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属波多黎各自由邦-那一抹清澈如蓝的加勒比海

• 出发时间/2016-06-30
  • 人均费用/20000RMB

6-7月我像疯了一样连续去了夏威夷波多黎各夏威夷是海岛度假胜地,攻略介绍铺天盖地,今天我就单独和大家聊一下我去波多黎各的经验吧。

波多黎各自由邦(The Commonwealth of Puerto Rico)是美国加勒比海地区的一个自由邦(境外领土),首府为圣胡安(SAN JUAN) 。 在西班牙语里波多黎各的意思是“富裕之港”)

波多黎各是大安的列斯群岛四大大岛中最小的一个岛,位于多米尼加共和国东面,小安的列斯群岛西北。它包含了一个主岛和若干小岛。

行程里我会和大家好好介绍我最爱的Culebra island, ST. THOMAS (USVI) 等美丽的小岛屿。

签证

由于波多黎各归属美国,所以只要有美签就好,现在中国护照申请美签都是十年旅游签,国内的朋友可以通过中介,旅行社代办,这边我不一一说了。

交通

一般去波多黎各都是需要转机,我自己是从温哥华-纽约-波多黎各圣胡安SAN JUAN),机票酒店我是一起在EXPEDIA上订的,由于我个人的VISA CARD和EXPEDIA有合作,机票和酒店选择方面可以有积分升舱等优惠,所以我首选EXPEDIA,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对比一下去哪儿,或者其他航空公司有没有折扣限卖。

我个人情况是,温哥华-纽约-波多黎各 加上中间转机时间,一共12小时。虽然听起来很累,但由于中间还会转机可以走动走动,其实比我直接回国还舒服一点。

关于波多黎各-圣胡安 当地的交通,我建议大家可以到了那边再决定要不要租车波多黎各不像坎昆,不是天天在酒店吃喝玩乐,基本上每天都去不同的岛屿游玩,所以租车意义不大,反而在小岛上可以租一天自己环岛游。
机场有各大租车公司如AVIS,BUDGET 等。

货币

波多黎各当地使用美金,建议大家多换点美金,尤其零钱1刀,5刀 ,10刀等,因为很多地方只收现金,不收信用卡,尤其坐公车,给小费,打TAXI,还有岛上买各种好吃的都用现金噢,我和我朋友每人带了1000刀现金,其中200刀零钱

语言

波多黎各当地主要官方语言是西班牙语,但旅游区大部分人都会英语,所以不用太紧张,只有口音比较重,多听几次就好,我的经验是最重要把自己酒店名字念准了=。=  用英语念估计司机很难明白。

准备

着装--由于波多黎各位于加勒比海,所以常年都是24-30度之间,大家可以预备多点夏天衣服,越鲜艳拍照越好看,女生一定要带长裙噢,但最好也要预备一件防晒长袖外套或者风衣,加勒比海的天气如同女人的心情,说变就变,我连续两天遇上雷暴雨,真的不是开玩笑,风非常大,像国内台风天一样,但时间都很短,雷暴雨过了后,天气会比原来更好,异常的美丽。

相机--来这边肯定都会去浮潜出海,所以防水相机一定要带,要么给单反配个防水套,或者带GOPRO,备用电池一定要带够,充电器也要带,按自己情况还可以带手机防水套(里面还能放信用卡零钱什么)。

防晒--异常重要!!我这次带了30度,50度,110度的防晒,但在这种紫外线异常强大的地方,想不晒黑是完全不可能的,涂防晒只是为了不晒伤。待会我给大家看看我全身已经晒成渐变颜色,最黑的手和脚已经和当地人无异= =
尤其下水后再上来一定要重新涂防晒。

好了,准备功夫差不多了,那我们开始出发吧。

行程

2016/6/30- 温哥华时间晚上10点10分 乘搭DELTA航空,飞行5小时18分钟到达纽约中转(JFK),中转使劲按2小时32分钟,这天由于加拿大日提早下班,我们行李在温哥华没有安检就托运了,到了纽约我们还要拿行李重新去安检,纽约机场比较大,2小时也就刚刚够我们转机,排队的人不是一般多。建议大家转机选择小城市,不要选纽约这种人流量大的机场。

2016/7/1-在纽约已经是当地时间9点了,接着乘坐DELTA航空,飞行4小时6分钟到达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SAN JUAN) 到达时间为当地下午1点。

由于信用卡的关系,很爽地坐了头等舱,深深体会到资本主义的善意,空姐在我们还没坐稳就开始嘘寒问暖=。=

DAY 1

我们住的酒店是位于圣胡安的Condado Vanderbilt Hotel
当时就是看见无边泳池就一股脑订了这家,其实我觉得旁边那家对着海滩的La Concha Renaissance San Juan Resort更好,很多TOUR都是直接在这个酒店PICK UP。

