就是看中了这个便宜的机票(745RMB/人),虽然没有行李托运额但是也选它了。但是有一点比较重要要提醒大家,买完机票后就把行李额买好吧,千万不要提前一两天或者在机场买。我当时提前两天买20KG(快运最低标准就是20KG,不能再少)的行李额花了350RMB。在某宝上买或者在官网上买或者在代理商那里买。推荐一个靠谱的廉航行李卖家(我的行李是他们买的):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Wpk7cg&id=44288970412&_u=12esd57bd909。id:安达国际旅行。

DAY1 6月23日 周四 香港-暹粒

🔸行程一览🔸香港机场-暹粒机场-Old House Restaurant-酒吧街-Cambodian BBQ-吴哥夜市

7:15的航班大概5点半去值的机,因为太早T2航站楼安检区还没有开,就去了T1航站楼。登机口很远还要再坐机场里的快轨,而且6点才开始运营。所以不想太折腾的还是不要选择廉航了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和行李申报单,空姐会发的。如果没定酒店随便找个柬埔寨的地址填了就OK,海关人员不看的。飞了有两个半小时就到暹粒机场了!机场很小,下飞机后步行去大厅。过关的时候出示入境单和护照,按左右手的指纹就可以了。我自己并没有遇到收小费的情况。

Airbnb的房东联系的TukTuk接机,6刀接机,直接送到民宿,一路上挺荒凉的,有一种建设新农村的感觉暹粒的民宿也是在Airbnb上定的,本来定了三个晚上,最后只住了两晚上。因为突然想去芭提雅跳伞,再加上自己本身对这些石头建筑没太大兴趣,就提前跑了。住宿超级便宜,三晚只花了227RMB。住的是小木屋,条件一般,只有个冷风机和风扇。去暹粒尽量要不定这种民宿,虽然很便宜但是生活比较原始。定宾馆即可,那边消费水平不高的。

房东很好人,为我们准备了一种可以变色的饮料,还安排了一日游的包车,送我们暹粒的地图,推荐周围餐馆。我们选的是突突车小圈大圈一日游+看日出,车费一共是27刀。办完这件事就休息休息去吃午饭

这家餐馆是在Trip Advisor上找的,具体名字是Old House Restaurant,是暹粒少有的有空调的一家平价餐厅。位置也很好,就在酒吧街附近,暹粒医院对面。门店不大,开着Google导航可以找到。两个人点了Mango Shake, Spring Roll, Amok Chicken和Fried Rice。味道不错但绝不是惊艳的那种。算上税费一共是12.92刀。给他13刀,他会找你柬埔寨的货币瑞尔。汇率大概是$1:4200。

*Old House Restaurant*

走走逛逛,居然发现了一家多乐之日!感觉没有国内的那么好吃,但在暹粒绝对是蛮高档的面包店啦!

*TOUS les JOURS*

然后就回民宿补觉了,因为第二天要早起看日出~晚上的时候逛了酒吧街,看到了著名的红琴酒吧(Red Piano),不用排队!但是没太大兴趣就没进去!这家店位置蛮好,在酒吧街里,想去的肯定不会错过。逛了一会找到了传说中的Combodia BBQ,还看到了高棉厨房餐厅。因为中午吃过了高棉菜,就去吃了烧烤。说实话不太好吃,就是清汤刷刷锅和铁板烤肉的结合体,蔬菜是送的,不新鲜。可以吃饱但绝不是享受两人$19.5,可选7种肉;啤酒0.5刀一杯,又在街摊买了一杯shake(喝了很多家shake之后,Old House Retaurant的绝对是最好喝味道最正的)。

*Cambodia BBQ*

然后去逛一逛吴哥夜市,市场蛮大的而且分散在各个地方,不过卖的东西倒都差不多,无非是香料,衣服。柬埔寨的香还是不错的,价格也超级合适,喜欢的去看一看,会淘到物美价廉的好东西~

在民宿旁边一个小巷子做了马杀鸡,6刀/人一小时~没啥特别的感觉,哈哈。

DAY2 6月24日 周五 暹粒

🔸行程一览🔸小圈和大圈半日游-Old House Restaurant-酒吧街

4:30出发啦!房东叫的TukTuk很准时就到了。吴哥窟的售票处和景点的入口离得很远,买票的时候会拍照,把头像印到门票上。门票要收好一路上都不停地查查查。

吴哥窟门票】门票分一日(当日)三日(一周内)七日(一月内)随意进出,女王宫的门票也包含在内,崩密列要单买5刀一人。强烈建议不太喜欢石头类的古迹,买一日票就足够,到售票处后会发现很多很多人都是买一日票。但是时间足够玩小圈大圈外圈和洞里萨湖什么的也是极好的,大家自己权衡喔!

附一张网上找的吴哥窟的简略地图:

吴哥窟包车】我们包的车是小圈+大圈+看日出,总共是27刀。如果不看日出的话是21刀,单包一天小圈是15刀。强烈建议不喜欢古迹的选一天游小圈大圈,时间足够。这样游大概的路线就是:吴哥寺-巴肯山-巴戎寺-巴方寺&空中宫殿&战象台-圣剑寺-比粒寺-塔布隆寺。

先去看日出,并没有看到奇迹般的景象,所以,爱起晚的没有看到日出的不要感到遗憾哈。

巴戎寺就是著名的高棉的微笑。为了给吴哥窟增添一些神秘感,这里就只放一张图片啦塔布隆寺也很壮观,是安吉丽娜朱莉拍古墓丽影的取景地。塔布隆寺出入口处有很多地雷受害者在演出,挺可怜的。。。

我们玩的蛮快的,大概12点左右就坐着突突车回到酒吧街那里了。路过了著名的FCC餐厅但是中午居然没有看到时食客,然后我们就离开又去了Old House Restaurant。还是熟悉的味道。。。

暹粒泰国车票】本来以为车票会很难买,结果到处都是卖票的地方。夜间巴士可以通很多地方:胡志明市金边曼谷。。。夜间巴士二十多刀到芭提雅(1人),凌晨4点发车。大巴公司叫做VET。买完票后告诉他们你的住址,然后三点多来接你。在这里郑重提醒各位!!!有洁癖的,嫌麻烦的,英语不好的。。。都直接飞到曼谷吧!机票四百左右但省的是时间,提高的是舒适度。车子不干净,还是卧铺,还要过关后换车,到芭提雅总共要10个小时。我们是下午两点到的芭提雅

晚上又来逛了~blue pumpkin的雪糕还不错,两个球大概20多人民币。蛮好吃,图为榴莲+抹茶的

*Blue pumpkin*

晚餐!这一家很好吃,但名字是在记不得。在Burger King的斜对面,玻璃门上好像写着"Western food, Cambodian food, Chinese food"。反正就是一家什么都做的餐厅呗在其他家也可以吃到类似的食物:沙爹猪肉串,菠萝炒饭,红咖喱鸡肉。。。(饿了什么都好吃

*忘记名字的餐厅*

DAY3 6月25日 周六 暹粒-芭提雅

🔸行程一览🔸暹粒-波贝口岸过关-芭提雅-千人烤肉-芭提雅步行街

哈哈,凌晨起床赶巴士!不要对此巴士抱有任何美好的幻想哦!到波贝口岸时天亮了,看到床和车的内饰差点想狗带(本人有些洁癖)。还好到地方了。为什么选巴士主要是想省钱,再体验一下陆路通关下车后司机会根据你车票上的目的地发给你一个牌子挂在脖子上,通关后找到VET公司再乘下一段(先出关先走,口岸对面车很多,人够就出发了,通关慢也不用急,一直有车)。

波贝口岸】快到口岸的时候会左右变道。口岸附近脏乱差,到处是赌场。先要一张入境单,填好后记住取盖离境章!!!当时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排到最后终于想起卧槽好像忘了一件事,果然泰国海关官员说少了个离境章哈哈哈。。。然后就回到柬国问工作人员离境章在哪里盖,全都模棱两可得回答最后给了小费才把我们带到一个好小的像保安亭一样的地方,慢吞吞的盖个章。到离境厅里因为实在无法忍受再次排队,随便找了一个警察,夹在护照里10刀小费,二话不说新开了一个窗口2分钟不到搞定。这招在急的时候还真管用

