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 无处不风景,所在即天堂【超长游记&海量图片】

• 出发时间/2013-10-18

为什么是新西兰?

从高中相识相恋,到大学毕业找到工作,我和KK相爱相杀的8年修炼,终于成了正果~
然而,关于蜜月,我们各自有不同理想地,我想去希腊,他爱新西兰,互相都想说服对方。
在僵持了2周之后,他突然扔过来几张草泥马萌萌的照片,一句"去NZ可以溜草泥马哦"就让我彻底投降,哎~小动物果然是我的心头好,KK对我的了解果然透彻。
因为是蜜月之旅,所以这将是一篇漫长的游记(好吧,说这个只是在解释为什么我时隔2年才提笔……巨大的工程量让我的拖延症一犯再犯 >0<)但是!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都如同初恋般令人怦然心动。
最后,表扬一下KK同学做攻略的能力啊,路线安排合理,订的HOUSE都超赞~
话不多说,先上几张美图预告一下

这仅仅是预告

行程一览

先报告一下我们的全部行程哈~ 22天的旅程,安排的不算紧凑,我们都喜欢把旅游变成生活,而不是走马观花~
Day1   Shanghai→Auckland
Day2   Auckland
Day3   Auckland→Rotorua
Day4   Rotorua
Day5   Rotorua→Auckland Airport→Christchurch Airport→Akaroa
 Day6   Akaroa
Day7   Akaroa
Day8   Akaroa→Hokitika
Day9   Hokitika→Fox Glaicer
Day10  Fox Glaicer→Wanaka
Day11  Wanaka
Day12  Wanaka
Day13  Wanaka→Queenstown
Day14  Queenstown
Day15  Queenstown
Day16  Queenstown→Mt.cook→Lake Tekapo
Day17  Lake Tekapo (Mt. John, Church)
04.11.2013 Day18  Lake Tekapo→Duendin
 Day19  Duendin (city, nugget point, Otago Peninsula)
Day20  Duendin
Day21  Duendin Airport→Auckland Airport
Day22  Auckland→Shanghai
然后,我想说,分享这篇游记更多的是为了分享我们的故事,攻略性的内容不会很多,如果有什么问题,欢迎直接提问哦~

LET'S START

我们乘坐的是南方航空的经济舱~从上海广州,再转机到奥克兰,十几个小时的路程,让我的小腿直接肿成了大腿最后两个小时最难熬啦,睡又睡不着,坐又坐不住...

南航的飞机餐~简单倒也不算难吃,可以凑合~

第二餐就比第一餐差很多了。。。特别是那个土豆和菜叶子的东东,淡而无味

睡了醒,醒了看电影,看了又睡,睡了又醒,又看电影。。。就这样周而复始不知道多少次之后……终于!终于盘旋在NZ上空啦!!看得到新西兰的土地啦!!
从飞机上空看下去,真是好美好美,这梦中的蓝色还没拥抱就已经让人心旷神怡,迫不及待的心情加上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变成了一种折磨,让困在机舱内的我坐如针毡。

终于!!终于落地啦!!!充满毛利文化特色的装饰让新西兰气息扑面而来,图中那个背着大包的背影就是我!!此时心情是无比欢腾啊~~咩哈哈哈哈~~

DAY 1

落地的这天就算是正式开始旅程的第一天~(第一天我存在,第一次呼吸畅快,站在地上的脚踝,因为你而有真实感……不知不觉唱了起来)

墙面上的钟告诉我们,此时已是傍晚5:45了,然而室外依然阳光明媚,就像是魔都下午的两三点,第一次经历这样的感觉,还是蛮奇妙的~看着外国帅哥的短打和晃眼的阳光,我早已蠢蠢欲动想去找我们的车啦,不过还是得耐心等待KK把租车手续办好 -_-#

一出室外迎接我们的不是温暖的阳光,而是刺骨的寒风!完全被全身短打的外国帅哥忽悠了有木有?!停车场极大,我们在冷风中瑟瑟发抖地寻找我们的车——小红,找了很久终于找到了,找到的时候几乎要留出感动的泪水......上车避寒先!
先介绍一下本次租赁的小红&小绿(南岛用车,和小红同一车型),虽然她们只有1.4T,但是能爬坡会飙车,什么急弯险峻什么石子路沙子路大水塘都没能难倒她们,以至于我们在还车的时候对她们无比眷恋和疼惜 T.T

驱车半小时来到了当地人家里,屋主名叫helanna,是一个非常热情的、有着三个孩子的母亲,我们比预期晚到了10分钟,她就赤着脚站在车库门口等着,进屋时我们超级重的四个大箱子,她一下子帮我们提了两,我们瞬间被她的热情所融化了~进屋放下箱子,看到了她两个可爱的孩子,甜甜的略带羞涩的笑容,又让我心头一暖,H给我们泡了两杯红茶,我们简单地向她了解了一下附近的餐厅信息,就又出门去觅食了。

