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童鞋的逐北行《下》

1.15 长白山-吉林市
1.16  吉林市-雾凇岛
1.17 吉林市-沈阳-广州

Day 5 雪乡到二道白河

雪乡的清早被同伴的“下雪啦”吵醒。赶紧跑出去看,零星的雪点飘飘然而下,虽还谈不上雪花,但是仍旧兴奋啊,毕竟第一次见下雪。一群人又胡乱地各种拍照一通。终于得收拾东西走了,去二道白河还有一整天车要坐。中途会经过镜泊湖。

有时候带着空白去旅行也是一个挺好的体验。至少当你现场看到某一景色时不会受出发前了解过的图片或者介绍所局限。镜泊湖就是这么一个惊喜。

天气明朗,无强烈的阳光,浅蓝的天空白云遍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镜泊湖环形峭壁上的冰瀑布。洁白之余带点微蓝色,晶莹剔透,神圣不可侵犯。冰瀑布下面就是镜泊湖。湖面并未结冰,但见湖水平静,水色如墨,偶有烟雾笼罩其上。洁白的冰瀑和幽深的湖水形成鲜明的对比。惊喜的我们绕了个大圈去窥视整个湖,直到队友屡屡催紧才恋恋不舍地离开。

在附近午饭后我们又坐上了车,路中间的结冰仍清晰可见,两边高耸着两排干瘦干瘦的树。路很长,很远。幸而,有阳光。

直到傍晚才抵达二道白河镇,入住,出去觅食。那晚我们到附近的“串街”吃了一晚的烤串。建议不要错过这个,重点是那老板还是个帅哥,只见他亲自挽袖上阵帮我们烤,架子上的肉嗞嗞作响,旁边的我们边吃边喝,听着帅哥讲长白山的平常,偶尔几个姑娘还偷瞄几眼帅哥。哈哈哈,一个字,满足。

Day 6 长白山一日游

我们长白山一日游的线路是:天池-- 绿渊潭-- 小天池-- 长白山冰雪瀑布-- 谷底深林--  蓝景露天温泉

天池
    对在小学课文就出现过的长白山心有向往,更别说那充满神秘气息的天池。冬天的天池需要看天气决定是否可以开放。凌晨就出发的我们在车上一直念叨我们人品这么好,天池肯定开放。事实证明我们果真人品不错。载我们到山顶天池的是特别加装过护架的越野车,直到开车了我们才知道为什么天池要看天气决定开放,为什么这么强悍的越野车都还需要加装特殊护栏。因为那条山路实在是太陡并且路滑弯多且窄,加上司机的快车速,我们的小心肝都提到嗓子眼了。终于登顶,周围都被积雪覆盖着,偶而露出灰色的火山原始状态,搭配上阳光灿烂的纯蓝的天空。美不胜收!

终于徒步到天池,这座休眠火山几百年前喷发了一次后一直沉睡到现在。它静谧地躺在那里,湖面早已结冰被白雪覆盖,冰清皓白。我们忍不住每个角度转换观赏,想着会不会在这片神秘的湖面上被自己发现了传说中的奇异现象。

绿渊潭 & 小天池

绿渊潭给我的印象不是很深,略过。小天池我们压根就没去,这就是跟团的不好之处,导游说如果我们要去泡温泉,就不够时间在每个景点浪荡了。

长白山冰雪瀑布

五星推荐!!!(文末有图片集欣赏)

长白山中,如果说天池是浩瀚的海洋,蓝景温泉是轮船,那么这个冰雪瀑布就是那颗海洋之心。它让我在这片景色中沉迷自己,给予我有生以来最梦幻而又真实存在的景象。它,就是我穿过了那扇神秘的门后的纳尼亚。