泰国了,看到泰文真的好幸福好亲切的感觉。虽然边境比曼谷市区差远了哈哈!泰国这边称这个口岸为亚兰

找不到VET公司的话沿途问问就好了,旁边有好多拉客的小哥大家都知道的。泰国境内坐的是丰田5排的大面包,有点挤,司机沿途会接一些客人,途中还会停两三次加个油上洗手间什么的。

2点多终于到芭提雅了!打个双条车直接回酒店。因为第二天跳伞所以定了酒店,司机比较好接。推荐这个酒店!在Agoda上提前一天定的,290左右含税价!非常干净,是新开的酒店,早餐也行。从柬埔寨颠簸过来住进这样的酒店真是太幸福!酒店名字是SN Plus Hotel。官网截图,Agoda和图片无差。

晚上出发去觅食,先去了7-11,然后又买了路边摊~好吃便宜。下面两个串总共也就人民币四、五块钱吧

无目的地逛居然发现一家千人火锅店!很新鲜,199猪/人随意吃(好像是两个人以上的价格,一个人去也不会贵多少)。店名叫“NINJA BBQ Buffet”,很多本地人也在吃。啤酒单付,还有很多出品稍微好一些的海鲜是要额外加钱的,还可以代加工但要收些费用。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因为199的价格可选的东西已经很多了,蒸的包子点心,椰子雪糕,蔬菜,肉,虾什么都有,而且可以涮可以烤(锅的顶部是一块猪油)。

*NINJA BBQ Buffet*

芭提雅步行街去消消食。步行街人多好热闹,很多酒吧海鲜店,到处是小姐招客人。也有很多小食店,来这里感受一下芭提雅当地的特色是极好的,步行街挺长。出了这条街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PATTAYA"的大招牌~

下面这张是在海上长廊上拍的,跟团去过的应该都知道,一直直走会有个“东方公主号”,里面有人妖互动秀什么的,小时候去过,不好玩的。

然后步行回酒店,中间穿过了芭提雅的红灯区,成片的小姐在那里召唤客人但还是挺冷清的。在酒店旁边吃了碗海鲜浓汤,又在7-11买了个溏心蛋放进去。这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一家!店铺在街边,出SN Plus Hotel往右手边走。足足的料,再加上那个鸡蛋,简直了!我要重点推荐7-11的半熟蛋和溏心蛋,10铢一个,经常和三明治火腿那些一起放在冷藏柜里,仔细找是有的。每天必须吃一个,爱吃这种鸡蛋的胖友们不要错过

*超级满足的宵夜*

DAY4 6月26日 周日 芭提雅-曼谷

🔸行程一览🔸Sky dive跳伞-包车去曼谷-恰都恰周末市场-Ekkamai日本商场

芭提雅跳伞】这个跳伞直接在淘宝上定就好,能组团就组团,人越多越便宜。不要到地方再定,淘宝上应该至少便宜三四百吧。拍照+摄影大概多加800块钱,因为摄影师要和你一起跳。陪同单人跳伞+拍照+摄影不到3000rmb,陪同再加120rmb。选拍照和摄影的不要忘记带个U盘,那里也有卖但是稍贵一些。保险起见最好提前两天预定,每周周二跳伞不开放。

早上7:30司机开丰田大面包准时来接,我们是第一个上车的,总共接了6组人吧,花了将近45分钟,开到跳伞地方又将近1个小时。skydiving的位置大概在曼谷芭提雅中间,更偏芭提雅一些。到地方前协议书,然后报名字,等跳伞就好。

教练大部分是欧美人,所以去跳的话尽量会写英文。跳的高度应该不到四千米,教练带的表都显示海拔的。这个并不可怕,有失重的感觉,算是人生中很难得的体验。跳完后发你个证书

然后包了个车直接去曼谷,也是在淘宝上预定的。注意这个跳伞是有接送的,一般都是直接回芭提雅啦,我们那天主要是想去看看周末市场,毕竟已经星期日了。

Airbnb上定了民宿,挺棒的小公寓,有厨房和洗衣机。位置有些偏,在BTS天轨的最后一站Bearing。从此站到Siam市中心大概25分钟的样子,有些远。但整体而言很划算,878rmb(含服务费和税费)五天四晚。

Airbnb】如果大家想在Airbnb定民宿的话可以通过我这个链接:zh.airbnb.com/c/73e781,双方都会有200rmb的旅行基金喔

吃了个午餐后就去恰图恰周末市场啦~BTS绿色那条线坐了有40分钟到了另一个终点站Mo Chit(坐了全程。。。)快到站的时候可以看到好大一片市场!!!

曼谷天轨(BTS)】如果住的远的话建议买1日通票,140铢/人,每天最多可以乘坐140次但是注意24点前到期,并不是24个小时哈。天轨的价格大概和广州地铁价格差不多,素坤逸线从始发站至末站大概需要10rmb/人。地铁我做了一次,比BTS便宜。下图也包括地铁(MRT),但覆盖率不是很广。此外,机场快线有两条线,一条蓝线是从素万那普开到天轨的Phaya Thai那一站,这个站站停;还有个红线是直达地铁Phetchaburi那一站,下图也有写。大家看需要选择合适的票和乘坐方式。还有素逸坤线的始末站都是早晨5:15准时发车(亲测),虽然官方的说法是天轨六点营业。下文DAY7里有一张详细图,那天早晨我坐了首班车。

曼谷轨道交通图一张:

人超级多,很多很多小吃,看着眼馋可惜刚吃过午饭吃不下了,椰子冰淇淋好便宜味道还ok,40-50铢/个,两三个球加一些配料。烤串什么的都是良心价!确实便宜,值得空腹来。还有很多艺术品,便宜衣服卖。

四五点的时候就坐着BTS跑啦。我们在Ekkamai那一站下的车,不用下天桥出站就是Gateway一个日本商场。里面全是日本料理,日式甜品点。没有忍住诱惑跑去了Kyo Roll En。

*Kyo Roll En*

然后就没有胃装东西了,走了一会又坐BTS回去,吃了一份超级辣的青木瓜沙拉。点了一瓶狮子牌啤酒100铢倒是蛮贵的,和曼谷的物价不太相符,是不是泰国限制饮酒的缘故?

DAY5 6月27日 周一 曼谷

🔸行程一览🔸贼好吃的芒果糯米饭-逛市中心所有商场-火车站-河滨夜市

大早上的先去了传说中的曼谷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饭(Mae Varee)。在E6 Thong Lo站下,出站往右,看到十字路口不过马路往左拐一点点,看到那个标志性的大芒果就到啦~实在找不到Google Map就ok。

他们家的芒果糯米饭好吃不是吹的!120铢/份。我爸不爱吃甜食,我让他试一下,他当场就上瘾了结果每天都还要在这站下车打包两份带走。椰浆甜中带咸,芒果非常多汁,甩我在周末市场吃的那份50铢的不知道几条街。此外他们的水果质量都非常高,以卖芒果为主,还有些其他的水果,都超级棒!但我并没有看到排大长队来买的景象,可能是这边相对离市区有些远不顺路~顺便一提,全泰国的塑料袋,饭盒以及食品包装袋的质量简直好的不要不要的

*Mae Varee*

这个是我爸在附近小摊点的米粉,味道好棒,在配上一杯冰拿铁,一流!

吃完为了消化,边走边逛,一直步行到了暹罗广场!今天主要玩的是曼谷几个重要的商场~一天把所有的都大概遛了下,再加上Gateway都说一说吧。

曼谷商场点评】(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先放一张我自己画的图~

①*Gateway Ekamai*  BTS Ekkamai站下。就是一家日本商场,里面有日货超市但价格远不如日本药妆店。不建议在里面购物,以吃为主就好。装修很日式,只去了一层和地下一层,我们后来去的那家叫北海道的店分量挺实在的。喜欢日料的去那里还好,人气不够旺。住得离那里远的不建议专门去。(网上盗了一张图orz)

②*Terminal21*  BTS Asok站下。我们从Thong Lo走过去的,记得有条街几乎全是日本商店,好萌好可爱~言归正传哈:Terminal21是以飞机场为主题的商场,每层都是一个国家,有各自的特色,连洗手间也是(我去的那一层的洗手间装修成了烘焙商店的样子,清洁工看到你还会对你说萨瓦迪卡。。。)当时去的蛮早的,有些店铺还没开门。这里没有很多高档的牌子,仔细逛会淘到喜欢的东西喔~

③*Central Embassy*  BTS Phloen Chit(首选)/Chidlom站下,有天桥连着这个商场。中文名称是盛泰领使商场。2014年建成的,比较新。里面装修非常简约大气,高档中高档牌子,也有超棒的餐厅。相比siam市中心那几个,我更喜欢这个(还看到了一个中古店~)。卖的东西一点不比paragon的差,而且每家店铺都很好找,标识非常非常的清楚,也经常有蛮多折扣的。据说是泰国人最爱逛的商场,中国人不是很多。推荐!