晚上8点多,两顿飞机餐早就已经消耗完了,饥肠辘辘的我们驾驶在空荡荡大街上,百分之80的店铺都关门了,突然看到了一家马来西亚餐馆还亮着灯,我们就毫不犹豫地扎了进去。小红孤零零的停在路边

想知道我为什么捂着嘴嘛?其实……是因为太冷了,冷风戳的脸好疼……囧……

点的炒米粉,上来感觉是乱七八糟一锅炖 >0< 好在味道还能接受,也可能是饿得饥不择食了吧。。。

吃完饭回到H家的车道时已经很晚了,第一次感受新西兰的夜晚,朦胧的月色伴着微微的冷风,安静得可以听清我们每一步,从脚跟到脚尖,和路上的小石子是如何摩擦的

轻轻的进了门,发现她们都已经睡啦~简单的洗漱之后回到卧室,一只萌物大摇大摆的进了我们房间,往我们的行李箱上一坐~一副快来伺候老子的样子,真是乐死我了~

超级喜欢猫咪的我,让她上了床,她各种卖萌~

因为实在太累了,行李都没有整理,就倒头睡去了。。。KK拍这张的时候,我已经去苏州

DAY 2

第二天一早,太阳光还没有照进来,朦胧间我听到了有人小心翼翼的开了我们的房门,蹑手蹑脚地来到了我的床边,我努力地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金发碧眼的小男孩对我调皮的笑着,合着晨曦的微光,当时我真觉得看到了小天使~~好吧,他是H的二儿子Jag,超级可爱的萌孩子。

我和KK都是属于很能和孩子玩到一块的人,不一会儿,就和他们熟络的不行啦~

H的大女儿Parsha~很懂事、很会照顾弟弟们~

整理洗漱之后,我们下了楼,和H的老公小孩们一起吃早餐,他们问了很多关于中国的问题,特别是贫困人口的比例、环境问题之类的~
由于是星期天,H告诉我他们一家都要去做礼拜,但是我们可以继续enjoy our stay,定心收拾好行李再走,和两个孩子依依不舍得拥抱之后,他们就把家里钥匙留给了我们,我们被这份信任感动得一塌糊涂
他们走后,我们麻利地收拾了一下,留下了感谢的字条,然后再好好参观了一下他们的家~昨天到的时候已经夜幕降临了,竟然没有发现这房子是这么舒适宜居~

比较现代的外观

开放式厨房+餐厅

院子外面大大的草坪上有一个大大的蹦床,KK和我在上面蹦跶得像两个孩子
(关于这个事情,事后想起来还是有些后怕,此处先埋一伏笔

离开奥克兰,我们驱车前往位于rutorua的Norrine的家~
Norrine是一个非常热情、和蔼的老奶奶,家里有两套湖景别墅,相距不过20米,一套自住一套出租~去之前就听说临湖风光分外好,但是一到他们家还是被震撼了啊~超大的花园直接依傍着美丽的湖泊,夕阳西下洒下的金色光芒,让一切看起来美得那么不真实
看到这么美丽的景色,我赶紧拿出特意带来的礼服和头纱,化好妆凹好造型拖着KK去湖边拍照~哈哈,虽然一直嘲笑KK渣渣的摄影技术,但这次不得不表扬一下,照片出来的效果还是挺棒哒!【不过……也有可能是景色太美了,怎么拍都好看吧

拍到太阳落山之后,我们就收工了~这时候觉得肚子也开始咕咕了,赶紧开车到镇中心去觅食,顺便去一下new world搞定明天的早餐~
兜兜转转找了一家意式餐厅,从我们落座点完餐一直到上菜,等了足足40分钟!KIWI的效率真是好惊人,等到真的觉得快要饿死的时候,我们的牛排和意面终于来了~
不过不过!味道真的超级好啊!!!简直是好吃得不得了!!!
吃到最后,我们都差点舔盆

吃完饭回到Norrine家,和KK一起打了会桌球,出门看了看夜景,色色一一

DAY 3

[ DAY 3 ]
睡了个懒觉,出发去hobbinton,到达 i site 旁边,先在麦当劳将就了一顿brunch,新西兰的麦当劳味道还是很不错哒~

在 i site买了票,变欣赏风景边等班车……

上了巴士,车车蛮复古的~皮的座椅坐得挺舒服~

粉色衬衫戴眼镜的帅哥就是本次游览的导游了,小哥话很多,说话口音比较重,他说的快的时候我就云里雾里了无奈大家都围着圈圈耐心听他讲话,放着身边的美景不能走动还真是让人很不爽呢...整个游程有一半时间都在听他balabala,我也是醉了

