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6-05

印象一:新加坡是一个“花园城市”

受朋友之邀,6月5日早我们乘坐中国国航空客A320来到新加坡,朋友的儿子来接我们。坐上赶往朋友家的路上立马就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满眼皆绿空气清新,真是久闻盛名的“花园城市”。
     新加坡不仅拥有现代都市大楼林立的景致,而城市内外的盎然绿意、原始野趣更是给人带来异样的惊喜!所到之处,极目所望,到处都葱郁叠翠。整个城市除了街道和房屋,其余都是绿色。从街心公园到过街天桥,从庭院阳台到楼宇屋顶,乃至角角落落,无处不被鲜花绿草所点缀、所装扮,就连机场外的环岛高速公路电灯杆上也都被青翠的爬藤所缠绕,简直就是花的世界、绿的海洋。

从住房窗子外拍的景色

小区内的环境

闭上眼,做一下深呼吸,天堂也不过如此吧!植物也好,花草也好,总之没有裸露的黄土地,蓝天、绿树、鲜花、阳光构成了美丽“花园”,整个城市郁郁葱葱的,被称为花园城市一点都不过分。

印象二:新加坡“整洁文明的国度”

早就耳闻新加坡的的干净,听说在新加坡不用擦皮鞋。来到这里,我才发现眼中的新加坡比我想象的还要好,优良整洁的卫生环境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街小巷,异常清洁,几乎一尘不染,是名符其实的卫生环境最好的国家。干净整洁的大街上,虽然人流如织,但除个别落叶外,看不到一点纸屑和灰尘,更不会有易拉罐饮料瓶之类。新加坡的街道,随处可坐,不需要擦拭。晚上我们坐在公共的广场台阶上观看水幕电影,穿的都是白色的裤子,可是一尘不染。在这里,有一个行业彻底冷场,就是洗车业。在新加坡,在许多公共场合不允许吃东西和喝水,尤其是在MRT(即相当于中国的地铁)和公共汽车上,否则将会按有关规定被罚几百至上千新元。在商场等凡是有空调的室内也不允许吃东西和抽烟。来到新加坡从未在大街上、商场里看到过一个边走边吃的人!
p.s穿了一天的鞋子,鞋底照样跟新的一样。

垃圾桶也是五颜六色,上面蓝色是报纸,红色是塑料品,黄色瓶瓶罐罐,绿色一般废弃物。按照颜色有序丢垃圾。

印象三:多元文化的和谐交融

徜徉在新加坡干净整洁的街头,随处都可以感受到多民族文化精彩纷呈的现象。在新加坡,来来往往的满目都是肤色各异的人种:黄皮肤、黑皮肤、白皮肤、棕皮肤,不同的种族,有华人、马来人、印度人,阿拉伯人、非洲人、欧洲人……可以听到各种语言的此起彼伏,华语、英语、马来语、印度语……你不要以为他们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他们绝大多数是新加坡本地人。街边和地铁里的广告都是多种文字有英文、中文、马来文、印度文。尽管华族约占全国人口的75%左右,新加坡政府仍规定马来语为国语,英语和华语同为官方通用语。
    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牛车水是来到新加坡的游客必看的文化景点之一,街道上一片繁华之象,这里还汇集了一些著名的宗教地标建筑。
 在这里我们到处都可以找到中国元素。

我们去参观过小印度区,印度庙,各有各风俗。据说这里是印度国土以外最像印度的地方。小印度区商品比较便宜,多数商家老板是印度人。我们在这里购买了许多商品。特别是这里的布料让我很惊讶,觉得印度的纺织业不亚于中国,连我这个纺织专业人员都动了心思要买一款布料,不过在这里买东西交流方面还是有些不畅。

这是印度庙,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拜神时间。没能进入庙内。

还有马来街,由于是多民族的社会,各地家乡食品、烹调方法汇集于此,是著名的美食天堂。每个商场也建了许多熟食中心,可品尝到中、印和南洋各地美食。

新加坡特色早餐

特色:半生熟鸡蛋
    把鸡蛋敲开放在小碟中,你会发现它是呈水状的,能够看到流黄的类似温泉蛋一般。一个套餐中有两个鸡蛋.在每一个用餐的桌子上都放置了酱油和胡椒粉。如果什么都不加就这样吃半生熟鸡蛋的话,会有点儿腥。因此需要根据自己的口味加酱油和胡椒粉,然后沾着面包片吃。既然来到了新加坡就品尝品尝当地的特色,口感还不错。

不同民族的人聚居一隅,相安无事,而且各适其所,齐心协力,共创美好的生活。不同国家的文化交融在一起,包括语言、宗教信仰、饮食、服饰等等,形成了新加坡与众不同、包容万象又独具特色的文化。新加坡文化是一种高度汲取了东西方多种文化的精髓,兼收并蓄并、和谐交融的一种文化形态,具有世界性和多元性。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7-22 14:58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