④*Central Chidlom*  BTS Chidlom站下。这个商场和Central Embassy连在一起的,没有Embassy显得那么高大上,只逛了地下和一层,感觉还可以,有吃有喝,不嘈杂人不多。里面有个无印良品,我比较喜欢的maje那些类型的牌子倒是蛮全的,也有折扣。这个商场逛的没有很久所以没啥发言权。旁边有个洲际酒店,出了商场过天桥步行大概三四分钟就是四面佛,四面佛那条街上也有两三家商场,真心逛不动了,有兴趣的话大家去看看吧

⑤*Isetan*  BTS Chitlom(首选)/Siam站下。Big C正对面,日系百货,跟日本的伊势丹无差,一层全部是日系化妆品(CPB, 植村秀, ipsa...)和香水。。。这个伊势丹和ZEN,Central World是连在一起的。爱用日系彩妆的宝宝们来这里不会错啦~还有,貌似每天晚上(我不确定),伊势丹门口会有摆摊,好热闹,小吃蛮不错的。

⑥*ZEN*  BTS同上。中价位商场,价格亲民。感觉一般吧,仔细逛逛有好货,但想要有更好的购物体验移步去Central Embassy!

⑦*Central World*  BTS同上。我天人有些多!高中档都有的巨大商场,我眼睛已花,没有导购图的话,想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好好好费劲。进去的时候已阵亡。。。牌子很全,适合有时间的人,我感觉爱逛街的人可以在这里呆一天里面有我超级爱的鼎泰丰!过了图中的那个天桥就是Big C~晚上在天桥上看拥挤的的曼谷是极好的!!!

⑧*Siam Paragon*  BTS Siam站下。我天人好多!!!大到震撼的商场最底层是东南亚最大的室内水族馆,然后是一层卖吃的的地方。地上一层大部分是奢侈品,楼上那几层就搞不清了。。。还有卖豪车的地方,过过眼瘾~最上面有个电影院,据说可以躺着看电影,周二有特惠!时间好紧没有去,遗憾ing。。。在Paragon里看到了一个超级棒的tf的镜架,然后我爸居然讲了将近300元rmb!rimowa当时去的时候是9折,如果退税的话(好像只有从曼谷离境才可以),一个salsa sport29寸左右大概4200rmb,价格还是很棒的。大家也去试试讲价?貌似还是可行的,哈哈

⑨*Siam Centre&Siam Discovery*  BTS同上。记不清了,缩小版的Paragon,大半天的光看了商场,没吃饭,饿到狗带吃了个Starbucks先救急下。泰国的Starbucks比国内便宜5-10rmb,但是!!!那个星冰乐真的好浓郁,杯底满满一层巧克力酱,虽然没加奶油,喝到最后也有点点腻。。。下图另一个是小小份的千层面,也是料超级足(嗯,讲真国内的料也很足

⑩*MBK*  这个,步行吧,还是Siam下车。给我的印象就是,开在商场里的跳蚤市场。里面有围巾,衣服,价格很低,也有不同国家的餐饮。不用刻意逛,但可以挑到好东西?不太确定。。。

我们速度还是蛮快的,逛到下午2点多,该买的都买齐了,商场也遛了个遍。顺便说一下,截至到这,这天步数已经2w多了。

我们有一个踩点的习惯。然后就打个三轮车一样的东西去了华南蓬火车站。我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了曼谷-清迈的火车票,想先去火车站看看~但是!!!最后把票给退了,大家慢慢往下看为什么。。。我先把提前预定流程写上,有需要的话参考一下~

曼谷火车票预定】①我当时是在这个网站:www.thailandtrainticket.com上预定的,应该是可以提前两个月买。不支持支付宝,visaOK的,没有中文只有英文和泰文。觉得麻烦的话淘宝上也有代售的。在线定两张二等下铺一共是1762+400(两人手续费)+信用卡手续费=2238铢,平均一千多铢/人。有些车不提供一等座。
②举个例子,如果买曼谷清迈的票,发车点可以选华南蓬也可以选廊曼火车站。假如你买了华南蓬始发的话,却从廊曼机场刚下飞机又怕堵车,可以提前去好票到廊曼火车站上车。
③如何取票?我定的时候是这样规定的:*在线付100铢直接送达你住的地方;*到华南蓬火车站,发车1小时前有人在服务中心旁边给你送票,付给他300铢送票费。还有一种方法是自己去取,但是!!!注意,提前自己去取票,取票处不在华南蓬,而是靠近siam的一个票务代售点(这里也可以办理退票)。地址(邮件有写):Travex office, 星期一-星期五 8:30-17:00营业,86 Soi Langsuan, Ploenchit Road.
④办理退换票?出发前七天不可退换票,七天前退收取20%退票费;可以换票一次,每张票50铢手续费。下图有写~

污污的小车;)这个车速有些快,不太安全,还是打车吧。

一口价200铢从市中心到了火车站。外面显得很小,里面蛮大,有很多吃饭的地方。红色的长条凳是僧人专用候车位。进去一看,这个火车好破然后,觉得有点不太靠谱,进车厢一看,有点不想坐了。很老旧的火车和铁轨,于是就当机立断退票订机票飞到清迈

现在附近吃顿饭~饿。。。我已经不止一次把冬阴功那个东西和蘑菇搞混了,吃冬阴功炒饭前一定要看清楚了要不然那个酸爽orz

*华南蓬火车站旁的小餐馆*

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在哪退票,然后给我们指了下邮件里的地址,用Google Map,喊了个出租车,开到了附近,有自己走过去,还好没有下班退票时要用到护照。退票单和火车票是一样的~忘记照了,在网上找了张图,就是介个样子滴。。。

然后仍然觉得不累,就去了ASIATIQUE河滨夜市。具体的路线就是坐BTS的Silom是隆线(不是经常坐的素逸坤线哈)到S6 Saphan Taksin站下,出站后就可以看到公交船码头。4:00pm-11:00pm大概每半小时一班。船是免费的,坐的人蛮多。

我所有的照片都是用iPhone6p的后置拍的,很大部分没有加滤镜,大家凑合看吧。去夜市的那晚曼谷乌云密布,然后我们就去做了摩天轮。刚上摩天轮的时候就下了大雨。结果300铢/人的摩天轮我们绕了7圈。。。摩天轮不大,那天纯粹就是为了避雨才让它转那么多圈的。

虽然有雨棚但是还不是很方便,感觉这个夜市不够(。・∀・)ノ゙嗨。趁雨小些的时候赶紧就走了!到了siam的时候感觉有些饿,又跑去Paragon里吃了饭。我最爱的海鲜乌冬面~

*Siam Paragon的乌冬面馆*

回家的路上又买了溏心蛋和芒果糯米饭作为早餐。我们对这两样是真爱呦

DAY6 6月28日 周二 曼谷

🔸行程一览🔸Banana Leaf餐厅-唐人街-考山路-水门市场

起床很晚,出门的时候已经没点儿了,快到中饭时间,想吃咖喱蟹,但又觉得建兴酒家人会太多,就选择了Trip Adivisor和十六番上都有推荐的Banana Leaf Restaurant(香蕉叶餐厅)。这家店在Siam complex里面,要转一次天轨才能到喔。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Banana Leaf Restaurant*

咖喱蟹稍微有一点点甜,一定要配饭吃。量很足,我打

出乎意料的好喝,冬阴功海鲜汤

总的来说还是物超所值的,这一堆加上服务费不超过200rmb,在国内吃不到那么大分量的。

然后,有开启不怕晒暴走模式我们想走到唐人街,事实证明这个理想有些宏大,走到了也累得要命。。。so,虽然那边交通不方便,天轨地铁啥的通不到,还是打车去吧。

路过一条日本街巷~

唐人街比较靠近华南蓬火车站,所以看到火车站就看到了希望。火车站是有地铁到的。下图为金佛寺,听说是华人集资建的?