这次旅游好像和猫咪特别有缘,在这个景点拍照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窜出一只猫咪,走到我的脚边就不走了,任由我调戏~咩哈哈哈哈~

绿龙酒店内景

DAY 4

早上,简单的倒腾了一顿从new world 采购来的早餐~
猕猴桃虽然蛮小的,但是超级甜~牛油果加上草莓酸奶味的dipping也是香香哒~牛奶和果汁好喝到惊艳!!不过。。。超市的速冻pizza和蛋糕就没有那么美味了哟。。。
第一次采购没有什么经验,下次会买的更好~

早餐过后立马去院子里调戏小鸟们~先给Norrine的房子拍个照片~
能住在这样的地方真是太太太太幸福啦~自己家的院子就美得和公园似得,啧啧……和KK一起感叹了好久

超大的私人停车坪上停着我们的小红~

后院里还有小船可以泛舟~

这是Norrine的老公在门口的湖里捉到的巨大的鱼,据说是破了什么记录的~
他们制成了标本挂在了客厅

一喂看到吃的,海鸥、天鹅、野鸭子们都来啦~
黑天鹅真的是超级超级凶悍的,一副湖岸霸主的样子,赶走了其它水鸟

傍湖而栖,身边鸟儿闲庭信步,看起来是不是很和谐?

Norrine家我们只留宿一天,中午就收拾行李开车去Polynesian Spa享受一下Roturua的特产火山泥!
还没下车,就闻到浓烈的臭味,好吧,硫磺味,一开始真的是接受不了啊,味道太刺激了
不过闻了5分钟之后,也就习惯了。。。

就是这种泥~确实挺滋养皮肤哒

在spa馆里,尝试了火山泥全身spa按摩和双人私享VIP温泉~
做spa的妹妹是NZ当地人,长得漂漂亮亮,说话和动作都轻轻柔柔哒~我KK按摩到一半就开始打呼。。。我还蛮尴尬的,但是按摩的小姑娘说,基本所有的男宾在按摩时都会睡着,打呼也是常有的事
因为手机借存掉了,不能拍照,就用他们宣称册上的图给大家看一下双人私享VIP温泉的样子咯~

结束了spa,我们一刻不停地赶去飞机场,还了小红,等待飞往南岛的JET STAR
飞机上往下看到了厚厚的云层,好想抓一点来尝尝看@-@

我们是下午5点左右抵达的基督城,拿好了租的车,去了一趟countdown买了大量的补给,然后回停车场找车的时候和KK发生了来NZ之后的第一场争吵,原因很简单,就是下车的时候KK说用goole map标记一下我们车车的位置,我呢兴高采烈地想直奔超市买传说中各种好吃的特产,就拖着KK直接走人了,还说不会找不到车的BALABALA
结果等从超市出来,我们就傻眼了,拎了好多重重的东西,东奔西走也没有找到车...因为那个shopping mall有四个大型停车场,全走一遍真的是不现实,然而我倒还没有慌张,KK就急了,念叨着“找不到就惨了……都怪你不让我标记……是不是要报警啊……”就是双子座的叨逼叨属性一下子爆发了,然后我被烦的上火了,就争吵了起来。
再问过2个商场服务员后,我们总算找到了车,上了车气氛也很僵,彼此都不讲话,直到...我拆了一包blue bird!
(那个onion&sour cream味道的薯片真是太好吃啦~极力推荐啊)
我一吃,默默地说“哇塞,这个薯片怎么这么好吃呀~”
KK:“是嘛?我尝尝!”
夸次夸次……(一起嚼薯片的声音)
KK:“真的哎,好好吃~!再来一片!!”
然后两个吃货就默默和好,再次欢腾起来。。。ORZ
基督城开了将近4个小时的车,来到了akaroa,夜路真的好惊险,各种山路发卡弯,以至于我们抵达目的地的时候,真的好庆幸自己活着来到了这里

这次住的房子据说有“阿卡罗阿的莫奈花园”之称,房子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大地震的时候房子有微微的损毁,不过我们去之前已经完全修复好啦~
由于到达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0点多并且还没有吃晚餐,一到房子里KK就催着我赶紧下厨倒腾点吃的,我立刻麻利地吵了两个菜~
也许是菜的香味太吸引人了,突然间我们听到了厨房的玻璃窗有“扣扣”的敲击声……这么晚了谁会敲窗啊,100多年的老房子……不会是闹鬼了吧,我吓得不行,KK撞着胆子拉开了窗帘,发现窗外是一只猫,一只像人敲门一样敲着窗的猫……!配合着夜晚不亮的灯火,眼睛绿绿的瞪着我们!当时的氛围配着这个场景真的是挺恐怖的,我们赶紧拉上窗帘不理她,敲了一会估计她知道我们不愿意开门,额不,开窗,她就默默地离开了。留下惊魂未定的我们又开始担心,万一这真的只是一只肚子饿的小猫,不是我们YY的邪猫,就这么让她走了是不是太不人道了。。。T0T

