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鼓浪屿四天三日游

去年11月份,突然想出去走一走,和朋友看了看,决定去厦门玩。重庆出发。

Day1:十一月份的厦门还是好热啊,我们过去的时候穿的羽绒服,下飞机32度,疯了。然后再携程定机加酒,住的黄厝那边,因为有个公交站所以很方便,而且便宜,住的一个青旅,闺蜜房,四个人,每晚就200的样子。开始方向没走对,绕了一大圈才到青旅,你们能想象,4个人裹着 毛衣在30度的厦门拖着行李找了大概一个小时。还好到青旅之后,看见环境我就原谅它了,很美得青旅。哈哈。然后,大家收拾了一下,换了夏装,就出门吃饭了。因为到的时候是中午了,所以下午就决定去逛下中山路,黄厝有公交直达,记不得多少路了,网上应该可以查。午饭吃的沙茶面,对!就是到厦门必吃的沙茶面!但是身为四川人,我真心不太喜欢那个味道,就是面汤有很重的花生味,不知道自己吃的是不是正宗的。

到达中山路的时候,感觉跟成都的春熙路差不多啊。反正就是每个大城市,都会有这么一条街,而且中山路的好多店鼓浪屿上也有,我什么都没买,因为穷。但是!!!!一定要去吃八婆婆烧仙草!!!超级棒!!!还有它的小笼包,烧仙草有蜂蜜水和奶茶都可以买一杯喝。

逛完中山路,晚上去逛了下厦门的SM广场,无意发现了,那边很好吃的一家韩国烧烤,美团上有,4个人大概200左右。然后回去打的UBER,也就30几,今天因为做了飞机,所以回去的早,洗漱了一下,就休息了。
DAY2:今天的行程安排的就比较紧,还是从黄厝做公交,去的南普陀寺,顺便说一下,南普陀、胡里山炮台、厦门大学、白城沙滩、环岛路这几个景点是挨着的 ,很近。因为有寺庙,所以上午先去的南普陀,挺大的,游客很多,有免费的香可以领。然后跟着一群游客,莫名奇妙的我就去登山了。差点把自己爬废了,其实山不高,最要是陡,不过登顶后,鸟瞰厦门,风景不错。

从山上下来,就去的厦门大学,结果,上课期间,貌似不能进去,限了名额,门口有票贩,说多少钱带你进去,其实厦门大学应该周末好像是可以进的,而且如果你一大早过去也能进去。反正我们没进去,然后去吃午饭,上路出租车,师傅推荐我们去吃海鲜,四个人吃了800!也不知是不是被坑了。下午去的环岛路和胡里山炮台,胡里山下午忘记是几点有表演,就是给游客展示以前炮台的点炮仪式,还是挺有趣的。胡里山炮台是要门票的。

胡里山炮台出来,就去了曾安厝,小吃文艺街,挺适合晚上去逛得。我买了一本那个盖章的册子,就是每个店子都有自己的章,你买一本,然后去收集章,后面鼓浪屿也有用,不错的纪念品,25一本也不贵。又喝了奶茶,厦门的奶茶好好喝。

逛完曾安厝,回去休息。
DAY3鼓浪屿一日游,到了厦门应该都会去鼓浪屿吧,我们在鼓浪屿上住了一晚上,如果不想住鼓浪屿也可以,厦门鼓浪屿,24小时都有船。早点到码头买票吧,人是真的多。鼓浪屿的景点是套票,6个景点160好像。反正跟着门票上的线路图游玩吧,一天时间够了。

逛完了所有景点,差不多就晚上了,然后开始逛鼓浪屿鼓浪屿就适合拍照吧,其实店子来来回回就那几家。依旧什么都没买,一直喝奶茶。其实张三疯,真的一般。20一杯,比八婆婆味道差远了。

DAY4今天下午的飞机回重庆,所以上午回了厦门,然后去了厦大,下午就返程了。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07-22 10:36

引用 wanzi_ 发表于 2016-07-22 10:36:04 的回复:

回复wanzi_:主要是去的挺久了,细节行程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之前做过攻略,如果有需要,可以给你。

2016-07-22 10:54

拍照的水平有待提高

2016-07-22 11:30

引用 少女张清新 的图片:

2016-07-22 12:13

不错,顶一个。

2016-07-22 12:4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