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泰游记】暹粒、芭提雅、曼谷、苏梅、清迈、清莱 | 港澳柬泰过关+台湾转机详细攻略

Wendy_XWL (地球) LV.17
2016-07-22 03:03 2129/15
  • 出发时间/2016-06-23
  • 人物/家庭出游

2017.8 再游曼谷清迈更新

更新部分微单拍摄图片(sony a6000 16-50)
添加视频
少量攻略;)

↓ 曼谷日出延时

行前准备及其他

【护照机票】2016年去的时候签证全部提前淘宝上搞定,机票去哪网定的,但事后觉得还是自己定比较靠谱,至少可以自己买行李票。
2017.8 去的是落地签。自带照片,(准备好笔填表),钱。想快的、不排队的,直接问保安,他会告诉你有专门的窗口,每人大概多交200铢。

【电话卡】柬埔寨的电话卡不靠谱,还没刷几次微博就用光了;泰国直接淘宝买happy卡就行,7天3G还可以开热点。

【APP们】
<各种资料攻略>
①蚂蜂窝自由行
②穷游
③十六番——干货多,会推荐很多小众餐厅

<地图>
①Google Maps 用它从没有找不到的时候

<住宿及交通>
Airbnb 记得订之前看清民宿位置
②Agoda&Booking
③Uber 在曼谷因为经常堵车所以没有用,清迈很好用
④Grab 泰国国内打车软件

<景点餐厅查询>
①Trip Advisor 找餐厅、酒店等的评分
②网红餐厅未必都好吃,但共同点是人很多

~~~还~~~有~~~~~~个~~~
万能淘宝!一日游跳伞接送什么都有

柬埔寨暹粒详细旅游资料】http://www.mr-angkor.com/(你想要的这个网站上基本都能找到)

泰国详细旅游资料】
①各个旅游网站泰国资料一抓一大把!
②吃货们一定要看!有惊喜!~清迈的吃,一个大神总结的,真的不错:http://blog.sina.com.cn/s/blog_55c385cf0102vzlt.html

写在前面

①这是楼主第四次去泰国~ 所以曼谷的自助餐、大皇宫、郑王寺、卧佛寺、鳄鱼公园和清迈的一些寺庙。。。在游记里没有涉及。此外本人出去以吃喝玩乐为主,每天都在不停的暴走之中,这种简单粗暴的旅游方式不会适合所有人!so,我的这个游记大家当一下参考就好,主要是看各种攻略啥的。
②本人对文物古迹兴趣不大,所以古迹什么的介绍不会有太多。。。
③有什么疑问直接留言就行,有空都会回。微博:XwenL_Wendy。其他一些国家的旅游信息大家也可以在下面留言问我哦;)

行程及重点

【16年】
一共是17天左右,简略行程:
DAY0 广州-香港香港过境)
DAY1 香港-暹粒香港快运航空)
DAY2 暹粒吴哥窟
DAY3 暹粒-芭提雅(陆路过境至泰国
DAY4 芭提雅-曼谷(跳伞,周末市场)
DAY5 曼谷曼谷商场,火车票事项)
DAY6 曼谷(预定车船联运票)
DAY7 曼谷(美攻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DAY8 曼谷-素叻他尼-苏梅岛
DAY9 苏梅岛(环岛)
DAY10 苏梅岛(Silarom悬崖SPA及预定)
DAY11 苏梅岛
DAY12 苏梅岛-素叻他尼-曼谷-清迈
DAY13 清迈
DAY14 清迈(素贴山,古城暴走)
DAY15 清迈(丛林飞跃)
DAY16 清迈-清莱-金三角-清迈
DAY17 清迈-澳门澳门过境)

【17年】
Day0 芝加哥-台北-曼谷
Day1-4 曼谷
Day5-8 清迈

——香港——

· 香港入境

广州东站入境香港,坐广九直通车直达红磡站。过中国海关时直接出示护照行程单即可,进入香港前要先填一张入境卡,然后再排队过关。我个人比较喜欢这种去香港的方式,因为人少排队时间短,而且红磡既是火车站又是个地铁站,非常方便。 票价大概是160RMB左右,中间不经停的话要2个小时。有两种车型:一个是香港双层车,还有一个是单层车。这两种我都坐过,个人比较推荐香港的双层车。

· 港币

香港之前在家随手拿了几年前换的1000HKD,只拿了这一张!结果在万宁结账的时候收银员说纸币版本太旧要到银行换。内心崩溃。。。还好旁边就有个中国银行,很快就换好了。一定要看清港币的版本。

· 香港机场快线和T2航站楼过夜

A21是香港的机场快线,往来于红磡和机场之间,经停尖沙咀、佐敦、旺角等地方。车费33HKD一人,从旺角坐大概坐了有1个小时。这个巴士每天晚上11点之前就没有了。

香港国际机场的T2航站楼时将近12点,里面所有店铺都关门了,除了7-11。T2航站楼是大部分廉价航空的候机楼,香港快运、亚航基本上都在这里。晚上睡在机场绝对不是个舒服的事情。到2点的时候T2航站楼全部关闭,可以看到一些欧美人睡在机场里,基本上都是早班机的乘客。

· 香港快运航空

香港出发就是因为机票便宜,但是快运基本没有行李托运额。有一点比较重要提醒大家,买完机票后就把行李额买好,千万不要提前一两天或者在机场买。我当时提前两天买20KG(快运最低标准就是20KG,不能再少)的行李额花了350RMB。在某宝上买或者在官网上买或者在代理商那里买。推荐一个靠谱的廉航行李卖家(我的行李是他们买的):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Wpk7cg&id=44288970412&_u=12esd57bd909。id:安达国际旅行。

——澳门台湾——

· 澳门过境

澳门过境很简单,顺着人群走,和平时通关一样,只是通行证变成护照而已。飞机上很多内地游客,顺大流走就OK!在澳门玩完后,如果要从拱北口岸离境,走人工通道,会给你卡一个“拱北出”的离境章。

· 台湾转机

17年来曼谷是从芝加哥出发,台湾转机过来的。台湾转机机票低,长荣服务好,很推荐。不过一定要满足以下条件:

先来说一下两个证件,再来看转机是否要这些证件:
《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大陆发的,如果从中国内地直接飞到台湾,不论转不转机,中国边检都要查大通证!