DAY 5

一早,天气挺好,早饭后我们给房子拍了点照片留作纪念

不大的门面后别有洞天哦~156号也是蛮吉利哒

门廊

玄关

小别墅有两层楼

后面~也就是猫敲窗的地方~后来事实证明,这个小花园是这只小猫经常来乞食的地方

厨房一角

壁炉上可爱的灯饰

客厅

卧室。。。
其实这幢房子有三间卧室,本来我们应该住二楼的主卧,但是那个主卧里有一张大床,大床的床尾还有两张儿童床,摆放的位置也相当诡异,然而我又是一枚非常爱自行脑补的少女,一想到我们睡着的时候,那两张小床上有可能会有别的“小朋友”,我就寒毛直竖。。。所以果断拖着KK下楼选了这间离大马路最近客房!

厨房

厨房窗口的这个小台子就是这个猫猫平时最爱呆的地方啦~BTW,这个小猫是流浪猫呢,但是摸起来肥肥的,身上也很干净,隔壁邻居有的时候会给她洗洗澡~她的乐趣么就是挨家挨户要吃的!后来我们给她吃了好多好吃的~

后花园

DAY 6

早餐之后就踏上了最最最最期待的萌萌之旅!草泥马农场~偶们来啦~!

先上一些沿途的美景~实在是景色醉人~

KK强势出镜!- " - #

我们先到了羊驼牧场,被主人告知下一场公开参观还要等一个多小时。。。于是我们下山沿路寻找刚刚经过的French Farm Winery,打算先喝个咖啡小坐一会儿~就是图中箭头所指的方向~
要是大家开车路过的话,一定要去哈!
炒鸡炒鸡推荐的歪!!!
所谓花了买白菜的钱,得到了吸白粉的享受!(又乱说话。。。。@.@!)好吧,其实是亲民的价格VIP的体验~(这次说对了哦~)

这就是French Farm Winery房子的外观~很大气有木有~还有法式情调~

又是超大超奢侈的停车坪~

法式风情的小花园~

铁艺做旧的(也可能是真旧)的椅子~艾玛~真是不能更完美了,什么细节都戳中了我的少女心

房子里面长这样~!一开始我们还是蛮忐忑的,觉得这个架势的话,东西应该不便宜吧~但是想想这毕竟是蜜月,小奢一把也是合理的,于是我们要来menu鼓起勇气开始点单~
一看价格,简直笑尿~
咩哈哈哈哈,Cappuccino 4.5刀一杯,蛋糕甜品的也都不超过6刀~
比星爸爸还便宜啊~好兴奋~

从屋子里看窗外的风景~

好喜欢KK帮我拍的这组抓拍~难得把我拍辣么顺眼~

NZ人民做咖啡的速度真的是好慢好慢好慢,但是出品咖啡的质量真的是高~Cappuccino做的超级好~
绵密的奶泡,刚刚好的热度,醇厚的咖啡香气~离开后再也没有在别的城市喝到过这么完美的咖啡T^T

还点了一份scone,个头不大密度高,两个人一个就饱了

吃饱喝足时间到~立马飞驰去草泥马农场见我梦寐以求的萌宝们
真的是不虚此行啊!太太太太太可爱啦~
一大波萌物即将袭来,请做好被萌空血槽的准备!!

一群生活在天堂的家伙们~

这个叫OZ的草泥马特别特别亲人,和主人的深情一吻正好被我们抓拍~

好吧,我不是主人,只能我主动吻你了

不要怀疑自己的猜测,这!就!是!草泥马的粑粑~

羊驼毛有着软黄金的美称,亲手触摸,真的是又柔又软又暖又韧~和羊毛一对比,就体现出它的优势啦~后来去纪念品商定里买了好多羊驼毛制品~心满意足~

结束了农场之旅,我们回到小镇
在小镇上随便走走,找找恋爱的感觉,哈哈,其实是参观一下别人的房子~
这里家家户户都把自己的门前打扮得漂漂亮亮,有的还特别有风格,真是超有生活情调啊

拿破旧的缝纫机做花园的装饰,感觉也棒棒哒~过目不忘~

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小胖子屁颠屁颠的朝我们飞奔过来~原来是那个蹲在窗口的小肥猫,早上给她喝了牛奶吃了鱼,立马和我们熟的跟亲人似得
别看她一脸高冷,她就是来卖萌的~

