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北京」都是历史的尘埃……

kongxin_wa (台州) LV.12
2016-07-22 03:33 1216/12
  • 出发时间/2016-02-16

北京,算是一个突发奇想。
大半夜,小连在群里发了一张红色城墙的照片,然后我说:“我们去北京吧!”
丹丹:“我也想去”
线线:“我也想去”
四个人讨论到失眠,果断地买好动车票,飞机票,定好房间。一路向北。

【DAY.one】 台州➜上海➜北京

🇨🇳【交通】
动车🚄:2016.2.16  台州上海   G7504 7:21-10:20
                2016.2.16 上海北京南 G16   11:00-15:55
       年后去北京的飞机票很贵,我们选择了坐动车去北京,直达的动车票早早售完,站内通过快速通道转车也十分便捷。一路向北看着沿途的风景不断地发生着变化,真是漫长而又兴奋。

地铁🚇:建议办一张交通卡,公交地铁都能用,刷卡四折,卡费20元可退。基本一周交通费也就六七十。

🇨🇳【住宿】
青年旅舍:北京炮局工厂青年旅舍
                  雍和青年旅舍
换两个青年旅舍,简直是折腾自己,但是体会了不同的北京特色。

one night in 北京❤️
马不停蹄放下行李就赶往水立方和鸟巢,奥林匹克广场晚上有关门时间。

北京的第一餐——俏江南(步行可到达)

【DAY.two】 都是历史的尘埃——故宫

世界上很少有城市像北京这样具有无穷的历史魅力。宽敞的大道、辉煌的门楼牌坊、宏伟的宫殿,一切的一切都像在诉说遥远、漫长的历史故事。
       站在饱经风霜的紫禁城的院子内,四面高墙外的世界依稀都很遥远,如在梦境。

四点爬到景山等日落照故宫却冻到胃疼。

南北差异的老北京火锅(景山公园附近的景山小院)

【DAY.three】 站在寒风起的城门外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前太阳升”
伴着日出,看着国旗升起,宏大的气势,广阔的空间,一切都强烈地显示出帝国的威望。
这一刻,民族的自豪感比任何时候都来得强烈。

4点钟起床,一下的士每个人就被骗了10块钱,说一定要手拿小国旗才能看日出。天真如我们😊

岁月的对比照

瞻仰毛主席遗像,整整排了半小时的队却只远远看了两分钟。还不能带任何东西,寄存包和手机要穿过整个广场和花费一笔巨资。保持微笑脸。
      中国国家博物馆凭身份证免费领门票,无需预约。

走街串巷地迁移旅舍。🏃🏃

天坛——皇帝祈求上天保佑中华文明世代永存的地方。
天坛是一个能让你感受到老北京气息的地方。

南锣鼓巷,这个仍然裹夹着清朝遗韵的地方。尽管巷子两旁的小屋已经被时尚的新概念店铺布满,但那些未曾变更的岔道口依稀可见旧时的容貌。

用一杯可乐的时间想你们。

【DAY.four】不到长城非好汉

火车🚄:京郊s2线 北京北站-八达岭(一个半小时 ) 座位靠奔跑😢

随着火车的前进,远远的就看见长城盘踞山岭的身影,威武之势压倒城下的一切。
北十楼,一步一步量到了这北城的最高楼。

颐和园——慈禧太后的奢华一梦
混明湖边画满了神话故事的长廊。

【DAY.five】 三环,你比五环少两环

全聚德烤鸭

后海不是海

【DAY.six】旅行的意义

旅行的意义在于认识一座城,结识一些人,开拓自己的眼界。来到北京才知道北京除了天安门,还有地安门。除了西单,还有东单……因为喜欢让教科书中的文字变成眼前的风景,所以喜欢旅行。为此次旅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by.小连
       青春的岁月,我们身不由己,放浪的生涯,爱恨别离,归途漫漫人生路,只为体会岁月的沧桑苦涩,终于明白“北漂”的人为什么都那么坚强,原来旅途会催人成长!也许我有一天还会回来,也许再也不见,北京北京!——by.丹丹
       好多美图都在单反里。——by.线线

碰上了整修没开门的恭王府。

【DAY.seven】再见,北京。

每天都能遇到不同的人不一样的景色,然后与他们告别。再见,北京。❤️——by.空心

🇨🇳【交通】
飞机✈️:2016.2.22 北京宁波 HU7225 (280元)

——by.空心,小连,丹丹,线线

“一定要手拿小国旗才能看日出”,这骗子真是的....,我早起居然也占到了第二三排的位置,感觉天安门看升旗的绝大多数还是外地游客吧,北京本地的估计就学校组织去看的时候看过几次。
记得国博提前一天短信预约后好像可以从另一个门进去,感觉排队的人少一些。
恭亲王府在今年2月底3月初去的时候也还在修缮,其实留点遗憾也算是给下次再来找点理由吧。
南锣鼓巷那次去的时候由于是工作日的傍晚,人也不太多,游玩感觉比人挤人的时候应该会好很多,其实感觉就是高配版的海门老街
老毛那虽然参观不用门票,但存包根本就是变相收费。
PS:老酸奶迷之难吃,王府井小吃街就是坑货一条街。

2016-07-22 08:59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7-22 13:25

2016-07-23 23:43

问一下用什么拍的照片呢

2016-07-24 00:24

引用 小胸维尼🌜 发表于 2016-07-24 00:24:10 的回复:

问一下用什么拍的照片呢

回复小胸维尼🌜:佳能单反和手机

2016-07-24 15:02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7-25 14:53

照片拍的好棒啊~记得上次去也去到了这几个地方,而且在木鸟短租上订了民宿,真的很棒!

2016-10-26 11:05

姑娘我真太喜欢你写的游记了!哈哈

2016-11-09 20:34

引用 雷子 发表于 2016-11-09 20:34:54 的回复:

回复雷子:可是我很喜欢你的负能量游记

2016-11-13 23:06

引用 kongxin_wa 发表于 2016-11-13 23:06:52 的回复:

可是我很喜欢你的负能量游记

回复kongxin_wa:哈哈真的么!!看来我不能停笔!就算为了你一个人我也得继续负能量下去

2016-11-14 20:43

计划春节去,在进地铁小时北京交通卡可以几个人刷一张吗?谢谢~

2016-11-16 00:16

引用 yuyajielea 发表于 2016-11-16 00:16: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