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於小妮子跟大叔16天15夜的體驗生活遊記(下)

• 出发时间/2016-05-29

2016.06.08小妮子第11天的體驗生活

6月8日星星的孩子
今天是最特別的一天也是讓我最想紀錄的一天.但是考慮尊重這群小星星不上傳任何照片..唯有我唯一的獎勵...玩具福袋一個

小妮子今天是執行台灣體驗生活一天的志工.要去一家特殊教育才藝班當助教對象是星星的孩子(自閉症).呆在一起
從一進門甜甜的“姐姐好”開始心就暖得融化
送給我的兒童小玩具我會好好藏好
而且一定會永葆童心的喔
感恩

今天的早餐是米奶+蛋餅+紅豆餅台幣5元一個(奶油口味的車輪餅).終於吃到純正的烤香腸超好吃…洋菜凍.
.還買了一包現烘焙豬肉脯條.
中餐是麻醬麵.外加貢丸湯來到台灣之後我竟然迷上了吃貢丸.加西瓜..
晚餐.是30元的灌湯包+仙草凍..

2016.06.09小妮子第12天的體驗生活

賽龍舟
特地去看賽龍舟體驗這裡的端午氣氛..這裡的賽龍舟跟家那邊的有點不一樣喔..
..是有分組淘汰賽..不是全部隊伍一起競技…而且有高中女子組.大學生組外國友人組..賽程很短但比賽持續時間很長…很多爸媽都帶著孩子來觀看講解…選手體力透支仍然奮力划槳.比賽的目的不是奪冠..而是參與跟完成…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似乎有點想家了..剩下沒幾天就要回內地了...開始心裡想要感受更深的當地生活..但也產生了不得不離開的無力感

安平劍獅
每一個都象徵著一個歷史人物…濛濛的造型背後有著不一樣的故事..第一個手持尚方寶劍的就是象徵鄭成功…集齐九大神劍獅..是不是就可以召喚神龍呢…哈哈

風箏
路過在宜居路的一個小村落..看到天上非著放好大好大的風箏..就像一個童話世界展現在眼前…小孩子會好奇想要抓住風箏…但當風箏落處碰地面靠近她們時…她們就會害怕退回到爸爸的懷裡..溫馨又可愛的畫面.
而我就像風箏一樣..雖然有機會到台灣來感受生活但是終究還是要收綫回家..但是最起碼我曾經高飛看得更遠更多更廣..突然覺得今天的黃昏特別的紅...好像在跟我訴說著一切都將如落日一樣終究有結束的一天...心情沉重了

心血來潮到了田園小徑逛了快兩小時從天亮到黃昏到明燈初上...看著附近的村人出來做運動..還看著農婦利用天氣涼爽時候出來農作..讓我想起了過世許久的奶奶...端午節真的讓人想家也想起了親人...更讓我更捨不得離開台南..多希望多看一眼..雖然最美的早在我心裡頭了..但是我還是貪心著能記下更多!!

吃食
早上大叔帶來一個應景端午的傳統台南肉粽.是大叔媽媽自己綁的好正阿.而且傳統的台南粽子是用一種月桃葉子經過繁複的去青跟發酵洗淨才能使用..连在台南都很難見到這種傳統台南粽子.味道很特別而且很配炒過肉燥跟香料的糯米跟內餡有..香菇鹹鴨蛋五花肉紅蔥頭還有滿滿煮得爛爛的花生粒好特別好吃....超好吃!!..
現在已經習慣把自己當成一個當地人逛菜市場..現在我已經可以混進當地人當中了.因為膚色早就融入其中了…水煎包.鹹酥雞..炸雞胗..在來超過1000毫升的胖胖杯紅茶…在路邊搭訕檳榔攤的大姐.好挑戰讓台灣人吐血的檳榔喔..我不敢試…不要問我好不好吃….當然也當一次女紙逛一下康是美

2016.06.10小妮子第13天的體驗生活

6月10日
一大早起來冒雨出發前往火車站搭火車去台東..坐著火車去尋找我的太平洋…雖然是下雨天海水不藍風浪也不大…但是坐再岸邊聽著海浪拍打石頭的轟轟聲..心裡也有一種對大自然力量的敬畏..其實下雨天看太平洋也是一種難忘的體驗.
.我心中最美的風景不是景而是人…擁有台灣海峽已經是最大的幸福..但太平洋我來過了…再見…
台南才是我可以馳韁夢想的地方

車車車旅行
今天做了各種我到現在還沒分得清楚的車..什麼區間車火車好混亂..哈哈哈..只知道最舊的車都比內地要乾淨寬敞.一路上看到好多騰雲駕霧的山.回程的時候還在東邊看到晚霞…這會是整個台灣旅行中最長的車車旅行..下雨天跟車車更配喔哈哈哈..在車上吹著冷氣睡覺也是挺享受的..不過今天下雨突然降溫讓我有點不適應喔…

吃吃吃
火車上吃泡芙..太平洋邊吃烤魷魚.seven的油雞飯..麻婆豆腐飯…在台灣第一次光顧 seven..但真的不想吃它了…善化吃臭臭鍋竟然吃掉兩碗飯破13天紀錄