手套是在草泥马农场买哒~颜色好看又超级保暖~

请原谅我的村姑造型,那天真的是好冷的。。。就看看美丽的花吧~

走到湖边,看到一排海鸥站桩头,觉得很有趣

逛了一大圈,时间匆匆过,一晃就到了晚餐时间
回到小屋,给KK做了焗通心粉double cheese,三文鱼刺身,白灼芦笋,番茄蛋汤~
看KK吃的一脸幸福,我也跟着开心,【厨娘的满足感来自于食客的好评】

DAY 7

偶们一觉碎到了大中午,还不是自然醒,是因为听到了屋顶上用“咚咚咚”的敲榔头的声音,就爬起来看看发生了神马
原来是主人雇的修缮工来维护房子的外立面的,一个NZ大叔,已经干得大汗淋漓,笑起来很质朴,看到我们出来,马上表示抱歉
简单洗漱之后,KK说要直接吃中饭,于是我又一展厨艺,做了黑椒牛柳、蘑菇炒蛋、和番茄芝士土司~
大叔在窗外闻到了香味,敲敲窗,问我是什么闻着这么想,我倒了一杯果汁给他,告诉他是中餐~
他“啧啧啧”地表示羡慕~说你们中国人真会倒腾(我的意译是不是很接地气?咩哈哈)

吃完饭和大叔聊了很久,他说他是从加拿大移民过来的,有三个小孩,家庭压力也是很大的
他和我们介绍附近一些景点,然后他吐血推荐了LE BON'S BAY
按照他的话来说,就是景好人少
于是我们让他在地图上指出具体位置,决定下午去那里看看

新西兰的气候真的是很神奇,昨天还是阴雨绵绵冷到要穿薄羽绒,今天太阳一出来,温度就飙升到了30度
于是我麻利地翻出带来的礼服,凹好造型,拉着KK出门拍照
先在自家的花园里来两张!(说这话感觉真棒,要真是自家的就好了)

开车上了山,看了灯塔~

KK邪魅一笑

快到山顶了,这满山的黄花真的是看起来好美~闻起来也。。。。好想吐!!
真的真的,这么美的花儿,怎么会有这么奇怪的味道!!!OMG。。。而且满山都是。。。受不鸟!

不过KK觉得不难闻,于是就有了下面这张深呼吸的文艺小清新(我是边拍边恶心的摄影师)

风一样的男子。。。

在车上换了另一套礼服(NZ人少,完全没有走光的担忧),来到了传说中的LE BON'S BAY
知道两个人承包一整个海滩有多舒爽嘛?!(反正我是瞬间理解了塘主说着承包整个鱼塘的气势和畅快)
整个风景比画还美的海滩,只有我们两个~
随意大笑、追逐、大声唱,感觉青春就应该这样!(……为了押韵我也是蛮拼的)

穿着白纱狂奔,有一种落跑新娘的赶脚~
i am Rachel Karen Green! oh yeah!
也许是太兴奋了,跑了两个来回之后,我突然两眼一黑,晕了过去,KK赶紧过来抱住我,不过很快我就恢复了意识,也不觉有何难受,就继续快乐的蹦跶(后来才知道晕倒是因为。。。还是先不讲~)

两边的山坡上还有小羊在吃草

不过羊的PP好黑,有一种常年拉屎不用纸的赶脚。。。

蹦跶了好久,大概有2个小时吧,海滩上终于出现了其它人,是一个遛狗的中年女子,她听说我们是来度蜜月的,就很热情地主动帮我们拍合照~
终于有两个人同时出镜的照片啦~

回家之后继续倒腾晚饭~牛排来个特写~

DAY 8

第八天,踏上去HOKITIKA的旅程,沿路会经过巨石山,也是我们本来就规划要去的景点之一
还是先来几张沿路的美景分享一下~
这段沿途风景明显又和之前的路有所不同,一路山石林立,少了很多绿植和小溪小河,配上没有阳光的阴天,多了一份萧瑟苍凉之感

KK的搞怪4连拍

步道前的信息栏~

通往巨石山的小径,特别有味道的一条小路

真的很难相信有一个地方可以像NZ这般又冷又晒。。。造型什么的就不讲究了。。。囧

照片上看起来不长的路,其实真的要走蛮久的

照片上看着不大的石头,其实真的很大……

在一块巨石后练习攀岩的NZ青年~后来还和我们热情的打了招呼

哎。。。不会摆pose就只能拍拍游客照,心塞!