《中华民国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台湾发的,可在海外的台湾驻X国办理。需要用护照或大通证来入台。

【大陆-台湾-美国】需要护照、大通证、有效签证。鉴于此方法非常麻烦且冒险,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尝试为好。有绿卡就无所谓了。* 不过现在中国南昌重庆昆明已经允许直接购买大陆-台湾-美国的机票了(是的国内只有这三个地方允许这样走)

【大陆-香港-台湾-美国】有护照签证就没问题

美国-台湾-第三国/国内】护照(或第三国签注)

不要忘记当天转机,不要隔夜!!!

↓ 长荣的芝加哥-台北段的早餐(经济舱的餐具都是金属的)

↓ 台北-曼谷段的配餐

——暹粒——

· 暹粒机场

在飞机上填好入境单和行李申报单,空姐会发的。如果没定酒店随便找个柬埔寨的地址填了就OK,海关人员不看的。飞了有两个半小时就到暹粒机场了!机场很小,下飞机后步行去大厅。过关的时候出示入境单和护照,按左右手的指纹。我自己并没有遇到收小费的情况。

· 吴哥窟门票及包车

吴哥窟门票】门票分一日(当日)三日(一周内)七日(一月内)随意进出,女王宫的门票也包含在内,崩密列要单买5刀一人。强烈建议不太喜欢石头类的古迹,买一日票就足够,到售票处后会发现很多很多人都是买一日票。但是时间足够玩小圈大圈外圈和洞里萨湖什么的也是极好的,大家自己权衡喔!

吴哥窟包车】我们包的是突突车小圈+大圈+看日出,总共是27刀。如果不看日出的话是21刀,单包一天小圈是15刀。强烈建议不喜欢古迹的选一天游小圈大圈,如果不拍照不很深度的话时间足够。这样游大概的路线就是:吴哥寺-巴肯山-巴戎寺-巴方寺&空中宫殿&战象台-圣剑寺-比粒寺-塔布隆寺。

先去看日出,并没有看到传说中奇迹般的景象。。。
所以,爱起晚的没有看到日出的不要感到遗憾。。。

巴戎寺就是著名的高棉的微笑。为了给吴哥窟增添一些神秘感,这里就只放一张图片~
塔布隆寺很壮观,是安吉丽娜朱莉拍古墓丽影的取景地。

· 暹粒至泰国车票及柬泰陆路过境

【车票】
本来以为车票会很难买,结果暹粒到处都是卖票的地方。夜间巴士可以通很多地方:胡志明市金边曼谷。。。夜间巴士二十多刀到芭提雅(1人),凌晨4点发车。大巴公司叫做VET。买完票后告诉他们你的住址,然后三点多来接你。在这里郑重提醒各位!!!有洁癖的,嫌麻烦的,英语不好的。。。都直接飞到曼谷吧!机票单程四百左右省的是时间,提高的是舒适度。车子不干净,还是卧铺,还要过关后换车,到芭提雅总共要10个小时。我们是下午两点到的芭提雅

在关口下车后司机会根据你车票上的目的地发给你一个牌子挂在脖子上,通关后找到VET公司再乘下一段(先出关先走,口岸对面车很多,人够就出发了,通关慢也不用急,一直有车)。

波贝口岸】
快到口岸的时候会左右变道。口岸附近脏乱差,到处是赌场。先要一张入境单,填好后记住取盖离境章!!!当时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排到最后终于想起——卧槽好像忘了一件事,果然泰国海关官员说少了个离境章。。。然后就回到柬国问工作人员离境章在哪里盖,全都模棱两可得回答!最后给了小费才把我们带到一个好小的像保安亭一样的地方,慢吞吞的盖个章。到离境厅里因为实在无法忍受再次排队,随便找了一个警察,夹在护照里10刀小费,二话不说新开了一个窗口2分钟不到搞定。这招在急的时候还真管用。

↓ 同一个关口,在柬埔寨波贝口岸,在泰国亚兰口岸。

· 暹粒的吃

【Old House Restaurant】
这家餐馆是在Trip Advisor上找的,是暹粒少有的有空调的一家平价餐厅。位置也很好,就在酒吧街附近,暹粒医院对面。门店不大,开着Google导航可以找到。两个人点了Mango Shake, Spring Roll, Amok Chicken和Fried Rice。味道可以。算上税费一共是12.92刀。给他13刀,他会找你柬埔寨的货币瑞尔。汇率大概是$1:4200。

【TOUS les JOURS】
柬埔寨竟然有多乐之日。。。

【Combodia BBQ】不太好吃,就是清汤刷刷锅和铁板烤肉的结合体,蔬菜是送的,不新鲜。两人$19.5,可选7种肉,啤酒0.5刀一杯。

——芭提雅——

· 芭提雅跳伞

这个跳伞直接在淘宝上定就好,能组团就组团,人越多越便宜。不要到地方再定,淘宝上应该至少便宜三四百吧。拍照+摄影大概多加800块钱,因为摄影师要和你一起跳。陪同单人跳伞+拍照+摄影不到3000rmb,陪同再加120rmb。不过芭提雅跳伞跟世界其他各地比算是便宜的了。选拍照和摄影的不要忘记带个U盘,那里也有卖但是稍贵一些。保险起见最好提前两天预定,每周周二跳伞不开放。