2016.06.11小妮子第14天的體驗生活

6月11日
逛超市
今天幾乎整天都在下雨然後幾乎當了一天安靜的睡美人
只是像個當地人去大潤發逛了逛第二次就學會了怎麼用手推車了.最後這兩天能不動就不動了.最美的風景都在身邊在心裡…

最沒胃口的一天
這應該是離開台灣前最後一次吃貢丸了吧..自己泡的麻醬麵也很好吃…還有真的有牛肉塊的泡麵…
其實現在吃什麼都不重要了..特別的味道早就在心裡了

2016.06.12小妮子第15天的體驗生活

在台灣逛菜市場成癮了...這次又到另一個區的小市場..有個賣飯盒竟然要排隊半小時才能買得到吃..聽大叔說這攤賣蝦仁飯盒的在台南很有名氣.....但是因為沒有名字給了一個很好玩的稱呼叫做廁所邊蝦仁飯..聽了真想噴飯...還看見小時候坐的電動馬竟然在市場上還能看見...在這裡買了一些吃隨便買了些菜好煮中餐跟晚餐..還買了台南有名的純手工制古早冰..真的是傳統鹵水冷凍的.而且一大包料很多才50元台幣...

巧遇一場廟會
巧合的在走的前一天晚上遇到了一年一度的巡村繞境的廟會...從晚上八點多到晚上10點..真的可以看見台灣人對於信仰的尊敬跟崇拜...
有神轎.有舞獅..更有畫臉譜的八家將..還有因為陣頭師承關係的師兄弟的特別排場..在台灣讓我了解很多為什麼台灣人為何熱情的原因基本上都是來自廟會文化的共同分享共食的傳統..我只是看熱鬧卻還是有免費的礦泉水跟飲料可以喝...服務的廟裡的志工還會微笑的請你想用...
還有村落與村落間的互通聯誼..這都可以從廟會中看到

住家飯..
臨走前一天..哪裡都不去了就跟著大叔他們一家人鬼混在一起..甚至跑去田裡摘野菜.大叔也大顯手藝.也跑去街上亂晃
讓我臨行前吃了豐盛的住家飯喔..我負責大顯身手..洗菜跟洗碗哈哈..
今天的菜色為野菜粥是一種長在田裡頭台南人稱之為黑珠菜的野菜.花枝沙拉這是到港口買的新鮮花枝肉很脆…珍珠鯉魚第一次看到這種軟骨鯉魚.竟然能合著骨頭一起吃下肚竟然沒細刺而且是用鳳梨做的醃制料好特別喔.…地瓜葉這並非一般地瓜葉是由台南的亞洲蔬菜中心所研發種植出來的菜用地瓜葉超級嫩.而且只是清燙加蒜頭好特別的吃法好吃.清蒸雪魚..姜絲肉丸這是大叔教我做的肉丸子姜絲跟肉丸剁碎不加任何東西直接捏成圓狀.直接到沸水中煮熟.好好吃喔肉一點腥味都沒有而且能吃到肉的甜位顛覆我對於豬肉的肉腥味印象....蘆筍沙拉大叔老家是台灣生產蘆筍的基地..這是當天早上摘的新鮮蘆筍.原來蘆筍當涼菜也行呢.還有在市場買的醬油大蒜醃制的蜆貝.辣辣的挺下飯.還有兩碗大叔老家田裡的台灣白飯..飯後甜品是比安平豆花還正的何家豆花..滿足得走不動了啦..謝謝大叔大發慈悲救餓鬼…

2016.06.13小妮子第16天含淚道別台灣

6月13日
台灣再見
一早起來大叔就像家人一樣再三叮嚀行李的問題還過磅.還拖著感冒的身子堅持送我去機場.連老天爺都好像捨不得我離開似的.下著傾盆大雨....
就這麼大叔一路送我從台南高雄小港機場一直囑咐著我到了家要通知他一聲..在高雄火車站要轉捷運的時候怕我餓著特地在高雄火車站買了飯盒吃..也是讓我感受最溫暖跟幸福的一餐就在我臨走前還是讓我繼續感受溫暖.
.沒想到到達的第一天因為感動而哭…最後一天走也感動而哭還被安檢大叔笑但我也不管了誰叫我感觸這麼多..這16天小妮子過得很充實也很滿足也很幸福..謝謝大叔這16天來對我的照顧…
突然間16天就過去了.就像做了一場夢..但是我知道這場夢並沒有因此結束.而是個開始...謝謝讓我認識到了一個把我當成自己女兒的檳榔攤大姐.....
因為我的擁抱讓你哭成淚人兒.再見了大叔.讓我收穫滿滿以及平安回家...我在台灣有個家就在台南在jia li我一定會回來的感恩相遇..珍重勿念

2016-07-22 13:2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7-22 13:25

2016-07-22 21:26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7-22 21:26:23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7-23 01:35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7-22 13:20:51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2016-07-23 01:36

引用 木頭人 的图片:

2016-07-23 15:56

引用 迷糊 发表于 2016-07-23 15:56:11 的回复:

回复迷糊:

2016-07-23 23:25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7-25 13:53

❤️

2016-07-31 10:02

引用 西西西Daisy 发表于 2016-07-31 10:02:19 的回复:

❤️

回复西西西Daisy:謝謝了

2016-08-02 22:17

2016-09-23 23:09

引用 zhm_jinan 发表于 2016-09-23 23:09: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