离开巨石山,我们直接来到了小镇上,去countdown买了点零食,解决了一顿晚餐,在小镇随便逛逛,看到了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椅子,像是霍比特人坐哒

装修得很有风格的餐厅

点了一份鸡肉,一份肋排,加一份沙拉,上菜的时候着实被巨大的菜量惊倒了

由于只在这边住一个晚上,KK就订了评价颇高的Shining Star,入住感受也确实挺好的

接待处门口的小野花,颜色好美丽

这些是我们采购的战利品~最最推荐购买的就是下面那个圆圆的黄油~ constantia 的 garlic butter 涂面包,做三明治,简直好吃到没朋友~!AND 魔都买不到。。。(作为一个执着的吃货,我在魔都寻遍了各大cityshop各大自贸区超市都木有这种黄油,某宝上也taobudao

房间外的阳台

草坪上还有hotel自养的苏格兰高地牛!!KK看到这个牛可兴奋了,一直叨叨着“这是什么牛啊,怎么看起来这么牛B啊”,“你看你看,这个牛是方PP哎!”“哎哟!这个牛的角好霸气啊,我命名它为牛魔王!哈哈”…………ORZ…………然后他就不顾室外的超级大风,扛起照相机出去打牛了。。。

可以看出,我们的小木屋离海边比较近,那天晚上狂风大作雷雨交加,呼啸的风声加上汹涌的海浪声搞得我无比紧张,各种灾难片的场景回旋在脑海,生怕突然就海啸了,大浪一卷我就没了T0T (这一夜真是我这种妄想型深海恐惧症患者+脑洞青年的噩梦)

小木屋旁有一条通往海边的路,KK说这条道非常带感,拖我一起去海边,无奈我实在太怕冷,一出门就被风吹回去了
KK只好一个人孤独地走上海滩探险之旅

现在还是很后悔没有和他一起去的,这么带感的世界末日场景没有亲临圣驾,简直太可惜了

KK的打牛成果

DAY 9

启程 》》》Hokitika→Fox Glaicer
这一路狂风暴雨为伴,我们驾驶得极为小心翼翼,原本计划沿路去雪山脚下的一个步道徒步的,也担心到了那边雨太大不能上山
还好天公作美,真的来到步道的时候,雨停了

天气还是阴沉,云雾很重,我和KK开玩笑:“看这山顶云雾缭绕,此处必有妖怪,八戒你先上山探探路~!”
被KK一顿暴蹂

这冰川雪水我真的喝了!!!
超级甘甜,但是因为KK说,乱喝野外的水,胃里会长青蛙。。。我马上就把第二口吐了出来

别看照片上没啥坡度的样子,其实真的不好走

哎。。。还是游客照。。。我摔!

下山的时候,居然下起了冰雹  -__-#  碎碎的冰渣混合和冷冷的冰雨,拍打在脸上生疼生疼的,为下山增加了+10086点的难度系数,虽然穿了航海级防水的衣服,但是牛仔裤还是湿透了,回到车上整个人都冻僵了

下冰雹前还在欢腾(穿成这样还想卖萌是闹哪样。。。)

DAY 10

Day10  Fox Glaicer→Wanaka

在Fox Glaicer逗留的那个晚上,因为身体再度不适,加之大姨妈久久没有光临,我和KK就开始犯嘀咕。。。不会是有了吧。。。然后在镇上的一家pharmacy里买了验孕棒(话说国外的棒子好贵!)怀着忐忑的心。。。测。。。然后。。。两条杠!!!当时我心里真是千万头草泥马驶过啊,因为这就意味着第二天预约的冰川徒步不能去了啊!!这就意味着我们的自由生活终结了啊!!我哭。。。然后特别幼稚地问KK要不要不告诉家里人就直接打了算了,被他一击爆头:“你瞎说神马?!不行!!” (还好那时候我们没有做不负责任的事情,不然今天就没有我们可爱的修修尼了) 冷汗。。。。

DAY 11

Day11   Wanaka
由于不能冰川徒步了,我们就决定直接开车前往wanaka,其实这条路开车还是蛮久的,加上当时身体微恙,一路上将近3个多小时路程我都超级想吐,无暇欣赏沿途的风光,不过再下车休息的时候,还是赞叹NZ壮阔的风景,薄薄的雾霭,灰朦的天,苍凉的雪山和冰河……让我不由自已地生出一份愁思,再想到我从此不能自由自在地撒欢,还没有长大的自己却要对另一个生命负责,心里还真是惆怅得不要不要的。。。

那天的气温逼近零度,我和KK都没有带太厚的冬衣,所以从车上下来真是冷得够呛,但是一到住宿点,看见客厅里温暖的大壁炉,之前的阴霾心情马上一扫而光这是烧真木柴的壁炉,主人家的后院里已经堆了满满的木头,足够我们这两天使用了~而且这个壁炉的管道还通向二楼,下面烧火楼上卧室也会暖暖的~好贴心~

DAY 12

DAY 12
第二天一早,太阳大好~
KK立马抱着相机给我们的房子拍点照片,这幢小别墅算是这个街区里设计得比较有特色的~车子开过一眼就能看到它~
房子里面也设计得颇为舒适,当时真的感觉下次去还是会订这套的呢