早上7:30司机开丰田大面包准时来接,总共接了6组人吧,花了将近45分钟,开到跳伞地方又将近1个小时。skydiving的位置大概在曼谷芭提雅中间,更偏芭提雅一些。到地方前协议书,然后报名字,等跳伞就好。

教练大部分是欧美人,所以去跳的话尽量会写英文。跳的高度应该不到四千米,教练带的表都显示海拔的。这个并不可怕,有失重的感觉,算是人生中很难得的体验。跳完后发你个证书。

然后包了个车直接去曼谷,也是在淘宝上预定的。注意这个跳伞是有接送的,一般都是直接回芭提雅啦,我们那天主要是想去看看周末市场,毕竟已经星期日了。

· 千人火锅

无目的地逛居然发现一家千人火锅店!很新鲜,199猪/人随意吃(好像是两个人以上的价格,一个人去也不会贵多少)。店名叫“NINJA BBQ Buffet”,很多本地人也在吃。啤酒单付,还有很多出品稍微好一些的海鲜是要额外加钱的,还可以代加工但要收些费用。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因为199的价格可选的东西已经很多了,蒸的包子点心,椰子雪糕,蔬菜,肉,虾什么都有,而且可以涮可以烤(锅的顶部是一块猪油)。

——曼谷——

· 天轨BTS、地铁MRT、机场快线&公交车、船

住的远离市区的话建议买1日通票,140铢/人,每天最多可以乘坐140次。但是注意24点前到期,并不是24个小时哈。天轨的价格大概和广州地铁价格差不多,素坤逸线从始发站至末站大概需要10rmb/人。

地铁我坐过几次,单程也都得四五块RMB。下图也包括地铁(MRT),但MRT覆盖率不是很广。

此外,机场快线有两条线,一条蓝线是从素万那普开到天轨的Phaya Thai那一站,这个站站停;还有个红线是直达地铁Phetchaburi那一站,下图也有写。
目前到廊曼DMK还没有机场快线,最便宜的办法是打车/优步。一般50RMB之内(曼谷市区出发)可以搞定。

大家看需要选择合适的票和乘坐方式。还有素逸坤线的始末站都是早晨5:15准时发车(亲测),虽然官方的说法是天轨六点营业。

↓ 廊曼机场里的好吃的芝士挞,比广州芳叔的还好吃。。。

曼谷轨道交通图一张:

天轨时刻表:

【公交车、公交船】
这两个交通工具一般人也不会去选。曼谷的公交车破破的,很少游客会坐。上车后买票,基本上10铢起,售票员不会说英语,直接拿出google map上的站名给他们看就好了。

公交船也是上船买票,速度很快,感觉装了飞机的发动机。。。刺激。

· 曼谷大部分商场

曼谷商场点评(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先放一张我自己画的方位图~

①*Gateway Ekamai*  BTS Ekkamai站下。就是一家日本商场,里面有日货超市但价格不如日本药妆店。不建议在里面购物,以吃为主就好。装修很日式,喜欢日料的去那里还好,商场人气不够旺。住得离那里远的不建议专门去。

②*Terminal21*  BTS Asok站下。Terminal21是以飞机场为主题的商场,每层都是一个国家,有各自的特色,连洗手间也是(我去的那一层的洗手间装修成了烘焙商店的样子,清洁工看到你还会对你说萨瓦迪卡。。。)当时去的蛮早的,有些店铺还没开门。这里的牌子比较平价。

③*Central Embassy*  BTS Phloen Chit(首选)/Chidlom站下,有天桥连着这个商场。中文名称是盛泰领使商场。2014年建成的,比较新。里面装修非常简约大气,大部分是中高档牌子,但是不会很全,也有超棒的餐厅。相比siam市中心那几个,我更喜欢这个(还看到了一个中古店~)。每家店铺都很好找,标识非常非常的清楚,也经常有蛮多折扣的。据说是泰国人最爱逛的商场,中国人不是很多。

④*Central Chidlom*  BTS Chidlom站下。这个商场和Central Embassy连在一起的,没有Embassy显得那么高大上,只逛了地下和一层,感觉还可以,有吃有喝,不嘈杂人不多。这个商场旁边有个洲际酒店,出了商场过天桥步行大概三四分钟就是四面佛,四面佛那条街上也有两三家商场,我也去过,比较空没啥东西。

⑤*Isetan*  BTS Chitlom(首选)/Siam站下。Big C正对面,日系百货,日本料理。。。全部是日系化妆品(CPB, 植村秀, ipsa...)和香水。。。这个伊势丹和ZEN,Central World是连在一起的。爱用日系彩妆的来这里不会错~ 还有,貌似每天晚上,伊势丹门口会有摆摊。

⑥*ZEN*  BTS同上。中价位商场,价格亲民。个人感觉一般。

⑦*Central World*  BTS同上。人有些多!商场很大,没有导购图的话,想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好费劲。过了下图中的那个天桥就是Big C和另一个高档商场(忘记名字了)~ 晚上在天桥上看拥挤的曼谷是极好的!