我们房间看出去的海景,还能看到无边泳池,第一天到达时候天有点阴,云多,但特别有加勒比海的味道,第一天就发现,这里的海浪异常凶猛,让我想起电影里面的情节呢。

下午由于天公不作美依然低气压,我们坐长途飞机也比较累,收拾了一下后就准备去老城OLD SAN JUAN 。

(请大家记住我第一天的腿的颜色。。。到最后一天的前后对比会很吓人)

由于收拾完已经四点多才出门,身心疲惫的我们也没怎么逛直接奔吃饭去了,随便走进一家西班牙特色的餐厅就开始狂点菜。总的来说这边海鲜为主,肉质和温哥华海鲜还是有区别的,肉感结实,当地味道比较重,偏咸。

吃完饭后,妖风刮起,瞬间倾盆大雨,我们只好选择回酒店了,一边看看电视剧就过去了。

DAY 2

第二天一早6点就起了,结果因为雷暴雨,TOUR取消了。
在出发之前,大家最好提早去网上订当地旅游的TOUR,由于我本来准备了2号出海去Culebra Island,后来取消了也不知道好不好,就不给大家介绍了,但大家可以google 各种TOUR,网上可以直接预定,到了波多黎各以后最好电话一下确认订上了,很多人说有时候去到那边发现TOUR没有确认信息。

之后我们就回房间小歇了一会,中午起来到酒店的餐厅吃饭,不得不说酒店真的挺好的,每个餐厅都对着海,虽然雷暴雨天气依然没放晴,但坐在里面看看海还是不错的。

吃完饭后雨也停了,加勒比海的雷暴雨来去都很快,之后持续多云阴天,我们临时改了行程去OLD SAN JUAN 逛逛古堡。
圣胡安一共有两个堡垒,我们选择了打车进去最里面的那个,看完后一路逛老城出来,PS:两个堡垒只需要买一次票,票根要留着噢,每人5刀门票。

Castillo San Felipe del Morro

堡垒一路上蚊子非常非常非常多!!最好喷点蚊怕水,带个丝巾围着脸,真的,一大群会撞到身上脸上,非常恐怖

老城是个非常值得好好走走的地方(两个堡垒之间)
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小店铺,特具西班牙风格,拍照的好地方,我和小伙伴在这里玩了很久。。

Castillo de San Cristóbal

第二天就在我们休闲逛拍吃中过去了,晚上回到酒店吃了点东西就早早睡了,虽然阴天,但气候还是蛮热的,比夏威夷热多了,所以逛了一下午真的蛮累。

DAY 3

由于前一天天气问题,TOUR取消了,但我真的特别想去Culebra ,所以2号就在网上订了小飞机,大家如果需要可以参考Airflamenco.net的官网,上飞机的地方就在SAN JUAN 里面,不是国际机场噢,小飞机机场价格非常便宜,我们来回一个人大约173CAD (大概70-90USD,具体按时间价格不一样)。小飞机场距离酒店8分钟车程(ISLA GRANDE airport),小飞机虽然不像国际机场需要安检什么,但建议提早20分钟到,因为需要把所有人的行李和本人体重都称一边,按照体重安排座位。接下来不说了,我们第一趟因为机司要送人去另一个地方,倒了一下,飞了40-50分钟吧,但看景色而言飞越久越好,哈哈 =。=

来了加勒比海才知道海有那么多不同的颜色,飞行时途径无数私人岛屿,如果大家时候够的话,我强烈建议大家可以去不同酒店住,很多酒店有私人岛屿,可以开船载酒店客户到迷你小岛上玩,我们由于时间不够实在排不开。像ISLA PALOMINOS ISLAND~都是非常不错的小岛。

一到CULEBRA 的小机场我立马奔去租高尔夫球车的地方询问,结果全部都被提早预订了,大家如果来岛上玩一定要提早预订,太抢手了,还好这边很多VAN,都十分方便,3刀,5刀一人,可以到很多地方了。

FLAMENCO BEACH

从飞机上看,右下角凹进去的那个海湾就是FLAMENCO BEACH
Flamenco Beach是世界排名第三最美的沙滩,大家可以去GOOGLE,不是亲眼看见,你不会知道它的美。

白白的细沙,温暖的海风,碧绿的海水,游人亲切地喂着海鸥,孩子们都在嬉戏,我和小伙伴租了长椅和阳伞在海滩上躺了一天,真的特别美。
我自己拍的不好,放两张网上的图,真心就和图片一样一样的。

如果没有特别爱海滩的朋友,还可以租车或者高尔夫球车环岛游,整个岛有很多海滩。

下午我们还是乘坐小飞机回去SAN JUAN。

DAY 4

这天我预先在网上订了荧光湖kayaking 的TOUR,强烈推荐Kayaking Puerto Rico这个团www.kayakingpuertorico.com 网上可以直接预订,都特别热情特别好,还会帮你拍照,还可以接送。因为划船的地方距离SAN JUAN 也有一小时车程,位于码头fajardo那边。一般有两个时段选择,一个是6-8点,一个是8-10点,一般来说越晚荧光效果越强,但早一点吧可以穿越雨林时候看风景更美。自己斟酌,也有人连续去了2-3个不同的BIOBAY。我们选的是6-8点,网上订的时候4号这一天月亮是最暗的几乎没有月亮,所以很早就被订满了。月亮日历 www.biobay.com 根据自己行程最好挑月亮最暗的一天噢。