并没有想象中的好玩。。。随便逛逛。这个是中国政府送的~

逛了一会儿,打个车去考山路,主要是为了去L公司买去苏梅岛车船联运的票。下图是考山路的标志性麦叔叔,这三个妹子好开心的说~

这个街道乱乱的,考山路里的确好多好多欧美背包客,这里只有晚上才嗨的起来!后悔来的有点早。直接去找L公司会晕,直接开Google Map就行!

找到啦!

进去告诉他们买素叻他尼机场-苏梅的车船联运就行,终点站是苏梅岛的纳通码头(Nathon Pier)。我们买的16:00那个班次要在原价600铢的基础上多加100铢,所以一张票是700铢/人。不会英语的直接在淘宝上买就行啦~我回程是在淘宝上直接定的,非常靠谱哈。id:爱尚泰王国 定制自由行。

顺便一提,我在去哪网上搜曼谷-苏梅的机票时,前面会出现“飞鸟航空,廊曼-苏梅,价格大概在3、4百左右,耗时6个小时左右”。注意,这个不是不是不是直飞喔。直飞哪里会有那么长的时间。因为飞鸟航空有单独的车船联运服务,我在素叻他尼洞萨(Donsak)码头check in的时候,飞鸟航空(鸟航)是有一个单独小桌子的。目前曼谷直飞苏梅都是从素万那普机场出发的,因为这个航线好像是被曼谷航空包了,而苏梅岛的机场也是曼谷航空出资建的。

曼谷至苏梅】总结一下,曼谷苏梅岛大概有一下几种方式(返程同样适用):①土豪直飞型;②灰机车船联运;③坐L公司的夜间大巴+船;④火车+车船联运。前两种是大众路线,后两种也是ok的。据说曼谷的夜间大巴很赞哦;火车不多评价,但是车船联运有火车站始发的,价格比机场发的要便宜100铢左右。后两种大家有兴趣在网上搜搜,我以前找过一个详细攻略帖,但不知道被我给收藏在哪了~

我们不饿,天又很热,刷步数太累,所以去做个马杀鸡。这个没看攻略,直接打车到Siam附近找的。应该是Chang Foot Massage,店名是Foot Massage但我们却选了全身的Body Massage。日式装修风格,价格健康,全身600铢2个小时(记不太清)。按得还不错全程几乎睡过去。店长下面这样,我在网上找的图。。。

然后来了精神去找心心念念的水门海南鸡饭,找到店了却!没!开!门!但是第二天去就开门咯。好饿然后去了旁边一家店。猪脚饭40铢没有后面提到的清迈凤飞飞的好吃,超级便宜量不多,空心菜80铢。

*忘记名字的小餐馆*

水门市场附近的桥,房顶的流浪喵们~

在Big C旁边的天桥买了石榴汁,然后拍的堵堵的曼谷

Big C进去转了一圈,感觉自己更喜欢逛7-11所以就走了。从另一侧下天桥到伊势丹门口,哈哈好热闹,摆了个夜市。正好没吃饱,再来份50铢的烧鸡,一杯mango shake

*伊势丹旁边的夜市摊*

由于明天要早起去水上市场,所以吃完就BTS走啦~

DAY7 6月29日 周三 曼谷

🔸行程一览🔸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市中心-水门市场海南鸡饭

今天上午都在逛水上市场和铁道市场,是在淘宝上定的,给大家具体说说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美攻铁道市场半日游】错过了周末才开的安帕瓦水上市场,这个不要错过哦。淘宝上定的,id:南宁芒果假日旅游专营店。我就提前了半天定,保险起见提前两天定。也可以在考山路定,或者在纪念碑那里坐车自己去。这个丹嫩沙多+美攻的线路倒是不常见,大家直接搜这家ok,他们家线路蛮多。这个是包接送的,但是太偏的也不能接。所以我们是6点在BTS的Nana站附近的Landmark Hotel等的司机,人很准时。虽然BTS的营业时间写的是6点,但是在5:15am第一班车从始发站就开始发了哈~

BTS时刻表:点开看大图应该是可以看清的~

下图是5点钟的Bearing站,等一会儿工作人员就来了~(很多工作人员会在离自己近的站,乘坐天轨去自己上班的那个站。首发车几乎都是天轨的工作人员)

路途遥远,做好心理准备。司机先去接人,这种小众一些的团大多是欧美的客人,在考山路上来一批(下图是考山路到美攻)。开了一个多小时,先到美攻(Mae Klong)铁道市场。时间抓的很准,虽然只在那里停了10分钟,但是有火车来喔(这个是10点的车)。大家来看看我的渣视频

然后又开了二十多分钟的样子,到了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这个市场有些商业化,只是去感受感受水上市场而已。有些地方没有遮阳棚,热的很,带着太阳伞涂防晒~

先来份榴莲糯米饭解决温饱。不建议在那里吃,感觉脏脏的,苍蝇多。

然后呆到12点,就回去了。将近两点到了市中心,曼谷中午也堵,简直开不动,就让司机找个天轨站停下来。然后我们回民宿,顺路去了Ekkamai站旁边的Gateway吃了日料。这家店是北海道,当时只有我们两个人,但是等餐等了40分钟,但味道还是极好的

*北海道

哈哈,回民宿休息,晚上继续出动~

我爸总是想去拍纪念碑,所以我们直接坐到了Victory Monument站。当时下雨,我懒得撑伞,就远远地拍了两张。

后来我们想要步行去火车夜市,但由于大雨加上路途遥远,就放弃了。路过王权免税(Kingpower)没有兴趣,就没进去看。然后我和我爸就开始钻巷口了。饿了,先吃~50铢10串肉串,味道一般,有点甜。下图是不走心的翻译细心的人在泰国玩会发现很多很多这样的奇葩翻译。

突然想起昨天找到但没开门的水门海南鸡饭,今天要再去碰碰运气,哈哈,果然。

*水门海南鸡饭*

粉粉的好可爱有木有~

部分菜单两张,哈哈这价格好良心~

鸡油饭,我最爱吃的居然是这个,10铢。

60铢的小份鸡。鸡肉鸡皮是分开的,我不吃鸡皮~味道啊,凑合吧!胜在价格。

这个鸡骨汤,20铢,爱啃骨头的宝宝们不要错过。两人一共吃了20rmb,简直了!

下面这两个是另外一家卖的饮料和小食。另一家的吃前付款,海南鸡吃后付款。这个绿茶奶好好喝,应该是40铢,一定要试试!

然后突然想起有样东西忘买了,坐着BTS又顺路来到了Central Embassy。买完东西再来个甜点。

加了蔓越莓,格兰诺拉,棉花糖的冻酸奶~好吃!

DAY8 6月30日 周四 曼谷-素叻他尼-苏梅岛

🔸行程一览🔸廊曼机场-素叻他尼车船联运-苏梅岛

哈哈,今天告别曼谷,启程去苏梅岛了~我们从廊曼走,先BTS到终点站Mo Chit(就是乍都乍周末市场那个站),然后交个出租车,告诉他Dong Mueang Airport, by metor, Please~就可以啦。打表巨便宜,七八公里是120铢,我们又给了10铢小费。超级划算,开心ing。

廊曼机场很冷,女生要注意穿厚些。T1国际,T2国内,安检很松。

廊曼机场国内出发区里有卖BAKE芝士挞,过安检后往右走有个小店铺。感觉比广州芳叔的还好吃呦~

泰国狮航】这个提前在去哪网订的票116rmb/人,两人含税价232rmb。这种票提不提前太久都没关,价格总是那么低。鸟航贵一些,每人贵二三十元吧。狮航包15kg行李托运,飞机上送一小个威化饼和一杯水,很准时。

1个小时就到素叻他尼机场啦~

【车船联运】拿好行李去车船联运柜台签到,他们会根据你的目的地给你一个贴纸,我们拿到的是“Koh Samui”,即苏梅岛。然后等着4点的大巴。大巴要做1个多小时,船要开45分钟,不舒服,大巴不是很干净的那种。感觉很耽误事。我的建议是直接从素万那普机场直飞苏梅岛,提前买票500多rmb,看着贵,但比这样折腾好。我们来来回回平分一个人到苏梅也花了有300rmb。

L公司船票。到素叻他尼洞萨码头也要签到给你发下图这张票,Donsak Pier至Nathon Pier。好麻烦~

在船上看海

苏梅岛纳通码头后,L公司有个服务,就是每人150铢他送你到岛上任意一个地方。我们提前联系Airbnb房东500铢接船,就没有去报名~讲真苏梅岛有些大。

苏梅岛地图一张(感谢穷游):

我们住的很偏,没有摩托车寸步难行~在苏梅蛇园那个地方附近。也就是左下角(话说举世闻名的conrad康莱德酒店也在那里喔)。我们定的民宿五天四晚793rmb,见下图:

到了民宿就问房东租车啦~200铢/天,三天路费600铢,每天加100铢的油,划算是必须的,但是坐完那三天摩托这辈子都不想坐了

骑着摩托出门觅食,在Trip Advisor上找的附近一家高评价餐厅,店主是个人妖姐姐。虽说是附近,但是骑摩托也要5分钟。店名是Nuch's Green Ta'lay Restaurant。真心好吃的泰国菜,我推荐,但住得远就不要刻意去找了~

*Nuch's Green Ta'lay Restaurant*

人见人爱的空心菜,不知道为什么我也停不下来~

哈哈,今天结束,明天环岛游继续走起!