⑧*Siam Paragon*  BTS Siam站下。超级大!最底层是东南亚最大的室内水族馆,然后往上一层是卖吃的的地方。地面一层大部分是奢侈品,楼上那几层就搞不清了。。。还有卖豪车的地方,过过眼瘾~ 最上面有个电影院,据说可以躺着看电影,周二有特惠。

⑨*Siam Centre&Siam Discovery* BTS同上。感觉这个商场里没啥可逛的。。。比Paragon档次低一些。

⑩*MBK*  这个,步行吧,还是Siam下车。给我的印象就是,开在商场里的跳蚤市场。里面有围巾,衣服,价格很低,也有不同国家的餐饮。

· 曼谷火车攻略

我16年去曼谷之前提前一个月在网上订了曼谷-清迈的火车票,想坐泰国的火车体验一下~但是!!!最后把票给退了,大家慢慢往下看为什么。。。我先把提前预定流程写上,有需要的话参考一下~

曼谷火车票预定】
①我当时是在这个网站:www.thailandtrainticket.com上预定的,应该是可以提前两个月买。不支持支付宝,支持visa,没有中文只有英文和泰文。觉得麻烦的话淘宝上也有代售的。在线定两张二等下铺一共是1762+400(两人手续费)+信用卡手续费=2238铢,平均一千多铢/人。有些车不提供一等座。

②举个例子,如果买曼谷清迈的票,发车点可以选华南蓬也可以选廊曼火车站。假如你买了华南蓬始发的话,却从廊曼机场刚下飞机又怕堵车,可以提前去好票到廊曼火车站上车。

③如何取票?我定的时候是这样规定的:*在线付100铢直接送达你住的地方;*到华南蓬火车站,发车1小时前有人在服务中心旁边给你送票,付给他300铢送票费。还有一种方法是自己去取,但是!!!注意,提前自己去取票,取票处不在华南蓬,而是靠近siam的一个票务代售点(这里也可以办理退票)。地址(邮件有写):Travex office, 星期一-星期五 8:30-17:00营业,86 Soi Langsuan, Ploenchit Road.

④办理退换票?出发前七天不可退换票,七天前退收取20%退票费;可以换票一次,每张票50铢手续费。下图有写~

火车站外面显得很小,里面蛮大,有很多吃饭的地方。红色的长条凳是僧人专用候车位。进去一看,这个火车好破。。。然后,觉得有点不太靠谱,进车厢一看,有点不想坐了。很老旧的火车和铁轨,于是就当机立断退票订机票飞到清迈

问了一下工作人员在哪退票,然后给我们指了下邮件里的地址,用Google Map,喊了个出租车,开到了附近,有自己走过去,还好没有下班。退票时要用到护照,退票单和火车票是一样的~忘记照了,在网上找了张图,就是介个样子滴。。。

· 传说中的L公司:苏梅车船联运票怎么买

L公司在考山路里,要用地图搜

进去告诉他们买素叻他尼机场-苏梅的车船联运就行,终点站是苏梅岛的纳通码头(Nathon Pier)。我们买的16:00那个班次要在原价600铢的基础上多加100铢,所以一张票是700铢/人。不会英语的直接在淘宝上买就行啦~我回程是在淘宝上直接定的,非常靠谱哈。id:爱尚泰王国 定制自由行。

顺便一提,我在去哪网上搜曼谷-苏梅的机票时,前面会出现“飞鸟航空,廊曼-苏梅,价格大概在3、4百左右,耗时6个小时左右”。注意,这个不是不是不是直飞喔。直飞哪里会有那么长的时间。因为飞鸟航空有单独的车船联运服务,我在素叻他尼洞萨(Donsak)码头check in的时候,飞鸟航空(鸟航)是有一个单独小桌子的。目前曼谷直飞苏梅都是从素万那普机场出发的,因为这个航线好像是被曼谷航空包了,而苏梅岛的机场也是曼谷航空出资建的。

曼谷至苏梅】总结一下,曼谷苏梅岛大概有一下几种方式(返程同样适用):①直飞型;②灰机车船联运;③坐L公司的夜间大巴+船;④火车+车船联运。前两种是大众路线,后两种也是ok的。据说曼谷的夜间大巴很赞哦;火车不多评价,但是车船联运有火车站始发的,价格比机场发的要便宜100铢左右,基本不会有人选,这里不多说了。

· 河滨夜市、火车夜市、恰图恰周末市场

【河滨夜市】
具体的路线就是坐BTS的Silom是隆silom线(不是经常坐的素逸坤线哈)到S6 Saphan Taksin站下,出站后就可以看到公交船码头。4:00pm-11:00pm每半小时一班。船是免费的,坐的人很多。

去夜市的那晚曼谷乌云密布,就去做了摩天轮。刚上摩天轮的时候就下了大雨。结果300铢/人的摩天轮我们绕了7圈 摩天轮不大,那天纯粹就是为了避雨才让它转那么多圈的。

