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这世上必游之地(YI)哲学家小径:丽兹和赫伯特的故事

simoneread (海淀) LV.17
2016-07-22 05:21 104/0

海德堡最美丽的地方自然是老城区,尤其是老城堡。那红色的岩石外表,从河的另一边沿着哲人小道上去上到山上去看,老城堡就在河对面。如果乘坐小火车,7欧上去,12欧上到山顶去再下来看城堡也可以。

这就是一个大学城,所以,大学广场周围跟大学有关的一些博物馆、图书馆、学生监狱都值得一看。
学生监狱是以前学生犯错后遭到惩罚的地方,但他们都是富家子弟,干脆在监狱里狂欢起来,而且谁不去感觉还丢人似的。
海德堡看一天两天的人都有,如果看到第三天,就可以在老桥边买杯啤酒听露天音乐会。

这里是几个学生搞的艺术作品,我后来看到他们问了,给他们照相

三个

丽兹和赫伯特。
我在哲学家小径漫步遇上的一对德国夫妇。我们一起在山上眺望对面的城堡,俯瞰内卡河流静静地从脚下流过。沿着斜路下山,走到老桥去。

他们坚持请我喝一杯。于是我们在街边的咖啡厅坐下来喝茶和咖啡,随意聊天。他们刚从意大利的帕洛莫度假回来,儿子刚去美国学习一年,女儿上高中,以后要做老师。丽兹14岁的时候,赫伯特的母亲搬家来到她的村子成为邻居。那时赫伯特16岁,10年后他们结婚了,今天结婚30年了。听到这个故事,我请他们站在摆满鲜花

我们喝咖啡的咖啡厅里面厕所上的滑稽画。

从哲学家小径上山,即可在河对面观看城堡,俯瞰老城。

从小路下山经过这个宾馆。

河边的情侣石。情侣们把连心锁锁在这个石头上,再把钥匙扔进河里。

海德堡最大经典是城堡,只有半天时间就在河边看,有一天时间去上城堡,有两天时间再逛逛老城。

为一堆德国母女照相

走过老桥就是老城了

在桥边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了布拉格,但两个城市的风情还是不一样的,都很值得一游!

海德堡的明信片

德国人的黑色幽默

这里的山上蜥蜴较多

景色宜人,怎么看也看不够

这是从哲学家小径看,回头还可以上到城堡上看,角度不同。

这几个希腊人要赫伯特为他们合影,结果又变成了中国德国希腊世界大家庭的合影了。

其实,德国很多城市没有旧房子,城市显得现代是因为二战中德国好多老城被毁掉了。这个自己也没法说,因为那段可耻的历史,德国人只好闭嘴了。
好在还有弗莱堡吕贝克海德堡
作为老城还保存至今保存完好,不得不让人惊奇。

从俾斯麦广场坐车一站到河的另一边下车,去走哲学家小径,要经过一些非常漂亮的民房,我们称之为别墅的房子。

我从

红墙里好像原来是大学的一部分

海德堡的历史当然更值得大书特书,因为这里是哲学家的摇篮,是大学生的朝圣之地,是德国历史上最古老的大学。
我原以为哲人小道只供黑格尔这样的大师级哲学家溜达散步呢,没想到我问路问到一个从美国来的研究者,是搞哲学研究的,他说,以前的大学生都在那里溜达呢。

哲学家小径好像可以从这里上去

桥头的房子

凡是到过海德堡的人无不惊艳于她的美丽。
此前我到过德国都柏林、前西德首都波恩科隆斯图加特,我对德国的印象几乎就是房子一片现代化,不是高楼大厦,但是钢筋水泥,基础设施较好,但凡地铁站就都有电梯,这一点可是比巴黎地铁强太多了,尤其是蒙巴纳斯车站,我们从普瓦捷过去到那里专车,必须拎着行李专车,上去、下来、下来、上去各个台阶,有时直到我不得不找人求助,帮忙拎箱子了。所以,我看到德国的地铁都有电梯,一下子就断言德国果然比法国发达。

好在还有弗莱堡吕贝克海德堡
作为老城还保存至今保存完好,不得不让人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