VIEQUES ISLAND 的BIOBAY 大家可以看这个TOUR:www.funbrothers-vieques.com

首先和大家普及一下荧光湖(Bioluminescent Bay),又是一个世界之最,我听说除了波多黎各(有三处),世界上还有马尔代夫澳大利亚有这种现象,这现象就是湖里的微生物夜光藻收到外界干扰在黑夜时发出荧光,我们由于时间紧迫,没有选择最亮的Vieques Island上的TOUR,如果大家有条件最好去V岛上住一晚参加BIOBAY,真的值得!

我们两个女生特别弱,帅气的工作人员直接把我们挂在他后面了,我就专心拍照了,哈哈哈,给TOUR再一起点个赞。

由于是下午出发,划进热带雨林的那一段水道还真的蛮惊艳的,两边的水上枯树一样的植物,据说是各种品种的芒果树,那感觉就跟拍电影一样,特别魔幻,哪怕在温哥华也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景象,划过水道后,会进入一个特别大的湖,工作人员说西班牙语里LANGUNA GRANDE就是很大的湖的意思,哈哈哈,真直白。

由于浪有点大,之后我都不敢拿相机和GOPRO出来了,但景色真的非常美,试想一下一望无际的湖中央只有自己,抬头就是满天星空,那种感觉特别不一样。等夜幕全黑下来后,伸手在湖水里随意动一下就会有荧光点点闪起,还真的蛮奇妙的。

但保护的最好的BIOBAY 还是在V岛,据说V岛直接就能看见荧光一大片,所以下次我可能还想再去一次呢。

请参考少年派里面

当然现实中效果没有那么强,但只要你拨动水面就会有荧光,可惜没法用相机拍下来,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只看见那一点荧光,世界就好像安静下来一样。特别在湖中央等待夜幕降临的时候,旷野无人,耳边只听见风声,这些景色和感受没法拍下来,却在我心里留下永远的记忆。

DAY 5

第五天,我决定一天来回美属维京群岛的首府Charlotte Amalie 位于ST THOMAS 岛,这次做的是稍微大一点的飞机,在JETBLUE上订的,稍微贵一点,来回两个人400多CAD,从SAN JUAN 的国际机场走,大概20分钟就到了。

一到步先去租车,67USD 税后+保险一天,之后我们首先去了山顶Drake's seat 俯视著名的Megans bay beach。

由于我们七点多出发,到岛上还很早,所以人很少,但这边山路非常崎岖,是我见过最夸张最窄的山路了,自驾车时候我和我的小伙伴都非常紧张。
但看到美景的一刻,还是觉得值得的!

下山后我们立马奔向著名的浮潜圣地coki beach

我建议大家都早点来,趁人少时候鱼多,一大群一大群的热带鱼从你身边游来游去,一点都不怕人,和夏威夷的恐龙湾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最重要是这边的水真的太清了!!浪打上来也一点沙都没有,像清水一样清澈。

我们还是那样租个长椅阳伞就呆着,玩累了躺一下,休息一会又下去游,就这样,我全身都晒成中东人的深咖啡色=。=

还有不得不说这边的烤鱼非常好吃

哈哈哈,非常好的一个老板,我都快吃完了她都还没来收钱,最后还是我下午要走了,跟她说赶紧算钱把~~最后一天是我最享受的一天,真心爱浮潜,在沙滩上吹着海风,喝着PINA COLADA,吃着烤鱼,没有比这更好的日子了~

下午我们还开车去了市中心转了下,也是五颜六色的小房子,小店铺,还去了MEGANS BAY 可惜人太多,看不到大蜥蜴。。。

下午依然是坐飞机回SAN JUAN

DAY 6

打道回府的日子,非常不舍得。

一早起来收拾好行李,然后去了泳池游水拍照

然后中午在酒店吃了个棒棒的早午餐

之后就赶去机场,回温哥华了。

总的来说,这次旅行时间还是太短了些,如果下次再来一定会去小岛上各住上两天,波多黎各独特的味道和夏威夷那种已经人满为患的海岛不一样,如果喜欢人少又具人文特色的朋友可以选择波多黎各,就是需要在出行前好好准备。

还记得之前我让大家记住我第一天的腿的颜色吗。。。
我给你们看最后一天的肤色对比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7-22 17:25

引用 sunnatayu 发表于 2016-07-22 17:25:54 的回复:

回复sunnatayu:绝对值得去!!!!!记得提早定各种TOUR和酒店噢 我估计圣诞节前后非常人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