【火车夜市】
这是17年去的。16年当时想去,结果由于去火车夜市交通不方便,就没去。

交通:火车夜市在拉差达大街附近,所以又叫拉差达夜市。一般是乘坐地铁到泰国文化中心站(Thailand hailand Cultural Center)下,然后从Esplande商场穿过去右转即可。

推荐一篇游记,专门讲火车夜市的,看这篇足够:http://www.mafengwo.cn/i/6606668.html

感觉这个也是就是因为这些花花绿绿的大棚出名的。夜市旁边有一个大概9-10层地停车场,爬上去找个机位拍就可以了(3-5层和8-9层看到的效果不一样哦)。尽量选择天快黑的时候去拍,因为那个时候光线会比较好,棚顶的白布也都基本掀开了(比如上图我拍的,仔细看有白色的布盖住彩色的顶,是因为去的太早,商家还没开始营业),然后曝光2-3秒,颜色会比较艳丽。

今年的美国国家地理摄影比赛获奖照片的其中之一就是这个夜市的大棚顶。

↓ 夜市里的吃吃喝喝,和其他的夜市差不多~

【恰图恰周末市场】Chatuchak

市场交通:天轨BTS素坤逸线坐到Mo Chit终点站下车即到。

周五晚上。周六周日会开放,所有商家都会开门。是东南亚最大的跳蚤市场
其他时间部分商家开门,大概不到一半,非常冷清。。。
周五上午去过一次,基本上只开了1/4。。。

· 美攻铁道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美攻铁道市场半日游】错过了周末才开的安帕瓦水上市场,所以只能去丹嫩沙多了。。。
淘宝上定的,id:南宁芒果假日旅游专营店。我就提前了半天定,保险起见提前两天定。也可以在考山路定,或者在纪念碑那里坐车自己去。
这个丹嫩沙多+美攻的线路倒是不常见,搜到这个团这个花了不少时间。
早上六点就要去等司机。

路途遥远,做好心理准备。司机先去接人,这种小众一些的团大多是欧美的客人,在考山路上来一批(下图是考山路到美攻)。开了一个多小时,先到美攻(Mae Klong)铁道市场。时间抓的很准,虽然只在那里停了10分钟,但是有火车来(这个是10点的车)。

然后又开了二十多分钟的样子,到了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这个市场有些商业化,只是去感受感受水上市场而已。有些地方没有遮阳棚,热的很,带着太阳伞涂防晒~

· 唐人街、考山路、卧佛寺

我觉得唐人街、考山路这两个地方非常接地气!我去过两次唐人街,一次考山路。
唐人街也没有多少中国人~
考山路是欧美背包客的聚集地。
两个地方都公共交通都不是特别方面,我一般都是打车或者坐地铁到华南蓬火车站然后走过去。

【唐人街】

↓ 2016.6

↓ 2017.8

【考山路】
考山路有很多旅游代办点,可以买到各种一日游、多日游还有苏梅普吉的团。

【卧佛寺】
卧佛寺离大皇宫、唐人街比较近。
但是公共交通也不容易找。基本上是公交/打车。
卧佛寺不小,不只是只有一个卧佛!
所以第一次来曼谷的话,还不如跟一个一日大皇宫卧佛寺的团。

位于大皇宫隔壁的卧佛寺又称菩提寺,卧佛寺是全曼谷最古老的庙,也是全泰国最大的庙宇。这座从艾尤塔雅时代留下的古寺很受却克里节基王朝皇帝的喜爱,1793年拉玛一世下令重建卧佛寺,于1801年完成,不过13年的光景,拉玛三世时又下令重修,把大雄宝殿、方位殿及讲经楼都拆了重建,再加盖两座塔及卧佛殿,花了17年才完成,拉玛四世时再添一座塔,便持续这个状态到现在。

· 曼谷的吃

【Banana Leaf Restaurant】

【Mae Varee芒果饭】
17年去曼谷的原因之一就是吃他家的芒果饭!
结果、结果!
店7月到8月装修!!!
交通:在E6 Thong Lo站下,出站往右,看到十字路口不过马路往左拐一点点,看到那个标志性的大芒果就到啦~

【水门海南鸡饭】
Thanon New Din Daeng, Bangkok 10400, 泰国
靠近市中心的Big C附近,现在好像改名叫红大哥海南鸡饭了。味道嘛我觉得一般,但是价格巨便宜。

部分菜单两张,哈哈这价格好良心~

鸡油饭,我最爱吃的居然是这个,10铢。

两人一共吃了20rmb。。。

下面这两个是另外一家卖的饮料和小食。另一家的吃前付款,海南鸡吃后付款。这个绿茶奶好好喝,应该是40铢,一定要试试!