DAY9 7月1日 周五 苏梅岛

🔸行程一览🔸智障地围着苏梅岛绕了一圈:阿公阿嬷石-晴梦海滩大佛

前方高能预警环岛是一项浩大的任务各种累,不要轻易尝试!!!

早晨骑着摩托一路向东走,环岛路4170,中途有些荒凉,不适合妹子们走。在一个弯道处拐过去到环岛路4169会路过关公庙。好大的说~详细和英文名称位置见图:

继续环岛路4169,开Google Map导航阿公阿妈石(Hin Ta & Hin Yai Rocks),会看到路边竖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Hin Ta Hin Yai”,拐进去开到里面。就是两个像男女生殖器的石头哈哈哈~

景点旁边好多卖椰子冰淇淋的,插朵花感觉不单调了

继续直走,路过拉迈海滩和查汶海滩,太热,没有去。感觉苏梅岛的海水没有想象中的透心蓝,去过圣托里尼那边,这里就不太戳我为了去大佛寺,所以我们走了环岛路4171(途经Central Festival),来到晴梦海滩那边,先去评价很高的The Mother Restaurant吃个饭

地图上三个地标,一个是机场,一个是The Mother Restaurant,另一个就是大佛寺咯。

*The Mother Restaurant*

虎虾不大,但一口吃不完,是按个卖的,不贵。想要什么烹调方式,店员会问你~

放了很多大虾的菠萝炒饭,虾却没拍出来

出发去大佛寺!

从寺庙那里出来后,离机场是很近的,又是可以碰到在你头顶略过的灰机~我水平太渣看到了没拍到。

又来到了环岛路4169,路过湄南海滩下来逛逛,这里人不多(的确,没有几个人会大中午的出来玩。。。)

真心太热,然后我和我爸先回民宿,骑了有半个小时,哈哈。。。恩,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

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又出去了,这次走的是沿海的小路,然后又上了山(苏梅岛山多),因为走到山顶的时候发现没有路了,山路真的很荒凉,不要轻易尝试~就原路返回去纳通镇咯下面这些照片是我们上山的时候拍的,苏梅岛树太多,有一点挡视线,但在山上能隐约看到全景,很壮观!

纳通镇的日落和纳通码头旁边的小夜市。

小菠萝,这个不多说,超级甜大家都懂的。

猪脚饭,不建议买,去吃凤飞飞的吧~

烤鱼,还有一种是盐烤的大鱼,卖鱼的小摊上都会卖,很多本地人会吃。

用香叶包着烤的蟹卷,不推荐,香叶吃到嘴里后有一种渣渣的感觉~

海鲜沙拉,酸甜味道的。

然后去做了一个马杀鸡~按得非常非常好!在莲花超市(感觉比7-11更便宜)旁边的一家按摩店。店名好像是Thai Massage,黄色的门头。不太好找喔!忘记拍照了,吼吼~

DAY10 7月2日 周六 苏梅岛

🔸行程一览🔸纳芒公园-silarom spa-中餐

上午先去了传说中的纳芒公园,就是有瀑布的地方,超级坑爹的景点,能不去就不去,在岛的中南部。当时去的人特别少。

两只大象。这里有骑大象喂大象哈。50铢一捆香蕉。

是的,你没看错,这就是传说中的一号瀑布!跟着指示牌走就到了。

纳芒探险公园里有真枪射击,越野车,骑大象等活动,第一次去泰国的体验一下,小时候在芭提雅玩过一次,真枪射击挺好玩的。

逛到了一个莲花超市,买点东西吃了一顿饭,不得不说,这是我吃过得最难吃的泰餐。

*Lotus午餐*

然后就去做SPA啦~

【Silarom SPA】这家spa店建在悬崖边上,边按摩边看海景,很棒的体验(这家主要是景色好)。苏梅岛上其他比较著名的还有Eranda SPA,Peace Tropical SPA(这两个都是手法比较好的),Let’s Relax SPA(大众平价),Tamarind Springs Forest Spa(溶洞小贵),此外在W酒店,康莱德,悦榕庄这样的酒店里也有高质量spa,住在那里的就可以直接做了,没有必要往专门的spa店跑。选这家主要是离住的地方稍微近一些,还可以看海~预定有三种选择:①在淘宝上直接搜索“悬崖spa”或“Silarom spa”就会有,淘宝上定好像更便宜一些,还有车接车送,但要提前个一两天;②我们定的比较晚,是做之前的那个凌晨定的,选好要做的类型,留下邮箱,他们会给你发确认信。我是当天11点收到的确认信;③直接去问,像苏梅旅游淡季的时候,这些spa店人不会满的。

我们定的是时间最长的3个小时,那里还有短时间的spa和马杀鸡,都是面朝大海的。下图是我收到的确认信,信中说有10%的折扣,折完后两个人7415铢,可以在线付,也可以到地方付:

做之前要先付款,然后有固定的流程,服务员会给你讲,这里不细说。三个小时的spa一共洗了3次澡,按得蛮好,然后按脸的时候我睡着了啥也不知道不过还是很放松的。做完给妹子们一人100铢小费~

唯一骑摩托来坐spa的奇葩客人然后我们又骑到了苏梅机场附近。机场允许摩托车开进去,没机会坐飞机也要去参观一下~确实超级小,很萌;)

路上遇到烤乳猪。

夜市里买了个香蕉饼,腻(我不太爱吃香蕉)。

离开后找到了Big C,我爸实在不想吃泰餐了(中午那一顿把他吓到了),就骑车去了查汶胡旁边的一家中餐厅,叫“忆·苏梅”,味道给三星,但他们服务超级热情,分量很足,我给四星。

*忆·苏梅*

他们养的狗狗~

两个人点这么多,肯定没吃完

DAY11 7月3日 周日 苏梅岛

🔸行程一览🔸瞎逛一天

因为身体原因不能潜水,本来想去安通国家公园但是骑摩托快要累成了。天又太热,于是今天只能在苏梅随便逛逛,非常遗憾(所以大家还是住在苏梅的北面和东北边比较好)。

骑着摩托车慢慢的逛,发现了菠萝蜜树,香蕉树,芒果树,还发现了椰子都是猴子在摘

然后骑着摩托车去了康莱德,建在悬崖上,我天真心美,有经济能力一定要去住!上山去酒店时有两道关卡,但是给站岗的小哥好好说他们会让你去参观的~

下山看到一个荒凉的未开发的小海滩,有个很小的码头。下面这张是站在码头上面拍的。

然后又骑着摩托走啦。说好的在民宿歇着,可是仍然闲不下来,结果一跑就跑到了Central Festival去了

吃了网红餐厅shabushi日式火锅,感觉一般。汤底只有冬阴功和清汤锅,蘸酱也很少。我爸倒是很爱吃天妇罗炸虾的。还有一些寿司摆在那里,不到400铢/人,有时间限制。