后花园

客厅阳光正好

从二楼俯瞰客厅

二楼的小卧榻~也是一个阅读区,躺在上面看书或者干脆慵懒一天,都是一种享受

我们的卧室,其实这个床尺寸真心大,是KING SIZE的~我们两个躺在上面,半夜里都觉得对方是不是不在了。。。

可爱的小邮箱

早餐过后,我们就去了附近的puzzling world,凭心而论对成人来讲,也是蛮好玩的,除了那个迷宫太啃爹,又热又晒的天可千万别尝试哦

下面的照片,让我重新认识到KK的下线其实。。。并不存在

回到小屋,KK帮我拍了两张厨娘照
是的!身怀有孕的我,还辛勤下厨!简直是中国好媳妇有木有!

其实这张有点像:“儿子,快点回来吃饭!”

DAY 13

DAY 13    也是本次行程里KK最期待的一天!
因为他要去跳伞了!作为一个极限运动爱好者,他终于要去尝试梦寐以求的跳伞了,关于这点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反正恐高症的我要是去的话,估计跳之前就晕死过去了 ORZ

换衣服

在手上写好想说的话,整装待发!

和教练合影留念

登机!

纵身一跃。。。

他们飘了蛮久才落地的,KK下来第一句话就是太爽了!以后还要体验更高的海拔!
着实有点崇拜他

这些软垫是提供给在下面等待的亲友团在观赏他们降落时躺着哒

结束了跳伞,我们回到住处,简单整理就往tekapo进发!
途中又遇到了来wanaka时的那片湖,天气晴好的时候,她完全是另外一幅温柔明媚的模样!
都说LAKE TEKAPO是最美的湖,但是我们觉得这片湖(后来查了一下,才知道她叫LAKE PUKATI)才是最美哒~美到我的渣手机随便一拍都是桌面,这蓝色明媚得好像要渗进心里一样,再抑郁的心情面对这样的颜色,也会豁然开朗吧!

这张是手机拍的,无任何调色

不过。。。湖边风是真大!大到啥程度,看我的发型就知道了!囧。。。

这张也是手机拍的呢

和美丽的湖依依不舍say goodbye,我们立刻启程去往lake tekapo~
还没有到目的地,沿路的湖水就用热情的牛奶蓝拥抱了我们~美得我直揉眼睛,怀疑眼前的景象不是真的

终于到了我们预定的住处,房子前就是无敌的景色,KK帮我拍了在厨房喝水的剪影
好幸福的主人家,厨房的窗正对那片美到虚幻的蓝,面对这样的景色,每天做出来的美食一定也是秀色可餐的吧~

我们住处的外观,我在房子前面假装自己是惬意的女主人

我告诉KK,他这张照片可以做《读者》的封面了

客厅的落地窗也是正对着这梦幻蓝

晚上7点多,天没有全暗,紫色的雾霭衬着雪山,美得如此典雅

DAY 14

DAY 14 一大早,阳光明媚,窗外的湖蓝得比昨日欢快了些许,我们决定早餐之后先去去湖边走走,近距离看看这传说中的牛奶蓝

你没有看错,下面这张照片里。。。就是我。。。整个旅行中最挫的照片没有之一。。。
因为早餐之后我就有了呕吐反应,所以就蹲在湖边,啃着昨天在沿途某cherry farm里买的NZ版果丹皮,忧郁得看着KK在湖边拍照,而且太阳大大大大大得离谱,我就只能借他的B家围巾遮一遮,于是就有了这狼外婆的造型

湖水清澈如镜

NZ青年真是好悠闲,workday的大早上,就一起相约在湖边喝啤酒堆石头塔。。。

离开湖边,下午,我们决定去好牧人教堂
以下,教堂边的湖

教堂内景

教堂外观

这是不是鲁冰花?

DAY 15

DAY 15 其实day14那天有去salmon farm,但是,因为吃货眼里只有吃,所以。。。一点照片都没有拍。。。
听店主说,这边的三文鱼是淡水鱼,直接从牛奶蓝的湖里捞出来直接变身为刺身,真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最最最好吃的刺身,没有可以与它比肩的!!!!强烈推荐!!!
再说说第15天,去了我期待已久的“小袋鼠乐园”!
一大波萌翻人的照片即将袭来!!

沿途的油菜花,美得像油画

在路上看到一匹矮腿白马,忍不住下车调戏一番

这发型,这气质,简直是风一样的男子~不过“高的不帅,帅的不高”这一法则,也适用于马界嘛?

小袋鼠农场的接待处,处处体现出主人家的爱和用心

终于见到我梦寐以求的小袋鼠了,还朝我吐小舌头,血槽被萌空!!