【廊曼机场】
便宜大份,好次~

——苏梅岛——

· 素叻他尼车船联运

【车船联运】
拿好行李去车船联运柜台签到,他们会根据你的目的地给你一个贴纸,我们拿到的是“Koh Samui”,即苏梅岛。然后等着4点的大巴。大巴要做1个多小时,船要开45分钟,不舒服,大巴不是很干净的那种。感觉很耽误事。我的建议是直接从素万那普机场直飞苏梅岛,提前买票500多rmb,看着贵,但比这样折腾好。我们来来回回平分一个人到苏梅也花了有300rmb。

L公司船票。到素叻他尼洞萨码头也要签到给你发下图这张票,Donsak Pier至Nathon Pier。好麻烦~

苏梅岛纳通码头后,L公司有个服务,就是每人150铢他送你到岛上任意一个地方。我们提前联系Airbnb房东500铢接船,就没有去报名。

· 租摩托及苏梅环岛景点

苏梅岛地图一张

我们住的很偏,没有摩托车寸步难行~ 在苏梅蛇园那个地方附近,也就是左下角(conrad康莱德也在那里)租摩托车200铢/天,三天路费600铢,每天加100铢的油,划算是必须的,但是坐完那三天摩托这辈子都不想坐了。

环岛是一项浩大的任务。。。各种累,不要轻易尝试!!!

【关公庙】
早晨骑着摩托一路向东走,环岛路4170,中途有些荒凉,不适合妹子们走。在一个弯道处拐过去到环岛路4169会路过关公庙。详细和英文名称位置见图:

【阿公阿妈石】
继续环岛路4169,开Google Map导航阿公阿妈石(Hin Ta & Hin Yai Rocks),会看到路边竖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Hin Ta Hin Yai”,拐进去开到里面。就是两个像男女生殖器的石头。

景点旁边好多卖椰子冰淇淋的。

继续直走,路过拉迈海滩和查汶海滩,太热,没有去。为了去大佛寺,所以我们走了环岛路4171(途经Central Festival),来到晴梦海滩那边。

【大佛寺】
地图上三个地标,一个是机场,一个是The Mother Restaurant,另一个就是大佛寺咯。

【湄南海滩】
又来到了环岛路4169,路过湄南海滩下来逛逛,这里人不多(的确,没有几个人会大中午的出来玩。。。)

【纳通镇和纳通码头旁边的小夜市】

【纳芒公园】
传说中的纳芒公园,就是有瀑布的地方,超级坑爹的景点,能不去就不去,在岛的中南部。当时去的人特别少。

是的,你没看错,这就是传说中的一号瀑布!跟着指示牌走就到了。

纳芒探险公园里有真枪射击,越野车,骑大象等活动,第一次去泰国的体验一下,小时候在芭提雅玩过一次,真枪射击挺好玩的。

· 悬崖spa

【Silarom SPA】这家spa店建在悬崖边上,边按摩边看海景。苏梅岛上其他比较著名的还有Eranda SPA,Peace Tropical SPA(这两个都是手法比较好的),Let’s Relax SPA(大众平价),Tamarind Springs Forest Spa(溶洞小贵),此外在W酒店,康莱德,悦榕庄这样的酒店里也有高质量spa,住在那里的就可以直接做了,没有必要往专门的spa店跑。
~预定有三种选择:①在淘宝上直接搜索“悬崖spa”或“Silarom spa”就会有,淘宝上定好像更便宜一些,还有车接车送,但要提前个一两天;②我们定的比较晚,是做之前的那个凌晨定的,选好要做的类型,留下邮箱,他们会给你发确认信。我是当天11点收到的确认信;③直接去问,像苏梅旅游淡季的时候,这些spa店人不会满的。

我们定的是时间最长的3个小时,那里还有短时间的spa和马杀鸡,都是面朝大海的。下图是我收到的确认信,信中说有10%的折扣,折完后两个人7415铢,可以在线付,也可以到地方付:

做之前要先付款,然后有固定的流程,服务员会给你讲,这里不细说。三个小时的spa一共洗了3次澡,按得蛮好,然后按脸的时候我睡着了啥也不知道。不过还是很放松的。

唯一骑摩托来坐spa的奇葩客人

· 苏梅岛的吃

【忆·苏梅】
苏梅岛的中餐厅

【The Mother Restaurant】

虎虾不大,但一口吃不完,是按个卖的,不贵。想要什么烹调方式,店员会问你.

【Nuch's Green Ta'lay Restaurant】

【shabushi日式火锅】这个网红餐厅感觉一般。汤底只有冬阴功和清汤锅,蘸酱也很少。不到400铢/人,有时间限制。

——清迈清莱——

· 清迈古城和城内寺庙

【帕辛寺】

【契迪龙寺】

【塔佩门】

· 素贴山:观景台→双龙寺→蒲屏皇宫

清迈大学的北门有很多去素贴山的双条车等着拉客,司机基本上是拼车上去。双龙寺大概60铢/人,单程;蒲屏皇宫大概100铢/人,单程。包车的话大概是500铢+。

素贴山的上山,依次经过观景台→双龙寺→蒲屏皇宫。观景台是俯瞰古城的好地方,晚上的时候来拍照是最好哒!