*Shabushi*

这家店这对面的楼梯后面藏着一家面包店!他们家的面包真的好吃!我买的抹茶红豆味的,馅超级多,抹茶味很浓~

然后回民宿啦,房东养的两只狗狗

好困好累,睡了一下午,哈哈~

DAY12 7月4日 周一 苏梅岛-素叻他尼-曼谷-清迈

🔸行程一览🔸车船联运廊曼机场转机去清迈

早上还是房东给我们叫的车,八点离开,9:45的船,直接去了纳通码头。车船联运这次是在淘宝定的,非常顺利喔。

id: 爱尚泰王国 定制自由行。前文提到过。

12:30到达URT。上面写15:00的意思是航班起飞时间。你换船票的时候服务人员就会问的。

船票,至素叻他尼洞萨码头。

素叻他尼机场当天有两班直飞国内的航班,分别是成都武汉,航空公司是国航和春秋。偶尔这个小机场会有很多很多中国游客,稍微有些嘈杂。但是面对办票柜台的右手方向,拐角处有个免费图书吧,那里非常的清净,还有网速很赞的免费WiFi,但是不能吃东西。这个机场非常悲催,没有7-11等任何可爱的便利店,食堂不贵但是食物看着不怎么样,泡泡面的水10铢一次,我们泡的的时候水温才六十多度建议从苏梅带一些吃的过来。

睡到廊曼机场啦现在已经是6:30pm啦,所以,还是直接从苏梅飞到清迈吧,我记得提前一个月查的是7、8百的样子。我们这样折腾其实很耗时间喔~素叻他尼也有直飞清迈的,但是航班少。我们因为临时取消火车行程,所以又转了曼谷(这样也好顺便体验下鸟航)。

先去鸟航行李柜台办票。鸟航和狮航是一样的行李额,都蛮靠谱的。我们飞到清迈去哪网上定170rmb/人,比狮航稍微贵一丢丢,但还是划算划算划算!!!

过安检前先去吃一顿,很多棒棒的好价餐厅都是在安检外的,安检内吃的不多。这次吃的是Fuji,日式料理。好久没吃到鱼生了,这次一定要吃一次~机场良心餐厅,价格合适,鱼生盖饭套餐+肥牛套餐,还送了一人一杯咖啡奶冻算上税费才704铢

*Fuji*

进安检咯~登机口居然和去素叻他尼的时候是一样的。不知道我爸为什么又去买了一份沙拉

准备登机中,鸟航萌翻了

鸟航上的“餐食”比狮航好一点(讲真一百多元的机票给的都是零食),是一个两口可以吃完的香肠卷。此外,鸟航上有萌萌哒纪念品卖,我买了一个飞机形状8G的USB,价格也很合适,铁盒包装非常好,再送一个鸟航的袋子~

清迈上空~

到啦!

清迈机场门口就有出租车,小车基本上是200铢一口价去古城及周边。由于取消了火车,直接飞过来,少订一晚住宿,我们就提前一天在Agoda定了一家古城内的宾馆。

这个酒店是连锁的,我在清迈至少看到3家。当时是因为这一家评价高,早餐好,在古城里面才定的,四百多rmb。但实际住的并没有想象的好,大家自己衡量一下再定。四百多的房价其实可以有很多选择,清迈城本身就很小,感觉住哪里都一样。

这家酒店里著名的帕辛寺,SP烤鸡店,oasis spa都很近(烤鸡店10米,帕辛寺50米,spa40米)。夜游帕辛寺~古城里的夜生活基本没有,很少很少的夜生活,偶尔能看见老外在里面嗨。

一天没吃水果orz,补充些维生素。。。

看到了传说中的Huen Phen和1铢粥店,前者早已关门;那家粥店因为不饿所以没去,不知味道怎样~

DAY13 7月5日 周二 清迈

🔸行程一览🔸小逛古城-网红咖喱面馆

清迈地图两张,十六番上找的,很实用:

早晨起床后到酒店吃早餐,餐厅很小,挤满了我大天朝游客,餐饮也不是我想的那般好,不过他家有免费泡面和免费水,水果任吃。水果想都别想了早就抢完了~没有地方坐只好到古城附近看看。我爸找了一家店主会说中文的店

清晨的帕辛寺。清迈老是下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早上就喝榴莲奶昔结果下午就胃疼走不动了,不要向我学习。。。请忽略我漆黑的手,晒到最后只有脸还在涂防晒,弃疗了orz

吃完给Airbnb房东通话,他说现在房间是空的,可以去住,就打车走啦~民宿有点远,司机直接给房东打了电话,很快找到地方了。

房东在门口等我们,非常热情。房间55M²,非常非常干净,我们吃腻了泰餐还做了几次饭。五天四晚才678rmb!!!房间靠近清迈大学那边,步行20min可至MAYA,有一点点偏。话说这个房东有6套房子,价格都在200rmb左右,每套风格都小有区别,地理位置也不一样。我们定的早,就直接选6套里最便宜的了。最便宜的这套房夜市好到爆

中午出门觅食,有点饿就随便找了家饭店先吃着~像是广东早茶但味道比早茶差了好多,毕竟才16铢一份哈哈。店名是刘刘点心。不要去!!!

*刘刘点心*

完全吃不饱,也不太好吃,然后我们有步行到传说中好好吃的“靠水改”泰北咖喱面了。这家好像是浙江卫视推荐过的?感觉还可以吧,分量不大,越吃越有感觉。他们家的炸猪皮5铢/份。不好找,在宁曼路附近,Google搜索“Khao Soy Mei Sai”应该会有(见下面的Google Map截图)。

*Khao Soy Mei Sai*

万众瞩目的咖喱面是第一个,40铢。

8:00-16:00营业,一定要早去!

继续逛,逛到电脑城那边胃疼了,然后我爸就说去趟超市买点菜,晚上不逛了话说清迈的电脑城里的日货韩货好便宜!有兴趣的去看看~

正好周围有个超市Tops Market,我们直接在里面买了东西,一大包吃的喝的(冷藏面包片,面包,奶,蘑菇,空心菜,培根,鸡肉,鸡脆骨,海盐日本酱油。。。还有一些)也就500多铢,吃了差不多三天!太划算。星巴克里的抹茶蛋糕也很好吃,有兴趣的试试看哦。

打车时路过Mango Tango,好多人。

民宿上面是个飞机的航道,不过没怎么影响到我们,哈哈~每天都能看到各种飞机也是蛮不错的体验!

DAY14 7月6日 周三 清迈

🔸行程一览🔸素贴山双龙寺-古城东南西北大暴走-瓦洛洛市场-凤飞飞猪脚饭-尼曼路

今天就活蹦乱跳的咯!开挂一样地暴走!将近4万步!我们先步行到清迈大学附近,想找车去素贴山,结果半路来了个双条车直接问我们。结果我们两个花500铢的价格包了个车上山下山(包括蒲屏皇宫)。大概的路线是:观景台-双龙寺-蒲屏皇宫,要玩3个小时左右。拼车价格低一半,但是中间要等其他游客。

到处都是这种车。

半山腰的观景台,可以俯瞰清迈古城

双龙寺。

蒲屏皇宫好多花花草草,今年7月前好像不开门。50铢一人的门票,记住要穿长裤子进去。

山顶还有个水库,哈~

路上信号有点弱,但是到景点的时候都是4G。

下山后我们直接去的古城西门附近,想去吃一家清迈本地人爱去的烤鸡店,结果关门了,抓狂。结果下一天晚上去倒是开门了,但是不想吃烤鸡了哈哈~所以今天就去吃了SP烤鸡,价格亲民,味道还可以(鸡肉有些干,酱料有点甜,建议自己带酱油哈哈哈)。

没开门的店,地址见下图,这个是我去之前自己做的攻略的截图~

*SP Chicken*

这个糯米饭很有嚼劲,推荐!

帕辛寺门口的小车,在卖椰子和椰子布丁。上层是椰浆,下层是布丁,都非常好吃!见到了一定要去买!好像是25铢。

走到了契迪龙寺,进去看看,40铢/人。

去塔佩门的路上遇到一家卖橘子汁的~他家的橘子汁倒是比小摊上的好喝些!

古城东门,塔佩门,外面有一堆鸽子

我们步行走到了瓦洛洛市场那边(慎重!有一定距离),挺破的市场,东西的确便宜,但是什么都没买,主要是感受一下泰国当地人的生活~我不太建议去喔,除非特别特别想淘便宜货(炸猪皮,小老板海苔,果脯,皇家奶片。。。)

市场旁边的武庙。泰国人对关羽好崇拜?

盗图一张orz,忘记拍了

跟着Google地图又走到了长康夜市,但是当时夜市没有开全,我们对夜市没有太大的兴趣,就离开了。

顺着走往北门方向走,半路买了一杯百香果果汁。

古城南门的花花草草~

然后,坚强的我们为了吃凤飞飞猪脚饭,又从南门进去穿过古城,走到了北门这个真的很好吃!