看着乞食的小脸,如何忍心拒绝它~~嘤嘤嘤~~
BTW,这个农场好大好大,小袋鼠超级超级多,我和KK最后在农场里迷路了。。。。找了好久才回到接待处。。。

农场里还有一只特别跋扈的孔雀,就像是整个农场的大总管一样飞来飞去,监视着小袋鼠们

农场主是一对特别热情的老夫妻,出于对小袋鼠的爱,他们建立了这个农庄,最后还把刚刚出生就失去妈妈的小袋鼠给我们抱抱,真是萌到骨子里了,楚楚可怜的小样,真想抱回家啊

离开农场当天,就开车到了queenstown,我们在皇后镇的住处是建在一坐临湖的山上,坐享湖光山色,真是无比惬意
以下是住处的照片

厨房设施一应俱全

放好行李,我们决定去镇上走走,顺便吃一顿牛排大餐

湖边有秋千,秋千上是童心未泯的我。。。

这棵树真的很神奇,虽然皇后镇的风真的很大,但是拍它的时候其实没这么大的风。。。它自己就长成了这样

还有这种长在水里的树,好神奇

皇后镇到处都是肥妹的鸭子,无忧无虑的生活,如若谁敢抓这些景观鸭,那可是要被罚巨款的哟

DAY 16

DAY 16 因为怀孕反应大,所以原本预定的游乐项目几乎都取消了,就去了游客必坐的缆车,在高处全览皇后镇

在缆车上又不舒服了,就匆匆回家,到了家里,发现夕阳正美,又兴起了拍照的念头,就在家门口的山坡上拍了点照片

因为当天是万圣节,我们还拍了这张颇有Halloween style的照片

拍累了回到住处,突然发现窗外有一抹彩虹,真是惊喜

DAY 17

DAY 17 去queenstown garden走了走,在镇上尝试了传说中的furburger,果然很大,我们两个吃一只就饱了,但确实很好吃,furburger旁边有一个黑色门头的bakery,在里面买了一个从没有吃过的甜品,超级怀念,就是没记下名字。。。原因还是因为吃货眼里只有食物本身。。。真是个悲剧!

最后三天

旅程的最后3天都在Dunedin,因为身体不适,就没有拍太多照片,包括巧克力工厂、一家知名的中餐馆等等都没有拍,后续游记也不做细分了,各位将就看(其实我是觉得应该没有人有耐心看到这么后面的吧
大斜坡肯定是去了的,以下。

我们的住处~停好车,曲径通幽!

也去看了野生海豹,so cool!!!

看我离它多近,事后才知道这样是很危险的事情,因为野生海豹非常有攻击性,曾经不止一次发生了野生海豹把游客拍下悬崖的事件!
是的!我们是站在悬崖边!而且后来我蹲下来之后,它突然发了脾气,朝我冲过来吼了一声,幸好我闪躲及时,没有被它撞到!

去了一个超美的bay,有一次看到了野生海豹,还是超级近的!so lucky!

去了海洋馆

好了!!终于把这么长一篇流水账报完了,我人生第一篇游记,撰写跨度历时两年(重度拖延症患者的临床表现),完美收官!!!
希望它能在若干年后让我不忘这美好的旅程,也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再次踏上中土之旅,拥抱这片美丽的土地!
收工收工,领盒饭去咯!

引用 天使的冰淇淋 的图片:

啊 这张太有爱啦~

2016-07-22 16:2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2 16:27:32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这只和主人超级亲的emoji_u_1f60a

2016-07-23 10:28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7-23 15:25

引用 vivianzhangs 发表于 2016-07-23 15:25:12 的回复:

回复vivianzhangs:哇塞😭太感动了,居然真有人看完啦∠(`ω´*)敬礼😊and真的快去吧,NZ简直不能更棒!

2016-07-23 21:5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3 13:01:42 的回复:

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支持下哦

回复Little Rebel:no problem(・ω< )★

2016-07-23 21:5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7-25 08:46:07 的回复:

不错,我已经分享你的游记了,这是我的韩国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7212.html,帮我顶一下,谢谢

回复Little Rebel:好(✪▽✪)

2016-07-25 11:01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7-25 11:59

引用 花心kitty 发表于 2016-07-25 11:59:23 的回复:

回复花心kitty:其实春节去季节最好啊,各种水果都有,假期也够,唯一可恨的地方就是机票价格太贵了😂

2016-07-26 07:55

请问你们的住宿都是在哪儿订的呀?

2016-07-27 22: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962267 发表于 2016-07-27 22:13:3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962267:有些是在airbnb上订的,有些是在NZ的本土网站上订的,因为时隔两年,有点忘记了,不过如果你真的感兴趣,我可以找找我的记录,应该能翻到!实在不好意思,这篇游记写的太粗线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