【双龙寺】

【蒲屏皇宫】
50铢一人的门票,记住要穿长裤子进去。

山顶还有个水库,哈~

17年又去了一次

路上信号有点弱,但是到景点的时候都是4G。

· 长康路、草垛、周六、周日夜市

【长康路夜市】Chiang Mai Night Bazaar
清迈古城东边,靠近萍河
基本每天都会开,有吃有喝,有得买。
和周六周日夜市不同,这个夜市有很多现做的海鲜

【草垛夜市】
这个夜市是不小心发现的。就在长康路西边一点点,不太大
感觉里面像是大排档。

【周六夜市】【周日夜市】
周六夜市在古城南门再往南去一点(在古城外面)
非常大非常长,逛完很累。
手工艺品和小吃很多

周日夜市的风格和周六夜市的很像
位置在古城中部一直到古城东部的塔佩门。人也是巨多。

很多小贩和卖艺的摆完周六夜市第二天再去搞周日夜市。比如在其他游记里长出现的那个拉黑色小提琴的女生。

· 丛林飞跃

这个直接在淘宝定,提前两三天定就行;或是在清迈找旅行社。丛林飞跃有好几家(下图有对比),价格都在200-300元左右,包接送,非常划算。我选的是Skyline Adventure飞跃天际,一共51站,到最后真心玩腻了!这个包含一顿餐。去的时候路的弯道特别多,尤其是快到的时候,坐车感觉有些晕。。。玩完后建议给教练们一点小费,毕竟两三个人带10几个人的队伍不容易。

丛林飞跃在山顶上,感觉两个速降是最好玩的!玩的时候手千万不要碰绳索,小心刮伤(同队的一男生第一个下去,手扶了钢索,就被割破了)一旦刮伤直接给教练说就行,他们随身有个小的急救包。玩的时候可以带手机,也可以带GoPro。

那天雨下的还蛮大的,我正好坐在车厢里拍的照片。有点像去。。。打仗???

下雨雾蒙蒙的,玩到一半的时候就出了太阳。

速降~

最后一站他们的招牌900m飞跃。

整个飞越过程约为3个小时。飞完之后有顿只有两个热菜的“自助餐”

· 白庙黒庙金三角

这个坐车时间很长,要做好心理准备。直接在淘宝定就行,基本上都会包一顿午餐。导游会讲中文,但只会讲景点介绍那一部分和简单的对话。我定的是温泉-白庙-黑庙-长颈族-金三角,所以价格比一般的白庙有稍微贵一些,总的玩下来挺累。淘宝id:北京九州人国旅专营店,我跳伞也是在这家定的。

先去了温泉,可以煮熟鸡蛋,还有一处可以泡脚,温度低一些。

11点左右到了白庙,美是美,但是感觉白庙是一个比较单独、突兀的景点,没有特别大的震撼。旁边有个免费参观的博物馆。

红色的指甲是女人的手,因为女人犯罪比较少,所以地狱里女人少。据说桥上不可以走回头路。

白庙12点到两点关闭,这个时候没有人,是拍照的好时候。

白庙的金洗手间。。。好多人排队!

白庙对面就是团队吃饭的地方,导游会给你发一张卡,卡里有80铢,绝对够吃,还能买一杯饮料。然后去了黑庙,也就是黑屋博物馆。没有太大兴趣只拍了一张照片。黑庙不可以带饮料和食物进去。话说黑庙旁边的小菠萝蛮好吃的,还超级便宜,20铢5个。是我见过卖的最便宜的。

长颈村没有进去,现场买门票300铢/人,玩个5分钟就出来。在村外面也能看到几个妹子脖子上带了几个金圈圈,但是拿丝巾遮住了。如果一日游不包括长颈村门票就可以不用进去了。下图是村外面的蜜汁木雕。

到了泰北清盛金三角啦!导游会要求你把护照给他,然后给买船票。先先坐船游到缅甸附近(不能上岸),再坐船游到老挝,可以上岸。

金三角游船。

· 清迈的吃-古城及周围

【SP烤鸡】
价格亲民,味道还可以(鸡肉有些干,酱料有点甜,建议自己带酱油哈哈哈)。

帕辛寺门口的小车,在卖椰子和椰子布丁。上层是椰浆,下层是布丁,都非常好吃!见到了一定要去买!好像是25铢。

【凤飞飞猪脚饭】

见到真人。。。

· 宁曼路及周边

【Khao Soy Mei Sai】
传说中好好吃的“靠水改”泰北咖喱面了。这家好像是浙江卫视推荐过的。不好找,在宁曼路附近,Google搜索“Khao Soy Mei Sai”应该会有(见下面的Google Map截图)。

万众瞩目的咖喱面是第一个,40铢。

8:00-16:00营业,一定要早去!

【coco corner】
宁曼路Mango Tango对面的coco corner,小小的一家店,很可爱,点了个球,好像是60铢,良心价!他家还有椰子挞、椰子布丁什么的,看见两个中国妹子刚吃完又打包两个椰子挞走了~

【Mont】
酸奶好喝

【Ristr8to咖啡店】
这家的店主曾荣获2011年世界咖啡拉花大赛第六名。点了冰可可,自家制香草冰激淋单球,一杯玛奇朵。三样加在一起才200多铢!他家的冰可可是我喝过最好的,味道最浓郁的,玛奇朵的拉花喝到杯底也不散,赞一个~

【天国烧(Tengoko)】
然后去吃晚饭咯!本来以为清迈口碑最好的日料“天国烧(Tengoko)”只在很东面的文华东方酒店那里有一家,没想到一搜居然在宁曼路5巷有一家分店,就在刚才喝咖啡的后面一条街~自助800铢/人,两人以上才可以吃自助,限时2个小时。这家是点餐式的自助,两小时内随便点,上餐稍微有些慢。一切饮料(包括水都不算在内),我们点的水和绿茶都是40铢/位,可以无限续杯。

不过17年又来了一次,感觉比以前差了好多!