*凤飞飞猪脚饭*

下图是猪大肠,我不敢吃。我爸说很棒,没有传统泰餐的甜味,猪场也没有猪的那股味道(我不知道怎么形容OTZ)。

见到真人了,简直太有魅力!

从北门走到宁曼路去逛逛,路中遇到卖烤串的妹子,吃了一口居然是鸡肝,整个人都不好了。。。

宁曼路Mango Tango对面的coco corner,小小的一家店,很可爱,点了个球,好像是60铢,良心价!他家还有椰子挞、椰子布丁什么的,看见两个中国妹子刚吃完又打包两个椰子挞走了~

继续走ing,正好看见Mont吐司店!继续吃!但是没我想象的好吃。

*Mont*

酸奶不错!这个大推荐!

第二天下午路过又拍了一张清晰的图。

MAYA一直直走就到啦!去一层逛了一圈,ecco正在打折,价格非常好!可惜码数不太全。MAYA楼下有个蛮高大上的超市,应该是日货居多~出了MAYA有一个小规模的夜市,都是和其他夜市差不多的吃的!

萌萌的混凝土车

DAY15 7月7日 周四 清迈

🔸行程一览🔸丛林飞跃-天国日料

今天主要是玩丛林飞跃!

【丛林飞跃】这个直接在淘宝定,提前两三天定就行;或是在清迈找旅行社。丛林飞跃有好几家(附录有对比),价格都在200-300元左右,包接送,非常划算。我选的是Skyline Adventure飞跃天际,一共51站,到最后真心玩腻了这个包含一顿餐。去的时候路的弯道特别多,尤其是快到的时候,坐车感觉有些晕玩完后建议给教练们一点小费,毕竟两三个人带10几个人的队伍不容易。

由于我们定的是民宿,司机不好去接,所以我们到最近的ibis Hotel等的司机。丛林飞跃在山顶上,感觉两个速降是最好玩的!玩的时候手千万不要碰绳索,小心刮伤(同队的一男生第一个下去,手扶了钢索,就被割破了)一旦刮伤直接给教练说就行,他们随身有个小的急救包。玩的时候可以带手机,也可以带GoPro。

那天雨下的还蛮大的,我正好坐在车厢里拍的照片。有点像去。。。打仗???

下雨雾蒙蒙的,玩到一半的时候就出了太阳。

速降~

最后一站他们的招牌900m飞跃。

整个飞越过程约为3个小时。飞完之后有顿只有两个热菜的“自助餐”,但味道还能说得过去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宁曼路附近。

现在不饿,就去喝点东西。正好停在著名的Ristr8to咖啡店旁边,就去他家喝点东西。店主曾荣获2011年世界咖啡拉花大赛第六名。点了冰可可,自家制香草冰激淋单球,一杯玛奇朵。三样加在一起才200多铢!他家的冰可可是我喝过最正,味道最浓郁的,玛奇朵的拉花喝到杯底也不散,赞一个~

丛林飞跃完好累,去做个马杀鸡~这次去的是一家日本风格的马杀鸡,在古城西面,名字是Sense Massage and SPA。价格很合理,300铢/人每小时,足部按摩。他家的SPA价格也不错,2h-3.5h,价格差不多是1000-2800铢之间。

然后去吃晚饭咯!本来以为清迈口碑最好的日料“天国烧(Tengoko)”只在很东面的文华东方酒店那里有一家,没想到一搜居然在宁曼路5巷有一家分店,就在刚才喝咖啡的后面一条街~自助800铢/人,两人以上才可以吃自助,限时2个小时。这家是点餐式的自助,两小时内随便点,上餐稍微有些慢。一切饮料(包括水都不算在内),我们点的水和绿茶都是40铢/位,可以无限续杯。

这些图是我发过微博的图

自助的菜单只有这两页,闭着眼睛点,样样都好吃!

味增牛肉火锅~

我爸最爱吃的炸猪排和饺子。然后是酱油鸡肉串,牛肉,三文鱼及章鱼刺身,蟹肉寿司,天妇罗拼盘,牛肉盖饭,海藻~撑。。。

DAY16 7月8日 周五 清迈-清莱-清迈

🔸行程一览🔸白庙-黑庙-金三角

今天去清莱,一直想去白庙看看,感觉照片太美了!

【白庙一日游】这个坐车时间很长,要做好心理准备。直接在淘宝定就行,基本上都会包一顿午餐。导游会将中文,但只会讲景点介绍那一部分和简单的对话。我定的是温泉-白庙-黑庙-长颈族-金三角,所以价格比一般的白庙有稍微贵一些,总的玩下来挺累淘宝id:北京九州人国旅专营店,话说我跳伞也是在这家定的~

同样是在ibis Hotel接的。先去了温泉,可以煮熟鸡蛋,还有一处可以泡脚,温度低一些。

买了鹌鹑蛋,煮的时间不长,有点溏心蛋的感觉,附带一小包酱油。

11点左右到了白庙,美是美,但是感觉白庙是一个比较单独、突兀的景点,没有特别大的震撼。旁边有个免费参观的博物馆。

红色的指甲是女人的手,因为女人犯罪比较少,所以地狱里女人少据说桥上不可以走回头路?

滤镜是Snapseed。白庙12点到两点关闭,这个时候没有人,是拍照的好时候。

白庙的金洗手间。。。好多人排队!

白庙对面就是团队吃饭的地方,导游会给你发一张卡,卡里有80铢,绝对够吃,还能买一杯饮料。然后去了黑庙,也就是黑屋博物馆。没有太大兴趣只拍了一张照片。黑庙不可以带饮料和食物进去。话说黑庙旁边的小菠萝蛮好吃的,还超级便宜,20铢5个。是我见过卖的最便宜的。

长颈村没有进去,现场买门票300铢/人,玩个5分钟就出来。在村外面也能看到几个妹子脖子上带了几个金圈圈,但是拿丝巾遮住了。如果一日游不包括长颈村门票就可以不用进去了。下图是村外面的蜜汁木雕

到了泰北清盛金三角啦!导游会要求你把护照给他,然后给买船票。先先坐船游到缅甸附近(不能上岸),再坐船游到老挝,可以上岸。

金三角游船~

老挝境内,果然车牌号都不一样了老挝的小孩会问你要钱,不给他就是了,导游会告诉你为什么。

Done Sao翻译过来是木棉岛~

一只耍赖的猴子。

记得上岸后到7-11买些东西,大部分旅行社都不提供晚餐。开了两个多小时来到一个休息点。

口渴买了荔枝冰,结果,大到没食欲

再开两个小时就到清迈啦!晚上9点多到的清迈。晕车的人不建议玩这么长时间的团,车上有位老人家晕车,刚下车就吐了,坐这么久真的很累!

DAY17 7月9日 周六 清迈-澳门

🔸行程一览🔸清迈-澳门

早上11点多的航班,八点多就到机场了。泰国亚航~

泰国亚航】这张机票大概提前两个月买的(去哪网),行李额提前两个星期买的(淘宝)。机票444rmb/人,两人888rmb;行李额150rmb。行李额购买还是文初提到的那家淘宝店,告诉他们预定的票号就行,再放一次链接: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Wpk7cg&id=44288970412&_u=12esd57bd909。id:安达国际旅行。顺便提一下,他们家还可以代订机上餐食。

清迈机场的离境区真心没啥逛的,想买什么提前在市区买好吧!吃的也没有,就一家DQ有热狗卖。但是!!!亚航上有良心飞机餐!不预定也可以买的~

登机啦,亚航座位好挤!拜拜( ^_^ )/~~清迈

为了把身边小额泰铢花完,所以买了些零食~我天!抹茶拿铁浓郁得出乎意料,好像是140铢。

珠海澳门的上空

中国时间3点多到达澳门机场~

澳门过境】当初买澳门的机票是因为太太太便宜了,就算单买行李票也值!正好要到珠海办事,所以就澳门啦~澳门过境很简单,顺着人群走,和平时通关一样,只是通行卡变成护照而已。飞机上很多内地游客,顺大流就OK!在澳门玩完后,如果要从拱北口岸离境,走人工通道,会给你卡一个“拱北出”的离境章。

澳门也要吃!正好住在大三巴附近,到处都有吃的卖但是刚从泰国回来有点不适应这边的物价!边买边吐槽~

牛杂+萝卜+蘑菇+。。。超级好吃就是咯。还有一份大碗的吃完了

胜利茶餐室的奶茶很好喝喔~

榴莲冰沙血糯米,榴莲超级足的~

行程结束!!!