我们从被白雪覆盖得仅剩那条细细的河水的下游往上走。淙淙的河水从木走道旁边留过,河水边上仍清晰可见雪花的棱角。继续往前,欢迎来到纳尼亚世界。但见群山环绕,白雪遍布,河水流过处烟熏笼罩,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的世界。看,远处还有木桥横挂在两山之间,似乎要引领你到达山的未知那一边。我们沉浸在这幅淡墨的山水画中久久不愿离去。走过桥后不断攀登向上,就是长白山的冰雪瀑布,天池的水从两座峰的缝隙中飞泄而下,声如雷动,水流湍急,奔腾向前。

谷底森林

喜欢植物并对森林有研究的同学定不要错过这个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奇观。这是一片有着几百米落差的谷底森林,一直走都是下坡,一路都是各种树木。可惜的是我们赶时间,没走到谷底就折返了。

蓝景露天温泉

在室外零下十几度泡着三十多度的温泉,你值得拥有。我仅说你穿着泳衣从室内走到室外这段路,你已经很勇敢了。躺在温泉池内看着地面上的白雪,顺手捧起一把搓搓身再一头扎进温泉里,你绝对有意想不到的惊喜。玩了一会,就老老实实地躺在温泉中,好好地享受这异乡的风情,也为这几天的奔走消消疲。因为温差过大,手机不适宜带,所以没有拍照。

Day 7 长白山--吉林

魔界
    长白山出发去吉林的早晨,我们经过一个景点叫魔界奶头河。导游说如果幸运的话,这个景点可以看到雾凇。我挺喜欢这个点的,只是导游给我们的时间也就二十分钟。只能遗憾地对着这个热气腾腾,云雾缭绕的河面拍几张照片。幸运的是,我们在这还真见到了雾凇,虽然还没有形成震撼性的批量化,但因后面去雾凇岛时天气不佳无法观看,所以今天看的就是这次旅行中最美的雾凇。

铭山绿洲滑雪场
    滑雪就没什么好介绍的啦,向教练请教一些技巧后就大胆地尝试去。我能告诉你的是,穿了那么厚的衣服,如何摔都不疼,就用心enjoy可以了。

Day 7 吉林 雾凇岛

今天只有一个景点就是雾凇岛。前晚导游说今天要把所有的装备都穿上,因为雾凇岛是湿冷,钻心刺骨的冷。我们几个南方娃不以为然,大广东不就是湿冷吗?但是既然导游这样说,还是乖乖的把所有的装备都穿上了。像个熊一样就出发了。

到达目的地后,我们甚幸自己把所有的装备都套上了,还恨不得再套多几件。真的很冷,手机是不可能开机的。我也没有任何欲望拿相机出来拍,于是这项工作就交给了伟大的Oscar。

今天天气不适合看雾凇。大雾,能见度极低,别说雾凇了,连十米开外都看不清。因此几个女同胞也就附近转了一会就回暖屋休息。剩下Oscar还在外面边晃悠边拍照。因为带着手套不能操作,因此他裸露手掌在外拍了一阵。当他回到暖屋的时候,他的手掌已经不能动了,是真的冻僵了。

在我们快要离开的时候有人说出太阳啦。大家出去一看,也仅能拍得前面的那一张图片。

雾凇岛后,我们的团就算是解散了。我们俩中午歇过后,下午去逛了吉林的北山公园,感受一下当地人的生活气息。不多说,上图。

晚上刚好路过个小酒吧。不过那会可能才晚上8点,没什么人。但是我们坐到了晚上10点也还是没什么人。

第9天的行程是坐车的一天,此处略过。
    南方童鞋的几天逐北行到此就妥妥地结束了。
    很开心,下次见。

长白山瀑布图集

楼主吃温泉蛋了嘛~我可喜欢啦~

2016-07-22 15:18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7-22 15:18:4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哈哈,没有,只顾着我的纳尼亚了,没吃上。

2016-07-22 15:21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7-22 16:25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7-25 13:53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07-22 16:25:51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myyuling:冬天去比较好玩呢

2016-08-30 15:19

引用 miyakoyuan 发表于 2016-07-25 13:53:52 的回复: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回复miyakoyuan:没事,当个自己的记录,要能顺便帮上点忙就更好了