其他

①7-11的好吃的:

溏心蛋&温泉蛋:喜欢吃鸡蛋的不要错过,国内很少有卖这种即食的喔~打开后有一小包酱油,是冷吃的蛋,和日本的一样。这个目前网上还没看到有推荐的!

巧克力奶:在自助的饮料去那里。热的拿出一条巧克力粉末自己泡,旁边有热水,14铢/杯;冰的是泡好的,有大中小三个杯型,但是接之前要先加点冰进去,不然会多收钱。小杯好像也是14元一杯。冷热浓度都差不多,非常良心,奶茶也蛮好喝的。就在下图这种饮料区那里有,左手数第二个饮料箱。每家7-11都有。

7-11牛奶片:牛奶片一般都是推荐网红泰国皇家牛奶片!但是那个很少能在7-11,全家,罗森买到,我逛了一次苏梅的Big C专门找,也没有看到。第一次见是我在素叻他尼机场看到的,买了两包,我感觉没有7-11的好吃!

香蕉蛋糕:平价版的东京香蕉,还挺好吃的。味道非常浓郁,馅很多!12铢一个。

肉松芝士三明治:咸中带甜,芝士和肉松都很多,三明治加热最好吃,芝士都会流出来!三明治有些酥皮的感觉,早上再配一杯巧克力,幸福喔!店员会主动问你加不加热~

小老板麻辣味海苔卷:这个倒不是小众的。在国内一逛超市都会看到,但是从来没有买过。逛7-11的时候突然想吃点咸味的东西就买了它。入口有点呛,脆脆的吃起来好爽!只推荐海苔卷卷。。。

雷神巧克力:这个是我去日本时在7-11经常买的,没想到泰国也有,巧克力里脆脆的东西应该是脆米。比国内的脆香米口感要扎实~不是太甜,不会腻。除了吃多了会肥,夏天好化之外,没啥缺点。这个经常放在结账处的小零食架上。

即食燕窝:这个经常放在冷藏柜里,有小盒装和大盒装。小装99铢,大裝一百多铢。

绿茶包子:放在包子柜里的绿色包子,有时候会卖光。还有一个焦糖包子,是棕红色的。两个都是皮薄馅多,流心的!叉烧包也好吃~

红豆面包&香芋面包:这个面包和前面提到的香蕉蛋糕是一个牌子的,也是放在面包架上一起卖的。很好找。馅非常非常多!!!爱吃红豆的一定不要错过,非常细腻的豆沙,甜味适中,良心价格~我找不到原图了,大概就是类似下图那样的包装,脑补一下。。

Fuji绿茶:这个是我吃完Fuji日料后,在廊曼机场7-11偶然发现的。喜欢喝茶的不要错过哦,比Oishi甜腻腻的好多了。非常解腻的茶,有点像国内的三得利无糖乌龙茶茶。25铢/瓶~

---其他攻略

很早就听说机场有免费电话卡可以拿,在机场带真没看到,不过考山路的L公司里倒是有哦。我没有用过,但是豆瓣上有人是这么说的,看图!

苏梅岛夜市时刻表,微博上找的(手机上超级模糊,用电脑打开看大图即可):

清迈日料攻略,微博上找的,戳大图看(手机上超级模糊,用电脑打开看大图即可):

浮潜海岛选择

引用 Wendy_XWL 的图片:

啊啊 芒果糯米饭 想吃!

2016-07-22 14:4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7-22 16:25

引用 yuaiyu 发表于 2016-07-22 16:25:48 的回复:

回复yuaiyu:哈哈~谢谢支持;)

2016-07-22 18:16

很不错

2016-07-23 05:0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7-25 01:0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5 08:47:59 的回复:

不错,我已经分享你的游记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OK好的,已经顶过了喔~

2016-07-25 11:20

引用 phoenixhui 发表于 2016-07-25 01:02:47 的回复: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回复phoenixhui:哈哈一路顺风

2016-07-25 11:21

城。会。玩。

2016-07-25 16:55

hi,我想请问下, 芭提雅玩几天好呢?

2016-09-25 09:29

引用 吴亚洋 发表于 2016-09-25 09:29:06 的回复:

hi,我想请问下, 芭提雅玩几天好呢?

回复吴亚洋:第一次去的话 呆三整天就足够了

2016-09-25 12:43

引用 Wendy_XWL 发表于 2016-09-25 12:43:37 的回复:

第一次去的话 呆三整天就足够了

回复Wendy_XWL:跳伞那个订的话是多钱啊?

2016-09-25 13:23

👍

2016-11-27 09:30

请问暹粒到曼谷方便还是芭提雅?你说的那个卧铺换车下来大概费用多少?

2017-03-25 21:57

引用 资深路痴 发表于 2017-03-25 21:57:45 的回复:

回复资深路痴:个人感觉到曼谷更方便一点 因为是去年去的,价格记不太清了 但我估计得200人民币左右 建议飞过去 因为那个口岸陆路过关有点坑 不给小费的话就不给出境章。。。

2017-03-25 22:04

引用 Wendy_XWL 发表于 2017-03-25 22:04:52 的回复:

回复Wendy_XWL: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