附录

①7-11小众美食推荐:

溏心蛋&温泉蛋:喜欢吃鸡蛋的不要错过,国内很少有卖这种即食的喔~打开后有一小包酱油,是冷吃的蛋,和日本的一样。这个目前网上还没看到有推荐的!

巧克力奶:在自助的饮料去那里。热的拿出一条巧克力粉末自己泡,旁边有热水,14铢/杯;冰的是泡好的,有大中小三个杯型,但是接之前要先加点冰进去,不然会多收钱。小杯好像也是14元一杯。冷热浓度都差不多,非常良心,奶茶也蛮好喝的。就在下图这种饮料区那里有,左手数第二个饮料箱。每家7-11都有。

7-11牛奶片:牛奶片一般都是推荐网红泰国皇家牛奶片!但是那个很少能在7-11,全家,罗森(泰国很少有罗森)买到,我逛了一次苏梅的Big C专门找,也没有看到第一次见是我在素叻他尼机场看到的,买了两包,我感觉没有7-11的好吃!我推荐7-11的牛奶片喔,其他一些杂牌子的我也买了有吃,都不如它!我买了将近20包回国~

香蕉蛋糕:和东京香蕉(Tokyo Banana)非常非常像,味道也挺好的。可以说是平价版的东京香蕉,味道非常浓郁,馅很多!还有巧克力夹心、芒果夹心的,也不错哦。是12铢一个!(知乎截图,我光吃了没拍)

肉松芝士三明治:咸中带甜,芝士和肉松都很多,三明治加热最好吃,芝士都会流出来!三明治有些酥皮的感觉,早上再配一杯巧克力,幸福喔!店员会主动问你加不加热~下图没有照到芝士肉松三明治,仔细找是有的,估计其他几个味道也不错,但是我吃肉松的上瘾了27铢一个!

小老板麻辣味海苔卷:这个倒不是小众的。在国内一逛超市都会看到,但是从来没有买过。逛7-11的时候突然想吃点咸味的东西就买了它,结果上瘾了入口有点呛,脆脆的吃起来好爽!但我只推荐海苔卷卷喔。。。

雷神巧克力:这个是我去日本时在7-11经常买的,没想到泰国也有,巧克力里脆脆的东西应该是脆米。比国内的脆香米口感要扎实~不是太甜,不会腻。除了吃多了会肥,夏天好化之外,没啥缺点。这个经常放在结账处的小零食架上。

即食燕窝:这个经常放在冷藏柜里,有小盒装和大盒装。小装99铢,大裝一百多铢。有原味和菊花味,好像还有一些其他味道的。记不清了。每天早上空腹一瓶,据说会对皮肤好喔~

绿茶包子:放在包子柜里的绿色包子,有时候会卖光。我就吃了一次表示非常非常的不过瘾!还有一个焦糖包子,是棕红色的。两个都是皮薄馅多,流心的!我爸说那个叉烧包也好吃~下图是我在泰国7-11官网截的!没错就长这样

红豆面包&香芋面包:这个面包和前面提到的香蕉蛋糕是一个牌子的,也是放在面包架上一起卖的。很好找。馅非常非常多!!!爱吃红豆的一定不要错过,非常细腻的豆沙,甜味适中,良心价格~我找不到原图了,大概就是类似下图那样的包装,大家脑补一下~

酸奶&牛奶:这个看哪个顺眼就拿那个吧,酸奶上面印有水果的大部分都有果肉,小小一杯不贵,很有内容的酸奶,超级良心!

Fuji绿茶:这个是我吃完Fuji日料后,在廊曼机场7-11偶然发现的。喜欢喝茶的不要错过哦,比Oishi甜腻腻的好多了。非常解腻的茶,有点像国内的三得利无糖乌龙茶茶。28铢/瓶~

②一些没时间去的遗憾(;′⌒`)

暹粒:*女王宫* 房东说那里有很好看的雕塑,虽然小但是值得一去,离暹粒很远,是外圈的行程。
*洞里萨湖* 挺想去的一个地方,有浮村,时间够得要去感受一下哈~

曼谷:*Bhawa SPA* 贵但是据说很超值!列入行程但因为不顺路就没去。据说要提前预定。
*Ruen-Nuad Massage Studio* Trip Adivisor上评价很高的平价按摩店,需要预约,总之,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火车夜市* 听说是曼谷本地人常去的夜市,很少游客知道。有超值的海鲜砂锅粥,交通不太方便。
*安帕瓦水上市场* 有人说这个水上市场不是那么商业化,但是它只有周五、六、日才开放,去的时候把握好时间。相比丹嫩沙多,我宁愿去安帕瓦
*很多网红甜品店* 只去了那家卖抹茶的Kyo Roll En,但是After You Dessert Cafe,Farm Design(芝士奶盖),Code cafe of Dessert(超厚流心吐司)这些都没去,我爸只能接受抹茶类的甜品~详细甜品介绍看这里,十六番上的,大家在自己查查(有时候自己找的比网红店更好呢):http://wenda.16fan.com/question/136125/answer/106171.html

苏梅:*涛岛南园岛* 身体原因没有去成,挺想去看看人字沙滩。
*丹岛* 这个岛据说比涛岛浮潜水质更好,鱼更多,游客很少会去。淘宝上有半日游但也不多。
*安通国家公园* 没时间,去过的都说蛮好。苏梅太热了啊,实在不想动
*苏梅岛的各种夜市* 哈哈,再吃小摊我爸就要疯了

清迈:*清迈大学后门* 听说有甜品街?价格还很低?这个没去心好痒。。。
*周六周末夜市* 订机票的时候没看星期而造成的悲剧,一个都没赶上。
*千人火锅* 在芭提雅吃了之后就不想在清迈吃了,但却莫名其妙的有些后悔不知道为什么。。。

③其他推荐(以下图片均是转载于网络):

很早就听说机场有免费电话卡可以拿,在机场带真没看到,不过考山路的L公司里倒是有哦。我没有用过,但是豆瓣上有人是这么说的,看图!

苏梅岛夜市时刻表,微博上找的(手机上超级模糊,用电脑打开看大图即可):

清迈日料攻略(我太爱日料了哈哈),微博上找的,戳大图看(手机上超级模糊,用电脑打开看大图即可):

清迈丛林飞跃参考,淘宝上找的:

浮潜海岛选择,十六番上的:

感谢各位看到这里哦,喜欢就顶一个哦,爱你萌

~~THE END~~

引用 _Wendy_ 的图片:

啊啊 芒果糯米饭 想吃!

2016-07-22 14:4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22 16:25

引用 yuaiyu 发表于 2016-07-22 16:25:48 的回复:

回复yuaiyu:哈哈~谢谢支持;)

2016-07-22 18:16

很不错

2016-07-23 05:0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5 01:0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5 08:47:59 的回复:

不错,我已经分享你的游记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OK好的,已经顶过了喔~

2016-07-25 11:20

引用 phoenixhui 发表于 2016-07-25 01:02:47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phoenixhui:哈哈一路顺风

2016-07-25 11:21

城。会。玩。

2016-07-25 16:55

hi,我想请问下, 芭提雅玩几天好呢?

2016-09-25 09:29

引用 吴亚洋 发表于 2016-09-25 09:29:06 的回复:

hi,我想请问下, 芭提雅玩几天好呢?

回复吴亚洋:第一次去的话 呆三整天就足够了

2016-09-25 12:43

引用 _Wendy_ 发表于 2016-09-25 12:43:37 的回复:

第一次去的话 呆三整天就足够了

回复_Wendy_:跳伞那个订的话是多钱啊?

2016-09-25 13:23

👍

2016-11-27 09:30

请问暹粒到曼谷方便还是芭提雅?你说的那个卧铺换车下来大概费用多少?

2017-03-25 21:57

引用 资深路痴 发表于 2017-03-25 21:57:45 的回复:

回复资深路痴:个人感觉到曼谷更方便一点 因为是去年去的,价格记不太清了 但我估计得200人民币左右 建议飞过去 因为那个口岸陆路过关有点坑 不给小费的话就不给出境章。。。

2017-03-25 22:04

引用 _Wendy_ 发表于 2017-03-25 22:04:52 的回复:

回复_Wendy_: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